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十日大马行(吉隆坡、亚庇、仙本那)

祝梦琳 (成都) LV.10
2016-04-18 21:23 2046/17
  • 出发时间/2016-01-19

又是看计划新的行程才想到应该写下之前的游记。
           在马来西亚玩的这十天,给我们留下非常多难忘的记忆,
           亚庇辉煌广阔的日落、仙本那震撼湛蓝的深海,让人无法忘怀。
           看文章的朋友们请谅解我工科生的思维,还有我迷一般的语言组织能力。如果有什么说得不够详细的,留言给我,我很愿意帮助大家。

相信很多人也是被这张照片吸引到不行,看到这样像是在天堂划桨的小孩,根本情难自已。
马上就去马蜂窝看攻略去,最后锁定到这个目标。——仙本那
仙本那马来西亚沙巴州、斗湖县的一个小镇。
东边靠着菲律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海洋环境。
哎,我最喜欢看探索自然这样的电视,写个文字也老是模仿那个语气,感觉好奇怪啊。
哈哈
要到仙本那,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亚庇中转、现在国内有很多城市都有开通直飞亚庇的航班。但是直飞斗湖的貌似就没有了。
仙本那玩的时候认识一个马来华侨、他们是从亚庇坐大巴一直到斗湖的、这也是一个可行的办法。耗时8小时左右稍微有点长,和机票的价格也不相上下了。

先简单概括一下日期行程和大致的费用吧,这样比较一目了然。
       2016年01月19日 成都——吉隆坡,亚航红眼航班,
                  01月20日 吉隆坡一日游,    酒店 GEO
                  01月21日 吉隆坡——亚庇
                  01月22-24日  在亚庇
                  01月24日  亚庇飞往斗湖   剩下的时间都在仙本那呐,
                  01月29日  斗湖——吉隆坡——成都  旅程结束
        我们的机票买的很便宜,是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整个行程5飞一共1573元,没有奢望过抢到什么零元机票,这样的价格其实也超级超级超级划算了。

再说说要带的东西吧,转换插座是必须要的,马来西亚是英式三插孔。我们这次没有买,在租水下相机的时候那边有提供一个转换插座,然后自己带了一个插线板,真是机智到不行。
     还有啊,想到什么说什么,我觉得一瓶老干妈比护照还重要啊,真的,马来西亚的食物对于一个无辣不欢的四川人来说简直是折磨啊。没有猪肉吃,都是鱼虾鸡牛羊,要不是景太美可以下饭,真的快要饿到 昏厥。
      登机牌提前网上值机也要记得打印好哦,各种酒店预定的单子,护照复印件等等吧。
      关于衣服,一点不夸张的说,我们三个骚包一个人带了10条裙子,出发前完全没人看游记和路线,都在一心一意逛淘宝。这直接导致了我们行李严重超重。还有要浮浅的亲们,我个人觉得真的不必要买潜水镜,买个呼吸管就好了,潜水镜不容易买到合适自己大小的,在仙本那潜水的几天,向导说你们的潜水镜是XXXXL的。我们三全没用上。所以不能试戴的朋友可以暂时不考虑这笔花销。
       还有墨镜拉,我们5付墨镜带过去,只剩一副墨镜带回来,走一路掉一路。
       化妆品必带吧、潜水的时候还是准备个防水的眉笔或者口红吧。我从水里钻出来连眉毛都没了,根本不敢拍照啊。面膜使劲带,一天2张不过分,晒黑可以原谅,晒伤就太疼了。
       过敏药必须有,我们带了两种,氯雷他定还是挺不错的,有备无患嘛。
       帽子要带,太必须了。
      爱拍照的人你们的摄影装备我不懂,算着带哈。我们就一根自拍杆还摔烂了。
       好像就没什么特别的了?

接下来我一天一天的写,我也在回味一次略囧又超开心的旅程。

01月19日
           为了出去玩,连续上班都要哭了,整个人出发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即使我的内心开心的要爆炸。

成都当时挺冷的,建议跨大温差的童鞋们一定还是要注意国内的保暖工作哦,外面套一件可以收的非常小的羽绒服是最方便的,飞机上也可以做毯子用。红眼航班的好处就是睡一觉就到了,虽然睡不着。不过节省时间上也是棒棒哒。
       写到这里,其实这次飞行是我们几个都终身难忘的。凌晨几点的时候,飞机遇到一次气流,骤降一大段距离,剧烈的颠簸惊醒了熟睡的人,安静的机舱中恐惧弥漫开来。但是亚航的心也很大啊,也没有来个小广播安抚一下。这是后话,继续之前的故事。当时真的挺害怕的,窗外面黑漆漆的一片,在哪里也不知道,担心握着朋友的手。而惊慌失措的人群中,画风截然不同的是坐斜前面的一位年轻妈妈,开着小灯,在给自己的儿子阅读一本故事书。当时那一幕真的是光芒万丈啊,就觉得全世界只有那里是鹅黄暖和让人平静的地方。
         现在回忆起来,都能清清楚楚的记得那一幕,温柔真的是最伟大的力量了。

给大家say hello一下,左边那个瘦高个是曾哥、天蝎座、跆拳道教练、是安保人员。下面的是嘉哥、处女座,主要负责摄影。中间那个胖纸是我,金牛座,担任重要的财务。传说中最龟毛的三个星座聚到一起所以火花比较多。比心

吉隆坡和国内没有时差,我们5点的样子到吉隆坡机场,出关那些差不多就6点的样子了,在HSBC的ATM机上取了的现金,因为事先存好6000人民币在里面,然后一人取了1000RM现金,当时查余额,汇率不算太坏,劝宝贝们不要犹豫,因为我们查第二次就少了15块钱。后来回国结合卡里剩的钱,汇率算下来是1.56算比较好的了。
          现在汇率已经飙涨到1.7啦啦啦啦。
            后来去买了DIGI的电话卡,35rm,反正10天下来我流量是不够的,用话费上网也没玩停机,因为仙本那岛上的信号慢啊。然后我觉得马来西亚每个酒店的wifi都慢的绝望,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好的原因
            后来马来西亚的朋友说celom海岛信号最好,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其实我觉得上网真的不是很重要哦,1年365天,连睡觉都把手机紧紧抱在怀里的日子还是稍微搁浅一下吧,出来玩,就要认认真真的摆脱平常的生活方式才对嘛。
           机场走T2出去(怎么走的我忘了,反正一直在下楼吧,下了两次还是三次)可以坐skybus,班次挺多的好像,10RM一人到KL sentral,要坐1个小时还蛮远的。到了KL、就要转坐轻轨啦,要上两次楼,要记得看看路标哦,我是想不起来了反正。
           到了后有LRT到很多地方,我们订的GEO酒店口碑不错,就在PASAR SENI出站下梯梯的右手边,三个人一晚上330元的样子。就在两个站的距离,地理位置很方便,到哪里都很近的感觉。
          求大家原谅我,马来英文真的让人斯巴达,我好像失忆了一样,想不起来那些站名叫啥了,虽然在那边的时候我熟练的像个本地人。而且去之前手机里面也有下载攻略截图的,但是16G用户的日常就是删照片,真是对不起。

酒店GEO,还是可以的。

酒店不远处就是茨厂街,其实就是很多老华人聚集地吧,中午到因为实在太炎热,街上的行人也没有很多。简单吃了点东西,基本都是广味的,不辣不爽不怀念的口味。

吃了很简单的午饭,就决定四处转转。遇到一个超级风趣的爷爷,他和老伴是很多年前迁来的华侨,在茨厂街一个安静小巷子里面一间小小的店面卖袋装的咖啡,2RM一袋,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对,就是这么大一袋。
外面实在很热,可能是有点温差大,再加上来之前连续值班太多天,我不争气的中暑了,还好带了感冒药,回到酒店睡一会,其实是昏迷了一下午。
      觉得我们三真的是属于懒到极致,出去玩全世界都在争分夺秒,而我们一睡就是大半天,不带慌张和彷徨。
       太阳下山时,我们出门时。
       准备去看看夜色下的双子塔啦,就在酒店外的LRT站过去只要4各站的距离,在双子塔里面逛吃逛吃逛吃,因为对不辣的大马食物感到绝望,重病在身的我胡乱对付了晚饭,重点是大家要买起来啊。
       下面有很多店,赶快去买防晒霜110倍和各种晒后修复。
       说到这个晒后修复啊,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为了便宜买200ml装,都没想过带不上飞机的(祥见亚航随身行李要求),后来害得我每次转机都跟运违禁物品的样,把上飞机变成了最冒险的旅程。虽然一路侥幸还是无法避免收缴的命运。

双子塔到了夜晚灯亮起来的时候超级漂亮啊,外面很多人都在拍照。建议要去的朋友们学习各种拍照技能,因为我们三在双子塔下仰拍丑的不能看, 每张照片都是6个鼻孔和巨大的下颌骨,不然就是黑到不能看。

愉快的一天的结束啦。
    01月21日
      今天的行程是14:30吉隆坡——亚庇。早上睡个自然醒,GEO楼下有自营的快餐店,好吃大份又划算,简直要被我奉为到马来不得不吃系列。
     真的好吃啊,那么大一个不买就是亏啊。酱也好吃。

回去机场还是照着来时的路,11RM的sky bus直接到吉隆披机场。看看这花俏的座椅。

吃饱喝足以后照着来路去机场,亲们一定要注意留够时间哦,我们都是会刻意提前一些到,因为感觉亚航的改签费对我们这些穷鬼来说就是半条命的节奏。

、飞跃南中国海大概3小时,那时候去啊,南海局势没有那么紧张,但是我也一直保持清醒在看下面有没有航空母舰,后来才知道我实在天真过头了。
    一下飞机亚庇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机场外面有机场大巴哦,忘了多少钱反正很便宜,要到的地方可以提前告诉师傅,他们都会很热情的提醒你到了该下车了。

酒店叫做12精品酒店,在所谓的中国城里面,特别难找。跟寻宝一样,但是困难还是在热情的亚庇人民的帮助下被攻克啦。
 在AGODA上面订的,评分也挺高,房间小小的很干净,下面就是7-11,附近也很多吃的。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门非常非常小,要走上一个梯子,非常的安全,是按铃有专门的人开门。

我们住在亚庇中国城那边,挨着麦当劳,背面靠着海(走10多分钟,没有海景)。订了3个人晚上,一人一晚90块钱不到。外面到处是当地人的饭店,味道还是挺一般的。这样的羊排多到吃不完。吃饱喝足睡觉觉吧。

01月22日
   今天是自由自在的一天,原计划要去沙巴大学看看,之前在游记里面看到是东南亚最美的大学,也很期待,但是2333,想象是美好的,攻略中看到的wawasa可以等到到公交车等到天荒地老也没有,最后还是打了车。途中会经过著名的水上清真寺哦,喜欢的朋友可以和司机商定去看看。

真心建议打车,那公交车没空调的,360°无死角的被阳光轻抚,当然不怕晒晒不怕星人随意。

路过水上清真寺,当天是周五,教徒会在里面做礼拜,外人好像不能去参观。虽然我们本来也不想去。如果有计划的朋友建议临近黄昏吧、水里有晚霞和白房子的倒影、一定会很美。

兴致勃勃的走进了沙巴大学,然后1个小时以后,我们全部要崩溃了,没有发现是最美的,但绝对是最大的,超级超级的大,无论如何都走不出去了,里面也没有什么人,连个问路的走没有就一路狂晒。

沙巴大学往海边的路,一路暴晒

沙巴大学大门口。
  在学校里面转悠了大概3小时,所有人都要GO DIE 了,死皮赖脸去一家修车店买人家的汽水喝,回去的路上已经把厚脸皮精神发挥到极致,见车就拦,还好人美穿的少,有车载我们出去,还是个挺帅的大学老师,要不是状态不好,不然都该加个微信的。
    出到校门口打了车直接去加雅街,那边很多很出名的饭店,像什么大茄来、冯业都在附近不远。我们去了海南鸡饭,说真的,请不要骂我们,无辣不欢啊。吃什么都一样一样的。
       吃了饭我有去买止痛药,然后回到酒店睡到人事不省。三个人在沙巴的骄阳烈日下从元气少女组变成病弱老残。我真的不会说那天头是爆炸痛、朋友们去的时候一定要多准备一些饮品及时补充水分,还有就是防晒霜啊,一层一层的抹啊,哪怕会闷死啊。
        空气虽然炙热但质量还是好的,因为我是日光性皮炎患者,人肉测污染仪,在泰国马来西亚暴晒都是很多天后才出现皮肤起疹子等等症状、但是回成都的阳光分分钟让我过敏。
        想到下午要去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我们都坚强的爬了起来。
       亚庇日落世界闻名、是三大还是十大壮观之一来着。但是最美的日落确实还是需要去香格里拉酒店那一段、无视线上的阻拦,全面向西的海岸线。
        打个车过去20RM,6点左右人已经变得很多。
        日落实在太美了,名不虚传。我们6s拍出来都是大片感。

看日落还是需要进到日落吧,是为酒店客人免费开放的。外面的人一个人有个最低消费25RM,一般会给你一杯果汁,味道没什么特别。但是真的进到日落吧,会有人给你说25RM消费只能坐朝东的位置哦,excuse me?我来看夕阳,你叫我背着坐?好吧,我穷的有骨气,喝完水我们出去站着看一样咯。

我那时候怎么那么胖,像刚做完月子。谁能告诉我照片怎么删?

有个会拍照的朋友多么重要啊,我们三的拍照技术也是real 醉人的。幸好风景美爆。。。。
  其实真的建议就住在这家酒店的,当时我们预算不是很够,最便宜一间可能1500左右,还不算加床。但是那个优哉游哉的环境啊,注定了让人不起床不出门,该有多爽啊。

看完日落,慢慢的打车回酒店,在的士车上听司机叔叔聊天,这边可以有8个儿女啊,而且个个都很出息。叔叔的那种自豪感让我们也觉得好幸福。
     在路上买了这个!沙巴著名小零食!榴莲雪条!1.5RM一支,浓浓的榴莲味,香香甜甜的,让三个从不吃榴莲的人竖了一晚上的大拇指。

01月23日
    愉快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日行程是国内提前定好的萤火虫红树林之旅,这个要大声说啊,伟大的嘉哥,此处有掌声,双11的时候以一敌百,秒杀到两个11块钱的的一日行(原价200多),后来又买到一个150块的。都是同一家哈。一个人算下来57块钱人民币!赚翻了。
      这种下午才开始的行程第一步当然是自然醒叻。
      一日行是由中午导游来接,所有行程都是国内就衔接好的,只需要静静等待拉。

酒店附近交通很方便哈。也有很多吃的。

早上到处闲逛了一下,三个无头苍蝇懒到没话说,来之前说好了要去加雅街、要去菲律宾市场,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给旅程留下宝贵的记忆,象之前在苏梅岛一睡两三天的那种日子不能再一次。
  可是还是睡醒了哪里都不去。所以,酒店的舒适度还是很重要哈哈哈哈哈。
   早餐随便吃的麦当劳,那个咖啡加了5包糖都还是比我的命更苦,还不小心撒到了裙子上。曾哥不知道吃到了什么开始过敏。如果大家有什么食物不能吃,在选择的时候还是尽量小心一点,因为朋友这次过敏贯穿了她半个旅程,一直吃药,整个还是很受伤。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包薯片包装袋上画了个辣椒,分分钟吃完,这是除了那天烧烤上有甜辣酱最有味道的东西了

导游叫Jackie,会中文的,人很好,整个团就我们三个人,57块钱包车又包船的那感觉爽飞了。
沙巴超级多这种一日行的,萤火虫+长鼻猴+红树林之旅。去之前也做了功课,什么树林萤火虫最多,哪里最容易看到长鼻猴。BUT,在57圆的面前,我们妥协了,无所谓了。
路上带我们去吃一个椰子布丁,超级大一个10RM、用杯子装的是2RM,建议不需要一人一个,太多了,吃不完可以打包。
然后去一个码头喝下午茶,即使真的只有一杯茶,连饼干都没一块。但是包团霸占全码头,吹吹风,还是非常惬意舒适滴。
行程中有划香蕉船漂流,因为我们都不会游泳,有点怕,就去画了那种染色布,也挺好玩的,可以拿回家做纪念。

聊天吹风时间过得很快。大概黄昏时分,导游开始和我们乘船去一个不知名的小岛看日落,和昨天在香格里拉看到的一样美,而且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简直棒疯了,抓紧时间拍照,

在岛上都没有停留很久,天渐渐变黑,可以启程回去了,回去的船上,还记得去收了我去时候撒了的网,结果只捞到一串透明的像葡萄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好像不能吃的样子。

看完日落回去码头吃饭,是自助形式的,还挺好吃,大螃蟹和大虾大鸡腿子,还有水果吃,就是没有灯,黑漆漆的。不过也好,再高的颜值的吃螃蟹都跟野兽差不多,不看别人更能放开咔咔吃。不用在意吃相还是很屌的。

出发去看萤火虫,月亮真是又大又亮,又是一年的腊月15,去年还在苏梅岛满月派对喝酒跳舞呢。好希望我们三每年都能在一起。好相爱哦 。

船行驶到树林深处,会关掉发动机。在黑暗的树林中一闪一闪的就是萤火虫啦,简直浪漫的爆炸。
  四周静悄悄的、偶尔有点小虫和蛙叫、在船上看着萤火虫围着你跳舞闪耀。那个时候真的好想要个男朋友啊
   照片要很专业的装备和技术才能拍到吧、漫天的火树银花,不过没关系,记在脑子里面也很好。
   导游会用电筒引导萤火虫飞到你手上、小可爱在手上发光的样子好萌啊,其实都是为了求偶才冒着危险飞过来,结果发现是个手电筒,肯定很伤心吧。

行程结束回到酒店已经8点了。早睡早起迎接新的行程拉。
  01月24日
    今日启程去斗湖啦,早9点的航班,慢慢打个车去机场,还吃了个乐悠悠的早饭。亚庇机场的麦当劳,hello、你听见了吗?你的汉堡为什么和小笼包一样size?大家还在长身体,根本吃不饱好吗。

这段飞行简直是死鱼尾巴,不摆了,刚刚放下小桌板就叫我收起来准备降落,由于起床太早,在飞机上化妆、腮红掉了都没来得及捡。这快的。感觉都没有飞高高就下去了,下面全是绿色的棕榈树我都看见了。
     出了斗湖机场,有提前预定到仙本那的接送(淘宝订的),48RMB一人,司机举着牌子门口喊、ZHU MENGLIN,我发誓我如果不是亲眼看到那些拼音,他就算嗓子都叫哑了也不会有人理他的。
      其实不定也行的,机场外面很多师傅会问要不要拼车去仙本那,25RM一人也合理。
      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仙本那。现在可能会快一些,我们去的时候是在修路的。一段段的单边放行。
     这一路,大家都睡的很香,司机会把你送到指定酒店的。
      到仙本那镇上,感觉挺脏的,海边很多生活垃圾,非常非常小的一个镇,一览无遗的感觉。

仙本那的码头,出海基本都是在这边哦,每天早上集合也在这里,对着过去大概走路10分钟,就是海丰酒店的位置。去UC包括后几天去一日行都是这边上的船,也有极个别的度假村旅行社有自己的码头哈。去之前要问清楚那里等。

先到uncle chang去check,这个是国内淘宝上预定好的,给了58人民币的定金,然后一个人给了近300RM的尾款,3天两晚。
说到仙本那的住宿,周边的海岛很多,选择空间也很广,什么新佳马达理仙本那相对较劲、砰砰岛最远、马达京也很远、卡帕莱、诗巴丹离马布最近。
价格都是包含一日三餐和两次出海浮潜、其他的话可能度假村不一样有些其他的要求,标价也基本是一人一晚的价格,房型不同价格不一样。
当时看了很多,卡帕莱或者马布岛上的SWV价格都是在2000左右一天一晚,而且要提前差不多半年预定。遇到十一或者其他节日都是爆满,而且90%都是有钱的国人。
当时对比了一下,选择了背包客较多的UC.,最大的原因还是便宜 。
当然还有仙本那镇上住的话就更便宜了,看自己怎么选择吧。
如果是考潜水证的朋友可以多多对比好几家的价格或者更详细的,也可以问我,我就不写在里面了。

其实关于uncle chang也是非常褒贬不一的,很多人会觉得条件不好,会有老鼠或者蚂蚁,晚上风也挺大、还没有24小时热水、没有WiFi、吃的也不好。我太坏,先说了这么多坏话,
            但是我是真的一点不后悔,在UC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的好近,放下防备和伪装,真真切切的交朋友那种感觉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感觉。
              UC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对比其他度假村去诗巴丹的名额要多很多,但是还是需要提前半年联系哈,也需要有潜水证。而且风景也对比那些很贵的度假村也没差。
           然后建议大家可以在仙本那镇上买些零食上岛,因为度假村几乎只能提供一日三餐,嘴巴痒的时候可没有解馋的哦。
            我们是下午的船上马布岛,UC每天只有两班免费的船上岛、早上8点和下午2:30,所以可以自己调节一下时间。1个多小时的样子到。
            其实是比想象中好的水上屋!如上图、挨着居民区很近。
           我们订的三人空调间,(有没有空调都一样)。我们三个真正汉子,晚上开着窗睡,可通风了,一点都不热。
            这边要晚上7点开始才供电哦,生活用水应该只是简单提纯过的,还是有点咸咸黏黏,如果特别介意的朋友还是考虑一下卡帕莱或者同类型的酒店吧。
             早上7点吃早饭、中午12点吃午饭、晚上7点吃晚饭。都是排好队自己取的,附近巡逻的海警也会来这里吃饭,他们扛着枪坐我旁边,我都不敢挑食了,也不敢浪费粮食。
           我们去的时候在新修一排条件好很多的房子,每一栋都是独立的。感觉还不错,可以了解一下。

我真是细心地女孩子,凭借所有的记忆画了一个地图。太不容易了。大家将就看,东南西北我是分不清的,坐标是以我自己住的UC分的地理位置。哈哈哈,希望不会给你们带歪啊。

门口的绳子是用来晾衣服的,要记得夹好,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嘉哥的潜水裤伴着风随着海漂了好远好远。

阳西下,出海的人要回来了。好单纯的男耕女织生活哦,每天就在露台盼望出海的人归来,这样就能开饭了。

看看风景和身边的朋友聊天,都是很美的事情。晚上7点吃饭,大家就会在大厅里面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居然打起了麻将!!!在异国他乡,看到这么传统的中华娱乐项目是多么热泪盈眶的一幕啊。
    有要考潜水证的人会聚在一起听教练讲课,看碟片,写作业。我去蹭听了一些,我连游泳都不会,听不懂什么上潜下浮要换气什么的,还是去看打麻将吧。
      晚上UC的工作人员都是夜夜笙歌的,会有乐队弹唱,过年过节去的话,还在烧烤开趴体。
       而我吹的牛也是推动了四川旅游啊,我都说在四川很多熊猫的,有竹子有树林的地方就有野生的panda,有钱人还能向国家申请养熊猫呢。听得他们一愣一愣的,,纷纷表示要来成都看看。
       当然吹牛归吹牛,大家坐在一起,来自不同的国家,唱歌喝啤酒,是多么和谐愉快的一幕啊。

一起喝酒,一起聊天,唱耳熟能详的歌曲,他们有时会唱中文歌,虽然只会童话和beyond。
不行了,写到这里想分分钟传送过去啊、太喜欢那样的感觉了。

UC很安静,中国人不多,大多是来考潜水证的背包客。每天静静的在房间外面的桌椅上看人来人往,一搜船带来欣喜好奇的人,另一艘带走恋恋不舍的人,感觉自己快要参透人生了。

01月25日
  uncle chang有提供一日两次的马布岛周边浮浅,时间是早上点半和下午1点半。10点去卡帕莱需要加30RM一个人,
     曾哥上岛以后开始疯狂的过敏起来,还好备了两种过敏药,吃了药她都是昏昏沉沉的睡着,每天的饭也只敢吃白米蘸番茄酱,可怜死了。她最严重时候眼睛都肿到消失了,还好带了药啊,划重点了,朋友们,出门在外,居家必备的良药啊,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说2遍。特别是在这种没医疗又远离陆地的地方。一定要带好可能用到的一切物品,不要图便宜和怕麻烦。
     我们也不愿意抛下她去潜水,就在岛上瞎转悠,在大厅里吹风聊天,隔一会就回去 看看她,给她看看岛上的照片递杯水什么的。

每天都会有附近的渔民来卖海鲜,非常非常便宜,可以选自己喜欢的,送到厨房加工。

UC吉他手、多情詹姆斯。哈哈哈哈哈哈

马布岛上很多原住民小孩,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怜的,她们有学校有组织、有足球和广播。呆了两天后,James告诉我说,这些小孩不是穷而是懒。
有些小孩会一直跟着你要钱,还是不给比较好。
怎么说呢、上帝给了他们美丽的成长环境,却没有给他们太多改变命运的方法吧。

UC 的码头,可以看得很远很远。

中午退潮的时候岛上的人会带着小孩下去捡东西,虽然我也不知道在捡什么。退潮的时间持续还蛮长的,会看到一大群比小指头小的鱼在屋子下面游来游去,你挥一挥手,映在水里的影子会把他们吓得好一顿乱跑。特别好笑,我玩这个都可以玩1个小时。是不是智商比较低。

水上屋通往岛上的木板路,我挺喜欢站在这里,下面的水特别清澈,很多小鱼和海星看起来很美丽。

有的时候看这些可爱的海星也能看很久水上屋的周边也能下去浮潜的,就是实在太浅了,一眼看到底的地方潜下去意义好像不是特别大吼。

这么大一串螃蟹20RM哦,是不是挺划算,每个都超大个。
 鲍鱼也有得卖、一盆盆40RM不到,不是吃饭的盆盆、是洗脸的盆盆!量之多可以想象多划算。
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贝壳海螺那些,吃货们都可以试试看。

加工费10RM,那些贝壳是旁桌的帅哥给我们换的,一只螃蟹给了我们两盘贝壳。想起之前在泰国华欣,一顿海鲜吃了2600泰铢。这性价比啊。

吃了晚饭回去洗白白又出来玩、在大厅里面继续唱歌喝酒,两个朋友早早回去睡了,我在外面嗨到快2点钟,是真的有点喝多了,差点滚到海里去。但是好开心认识了好多朋友、每个人敞开心扉的聊自己的故事,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一起唱歌、(叫我中华小曲库都是小看我了,没想到出了国我依然什么歌都会唱。我好6哦。)。

这是我回去后James发给我的图片,心中无限怀念那样悠闲的日子。
白日里就去大海中遨游、晚上就把酒言欢。不能更美好了。
一百个好想再回去。好想再一次和他们一起喝酒,大笑、唱歌。
       01月26日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了,想了想我和嘉哥还是跟船去潜水了,我们都不会游泳,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
    不会游泳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哈,提前约好会游泳的朋友或者潜水教练。或者会一点点的也一定要穿好救生衣。
      我脸皮巨厚,一个人霸占了一个教练,虽然不会游泳但是有人保护着,简直太好玩了,根本不想走。

下水一定要穿救生衣,一定,潜水还是很危险的,特别是浪打过来的时候,我不愿意穿脚蹼觉得不习惯,所以全程懒王吊着James走。要记得穿水母衣哦,不然真的会黑成狗。

潜水回来看到曾哥可怜兮兮的,就坐在外面看风景,她的过敏虽然已经快好了,但是还是肿得看不见她的眼睛。真是好曲折的旅程,我的感冒好了她又开始过敏了。心疼。

看一下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曾哥过敏,不知道是吃什么来的,所以都是这样吃白米饭。但是悄悄告诉大家,这鸡腿难吃炸了,一点味道也没有,我都好想冲进厨房自己做菜的了。

身强力壮但是要晕船的嘉哥。哈哈哈哈

下午4点的船就要离开了,西里伯斯纯净的海,我是真的好舍不得,虽然这里条件没有很好,我连个舒服的热水澡都没有洗,头发也黏黏的,但是真的实在太喜欢这样纯粹的人际关系,原谅我们这些小城市的女孩子啊。不想走啊。

最后晒一下捡到的海星,10分钟内必须扔回海里,这样的拥有真是美丽又短暂,我去哭会。

回到仙本那镇上,多情纯真还沉浸在离别悲伤中的我,看到好吃分分钟又活过来了,金牛座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啊,首先三大杯菠萝汁,什么好吃的都上一遍,在岛上都饿瘦了。
    次饱喝足逛逛超市,镇上有万宁和屈臣氏,一般需要的东西都能买到的,只是感觉镇上中国人挺多,购买力可怕,买水都是一桶一桶的提走。
       哦,酒店订的Sipadan II靠近海边,价格也是100一个人一晚上的样子。但是妈妈的不知道二楼为什么还有会有蚂蚁,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房间有阳台,能够晾衣服,看出去直接看得到龙门客栈,下面是各种海鲜大排档,什么天旺、肥妈都在楼下。要住在仙本那镇上的朋友选择其实挺多,因为镇子小,去哪里都不是很久的问题。
      洗了一个狂爽的澡,满意的睡了。

01月27日
      之前在淘宝上订了两个一日行,就是还挺有名的big john,380元一天,记得讲价,我们说成350一天。其实他们家的价格比其他家贵哦。
       第一天是敦莎卡兰国家公园3个岛和探访巴瑶族。
      早上8点在仙本那旅游集散中心那边,那边很多一排排房子,是各个旅行社的办事点,去的朋友注意一下,因为需要提前一天去登记,早上也不要迟到哈。
      我谜一样的记忆居然会忘了带我的呼吸管。真是呵呵哒,
       想到衣服,我还是比基尼外面套的裙子、潜水的时候裙子脱下来换个水母衣就好。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穿比基尼潜水,就别问了,因为又肥又怕晒。
       大家也可以直接穿潜水衣去玩,就是拍照稍微不那么好看一点吧。颜值高的自己开心就就好

第一站是去探访巴瑶族的人们,可以提前自己准备一些食物或者物品赠送给他们,BJ家的向导告诉我们,这些巴瑶族是很久以前菲律宾逃来的难民,因为没有身份证,马来西亚政府不允许他们上岸,也不允许他们被雇佣,只能永远在水上屋靠捕鱼和乞讨生活,如果上岸被海景抓到还会被送回菲律宾,而菲律宾政府对待他们的态度也是不管不顾。真的挺可怜的。林老板家会准备很多面包、水果送给他们,这样坚持日复一日,值得赞扬的善良。

出去参观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周围都围着人,我是从驾驶舱上面的天窗钻出去的,想起来都不安全

我们带过去几包气球,孩子们非常开心,甚至一些孩子跟不知道这是什么。把气球吹涨扎起来送给他们,让向导用巴瑶语翻译告诉他们这不能吃。。
之前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人去灾区募捐的时候,一个小女孩问她“姐姐、我不要吃的,我想要一个花夹子”、这个故事我记得很牢,所以选择了带一些轻便的玩具过去,也不知道这样好不好。

告别巴瑶族人后第二站去爬山,以为就600M,洒洒水啦,结果呢,山路崎岖、差点累死在半路上。
但是登顶的壮丽让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登山是不可以穿拖鞋的哈,这一点需要说明,如果没带,上山登记处有能换的鞋子(鞋子不多还是无数人穿过的,可能人多鞋子就不够了),但是也不想穿不合适的鞋子爬山吧,后面一个男生就是全程穿小鞋爬山。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所以记得自己带一双。水是会给你的,一定要带上。

我读书少,我只会说非常美,美炸了。

这图是别人传给我我的,我没有相机,拍不了这个,应该要很专业的广角吧。

水美美。

三人行
 曾哥的腰太细了,我也破罐子破摔,图都懒得P了,反正还是那么胖。

大合影一张,谢谢旅途中所有可爱的朋友。
      其实一行不止这么多人的,还有好几个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下山就轻松多了,在码头吃午饭,都是随船带来的盒饭,不会很丰盛但是足够填报肚子了。而且看着这么美的风景吃饭,粗茶淡饭也变山珍海味。

吃完饭休息一会就去下一个岛,军舰岛和曼达湾。
     这边很多鱼,水也比较潜一些。
     我索性在靠岸的地方把救生衣脱了,学起游泳来,打破了以前游泳不过5米的称号,带着呼吸管和潜水镜,我其实还能游很久,真是飞一样的进步啊。这里提一点,林老板家的向导真的是很细心负责人,看到我们谁不穿救生衣了,就一直跟着保护,真的好好。

看到这照片一下想起来,我还租了一个水下相机。
      有同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奥林巴斯TG-4、500块钱租了14天,还送了很多充气U型枕啊等小东西。拍照的效果还挺不错的,操作也非常简单。下面会有照片可以直观看到拍摄效果。

军舰岛附近鱼特别多,中午剩下的饭向导们会把他装在矿泉水瓶子里面,可以要一瓶用来喂鱼。
 会有很多鱼游过来,有些咬你的脚痒痒的。

很多鱼的照片我得找找。见过这样的美景和奇幻的海底世界,我想到一个夸张的词语,不枉此生。  同行认识了好朋友建哥和另三个重庆美女,一路相互照顾,说说笑笑,真是好呀。

岛上有人居住的,但是人家很少。

岛上的人家养的猫,一点都不皇上,随便摸,还有喵喵叫。

晚上回去吃海鲜大餐,有一点了解仙本那的朋友都知道,那边好几个出名的店,什么肥妈呐等等等,我忘了吃的哪家了,那个奶油老虎虾味道真是不错。
吃过晚饭,悠悠哉哉的逛会超市,这里想到建哥买的晒后修复其实买的是洗面奶,233,敷了一晚上的洗面奶是什么感觉。单身直男好可怜。

01月28日
   行程的最后一天了,还是bigjhon家的,马达京一日行。非常巧的又碰到昨天的朋友。去的路上风浪非常大,大家都颠簸得有点晕船,还是有点后怕的。将近2个小时才到马达京。
  到了的时候,各种疯了要,这也太美了吧。

这些图片没带P的, 滤镜也没加,纯净的一片天,纯净的一片海,让人大爱。

大小马达京,中间由沙丘相连,浮浅就是在靠近沙丘的地方。看起来浅,起码20米吧,水太清了,什么都看得到,还以为很浅,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咚的一声就跳下去给我吓得不轻。

不好意思,张张照片都有我,将就看哈。不然下次我打个马赛克。

一直都在马达京附近潜水,这边很多海龟,大家都追着去合影,可惜我潜不下去,傻傻的看也高兴。这些美照都是潜水的向导拍回来的。觉得很好看。

非常好的向导David、比个心、耶

这边美且晒,超级晒那种。看看我们是怎么做毫无意义的防晒工作的。

下午实在太热,暂时没有去潜水,就在这边拍照完,据说这是建哥的人生巅峰。

大家知道化妆品防水的重要性了吧,我不要说妆了,眉毛都没有了,嘉哥看得长远,一天都没下水,一起拍照,她美得发光。

休息时候看他们跳水,太好玩了,羡慕水性这么好。
  会游泳的一个女生和他们一起跳,你推我、我推你、特别好玩。

现在看,这水还是美得这么不真实,像宝石一样蓝。

回程路上很多海鸥。

我真的是 no zuo no die,面向夕阳开了一个小时的船回仙本那,脸都晒烂了,再也不玩了。虽然我学会压浪和急转、刺激是刺激,但是还是老老实实的当船长。

回到镇上,吃过饭,回酒店就要开始收拾行李了。觉得这几天不可思议的快。
   万千惆怅感触、情绪很浓、想念和感动在此时却再也不能用文字写出来。

01月29日。
          提前定好的司机会来接我们去斗湖机场。
        飞机在机场蓄力起飞那一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味道。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你,仙本那

明年去哪里呢?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9 17:26

不容易、我这样写都能被赞、谢谢你

2016-04-19 18:19

你好我想问下你们在沙巴三个人是住酒店的一个房间吗?订酒店的时候定的是两人房还是?😂😂😂😂我们也是三个人要去。。纠结

2016-04-20 22:28

引用 怕吃不到美食的如如 发表于 2016-04-20 22:28:09 的回复:

回复怕吃不到美食的如如:订的时候都是订的三人间呢、因为怕被逮到不太好、沙巴感觉很多房间都很小的

2016-04-21 15:15

引用 祝梦琳 发表于 2016-04-21 15:15:22 的回复:

回复祝梦琳:哦哦好的,谢谢😌😌

2016-04-22 10:4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1:51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4-25 11:51:23 的回复:

回复么么时尚屋:可以呀

2016-04-25 15:56

请问仙本那到马达京你是怎么联系的船呀?包车司机哪里订的呀?

2016-06-30 08:58

引用 优儿 发表于 2016-06-30 08:58:32 的回复:

请问仙本那到马达京你是怎么联系的船呀?包车司机哪里订的呀?

回复优儿:亲,我是 直接定的一日行,包车司机也是在一家订的。需要的话可以给你联系方式

2016-07-01 19:45

求教订划算机票攻略呀~准备明年春节去

2016-08-17 17: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7:17:42 的回复:

求教订划算机票攻略呀~准备明年春节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关注亚航官网哦、最近都有在打折、赶快去看一下

2016-08-17 18:01

引用 祝梦琳 发表于 2016-08-17 18:01:16 的回复:

关注亚航官网哦、最近都有在打折、赶快去看一下

回复祝梦琳:谢谢啦!

2016-08-18 09:27

不客气,祝玩的愉快

2016-08-18 11:09

第一张照片太美了

2016-10-27 20:41

引用 缕缕轻烟 发表于 2016-10-27 20:41:07 的回复:

回复缕缕轻烟:小孩子划船那种,确实很美

2016-10-28 08:25

引用 祝梦琳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美~

2016-11-14 20:5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14 20:51:09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