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旅途来治愈一切--闺蜜游塞班0408-0414(终于完结,照片太多注意流量哦)

pp LV.3
2016-04-18 21:11 471/13
  • 出发时间/2016-04-08

准备工作

机票在携程订的韩亚,首尔转机,直飞的航班一般都都是旅游包机,在首尔转机的好处就是可以大逛特逛免税店啊~~如果你懒得逛也可以,仁川机场提供免费淋浴、休息椅让你睡觉。
        酒店在booking订的悦泰海景,万能的booking~我当时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酒店,比同期机加酒还要便宜几百块~还是自己分开定更好些,由于第一天到塞班就是半夜了,第一天就在Victoria凑合一晚作为过渡。然后当时去塞班的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到了Vic收拾完躺在床上的时候外面天已经亮了~~Vic挺不错的,干净,离悦泰很近,当初也考虑了花蜜,可是我真就忘了为什么死活没订花蜜的原因
        由于塞班免签,需要你准备好英文版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这些都是网站发到你邮箱里的,所以不必担心。
        接下来就是准备物品。不要觉得什么都到塞班再买,那里真没什么好逛的,A&F小的可怜,价格跟咱国内差不多!所以漂亮的裙子比基尼还是国内搞定吧!药品:晕车、防水创可贴、胃药、氟哌酸。浮潜面镜和呼吸管,还有浮潜袜,袜子很重要,珊瑚漂亮却扎脚,面镜呼吸管当地有租,但是卫生起见还是自己带吧以后出玩儿也能用的上。我俩美金换了1500刀,够了,那儿可以刷卡,所以买打火机都是用的现金,无需担心。小型分口接线板、充电宝、电话卡/Wi-Fi、水下相机(TB租的银狗)、防晒(准备金瓶就好)、胸贴(防止比基尼走光)、旅游保险(这是看攻略人家提到的我才在TB买的)、租车(TB最出名那家,虽然塞班遍地租车行但是我是个严谨的人什么事都提前做好准备才安心)、驾照、相机备用电池、三脚架(我们要拍日出所以背了一个);防水包闺蜜买了一个,是那种潜水用的,我买的防水手机套压根没用~草帽没用,风大能给你刮跑了~面膜可以带或者直接仁川买,为了晚上修护你的脸。人字拖可带可不带,因为免税/悦泰楼下的商店就有卖的,我是直接买了一双,26刀,舒服,后悔买少了~
        去塞班大夜航,姑娘们其实不必化妆了~墨镜可以从首尔买,最近打折挺high的,GM的墨镜买买戴着不错,我记得以前免税都没有这个牌子,只能市区去买,所以把握好机会哈!~
        其他没想到的,大家可以看其他攻略提出的准备事项~哦对了韩亚可以提前锁座位,但是除了头等舱前十排是机场锁住的,如果你机场有朋友可以帮忙在首尔到塞班那个飞机上尽量靠前坐,因为入境排大队➕没空调只有几个大电风扇吹呀吹的~为了避免接机的人等太久嘛333这个机型宽敞的除了第一排和安全出口就只有最后那几排了,大家可以衡量一下到底坐哪里~
        最后我废话真多哈。。。

DAY1仁川机场

在仁川遛high了,其实我之前来过首尔两次,但是还是丢人的忘记了在哪里取网上订的东西~我亲爱的朋友让我帮忙买雪花秀的套盒,所以我把我想买的都提前买好了准备到了塞班托运回来,好腾出手给她们取套盒啊!~(我真是好姑娘)所以我买了四瓶祖马龙。。。当时想的很文青:就算所有东西都离我而去至少还有这四个味道陪着我~啊哈哈哈哈真是酥到骨子里。。。我闺蜜认真的帮她的小伙伴们代购一件又一件的化妆品,居然还边拍照边微信给他们让他们现挑!还有一个人居然询价完以后问“这是免税的价格吗?”我真的,无语了,出来玩儿的不是给你们买东西的,直接自己查好功效色号大概的价格发图过来就得了哪那么多废话!也就她脾气好,搁我,早卷街了~
        点儿背不能赖社会,去塞班的航班妥妥的延误了,呵呵哒~在机场吃了burger hunter,还有冰棍儿和久违的香蕉奶,韩亚准备了无限次数领取的点心和饮料,有番茄汁绿茶可乐矿泉水任君挑选~
        登机以后还是要发餐的,闺蜜是传说中吃不胖的吃货,我这种也就算个饭桶,她一饿就叨逼叨个没完没了,加上困,我当时真心想掐死她。。。所以韩亚的夜餐拯救了我。。。然后会发三张表格,入境卡、海关申报单、免签信息表。上面有中文,全部英文大写填写,不会的问空姐,首尔到塞班的可能没有中国籍空姐,不过放心咱的英文也可以和她们沟通,姑娘们又漂亮又nice~
        下飞机前把厕所最好上利索了,下了飞机请加快脚步尽量走在最前面(这就是前排座位的好处),因为就算你前三名走出飞机,到入境处也会看到前一班飞机的人已经排上大队了。准备好三张表格和护照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大概核对一下,接下来就是不要掏手机安静的等待入境处持枪警察大哥安排你们过关~没手机干什么呢,可以聊天,可以观察大家如何入境,还可以欣赏警察大哥的翘臀~
        如果你化妆了长得蛮漂亮警察哥哥会稍微撩你几下,如果素颜睡眼稀松的就太轻松的过关了比如我~我这一路轻松的啊,我都准备好台词了他啥也没问我啊~哎~看脸的社会~~~
        提前找好了水哥家的地接,所以顺利接到了我们。这时候满天繁星,呃,终于踏上黑不隆通的塞班了。这就是塞班机场,啥也看不清,我只是在试试能不能发图。。。

DAY2南部游

睡了三个小时后退房寄存行李出来觅食,看了下地图选择赛百味解决早餐+午餐。因为电话卡刚开始不会设置,所以一直是随处蹭网的状态。。。下午地接准时来接我们准备南部游的行程,缘分让我们俩认识了一起通行的来自长春的小伙伴夫妇,和我俩性格超级合拍!姑娘后来还让我见识到了传说中深邃的腰窝可见她身材有多好!!!
        首站世界最高峰--卡帕丘山,风大的把我们秀发吹的可造型了!想必看攻略的小伙伴都应该每个景点名称的来历和故事我就不多说了哈~下面是马里亚纳海沟,我最感兴趣的地方之一,记得之前玩儿谷歌地图还找过这个地方但是鼠标点着点着就黑了好恐怖!喜马拉雅爬不上去,爬这个还是很简单的~

我真心不会玩儿蜂窝。。。这照片咋这么大呢。。。
        然后是鳄鱼头海滩,期间会经历一段全程“啊啊呃呃”的山路。。。所以来南部的话请租牧马人。。。否则咱的刀都不够修车的。。。
        蛋糕石风浪太大上不去,眼睁睁看着那一波又一波的大浪浇的蛋糕石不要不要的~羡慕看攻略站在上面拍照的人。。。谢谢亲爱的地接姐姐给我们四个留下了倩影

由于台风原因没什么好吃的水果了,但是作为吃货饭桶小分队的我们还是真心想尝一下那个糯米椰子做的啥来着。。。忘了。。。事实证明1刀花的值,很好吃,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穿上椰壳大奶罩和草裙跳草裙舞!~你要是跳得好的话,当地的原住民也会情不自禁拿出手机拍你们哦!!!现在你们发现是不是照片有点儿重了?没错,我闺蜜比我动作快,草裙舞照片去她那里看吧~!

感觉塞班晚上会闹鬼吧,不是自杀的地方就是砍头祭天的地方,禁断岛是后者,也许没有这些故事的自然风光也没什么意思了。。。应该有徒步去禁断岛探险的活动,如果天气允许时间充裕不妨跟着地接去看看~这些景点我就不放合影了。。。

星沙海滩的星沙真的能随处可见,只要仔细找就能看到,那也太小了吧,不过我们看到了大海参,第一次见活体海参,蠕动蠕动蠕动,最后帮海参先生回到了大海,希望别再被冲上岸再晒干了。。。
        拉德海滩是传说中跑男跳草裙舞的地方,果然宽敞,而且后面有很多大洞!~我俩选择一处奇石林立的地方直线躺下开始自拍,哈哈哈哈女孩子嘛,随时都要拍一下的。。。拉德除了我们四个,就只剩下一家三口的韩国友人了~远离喧嚣,面朝大海,就是我选择海岛旅行的目的~当然,说走就走的旅行还要有志同道合认识20多年的闺蜜配合~!

圣母洞我不太感兴趣,因为单身所以生个毛线双胞胎啊!但是可能是渴了,还是喝了圣母洞的水,味道。。。是有些怪但是可以接受~山泉水么~真心祝愿通行的小伙伴以后一胎抱俩哈!!!

南部的景点我们真的都去过了,回程的路上偶遇夕阳,“腰窝美妞儿”的老公拍下了这张照片,这天是周六,是塞班周围军舰上的大兵哥休息日,他们周六会上岛晚上去酒吧,如果想邂逅异国恋情的姑娘可以前去探索一番。我俩是没去,因为这一天就睡了仨小时,转天还要去军舰岛呢~晚上闺蜜又饿了,直线奔去TonyRomas吃猪肋排。waiter的热情让你觉得不给小费都不合适~!点餐的时候要注意老美的实诚,量都超级大!一般一份猪肋排两个姑娘就够了,但是我们是饭桶啊,所以又点了烤三文鱼~!美味!!!!猪肋排有小臂那么长吧~吃多了也会稍微腻一点~服务员会半截来问你吃的怎么样high不high~你好意思说不high吗~~哦对了他家买单的时候已经包含服务费了所以小费可以不用再给。
        穿过步行街的左边就是,路遇喵星人一枚,我是一个爱动物超过爱人类的人,所以不由自主的蹲下来套近乎~还好她给足我面子,过来让我抚摸~哦耶~~~

饭点儿到了,今晚就更新点儿吃的吧~!

DAY3军舰岛一日

早饭吃的是昨晚买的肉卷和酸奶,闺蜜千叮咛万嘱咐说不能吃多了。。。然后地接准时接我们去军舰岛啦!~同行的又是前一天新认识的“腰窝夫妇”,实在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水哥家陪我们军舰岛的就是阿呆哥和Johnny,阿呆哥风趣幽默,Johnny走高冷路线但是是大暖男!~在浮潜上就超耐心~!我们还蹭了阿呆哥的“土豆饼”和Johnny的炸鸡,吃完就饱了~省的在这么漂亮的岛上浪费时间吃饭太罪恶~!所以选好地接太重要!~这里有个小插曲,本来我们的地接是另一个,但是他提前回国了根本没跟我们说一声就把我们扔给了不知道是哪家旅行社的地接~要不是临行前问他确定接机时间,临时的这个姐姐压根不知道我们定金已付还帮他买了烟过几天快要到塞班了!!!你们说多不靠谱!不点名了,塞班岛地接就那么几个~谁想知道私信我吧~哎!~
        军舰岛太漂亮,其实它超级小,环顾一圈儿也就十分钟~咱们国人还是害羞,泳衣外面不是纱巾就是防晒衣,哪像我俩想开了直接比基尼逛大街了~岛开到下午四点就要关闭了,推荐大家报水哥家的基础套餐,因为Johnny会帮咱们拍浮潜照片!他知道一个鱼多好玩的地方~小声提醒一句,你们可以提前在超市买好小香肠,到时候可以尽情喂小鱼!说不定能引来更漂亮的鱼儿来给你的照片添光添色呢!
        刚浮潜的时候我那个紧张,跟Johnny说得最多的就是你先顾别人我自己适应一下,而他说得最多的就是没事真的相信我没事~我蜜这个时间就打退堂鼓了,只能穿救生衣拍照,她说她浮不起来,她说她老呛水。。。后来Johnny给“腰窝夫妇”拍照的时候我就激我蜜“你丫大老远来的还报了蓝洞浮潜写真你丫穿救生衣你有意思吗好看吗那你直接北戴河不完啦!”我是不是很温柔?我蜜推脱两下后被我彻底击垮心理防线直接把救生衣扒了套我身上开始尝试“海面挺尸”,我穿俩救生衣真是想沉底儿都沉不下去了。。。看见Johnny回来以后我直喊诶嘿她能脱衣服漂着了给丫赶紧再拍两张吧!Johnny也超级仗义的拉着她重新拍去了,结果出来的照片她的还最好看!都是五颜六色的大鱼还有好多带鱼!我招来的都是跟我一样黑不呼呼的鱼。。。
        刚瞅了一下照片,啊哈我也有带鱼。。。原来带鱼那么可爱,以后不忍心吃带鱼了。。。

为了以后能修图所以全部都是raw格式一张20多m但是我发现我根本不会修。。。还是手机改色最方便。。。果冻般的七色海。。。美到词穷!~

可爱的小黑哥哥们

这个是我TB租的银狗拍的,然后后面的合影都是我俩把手机架在拖鞋上自拍而成!~俗称不求人。。。期间两个日本游客过来要帮我俩拍,我俩都不需要,是不是很能耐!~懒洋洋的躺在沙滩上任凭太阳给我晒的更深更深,不变黑怎么算是来海岛度假了呢!~~最后回国大家都夸我晒得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军舰岛我们坐了香蕉船玩儿了拖伞,真心不可怕,香蕉船的时候阿呆哥坐在船头给我们控制船的平衡,期间有一度他什么也不扶站在船上简直不要太帅!拖伞的时候我把银狗绑手腕上拍了视频还好留下了纪念!在空中看军舰岛和塞班岛中间的浅海简直漂亮到爆炸,还有二战时候坠海的战机,谢谢快艇的小黑哥哥们带我们拖伞!~期间Johnny继续高冷的坐在快艇船头享受海风仿佛自己是jack,我和蜜过去和他的背影拍了不少照片他压根就不知道哈哈哈!!!

我对不起大家,我不会把图转过来。。。谁能教我。。。
        晚餐在攻略里提到的葵吃的日料,还遇到了“腰窝夫妇”,貌似快被国人侵占了,也是要排号的~鱼生很新鲜,我想点拉面被蜜拒绝,大家看图要有疑问了,为啥都点重了?原因是蜜吹牛逼说三文鱼能吃半斤,最后呵呵哒。。。验证了她真的是在吹牛逼。。。
        悦泰对过就是金八料理,人很多,攻略说价格稍贵且不太值,我们就没去看菜单。葵不是很好找,晚上去的,路黑乎乎的,我俩感觉走过了很多小街道才找到~

DAY4开飞机+蓝洞浮潜+自驾北部

行程上我们定的今天跟水哥去蓝洞浮潜+写真。看了水哥超级多的图,简直太漂亮啦!我俩大言不惭的要脱了救生衣睁眼拍!~~我带了6套泳衣哦耶(事实证明拼命穿也就穿了三套。。。我真是。。。)但是水哥早晨接到通知就赶紧联系我们说蓝洞依然关闭。。。我俩才知道都关一个礼拜啦!!!2分钟内我们确定要转战开飞机!水哥马上帮我们预约航班,然后就来接我们啦!~不过不是什么时候开都可以,要安排班次的~所以这么临近能安排中午12:00就很幸运了!水哥怕我们无聊,直接载我们去了他老婆最爱逛的周天超市,还推荐我俩吃旁边那个地道的美式热狗!我第一次看到如同仓库般的超市,不过这里一般都是一箱箱的卖,所以同学们你们需要逛超市的话我推荐免税店旁边的那家周天,里面的东西最全,也离得近,超市只有纸袋提供,应该是收费的,建议大家随身环保布袋!~
        热狗很好吃,馋这里的热狗只能去宜家解决了,差不多的自己挤酱和饼干碎,但是我们吃的时候饼干碎没有啦!~可乐依然是无限续,老美太实在,我俩准备要的是两个热狗两杯可乐,卖热狗的阿姨说你俩买俩热狗一杯可乐一直续喝不是更好?反正这些细节让我对塞班印象越来越好~~~

我蜜去浇酱汁了,哦耶

最后我俩就喝了一杯。。。

水哥是准时大王,一分一秒都不差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去开飞机的路上水哥和我极力游说我蜜也开,要不不太合适啊,我记得开飞机180刀坐飞机50刀,你要是俩人都开的话,俩人都坐就是免费啦!~还能兜两趟,我蜜马上就同意了,然后一路她在为自己做的这个决定激动不已~~~
        先是要签协议,内容无非是免责吧,我也没仔细看,我俩就是这么痛快,啥都不知道仔细看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出于信任!然后称重,这时候要称你和你的包包的合体重量,然后众目睽睽之下我直线飙到了130以上我都没敢记住这个惊恐的数字。。。水哥还对我蜜来句“你别担心你肯定不到一百!”靠你俩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这时候旁边有两个白人机长,其中一位还在礼貌的冲我们微笑。其实我有个私心,希望安排个白人机长哈哈哈哈。果不其然,最后的机长就是这个冲我们微笑的大帅哥!~
        每人发了一个号码牌,然后就是等待起飞咯~~~

这时候我蜜紧张的要pee-pee,所以等她的空档地面人员提出要给我俩拍照,但是他的技术太烂了。。。大曝光啊!我俩只能背对着飞机来一张了~机长在轻轻搂着我的腰思密达~后来我听蜜说的,当时她赶来的时候水哥跟她说“就等你了里面已经搂上了”。。。
        蜜来了以后地面人员就让我俩跟着走你了,我赶紧跟他说你给他俩也拍一张吧!蜜,你是不是特别感谢我?
        我比机长先生高。。。我175.。。。还有他为啥要穿个短裤。。。还有老旧的手机套别在腰上。。。我当时以为他40了。。。结果听我下面跟你们说。。。

上飞机之前我说我俩英语太差劲了,请说慢一点,他马上羞涩说他来自南美那边还有口音还怕我们听不懂呢~我说没事你没口音我俩也听不懂~我蜜让我先来,我就先来吧~
        起飞降落万万不能让咱们来操控,机长先生跟我说会有些颠簸担心我们会吐,他说他接待太多游客很多都吐了。。。所以一上来就给我们一个垃圾袋~心疼机长,密闭空间那么的热还要忍受呕吐味道。。。说到热那真是太热了,热的我俩一度进展不下去啊!正好我趁这个时候好好看了一下小型飞机的仪表盘,其实我的工作也是和航空有关系的,大学的时候学过这些,也不算太陌生但是也不是很熟悉~机长给我大概讲了一下仪表需要看哪些~还有调到跟“塔台”对应上的频率,我的麦不太好使,很多时间需要手持着麦离近了大声说话他才能听到~本来还调半天结果我俩都放弃了。。。
        起飞后真是第一时间看到了塞班岛整个海域,到了空中方向就交由我来控制啦!~可是还是很紧张的,一度我都快开出塞班的上空了,他赶紧给我“回轮儿”回过来了~问我想去哪里,我说马里亚纳海沟!但是我不知道海沟咋说,就说the deepest,然后我蜜在后面忙给我有道词典查海沟怎么说。不过他马上明白了,说其实他也不知具体在哪里,离塞班还是有一点点距离,也不会像我想象中那样从空中看是一条黑色的长条,都是一样深蓝色~好吧,那我就放弃了,回国后特意查了一下果然,我的海沟,这只能是我离你最近的时候了。。。
        然后我看到了日本鬼子投毒的淡水湖,我的妈啊,从空中一看那是个什么颜色啊。。。暗红~黑红~简直太恐怖了~别说一百年,N个一百年也净化不了!鬼子太荒唐了,我没说日本人。。。我说的是鬼子。。。
        后来不知道为啥我俩开始闲聊。。。互相八卦。。。可能因为我说你太帅啦他回我说你太漂亮啦我俩互捧之后吧!他问我结婚没我说没,问我有bf没我说没,问我那你喜欢男孩儿吧。。。我说absolutely!然后我瞟他无名指说我看你结婚了哈媳妇儿哪呢~他说南美老家呢,我说你有娃吗,他说没有哈!~我说你多大啊,他说29~我去,我说你怎么那么显老。。。然后他说你看现在我不也是单身啦!我就想到了地接姐姐说的pub,我说那你没事儿就去pub呗,他说哈哈他是每周二都去但是也不干啥~所以你们要是恰逢周二在pub里看到他了就帮他媳妇儿盯着他别让他撩妹子哈!~
        空中我看到了天宁岛,果然什么都没有~
        后来转了一圈儿我就问他能自拍不,他说当然可以!随后就自拍了两张~其实墨镜真是个好东西,只要你带着它你就很有型~等后来摘掉的时候看到他其实墨镜下面更白哈哈哈哈真是晒的!~
        然后换我蜜上,这下我就能好好坐后面欣赏塞班的美景了!!!!!这个时候我强烈抗议我蜜没给我拍小视频~!哼~我可给他俩拍了不少还抓拍了下面两人暧昧的笑!~

看俩人笑的多暧昧!但是我蜜回头跟我说他俩完全谁也听不懂谁。。。她说你没看你坐后面的时候他一直回头看你么,我说是啊我还纳闷呢,她说其实就是她老说i can't understand他就想回头找我翻译可是我当时一直2不愣几的跟他俩做鬼脸儿。。。所以机长先生当时蛮无助的哈哈哈。不过托他俩的福,我们绕军舰岛一圈儿,穿越了云层,美景啊!尽收眼底!!!!

我说句脏话啊,我TM就没见过这么美的海!!!!!!!你瞧那分层分的!~真是醉了!!!!

然后下了飞机,我们必须要把装b行程走到最后!和我们可爱的座驾合影啦!~最后会给你一张证书,证明你这天环绕塞班完成了飞行任务!~嘻嘻~
        不过后来蜜跟我说她忘记水哥交代的完事儿给人小费这个事儿了。。。哎。。。我们真是忘记了,光想着美了。。。所以大家不要忘记给帅哥机长小费哦!~~希望他别生气。。。不好意思啦!!!!

结束飞行体验就到了我们租车的时间!其实在岛上吃饭浪费时间我俩觉得就是奢侈,加上“一沾玩儿能耐大着了”的我们一天也就两顿!因为之前酒店门口来回转悠所以很准确的找到了QQ租车行~老板娘亲自接待我们~详细给我们交代了注意事项和地图特意标注了哪里不能去~但是我承认我当时是懵的。。。我是个不爱开车的人,在国内如果不是为了上班我压根不开车。。。蜜有驾照但是没摸过车,只能我开了。。。验车我都没放在心上,不过大黄蜂已经被游客们伤的遍体划痕了。。。太可怜了。。。这么帅气威风的车。。。租车行教我怎么开敞篷的小姐姐夸我是她遇到的女司机里面掌握开关要领最好的了。。。
        上路!~直奔鸟岛!为啥嘞~因为我俩明天早晨要去鸟岛拍日出!所以!要先探路才安心啊!~~
        一路拍了不少装逼小视频,发给我的好友们都附送一句“我屌吗~” 哦耶

拍这张照片很艰辛,得确认没有车的情况下闪电般移动~来回来去我俩都跑累了,塞班到处都是美景~!我的愿望就是坐在公路上拍照,下一次要在美国的公路上!~

白天的鸟岛,没逗留多久就走了,因为转天要来看日出的嘛~~攻略上说日出日落的时候鸟很多,其实说实话日出的时候真的看见鸟了,但是不是想象中的多~~

我分不清楚自杀崖万岁崖。。。这些景点都是充满悲伤的,仅仅享受这篇浩瀚无际的大海吧,喜欢这幽深的蓝。

预定的酒店(悦泰)的海鲜自助,悦泰有两种,一种是海鲜,38刀一位,一种是BBQ,带表演的,58刀一位(应该是啊)。我们俩对海鲜最感兴趣,我就冲着蟹腿来的。。。甜~顺便提一句我买了一件红色连体裤,这是我买完就马上后悔的衣服之一。。。真的。。。厚重。。不舒服。。俗。。自助的时候还看到了撞衫。。。我准备把它扔了~~

只喜欢意面和蟹腿。。。怎么吃都吃不够。。。但是其实没吃多少。。。

月光女神蜜!哈哈!

吃完自助海边小躺一下~只有这个时间沙滩椅是空的。。。

喜欢这个露天的bar,后两晚都在这里喝东西了!~

DAY5鸟岛日出+蓝洞浮潜+海边漫步结交新朋友!

由于工作原因,我时常4:00多就要起床,所以前一晚无论多晚睡,转天都能起得来!~蜜也挺牛逼,闹钟一响准时起床!~不到5:00就准时下楼,其实我心很忐忑,这时候天还是黑黑的,开夜路,在不熟悉的路上,不熟悉的车。。。生怕走错路~最后事实证明,我们真TM的开错了!~~还好及时掉头~终于在5:30之前到达鸟岛~已经零星有几个人等日出了,大家都是有理想有态度的有为青年!~
        老天爷是眷顾我们的,没有云彩的遮挡,伴随着鸟儿出来觅食零星的叫声,那个小小圆圆的鸭蛋黄儿慢慢在惊呼声和快门声中出现在我们面前,激动的无语言表。。。

相机sony微单a6000,初学者都算不上,临行前找好友问了光圈iso快门如何配合,后来朋友说稍微有些暗但是及格了,我听完这个评价真的要哭了。。。
在鸟岛还有拍一对情侣拍婚纱video,然后我迅速瞟到了摄影师调的数值立马给蜜拍了几张照片,自我感觉良好,但是不放上来了哈!~~

离开鸟岛我们就准备去蓝洞看看今天到底能不能开,不过期间又到了随时找WC的时间,我记得在自杀崖还是万岁崖的旁边看见过厕所,所以直线开过去了,可是到了以后发现closed。。。这时候看到了几个老外在晨跑,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本来临行前还准备带跑鞋也体验一把在这种空气下顺着这种风景晨跑的~可是减半天行李就把它们都抛弃了好遗憾。。。
        这时候我俩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懒得看地图开了谷歌导航~呵呵,谷歌地图真是全世界最牛逼的东西,我谢谢它带我们体验了一把丛林探险!!!我直线就开到了北部的一个大型垃圾场,然后的路就越来越窄,大黄蜂很宽,路比车窄,俗称山路单行道,越开越觉得不对劲,因为早晨不是太晒,所以全程敞篷,树枝都能扎到我俩,“路”上的草越来越高,我突然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一辆跑车该来的地方!我俩开错了!!!!
        我大气不敢喘,我蜜看得出我的紧张,也不再打扰我,我决定终止前行,按当时的路况只能倒车倒出去,然后我俩就一边扒拉着树枝树叶,一边从坑坑洼洼的路倒出去。。。最怕刮伤了车,真是会赔到死啊。。。
        感觉这一路太长了,好不容易倒出去了有了地方掉头,依然是一条单行路,这时候对面过来一辆jeep,一看就是当地人的车,他马上停下来开始倒出去,我见状也紧跟着往前开,终于,我们出来了!为了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真是冲人家司机敬礼了,对方也礼貌的轻按喇叭回应了我~所以塞班本岛人简直太好心了,我真是爱这个岛上所有的居民!
        出来才发现,这就是早晨5:00多走错的那个岔路。。。太幸运了,如果是当时的天色走错,我真心开不出来了。。。鬼打墙了简直。。。

看么,多早,只有工作人员的车和我们的。。。而且左边那个绿色的小屋子就是厕所!但是我问工作人员了,他告诉我9:00开,啊哈哈哈哈哈哈厕所不是24小时待命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憋的我真是全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洞,当天早晨8:15,依然关闭。期间除了我们两只,还遇到了一个白人地接操着流利的日语带着两个日本游客看蓝洞,我是听不懂日语,但是我在老外打电话的时候竖起耳朵听了他那激动的fuck让我知道还是没信儿。。。我们拍了视频给水哥看,但是发现没有信号,为了能和水哥联系上,只能失落的开车走人寻找有信号的地方。。。蜜跟我说这是老天爷让咱下次再来,正好考潜水执照来这里直接潜水!我俩心很大,马上就又开心了~

由于来回找信号所以来回开了六趟,以至于我已然可以不看地图随意溜达北部了。。。终于在马里亚纳酒店门口找到了信号,水哥说他依然在等通知是否能开,我俩没地儿去啦,就只能去我一直嗤之以鼻的日军最后司令部。水哥说你俩就去那里等我,蓝洞开了我就直接去那里找你们,我还奇怪了能找得到吗,结果司令部简直小的。。。你躲你都躲不了2分钟哈哈哈!~上面这个就是司令部内部~其他别的攻略肯定都介绍啦所以我不多说啦!~

接下来,我,们,接,到,通,知,说,蓝,洞,特,么,终,于,开,了!
        我爱蓝洞,我爱水哥,我爱塞班,哈哈哈哈哈哈。
        我俩就直线开过去准备抢车位连带和水哥集合~!水哥带着“腰窝夫妇”,我们四个又要见面啦!
        其实到了蓝洞,看那大浪哗哗的,我跟水哥说,早晨八点多浪比这都小都没开,结果现在这么大居然开,这时候很多有执照的老外已经开始穿潜水服背氧气瓶往下走了,这么陡的坡这么重的设备,在我眼里真是大写的帅!!!
        我们穿着救生衣终于来到那个传说中的大石头上,这时候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第一个向我表白的塞班人,他就是你们去蓝洞肯定会见到的那个有些发胖的小黑(因为我后来在ins上见过不少游客照片都有他的身影),加上水哥说的必须跳下来我当时已经脑子一片空白,“腰窝“姐姐简直是我见过最勇猛的女生之一,我还没琢磨过味儿来的时候,她已经在海里了。。。这时候我要感谢水哥、蓝洞工作人员、还有一个韩国地接,还有我自己,我在极度害怕的同时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我就伸脚跳下去了,然后直线进海里呛了一大口海水嗓子真受不了,上下浮沉两次吧海里的工作人员抓住了我,我安全了,然后我就发现了我怎么跟大伙儿不一样呢,哈哈哈我的浮潜面镜没扶住被海水拍没啦!水哥赶紧安抚我情绪,蓝洞工作人员就去给我捞浮潜面镜,我太感谢大家了!~~与此同时我蜜也蹦下来了,这次她比我勇敢!~
        然后大家聚在一起慢慢跟着水哥漂到了安全区,迫不及待的开始往下看,可能是没调节好,所以面镜老进水,这时候提醒大家面镜清洗的时候不要使劲擦,一般都会给咱们喷防雾,擦掉这个就不防啦~影响你看美景。但是风浪依然不是最安全的程度,所以水哥说写真拍不了了,给我们免费拍几张留念,虽然是free,但是效果一点都不含糊!水哥还试着潜下去给我们吐泡泡,可是浪不平稳泡泡都不好控制。遗憾还有我蜜,她突然手麻,我以为被水母蛰了,只能中途离开我们先上岸了,后来才知道她跟蓝洞工作人员去聊天儿啦!~
        我不死心,这里太美,我不想留遗憾,就问一直跟着我们的地接大哥,能不能带我去深处,离那一抹幽蓝更近些。大哥听完我们的要求两眼都放光,他肯定也希望带我们去看!然后我和雁儿(腰窝姐姐)跟着他就去了,眼瞅着离深处越来越近,正兴奋呢,结果水面传来水哥的声音,他怕我们出危险,不让我们进去了呢,只好作罢。地接大哥跟我说旁边也有一个洞,带我俩就去了,果然同样的美,虽然没有正统蓝洞大,但是真的也是超级美的!我也看到了小鱼,已经很知足啦!~

请大家忽略我吃屁的表情,嘻嘻。
回来以后要考潜水执照,一定要去探索蓝洞最深处的美!~~

这是我们收拾完又下去去拍照了,他看我来了以后大喊salina!~然后全然不顾旁边的人了哈哈,我会记住给我最大信心的你的!!!

然后从蓝洞恋恋不舍的出来,距离还车时间还有几个小时,看了看地图临时提议去宝宝海滩,最后证实这个提议是正确的,宝宝海滩好美啊,绝对是浮潜好地方,珊瑚超级多,海的分色也多,因为在北部所以人稍微少点儿,所以如果你们纯度假我推荐马里亚纳酒店和清泉,真的,除了交通不太方便其他都超级赞!马里亚纳还有自己的钟楼和小教堂,当时有个姑娘一直坐在钟楼里面直播,我就没拍照,是白蓝色,很漂亮的。

宝宝海滩超美的吧!!!!

一边是海,一边是平滑陡峭的山壁,很难让人不停下来拍照留念。

去给大黄蜂加油,正好在加油站旁边有一个麦当劳,味道跟国内的一样,只不过薯条更多了些,可乐依然无限续~加了16刀的油,那啥,我们又没想起来给人家小费,哎,以后会时刻谨记着的

俺的最爱巨无霸,蜜要的鱼。

告别陪伴我们上山入林的大黄蜂,回到酒店我直接睡成狗,蜜居然不困。。。然后我狗了半小时赶紧起床跟蜜下楼海边溜达溜达~打来悦泰这么多天一直还没有好好看一下麦克海滩真是羞愧~刚开始我俩还穿裙子呢,后来索性直接比基尼走来走去,真心觉得老外都不看你有没有赘肉,强装自信就是美!
        然后邂逅了我们的新朋友,跟我们一路的狗姑娘,所有人都以为是我们自己的狗,海岛的流浪狗好可怜,日照太大容易皮肤病,渴了喝的海水盐分高对它们身体不好还越喝越渴。。。我们三只去了一个浅滩,玩儿着尽兴呢就涨潮了,它开始不敢游回去,我一看就把它抱回来了,没想到这一举动赢得了一直关注着我们的一个老外的掌声~后来他主动要求给我和蜜拍合照呢!

右后方的大肚大叔~~就是他为我们拍了合影哦

我俩认识20多年了,从小学就是好友~容易么哈哈哈哈

我抓拍的好吧!~~
在一直喜欢的bar买了莫吉托,躺在沙滩椅上享受夕阳落日,可是最要命的是,我的卡装错了,只能拍一张了,少许遗憾吧,但是我用心记住了

只有一张落日,它消失的好快,没有云彩遮挡,我好幸运。。。谢谢老天爷的眷顾。。。

晚餐是countryhouse,牛排龙虾套餐加海鲜饭还有鸡尾酒酱配虾,期间waiter主动要求和蜜合影,哈哈,这个粘人的小妖精~~

这是我喜欢的冰箱贴~买回来了好多~~~话说真不便宜啊!!不过这种手工做的我好喜欢~~~

量很大

料十足!国内这点真的比不了~!

周天超市超级便宜的品客!~不过我没买哈哈哈。

蜜要不是吃饱了,估计就买走了~~~

DAY6美国纪念公园+闲逛

蜜这个糊涂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跟我说下午三点退房~我问了半天不是12:00退吗你确定~?她说我确定呀!~然后我俩就9:00才起,酒店自助早餐也没吃。。。还说好了下去最后一次浮潜呢,我俩麻利儿的还是去了!哈哈哈!不过麦克海滩浮潜啥也看不到,又很小很少的鱼,然后就是水草~毕竟我们不会游泳,只在安全区玩儿了玩儿,拿我的银狗拍了拍,可丑了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使劲儿收拾行李终于退了房间~寄存行李后在酒店大堂遇到了来的时候的那俩河北姑娘~后来不知道她们下午干嘛去了~我蜜又饿了~中午吃了意大利餐厅,就在tonyromas旁边,waiter妹妹甜甜的,点了披萨和意面还有沙拉~量依旧很大,不过蜜全部扫荡完毕~为啥要点肉酱意面呢,因为menu上非常诚意的标注了是很special tomato~我们就本着到底有多special的念想吃了这盘意面,全部被我扫光,没吃出多独特,只不过很美味~这家有服务费,所以不用小费啦!~

我蜜右下角的手指啊,我所有照片都有她美丽的手指陪伴呵呵哒。。。

pizza10寸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饭桶。。。。。。

超级爱的意面,我是意面一生推~

然后又开始附近免税、ABC、i love saipan一通遛,ABC的小哥超nice,知道我这是礼物,每个小东东都给了一个小纸袋,我爱他!~~~
还有明信片,买了几张回酒店前台寄走~!~其实悦泰的明信片服务一刀一张,它是提供免费明信片的~但是前台mm告诉我已经没有了~所以幸好我们买啦!~~
        美国纪念公园是最后的行程,溜溜达达过去顺便蜜要买打火机。但是我们去展厅的时候去晚了,还有五分钟就闭馆了~我真心想在里面看看介绍二战的内容,而且里面只有英文和日语介绍,所以看起来更困难,不认识的单词我还在随时查词典,所以没看多少就要闭馆了。。。赶紧拍了几张照片回去慢慢看吧。。。打火机当然也没买成,老美是准时下班的哦,不像咱爱加班
        蜜没买到打火机,非常郁闷,不过我记得见过一家店里面超级无敌多的打火机在卖而且八折!所以晚上带蜜去了,那家店好像是叫太平洋,老板应该很感谢我吧,因为我蜜一个人就买了六个。。。所以大家可以去这家买,种类多,样式全,好多公园里面缺货的打火机这里都有,而且打完八折价格也差不多。

羡慕国外的一个理由就是景色好的可以让你悠闲的去散步放松心情~地干净的可以随时就坐下~

回到酒店准备再看一遍夕阳,这次我们直接坐在了bar里面,点了两杯可乐,边写明信片边看落日~这个bar里面白人很多,大家也都是点杯喝的聊天,这天晚上还遇到了一帮朋友给一个幸运儿庆祝生日,羡慕死我了~啥时候我也能在过生日的时候在国外收到一帮好友的祝福啊!!!

很多人带着三脚架来拍日落,但是被云彩遮挡上了,所以说我们很幸运,前一天已经看过了~这段时间太享受~真的~超级巧得是bar放的音乐我都会跟着唱哈哈哈哈哈哈!
       超美的云~啊~

蜜在最后一刻也不忘记吃东西~所以我们跑去吃台湾牛肉面了,味道真的一般,只能说很便宜~
最后的享受就是在酒店沙滩等水哥送机,真心不想走,所以我说再多呆一个月我都不会腻!~

我去哪里都带着的维尼,我最好的陪伴~

最后的时刻又看见了它的身影,希望它在岛上不再遇到吓唬它的人,希望它一切都好。。。

给好友带的书签,她家有两只猫一只狗,最后回家才发现特么也是made in China我哭了。。。我买了一只狗狗的,就是对照狗姑娘的样子买的,希望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带给我那个amazing的傍晚,也希望它也不要忘记在它的狗生中曾经有半天是有我们的陪伴~

DAY7塞班国际机场+首尔机场最后血拼+回国

最后

塞班机场免税不大,但是我如愿买到了全塞班最后一只香奈儿细管口红214~!当时在DFS小香的姐姐跟我说她们每周二进货,没有就真没有了,建议我去机场碰碰运气,结果我真就买到了!再谢谢一次老天爷的眷顾~虽然情场失意,但是所有我都好顺利!
        提醒大家一句塞班机场没有免费水,饮用水一小瓶合rmb20多块钱我真心没舍得买,上飞机后温柔的韩亚空姐又放饭了困的我直跟人叨叨just water,但是韩亚姐姐超温柔的反复问我你真的不吃饭吗你吃点吧。。。我哭了,点头无奈说ok,她才开心的给我一份点心饭然后一杯水。。。我吃了几口就睡成了狗,醒来的时候空姐已经帮忙收拾好了我好感谢她们~
        仁川抓住最后时机血拼了一小下,还特意跑到跟我们登机口反方向最里面的angelinus咖啡店买久违的latte~还有满足闺蜜买了挺有名的韩国那个甜甜圈,我记得第一次去首尔的时候慕名买了一个结果吃了两口给我hou儿的不知道扔哪儿了回国才发现它惨兮兮的被压在了包包最下面啊哈哈哈哈都烂了。。。

回国的航班上机长特别nice,跟大家自言自语聊了半天天儿,短短旅程我还是决定看了半部007,超级爱007各种装逼~!
        这是我和闺蜜第二次旅行,第一次去的厦门,这是我俩第一次结伴出国,肯定还会有下次!~旅行没有遗憾才不完美,比如蓝洞写真,比如大教堂没有好好看看,比如没有跳伞,希望我们能不忘记对自己的承诺,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停下自己的脚步,去充实自己的人生~!我想我在天堂的爷爷奶奶也会支持我这样生活~我很想你们~放心吧~我会做最潇洒的自己~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8 22:44

2016-04-19 02:09

2016-04-19 09:58

2016-04-19 10:1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4-18 22:44:0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行游天下:方块儿的照片ins改了个颜色,其他没处理呢,不会啊。。。

2016-04-19 14:55

哈哈,我被点名好几次啊!~~

2016-04-20 09:47

引用 飘舞咸鱼! 发表于 2016-04-20 09:47:43 的回复:

哈哈,我被点名好几次啊!~~

回复飘舞咸鱼!:难道说你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missU!!!!!!!!!!!!

2016-04-20 16:11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4-20 16:11:38 的回复:

回复pp:

2016-04-21 13:12

估计我买的红色连体裤也是你说的那个!!哈哈哈哈

2016-04-21 13:27

引用 飘舞咸鱼! 发表于 2016-04-21 13:27:37 的回复:

估计我买的红色连体裤也是你说的那个!!哈哈哈哈

回复飘舞咸鱼!:哇靠哈哈哈哈,你穿了没,有照片的话发群里!~~

2016-04-21 13:51

穿了呀 。。。最后一天穿的 哈哈

2016-04-21 13:53

引用 飘舞咸鱼! 发表于 2016-04-21 13:53:08 的回复:

穿了呀 。。。最后一天穿的 哈哈

回复飘舞咸鱼!:我是租车那天下午带着了,在路上换的,换完拍了照片就换回来了,结果吃自助的时候就看见有人穿,后来又看见了,哈哈我无语啦,我真是后悔买啦!!!不过拍照到挺好看!~

2016-04-21 13:5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