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也要浪浪浪】风下之乡——马来西亚沙巴亚庇7日游

2016-04-18 22:33 1665/23
  • 出发时间/2016-03-22

关于花费

花费大多数来至于压岁钱,然后剩下的是我对象的生活费。
苦逼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只能这个样子。
【前期准备】都是两个人的费用
                     机票:武汉天河机场-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1072
                               哥打基纳巴卢机场-武汉天河机场 850   (都是亚航的红眼航班,所以比较便宜)
                     签证+7天旅游保险:370          (某宝,好像之前是两百多几个人,后来马来西亚不是出台电子签证和免签了,然后某宝也跟着降价                                                                            了,而且某宝还比那个网站上的都便宜一点)
                     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美人鱼岛深浅2日+沙比岛浮潜1日:3200
                     水下相机:210 (这要我要说一下,是从淘宝的小P摄影器材租的,租的时候和另外一下对比了一下,这家店是快递到的后一天和发货的前一天开始算的租金,另一家是收到快递就开始算发货的那天也算这样,所以果断选了这一家,租金是30每天,银狗4,我看还有黑狗什么的我也不懂,就是看银狗4租的人多,我也就选了这个,感觉特别好,也算比较耐店了,只有2格电的时候去深浅还怕电不够,结果都撑下去了,最主要的是租周边器材也是免费的,我还选了水下装备和极限装备,反正感觉不错,客服回复的也都很及时,照片效果看下面图吧)
                    插头转换器衣服防晒霜等等等等等:1000左右
【带过去的现金-回来口袋的现金】:4000左右       (住宿也包含在这里面了,酒店实在BOOKING订的,要过去交钱)
【总和】10702左右的样子吧,其实我也不知道算全了没有(这样看花了买多钱的样子啊T T)

Day.1 四点就到达的亚庇亚庇

前一天在机场和对象两个人往酒店打了一个国际漫游电话8块钱1分钟的那种,结果两个英语盲再问完“can you speak chines”对方说NO 以后就彻底懵逼了,本来是想告诉酒店的管理人员我们可能会4点到希望他能够给我们安排一个房间这样子的, 结果什么多没说清楚,两个人嗯嗯啊啊的2分钟手机就欠费了,还好到了以后他还是给我们安排了住宿。
       之前想出来马来西亚是要过来潜水的,我的计划就是到亚庇然后转机斗湖然后仙本那,然后OW+AOW课程,考一个潜水证出来的,结果在对象的介入下变成了亚庇观光游。
        其实那时候下飞机的时候真的好幸运是这样的,因为在飞机上睡着了,没有减压什么的,然后4个小时醒的时候感觉耳膜都要炸掉了,去酒店睡觉是最好不过的。(哦,要说一下,我们报的红树林什么的送的有接机,4点还过来接机的也是感动的,虽然有点小迟到,叫做JINI不会中文可是感觉人还蛮好的,后来送机也是他,中间还待过我们好多次)
        然后红眼的不用担心到时候机场没有电话卡卖,凌晨4点就有店员了,然后那个卖DIGI的里面有一个是会说中文的,我们还找他稍微换了一点马币,机场的汇率是0.55。然后买了DIGI的电话卡,他们台子上的单子上只有一种25马币的,但是问的话好像还有15的(我们买完25的以后看别的去问了,然后说还有一种15的,差别就是流量少一点,不过那种25的流量真的用不完的,我又忘了是多少流量了。)

我对象要开始连按快门的模式了,搞得后来照片都选不出来,只能好多拼到一起。

上面都是默迪卡商场后面的海,两个内陆娃看到海就是兴奋到不行,真是没有办法。
      就是这个默迪卡商场里面有可以换马币的地方,感觉汇率最好的。不过每天还是会浮动,我们第一天换的时候是0.618然后后来还换过0.616和0.614的都在同一家店。

和对象两个人怕水土不服,第一天的时候吃了一顿肯德基(肯德基的姐姐不会说中文,对象和她一直THISBTHIS的交流,然后肯德基姐姐还很开心的拿着一叠可乐杯子点上面的招牌希望没给我们点错单,笑的也很甜,因为这个马来印象大大加分啊),哈哈哈,然后随便逛了一下,下午2点左右要出发去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了。

水上清真寺要租衣服才可以进去,好像说是对穆斯林教的尊敬,和我们一起的有几个就是穆斯林教的,就不用租衣服,和店家说明一下就带一个帽子就可以进去了,不用租金。

路上看到的公共汽车,上面还有魂字。

路上买的椰子布丁,超级好吃,比后来码头买的好吃

在码头的边上看到的让人密集恐惧的螃蟹,仔细看真的超级多的。

到了这个红树林码头先是吃了点东西,行程里包含的,就是简单的烤面包,还有点冷了的。
然后就去看长鼻猴,长鼻猴比较少,是坐在船上看的,然后船家也在努力找猴子,找到以后会靠的离岸近一点,让我们看。

然后去了一个蛮近的海滩看日落,沙巴的日落时比较有名的,这是行程里第一次看日落。

还会回到这里看萤火虫,我感觉看萤火虫的感觉特别好,只是照片拍不出来,也是做得小船看的,然后船家们会用一种方法吸引萤火虫,据说是模仿发情母萤火虫的发光方式。
反正四周都很安静,然后会有萤火虫看见船,月亮很亮。我形容不出来,不过我蛮喜欢的。

Day.2 登上美人鱼岛

还是从昨天看萤火虫的那个码头出发的,所以如果是行程紧一点的朋友可以美人鱼岛回来再去看萤火虫,那个看萤火虫的码头里亚庇市区还有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呢。
从码头到美人鱼岛还要做好久差不多40分钟的快艇,然后这是快要到岸的照片,原本深蓝的海会变成浅蓝,超美超美的。

上岛放了东西放了泳衣然后就出发去浮潜了。

水下只拍了蛮少的照片,后面的浮潜和深浅会多一点。

各种自拍什么的。

总共停了2个地方,对于浮潜来说,还是后来的沙比岛比较好看,珊瑚比较多。

地导Daniel抓的水母。

对象在秀肌肉,上岛以后就可以在那里淋浴,有露天的也有室内的,反正穿着泳衣也不所谓,然后岛上的水确实有一股味道。

吃完饭差不多2点就可以入住岛上的小木屋了。

开始在海边拍照骗。

这个在 海边卖海鲜的黑大叔,我和对象还有另外2个碰到的美丽姑娘一起买了8个鲍鱼和1条小石斑加加工费才80马币,大叔的海鲜都是养在码头桥下的篮子里,超级新鲜,买了以后会在晚上吃饭的时候送过来,鲍鱼超级嫩超级好吃。
(和他们比其实我还是算白的是吧是吧。)

趁着太阳下山前去岛的另一边看日出,穿过一个小树林,丹尼尔说这种红色的蚂蚁是会咬人的,所以要离的远一点。

路过的沙滩上有超级多的大贝壳和晒干的海星,都不会有人拿走,因为这些东西过不了安检。

岛上的房子都是很活泼的颜色,感觉特别好看和自然。

感觉特别可爱的小孩~

这个小孩的表情我给满分。

美人鱼岛的日落也是极美的,感觉在沙巴的日落都特别漂亮,所以和对象拍了超级多的照骗。

太阳落山的时候外出的人也回来了。

感觉游客和居民的心态就是不一样,游客也许会觉得海上好美,日落好美,贝壳好美什么什么的,觉得岛上的人啊好幸福啊,可是岛上的人习惯了,可能还会觉得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游客会 跑到这个地方玩吧。
所以其实大多数人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大家不过都是喜欢从自己住腻的地方跑到别人住腻的地方而已。

晚上和对象扛着三脚架说要出去拍星空,结果15的月亮16圆,那天刚刚好是正月16,月亮又大又圆,根本拍不了星星。

吃完晚饭还一起去沙滩找蓝眼泪,听说是沙巴特有的,特别好看,好像就是之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发光的海的那种,有蓝色的发光砂石会被海浪充到沙滩上,然后丹尼尔说因为今天的月亮的太亮了,不然会更亮(所以说都是月亮惹的祸)。
感觉自己很开心的时候会变得忧郁,前一天看萤火虫也是,那天看蓝眼泪也是,那种自然界的神奇会让我变得好忧郁,然后和对象一起感觉一切那么开心美好也会让我忧郁。我总是害怕有些日子是再也回不起的,害怕人会变,事情会变。
是很奇怪吧,以前都没这样过,就是那几天总是想的很多很多,患得患失,总觉得人生就是特别累的过程, 因为永远不会有尽头,向死而生。谈恋爱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结婚了会离婚,生小孩也不是个头,小孩长大也不是头,上了大学不是头,找到工作也不是头,退休也不是头。哈哈哈,就是莫名其妙的忧郁。

Day.3 美人鱼岛与深潜

早上起床9点出发去深潜,感觉这个深潜还是很好玩的,至少比海南的好玩(海南简直就是浮潜的氧气瓶版本啊)。
PADI的水肺呼吸体验课程(好像是这样),后来还有证书的,开始是一个会国语的教练叫我们一些基础的事还有等会可能会面临的事,然后把我们交给一个马来教练。
显示在浅谈上学习3个事:1、换气;2、呼吸罩和潜水镜进水的排出;3、减压训练。一遍教还要我们自己演示一遍,都通过以后才可以出海去深浅。

You jump!I junp!

这个小丑鱼真的萌哭我了,我把它围在手里以后,它就出不去的感觉,还看着我,超级超级萌。

我们和教练。

这个不知道是啥,还有角在头上。是海蜗牛吗~

贝壳和海星都是我们的教练捡给我们的,然后我们会再扔回去。

深潜完洗漱一下,3点左右就要出岛了。

这个小姑娘是特别高冷的“小内内”是胖内内的意思,因为语言不通,一直都没怎么搭理过我,给他奥利奥她也不吃,而且因为语言不通,我特别想和他说啊喽哈,《星际宝贝》看多了,感觉她和莉萝一样可爱。

码头特别好看,在那里拍照骗的时候还有一船人回来,然后那些当地的船家看到还会特别别叫的夸“漂酿”特别不好意思又觉得好玩。

就要出岛了特别不舍得,很喜欢海岛上那种安逸的感觉,感觉时间都过的特别慢,就是吹吹海风,还有在水里那种很有节律的声音却让我格外安静。

一排国旗,我系中国人呢。

帅帅的外国,偷拍了好多张,结果回去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居然坐在我边上,好鸡冻鸡冻!

在海边怎么能少了跳跃跳跃呢。

用三脚架拍的最后一张照片,回去的时候,对象把三角架背反了,然后就在从船到岸上(中间一条缝)的时候,一抬脚,掉下去了。主要掉下去的时候我们都听到扑通的声音可是没反应过来是事三角架掉下去了,一直到很后面才反应过来,使我们的三角架啊!

出岛出岛,粉红色的天空。

拍了100 张才拍到的彩虹,回来的时候浪特别大,我们在左边的第一排,右边的第一排简直完全被拍湿了,后来还撑了伞挡着的。

红树林码头。

一直以为是洪金宝大酒店,还在想洪金宝都酒店开到马来西亚了真是不容易啊,后来才发现时洪金买。

Day.4 沙比岛和傻逼们更配

拖伞和想象的不一样,因为对于不恐高的我来说真的不够刺激。

到了沙比岛就是自由的浮潜了,有了工具自己想去就去,沙比岛上好像有3个浮潜的地方,推荐去最远的那个区域,珊瑚特别多特别漂亮。
沙比的浮潜是比美人鱼岛好看一点,就是因为珊瑚多吧。

超级漂亮的热带鱼。

小鳄鱼堆沙煲。

水下。

岛上也有很多猴子,好像也有长鼻猴,可是没有拍到,只拍到普通的猴子。

仙人神坑。

本来好像要去两个岛的,可是不想让自己的行程太麻烦,所以就只在沙巴岛待着了,好像另一个岛也是浮潜。
也是都是东姑曼海洋公园的4岛之一。
这里比美人鱼岛沙巴近一点,只要15分钟就可以到的。

今天的接待奔驰。

对象在学奔驰,哈哈。

第一次见到这种公共洗衣房,以前只在美剧里看到(脑补谢耳朵),特别想去洗一下衣服,嘿嘿。

理发店却有一种上个世纪的感觉。

还可以直接发车到文莱这些地方。

涂鸦广场,特别喜欢这一张,感觉抓拍的特别到位。我是亚洲小脏辫少女,YO YO 。

好像涂鸦广场是一个拆掉的商场改造的,这里是以前的厕所吧,还可以看到坑位。

第三个日落,在中央市场那边的广场。

酒店附近的超市,假装自己是马来人。

Day.5 沙巴超休闲一天

亚庇到处都是改装的吊吊的车,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好像变形金刚啊。

周日集市什么活的不活的东西都有在卖,什么纪念品也可以到这里买。
然后下午到曙光广场看了一场电影,超人大战蝙蝠侠的,亚庇的电影院真的超级超级冷,整个人出来的时候有一种被冻傻了的感觉。值得说的是好像马来西亚华人多,所以看电影都有中字幕还是简体的,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障碍,而且好像像“FUCK”那样的词会被屏蔽掉,屏蔽的方式是真个电影都没有声音,反正在看电影的时候有好多这样的事情。

晚上去找酒吧,想体验一下那种吹吹海风喝喝酒的感觉,结果一直没找到,然后到那个OLDTOWN咖啡店喝了一杯咖啡,然后第二天刚刚好是我的生日,结果喝了咖啡刚刚好和对象两个人和打鸡血一样兴奋到凌晨2点多才睡着。
听很多之前碰到的来沙巴的游客说沙巴一般玩4、5天就完全足够了,结果的对象来玩了7天就是因为总是觉得出去玩不喜欢那种很累很走马观花的感觉,所以特地玩那么多天就是希望可以安安稳稳的假装自己是当地人的生活。

Day.6 三个清真寺和丹绒路日落

沙巴大学的路上也是会经过水上清真寺。
这天是我生日,大早上开始一直拿着菊花跑来跑去不知道会不会有违沙巴风俗,反正感觉有人看我们怪怪的。
今天终于租到摩托车了,本来是前一天去租的,结果租车店星期天是不开门的,然后租车其实是要驾驶证的,可是我们没有带驾驶证但是让人帮忙拍了驾驶证的照片就可以租了,还是蛮人性化的。
然后租车的地方的人是可以说中文的,位置在曙光广场和默迪卡广场中间的那个建筑物里,有很多旅行社的感觉,不过就一个是可以租到摩托车,很好找的,进去就找得到。

跟着路牌一直走啊走就可以找到沙巴大学,然后沙巴大学真的特别大,感觉没有摩托车的话就走路可以走一天吧。
沙巴大学真的蛮漂亮的,有自己的水族馆,自己的码头,自己的沙滩。
据说是啥全球第几美的大学的,感觉里面的人 真幸福。

那边好像是他们自己的沙滩。

对象骑着摩托车,然后坐在后面,那种没什么压力又欢快的气氛又是我喜欢的感觉。

沙巴大学粉红色的清真寺,超级漂亮,没有到里面去,不知道有什么宗教谨记,反正不乱来应该是对他们的尊重吧。
沙巴大学进门后右手边的山上,我们是在沙巴大学里凭感觉开着开着,边开边欣赏找到的。

沙巴大学的门口。

路过的不知道是啥,就在沙巴大学隔壁,也好美的感觉。

回来又路过了水上清真寺。

然后这边是沙巴州立清真寺,三个清真寺里面最大气辉煌的,据说大多数活动是在这个清真寺举行的,再往丹绒路香格里拉的路上,反正我感觉亚庇蛮小的,一个摩托车差不多可以了,什么地方都特别好找。(我对象可能要不服了,他经常扬言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路上看我能不能找到路。)

这个是州立清真寺附近的一个不知道是啥的东西,我就觉得这种形状的建筑特别好看,上面写着WISMA什么的,然后和对象再猜应该是他们默迪卡集团的什么东西吧,亚庇好多WISMA的东西,估计是个大集团吧。

然后就飞快的驶向了丹绒压路海滩,看世界最美的日落。
就是香格里拉的方向,和机场在一个方向,就是机场从一个桥上过去,而这里从桥下过,桥下左转然后一直开(我们就是先走错了的,然后才找到的)。
到的时候差不多5点40左右,然后那天的日落好像是6点18左右(百度,嘿嘿嘿),反正到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美,就是那种太阳已经有点靠近海岸了,整个海水被照的金光闪闪,然后还有当地人好像在划船,冲浪,游泳什么的。美!

到了快落日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没有那么美丽,感觉那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有云遮住了,所以和我想象中的大红的的整片海有点区别,不过我都可以想象这么开阔的海滩被映红能有多美。

吃鸡的时候对象突然说我特别美,然后我就吃了一惊!

这个好像叫什么京打鲁大冰山的,我们也点了一个,感觉特别实惠,不过他可能是按人头定量的,我们俩吃的是14马币,比这个稍微小一点,可是我根据我们俩也是花好久好久才吃完。

然后太阳下去以后,整个海滩真的变成红色了,这张不是对象要带墨镜装逼,只是他的眼镜在包包里压坏掉了,所以只能带着他这个有度数的墨镜。

这是亚庇的最后一个夜晚。
晚上到了默迪卡对面的酒吧坐了一下,喝了点鸡尾酒然后小HIGH了下。给小费的梗我们要记一辈子。
哦,发怕以后忘记了,还是写一下吧。
酒吧的气氛挺好的,有好多歪果仁一家子在里面。然后我们两个英语盲一边看菜单一边有道翻译官,然后一个点了个whiskey soue和moscow mule,还有一个拼盘。其实鸡尾酒是喝不醉的,但是好像开心的时候有点导火索就可以变得HIGH HIGH的,然后我们慢慢喝,看到那些歪果仁好像都给小费的感觉然后就一直寻思要不要给小费,其实到最后倒数一天我们差不多已经没有钱了,然后因为喝的HIGH HIGH得我结账的时候还是强行装了逼,给钱以后,老板娘要给找钱的时候,对象就说NO(多我们也不知道说什么了)老板娘就给了一个甜甜的THANK YOU!
出门以后两个人就莫名的很开心,我还和对象说“如果我们以后都不出国玩了,那我们可以和我们的孩子说我们年轻的时候每一次出国去酒吧可都是给小费的,而因为我们只出过一次国只去过一次酒吧所以我们说的可都是真的”哈,感觉自己萌萌哒。

住了6天感觉都特别舍不得,云华酒店说不上特别好,就是便宜,适合我们学生党啊。
然后我会想那个会中文的小哥和那个不会中文的小哥,想念每天早餐的咖啡和煎蛋,自己烤的面包。

SIGNAL观景台是上了那条路以后往左走,然后我们去了右边,就找到了这个沙巴神学院,其实不会英语没什么难的,因为上面居然还有中文的沙巴神学院的字。
然后碰到一个不会说中文可是特别热情的沙巴人,看到我们特别迷茫还主动和我们打招呼,然后和对象“UP DOWN”的沟通了一下,对象就知道是要往左边走了。

从观景台可以看到大部分亚庇,可是我感觉也看不全吧,想州立清真寺那边过去基本被挡住了。
说道州立清真寺我突然想起来,去的路上会路过一个海湾区,就是特别破的,湖里堆了特别特别多大垃圾,感觉和周围的漂亮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
从观景台看亚庇我终总是有一种是模拟城市的感觉,看到小小的建筑物,还有一栋楼都是用来停车的停车场大楼。

从观景台再往上,就可以看到好多半山别墅,每一个都建的好好看, 让我又想起了模拟人生。有一栋别墅长得特别好看,我们本来要停车区拍照的,结果里面好多只狗,我们一停车就从里面冲出来朝我们吼,虽然隔着栏杆,可是狗吼了以后,隔壁别墅的狗也跟着吼,就有一种怵的慌的感觉,就骑上小电炉跑了。

下山的路上还看到了路边的树上结着这个,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是菠萝蜜吧,原来菠萝蜜是这个样子接在上面的,我一直以为这么重的东西是和菠萝一样长大的。

最后最后,骑着车到市区逛了一下,我们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
我们最后走的时候为了买特长还把我们身上的欧元也换成马币买东西去了,最重要的是,原来我们身上明明有2张50的欧元,结果那天去换的时候发现只有一张了,一直觉得是我对象在花的时候把一张50欧当马币花出去了 T T 真的是会呼吸的痛啊。
走之前去做了一个马杀鸡超级舒服的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发现多次接送的DINI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所以就是那种还来不及舍不得的时候就晕晕乎乎的到了机场,主要路上还晕车,就是那种肚子超胀老是反酸的情况下就到了机场人后就要走了。
哦,做完马杀鸡以后我们拍到榴莲市场找榴莲吃的,对象一直说榴莲就是那种吃过屎的不甘心自己吃屎所以骗别人吃屎说以说好吃的,但是虽然不好这口,可是到了榴莲著名的沙巴还是得去吃吧,结果其实榴莲市场是夜市的,我们之前找酒吧的时候其实看到过,却特别稳的说要拖到那天吃!!!!然后就错过了。

还要说啥吗,亚庇的机场特别特别小,没什么好买的,烟的话是可以买的,我们买了一条Dunhill,85马,比市区便宜多了。
然后机场里的星巴克的城市杯还蛮好看的,起码比武汉的城市杯好看,然后虽然标签上有MADE IN CHINA 我们还是毅然的买了(对象一遍鄙视我一遍买,买完继续鄙视我)

关于食物

奶油老虎虾+泰式啥啥鱼+啥啥蟹+清蒸象鼻蚌+橘子冰+雪碧(对象一直在默默品尝着国内能吃的东西)啥啥的都是忘记名字的。
都特别好吃,特别鲜,除了清蒸的那个都是有浓浓的底的,有一个勺子可以拌饭吃。

冰白咖啡,晚上坐着聊聊天,很有感觉。

五星海南鸡饭,点的是什么拉茶。
那天很迟早饭吃了出来的,想到要去丹绒路看日落要很迟吃,还是过来吃个了中饭,就点了一人份的不是特别特别吧。

新记肉骨茶,肉骨茶的味道我不喜欢,中药味太浓了
招牌肉骨茶?+黄酒虾?+猪腰肉骨茶?+橘子冰?+三色奶茶好像是叫这些名字。
中药味特别浓,老板会说普通话的,那个招牌里是个啥料也不知道,捞出第二张图的时候和对象都吓一跳,后来吃的时候发现时没骨头的,所以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东西。

必吃的美味雪糕
有特别多的味道,这里有6中,榴莲,芒果,菠萝蜜,牛油果啥啥的。
好次好次。

这是在网红冯业边上的一家店,我们去的时候冯业刚刚好在装修,怡丰茶室也一直在关门
然后还蛮好吃的,是由很多摊位组成的。
这个什么槟城炒稞条好像就是炒河粉。
然后边上那个下火茶,实在是很难喝!

和稞条一个店子里的,是叻沙,点了鱼片和牛肉的,料很足,味道也很好。

默迪卡对面的一个酒吧。

电影票背面还蛮好看的,哈哈。

亚庇的水果特别好吃好吃,连木瓜都特别好吃,就是没吃到正宗榴莲真的很想哭。

每天的早饭,好像有些没拍。才发现烤面包机烤出来的吐司特别好吃。

泰子椰,好喝的吧,可是特别难等,现做的。

LITTLE ITALY 是一个当地有名的意大利餐厅。
千层面+啥啥披萨+凯撒沙拉+香草奶昔+啥啥牛肉饭
吃的特别特别饱,料特别特别足,反正我们好像还想点,结果那个不会中文的服务员惊恐的制止了我们,然后叫来会中文的服务员告诉我们,我们点的太多了。

超好吃超嫩的鲍鱼。晚上灯光太差,拍出来不好看。

美人鱼岛上的自助餐,还蛮好吃的,不磕碜,吃完还可以加。

幸福的一对。

2016-04-19 10:1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9 10:26

引用 安琪鲁 发表于 2016-04-19 00:16:12 的回复:

幸福的一对。

回复安琪鲁:没事情就跑出去玩~

2016-04-20 21:48

引用 Amy Tiramisu💋 发表于 2016-04-19 01:18:47 的回复:

回复Amy Tiramisu💋:等等我给你找找

2016-04-20 21:48

亲 你们的上岛游是在哪订的呀

回复Amy Tiramisu💋:一个店名叫做成都招商国旅专卖店的淘宝店。

2016-04-20 21:5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9 08:17:2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超级可爱的小孩是吧~

2016-04-20 21:51

引用 萨拉 发表于 2016-04-19 10:26:47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萨拉:流水账,词穷的我啊

2016-04-20 21:52

写得太棒了,对象~~~~

2016-04-20 22:58

引用 COX喜欢写流水账 发表于 2016-04-20 21:51:30 的回复:

超级可爱的小孩是吧~

回复COX喜欢写流水账:不,是那个姑娘

2016-04-21 07: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5 11:51

楼主帽子好好看。能否给个链接啊 哈哈

2016-05-11 11:33

喜欢这样靠谱、细致又有爱的文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