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说走就走的上海 杭州 苏州随游记。

4eVeR紫 LV.4
2016-04-18 22:24 1757/4
  • 出发时间/2016-04-02

4月2號
C7734 顺德-广州南 18:08-18:17(10蚊/人)
2號線 廣州南——嘉禾望崗 轉3號線 機場南 68分鐘 9蚊
国航 CA 1866 广州(广州白云机场)-上海(上海浦东机场) 21:00--23:20(960/两人)

4.3上海豫園 博物館 南京路 外灘

4月3号
6:00 2號線 南京東路 1小時  7蚊
住的地方從南京路地鐵站到那需要十分鐘左右
上海艾吧主题精品酒店 (感覺超級擠,不怎麼乾淨)就是便宜。兩晚五百不到
四川中路600号 )Tel:021-63085868

10号线南京东路站——豫园站下车,豫园和城隍庙是在一起的。豫园45元门票。城隍庙10元

城隍庙

其实从南京路到豫园是非常远的地方,不要相信路牌,不要相信路牌,不要相信路牌。重要的事要说三次。
我们真的以为在附近 结果走了快半个钟都还没到 那天还是下毛毛雨 走得特累。
这次出行没照食物照。中午在走去上海博物馆的路上吃了牛肉煎包(特棒棒,那个汁实在多,三元一个,按指示牌走 走到小巷子里的店,超多人排队买,不是游客哦)
中午12点左右到了上海博物馆。超级多人。

人民广场 花开得超漂亮。

其实我和我亲一点都不适合去博物馆 ,我们俩一个钟都没有逛完,我们都不懂为什麼一点上海文化都没有的博物馆要叫作上海博物馆‘‘?’’
我俩下午实在太累了,前一晚为了省钱在机场睡了一晚,没睡好,一个下午就在宾馆睡了一下午。

我们去的时候超级大雾,没看到东方明珠的最高点,好伤心,我小贝说明天去看到顶的。
其实走外滩 我都累垮了,只走了一半。晚餐我们从宾馆一直走的路上看到一家很复古的川菜馆(PS:我是广东人却非常喜欢吃辣哦,上海菜,杭州菜,苏州菜实在对我来说不感冒)

下雨天 南京路都超级多人哦。魔都大城市实在太多美女,又高又瘦又会化妆,超级多歪果仁(好多我喜欢的)

我小贝超级喜欢海贼王。

走了一天 我穿错鞋子出门 鞋子穿洞洞 漏水。。。。晚上看了几间铺子买鞋子,忘记时间,结果10点半左右 店子都关门了。超级伤心。
南京路的小巷子买了烧烤 超级贵,如果你真没吃过烧烤就去吃吧。在那间上海小吃店进去的巷子又好多吃的,巷子口那间炸鸡超好吃哦,再一直走进去有个红路灯那间水果店卖的哈密瓜虽然贵点,但非常甜哦,买了半个小哈密瓜30元。但是超级甜。(我们家这边最多卖5元一斤,那卖20元一斤。魔都果然贵)

4.4 教堂 同济大学 世纪公园 东方明珠

徐家汇天主教堂(1号线徐家汇站三号口) 同濟大學(10號線同濟大學站)

早上的南京路。一早就是去买对鞋子,结果这天都非常好天气哦。。

徐家汇天主教堂 我们一早去了 坐了很久地铁 然后走了很长的出口路才到。。。。结果。。。。。。教堂要装修,全封闭了。。。。大老远去,结果什么都没看到,还要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工哦,大家这段时间不要再去哦。

下午临时决定去的同济大学,去了才知道什么叫四月为什麼是旺季。树木超级美,特别是那个留学生宿舍附近。。可是饭堂都是12点半关门哦。我们没吃到。

我们在里面的包店(看上去像coffee店的店面)吃了两个包(三元一个,一个肉包 一个菜包)还有6元一杯的酸梅汤。自我感觉没我们广东的酸梅汤好喝,我小贝喝了一口想吐出来~-~ ~-~

一直走又走回校门口走回那长长的地铁路坐地铁去世纪公园。我是在豆瓣看到别人说世纪公园很多花看才去的。结果其实并不是很多樱花看哦。反而油菜花开得十分美,不过公园超级大 当然人也特别多,因为这天的天气超级好,前一天还一直下雨,可能这原因樱花都凋谢了。

门票10元,不要相信刚进门口时那些黄牛党。还好我们俩挤进去才看到排队买票的队伍 其实不多人。跟着队伍排五分钟不到就可以买到票,有学生证记得带上哦,半价

超级脸大的我。太阳太强了,我眼睛变单了。。。

我倆在這玩了快三個鐘,五點左右 我們就出發去東方明珠。當然我這吃貨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已餓慌了。在進來的門口買了一個烤玉米,特香,可貴了8元一個,還買了個特難吃的涼皮8元,上海的涼皮好難吃哦。是我個人口味太怪了嗎?坐地鐵一個站就到了東方明珠,超級激動。。當然超級多人。

震旦。。。

我們還走過去那外灘對面看對面的外灘樣子相片都照得美美的,可是在手機里照片。有人有興趣我下次發上來。

4.5西塘古鎮

2號線 南京東路——虹橋火車站 32分鐘 5元/人
D2287上海虹桥--嘉善南7:47--8:11
K222 嘉善南——西塘景區 40-50分鐘

西塘小河时光客栈 (120/一晚)(西塘镇烧香港南10号 ,近酒吧街、烟雨长廊) T:18058421512 (不在景區內,不過老闆娘超級友好,超級熱情,我總以為有炸,其實我想太多了,走的時候還請我們吃早餐。搭車到了站后打電話她,她叫了一個三輪車搭我們,笑cry了,我親在等車時說不會坐輛寶馬吧。結果那個伯伯從那路向我們招手,還買了半價票哦,景區55門票一人。

其實西塘古鎮沒什麼好玩,就是逛逛,沒必要像我們一樣住一晚,玩一天即走就可以了。還有我們吃了那個叫烏梅的東西,不要被騙了不是他們的特色,其實就是葡萄,黑加侖,還是特貴哦,比上海物價還高。那個小籠包不要在那些看起來很高檔的店吃,超級難吃,又貴。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在國內去酒吧。第一次喝酒,特貴,怎麼能這麼貴。。。我在泰國才人民幣50不到一杯雞尾酒,在這要100以上。。肉痛。。第二天直接改簽車票提早走了。

4.6 杭州 河坊街 西湖 斷橋

嘉善南--杭州 差不多一個鐘
1號線 火車站——定安路 4分鐘 2蚊/人
杭州樂活酒店(中山中路107號,高銀路交叉路口南宋御街內)Tel:0571-87076288

到處都有油菜花

看得出笑得特勉強,因為我和他在這吵架了,然後分開走了五分鐘后他就打電話找回我,然後一直在聊一直爭吵著,突然很多人在照落日,他突然叫我走過去那照一張,然後我倆又一起去吃飯了。(多年感情的我們彼此早已熟悉大家的脾氣了)
我們一個下午才走了一半西湖,放棄了走回去原路坐地鐵走回來時的小路買了一個鳳梨超級甜 還有蘋果 草莓,在杭州草莓超級便宜哦 又甜又好吃)在路上還去了一間小店吃飯,老闆娘超級好人,門店太小了,可能很難發現。不過東西好吃又超級便宜,我倆吃了一個粉絲湯超級多料,一個炒菜 一個涼拌青瓜 一個番茄蛋湯才三十元。。。

4.7 飛來峰 靈隱寺 西湖

飞来峰45元,灵隐寺香花券30元。要进灵隐寺必须先购买飞来峰景区门票
J17、J18、K837、K7、K807、Y1、Y2、路到灵隐站下;Y4到灵隐东大门;K837到灵隐停车场,均可到达。
开放时间
灵隐寺:7:30-17:15;飞来峰:8:30-16:30(16:30停止售票,佛诞节日、朔望、国定节假日,早上提前30分钟开门)
用时参考1小时
离市中心还是比较远的,不过有公交车可以直达的,好像是K7,在断桥和岳王庙都可以坐的,大约要坐半个多小时才能到啊,比较漫长。
去灵隐寺要买两个门票的,一是需要买飞来峰景区的门票,¥30,然后还要交灵隐寺的门票¥45,这是2012年的价钱,现在的价钱还没考证过,就是灵隐寺在飞来风景区里,所以要花两分钱,而且没有学生票的哦。
飞来峰景区还包括两个景区-韬光寺和永福寺,这里是旅游团肯定不去的地方,人特别少,真是深山藏古寺的味道,甚至都能很清晰得听见鸟叫,真的非常棒,建议各位要来的亲们一定要去哈

這是我還沒去時做的行程。實際上我們到地鐵出口坐一輛城巴(一元哦)坐到尾就到了飛來峰,一個鐘左右才到。
那天一直下雨,在進去的門口旁吃了碗15元的大雲吞。我們帶了蘋果和鳳梨 草莓去。飛來峰45元門票 買了票一直走進去就到了靈隱寺30門票。進去就是拜拜佛,不大的寺廟,裡面都有提供香的,沒必要自已帶去。

超级高的韬光寺。。我体能不好,查的资料说一个钟可以走完,结果我走了一个早上还没逛完,我已体能透尽。看到那些阿姨特意去拜神,我感受到大神的威力了。。怪我平时不锻炼。累死。下午一点左右,我们走回路坐车回西湖。下午又是西湖游。。。

坐船去的三潭印月,55元一人。去的时候是在中间那条路一直走,我们没去雷峰塔,我们在苏州听到别人的导游说原始的雷峰塔已经被火烧光光了,这是重建的,所以我们都没感到有可惜的,雷峰塔门票35元好像,携程购买也没什么便宜哦。
晚上我们在市区那个停船地方下,过去一点点就看到外婆家的店子,我们俩第一次去吃外婆家,第一次吃这么便宜的东西。麻婆豆腐3元一份,超好吃。我们两个人想吃肉没肉,我们五点多去吃饭,点了几个菜,到六点多时想点肉吃,没肉了。一共吃了六个菜吧,才70元。。。广州也有外婆家。回去后,我们一定要去吃。。。晚上去逛了河坊街,什么街,一直走很多店,逛回酒店。。买了乞丐鸡吃,很好吃哦,35元一只。两个人吃得饱饱的。。

4.7 苏州 留园 狮子林 苏州博物馆 拙政园 觀前街 山塘街

G7372杭州东--苏州 08:17-09:59
2號線 蘇州火車站——石路 5分鐘 2蚊
蘇州印尚精品酒店石路地鐵口店
(姑蘇區愛河橋路金門商城天福里58號)Tel:0512-65529577
乘 游1路(11站) 到留园

留园门票是55一人哦。因为是旺季加10元哦。。景色确实美。

一点半后去的博物馆(免费的) 拙政园90一人 狮子林30一人。都是连在一起的。去了拙政园后才去狮子林的。出口一直走就会看到狮子林。景点门口都好多导游和黄牛党。我们都没有要。直接进去听别人的导游哦,免费。真的听一听导游才明白来这干嘛,不然真的觉得白来,虽然现在我都忘记了,但是景色确实值得看,就是觉得门票太贵了。景点里旺季比淡季就是贵在那花,但是我们看的时候花都凋谢了,心都碎了。

拙政园

拙政园超级大哦,有四个后花园,逛两个钟都有可能哦。。。因为我们好赶,所以匆匆一个半钟就走了,四点到狮子林,怕进不去,因为第二天是星期六,听苏州人说特多人去,所以我们一定这天去。

狮子林的假山超级好玩,一直在走,好多出口,好多条路线走,四点进去玩到关门时才走,好小的一个园林。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完。出来之后一直走隔壁的小路,走大概十几分钟左右会到一个像古镇一样的巷子,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听苏州婆婆说那里的鸡脚很好吃,但是我觉得没我做得好吃哦,所以见仁见智了。逛了大概一个钟吧。(苏州婆婆是坐车的时候推介我们去的,她还说了一个叫哑巴煎包,还是哑巴馒头的店子,在博物馆那边的大路旁的小河另一边走过去一点就看到很多人排队吃哦,她说超级好吃哦,我们嫌麻烦,从狮子林出去好像好远,没去。)
晚上去了山塘街。肉骨烧,超级好吃。连续两晚都在吃哦我们。

4.9 虎丘 寒山寺 山塘街

早上10点后才出门在宾馆附近的小巷子吃了笼小笼包超级好吃,连锁店来的,忘记名字了,19元一笼,好小个不过很多汤在里面,新鲜又好吃,回味无穷哦。不过我们住的地方是在那些酒吧,(有特殊服务的地方旁边,晚上回去的时候还有小卡片在,吓死我们,不过我们以前住七天的时候都有小卡片,正好那时候新闻播放就是那个女孩住酒店给人捉,捉不成的片子,吓死宝宝了,不建议住那里,夜晚真的超级吵。)
早上在石路的城巴站坐城巴去虎丘,超级塞车哦,坐了一个钟多才到。
虎丘门票超级贵90一人。其实不大。就是看那个塔,还是不可以上去的哦。

虎丘走完后,我们坐车去寒山寺。超级多人。寒山寺旁边有个枫林什么景区。我们只是去了寒山寺。门票20一人

超级逗,他说这样子放东西方便。

这里是钟楼。

在我威逼下照的。。所以他故意不对焦。

逛完后又走回原来路过去对面搭车去山塘街吃东西。肯定是吃肉骨烧。买了四块打包晚上机场吃,还去买了杯特大珍珠奶茶,超级好喝哦,回来后都买不到那味道,在走到中间有座桥过去叫做大世界奶茶。

上海,第二天坐飞机回广东。结果第二天回去飞机延误两个钟,气晕了。。回家的城轨票也误了。结果一整天都在坐车坐飞机。第一次飞机还没飞行就吃了飞机餐,还要非常难吃。。

4月10号
揚子江航空Y87503上海浦东机场——珠海机场  8:05---10:50(620/两人)
飞机票超级便宜哦。。
The End.
这是我和他最久的一次旅程。在一起八天。超级棒棒。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9 19:25

引用 choir 发表于 2016-04-19 19:25:58 的回复:

回复choir:谢谢。我第一次写,真的有人看,好开心。。只要有钱挤到时间出来就可以行动了。

2016-04-20 11:3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