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山支脉赵公山一日徒步爬山旅游

• 出发时间/2016-04-17

4月17号也就是礼拜天。因昨天在天府新区忙完了工作,也是有点累了;今天的徒步是从成都羊犀立交地铁口集合的;一共14个人,早上八点开始走的,一路开车到山下是9点半,在在山脚下面我们队长鄢哥给大家开了团队的会议,第一注意安全,第二协同徒步爬山。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就开始了爬山。我来的是时候比较匆忙;忘记了在成都购买拐杖和雨披,幸好在上脚下有卖的,蔡妹妹给帮忙买的雨披,八元一个,还有2元的竹竿当拐杖,你别说,还挺好用的。上山必须有拐杖,要不然你要受到伤害的。路上很滑,

这是我和队长鄢哥的合影,这个时候天气还下着小雨,鄢哥说暂时先别穿;要不自己出汗的湿气排不出来,开始爬的时候慢慢的来,先让自己的腿适应了这个节奏,安全第一嘛。走的急了肌肉拉伤你就走不了了。

一开始爬的时候有一节挺陡的这个时候安全第一最重要,过了这节,稍微就好走了;中途经过两座坟,不知道是不是姓赵的老前辈的。这是我们团队到达中途的赵公庙的合影留念,这个时候就有一半的人打了退堂鼓,不上去了,因为走到这里才走了一半的距离。因为上面看似路程短,是最难走的,后来印证了这句话,一路的泥泞,还比下面的陡,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当初购买的竹竿打拐杖的话,我估计是爬不上去的。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息填补点吃的。遇到一老乡,北京人,和女朋友过来爬山的,女朋友体力真好,原来是跑马拉松的,怪不得,我只有羡慕了,在喂狗的过程中,狗也有吃辣的和不吃辣的。只能呵呵两字了;我这个老乡在这里吃了一碗速热的米饭,还有零食,我们几个就在傍边笑,着的是出来结识了一帮朋友,还锻炼了自己,我是出汗比较多 的一个人,因为来的时候我购买了八瓶水,背包里足够有三十多斤,还有吃的。到了中途的休息点我已经喝了三瓶水了。不停地在出汗,也是在排毒,出汗出的就不想去厕所了。休息片刻继续往前走。

一路上就我们四个爬到了山顶,在路上全是在雾气中艰难的爬行,刚开始从中途爬的时候我还顺路拔了点竹笋,在往上就没有了,真的是纯天然没有污染,回来了才知道这个时候的竹笋是不能拔的就像三月四月抓鸟一样,幸好没有多拔,就拔了几根,这段路真的是开始锻炼你的意志了;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爬到山顶,中途我有点爬不动了,还是坚持吧,前方美景等着你,我要征服自己心中的那座山,还有脚下的赵公山。两个多小时以后我们到达山顶,也就是四点了,赶紧的拍照,四周都是雾气,我去后边厕所的时候看到一片云层被风吹开了,天气给力啊;我们四个高兴了,别的徒步者看到了也都跑过啦拍照,就那么短短的几分钟,又被雾气罩住了,我们就赶紧往下走,因为再不走的话天就要黑了,因为下坡的路上好多的未知数在等着我们;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好多的安全事故都是在下下山的时候造成的,因为下山最危险。上山稍微的好点;下上用脚后跟照点,上山用脚尖找点,这样的规律掌握了就安全了,真的是下来的时候自己的脚和腿已经没有知觉了,好像找个地方做下俩歇一会。因为不走的话一会天就要黑了;

下山的路上风景依然漂亮,可是脚下的安全重要啊,我们的男歌手还摔了一跤,还好年轻体力好,要是换成上了年岁的估计就回不来了,下山时我还不忘拍照,我也是好几次差点摔倒啊,最后一张是下到山下拍的照片,一个美女还在回来的路上去买了山鸡蛋,两元一个,还有竹笋是五元一斤,对于初学徒步爬山的人来说,安全的征服赵公山是你初学的成功,记得一定要在十点以前开始爬山,要不然你就下不来了,我们在下来的时候还看到背着那么大的包在上山的,晚上就住在山上了,看日出日落。路上有两处可以接山泉水的地方。一定要带好水(四瓶到五瓶)看自己的平时喝水的情况了,毛巾,创可贴,湿巾,手纸,拐杖,低血糖的带上药啊,夏天带上藿香正气水,必需品,最后还有手电。

赵公山一日游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9 12:24

牛,当天往返。

2016-04-19 13:00

引用 乌大胖 发表于 2016-04-19 12:24:0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乌大胖:恩好的;下次继续旅游之旅,欢迎朋友的到来。下次我们一起去旅行,我是旅行路上的行李箱,她们吃的喝的都在我的背包里。呵呵。

2016-04-19 23:22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19 13:00:50 的回复:

牛,当天往返。

回复惊鸿一瞥:确实回来了有点累,今天好多了;不过还是值得去。回来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曾经历经历过。只有爬过的人才能感受当时的累。感谢朋友的到来,下次我们一起去旅行。很高兴认识你。

2016-04-19 23:24

谢谢朋友的到来;我是喜欢旅游的人;在旅行的路上认识了好多情谊相投的朋友。做一个阳光的人,永远带给身边人正能量。

2016-04-19 23:2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5 01: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5 09:51

引用 萱Bao 发表于 2016-04-25 09:51:18 的回复:

回复萱Bao:这几天比较忙,过几天在详细写一下。

2016-04-25 16:38

引用 xiexiexiexie 发表于 2016-04-25 01:00:3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