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瑞芳-十分-九份-嘉义-阿里山-花莲八天七日自由行

2016-04-18 21:25 1290/12
  • 出发时间/2016-03-09

行程计划

3.9   福州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德立莊酒店-101-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东门-永康
3.10  瑞芳-十分-九份-西门町
3.11  新北投温泉-新北投温泉博物馆-阳明山-马辣火锅
3.12  嘉义-阿里山-台北
3.13  台北君悦大饭店-猫空-101-西门町
3.14  宜兰-清水断崖-太鲁阁-燕子谷-花莲-华西夜市
3.15  故宫博物院-光华电子商场-满堂顶级麻辣火锅-诚品书店信义店-威秀影城-西门町
3.16  台北港-平潭

2016年过完春节,临时和干妈决定去台湾,我之前去过两次,因为干妈没有去过,所以我们一起去,办理入台证非常方便,个人建议找中青旅,比较省心,最重要是安全,而且3天就办好,在这里要感谢悦悦大美女呀。(PS:去台湾自由行,必须户口城市是已经开放自由行,需要大通证+入台证方可进入台湾。),新台币建议可以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因为没有手续费。机票是在携程网上买的,干妈身体不太好,我们原先是买了平潭台北的高速轮船,但是因为天气不好,船班取消,我们当即决定从携程网买了两张福州台北的机票,在3月9日上午10.30顺利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下了飞机,空气中弥漫着湿气,应该是刚下过雨。入境之后就可以买去往台北车站国光客运的大巴,可以用现金买票,也可以刷悠游卡,悠游卡可以在淘宝购买,在7-11或者捷运站都可以增值。行程大约50分钟到达台北车站,我们直接从台北车站打车去西门町的德立莊酒店。拿好房间,放下行李,就带着干妈搭捷运一起去101楼下鼎泰丰吃午餐,干妈说非常好吃!午餐之后我们就赶往下一个景点中正纪念堂和国父纪念馆。晚餐去了东门永康街最出名的永康牛肉面,味道也是超赞的,尤其搭配台湾啤酒,简直太完美了。晚餐之后返回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一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去台北车站搭乘台铁去瑞芳,再转平溪线去十分,全线都可以刷悠游卡,所以真心觉得非常方便,这里要注意,平溪线的火车一小时才有一班,所以一定要算好时间,我们到了十分第一件事就是放天灯,第一天在雨中成功的放了天灯。回到瑞芳,搭出租车去了九份九份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山城,虽然天空下雨,但是依旧挡不住游客们的脚步,建议可以在九份住一晚,好好感受九份的清晨,穿梭在九份狭窄的小街上,隐隐约约,感觉似乎走进了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电影里。

早餐之后我们搭乘捷运去了新北投,干妈想感受一下阳明山下的白硫磺温泉,来台北一定要来这里泡温泉,有很多家,我们选择了一家算不错的酒店,2个半小时1500新台币,价格还算合适,环境也非常好。泡完温泉之后,顺道参观了一下北投温泉博物馆,这里曾经是北投温泉公共浴场,是英国时期的乡村建筑,也是日据时代盛名的温泉浴场。参观完之后,我们打车去了阳明山,阳明山对台北人来说是他们的后花园,假期很多台北人都来这里游玩;可惜3月总是下雨,樱花都没有盛开。去完阳明山,天空又开始下雨,我们回到西门町,之前提前预定了马辣火锅,在台北人气非常高,味道也很好,还有哈根达斯随便吃,锅底也很好吃,肉都很实惠,498新台币一个人,真的很划算。吃完火锅,我们一起去旁边的电影院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今天起的很早,因为要去阿里山,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从台北车站搭乘台北高铁直接到嘉义,再换国光客运大巴直接到阿里山,因为天气的缘故,阿里山的樱花也没有全部盛开,比较失望。但是阿里山的风景真的特别美,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树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阿里山的日出、云海、晚霞、森丽与高山铁路,合成阿里山五奇;阿里山铁路有70多年历史,也是世界上仅存的三条高山铁路之一,我们只坐了一条线:阿里山火车站-沼平火车站。

今天上午带着干妈一起去君悦酒店同BETTY姐一起吃自助早餐,环境好,早餐种类也很多,味道也不错,吃完早餐已经快到中午了,带着干妈一起去了猫空,直接搭乘捷运就可以到达。因为台北人习称木栅茶区为“猫空”,此处以铁观音最著名。猫空缆车也是猫空的一大亮点,在缆车上遇到一位台北小男生,真是超级可爱。

之前在台北认识了一位开出租车的杨叔叔,今天我们包他的车去花莲,他为人很热情,而且车技也非常出色,沿途带我们看了很多风景,一一和我们讲解,还给我们买了很多水果和小吃,满满的感动。第一站带我们去了清水断崖,之后去了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太鲁阁之前看过介绍,说实话并不是很有兴趣,当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是充满了意外,因为太干净了,人又少,空气也好,尤其是燕子口,有很多燕子,非常壮观。最后来到花莲花莲台湾省东部最大的县级行政区,东面濒临太平洋,西面与南投县相邻,北部与宜兰县、西北毗连台中市,地理位置非常独特。在这里,有一家公正包子铺,一定要来吃,在花莲当地非常出名。傍晚我们返回了台北,也非常感谢杨叔叔一路的陪伴。

今天我们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搭乘捷运到剑潭下,直接打车到博物院门口下车 。台北故宫,里面虽然没有北京故宫的珍品多,只有70多万件珍品,但是个个都是精品呀。让我们看的眼花缭乱,可惜不可以拍照,只能慢慢记在脑海里。可惜玉白菜在台南展出,有一点小遗憾。从故宫出来,我们直接打车去了位于仁爱路四段的满堂红顶级麻辣火锅,这家最出名的是锅底,牛奶味增锅底,很好吃,也是港澳日韩游客来台北必来到访的餐厅之一。吃完午餐,打车直接前往诚品书店,2点进去,6点出来,买了几本书,这家书店是台北最大的旗舰店,也是24小时营业,在很多人心目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不仅大陆游客必到景点之一,也是很多台湾人喜欢打发时间的地方,这里也是继101以后的另一个地标,它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书店,这里一共有6层,不仅有书,还有创意、数码、流行服饰、艺术文化展厅......诚品很注重细节设计,在书的陈列上别出心裁,位置也很方便,从国父纪念馆步行到诚品书店信义店只需要8分钟。晚上同干妈一起去101旁边的威秀影城看了伦敦陷落这部电影,这家影城是台北最好的一家,人气也很旺。

起床收拾行李,打车去台北港,搭乘海峡号回到福建平潭;完美的结束了旅程。

台湾之行,发现台湾人的心境非常平和,为人很真实、友善、说话礼貌。
台湾,有大量的摩托车,摩托车简直类似以前内地的自行车那景色了,同内地比,台湾不够新,高楼大厦也不多,但看到的多是井然有序、遵守规则,没有见到闯红灯,即使没有车辆通行,人们也是静静地等待绿灯放行。
台湾,值得我们用旅游的方式来体验。因为,行走在这片土地上,你定会有美妙不同的感受。
现在回想起来,每次都是那么难忘。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9 14:26

引用 yangyimusic 发表于 2016-04-19 14:26:18 的回复:

回复yangyimusic:主要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头很疼,基本就像一个流水账吧,感觉写的比较简单

2016-04-19 16:26

哇,妳的行程跳躍式,浪費很多時間在車程上了,建議可以區域旅遊,多多深入環境會有更多收獲喔

2016-04-20 09:09

吴姐,哈哈,写的很棒,美食好多,可惜我去的时候都没怎么吃美食!

2016-04-20 10:03

引用 Lucy 的图片:

这个标志是可以行使摩托车吗?

2016-04-20 10:32

那个地上的图标意思是可以行使摩托车吗?

2016-04-20 10:38

虽然有点枯燥,但是写的挺详细,以后要去就参考你的这篇游记了!棒棒的!

2016-04-20 10:40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4-20 09:09:21 的回复:

回复聶風:是的,

2016-04-23 01:16

引用 丁香 发表于 2016-04-20 10:38:18 的回复:

那个地上的图标意思是可以行使摩托车吗?

回复丁香:對的

2016-04-23 01:1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01: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1:51

回复聶風:因为我干妈身体不好,所以我们都是以坐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