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暴走新加坡五天(详细路线和大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2-04

前言

一直想来个出国游,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去成,终于今年如愿以偿了。这次旅行是跟团自由行的,就是旅行社包签证,酒店和住宿,其它的都是我和朋友两个自己安排的。因为是本着穷游的心态去,所以基本上要门票的环球影城,海洋馆什么的都没有去。本来以为新加坡是个不大的国家,去五天的话可能剩下很多空闲的时间,但是后来发现大错特错, 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好好逛,都是走马观花的看过就走了。下面的是我去完回新加坡回来的感受:
    1、新加坡是个热带雨林气候的国家,所以经常会下雨,我去的五天里每天都下过雨,不过新加坡的雨都是阵雨,下一阵子就会停。
    2、新加坡是个从左的国家,走路都要靠左走,搭扶梯都站在左边,右边是让给赶时间的人走的。
    3、新加坡地铁,公交内都不可以饮吃,不然会罚款,而且罚得很严重。
    4、新加坡的水都是直饮水,就是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不用煮,但是我不习惯,都是要煮过才敢喝。

出发

凌晨4:55分的机,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还要延迟,等到6点多才上机

11点,经过四个小时,终于来到可爱的狮城了。但是因为同团的人发生了点事,等了很久才解决(这就是跟团的不好),回到酒店都2点多了。因为一晚没睡好,我和朋友都决定今天先不去玩了,要先睡觉,睡醒就在附近走走好了,今天要养好精神,所以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电话卡,15新币一张,里面有18新币可用,还有5天1G免费流量。EZ-link,10新币一张,5新币卡工本费,5新币可用,这种如果剩下钱是不能退的,都是在7-11里买的。充值的话,每次最低冲10新币,我们5天每个人大概用了20新币。

第二天

之前看游记看到其他人说新加坡的公交是不报站的,所以我们基本都是走路加MRT。来到地铁站,记得第一件事就是问工作人员拿一本地铁图,在机场上拿的太大本不方便。

今天的行程:圣安德烈教堂--国会大厦--旧警察局--集邮博物馆--土生华人博物馆--USM大学--亚美尼亚教堂--新加坡美术馆--赞美广场--双螺旋桥--摩天轮

走了半个小时,来到地铁站,找了间店,来吃早餐,没想到店里的餐牌都是英语,对于不太懂英语的我来说简直觉得是在考验我要不要吃早餐,最后好在有个店员会说中文,在他的指引下点了两个套餐,当时他还笑我们说我们是吃肉兽,当时我还不懂,当我看到我们的早餐后,我都懂了,全都是肉啊,还有想不到的是,这个早餐成了我们在新加坡最贵的早餐,一共27新币。吃饱了出发去圣安德烈教堂,MRT CITY HALl站下。

好可惜,没有开

这条天桥往左边走是旧警察局,往右边走是集邮博物馆

走过这些建筑物之后,有个路口,会看到对面是指示牌(下图),往指示牌方向前走就是新加坡集邮馆,康福宁公园,如果不走这条路,继续往前走是亚美尼亚教堂。

往这条路一直走是康福宁公园,往第一个路口走是土生华人博物馆

集邮博物馆对面的路口走过去是土生华人博物馆,

走完这里,我们已经没力气,于是往回走,走回我们刚刚走进来的路出去。谁知道让我们见到个教堂了。

然后继续走就来到了USM大学

走着走着来到赞美广场,然后发现新加坡很多都是这样,例如一座教堂后面,全部都是一些现代化的建筑物,我觉得这样有些违和。

因为计划了今晚坐摩天轮,所以要搭MRT出发去滨海湾站了。

新加坡晚上7点半之后天才黑的。摩天轮门票我们是现场买了,33新币一张。搭完摩天轮下来,我们就去吃饭,摩天轮下面有个路边摊,里面的东西都很便宜,几新币就能解决你的一餐。

吃完晚饭,我们就打的回酒店,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晚上打的是要加收钱的。

第三天

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行程是去圣淘沙。

这是我在新加坡吃过最难忘的一餐,便宜又好吃,一共才13新币。
    好了,言归正传,去圣淘沙有几个方法,可以搭缆车,要买门票(坐不起),可以从怡丰城走过去(怕累怕不认识路),于是我们选择了坐MRT到港湾站,然后坐捷运去。到港湾站之后,从E出口出来,一直走,会看到左手边有个自动扶梯,搭自动扶梯到三楼,会看到有个牌写着“sentosa station",从这里进去可以搭捷运,但是要刷EZ-link,4新币。

捷运一共有四个站,到环球影城、S.E.A海洋馆的在第一个站下,虽然我们去不这些地方,但是还是要去门口照照相,装装B的,怎么也要证明下自己到此一游了。

照完相,出发去巴拉湾海滩,这里下面有个停车场,有免费车去,搭bus1和bus2都可以去到,搭到终点站走过去就是。一下车,都有指示牌指示的。

终于挨饿把沙滩逛了,搭捷运出来后,迫不及待的找吃的,幸运的是,捷运一出站,就是大食代,各种美食,任君选择。解决了温饱问题,就回程去酒店,一天就这样完了。

第四天

今天又是走到脚断的一天,穷游就是这样,什么都是靠走的,能省点的就省,所以,想要穷游的,一定要有心理准备,累是必定的,但是所经历的会是最好的回忆。好了,回归正题,今天的行程是:克拉码头--旧国会大厦--政府大厦--哈芝巷--阿拉伯街--小印度--牛车水--克拉码头。

出门的时候天气还是挺好的,但是出了MRT就看到下雨了,而且是大雨,下挺久的那种,但是没办法,行程计划好了,不能拖,不然就没时间了,来到克拉码头,因为太早了,店基本都是没开的,人也没多个。逛着逛着雨终于停了,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因为店都没开,所以决定夜晚的时候再来一次。如果可以让我再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夜晚去滨海花园,就是因为夜晚来了克拉码头,所以这次旅行没去成滨海花园看夜景,失策啊,后悔啊。其实这次旅行,有很多路我们都是重复走的,浪费了不少时间。就如等下说到的去旧国会大厦和政府大厦,应该去圣安德烈教堂那天一起去的,就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了。

接着就是哈芝巷和阿拉伯街,搭MRT去到吉武士站B出口

如果你出了MRT之后往前面看,见到这个建筑物的话,就往反方向走,沿着Victoria Str走,走不久就会看到下面的三栋不同颜色的建筑物,就证明你没有走错了。

继续走会看到这家医院,然后跟着走医院傍边的这条路,左转就是哈芝巷了。

这里就是阿拉伯街,哈芝巷在这排建筑物的第一路口就去就是

小印度,MRT小印度站出,看其他人的游记说小印度是个色彩斑斓的地方,但是,一出MTR看到差不多全部都是黑人,我和朋友就怕了我们两个女生真的没有勇气走过去,看着他们的眼神好像凶神恶煞的(可能是我们太敏感了),感觉有点可怕。于是走两步,我们就走,所以温馨提示,想去小印度的一定要结群去。

牛车水,新加坡的唐人街,因为明天就是大年初一,所以牛车水超多人,对了,新加坡也过中国的农历新年,所以在新加坡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

克拉码头,从牛车水走过去就行,很近的,下面的几张是我边走边拍的,跟着这样走就能走到克拉码头

从这里一直往前面走,就会看到克拉码头

晚上的克拉码头和早上的完全不同,热闹非凡,很多人坐在两岸吹吹风,聊聊天,谈谈情。

Last Day

行程:金沙酒店--海滨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加纳文桥--乌节路--机场。金沙酒店在MRT海湾站下,海湾站上面就是金沙酒店了。金沙酒店最出名的就是游泳池,但是不是住客是不能上去的,想我这样的贫苦人家,肯定不是为了游泳池来到,我只是为了上去高楼看下新加坡。于是我们在电梯等,看到有人上电梯,立刻跟着上去,终于找到了窗,于是,照了几张,然后感叹有钱真好,能住在这里,对着这么好的景色,那个享受啊。

在金沙酒店有个捷径去海滨湾花园的,搭个观光梯上去,然后一直走就到。

我们从海滨湾花园,走到摩天轮,然后从摩天轮一直走到鱼尾狮公园,走到脚断的节奏。然而去到鱼尾狮公园却人多到不行,根本挤进去和鱼尾狮合影都要等。

从鱼尾狮旁边的这个桥底走过去,然后上个楼梯右转,经过个桥,就会看到加纳文桥,但是很失望,在网上看到的很好看,完全和我想象的差很多。

最后搭MRT去乌节站,逛商城买手信,就结束了几天的旅程了。

2016-04-19 08:38

引用 大懶蟲prince 的图片:

2016-04-19 09:09

2016-04-19 09:52

2016-04-19 10:1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9 17:26

2016-04-21 14:0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