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胜美尖-东蒙山-乌牛镇中学穿越游记

晗城 (温州) LV.7
2016-04-18 22:18 1252/5
  • 出发时间/2016-04-17

一开始没有想到写游记,所以这次行程很多时间节点、地点、里程数都没有刻意记录,遗憾!
       这几日温州阴雨连绵,难得等到一个雨停的周末,便约上几位好友去户外走走。这次活动地点锁定为乌牛的大山,路线设计从梅园上胜美尖,向东到达东蒙山之巅,止于乌牛镇中学。由于此次行程安排了穿越路线,人数不多,安排两辆车(我们实际上从三个方向过来,开了三辆车)。为了下山后回家方便,车子先都到终点东蒙山山脚,一辆车停好,所有人坐另一辆车到起点梅园,这样下山后就可以开车回来,经过梅园,把另一辆车开走。这里讲一下停车的问题,东蒙山发开比较成熟,山脚下有停车场,停一次5元;梅园村里面开始上山的地方有片空地可以停车,但是来迟了可能就没有停车位了,只能停稍外面一点,空地也不多,有个老头在那儿收费。另外,带了干粮作为午餐,一瓶水外加些许水果勉强撑到最后。

8:40梅园村准时出发。拾级而上,雨刚停歇不久,远处雾气迷蒙!

道旁枫树绿意盎然。

走了十几分钟后,眼前一条白练从岩壁上奔腾而下。

行走在阴凉的小道上,无比惬意!

路旁一簇杜鹃花刚盛开!

一伙伴为练心肺,跑了一段山路,气喘不止。

越到山顶,雾气越浓,来时的路和几米开外的山完全弥漫在雾气中。眼前只是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山风吹动着雾气在山峰之间流动,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终于到顶!胜美尖海拔593米。

合照来一张!三脚架上支着温州市净美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子,后来到达东蒙山之巅时,遇到了正在捡垃圾的队员,他们也是从胜美尖一路捡过来,着实不易!

胜美尖东面有个小路向下甚是陡峭,这儿便是通往东蒙山的起点,道旁树枝上系着登山协会的红丝带。通往东蒙山就一条路,延道儿都有红丝带,所以基本上不会迷路。

山脊上开满杜鹃花!我们来的还较早,再过些时日,那些花骨朵都要绽放,那将是一场杜鹃花的盛宴!

山势很陡,脚下都是泥土和草木灰。

下了胜美尖山头,是一片被人开挖过的较平缓的空地,像是在修路。附上小花儿几朵

看到红丝带的招展,走右边道。

一片篱笆围起来的大园子,一大片棉菜刚到采摘时。

园子边吃了午餐,继续行进。走过一片茶园,一路都是下山的道儿,正当嘀咕是否走错路的时候,眼前又出现了红丝带。这条红丝带将我们带进了一片黑暗潮湿的竹林。而我心里却是柳暗花明,这定是驴友开拓出的不寻常之路吧,自然也就是通往东蒙山的路!

从竹林出来,攀爬岩壁。

后面出现的一段路是这次行程中最难走的。反复出现的阴暗的矮竹林和高落差的黄土斜坡以及杂草灌木让人身心疲惫,脚下沾满鞋子的泥土都能被明显的感知重量,不断擦到枯草上又不断沾上。异常湿滑的小道让我们走得无比艰辛,若不是旁边的树桩枝条,几乎随时都能让我们滑上一跤。一路下来,前后都没有碰到什么人,泥泞之路似乎永远走不到尽头,心中顿生起一丝绝望之感。但是脚步依然不能停下,因为理性告诉我们,东蒙山就在前方!

前方渐渐开阔起来,依稀能听到几句人声,这时候才真是柳暗花明呐,我不禁兴奋喊了起来:嗨,有人吗?再走开去,终于穿出了灌木林,抬头能见天日了!那几句人声正是来自前面捡垃圾的志愿者。成型的土台阶在我们面前展开,东蒙之巅就在前面!

益雪同学累得只差趴下了。

整装再出发!

已经能看到东蒙山顶的旗子和瞭望台了。

山脊的杜鹃花

东蒙山之巅!

站在东蒙山之巅向东望去,瞭望塔和台阶犹如万里长城盘卧在山脊上。

从东蒙山之巅一直到乌牛镇中学都是修好的台阶,据说有三千多步,较陡,上来非常吃力,如果要穿越最好还是从胜美尖过来。

下午3:50到达东蒙山山脚,全程耗时7小时10分钟。此次胜美尖-东蒙山穿越成功
在此提醒大家,胜美尖到东蒙山之间的路湿滑异常,最好等天晴再走!

2016年4月17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9 11:12

喜欢徒步帖。

2016-04-19 12:50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19 12:50:48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

2016-04-20 20:4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25 09:51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4-25 09:51:22 的回复:

回复douba:写好了呀,都到山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