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天氣晴~小俩口的婚拍旅拍你拍我拍(未完待续...)

christinazzz (上海) LV.4
2016-04-18 22:41 2041/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序

第一次寫遊記,心情特別激動,主要發現最近初老症狀明顯,大概貴人多忘事吧~可是什麼都可以忘,唯獨美好的旅程不能忘,想想立馬打開螞蜂想為自己這次的台灣之旅寫下滿滿的回憶與美好,文字雖做不到華麗但希望可以給自己留下滿滿的記憶,也為你們的旅途增加一些些小參考。遊記內容及照片均樓主版權所有哦,希望夥伴們未經樓主的允許不要隨意轉載,謝謝理解啦~

關於行程:
        1.上海浦东——台北桃园
        2.台北(阳明山,淡水,美丽华、宁夏夜市)
        3.台北北投禅寺、阴阳海、黄金瀑布、十分车站、菁桐车站、诚品书店、101、西门町、士林夜市)
        4.台北——花莲
        5.花莲——垦丁
        6.垦丁一日游
        7.垦丁——高雄
        8.高雄——台北松山——上海虹桥
       可能很多朋友還是會關心旅行前的一些準備,說實在,我一直是一個很隨性的人,既然喜歡,就一定要去做,所以我的準備一向不多不少,也就剛剛好吧。

關於證件:
      台灣通行證(出發前需半年內有效)+G簽(自由行)+入臺證(有效期3月)
      通行證各地出入境都有辦,簽證一起辦掉即可,注意是自由行G簽呦。
      入臺證需通過旅行社辦理,注意需要先辦好大通后簽證后辦,我是在中青旅的淘寶上辦的,性價比皆可,關鍵我覺得還算方便,純電子檔發送即可,無意外,1周內篤定可以出證,我選的常規辦理套餐RMB167/P(現在估計漲價了),貌似現在台灣對於個人旅遊的保險有所規定了,ANYWAY,這個都是包含的,個人不需要多做什麼。

關於機票:
       我是用東航萬里行積分換的公務艙來回,新機型,事實證明,真的太舒服了,上海直飛台北太快,舒服的剛躺下就要起來下降了,性價比不高,純屬浪費積分,算了,做人開心最重要,啊哈哈哈。

關於住宿:
       來台民宿體驗是一大特色,大魚、自在客、airbnb這幾個民宿還蠻全的,另外,我們熟悉的agoda,booking,tripadvisor,ctrip都可以看看,只是我觉得台湾好像在agoda,booking上面定优势不大,大家可以比较下。

耶,写写变成简体了,哈哈,你们也看累了吧,那就这样简单下去吧。。。。。

关于交通:
       除了大交通,台北高雄城市里逛得话捷运基本都可以满足你出行的需求,个人特别喜欢坐他们的捷运,干净、次序、安静,值得我们学习。插播一句,台湾人给我的感觉大多都是这样,不论是出租车的司机大叔,还是服务行业的年轻小伙小妹,真的都特别NICE。在那里的几天,我完全释放了魔都紧张的节奏,很享受,很自在,也很喜欢那样的自己(魔都容易培养女汉子,去一次台湾变回淑女的节奏)
       好了,继续交通,这次从台北花莲我选择的是拼车一路玩过去,体验了苏花公路的惊险刺激,也看到了清水断崖的奇妙俊美,拼车中的其他点基本都是顺路将就,除了九份老街和清水断崖个人还算比较认同。毕竟在台湾开车是需要国际驾照的,而且苏花公路真的不适合第一次开,一路上我都没合过眼,紧张兮兮的,好在拼车司机都是台湾当地的老司机,小面包车也算轻盈,只是这个山路崎岖,也是目前唯一去花莲的一条公路,一路上大型土方车、大巴士、面包车、小轿车、机车,下一个转角真的不知道会遇到什么车,一边断崖,一边太平洋,你说美不美,反正下次我再从台北花莲一定选择做台铁,美一次就够了,台铁2个半小时应该可以到了(拼车基本要搞一天)。所以台铁个人觉得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早点到花莲玩玩,我这次主要把花莲当个去垦丁的中转站,没有放很多时间体验,如果要深入游花莲的小伙伴,还是建议台铁直接前往。不过台北花莲这段的台铁票据说挺难买的,建议早点关注起来,可提前14天订票,还可以抢到早鸟票吧。
      花莲垦丁我也是拼车,拼出瘾了,而且随行总能遇到好玩的人和事,比如我遇到了萌萌的四川小妹妹,6岁,她叫我姐姐,恩。不过这段纵谷线路我也很推荐,一路风景秀美、有山、有水、有牧场、还有好吃的池上便当体验等等,一开始还在纠结海线还是纵谷线,事实证明选对了,后来当地的司机也是推荐这个线路的
       说了那么多拼车,来一个网站,还是做的比较全的 http://www.taiwandao.tw/  上面也可以查询到台铁、高铁票,也可以代定,只是需要加一些代订费,不多,但怕麻烦的,一个网站能搞定也蛮好。
       铁路方面,台铁应该是提前14天,高铁28天可以享受到早鸟票优惠。
台铁官网: http://railway.hinet.net/  這個好像要翻墻?
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自己可定
       捷运方面,记得办悠游卡,出行方便(不过高雄做捷运是不能用的,要用另一个叫一卡通)同时可以下载一个叫台湾路线图的APP,上面有很全的捷运线路。另外google map, baidu map基本就可以找到路了。
       垦丁一日游:我选择参与的酒店一日游拼车,基本带你把垦丁的景点走马观花一下,也可以选择自己开电动车逛,不过真心蛮晒得。而且据说一月死一人,那边现在对于租赁电动车也是蛮谨慎的。拼车酒店里定即可,当地的行程基本都是同一个,不论拼车包车,拼车价格还比国内代订便宜10来块钱。
      垦丁高雄:建议坐垦丁快线,位置真心舒服,我傻哄哄的也去拼了个车以为能方便点,事实证明,脑子瓦特了,后面再吐槽。
      高雄台北:高铁,直接高铁官网上定的,全价票,7-11,车站都可以取票。不赶行程的伙伴完全可以到了看着买,随性一点,我是因为要回去赶飞机加买东西,所以先定好了自己喜欢的时间。

关于货币:
       我不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带点人民币,带上银联卡,你就可以走遍台湾。有人说可以办华夏卡,除此之外,什么农信社的卡,部分银行的白金卡、金卡ATM取现其实都是免费的,http://www.taiwandao.tw/zhengce/5924.html 可以看看。

好了,啰啰嗦嗦讲了那么多前序,现在,就正式开始我的旅程吧,LET'S GO ~~~~

第1天 上海浦东——台北桃园

【飞机】PVG T1 MU5005: 原定15:50-17:40 后来竟然晚点了2个小时,心情DOWN,不过看到座位的一刻,心情瞬间UP。

【婚纱】忘记介绍这次旅游的背景了,因为喜欢台湾,就和胖纸欧巴定了一个台北婚拍加旅拍,可是都去了,所以我就索性安排了一次满满当当的台湾之旅,所以在台北的几天基本都是由婚纱店带着拍拍拍。一下飞机就被接去了中山路二段的婚纱店试衣服准备第二天的拍摄。婚纱店小巧紧致,试衣服的小妹很热情,店里还放着我喜欢了一整个青春的SHE的歌,这种心情,难以言表。衣服都保养得不错,比许多国内普通拍婚纱照的婚纱都要看上去质量好一些,而且他们绝对不会给你们夹夹子,都是选中后量身改的,男女都是,这点我很欢喜。可是我和胖纸从8点到店就这样一直弄到了10点半,直到我试完改好的衣服加见完2个摄影师,真的人也傻了。主要因为她们改一件试一件,我就傻愣愣的等在那里,后来发现完全可以先让我自由活动,回来再试即可。不明白,有的时候觉得台湾人的流程和效率也是有点点奇怪的。

台北的3天酒店都是婚纱店包的,前两天拍照都是婚纱店对面的上华商旅,倒也方便,晚上本想去某个夜市逛逛但实在有些累,就在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型夜市买了点吃的,当地人居多,味道也不错。胖纸竟然最喜欢吃那里的葱蒜炸鸡,反正吃完一股大蒜味,我只能呵呵呵呵。

第2天 台北及周边婚拍

早上8点就去婚纱店准备了,我到时,那里的当地新娘都已经开始画了,而且她们都喜欢带一只狗狗一起。貌似她们挺喜欢养狗狗的,而且还喜欢把狗狗放在婴儿车里摇啊摇。不过化妆师还是会让你用安瓶,国内一般是一只100(现在国内一般也没了,因为用处不大,好像也就是从台湾学来的),结果这位台湾美眉化妆师建议我最好用3只脸上,2只身上(我脸上写着暴发户冲头么)一开始我有点生气,不过后来发现他们这里真的有这个习惯,好吧,入乡随俗,就来了3只,2只我用,1只给胖纸用。可惜,我确实没什么需要,因为我本来就不太脱妆。而另外一位么,还没拍就开始汗哒哒滴流了,其实更没用。
      当天正好也是台湾在放假,路上人特别多,司机一直说好堵好堵,不过我看看也就是慢吞吞的动,我开玩笑地和司机说,欢迎叔叔去魔都体验我们节假日的塞车,应该不会动。总之我觉得拍婚纱照真心蛮累的,一路想不通自己在国内虐过一次,为什么还会想要出去虐第二次。为了不做游客的背景我们只能选择可能相对人少的地方,事实证明,没有人少的地方。司机叔叔也说,他们一到放假也喜欢去周边度假,一般也就一条路,所以路上人自然多。反正后来我记得我就选择了在林安泰古厝拍了一套,在阳明山花卉中心拍了一套,在淡水拍了一套,在美丽华拍了那个偶像剧里常出现的美丽华摩天轮)拍完觉得,春天的台北真心景不好看,天灰灰的,水灰灰的,拍什么呢,安慰自己应该是拍的人吧。摄影师说,台北只有大夏天才会蓝天白云,水才会蓝,拍照才会好看。(我想:那时拍照应该就会变成一头,哦不,两头猪。所以,姐妹们,建议你们既然变猪了还是去垦丁变,那里拍出来肯定美~~~)
       还没有拿到照片,所以咯,没有照片po, 哈哈哈。

晚上拍到很晚,也抵不住两个吃货的热情,回酒店速速换装,洗把脸,冲到了宁夏夜市。宁夏夜市也算是当地人比较喜欢去的一个夜市,规模不大,但应有尽有。基本把地道小吃吃了一遍,就放一个我觉得最喜欢的,家乡卤味。台湾的卤味貌似有2种,1种是这种糟过的,还有1种烫的,就类似于我们的麻辣烫。

人多吧~

昨晚(哦,在上海写攻略那天的昨晚)还在叽叽歪歪说要吃这个味道,真的是淡淡的就很入味的感觉,这家店排得也是人山人海,1小时才买到。台湾人也蛮有劲的,看着人多也就过来排着。

第3天 台北及周边旅拍

【旅拍】 我旅拍的路线也给伙伴们PO一下,还是以避免人太多而定的,北投禅寺——阴阳海——黄金瀑布——十分车站——菁桐车站——诚品书店——101。建议旅拍就够了,吃吃喝喝,轻松自在,婚纱照太累太累

大概我们都是有信仰的人,来禅寺,很舒服很安静,还买了很多寺庙里的励志小红本回去。不过我这动作好像一点儿都不禅哦

咳咳,这里本来应该有一张阴阳海的图片,不同于蔚蓝海岸的黄褐颜色,黄蓝相对映下,形成了所谓“阴阳海”奇观。可惜那天天气实在太糟糕,我看到的阴阳海是一片灰蒙蒙的雾,天气好的时候应该还不错,至少我是被百度图片骗去的。恩,就放一张阴阳海旁的黑金刚介绍充充数,人们永远可以把石头想象成任何东西,然而你又说你能看出来
好学百度一下:阴阳海的成因为酸矿排水,因金、铜、铁矿在雨水、溪水及地下水等流到矿坑,与铁细菌产生催化作用,形成硫酸亚铁。这些酸况水大量的排入海中之後与海水相混,就产生黄色的氢氧化铁胶羽漂在海面,又因水湳洞附近海湾内海流扩散能力不足,无法将污染迅速带离海湾,就形成了今天阴阳海这种特殊景象。

十分放天灯,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么~(哦,是那些年我喜欢的白衬衣打篮球的阳关大男孩吧)
我买了个四色的天灯,四面写满愿望,这个字好看吧,恩,别人写的。放的时候服务人员也会给你拍照,蛮周到的,劝大家练练好毛笔字再去放。

寄明信片,敲纪念章,台湾哪里都可以盖章,来,买一本当地的小本本出发吧~很喜欢这句话,行动是梦想的开始,所以就寄了这个。

纪念币DIY,某人一路看到一路都要转,反正我CATCH不到他那个执着的点。不过还蛮好玩的,后来我们还用这种纪念币刮出了福利彩票鼓励奖,哈哈,也不错啦。

菁桐站列车即将进站,等待ing。瞧这天气,台北的春天,天空基本就是这幅德性。

菁桐站的这个竹筒祈福也是一大特色,如果没有时间放天灯来这里写个竹筒祈福也不错。

胖纸说来一个小时候的弹珠汽水玩玩,于是就砰一下~

台北最大的两个诚品书店,是敦南店和信义店。信义店是旗舰店,文化气息很浓。敦南店是老店,24小时营业的(据说有朋友在楼上遇见明星在那边安静地看书)。因为路线问题,我去的是信义店,书店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也没照,就来一张外景吧。
都说进台湾的诚品书店不仅看书也看人,总之,诚品书店是各大文艺青年和伪文艺青年来台北必逛之地。

还有101,最后一个旅拍的点,摄影师非常给力,找了一个很奇妙的点拍还摆着很奇妙的动作,顿时觉得他特别敬业。101白天我也不知道拍什么,大概我是想弥补一下前一天晚上没去拍夜景吧,不过他们开灯时间真应该学学魔都的陆家嘴、外滩地区,5点就开始打灯啊。

旁边就是国府迁台后的第一个眷村,因位于四四兵工厂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现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为"信义公民会馆",展示四四南村的文化,是了解那段历史的好地方。在信义区的寸金寸土之上,将这个眷村保留起来并添加了很多文创元素,真的很棒。对了,里面有一家李宗盛的吉他店哦。古朴的眷村,好像都可以闻到木头和青草的味道,看着101的钢筋水泥反光墙壁。 站在眷村,看着村外的世界,有种从50年代穿越到现在的错位感。

好了,基本两天的婚拍加旅拍就到这里结束了,伙伴们担待,不晓得我特殊情况下走的路线是否还有你们参考的价值。所以我在台北逛得地方自然就没有了故宫博物馆,中正纪念馆,士林官邸这些历史景点。正常自己第一去的话,应该还是会去走一走,感受下中华历史与文化艺术的精粹所在。
       再说说这次台北拍照吧,台北景色不推荐拍婚纱,要么你大热天来,人员服务还不错,不过台湾大概比较注重摄影师的作品权,他们不会随便把照片给你,选片之外加一张也有点贵了(100元人民币)所以后来选片的时候我也为此有点点不开心(因为现在国内基本都是底片全送了),不过通过一个朋友的开导,我渐渐理解了他们这个行规。其中一个摄影师说的好,你可以不加选,更重要的是你喜欢他的照片就好。好啦,虽然我一开始真的有点点不嗨森,还有点点觉得被骗的感觉,主要因为第一个摄影师竟然让我选的时候一张一张在系统里看,看一遍就是从头来过(200多张哪大哥),还说不会用文件夹来看,我觉得这个有点忽悠了。不过第二个摄影师就明显比较爽气,直接打开共享文件盘给我看,速度一记,其实照片喜欢的我自然会要,所以后来我也加选了这位摄影师的照片。(哦对,就是那个在101姿势老好的摄影师,他叫葉耀文)

拍完照,司机大叔特别热情,送我们去入住婚纱店安排的第二个住宿,WEGO大直旗舰店,咳咳,就是连锁情趣酒店咯,做得规模比较大,还提供自助早餐。看到有车子直接进房间的房型,司机大哥说,那都是特殊的人需要呗,说完,阴阴一笑。只要看到有男和男,女和女进来的他都会露出很诡异的笑容,好吧,反正我也CATCH不到这位大叔的点。

有一个旋转木马的主题房间,比较抢手~

电梯间里有个大沙发~

安顿好后,先寄存了行李,因为他们一天只能住12小时就要退房。(不懂WHY)司机叔叔说他回家,会路过士林夜市想捎我们去看看,当然欣然前往咯。虽然很多人都说只有游客才去士林夜市,但是我难道不是游客么,而且,我觉得逛逛也没什么呀,确实,规模很大嘛,所以比例上来说,游客是多了嘛。胖纸说,改造过了,以前美食街都在上面,现在上面主要是一些商品,地下1层全都是小吃。也算陪他找找年轻时的记忆了,当时大概20出头,对吧。

随便来一张吃的,真的卖相超级不起眼,味道却不然,亏我在国内所谓的台湾美食节上都吃过,结果发现一个味道都对不上,下次不会被骗了。一路上还喝了奶茶、柠檬爱玉,青蛙下蛋,木瓜牛奶这些饮品,味道都很不错,士林的感觉还是有点点掺水了,前一天在宁夏喝得,觉得特别好喝。

吃官财板,升官发财~是某人的最爱之一,哪里看到都要买,哦还有一个东山鸭头,也是头上吃完一遍,头尾再吃一遍的节奏,翻翻,好像没留照片。

逛完夜市直奔西门町感受台北的潮流与繁华,能看到街头表演的艺人,能偶遇各式各样的帅哥美女,能淘到时尚前卫的潮流商品和琳琅满目的小玩意。你可以累了,随意走进一家PUB喝一杯,随着音乐来一场一起摇摆;也可以携着那个心爱的他,感受一场通宵达旦的电影;也可以毫无目的地走啊走,一不留神,就迷失在了人来人往中。。。。总之,这里的白天、黑夜,属于我们每个人。
说好的老天禄卤味,终于在我们的迷失中彻底忘记。。。。

来台好几天了,发现自己除了吃过酒店的牛肉方便面外还没有好好吃过一顿台湾牛肉面(不正常啊)。在小店家的指路下,我们终于到了这家牛肉馆,富宏牛肉面。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老店,难怪这个点了,基本满座。香喷喷的清汤牛肉面配上各式各样的酱料,DIY一碗属于自己的台湾牛肉面,此时此刻,真的内牛满面。恩,图片应该是没加任何辅料的原图呢~

第4天 我们的旅行

好了,正式踏上我和胖纸的2人之旅,一路向南咯。早上我俩又是一路的狂赶终于到了台北车站的东3门和各位拼车伙伴们会面。我们的司机叫阿龙,花莲人,车上放着一些好听的老歌LIVE版,一路上,我又陶醉了。(清楚记得只要一放到我愿意为你,他就换掉

午饭在九份老街,时间太短,有机会一定要在九份住上一晚,感受这浓浓的山城夜之美。无奈我大概是雾神,在台北的这几天只要往山上去,就必定起大雾,雾气缭绕,恍如仙境咯。刚上九份老街还阳光明媚呢,吃了一圈坐在阿妹茶楼歇息会儿,店家变亮起了灯(还是下午2点哦)。

来,给你们看看雾神的威力,3张图,一秒变仙女。

图片自寻亮点。

人气美食,赖阿婆芋圆,现做现卖,不过真的味道很不错,超Q弹,还可以买了带回去。

走时发现,我坐的位置不就是个老式缝纫机么,还想到小时候我喜欢把奶奶的缝纫机当汽车开,那时很傻很天真。

这家店特别有意思,要穿过一个长长的洞穴才能拨开庐山真面目。虽然店名叫番薯,可是人家也是一个茶楼哦,不过因为我们想好要去重温千与千寻的意境,所以就只能作罢。地点就在阿妹茶楼旁边呢,那边几家都是茶馆,都有景观座位,差大不多,其实随意就好。

手抖偏要说朦胧的就很美~

好了,逛了九份老街,吃了很多小吃,累了,是时候让心灵来一次千与千寻了。对,这就是汤婆婆的汤屋了。还是要晚上看才更有感觉~

百度的图片怎么那么小~

茶饼很好吃,推荐~小吃都不会太甜,太油~

记得先闻香识茶~

初中开始,每天泡茶上学,别小看我,可是个老茶客了呢~忧郁ing,为什么后面什么都看不见了,那我坐景观位FOR WHAT?

老板送的明信片,蠢蠢地竟然忘了寄~

接下来的点基本就是为了奔赴清水断崖中的将就。比如这个,白米木屐村?结果,我买了个手工贝壳相框,珊瑚手链,2双木屐,so....出来就是要开心嘛~还比如玩这个肥皂泡泡

颓废中拉出的是什么鬼?

俯瞰苏澳港,面临太平洋的是个渔港,也是个军港。是宜兰县进入花莲县的门户,也是我们进入苏花公路的起点啦。

再来一张粉粉的苏澳车站,我就要上今日的重点清水断崖咯~

旅行,并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光。选择走苏花公路,除了被最美“死亡公路”之名给震惊愿“拿命一试”,更在于我懂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来之不易。看到路上骑单车环游的朋友,不禁心生敬佩,或许哪天自己也有勇气来一次这样的骑行呢?
       阿龙载着我们一路向前,转弯,无聊的超车,我的心里都会咯噔一下,就这样,我一路清醒地看尽了太平洋海景与峭壁山色,也算不虚此行。其实没想通自己的紧张从何而来,因为我并不怕山路,大概是因为先前了解的太多吧(啊哈哈)我听随车的人都睡得呼声满天了。(so why they choose this route? maybe for sleeping? LOL.... )

小C科普:苏花公路,是台湾东海岸一条往来南北的交通要道,北方起点是宜兰苏澳镇,南方终点则是花莲花莲市,全长118公里,大致依海岸线修筑。

噓,屏住呼吸,清水斷崖來也~美吧~

穿越山洞的应该是往花莲的台铁吧,确实可以避免走惊险的苏花公路,但好像景色应该也不会看到太多吧(我没坐过不知道)。不过听司机阿龙说,现在也在造新的公路了,安全确实也是很重要的。

入住花莲的青旅,不是我挑的,主要是车子在哪儿集合我就定在哪儿了(其实后来才知道,拼车都是会去民宿接的,不需要自己到这个发车点,当然,我可以因此多睡会儿倒是真的)。好在这个青旅也算比较有特色,恩,比如还要我做饭洗碗~(有朋友说国外青旅这样很正常,不过我确实也没住过国外的青旅,恕我无知,还是戆特一记)那我到底做了没做呢,恩,当然是,是,没做走人(不是懒!主要是因为我又来不及要出发了啦)。

电梯开门~

这好像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写得到此一游~

房间墙壁上的话,...have fun, dream big...exactly learn more...

接下来几张都是每层楼一个配图,为此,我特地都走了一遍~其实你可以人一起进去拍,因为人家是3D背景板~

对,我是从7楼走下来的,虽然我感觉好像前面也没PO满7张~

来张大堂公共区域~

对,还有这个要我做饭洗碗的公共厨房,照片网上下得,确实我看了一眼就走了,别说给它照相了~

因为此次花莲只是个中转,自然,我也没有玩什么,但是我还是要安利一下你们或许知道的回音谷民宿,确实难定,但我非常喜欢,下次来花莲我一定要订到,订到,订到!除了太鲁阁,七星潭这些景点之外,伙伴们还可以出海看鲸,4月还可以晚上去看萤火虫,都是不错的体验。还有记住啦,花莲看日出,垦丁看日落,懂吧~

要住回音谷~

花莲,民宿是一绝,不能只有抢不到的回音谷啊对吧,所以我就再推荐一个,也给伙伴们多些参考~房间属于比较日式风格~

好了,住宿介绍到这里差不多了,其实还有很多,伙伴们耐心自己找找,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刚才说的,鲤鱼潭看萤火虫~

我和胖纸继续踏上刷夜市的征程~以前的自强夜市已经停业,搬了地儿,现在这个夜市应该叫,叫,忘记了,规模应该比以前大了,还有原住民一条街~还是喜欢玩夜市里的扎洋泡泡,扔飞镖,打气枪,套娃娃,投篮球....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里夜市的游乐项目保存着儿时的满满回忆,质朴、简单、却能让人玩得特别开心。

夜市一角~

灰灰星空,月亮公公,小狗追着大狗狗~

原住民一条街~

前文提到的,用纪念币刮出福利彩票中奖,咳咳,后来就又拿了一张,结果成功台湾福彩事业做出了贡献~

也是个排队超长的队伍,比较老牌有名的一家官财板,当然,我们又一次加入升官发财的行列~

炸弹葱油饼,不同于我的葱油饼加蛋摊在表面,包在里面享受咬一口蛋黄汁就爆出来的感觉,快哉~

对,这个就是另一种烫的卤味,麻辣烫嘞~

夜市每天都逛,也会吃撑了回来,即便再晚回到酒店,我依然每天要看他们的新闻,因为真的特别逗,或许这就是舆论自由的魅力吧~

新闻标题不敢乱拍,啊哈,就用一张可爱的天气预报代替咯,其实他们讲个天气预报也很逗~

看到这个,突然有一点点理解台北司机大叔和我说的,他们一家都喜欢看大陆剧,比如甄嬛传,芈月传,琅琊榜(不过他说他们看睡着了),明妃女医传.....难道你们一直重播青青河边草系列的么,那是厚~~

第5天 一路向南

今日也是满满当当的行程,从花莲垦丁的纵谷线,前文也提到,这条线路我比较推荐。一来这一路风景都很不错,二来能尝到正宗的池上饭包,三来遇到了可爱的6岁萌妹子,为旅行添加了不小的乐趣。

咳咳,樓主一度认为是真的有熊,太善良了~

这就是熊,还有好几只~

好啦,瑞穗牧场来咯,一大波楼主认为拍得美美的侧影、背影即将送上~牧场里的鲜奶,奶酪好好吃,记得买哦~

牧场不大,但天气很不错,楼主也终于消除了台北雾气缭绕的阴影~

这是爸爸~爸爸有点“瞎”,我们给它晃吃的,它好像永远都看不到,无动于衷啊~

知道为什么牛都来了么,当然是因为楼主手里拿了一大坨草~牟牟~牛的舌头老长的,一卷就把草卷光了~

依然嘚瑟的爸爸~

儿子来了,儿子活泼多了,满场子跑~
樓主发现不能这么直接给,它们咬两下掉了也不会去低头拾的,楼主总觉得它们的视野需要查一查,啊哈哈,记得要对折了再给哦~一点点来

楼主在那边狂跑,试图感受两个季风带的感觉,大概有吧,哈哈~自欺欺人~

地理不知道各位学好么,好好看看~

池上饭包,真心好吃啊,为什么可以那么便宜还料那么足,为什么便当里的鸡腿可以做得那么好吃,为什么???楼主差点扛一包池上米回去~

楼主忍不住先吃了起来,照的卖相难看了点,担待哈。超级推荐~鸡腿好好吃。别看就一层,人家下面藏着呢,蔬菜啦什么的,总之料足足的,男的吃绝对也管饱,楼主这样的当然是吃不掉了~咳咳,价格80台币!

这是胖纸的池上综合饭包,适合什么都想尝一下的人。90台币!

加菜,白斩鸡~150台币!已经吃不下~

这当然不是我俩的第三份,是萌妹的,她是猪排饭包,猪排是另外放的~看到嘛,每份除了荤的,都有这样满满的素的~

楼主一行在外面的蓝皮铁路车上吃完,我们就去里面逛了,也就是楼主可以买到池上米的地方,店里有很多特色的东西,还可以寄寄明信片,敲敲章。

吃过午饭,外面越来越热了,30度,楼主脸上呼呼地烫。终于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伯朗大道,对,就是金城武给航空公司拍广告的那个大道。看到的一瞬间,豁然开朗,两边绿油油的水稻,到了秋季收割的时候应该特别美吧~这么美,难怪我吃起来觉得这么香~

我和胖纸还有萌妹和她麻麻4人租了一辆脚踏车,就这样出发啦~骑在主道上,微风习习,迎面扑来,感觉真好~对,去的时候主要是胖纸来掌舵,回来楼主抢着要来,毕竟楼主也算是疯狂骑手了,比如S型的骑,又比如差点骑到稻田里~

楼主是集活泼与文艺于一身的美呂子,出去旅游一般都要跳跳,瞧,跳得高吧~不过后面那2个骑电动车的真是煞风景厚~

萌妹和萌妹麻麻,为了保护他们的肖像权,放个带墨镜的就好了。其实楼主可是和萌妹子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滴~

伯朗大道不来罐伯朗咖啡怎么行,于是乎就有了这张照片。。。这次功劳在胖纸。

楼主晒成了二五零不想拍脸,渐渐地,楼主就爱上了这样的照片风格~也是这次台湾旅行人物照片的主打风格~

看,那儿,灰机~

风很大,很舒服,楼主真的想就这样一直坐着发呆,感谢胖纸的偷拍~

那棵金城武树?不是啦,其实尽头一棵才是他拍广告的树,楼主没去,因为不知道到了是拍树还是拍人~

如果说之前是纵谷,那么离开瑞穗前往多良的这段路,深深地被一望无垠的太平洋海岸线所吸引,真的美,美的让楼主在车子上就咔擦咔擦拍不停~这也是楼主以为纵谷只有山景没有海景,事实不然,喜出望外的理由~海线可能就没有这样的反差的,或许还会视觉疲劳~

车上拍的,糊了~

听,海哭得声音~

楼主就这样静静地听海,静静地好像没有任何讯息可以提醒我时间的流逝~

萌妹子“抛弃了”麻麻,一路和我这个姐姐“相依为命”

爱笑的女孩运气永远不会太差~

一次又一次,白色浪花拍打海岸,映着那山崖边红色的栏杆~

楼主尽情发呆,肆意逃离,迷失在这东海岸最美的车站。

我拍着它,她看着我,他拍着她,他拍着我,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等你,是我们此刻最美的约定~

路上遇到一家老夫妻俩开的水果店,买了释迦和莲雾~比起魔都的进口超市,价格、味道都很NICE~

释迦超甜~

这是莲雾~

这是芒果~

没有一点点防备,你就这样出现,车子一抛,我们看了在垦丁的第一次日落~

下榻正对南湾的悠游旅店,顶层有大大的平台可以眺望南湾,离垦丁大街也不是太远,车程5分钟,相对比较安静,性价比也可以。旅店像一个家,老板会给你一把钥匙,晚上出门要记得自己锁门开门。不过,酒店不提供早餐,附近吃的也不多,只有7-11,随时觅食相对困难,这点不如在大街或是恒春镇上方便。

敲章成为一种习惯。

放下东西,楼主就奔赴大街。一来肚子饿,二来住的附近真心没什么吃的。确实,在垦丁叫出租车也是难事也不打表。从南湾到大街基本要出租车200台币,小黑车100台币。

大街上果然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楼主和胖纸又是一路乱吃,比如这个脆皮小笼包,底部脆脆的,鲜嫩多汁,不油腻。

这位大哥的炸鲜奶,不甜不腻,楼主觉得很好吃~

这就是大街的公交车站,反正垦丁的公交车站都太不起眼,半小时一班,也没有固定时间,坐不坐纯靠缘分。所以,楼主没坐到过。不过也是~这里出行基本都是骑机车,当地人也没什么需要~

楼主这次去台湾的LIST之一就是要去PUB上弹唱,可惜在垦丁大街一激动,又把这事忘了,看来楼主和胖纸真是积极向上的好青年。竟然回去看台湾新闻了,楼主是有多爱那里的新闻节目

第6天 Hi, 国境之南

每次晚上入住海景房都会有一种憧憬,那便是第二天早上扒开眼睛,拉开窗帘,看到大海的那种兴奋,似乎有种景不醉人人自醉的魔力。

今日,楼主带着满满的情愫开始了垦丁之旅。老实说,垦丁的海不是最美的,垦丁的天空不是最蓝的,垦丁的太阳也不是最辣的,但是在垦丁的我却是最兴奋的。这里不仅是台剧电影MV的热门取景点,每年更是吸引了一大批人参加热闹的春浪音乐节,这里洋溢着青春、热情、清新和淡淡的荷尔蒙,聆听一个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是的,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的温度虽不高,但太阳还蛮毒的,楼主一出去就被晒得不行,立马买了椰子水喝。

船帆石,就是那块石头~

砂岛海滩为台湾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砂滩上的贝壳色泽亮丽,为了避免挖采,现已列为生态保护区。

那天正好遇到台湾学生春游,人多得不得了,所以就来一张灯塔的另一面~

相比鹅銮鼻公园的地标灯塔,楼主更喜欢这里的海边步道,别有一番洞天。

为了增加大家去最南点的毅力,真是煞费苦心,1.5公里的路硬是给人500米的感觉。

楼主对标志物一向兴趣不大,不如在最南点扎头发来得开心~恩,扎头发~

龙磐公园,风景区内草原植物遍布,未受到开发。楼主和胖纸骑着沙滩车,驰骋在这片辽阔的绿色草原,加上旁边湛蓝的太平海洋风光,海天一色,仿佛世界只有你、我。

楼主车技一向了得,一脚油门差点把胖纸骑去了太平洋~

这里都是原始的自然景观,不论哪个季节,只要是在晴朗的夜晚,都可以瞧见美丽的星空夜景。据说在每年的4月-6月的晚上,还可以看到南十字星呢,是追星族观星赏月的好地方。另外,晚上还可以自己骑着车探寻梅花鹿,有点像night safari的感觉~

楼主参观了当地的游艇,包船搞活动差不多5000RMB。

终于到了后壁湖海鲜市场,楼主和胖纸饱餐了一顿~还偶遇了四川萌妹,缘分啊~

酒足饭饱,看海发呆~

这是核电站的出水口,因为氧气的原因,这块海水粉蓝粉蓝的~

热爆了,车里也坐不住了,出海吹吹海风凉快凉快~

来到白沙湾已是傍晚十分,这里是少年Pi经过七个月的海上历险,最后登陆上岸的那片取景海滩。这里的沙子很细,很软~

小松鼠来咯~

垦丁的第二天日落,我们彼此相依。

一叶轻舟去

到了阿嘉的家已经打烊,只能在海角七号的小屋留个影~

出火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地下天然气点燃,所以楼主只好买点烟火棒自己玩玩~

晚上楼主选择了留在恒春老镇上闲逛,可惜老镇的店关得早,随行伙伴推荐的洋葱冰激凌、葱蛋饼都没有吃到~

这是老镇的一家人气绿豆蒜,味道不错~

没有买到现做的洋葱冰激凌只能用这个替代,不过桑葚口味的超级奇怪耶~

张家门的盐酥鸡~

兜兜转转没有遇见更好的,就在这家牛肉面店坐下~

回到旅店已经很晚了,需要自己开门入店~

垦丁,住一个好的民宿非常重要,楼主在此再推荐一家我觉得还不错的民宿,房间不多,需要提前预定。老板做的早餐非常棒,海景房很美,也是在安静的南湾附近呢~

第7天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的最后一个上午,懒懒的不想起床,不想离开这个美好的国境之南。我们就这样慢悠悠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喝着奶茶,吃着早餐,听着音乐。真的,如果此刻的时间能够慢点,那该多好。

垦丁最后的时光我们选择了在对面的南湾,坐在沙滩边的躺椅上享受上午耀眼而又温暖的阳光,楼主并没有玩水上项目,就喜欢这样静静地、静静地看着这片海。耳边不禁想起。。。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
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i would like to do nothing but enjoy myself.

我在垦丁,天气一直晴~

垦丁,除了大街其他店都休息得早,不在饭点,吃饭确实不太容易。楼主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继续欣赏一路的风景。

终于遇到一家小店,夫妻俩愿意为我们开灶。楼主竟然忘记拍店名了,只记得是在垦丁核电厂对面路口的一家小店。点的蚝油牛肉,味道特别的赞,好吃啊!推荐~

因为同行伙伴需要赶飞机,我们不得不提前离开垦丁前往高雄。本来以为还是坐小型商务车前往高雄,没想到是高雄当地的出租车。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司机低估了大家的行李数量,以至于车子上根本摆不下需要扎到汽车顶上。出租车上人塞得满满当当,楼主还因为瘦差点被发配到后备箱跟人挤着一起坐这位司机大哥一路都在接电话打电话,开车也一冲一冲的,搞得楼主一个根本不晕车的人也坐得想吐

引用 christinazzz 的图片:

2016-04-19 09:05

2016-04-19 09:47

2016-04-19 10:1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9 10:26

引用 suxin 发表于 2016-04-19 10:26:47 的回复:

回复suxin:我觉得是11月份秋高气爽的时候,春天也还不错,避免台风天都问题不大

2016-04-19 14:5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9 09:05:33 的回复:

敬业

回复yikan:哈哈,敢拍姑娘裙底,这下被现行了~~~

2016-04-19 15:00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4-19 15:00:11 的回复:

哈哈,敢拍姑娘裙底,这下被现行了~~~

回复沉沦:那肯定不是我咯,我那天可是穿的牛仔裤啊,哈哈

2016-04-19 16:07

2016-04-20 09:1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16:57

楼主台湾的旅拍店,在哪儿定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