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堤雅、普吉自由行,跳伞潜水嗨不停!!!

• 出发时间/2016-03-28

34天,14个城市,2万公里自由行(泰国部分)

时间:2016.3.4~2016.4.8

路线:沈阳-北京-武汉-长沙-广州-佛山-广州-三亚-香港-澳门-曼谷-芭堤雅-曼谷-普吉-曼谷-昆明-贵阳-沈阳

这次主要写一下香港澳门泰国的行程,国内部分城市的攻略网上已经有很多了,就不再多说了,不过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单独问我。

泰国所走过玩过的地方:
曼谷:central world、暹罗广场(四面佛)、考山路、大皇宫
芭堤雅:高空跳伞(13000英尺)
普吉岛: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夜市、酒吧一条街、皇帝岛深潜、斯米兰

本游记定位为穷游冒险玩家
建议喜欢快节奏生活的朋友、基友同行,不公主病不矫情
年轻健康身体素质良好,能跑能跳性格随意不纠结
有一点点英语水平的(不至于基本标示、路线都看不懂的)
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并且喜欢冒险的朋友

先说说关于这次自由行的想法:
这次出行原本只打算到泰国跳伞,后来觉得光为了跳伞跑这么一大圈有点不值得,索性就边走边玩逛一大圈好了。决定了之后就开始在网上查看机票,发现澳门曼谷的机票很便宜,当机立断马上就买好了机票,接下来才计划国内的一些行程,包括如何入境香港澳门

先说一下前期的准备工作(包含香港澳门+泰国)

1:护照:
     这个是你出行国外必须要有的,在你所在城市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2:港澳通行证:
     这个如果你是单纯的去香港澳门玩必须要办才可以过关,如果像我一样直接在香港澳门离境并且不再回香港澳门,可以直接用护照过关。前提   是要出示你香港澳门的离境的机票电子行程单以及证明你不再返回的机票电子行程单 。

3:签证:
     这个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某宝),10天左右,很方便,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 。说一下泰国落地签,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不建议。原因是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多,只可以停留15天,而且签证很简陋。

4:机票:
     这次出行的所有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包括国内国外),相比其他网站的便宜许多。之前看网上有人说去哪儿网上预定的机票有造假的,有无效的,但是我这次还好,一次也没遇到。国内的机票最好提前一个月订好,泰国境内的提前一周就可以,因为泰国境内飞很便宜,基本不超过500块。

5:酒店:
     住的地方大部分也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包括国内国外),还有部分是在艺龙和Airbnb上预定的。在下面会推荐几个在泰国的住所。

6:外币兑换:
     可以在国内换好一部分,不够了到了国外再换。香港澳门泰国兑换外币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至于说换多少港币澳门币和泰铢,看你自己花销,香港澳门消费较高,建议多换一些,泰铢的话先换个1W+应该够你花几天了,不够了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在泰国ATM机上取,汇率跟国内都是差不多的,不过每笔要100泰铢手续费。据说泰国的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不过没看到哪里有华夏银行…

7:生活必备品:
   (1)香港澳门电话卡一张,泰国Happy电话卡一张。(这两种电话卡都可以在某宝上买到,使用期限都是7天,插卡激活才开始算时间,建议出发之前都买好。)
   (2)各种的药,比如感冒发烧咳嗽腹泻蚊虫叮咬之类的,还有创可贴也是必备。
   (3)防晒霜跟防晒修复,太阳镜,也是必备品。泰国的太阳很毒,基本在外面走一天,即使你涂了防晒,回来后也会发现黑了一个色号…
   (4)洗漱用品,有些住宿的地方是需要你自备洗漱物品的,如果不托运行李的话一定要注意你的洗面奶洗发露防晒霜之类的液体瓶装不要超过100ml,否则是无法带上飞机的。

8:Google地图:
      这个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一个,在国外地图还是用Google的最好,其他的高德百度之类的完全派不上用场。

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开始出发吧~

3月28日 澳门飞曼谷(廊曼机场)

上午10:50从澳门出发的飞机,12:35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入境泰国,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泰国的入境卡和离境卡(入境卡在入境泰国的时候会被海关人员收走,离境卡要好好保存,酒店入住和离境时用得到),是泰文英文双语版的,记得飞机上准备一支笔填写,是长这个样子的。

曼谷其实是有两个机场的,索万那普机场(BBK)和廊曼机场(DMK)。廊曼机场比较小,比较破旧。据说几年前被洪水冲了一次,关闭了一段时间,后来才修建了索万那普机场。

落地的是曼谷廊曼机场,北京时间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但是曼谷和国内存在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曼谷时间就是12点半,突然有了这一个小时的时差还有点不太适应,戴手表的朋友落地之后不要忘了调你的手表,不然看时间总感觉怪怪的。。。

飞机落地后就可以把手机卡换成泰国的7天Happy卡了,等待出仓的这段时间里可以先用Google查一下自己住的位置,方便等下在机场打车指给工作人员看。

没有办好泰国签证的童鞋下了飞机可以先去办落地签,要先填一个表格,然后就是排队等待。。。超级多的人,妹子排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完全办好,强烈建议在国内事先办好,下了飞机就可以马上过海关啦!

顺便在这里提一下,到了国外注意一下自己的素质,该排队正常排队,垃圾不要乱扔。等妹子办落地签的时候,旁边来了一团中国游客,然后等走了就发现座椅上一堆的垃圾,垃圾桶就在旁边,至于这么懒么。。。

过海关,事前办好签证的和落地签的不在同一个位置过关(其实就隔了能有15米左右,相互都能看得到),落地签过关稍微快一点。也不用担心在机场内迷路,机场内的指示牌都是英文+泰文+中文的(可能是中国人太多的缘故,很多的机场工作人员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过了海关跟着是机场指示牌走,就能找到机场打车的位置了(凭借我超人般的记忆,taxi站点应该是在8号口的位置=。=)廊曼机场打车的位置是有个专门的机场工作人员帮你开票据的,后面一堆的司机排队等着,把你要去的地方指给她看就可以(也会说一点点中文啦),在这里打车都是by meter的,但是走高速的高速费要自己掏,还要额外的加上50泰铢的服务费。也就是说机场打车最后的总价格是,打表价格+高速费+50泰铢的服务费,这么叠加起来费用也挺高的了。。。

出了机场,才能真正的感受到泰国的温度,之前在三亚也待过一段时间,但是跟曼谷相比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好在曼谷的出租车和商场冷气还是相当足的,实在晒得不行了就去商场里面躲一躲。。。

曼谷的出租车全都是五颜六色的,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是出租车一样。顺便吐槽一下曼谷的交通,排了好长的车队,然而绿灯直行只有几秒钟,红灯却要等上一分多钟,光堵车的费用都赶上总费用的三分之一了,强烈建议租辆摩托自驾

机场工作人员开的票据,一半给司机,一半自己保留。(这个是后来又返回曼谷时在机场打车时候开的,之前的被我弄丢了= =)

关于在曼谷住宿的问题,之前也有朋友问过我应该住在哪里,我推荐的是暹罗广场附近和考山路附近。

暹罗广场附近购物商场比较多(Central World、MBK Center。。。),而且四面佛也在这附近,喜欢逛商场购物的朋友就选在这里住吧!

考山路附近就相对比较热闹一些了,街道边有各种小吃、水果,各种酒吧饭店,还有卖服装、装饰品的小店。这里是全世界背包客的聚集地,随处可见的背包旅行者,每天晚上9点以后更是嗨个不停。可以住在临近考山路的两条街,晚上出来逛一逛吃点小吃,体验一下这种气氛。而且考山路离大皇宫很近,走路15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大皇宫啦。

我们打车是直接从廊曼机场打到的Central World附近,先把行李放好,然后就开始各种的乱逛啦。

泰国的物价是真的便宜啊,直接导致一路上某人的嘴里都是,为什么。。。这么便宜!!!看到什么都想要买,哈哈哈。。。

逛完Central World和旁边的超市,大概晚上8点多,准备直接从暹罗广场去考山路,用Google查看了一下位置,发现距离也不是很远,大概5公里左右,妹子说想要尝试坐一下泰国的突突车(tuk-tuk),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决定坐突突车去考山路了

问了一个突突车司机,直接开价200铢,最后还价到120铢成交。要价直接比出租车还高,不过也算是曼谷一大特色了,基本每个来这里的人都要尝试坐一下。不得不说,突突车的司机真的是开的很猛,马路中间各种横冲直撞,真的是带你装逼带你飞的节奏,差点把妹子甩的飞了出去

突突车上还有各种小彩灯,配上高分贝的音乐,马路上跑起来简直了。。。

考山路中央位置的一家酒吧,气氛非常火爆,跟对面的酒吧,斗音乐,此起彼伏,感觉房顶都要炸开了一样。考山路的酒吧还都属于比较正规的,不像芭堤雅跟普吉芭东酒吧街那样,比较色情的。。。

考山路本身街上小吃比较少,小吃大多都在隔壁的两条街上,烤肉、水果、泰式炒河粉,应有尽有。还有卖炸黑蝎子的,只卖,不允许拍照,没敢吃。。。后来在711买了瓶啤酒街上边走边吃边喝,也算是入乡随俗了=。=

如果是一个人旅行的话,那我给你推荐一家曼谷考山路附近的青旅(是我住过的最棒的青旅,在这里停留了两晚),离考山路很近,但是里面非常的安静,住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独行的背包客。
名字叫考山路苏尼塔旅馆,分16人混住间,6人间(女生),4人间,房间差别不大,但是非常的干净和安静,晚间的冷气很足,每张床位都有帘子遮住,完全的保证个人隐私。前台服务也很棒!早上还提供自助的早餐,蔬菜、水果、煎蛋、烤面包、香肠、牛奶咖啡果汁应有尽有,在这里你还能交到来世界各地的朋友。

Check in时会给你钥匙(开个人小保险箱)和浴巾,需要预留300泰铢押金,退床时返还。

结束曼谷喧闹的一天,来到这里,会让你躁动的心安静下来。

3月29日 大皇宫

泰国,必须要吃的肯定要属芒果糯米饭了,一大早就开始找有芒果糯米饭的餐厅。。。

吃过早饭,开始向大皇宫前进,虽然明知道离的很近,大概也就1.5公里,但是太阳很晒还是准备打车去,结果一连问了好几台出租车,全都是不打表,一口价200铢,顿时就想骂人了。景点的出租真的都好坑。。。

接下来要讲的是在曼谷大皇宫附近被骗的经历,我一世英名啊,就在曼谷毁了。。。
去大皇宫的路上,马上就要到大皇宫了,这时候后面走上来一个泰国人来跟我们搭讪,说自己是学校的中文教师,有亲戚在中国,会说一些中文,显得很有礼貌非常热情。之后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大皇宫,他就说大皇宫现在有什么什么事人特别的多,建议我们先去附近游船一个小时,可以顺便看看九面佛来避开高峰期。然后又跟我们讲,在哪个码头坐船便宜(只要1400铢,另一个码头要3000铢),还告诉我们打tuk-tuk车只要20铢(事实上曼谷的tuk-tuk车起价费都要将近100铢),要会讲价(泰文发音Tao Lai Ka),然后还主动拿出笔和纸来画地图给我们看,并标上了哪里是大皇宫,哪里是九面佛,还画出了游船线路图。最后还随手帮我们打了一台tuk-tuk车。。。后来回想起来发现自己好傻

我们按他说的到了码头,发现并没有什么游客,两个人一条船,在曼谷水上逛了一个小时左右,河两边都是民居。河上还有小船贩卖酒水饮料,还给船夫买了一瓶啤酒。之后船又在九面佛那里停了一次,只有一尊佛像,根本没有游客在参观,停留了不到十分钟就继续上船了,最后船开回大皇宫旁边的码头。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在大皇宫附近碰到类似的事情,千万不要相信,即使他表现的很热情(用中文跟你聊天,帮你指路介绍景点)

好了,吐槽完毕接下来继续说大皇宫。从下船的码头,按着路一直走会看到大皇宫白色的围墙,围着围墙走就能找到大皇宫的入口了。

入口处人非常的多,基本都是一个导游一个团这种的。进大皇宫时,如果你的穿着不合格是要去租长裤和围裙的(短裤跟裙子不能露膝盖),租是免费的,只需要留押金,到时候会退还给你(不过我必须要吐槽一下,男的长裤真的是丑爆了,又肥又大。女生的围裙还是不错的)换完衣服排队过安检,进里面去买票,500铢一张。

其实大皇宫里面也没什么好逛得,却还是那么多的人。。。想要拍点好看的照片,无奈拍到的却是一片一片的人头。。。

大皇宫里面人太多了,找了个凉快的地方喝点东西,歇了一会就出去了,准备去汽车站坐车去芭堤雅。

在大皇宫打车去汽车站,连续几辆车都是不打表。无奈,最后只能上了一辆车,谈好价钱,到汽车站200铢。拿出地图指给司机看,跟他说要去曼谷东部汽车站(曼谷有北、东、南3个长途汽车站),坐车去芭堤雅。结果司机大哥听说我要去芭堤雅,非要带我去南部汽车站坐车,之前查的攻略都是东部汽车站的。一路上指着Google地图跟司机大哥闲扯了一路,司机大哥还问我是不是马来西亚人,我说I’m Chinese。最后到了南部汽车站,司机大哥还挺负责任的把我送到了大巴售票处。

事实证明,去芭堤雅,还是要到东部汽车站坐车,南部汽车站去芭堤雅的车班次比较少,大部分都是开往普吉方向的,只买到了晚上7点钟的票,而且时间也长了一个小时,要3个小时才能到芭堤雅。票价108铢,蓝白相间的大巴车,带空调no stop。

在汽车站旁边的商场里逛到了7点钟,终于可以上车前往芭堤雅了!

车上座位基本都是空的,大概也就坐了10个人左右,期间还有个泰国大姐来问我什么东西,说了一堆我也没听懂,最后发现我不是泰国人楞了一下然后问了我一句从哪里来。。。

晚上接近10点钟,终于到芭堤雅了,心心念念半年的时间,终于来了。下了大巴车,汽车站有很多拉活的摩托车司机。用手机Google了一下酒店的位置,发现离汽车站只有几百米的路程,果断走路去喽。走了10分钟左右找到了这家阿罗得公寓酒店(Aromdee Apartment)。

住宿环境还算不错的,晚上打算出去体验一下芭堤雅的夜生活的,但是想到第二天要早起去跳伞,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只能等下次再来了。

3月30号 芭堤雅跳伞日

我想大家都对这个非常的感兴趣,在这里就多说一下。跳伞是在网上订的(某宝),你也可以在Thai Sky的官网上订,价格比某宝要便宜一些,但是某宝上的会车接车送配中文导游。跳伞基地离芭堤雅城区大概有30分钟的车程。接送时间段分早上和中午,取决于你想早上跳还是中午跳。

在网上预订成功后会发确认单到邮箱,建议至少要提前一周预定。跳伞基地的每周二是飞机检修日,是不能预定的。临近跳伞的前一天会有中文客服打电话给你,确认你是否已入住接送酒店。注意一下,如果是早上跳的话最好不要吃东西。

到了跳伞基地,需要先填一个表格,大概就是你的姓名、年龄、体重、来自哪里之类的,还有就是一些跳伞须知,需要进行签字。然后会在身上贴一个写有你名字的小标签

教练会根据你身上贴的标签在白板上写上你的名字,也是你跳伞的顺序。那天早上我们去的比较早,我排到了第一个跳在这里跳伞,管理不是很严格,不需要你换专业的跳伞衣服,而且可以带眼镜上飞机。

这就是等会要乘坐的小飞机~

先去跟教练和摄影师打个招呼认识一下,然后教练就开始给你身上穿装备了,给你讲解空中的一些动作,准备出舱时需要什么样的动作之类的,其实也很简单的,教练会把你绑在他的身前,让你双手抓住肩带然后慢慢挪移到飞机边缘,把身体弯成一个香蕉的形状,头仰起来,然后跳下去。

不过那里的教练都不会说中文,最好还是有一点英文基础,能听懂教练的指示,出舱之后教练会拍打你的肩膀,你就可以张开双臂尽情的享受飞翔啦。我的教练是个战斗民族俄罗斯的小伙,他说他跳伞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很专业的,我会很安全,不用担心,尽情去享受。

跳伞最怕的是什么?当然是怕摔死喽!其实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教练都是来自各个国家专业的,每一位教练跳伞的次数都会达到上千次。你怕死,他们也怕死,都会带有备用伞包的,不必担心!

最应该克服的是内心的恐惧,战胜自己,享受飞翔的快乐!

35秒的FREE FALL,1500米高度开伞,然后在空中滑翔10分钟左右,摄影师会迟一些开伞,这样方便他拍摄你着陆的画面。

着陆的时候要注意,腿一定要抬起来,要让教练的腿先着地,不然很有可能会造成腿部的擦伤甚至骨折。

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我的跳伞视频:

下次再去,就要奔着考跳伞执照去了~

跳伞结束,等待20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你的跳伞视频和照片啦!(这个视频和照片会拷到U盘里,U盘可以自带或者现场买,300铢)之后会有车送你回酒店。

回到酒店时间大概在11点多,因为要赶着前往普吉,就去来时的汽车站买了下午3点回曼谷的车票,芭堤雅直达曼谷索万那普机场,票价好像150铢左右,记不太清了。

接下来就要去好好大吃一顿了!在TripAdvisor搜到的这家法国菜La Ferme,价格略贵些,但是超好吃!点了一份鸡肉沙拉Caesar Salad,一份泰式河粉Phad Thai Goong Sod(强烈推荐,做得非常精致,不一样的味道!),一杯啤酒Erdinger Weissbier,一共花了850铢。

芭堤雅到索万那普机场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但是快到机场的时候高速上居然堵车了,堵车堵了20分钟,还好买的19:10的飞机,完全来得及。

机场领登机牌,办理完成之后泰国小哥还问我电池跟充电宝用中文怎么说。。。

到达普吉,时间已经是晚上20:35了,普吉的机场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是按包车的价格算。就是一辆车,你一个人坐是800铢,4个人坐还是800铢。除此之外还有minibus,这个能坐的人更多一些,所以人均就更便宜。需要注意的是,机场晚上8点以后没有minibus。。。

某只白痴在Airbnb上定了一个房间,结果拿地图给别人看都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无奈只能按路程600铢包了一辆出租车,可是坑爹的司机大哥不会英语啊!!!交流只能靠肢体动作and猜。。。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开着导航让司机大哥跟着导航走

喏~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游泳池!!可是,你倒是游啊!!!

3月31日 普吉芭东海滩

上午坐车去芭东,酒店在芭东夜市旁边,办好入住之后,租了一辆小摩托。在普吉基本很少有人打车出行,基本都是租一辆小摩托用来代步。基本都是250泰铢一天(排量越大,价钱越贵),租车需要压护照,还车的时候会把护照归还给你,不用担心。

租车的时候要先给车拍照,不然还车的时候车身有什么划痕你说不清的。而且租车之前一定要确定你会骑,不然出了交通事故就不是赔钱那么简单了。小排量的踏板摩托基本都是全自动档的,给油就能走,稍微好一点的大摩托需要挂挡,但是非常的拉风。租来的车油箱都是满的,也就是说你还车的时候也要把油箱加满,路边有很多加油的地方(其实就是类似超市的站点,瓶装的汽油,40铢一瓶)

一切准备就绪,不过先填饱肚子才是最主要的!还是通过TripAdvisor找的,酒店附近的一家泰餐厅,不过居然在菜单里面发现了福建面条。。。然后就鬼使神差的点了一份哈哈哈。。。

吃饱喝足,骑着小摩托,海边走起来~

东海滩的人很多,基本都是些欧美老外,之前在三亚待过一段时间,沙滩和水质要比三亚好一些。海滩边有拖拽伞和摩托艇,大概价格都是1500铢。拖拽伞时间大概三四分钟,摩托艇15到20分钟的样子,个人感觉没啥意思,就都没有玩。

接下来继续推荐一家酒店,到芭东的第一晚住在芭东夜市旁边,之后的几晚都是在这里住的。

登巴国际连锁客栈普吉芭东江西冷店(Deng Ba Hostel Phuket),在去哪网儿上排名第一位的酒店,可以直接预定。

这里可能不是我住过环境最好的酒店,但是确是让我感觉最像家的酒店。这里有热情好客的老板娘,幽默有趣的义工小哥,还有每天都睡不醒的懒猫无敌。每天晚上大家都会组织活动,或是去船宿或是去酒吧街happy。在这里,你的语言不再是问题,你还会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朋友。在这里的第一个晚上,老板娘和义工小哥还做菜给我们吃。恩,在这里要夸一下小哥烧的牛肉很好吃,哈哈哈。

不论你有什么需求大家都会帮你解决,比如说在这里你直接可以在酒店就租到摩托,想要去机场有minibus可坐,想要去普吉的各个岛在这里都可以免费预定,这里离芭东的酒吧街和江西冷购物中心也都很近。

在普吉,登巴就像你的第二个家!比较遗憾的是这次来普吉只待了4天,下次再来可能会在这里住上一个月!

晚上骑着小摩托,在海边兜风吃海鲜!

饭店名字忘记叫什么了,不过服务生很搞笑,是个日本人,刚开始妹子和他说了两句日语,他还以为我们也是日本人,大写的尴尬啊。。。

4月1日 皇帝岛深潜

和跳伞一样,也是事先在网上预定好的,订好时间早上minibus来接送。从芭东出发,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到码头后由导游带领安排上船。建议穿拖鞋去,因为上船的时候是要求所有人脱鞋的。

船长是个法国人,会说一点的中文,船上有4个潜水教练,有3个会说中文,另一个是个法国帅小伙。

开船后,船长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的行程安排,然后讲了一下在船上的注意事项,全程英文听不懂没关系,之后中文教练会再详细讲一下的,从码头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就会到达皇帝岛了。

接下来,进行潜水的人要留下听教练讲解潜水知识了,不需要潜水的就可以自由活动去甲板上吹海风晒太阳玩自拍去了哈哈哈。

教练会详细的教你咬嘴要怎么咬、面具进水了该如何排水、呼吸器进水了该如何排水以及最重要的水中减耳压(学不会减耳压耳膜会爆掉的。。。其实很简单的哈哈),同时还会教你在海里的各种手势表示的是什么意思,教练讲得超级搞笑,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让你放松心情,不要紧张。

最后说一句,深潜简直比浮潜要好太多了!!!

订的是一天两潜,上午10点开始第一潜,下潜大概10米左右,教练会先让你适应一下在水里的感觉,之后会带你到处游走,拍一些照片。时间大概四十分钟,感觉水里的时间过得很快,所以第二潜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午在船上吃点午餐补充一下体能,准备下午1点开始第二潜。因为第一潜的时候面具总是进水,中午休息的时候教练就把他自己用的面具接我了(好感动),然后说下午我们不拍照了,带你去更深更远的地方看看。

果然,第二潜感觉比第一潜适应多了,下潜了大概有20米,看到了大量的鱼群和珊瑚礁。唯一比较悲剧的就是Gopro录到一半内存不足了!中午休息的时候只顾着看电量够不够了,忘记了查看内存。。。鱼群和珊瑚礁全都没有拍到T T

第二潜在海底的时候,感觉呼吸有些急促,大腿有要抽筋的迹象,所以还是建议体力比较好的人去尝试第二潜。

皇帝岛深潜视频链接:

提示不可以同时上传多个视频,只好把链接放上面了,想看潜水的就麻烦自己复制粘贴一下吧。。。

上天,下海,还有什么不可以?!

第二潜结束,也要接近返航时间了,船上有免费的水果可以吃(我不是故意偷拍妹子的。。。)

个人感觉深潜要比跳伞累很多,回到酒店感觉整个人都要趴下了。。。而且胳膊都被晒伤了,火辣辣的疼啊。。。

4月2号 休息、休息一下~

木有行程安排,前一天潜水累到了,歇到了上午十点才准备出门。又去租了一辆摩托,本来已经做好出血的准备了想租辆大的,结果被老板鄙视了。。。

之前听说泰国有真枪射击,就上网查了一下,还真让我在芭东附近找到了一家,骑着摩托车走起喽!具体地点也说不清楚,直接在Google地图上搜索TOP BEEF Barbecue,骑着摩托按着导航走就好了,不过要注意安全,马路上大大小小的坡很多,大车和摩托车也很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就在TOP BEEF旁边的这个小巷子里,骑进去就能看得到了。选了一款0.22的M4和一款9mm的手枪(不造是啥型号。。。),每把枪10发子弹,花了大概1600铢,现场拍照还要再加收200铢。

整个人简直晒黑了两个色度。。。。

0.22口径的M4打起来没什么后坐力,感觉跟BB枪差不太多。但是9mm手枪后坐力就有点大了,第一发子弹打出去枪险些没握稳。打完之后看到旁边有老外在玩狙击步枪,下次一定也要玩一次,就是有点贵,10发子弹2000铢哈哈哈。。。

从射击场出来,发现TOP BEEF的斜对面还有一个卡丁车场。哎!只想感慨一下,泰国好玩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短短几天根本玩不过来。。。

顶着大太阳,骑摩托回到芭东附近吃了点东西,回去睡了一下午。。。哈哈,太累了。

晚上江西冷购物中心逛起来~

喂。。。某个白痴,不要再笑啦!

行为艺术&街舞小哥

4月3号 斯米兰一日游

也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斯米兰只在每年的11月-4月开放,其他时间是不对外开放的。水质算是普吉众多岛屿中最好的一个,所以去普吉的人基本都会去一趟斯米兰

早上6点从芭东出发,坐了2个小时的minibus,到了码头领取登船手环,按手环颜色会给你安排导游,在码头这里有免费的自助早餐可以吃。吃完早餐就准备跟着导游登船吧!这里登船也是要脱鞋的,早上去登船的时候会有摄影师给你拍照,下午回来的时候会给你洗出来装上相框,200铢,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

差点忘记说了,像皇帝岛、斯米兰这些海上玩水的项目,最好都带一个手机防水袋,拍照玩水两不误。

我觉得这张拍的还可以,200铢,买喽,留个纪念!

从码头出发,需要一个半小时的快艇才能到斯米兰,可见它是有多远。在船上导游香蕉说今天去的是斯米兰群岛的4 7 8 9号岛。。。

首先到的是斯米兰4号岛,个人感觉4号岛的海水和沙滩算是最好的一个。。。

4号岛大约待了40多分钟,然后去7号岛浮潜。妈蛋,呼吸管不好用,喝了好几口海水,真特么咸啊。。。

8号岛相当于斯米兰的主岛了,斯米兰标志性的风帆石就在这里。爬上去可以拍到斯米兰全景,但是真的不好爬,路又陡又窄,经过太阳的暴晒,非常的烫脚。如果想要爬的话建议穿一双袜子吧,尤其是女孩子,真的会受不了的。

9号岛离8号岛很近,还是浮潜,下去飘了一会就上来了。。。已经深潜过了,觉得浮潜真的不是很好玩,没啥兴趣(最主要是喝水喝饱了,哈哈哈。。。)

浮潜之后就开始返航了,玩了一天了也都累了,回去在船上脑袋就开始昏昏沉沉的了,赶紧回去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

晚上,跟义工小哥一起去酒吧街转了一圈,男的女的妖的,应有尽有。普吉还是很开放的,尤其是在各种bar里,对性这方面也很开放,但是还是比较适合老外(迷之审美观。。。),这里的女人都太黑了。。。

酒吧街旁边的一家饭店楼上,还有泰拳的比赛,遗憾啊,路过的时候没有上去看一场泰拳。只有等下次再来了。。。

普吉,真的是一个很适合情侣休闲度假的地方,在这里,也让我第一次产生了想要结婚的念头。哈哈哈,请允许我在这矫情一下。。。

4月4日 普吉飞曼谷

从芭东到机场要一个小时车程,老板娘帮忙订的早上8点去机场的minibus,200铢一个人。到了机场吃了个早餐,11:50准备起飞~

see u next time~

13:10落地廊曼机场,住的地方还是之前提到过的考山路苏尼塔旅馆。从机场打车到考山路打表居然还要300铢,只能怪曼谷实在是太堵了。。。

Check in时碰到的三个歪果小哥,三个大背包吓坏我了,看来下次出来也要换大包了

下午也是没有什么安排,路边摊随便吃了点小吃,回去休息。。。等晚上凉快点了准备再去Central World逛一下,买点东西,5号上午10点曼谷昆明

到这里,泰国之行基本也快要结束了,为期30多天的自由行也即将画上句号。一路走来,风风雨雨经历了许多事情,也遇到过一些麻烦,也让自己成长了许多吧。泰国之行,有精彩,也有遗憾,用不了多久,一定会再来!

最后想说,攻略什么的都是别人的,亲身经历才是自己的。世界那么大,却并不那么可怕。有趣的事,有趣的人。准备好了,就出发吧!不要犹豫,不要顾虑!

人生,不是只有办公室;工作,不是只有写字楼;世界,不是只有北上广,然而,青春和激情却在这三者之间消失殆尽,你真的能如此淡定吗?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9 14:26

引用 麦兜傻嘟嘟 发表于 2016-04-19 14:26:15 的回复:

回复麦兜傻嘟嘟:下一篇是写香港和澳门的~正在编辑上传啦

2016-04-19 14:27

拍的图片真的很不错!!!大赞!用什么相机呀!

2016-04-20 12:51

给大包子捧场,哈哈哈哈

2016-04-20 13:10

引用 马卡龙 发表于 2016-04-20 13:10:10 的回复:

回复马卡龙:哈哈,谢谢孙哥~

2016-04-20 16:10

引用 小奇 发表于 2016-04-20 12:51:08 的回复:

拍的图片真的很不错!!!大赞!用什么相机呀!

回复小奇:基本都是用iPhone拍的,大广角的是用Gopro Hero4拍的

2016-04-20 16:11

你跳伞的拍照和视频的gopro 是自己带去的吗? 因为我看好多芭提雅跳伞普遍都画质好差
但是你的不一样

2016-04-22 08:55

引用 L.J 发表于 2016-04-22 08:55:07 的回复:

但是你的不一样

回复L.J:不是啊,就是教练带的,自己的设备是不让带上去的。照片看着好看可能是我后期处理的原因但是视频没有处理的,只是剪了一下。可能是天气比较好吧,我是早上第一个跳的~

2016-04-22 09:28

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带设备区让他们用的我的 因为我感觉他们的拍摄画质好差
对了他们拍摄用的什么设备 你留意没

2016-04-22 09:36

引用 L.J 发表于 2016-04-22 09:36:34 的回复:

对了他们拍摄用的什么设备 你留意没

回复L.J:这个是不可以的,因为他们的设备都是装在头顶的,好像用胶带之类的固定住了,用的设备是Gopro 3或者4,都有~总之都是Gopro~

2016-04-22 10:3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11:51

引用 sunlinlin 发表于 2016-04-25 11:51:18 的回复:

回复sunlinlin:有机会出去走一走哦~

2016-04-25 12:15

引用 一个像夏天 发表于 2016-05-05 10:17:20 的回复:

赞,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一个像夏天:赞~

2016-05-09 00:18

广州转香港机去泰国,再坐飞机回来香港!不能用护照?

2016-06-12 15:02

引用 煎蛋煎蛋小哥 发表于 2016-06-12 15:02:16 的回复:

广州转香港机去泰国,再坐飞机回来香港!不能用护照?

回复煎蛋煎蛋小哥:我是从香港离境然后就没有再回香港了~直接用的护照就可以,如果还要再回香港,这个我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