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却遇见你——米兰游记

蓝雨 (杭州) LV.4
2016-04-18 22:08 554/10

因为一个难缠的客户,被公司外派到米兰出差。由于飞机上的一个熊孩子的哭闹,心情烦躁地下了飞机,但是当我到达公司定点的大西洋西佳酒店时,整个人的心情都明媚了起来,顿时对这次4天3晚的会议充满了期待。
初进大堂,就明白了为什么公司要和大西洋西佳酒店合作了。舒适而不随意,明朗而不耀眼。尽管不是很平常,但是每一个地方充满着对高质量的要求,每一处都充满着对住客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看这外观,有木有很高大上的赶脚?顿时感觉BOSS好有眼光呀,居然将米兰的商务出差的旅馆定在这里!

酒店大堂明亮又不刺眼,低调中充满着对各方面的高质量要求。真是棒棒哒!负责接待的是一位萌萌哒的大叔,蓝蓝的眼睛深邃又不失幽默,完全是家人的感觉。当他看到我拖着疲乏的身子进到大堂的时候,估计是被我脸上无论是几层粉都盖不住的倦容吓到了,马上让我到旁边的沙发上面坐,又递给了一杯咖啡。(原谅我忘记了名字。毕竟意大利语那么美。应该是心里被温暖到了,只记得那杯咖啡很幸福。)太有爱啦!

在萌大叔那里拿到房卡之后,我来到了4天3晚的栖息之地。明亮、干净、有阳光。简直完全符合我对于房间的一切幻想。

美美地洗了澡,将自己完全深陷到床上,带着春天的气息,我做了一个花儿一样的梦。
醒来后,已经是华灯初上。打算出去逛逛,顺便安慰一下已经被我虐待了一天的胃。出门就是一家甜品店。里面的冰激凌比国内的某些大牌好吃太多了。而且价格也不算很贵,亲民的价格,贵族的体验。

漫步于米兰街头,尽管是华灯初上,但是依旧人来人往。和国内的夜色喧嚣不同,米兰的夜色弥漫着的是别样的闲适和优雅。果然,时尚之都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各个大牌中,还浸染到日常的生活方式中。
随处走了走,歪打正着来到了米兰大教堂。由于时间太晚,不能进去看看。只能随便拍一下外景。但是很庆幸,还好酒店距离这里比较近。但愿后面几天的行程可以让我来一饱眼福。先PO几张外景图:

一个人的旅行总是寂寞和孤单的。随便逛逛就打算回去了。
回到酒店,在SPA浴缸里面充分放松了一下,整理了一下明天开会的资料。就幸福地睡了过去,迎接明天充满希望的一天啦!
第二天,元气满满地醒来。浑身都充满着力量。这里的床很舒服,软硬适度,不像国内的有些连锁酒店,床要么很硬,要么过软。
洗漱、化妆、穿上美美的衣服。准备下楼吃早餐。(为了某些吃货考虑,不建议各位在深夜看。本人真的没有刻意放毒的意思啊~)

看到这里,怎么能想象到是一家四星酒店的早餐服务呢?太有情调啦,简直无法下手呀~
出门就是一家卖小吃的小店,店面不大,但是很多人在排队。坚持“吃当地人排长队的小吃”的理念,我很想去体验一下。但是碍于时间比较赶,公务优先的我放弃了这一念头。(快点为我大公无私的精神点赞!)不过,出门就是地铁的便利交通还是给这家酒店增了很多分。毕竟不用穿着恨天高跑好远啦~

开了一天会,难缠的客户终于有了一丝松动的迹象。尽管内心很高兴,但是还是迈着沉重的步伐回酒店。酒店楼下有一家甜品站,里面的咖啡和甜品也是很棒的。果然,那句话没有说错:“在米兰,没有很出名的甜品站。因为很棒的甜品都出自于平常的店铺。”看着琳琅满目的甜品,整个人都轻松了。看来,能够取悦女孩子的心的,除了鲜花和漂亮衣服,还有甜品呀。

走到酒店门口时,看到早上的那家心心念念的小吃店还没有关,而且顾客比较少,就不由自主地凑了过去。
不过,冰激凌的味道确实很正,而且价格也很nice。让我想起了高中时期旁边的鲜奶冰激凌和那位早已离开人世的老奶奶。那时候一元钱就能吃到一大杯鲜奶冰激凌的简单和快乐,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曾经。不过还好,这种久违的幸福,我在米兰遇到了。

回到酒店,看到了一个高高帅帅的小男森。他一见我,就友好地迎了上来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用餐。被热情包围的我,虽然有点受宠若惊,但是依旧爽朗地点了头。
不过话说,这家酒店不仅早餐做的好,其他餐食也让人垂涎三尺呀~

美美的晚餐过后,带着快要溢出来的满足感。我回到房间,打开电视看了一下当地新闻和电影。尽管有些词听不太懂,但是依旧感到了意大利语的美丽。
第三天,由于客户的原因,会议时间定在了下午。这个行程的改变,不仅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睡一个饱饱的美容觉,还可以去逛一下周边。毕竟,这个酒店的周边的风景还是So beautiful哒~
一大早,洒在脸上的柔和的阳光就如此温暖地将我叫醒。下楼之后,美美的店员微笑着向我推荐了他们的新品。如此文艺范的早餐,叫我怎么下口才好呢?

为了弥补第一天没有去逛米兰教堂的遗憾,米兰半日游的第一站便是定在了那里。

在教堂的博物馆里逛了逛,完全被玻璃窗迷住了。出来之后,经过广场,便是埃马努埃莱二世回廊。这才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有多贫乏,不能用更多的语言去形容。只能一个词:“奢华!!!”(由于本人比较懒,所以照片可能有些错乱,不喜勿喷。)
转完这两个地方我的心愿也就了了。接下来随意。逛街是女孩子最爱的,可以看到不同的城市建筑和风貌。相比欧洲的其他城市,这里的乞丐要少些。可能是受时尚之都的影响吧,米兰市中心很漂亮,到处都充满着低调的。由于时间比较赶,所以来之前对她知之甚少。但是依旧衷心说一句“很漂亮的城市”。毕竟真正的优雅是从内到外散发出来的。可能,“时尚之都”这个名字不仅是对于这个城市中所诞生的各大奢侈品,更是对这个城市的风土和民情的深刻写照吧。

逛逛了奢侈品一条街,发现里面的某些大牌的折扣比国内要低很多。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海关税在那里摆着呢。抓住这一机会,随便去店里逛了逛,买了好多以前在国内都想买但是却只能可望不可即的东西。哈哈!心情美死了!
中午回到酒店,用电脑和几个时区之外的朋友视频。网速完全可以和网吧媲美了。用现在的一句广告词:“快到让你飞起来。”(别想歪了。。。。。。)
可能是心情的原因,下午的会议空前顺利。临近结束,对方的那个金发碧眼的美女秘书还向我们传达了她的BOSS晚上的在斯卡拉歌剧院看歌剧的邀请。
(去!去!去!本人顿时星星眼好不好?)
不过,由于太精彩,本人在这里就不PO照了。毕竟,NO PHOTOS 在歌剧院也是要遵守的。
晚上回到酒店,在SPA浴缸里敷面膜。精神和肉体的双重享受啊!真的是快要爱死这个SPA浴缸了有没有?干净、整洁,完全没有在国内的酒店里不敢碰这里,不能接触那里的顾虑。
第二天起了大早,吃了在这家酒店的最后一顿早餐。说真的,吃了三天的这家酒店的早餐之后,不知道还能不能将就国内的某些早餐点。(自己都觉得自己矫情。)

和萌萌的大叔Say Goodbye,收拾行李出门后,回头看了一眼米兰教堂。朝阳的沐浴让它更加神圣。广场上 一群群鸽子的起飞也莫名有种安详静谧的感觉。喂了鸽子,感受到了清晨广场上的恬静和安谧。想到马上就要和这个城市分离了。心中还略有些不舍。

最后PO一张酒店的照片。毕竟太美好啦~

教堂附近就是米兰火车站,交通也还是很方便的。火车站很高大上,完全没有国内的熙熙攘攘,尽管人多,但是依旧井然有序。乍一看,还以为是某个博物馆呢。(原谅我没有见过世面。。。。。。)

这是我在火车上拍的照片,幽静、恬美。这里的人和景都是一样的。一见钟情、再见倾心、流连忘返。随手拍一处就是可以媲美电脑桌面了。

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原来米兰的满眼都是奢侈品的机场也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艺术气息。看来,对于一个对艺术有执着追求的城市来说,品味和风格无处不在。
舷窗外笼罩在一片灰霾之中,远方的分界是如此清晰,上面是深邃的天空,下面就是我们的地球。尽管透过厚厚的云层我们不能够看到下面的风景,但是,我相信,不同的城市底蕴中,都有着同样的对着生活的热爱。
就这样,4天3夜的商务出差在飞机窗外的云层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米兰,我们以后再见啦~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8 23:24

漂亮!

2016-04-19 12:52

2016-04-19 15: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