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兰,这辈子见过最美的果冻海

小丸子 (番禺) LV.3
2016-04-18 21:42 1162/3
  • 出发时间/2016-04-08

浪漫普吉岛,我来了

自从看到《Xfun俱乐部》,就萌生了想去普吉岛的念头。那里手掌大的皮皮虾,潜水胜地斯米兰,还有比凤飞飞更好吃的猪脚饭。各种吸引让我们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提前1个月预订的。所以价格还是比较划算,但要在香港往返。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个“亚航”公众微信,会经常发布特价机票。如果没有时间关注特价机票的亲,可以在携程、去哪儿和淘宝旅行里比较机票价格,看到差不多就可以下手了。我们当时订了泰国亚航,一个人来回机票大约1500元。泰国亚航可以免费带一个少于7Kg的行李箱和背包一个,如果你行李比较多,建议在订机票的时候把行李托运一起买,这样比当场购买要便宜好多。

关于酒店:
酒店预订我建议大家可以下载“蚂蜂窝”的APP,超级无敌实用,不用到处对比价格。因为这个软件的酒店价格已经包括了Booking,agoda,有鱼订房和蚂蜂订房价格了。大家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就可以了,它有几个平台的价格全部列出来,你们看到哪个价格便宜就订哪个就对了。

关于兑换货币:
这是提前在国内兑换好的,中行的汇率是1:5.3,还是挺高的,工商银行好像也好高。我们兑换了两万的泰铢,人民币不到3800,我们到泰国的时候,他们那边基本兑换的汇率是1:4.5,所以我们很庆幸在国内就先兑换好,划算很多。当然银联卡也要带着,事实证明,我们两万的泰铢到那边也不是很经得起花~

关于花销:
机票:3000左右(香港——泰国往返)
酒店:1500左右
淘宝预定项目:3000左右(包括普吉机场接送、斯米兰、皇帝岛,西蒙人妖秀、马杀鸡、王权购物)
当地花费:5000左右(包括吃喝、交通费、基本购物等)
共计:12500左右(两个人)

关于签证:
准备大一寸照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泰国签证表格,250元签证费,交给广之旅,一个星期就搞定了。

关于行李:
必备证件:护照,银行卡,现金5000人民币(建议带美元),黑色笔
衣服:泳衣2套,太阳帽,防晒衣,太阳眼镜,长外套(机场好冻),人字拖,长裙衣服N套
护肤品:安耐晒防晒金瓶,防蚊水,芦荟膏,洗漱用品
药品:晕车药,止血贴,保济丸,无比滴。

关于过关:
香港过关前,一定要问工作人员拿入境纸提前填写。因为过关时候要一起交给过关人员。
普吉过关前,一定要在飞机上问空姐拿入境单填写,因为过关时要提交,还有准备10元人民币小费,这样才能顺利过关。

关于交通:
番禺——机场大巴——香港机场——普吉(番禺的机场大巴在番禺宾馆可以搭,180元人民币)
番禺——罗湖——搭火车到上水——搭A43到香港机场(A43巴士是30.9元港币)
这是我提前做的攻略,由于行李较多,还是选择直达巴士,虽然贵D,但方便快捷。

签证,机票,酒店全部预定好,就等着出发了。

第一天, 我们直接在番禺宾馆坐机场大巴到香港机场,方便快捷,然后就在机场吃饭候机。香港机场好多地方吃饭购物,大家不用担心会闷。只需要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就可以了。
         到达香港机场,第一时间一定要先找到登机位置。因为香港机场实在太大了。不过一进入香港机场,有一个大屏幕,会显示当天的航班号和登机位置,大家一定要留意。这样少走好多弯路。在飞机上,一定要问空姐拿泰国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写好。这样过关就很快了。大家可以提前把模板下载到手机,按照着填写就可以了。
          3小时30分后,我们顺利到达普吉机场,给我的第一感觉普吉机场实在太小了。一眼可以看完。拿住护照,然后给10元人民币小费就可以顺利过关了。工作人员要主动问你拿,所以过关前要预备定10元零钱。出了关口左手边有一个地方免费领取电话卡和旅游小册子。记得要拿电话卡,你只要充值就可以使用了,那里有工作人员帮你弄好。我当时订的接机超好,在出检验口的旁边他们有一个旅行社办公点,我直接把行李放在那里,吹着空调等司机接送,不到5分钟司机就来了。超级赞。我当时订的旅行社就蓝琼旅行,大家可以上网找找。价格超级便宜,而且重点是比什么懒猫好太多了。他们是举着牌子在门口等,你出关还要逐个逐个找,又热又累。

芭东沙滩——江西冷——西蒙人妖秀——芭东夜市

不到1小时就到达我们的酒店“海明威丝绸酒店”。不得不表扬这个酒店,服务好,而且地理位置也超级好。房间里面什么都有,虽然不是很大,但该有的设施全部都有,相当于国内的7天酒店。唯一不好的就是空调太冷了。介绍一下这个酒店,虽然地理位置好,但晚上睡觉却相当安静,棒棒哒。因为它在临街里面,所以晚上基本听不到车的声音。而且价格超级便宜,才200多一个晚上。性价比超高。它对面马路就有7-11便利店,晚上买东西也非常方便。建议大家什么东西都去到再买,因为泰国便利店的东西比中国便宜太多了,那里的防晒、蚊水什么的也特别好用,而且便宜。我的酒店左边的大路就是“班赞市场”,右边的大路就是“let's relax",斜对面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你说方不方便。但离芭东沙滩有一点距离,步行要25分钟。

第一天早上8点钟就爬起来找“Briley海南鸡饭”,这个店曾经上过爱奇艺《Xfun吃货俱乐部》,就是看了这个节目才有了去普吉的念头。这个店早上9:00-15:00营业,但很多时候招牌饭都会很早卖完。所以想吃的同学一定要早点去。这个店在谷歌地图上是找不到的。建议去的同学可以找“Novotel  Vintage  Park葡萄园诺富特度假酒店”,向前走100米就到了,饭店在左边。它对面有一家紫色牌子的银行。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找到了。他们家的招牌饭是叉烧饭、海南鸡饭和猪脚饭,我每一个都点了一份,真的超级好吃。而且它才10元人民币一份,还送一碗鸡汤。吃这个饭的时候一定要浇上他们的秘制酱料,你会发现味道特别好。建议来普吉的同学一定要试试。

吃完早饭,向前走10分钟就到了芭东沙滩,很近的。芭东沙滩的游客比较多,而且设施比较成熟,有很多游玩的项目,你可以试试水上摩托车、还有空中降落伞,都很好玩的。他们一般开价1500泰铢,你还价1000左右就差不多了。值得一玩。而且芭东沙滩很多外国人会租席子晒太阳,建议大家如果酒店有席子就带过来,别浪费钱买。毕竟旅游可以少买的东西就少买点。芭东沙滩的水也很清,比海南岛的清很多。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多攻略说芭东很脏海水不好之类,我觉得比中国三亚的沙滩好得多。

街道上到处都是tutu车,可以说是泰国的一道风景线。建议大家有机会可以和别人拼车感受一下,是一个不错的感受。沿着沙滩走回酒店,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老虎酒吧。真的很霸气,不过白天没什么人,晚上就很热闹。建议大家晚上可以来老虎酒吧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超级棒。

中午去了很多游记推荐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这个店就在江西冷的帆船旁边,隔离有一间麦当劳,位置相当好找。它是日式料理加自助火锅,品种还可以,数量足够多。如果下载“游阿游APP“支付宝支付只需60元。到店直接消费要70元人民币。还是支付宝划算。记得要在吃饭前支付宝支付才享受这个优惠哦。吃完埋单就无用了,要原价。

吃饱了以后我逛了下江西冷购物商场,还是挺大的,而且里面有个"big C "超市,东西超级多。大家可以在那里买到新鲜水果,泳衣或者纪念品什么的,价格也不贵。逛完超市可以试下在大门口的DQ冰淇淋,味道比国内的哈根达斯好吃,但价格却超级便宜,它家的芒果雪糕好正,来普吉一定要试试,而且一定要最大杯的,因为太好吃了,一杯不够。

晚上一定要看看“西蒙人妖秀”,真的好好看,而且好搞笑。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上预订,而且一定要订接送的,因为人妖秀离江西冷还是挺远的,估计走路都要35分钟。人妖秀有三场,一般7:45分最多人体,所以一定要提前订。我在网上提前4天预订包接送才89元,超级划算。活动结束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妖拍照,我最喜欢粉红色衣服的,她很漂亮,也很多人找她合照。拍照一人100泰铢,大家准备好消费哦。

看完人妖秀之后,当然要逛芭东夜市,超级多小食,而且价格相当便宜。100元人民币可以吃到撑着肚子出来了。推荐“香蕉薄饼、芒果糯米饭、椰子雪糕、还有各种烧烤炒粉,还有还有鲜榨果汁和小菠萝”,各种好吃,一定要来逛逛。特别是周末,普集镇有个周末夜市,超级热闹。我没有去,后悔极了。听后来认识的团友说,普集镇集市好大,好多好吃,也好多工艺品卖,价格相当便宜,建议碰上周末到普吉的亲一定要去逛逛。

普吉夜市这个椰子雪糕真心推荐,好好吃。它是纯椰子肉打成雪球,还配送一杯新鲜椰子汁。而且这个椰子雪糕是自助的,旁边有好多五颜六色的配料可以自助加进去。其中白色那个东西最好吃,你们一定要加,算是这么多配料里和椰子雪糕最搭的,吃起来味道一级棒。配料是不限量的,自己可以选择喜欢的加进去,加多少都可以,但只可以加一次。来普吉这个椰子雪糕一定要试,没有尝过你一定后悔死了。O(∩_∩)O哈哈~

芭东夜市的水果特别便宜,而且都好新鲜好甜。你们一定要试小菠萝,超甜。而且才几元人民币。其他水果也很不错,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买。反正又偏又好吃,还有果汁,10元人民币一杯,宇宙无敌新鲜,饮完你一定会爱上。推荐那个红色的果汁,叫什么我忘记了,反正是红色的,很好喝,我在中国没喝过。你们有兴趣可以尝尝。

香蕉薄饼,真爱啊。这里的薄饼有三种口味,一种是芒果,一种是香蕉,还有一种我忘记了。反正买香蕉的人是最多的。而事实证明香蕉薄饼真的很好吃。用的是新鲜的香蕉,然后加上费列罗朱古力果酱,无敌好吃。

这里的海鲜烧烤也特便宜,,喜欢吃什么随便挑,,,他们的配酱好特别,也好好吃,,,

炸鸡,我老公最爱,一个才几块钱。而且还可以讲价。我老公买了一个鸡腿,讲价后才5元人民币。重点是超级好吃,比我们在韩国吃的炸鸡好吃N倍,吃得我俩撑着肚子。可以周末夜市只有周六和周日才有。所以大家要看好时间哦。

这个泰式炒粉做夜宵一流,而且你们一定要加上配的酱料一起吃,因为这才能吃出泰式炒粉的美味。酸酸辣辣,但又好好吃

这家专门卖泰式炒雪糕,好特别吧。炒雪糕,我想好多人都没听过。把雪糕放在平锅上炒,然后弄能卷,最后加入各种配料。我肚子撑死了还要买了一个吃。原来雪糕可以这样吃,尝了一口,不能自拔,太喜欢这个炒雪糕。明知道肚子装不下,我还是买了一份吃,真是好吃到撑死也抵。

普吉周末夜市的小吃太多了。建议大家晚上不要吃饭,直接去吃夜市。100元人民币吃到撑着肚皮了。而且味道也超级棒。一定要试试。

醉美斯米兰+达柴处女岛,美得像果冻一样的海

我们报的是达柴岛+斯米兰岛一天游,事实证明我错了。应该报3天2夜,这样才对得起这么美的景色。我们6点从酒店出发,2小时车程+2小时船程,累到精疲力尽。但当我们靠近达柴岛(传出中的果冻岛,也是处女岛,每年只开放半年(11月—次年5月。))真的美得瞬间精神了。海水是绿色的,是翡翠般的绿色,而且到达沙滩后,那个沙又幼又白,漫步在沙滩上,完全可以光脚,超级舒服。软绵绵的好细好细。如果你来普吉错过了达柴岛,那你就一定会后悔莫及了。

一到达柴岛,导游带我们进入丛林探险。感觉最有趣的就是“鸡叫蟹”了。一个蟹在洞里生存,还会发出鸡鸡声,很好玩。还见到蝙蝠,不过我拍不到。

达柴岛的水真的好清好清,我在游泳,在水面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鱼在游来游去。真的没法说。
         在达柴岛停留了2个小时,就匆匆赶去斯米兰,不舍得走啊啊啊,,,给后面想来的人一个提示:一定要来3天2夜,不然就好赶好累,也不能好好玩耍了。

米兰标志石头

来斯米兰一定要登上顶看下面的风景,真心尽收眼底。而且四个角度都不同风景。

斯米兰潜水真的超级棒,除了可以见到五颜六色的小鱼,还碰到了大海龟。建议去斯米兰的亲一定要深潜,斯米兰的海底世界真的美得不要不要。

斯米兰人超级多,超级多,超级多。我爬风帆石爬了1个小时,因为只有1条通路,所以要等上面的人下来,我们才能爬上去。所以建议去斯米兰一定要去2天一夜。这样才能好好看风景和浮潜。

返程到达码头刚好看到日落,真心美。

皇帝岛豪华一天游

我们坐这个长尾船来大皇帝岛,但去过斯米兰的我,觉得真心不推荐。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9 10:54

欣赏了

2016-04-19 14:4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