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眼中的厦门

晴晴 LV.4
2016-04-18 22:24 854/13
  • 出发时间/2013-06-21

提起厦门,你一定会告诉我很多知名的景点。对一个吃货而言,关心最多的还是那些诱人的美食。饮食是一种文化,同时,也可以间接反应出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更可以让你从另一个角度去了解这个地方。
   到厦门,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鼓浪屿。顾名思义,其实,以前就是个岛屿,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一些有独到眼光的商家入驻,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今日的鼓浪屿,已经被搞的非常的有声有色。
  厦门地方很小,主要景点都集中在思明区,著名的鼓浪屿也在这个辖区内,从二号码头坐轮渡十几分钟就到了鼓浪屿,上岛以后,我怀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迈着大步,飞快地往前走。好像乡下人进城,才没走几步,就被眼前一派繁荣热闹的景象所吸引。长长的一条街上,密密麻麻开了不少的小店,零食铺,纪念品店,咖啡馆,西饼店。乱七八糟,啥都有。东看看,西瞅瞅,抓一个玩偶,摆个怪异的表情,来个自拍……
  往前走,是我喜欢的-美食街。矮油!那么多好吃的,不知道从哪里下嘴了……经过再三考虑,我们这个“吃货团”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那就是不下馆子不点菜,就吃小店的美食,一路吃过去,不吃撑、绝不罢休!!!
  没走几步,前面小店那条排队的长龙就吸引了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家叫“宫廷月亮虾饼”的小店,店门不大,但是挺干净,小店主打虾饼,还有酱爆鱿鱼。我们点了份原味虾饼,虽然人多,但是他们的效率还是很高的,没几分钟,就拿到了,虾饼的外壳炸的金黄,一口咬下去,非常酥脆,里面的虾肉是粉红色的,非常多汁,而且很Q,配上点番茄酱,酸酸甜甜,回味无穷。
  吃完虾饼,又看到一家叫“沈家肠粉”的小店,他家的肠粉和我们吃的那种广式肠粉不一样,不是干的,切断的,准确的说,就是汤肠粉,里面有肉,蛋,肠粉,汤很鲜美,肠粉很滑,口感不错,个人感觉比干的那种好吃,值得一试。
  去厦门之前,做了许多攻略,鼓浪屿这里,很多游客都提到了林氏鱼丸,而且要吃龙头路18号这家的。我们几个“路盲”几经周折,绕来绕去总算找到了这个地方。虽然走了很多冤枉路,但是吃货们一看到美食,必定会眼放光,白走的路也就不去计较啦。听说是纯鲨鱼肉做的,没有掺其他东西,而且没有什么鱼腥味,鱼肉很嫩,咸鲜适中,果然名不虚传。
  吃完无事,一路走走看看……,喝了杯N个人提过无数次的“张三丰奶茶”,路过“黄胜记”,又买了几包传说中很好吃的猪肉铺,打算回家送人,好歹也算来过了嘛……
  结束鼓浪屿的行程,已近黄昏。坐轮渡返回思明区, 正值晚饭时间,姐们们毫无倦意,表示要继续吃,好吧,那就走起……
  中山路号称厦门最热闹的步行街,虽然没有步行街那么长,但是在厦门这个小城市,也算不错的了。没有了浪屿的噪杂和喧泄,多了几份悠闲和写意,一路上小吃也是花样繁多,让人目不暇接。”叶氏麻糍“i现做现卖的,软软糯糯,用的都是真材实料,比上海的那些所谓的糯米团子好吃很多;“八婆婆”烧仙草,类似、上海的奶茶,但是人家的奶茶里面的料老多了,仙草嫩,其他的东西叫不出名字,只知道很好吃,最主要价钱公道,一杯才六块钱,良心品质啊!难怪门口老是大排长龙呢!
  土笋冻这里要特别介绍一下。厦门靠海,海鲜特别多,土笋冻其实是当地一种海鲜,是一种软体动物,类似我们这边的蛏子,本身是没有味道的,需要把她们做成类似果冻的东西,然后象凉粉一样浇上你喜爱的调料,撒点香菜,吃到嘴里,滑滑的,而且非常有嚼劲,这个东西好吃不贵,论个卖的,大的十元三只,小的十元五只。如果你有机会去厦门,一定要尝一下哦。
  沙茶面是厦门的又以特色,中山路上有一家老字号“月华沙茶面”老板叫月华,已经是位年近古稀的老婆婆了,但是她每天早晨会来把调料配好,之后由她儿媳,经营,这家店面不算很大,装修有点年头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食欲。厦门的沙茶面和我们想象中的有点差异,因为面的汤头是用冰糖熬制的,吃起来有点怪,并不是我们这边所理解的咸鲜,而是味甜的感觉,浇头可以自己随意搭配的,什么大肠,鸭肫,牛丸啥的,随便加的,就跟吃麻辣烫一样,看你喜好,大概吃惯了上海的咸鲜,我对这个沙茶面并无大爱,可能是饮食差异的关系吧,
  如果还吃的下的话,可以加一个烧肉粽,不同于我们南方的粽子,厦门的烧肉粽比较小,里面的肉也很大,烧的很入味,烧肉粽是蘸着番茄沙司吃的,从那天起,我才知道,原来粽子可以这样吃。
  厦门的海鲜夜市也是非常热闹的,大个的扇贝,北极贝,小青龙,海螺……海鲜美味,应有尽有,价格也不贵,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
  口渴的话可以来一杯果汁,他们叫“欧巴桑”,名字源于台湾,是由好几种热带水果现榨而成的,原汁原味,非常健康。
  在这里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厦门位于福建省,毗邻金门,翻过金门岛就是我们的宝岛台湾,所以,厦门也有很多台湾美食,在这边就不一一列举啦,还是请你亲自来体会一下吧。
  作为一个吃货最大的梦想就是吃遍天下所有美食,我会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哈哈,祝我成功吧!

本篇游记共含2031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23:02

亲亲,这里主要介绍的是鼓浪屿和中山路的主要小吃,也算是厦门的特色的代表啦

2016-04-18 23:10

引用 晴晴 的图片:

2016-04-19 06:44

2016-04-19 08:18

2016-04-19 08:37

绝对吃货之旅

2016-04-19 09:0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9 09:09:26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4-19 09:10

引用 晴晴 发表于 2016-04-19 09:10:00 的回复:

😗

回复晴晴:如果我去就借鉴你的攻略一路吃下去

2016-04-19 09:1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9 09:12:32 的回复:

如果我去就借鉴你的攻略一路吃下去

回复yikan:好哒,有问题随时欢迎咨询

2016-04-19 09:16

2016-04-19 09:51

2016-04-19 10:1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5 16:51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6-04-25 16:51:04 的回复:

回复happynumber:等你去开发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