享受第一缕阳光

宫亭竹 (贵阳) LV.3
2016-04-18 21:09 1835/12
  • 出发时间/2016-02-26

两个赶着晚婚假的小两口在办婚礼之前去满足下小愿望,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兴奋的准备。但是为了省事我们的机票和酒店我都是在蜂窝网找代理商订的,包含往返机票和主岛+外岛的往返交通,有专车司机接送服务超级好。建议有朋友想去的话也可以找代理商订这些,话不多说,游记开始~~

Bula!!!

关于斐济

斐济是全球最适合蜜月胜地之一,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首都是苏瓦,官方语言是英语(我和涛哥英语都不怎么样,他基本的沟通还是能说能听懂,不过还是要下载个翻译的APP还是要方便一点),斐济人都非常热情,见到每一个人都会说“Bula”是你好的意思。
时差:斐济中国快4个小时。
气候:斐济是亚热带气候,平均温度都在二三十度
      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底3月初是雨季,晚上都会下很大的雨,晚上睡觉我从来没听到过那么大的雨声,白天太阳很晒,所以防晒霜必须是50+
电压:斐济的电压是220-240伏特,使用三项分插座,建议大家某宝上买一个万能转换头+一个小米插板一切都搞定。
签证:斐济中国免签。只要你有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和往返机票就OK。
机票:我是在蜂窝找代理商订的,所以很方便,出发之前代理商会把机票和注意事项发给你。我们的斐济香港直飞南迪,为了航班可能造成的延误,我们提前了一天到达香港,下午4:55起飞,飞行时间10个小时。斐济当地时间早上7点过钟到达。

斐济的电话卡:出关以后机场就有卖的,35斐济币一张,2GB的流量,管够!
斐济货币:人民币在斐济不流通,人民币也不能在斐济直接换成斐济币,必须人民币换成美金,在斐济用美金换斐济币,介意大家下载万能汇率的APP。
1FJB=0.48美金=2.98人民币
机场和南迪镇上都有换钱的地方,斐济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和VISA,可以刷卡就不要用现金了,换现金转几道汇率还是有点高的,刷卡只收大概3%的手续费。

入境卡

主岛到外岛的交通:到MATAMANOA的船一天两班,早上9点一班,下午3点一班,所以大家下飞机赶紧走前面,因为斐济那般办事效率比较慢的原因,过关的时候比较慢,最好赶着9点的船去外岛,要不然等到下午很难等。
MATAMANOA这个岛是成人岛,是没有未成年人的,整个岛就一个酒店,房间都是联排独栋的,在外岛上就没什么交通,主岛的交通因为我是代理商订的 全程都有专车接送,所以也没能体验一把当地的无窗大巴

行李准备:
1.索尼微单相机(三脚架);GOPRO(章鱼架、自拍杆),手机(夹一个广角小镜头)万能转换器+小米插板
2.衣服尽你开心,带一件薄的外衣总会有用,各种美丽的裙子,比基尼;拖鞋
3.常用的化妆品,保湿修复的面膜,防晒50+
4.身份证,通行证,护照,笔
5.药品:胃药,创可贴
6,牙刷牙膏梳子(斐济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浴巾是有的)

费用:
香港出发往返机+酒+主岛外岛往返交通+接送机=26000RMB/2人(8天6晚,飞机上1晚)
跳伞8000英里+拍照+摄像=5160RMB/2人
鲨鱼潜水(40分钟):2700RMB/2人
接送机等小费:150RMB
合计:34010RMB/2人(不含购物,餐费等其他费用)
退税:只要消费满500FJB售货员就会给你填退税的单子,到时候去机场办理退税,机场办理退税特别慢,如果要退税记得要很早很早去机场,我是早上9点过的飞机我5点从酒店出发去的机场,如果买的不多的话就没必要退了,因为也退不了多少,百分之7点几左右。

实在是安奈不住要出去野的心了,期待了好久终于出发!

飞机上的吃的还是能讲究吃饱的,有各种饮料有酸奶,有很多电影可以解解闷(虽然我已经下载了很多在手机上)

10个小时的飞机直接把我做吐了,晕船也是我的致命伤,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一看到海就真的世界都亮了。

登岛啦~~~我订的是海滨房,就在海边,还有泳池美得没话说。因为是蜜月,酒店送的有香槟和水果,此刻的幸福可以用来回味一辈子~~啊哈哈哈哈哈 编辑

舍不得美美的结束第一天

来~摆拍一下wuli涛哥给我的 “走老婆出来我给你求个婚” 的惊喜求婚

看这无边无际的海……能想象我们在这直接从船上跳下去还脱掉救生衣的感觉吗~~~~

在MATAMANOA每天休闲的划划船,玩一下浮潜,看日出日落和漫天的星星,我和涛哥很勇敢的把船划到了离岸很远的海中央,从船上跳刀海里去浮潜,结果涛哥把借来的眼镜掉在海里了,我还脱掉救生衣去帮他捡,不过太深了,根本潜不下去,想想有点后怕  好危险,然后搞掉了借来的装备赔了83FJB,外岛的消费是很贵的,一瓶小可乐都是9FJB,我们两在外岛最大的兴趣就是~~搬螃蟹,晚上涨潮了螃蟹和好多鱼都会在岸边,我两抓了好多不同品种的螃蟹,后来都放生了,想想大晚上的涨潮那么危险还去找螃蟹,阿西 醉了

看!这个躲在海螺里的是寄居蟹,超级可爱,尾巴藏在海螺里~有两个可爱的小钳子~海边也是超多这种。

超级小小小~~~的寄居蟹,心都被萌化了

岛上的这些小东西特别多,房间里都是,啊哈哈哈

在岛上的消费都不是马上给钱的,都是记录你的房间号,在你离岛的时候一起结算,在外岛的4天每天的早餐都是酒店免费自助的,只有中餐和晚餐需要自费,都是西餐,对于我们两个贵阳无辣不欢的孩子来说没有带老干妈直接是一大败笔,西餐还是吃不太习惯,一份套餐25~50FJB左右,在外岛的吃我们一共花了563FJB,当然加上涛哥搞掉的眼镜和临时用完了去买的防晒霜一共是661FJB。

在MATAMANO吃完最后一顿就要说拜拜了,酒店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个BULA TIME 和VINAKA TIME,欢迎当天登岛的朋友和第二天要离岛的朋友,非常的热情有爱~~

因为知道要跳伞,我从前两天就开始失眠,老娘其实怕的要死,不过还是战胜自己了。跳伞可以找酒店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或者找代理商接送你的导游预约,记得要再三预约,预约好了一早SKYDIVE的司机会在酒店门口等你,车外面有个很明显的skydive,上车就是了,司机很可爱的,一路手舞足蹈的比划着,用生命在沟通,脑补下画面,我天~~我要教育我的下一代一定要学好英语~~跳伞之前要填一个表,相当于签个责任书,没有买保险的选择。所以我问他会有什么问题吗出过事故吗,他说出过,因为游客比教练高很多降落的时候没有抬脚结果被歪到了。好吧,基本是没有问题的,按教练的要求做就好了

一回南迪,我们就干了两件大事,这可能算是我人生中最有胆量的事之NO.1了,鲨鱼潜水是40分钟的,一开始他会教我们,先适应一下潜水,学会用氧气管呼吸器,然后在相对离海岸比较近的地方潜一下,其实我觉得这个已经快到海中间了,开始潜水没有鲨鱼,看看海底的世界真的好美,结果第一次试潜水我没带GOPRO下去,那么美的没有拍到,之后就放大招了,我不知道那个快艇开了多久因为我晕船,在船上的每一秒都好煎熬,到我完全什么也看不到的地方  回顾四周就只有海和天了,还有海龟在海面上飘着,背着种种的氧气罐从船上跳下去也是需要勇气的,我那时才真正的理解什么是深海恐惧症,深潜也是需要体力的,后来我体力不支坚持半个小时就上来了,剩下涛哥和教练继续。总之体验过我就不后悔了。这个蜜月度得也是上天下海了,太刺激了,值得一试。

一回主岛当然就是吃,吃海鲜,我两梦寐以求的椰子蟹,没看到活的,煮熟了的必须来一只,还有龙虾,虽然感觉有点土气,不过真的好好吃,好大好满嘴。吃上一顿的话,不浪费的吃,两个人差不多200FJB已经可以很爽了。主岛还有的就是去JACK‘s买东西,FIJI其实没什么可买的 比较特别的就是UGG,这边是UGG的工厂,买UGG你选好款式和颜色还有你想要的LOGO他们就会定做好给你送去酒店,服务没的说,UGG比较便宜基础款的也就两百多FJB,我帮朋友带来两双,然后就是因为我们要搬新家所以买了一些工艺品,可以自己设计刻字,还有就是FIJI的香皂还不错,涛哥说很喜欢他们香皂的味道,所以买了好多,回来也可以送朋友同事。买完东西回酒店收拾行李,FIJI的旅程差不多就结束咯~~

回到香港除了买买买,还是要和涛哥去一次迪斯尼,第四次终于是和他一起的了,莫名的好感动,我们在香港住的皇冠假日,虽然比较远,但是住习惯了就不想换,在澳门住的是悦榕庄,因为是度蜜月,所以奢侈的住了一晚。

写在最后
2015年12月30日我两扯证准备结婚,忙来忙去迫不及待的想出来玩这一趟加上晚婚假的尾巴以后没那么长的假期了所以我两是先度蜜月后办婚礼,回去还有好多事情要忙,婚礼的一切布置,婚纱照,装修房子什么的一大堆,不过我两对这些没有觉得累,甜蜜的负担一步一步来,2016这一年的改变很大,我们都在彼此付出,彼此收获~希望在以后我的每一个镜头里面都要有你

很棒的游记。

2016-04-19 00:28

2016-04-19 09:10

引用 宫亭竹 的图片:

2016-04-19 09:21

2016-04-19 10:1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9 10:26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4-19 10:26:43 的回复:

回复ginny:假期去的话可能比平时相对多一些,但我估计也不会夸张到和中国景区那样,也看看你选什么岛

2016-04-19 10:29

看得都想去了

2016-04-19 12:08

2016-04-20 14:22

引用 宫亭竹 的图片:

这小伙很会拍,春节闺女跳伞时的教练就是他(闺女9岁)

2016-04-20 15:20

👍不枉费扛着三脚架走一趟

2016-04-22 11:3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11:51

嘿,赞美热爱生活的你们,祝你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