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的美,鱼知道】遇见花莲/宜兰/台北

Melody (武汉) LV.8

却是永恒的未来
你的出现将是我
幸福开始的骄傲
Here I'm ,To be together
伸出手我就想拥抱
秋去冬梅开雪地
春后夏夜望月星
爱 延续~~~

喜欢这首台北故宫纪录片的主题曲<爱延续>,就把它作为游记的背景音乐了。大家庭的羊年春节旅游计划在N轮讨论后终于选定了台湾不容易,参加人员: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大姑小姑,我和一米八-这是我对我表妹的爱称,其实她身高1.72M这篇游记迟到了一年多吼重度拖延症患者是我。

主要出镜人物:一米八和我
摄影:互相随便拍的,没啥讲究
游记:我和小姑一起完成

过往游记:
唯有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关西枫叶未红季,骑车慢慢兜 http://www.mafengwo.cn/i/5380172.html
微信公众号:一路上有啥
新浪微博: 一路上有啥

预告片可以有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坐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准备篇

提前大概3个月开始看机票,办赴台的入台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讲真去台湾的手续算是麻烦的,去国外一般都只需要签证这道手续;去台湾要办两道手续: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在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办理;这个办理完毕才能办入台证;入台证可以在旅行社办理,我们在某宝上找代理办的。好在机票可以用护照订票,不用等那两证,所以先订的机票,同时我们开始办理两证。

表妹在巴黎学设计,她单独从巴黎直飞台北,在扒了无数贴和直接电话咨询台北厦门的机场航空包括海关部门人员以后,确认她只需在巴黎办理入台证即可,不需办理通行证;啊,多么喜人的领悟~直到她顺利到达台北我们才算松了一口气。

Tips 住宿行程交通

一个惯于旅行的人会发现,旅行的障碍,从开始规划旅程便出现了。首先,你会试图给自己容留出足够的时间,不想太匆忙,避免太疲惫;然后,你会比较几个酒店的条件和口碑,从早餐口味比较到浴室设备,务求让自己住得舒服;对所去的目的地自然也要细加算计,要在浩如烟海的旅游攻略里淘出真金,知道哪些所在不必去,哪些地方非去不可……当你习惯这一套流程后,你自然就会对旅行有这么一个概念。这就是旅行,连规划都这么费神了-《一段旅行如何开始与结束》by张佳玮, 不能同意更多,其实旅行攻略什么的最麻烦和琐碎了!所幸我们家有人张罗旅行计划-小姑,财务专业的她喜好旅行,她的口头禅就是性价比,这些费神的事情就交给她了。

关于行程,爷爷奶奶年龄比较大(爷爷快80了),本来还考虑体验一下台北的公交系统的,因为老人的体力问题,全程包了一部11座的面包车。我们放弃了台中这条线:阿里山,日月潭,也放弃了路更远的台南垦丁;走台东这条线,以花莲为主,慢节奏。非去不可的景点台北2个:台北故宫和中正纪念堂,花莲是七星潭;台北住3晚,宜兰1晚,九份1晚,花莲住3晚。行程上以照顾老人的身体为主,每天的车程尽量不安排太长,行程宽松,三餐定点,走路较少。家人很满意此次的住宿,所以我把住宿先贴出来,嗯哼也算把计划的精华整理在前噢全部在其官网上订的或者按官网的邮件地址联系订的,如果你也是一大家人要安排住宿可以参考一下,人少的话选择的范围更大。民宿都提供免费早餐的。春节去台湾绝对是旺季,意味着人多价格高,订住宿的时候就发现台湾的民宿价格是分:平常/周末/节日;台湾民宿规模一般不大,能有4个房间的都不算小;比如九份有个民宿仅仅1间客房,最多住3个人!小规模民宿优点之一是包场!花莲热门的“七星潭度假饭店”,“回音谷”提前半年预订也不一定有房间。为订住宿真的是头疼了很长时间,尤其在七星潭/宜兰/九份这几个地方,旺季4个人以下预订方便一些。

1.台北 Star Hostel  http://www.starhostel.com.tw/ 5星推荐,位置好,绝对干净,有很舒适的公共区域,青旅性质,住了不少棒子MM, 环境真的是美美哒美美哒
2.宜兰 airbnb-Jenny 宜兰民宿88号,这个是我在寻找春节宜兰的住宿比较绝望的时候在airbnb上找到的,春节包整栋的价格灰常实在,后来在微信上和Jenny成了朋友,很实在的人有问必答。还推荐我们周董带昆凌吃饭的那家铁板烧餐厅--飨宴,简直棒呆别说了,我到现在都还在回味宜兰春节太旺太旺,台北当地人都来这里消遣泡个温泉啥的,所以如果你要在春节来宜兰,GOOD LUCK
3.花莲:窗外的海 http://ocean.windownoceanview.com.tw/ 很想找一家离七星潭近的民宿,春节找8个人的太难,最后订的这家,距离七星潭车程大概30分钟。民宿是一对韩国夫妇经营的,老板自己泡的泡菜敲好吃,还能无限续!每间房都能看海,4.5星推荐
4.花莲池上:Life 21 house http://life21.com.tw/5.5星推荐我们包整栋的价格是台币1万。对这里的记忆用美好来形容似乎还不够...民宿在伯郎大道附近:广袤的田野,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峦,小清新的树根秋千,满墙的花朵,落地窗,抱抱熊帅哥老板 还有呐,帅哥老板的厨艺也很了得,早餐充满了爱和创意。这个民宿的名字应该叫不能不来
5.花莲:发现树湖 http://www.tree-lake.com/5星推荐,成熟经营。这里有孔雀,有汪星人,有大公鸡,还有可以划船的小湖。啊,早饭就没帅哥老板做的好次
6.九份:慢慢九份http://www.slowly.com.tw/4.5星推荐 早上起来映入眼帘的就是晨光朦胧中的九份,神清气爽。

关于交通, 因为我们全程包车所以不用考虑其它订票问题,也没有如何抵达民宿这样的问题,据说春节台北花莲的车票比较难订。苏花公路确实很漂亮,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与峭壁山色,坐台铁就看不到的,只有包车/自驾/租机车才行。那个时候我朋友圈儿的小伙伴们应该是被我的“清水断崖”刷屏了
租车在这家订的 http://www.taxi777.com.tw/  好像只有这家有11座的车,负责联络的人在行程上没给我更多帮助。但是司机素质很高,服务细致,包了7个整天和机场往返接送。整体而言我们感觉台湾的服务行业很守规矩,也比较尽职责。其实有3个人我都觉得包车合适,比如我们8个人机场的接机送机单趟NT$1500,很轻松直接机场酒店。春节也没有额外涨价,因为车在台北所以如果出台北就要另外负担司机的住宿费每晚NT$1000,如果在台北市内每天租金NT$6500包油费等等一切车的相关费用。

App: google map规划行程好帮手

机票武汉直飞往返台北的机票打折力度远不及江浙沪甚至不如长沙,有时还没有直飞的需要经转厦门/上海/香港等等。最后订的机票去程从长沙台北,回程台北厦门,厦门武汉;往返机票2800/人,大年初一去程,初九飞回武汉

换钱
行前一分台币都木有换,带着2张华夏卡我们华丽丽地出发了。到了桃园机场直接用华夏卡取的现金,华夏卡境外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的,然后就是直接信用卡划账结算,Familymart之类的便利店也都有ATM机,取钱也方便。最后一天返程的时候在桃园机场把零钱花完。

网络通讯
在淘宝上租了移动WIFI在两边机场取还,没有办理台湾电话卡,考虑接打电话的资费和办理电话卡的费用差不太多却能省了许多麻烦。

具体行程

Day 1. 武汉-台北

武汉高铁至长沙,长沙台北,抵达桃园机场已经是晚上6:30左右了。办理出关手续和机场取钱出来已经7点多,有事先预约的接机车辆把我们送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快9点。包车师傅郭先森耐心等我们办完入住后送我们到附近的宁夏夜市吃个宵夜~~

移动的一天,我们是不自拍会死星人一阵棒子MM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这是我家一米八

我有点不懂为何我要把这张我撅成猪油嘴的照片发上来,你们开心就好

台北我们全部住宿都订在Star Hostel,灰常干净噢(隔了一年了有些图片找不到了,从官网上找了2张图,基本所见即所得)~从前台进入旅店就要换店内的拖鞋,有很好的公共区域,就是不包车自助来玩这里的交通位置也不错,离台北站和宁夏夜市都是步行7-8分钟的距离,附近购物和吃饭也方便。晚上带爷爷一起去附近的宁夏夜市,没法撒开来逛吃
爷爷虽然退休多年,但以前的工作经历一直都是老干部的形象,所以老爱面子要求的环境必定是高大上,这次台湾的旅行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做内部沟通(打预防针在前)从景点的取舍到选择的酒店/民宿都一一商量汇报,老人还是喜好大家庭热热闹闹地在一起,所以在台北住青旅都没有意见了
奶奶则完全不同,怕花钱,能省就省,又容易晕车。所以把他俩搁一起还意见统一,我们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Day 2.上午台北士林官邸/阳明山,下午淡水

上午临时改计划,本来打算在台北市内自己体验公交逛逛中正纪念堂的(老爷子在家每天锻炼2-3小时,包括步行3KM)。我们也奇怪怎么一出门爷爷就基本不想走,只好临时多安排了1天包车。司机推荐我们去士林官邸/阳明山,大年初二阳明山人满为患,坑坑~~ 说多了都是泪,以后一定坚持既定行程,在最后一天从九份返回台北时因为行程紧张,在中正纪念堂和野柳之间我们只能放弃了野柳

没有一点点防备,从寒冷的武汉到温暖的台湾,被烈日照得睁不开眼,一阵热浪袭来。

士林官邸/阳明山大概就是咱的中山公园吧,你懂的

连一米八都够不到的球球,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街拍范儿分分钟美给你看

下午在淡水:真理大学,沪尾炮台,渔人码头~~一路都很美腻,淡水好安逸

爷爷奶奶喂鸽子,老年组表示这里他们高兴来

这张照片我po到朋友圈的时候,小伙伴们特别统一地心疼这条过镜狗,毕竟还没摆好pose

整个人都方了的一米八我出品

就不要计较像素了,iphone4毕竟没那么酷炫的摄像头。不过把我们俩拍的瘦不拉几的倒是惊喜。

矮墙边的少女

做作的少女。。。

傍晚,天气渐渐凉起来,游人也渐渐散去。此时此刻,这样静静地看着夕阳,挺好。这是一米八po到朋友圈时想要更矫情一些的效果

淡水真心好待, 全家都喜欢噢~~悠悠闲闲地在真理大学喂下鸽子, 沪尾炮台人特别少适合散步聊天, 渔人码头视野开阔,海天一色,看个日落是极好的。

晚餐就在渔人码头附近的海鲜街路边,吹着海风,看着夕阳,龙虾鲍鱼都来都来

台湾春节的整个行程我们没有遇到欺客宰客这种我们在内地司空见惯的现象, 春节的涨价也只有民宿的住宿-也是明码实价。人多就是慢慢排队而已,遇到点小摩擦例如车子有刮蹭,双方也就是下车看看,如果没什么大碍也就算了!今年我们全家在杭州过的春节,照说杭州应该算是比较成熟和管理比较规范的城市了,可是我们仍然遭遇到了出租车司机的坑蒙骗和个别餐厅穷凶极恶的生意经。还有,我们经常在各处都可能碰到的零星小节上的不专业,不认真,权责不清或心不在焉在这里基本不存在。对比看来,台湾的春节行程真是让我们充分体验到了这里的好人情,有规矩。

Day 3.台北-宜兰(宜兰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兰阳博物馆/泡温泉)

宜兰距离台北车程1-2H,春节岛内很多人都到宜兰来泡温泉休闲吃饭什么的,所以宜兰春节特别火

属羊的我要在这里卖个萌

不摸肥皂好么

兰阳博物馆我们不想进去逛了,怕和宜兰国立艺术中心一样人多,就在外面牙疼脸疼吧

喜欢这些散落的船只,一米八说这里有马赛的feel

爱臭美的小姑,也超爱拍拍拍

今天遭遇了宜兰的各种堵车。嗯,那就直接去伯朗咖啡城堡喝一杯,反正也是堵车,还可以在山上看个宜兰全景啥的。没法在咖啡城堡里面拍了,全是排大队的人春节春运

从咖啡城堡出来返回民宿我们又遭遇了大堵车,下午本来计划泡温泉的因为堵车没去成,晚上再堵车的时候郭先森建议我们顺路去泡个温泉先这下给补上了,因为泡温泉没有选地方且内部不宜拍照,所以皂片就木有啦~~

春节宜兰的住宿very紧张,最后在airbnb上找到No.88正好是独栋的可以住8-10个人,房东Jenny人很好,热心,还有美味的营养早餐,出发之前Jenny就给我们好多在宜兰的tips,还给我们推荐了宜兰的饗宴铁板烧大餐,这个后面回程的时候再细说。

咱家的大人物,爷爷快80了

包车司机和房东Jenny的妈妈在客厅,包车司机郭先森人很好,负责又耐心,帅大叔,陪我们全家7-8天。除非我们有计划有预约,其余沿途的餐厅都是郭先森安排推荐的,很不错噢。老人们喝个茶和民宿的主人聊聊天,话会儿家常温馨又愉快。这次旅行几乎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民宿吃个营养早餐再离开。

Day 4.宜兰-花莲 (清水断崖,七星潭)

离开宜兰Jenny民宿88大概快11点了。天气很正,我们的小车沿着台湾最美的苏花公路在开,沿途都是美景,不用刻意去哪里,看见漂亮的风景就下车拍会儿;随意自在。清水断崖名不虚传噢!一边是浩瀚的太平洋,一边是峭壁悬崖,从这里看太平洋视野开阔,海水蔚蓝,再加上云雾的变化,使得这段路分外迷人,不知道其它季节路边的花朵会不会再加分?一路上还有不少全副装备的骑行者,体力好的可以试试苏花公路的骑行。

有没有被这海蓝到心醉,随便拍都是这个效果
清水断崖附近有著名的太鲁阁公园,反复权衡后我们放弃了这个景点,主要还是考虑玩太鲁阁需要太多步行了,于我们这个团队并不适宜。如果你也包车且没有体力问题,其实这两处可以一并游玩的。本来七星潭附近还有个人少些需要预约的景点"慕谷慕鱼",不巧的是我预约的时段正好碰到景区塌方修路,预约无法开放,只好放弃了。台湾有不少景点都是需要预约的,这点我怀疑是学日本的,预约制其实比较好管理控制资源分配,比盲目地一窝蜂无章法要科学地多,虽然游客在预约的时候麻烦一点。

爱帽子的一米八

七星潭让我们high了.......整片鹅卵石滩与太平洋、天空、白云交织在一起,据说晚上能看到北斗七星

风中凌乱的一米八~风大,无法戴上帽子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任风吹 任它乱

海边怎么能少了蹦来跳去的节奏~~答应我,一米八,下次别穿裙子了。每次看你蹦辣么高我就好紧张

时光匆匆匆匆流走
也也也不会回

我要你陪着我
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滩上
数着浪花一朵朵

嗯,小姑混入青少组

为我迎风飘扬的发丝点赞,然而我已经不记得这位传神的摄影师是sei了

随处可见的爱心服务铃,7-11/Familymart之类的便利店里一定有洗手间而不会让你在大街上四处着急忙慌地找厕所,垃圾的分类标志~~台湾感动我们的并不是大江大河的壮丽景色。陈丹青先生所言极是,台湾触动我们的是那些微不足道的琐碎,处处都是温良恭俭让:礼貌、笑容、抱歉、连声谢谢,都不在话下,办各种琐事,没一次落空、尴尬、被拒绝。走在这样的人丛中,我发现只有我自己时或粗心,急躁,在绿灯闪亮前跨越横道线,惯于粗粝的生活,嫌种种礼数与自我克制,太麻烦。

春节前2个月就订不到七星潭附近的能住8个人的民宿了,窗外的海距离七星潭车程大概30分钟,韩国人经营的。每间房都面朝太平洋,在房间里就可以看海边的日出日落

一米八和她的帽子又来了

Day 5. 石梯坪-花莲池上

面朝大海的美味早餐,心情和这天气一样艳阳高

一米八给爷爷倒茶,春节正是耳提面命的好时机,家长们不会错过的,我们都很乖

今天我们还是沿苏花公路靠海走,目的地是石梯坪, 然后经花东纵谷到池上。石梯坪沿岸随处可见奇形怪石,隆起的珊瑚礁上有许多圆洞,是螃蟹和热带鱼栖息遨游的场所。可以看到海蚀沟、海蚀崖、海蚀平台、隆起的珊瑚礁等地形地质景观。

远处迸发的海水,隔段时间就能听见尖叫声

面前的海水里能看到游来游去的小鱼,小珊瑚。可美可美。

和一米八一起凹造型偶也撑得住

你眼里有我吗?必须有!

芭蕾舞演员附体

一米八给大姑,她的娘亲拍照

大姑追着给一米八打伞遮阳, 人家在巴黎已经不习惯出太阳打伞了好么。这点小姑比较坚持打伞遮阳,哪怕在国外周围没一个打伞的,甚至巴黎街头有人忍不住问她为啥没下雨打把伞,她淡淡地回答在她家乡以白为美

大姑像一米八的助理,大家点评

有木有喜欢上自己的影子?

无法和这个戴帽子的家伙愉快地相处

被太阳晒糊涂了的俺爹俺娘,中年组代表

下午我们入住了此行最满意的花莲池上Life 21 house,整栋民宿4间房被我们包场了!这里就是实实在在的小清新。和帅老板阿伟聊天,阿伟说这全是他自己设计,自己装修的,100万新台币搞定。有时晚上他们全家会在庭院里放鞭炮,他弹吉他,他的孩子们唱歌。

此时此景,特别想来几首田园诗句应景吧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怎么办,每个角度都好有爱,喜欢得不要不要地

在这里拍一天都不无聊。

后面那排黄黄的房子就是我们的寝宫。

弥望是绿油油的稻田。。。

爷爷奶奶爸比司机师傅。。。静静地讨论人生。

我。。。

还是我。。。

依然是我。。。

仍旧是我。。。

是我 是我 还是我

终于不是我。。。一米八和大姑还有古旧的秋千

此行我最满意照片出炉?

一米八手上抱着的熊 是这家店的特色之一,房间里都是抱抱熊餐厅也是

浪漫气息浓郁的餐厅,循环播放着王若琳的歌曲,搭配得相得益彰有一点慵懒和野性又不乏小清新

远看有一丢丢像富士山么?

民宿距离伯朗大道很近,只是这个季节没有百度图片上看到的那般漂亮,大概6月和10月来拍摄伯朗大道更有视觉效果。

Day 6.花莲池上-鲤鱼潭/云山水

睡到自然醒,爱心早餐已经新鲜出炉了。

东阿伟,个子高高大大,退伍军人一枚,整栋民宿的风格和摆设都是他自己设计的;讲话好温柔,请自行脑补

台湾呆过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他们在商业服务、日常礼仪等方面的做法,让你知道了什么叫真正的尊重和礼貌,真正的“顾客至上”、“文明都市”,在平时的一些小事和细节之中却更能看出台湾人的礼仪素养,有些地方真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反思。

迷恋这里的一切,偶们要寄明信片!

恋恋不舍离开LIFE 21 HOUSE, 再度粗发,经过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吃个便当体验一下

没错 我们就是在背后的小火车上吃的饭,别有一番滋味。

我和一米八身高可是相差近10厘米,此处居然能拍得相差无几!

抓拍一个奶奶,一米八,小姑,俺娘......老中青代表都有了

小黄鸭终于晒黑了,谁让你不擦防晒霜!

就想静静地玩个手机

身着夜行衣的少女

云山水这个名字实在很琼瑶,其实这里并不是公共景点,而是私人所有区域。哦这次旅行除了台北故宫是收费景点,其余全部不收门票的。

喜欢~~

稚气未脱。。。。。。

下午入住发现树湖民宿,又是心头爱呢~~房间内泡汤-爷爷的最爱
台北以外我们此次旅行选择的民宿基本就在景区内或者本身自成一景,这样玩起来一点都不累,就在民宿内待着休息也有景观可以看,而且方便随时照顾老人的需求。

看!在窗口睡觉的孔雀。

槲叶落山路,枳花明驿墙.
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温庭筠的这首<商山早行>写的也是旅途的感受,不过思念故乡的味道更浓。

茶几的玻璃下放着老板去世界各地领回来的纪念品。每个房间的主题都不同,一房间一国家。民宿的老板姓唐,原来在金融界,后来因为爱旅行爱结交朋友就做了这个客栈,已经成熟运营多年。我们聊天的时候我狂和他打听哪里风景最好,唐老板很笃定地说是西藏藏羚羊保护区,车都没法开的地方,大概是风景美到窒息,我在想那里呼吸不畅高原反应很厉害,自然容易窒息西藏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

我们认真听老板讲怎么使用房间的设备,听音乐都是背景声儿的。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超大的浴缸,运气好洗到一半还能和窗外的孔雀say hi

D7. Morning~~早上是被发现树湖周围的鸟儿叫醒的

来自荷兰的小鞋子表示他需要出镜

D7.花莲-宜兰-九份(宜兰飨宴铁板烧)

今天从花莲经苏花公路返回宜兰,在宜兰吃过午饭后直接到九份。中午的饗宴互动式铁板烧是Jenny推荐给我们的,提前1-2周电话预订上了。无菜单的,以价格分等级, 餐厅采用当天的新鲜在地食材来准备给当天的客人。忘记吃了多少道了,撑啊~~虾和贝都好大只,国内吃不到喔,还有樱桃鸭,鹅肝。。。。。。这顿必须5星推荐,8个人花费NT$13400,此行最贵的一顿但很值。

樱桃鸭

花莲-宜兰-九份车程大概5-6小时,是路程比较远的一天。到达九份办好入住大概6-7点了,我们在九份入住的是慢慢民宿。春节九份不比宜兰订房容易

有没有勾起你年少时的回忆,汤婆婆的澡堂子

阿妹茶楼名声在外人挺满,室外有点黑,我们另寻他处去喝茶。

一米八望着自己的童年在沉思,她心心念念的千与千寻~~

从此我不会越过大洋去寻找
闪耀的所有都在身边
我将自己去追寻

坐在背山面海的茶馆里,看夜幕下的九份,山海之间,大气宁静,喧闹拥挤,就差一个街角的转身。

摄影师是忽略了悲情城市茶楼的背景吗,这里拍婚纱好么?你可别骗我

越夜越美丽的基山街,透着无比浓重的商业味道。好在我们还是能在不经意间,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

D8. 九份-台北 (忠烈祠/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

九份的早晨,满山大雾,没有看成日出。这几天里我俩唯一一次起得早,四处逛逛,发现千与千寻里千寻爸妈开车进去的山洞

旅游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从九份返回台北。今天总归是要打卡游几个常规旅游景点: 忠烈祠,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

忠烈祠也有交接仪式

家里总归有人喜欢逛博物馆纪念堂的,比如爷爷

此处游客照可以有

台北故宫里不能拍照,外景可以拍拍。很难躲开人多的时段,举世闻名的翠玉白菜我们实在害怕去排队了。事先预约了故宫的讲解,讲解员虽然上了年纪但很耐心尽职,带着我们看了点其他的展品并一一解说。

这碗牛肉面在我心中有着屹立不倒的地位,唯有香港的九记牛腩能和它媲美。

逛完台北故宫之后我们就在三希堂解决了中餐。在这样一个人流量极高的著名旅游景点里有个价格合理的三希堂真是难得了。是不是终于发现我们没怎么拍夜市和小吃的美食?是的,爷爷还是喜欢正经八百的桌餐,所以我们只尝试了2个夜市:台北宁夏夜市和花莲的自强夜市,在自强夜市吃到了好吃的酱鸭,可惜所有好吃的档点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人巨多,排队的任务比较艰巨;在这种环境里吃好第一很难顾得上拍了。

Day 9. 返程结束

早上8:40的航班台北厦门,然后厦门武汉

至此,我们的台湾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想来生活在台湾也是一种很棒的体验,别的不提,慢生活就是一样。记得司机郭先森悠悠地跟我们说:“你们别那么赶啦,旅游嘛,慢慢欣赏。”原本以为这次的行程已经很慢,可是在他们看来依然赶,慢生活才能发现更多美好。

台湾还有太多的美食,小店,古早味,人文故事等待我们去发现;这次没有去诚品书店,101,上引水产,没有去看一部电影,听一场音乐会,也许下次的台湾之行我们可以补上。

2016-04-19 10:03

引用 月光里的笑笑猫 发表于 2016-04-19 10:03:33 的回复:

回复月光里的笑笑猫:

2016-04-19 10:11

超棒的,只能說我們的客人太會拍、太會寫!期待下次宜蘭再見!

2016-04-19 14:29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4-19 14:29:13 的回复:

回复Jenny:谢谢,宜兰是很不错的地方啊,你人又nice

2016-04-19 15:1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9 16:26

引用 bobohb 发表于 2016-04-19 16:26:18 的回复:

回复bobohb:谢谢关注!

2016-04-19 16: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5 11:51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4-25 11: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