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马尔代夫——W宁静岛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31

先上照片

缘起

一直想出去走走。
14年,去了趟西藏。突然发现,原来走出去是如此简单,叟一贼!
15年,开始预谋下一次的旅行。各种原因,没有走成。那就16年玩把大的,既然有一整年的时间,那就好好准备着16年的出行吧。
16年,我们一起出来打拼整十年,值得纪念一下。十周年纪念,要选一个有意义的目的地。国内想半天没有合适的地方,那就到国外转转吧。第一次出国,要选白本护照能出去的;不会英语,要选路线简单的。多方面比较后,最后,确定了马尔代夫--上帝遗落的珍珠,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有着令人窒息的蓝。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马尔代夫,去属于你自己的马尔代夫吧!

选岛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现有100个左右旅游岛。一岛一酒店,选岛就相当于选择酒店。
岛屿很好选, 马代的岛分了很多级别:岛和酒店的星级、沙滩和浮潜等级、上岛方式。
可根据预算来选择,这样就可以去掉很多岛屿,剩下最后的几个,就要看眼缘或当时的优惠力度了。
我们想,既然去一次,当然要去顶级的了,更何况是十周年纪念。所以直接在奢华岛里面选择,最后选剩下3个岛:

卓美亚德瓦娜芙希岛(Jumeirah Dhevanafushi)
七星岛,浮潜A,早餐BB,内飞+快艇上岛
简称JD岛,我喜欢叫他京东岛,因为名字太拗口,又看不懂英文。房间大,又跟迪拜的帆船酒店一个集团的,如此的高大上,岂能不心动?

宁静岛(W Retreat & Spa)
六星岛,浮潜A,早餐BB,水飞上岛
宁静岛采取贴近自然的设计风格,属于喜达屋旗下的W酒店,宁静而不失奢华。整个岛离不开圆形的设计,房间、地毯,还有让所有人心动的大圆床。最喜欢的是沙屋的双层别墅,可以在躺在二层的平台上看星星和大海。

芙花芬岛(Huvafen Fushi)
六星岛,浮潜A,早餐BB,快艇上岛
老牌奢华岛,属于Per Aquum 集团,拥有世界第一家水下SPA馆,水屋错层设计。芙花芬,翻译过来就是梦幻之岛,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很好的诠释了一种似幻似真的绝美意境,另外,她还是林志颖也到过的岛。

JD岛是不错,但内飞1个小时再转快艇,太累了。第一次去马代,总要体验一下水上飞机。另外,看网上图片,实在喜欢宁静岛的那种感觉,尤其是双层茅草屋和大圆床。几番对比下来,最后决定了宁静岛。

马尔代夫有四种套餐
BB:报价只含免费早餐
HB:报价含免费早餐和晚餐
FB:报价含早、中、晚餐
AI:最高套餐,除机动的水上项目,其他全包
看别人游记,宁静岛有人加钱升级到HB的,回来说不划算,HB的晚餐菜单跟普通的不一样,完全吃不回来加的钱。其实BB就可以,早餐到十点半结束,可以晚点吃,这样就省去午饭,然后再吃一顿晚餐,平时可以带些零食或岛上免费的冰激凌

选航空

岛选好了就要开始选择怎么去了,现在国内去马尔代夫主要有以下几个航空公司
1、美佳航空
优点:直飞,全程8小时,北京上海都有航班。
缺点:口碑差、飞机破、易晚点,网上各种负面新闻,代理明确不推荐的航空。
2、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
优点:昆明(经停科伦坡)和广州直飞,咱自己的航空,中文服务。
缺点:往返时间和自己的行程对不上
3、斯里兰卡航空
优点:便宜,北京上海广州都有航班,方便。
缺点:需科伦坡转机,据说飞机上味道很大,黑人的体味和香水的混合气味。令我不禁想起西藏印度香加狐臭加牛羊膻混合的味道。
4、新加坡航空
优点:五星级航空,飞机好,服务好,空姐制服漂亮,大都懂中文,而且安全准时。
缺点:新加坡转机(不过可以免税店购物)
5、阿联酋航空
优点:高大上
缺点:太高大上了
6、马来西亚航空
呵呵,怕失联。
最后决定还是选新加坡航空,省心省事,准时。
确定航空后,又要选航班(天呐,这么多的选择)。索性把要求都跟代理讲,然后让代理帮忙选了。
我们要晚上到马累,在机场岛住一晚,调整一下,第二天早上登岛,走的时候最好能晚一点离岛。最后代理帮忙选了往返的航班,正好符合我们的要求,最主要的是有特价,往返含税只要4200元/人,比正常价便宜很多,太给力了。

说了半天代理,还没说选代理(又要选择)。回来后很多人都问:去马代是跟团去的吗?不是,自己去的,找的代理帮着订的酒店。因为代理订的价格,要比自己在官网上订的便宜很多。往返机票可以自己订,也可以都交给代理帮着办,到时候人只要拿着护照和入住单出发就OK了,很省心。现在国旅、携程、途牛这种大的旅行社也有类似的模式,只不过贵一些,途牛更牛,在马累机场有服务台。
在网上找了几家专门做马代的代理,自己选好岛和航空后,直接问他们价格,再对比服务和口碑,最后选择了淘宝的翱翔假期。客服很细心,帮忙解答各种疑问,出发前提醒注意事项,回来后再问一下平安。
以上都选择好了,该选择住的房型了。
W岛全图

宁静岛主要有几种客房类别
Beach Oasis奇妙沙滩绿洲别墅28间
拥有188平方米的居住空间,独立泳池,双层设计,二层平台有吊床,出门就是沙滩。
我们住的116号,紧邻SPA最佳浮潜点,不过和115是相连的,私密性差些。感觉118更好些,独立的双层别墅,出门就是浮潜通道,当时有老外在住。
Ocean Oasis壮美海洋绿洲25间和Ocean Oasis Lagoon绝佳礁湖绿洲21间
拥有146平方米居住空间,独立泳池,地上通向大海的圆洞,晚上会有灯光,吸引小鱼游过来。
海洋绿洲和礁湖绿洲,房型一样,只是一个朝向大海,一个朝向沙滩。礁湖绿洲比海洋绿洲贵一些,因为面对着浅蓝色的泻湖,珊瑚少,水更清。来马代不就是为了看这翡翠色的海嘛。所以我们水屋指定就要这个礁湖绿洲,贵就贵吧。
我们住的212,在居中位置。
Seascape Escape海洋幽居3间和Ocean Haven海洋天堂1间
分别拥有323平方米和492平方米的居住空间,太奢侈了。没人住的时候可以给小黑小费,进去参观一下。

有一点要记住,不管选哪种房型,尽量远离码头!码头水飞起落噪音大,汽油味大,每天还有装垃圾船停靠。沙屋选南面的,沙滩和浮潜要比北面的好很多。所以,出发前特意给酒店邮件,帮忙安排下面红色圈出来的房间。

忙了这么久,终于都选择好了,开始准备出发了。
不是踏上旅程才开始实现梦想,为它付出的每一分钟都是实现梦想的一部分。

物品清单

浮潜装备都免费租,不过面罩和呼吸管还是自己带好了,救生衣每个房间都有2件。转换插头每个房间都有,插排带了,没用上,相机和GOPRO都是两块电池,分开充电足够了。 特意换了一美元零钱做小费,有30美元就够了,其他消费一律信用卡。
防晒带了小金瓶,防水、清爽、不油腻,非常好用。看前面攻略说补给站有防晒,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见到,在沙滩和公共泳池有,免费使用。

出发

拍完照后才发现,禁止拍照

飞机上的电视,可以选电影、玩游戏、查看目前的飞机航行路线,有点旧。

飞机大,起飞降落都很平稳,还在爬坡往上飞,空姐们已开始准备饮品了。菜单是中英文的,可以随便点餐。上海新加坡航线,飞机上有2名中国籍空姐,所以沟通方面没问题。换乘新加坡马累的飞机后,就没有中国空姐了,不过新加坡人大都会中文,问题也不大。

新加坡司令鸡尾酒,挺不错的。要的时候,空姐特意强调一下,是带酒精的哦。我看起来像是未成年吗??

吃饱喝足后,再来个饭后甜点。

新加坡转机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但登机牌上的登记时间,却很早,我们这边还没下飞机,那边就已经登机了,而且还是在国外机场转机,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很紧张,怕错过飞机。
当转机的时候发现,原来不用这么紧张,既然能联票卖给你,肯定会给你充足的时间来转机的。我们下飞机是在D54,转机的登机口就在同一航站楼的D60,很近,而且下飞机时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来指引转机。

转机的时候,会给你两张马累的入境单,填写好过边检时连护照和酒店入住单一起交给工作人员,护照上盖个章就OK了。

网上有说16年开始,马累的入境单有中文的,可是在出发前看攻略,有说3月份去的时候还是英文的,所以在网上打印了一份模板,以防万一。还真碰到万一了,至少现在新加坡航空给的入境单是全英文的。

出入境单模板

吃吃喝喝,再加上填写入境单,很快就到了马累机场。机场实在太小了,只有一条跑道。最搞笑的是,下飞机要坐摆渡车,上了车后,刚启动,转了个弯,到地方了,还不如直接走过来的快!

过了边检后,取行李。然后出机场,一出门就会有各个酒店的小黑举着牌子在接人,我们要在机场岛住一晚,就直接找机场岛的酒店,然后核对一下姓名,就上车直奔酒店,10分钟的路程,比坐快艇到马累住省时省力。

各个酒店的服务台,晚上10点多,大部分都下班了。

机场岛我们住的The Sand Gater,家庭旅馆,很小,挺干净,算是小一号的快捷酒店。网上说机场岛入住条件差,所以有思想准备,不过比想象中的要好。
网上有人建议白天飞机到马累,然后直接上岛,省去一晚的住宿。不过个人感觉,还是住一晚,调整一下比较好,要不然,上岛后也没精神。

The Sand Gater

一起入住的有两个台湾人,一看他们的护照,帅呆了。绿色的本本,青天白日的党徽,上面赫然写着——中華民國!
虽说曾在台湾企业打过工 ,但台湾护照却第一次见。
入住时,没有中文服务,第二天的信息我们给弄错了。早上5:30出发,我们理解成吃早饭,幸好我们起的早,随便吃了一口就出发了。上车后还是黑天,转了几个弯后,就看见大海,已经能见到曙光了,想想前天还在上班,今天却跑到了赤道边上,看海上日出,而且还是马尔代夫的日出,激动的不得了。

把我们带到机场后,交接给W岛的小黑,从这里开始,所有的一切,都不需要自己处理了。W岛的小黑再带我们去办理水飞手续,行李要称重,连同身上的背包25KG,随身小包小黑直接用手掂一下,就好了。然后就开车带我们去W宁静岛专属的水飞休息室,在这里再确认一下信息,入住和离岛时间,返程的航班。然后在标志性的W下拍照,会冲洗出来摆放在你的房间里。我说他拍照的目的,是为了让岛上的工作人员先认识你的脸,好和房间号对应起来,免得你消费后报其他的房间号。因为在岛上所有的消费,直接报房间号即可,退房时一起结账。

每个游记都会有这个码头的图片,第一次看到这里的照片时特震撼,心想:“我艹!这辈子一定要来这拍张照片!”
没想到,这么快实现了。

看看表,才6点多,我们就要上岛了,而且上岛后直接入住,因为正常岛上入住时间是下午的14:00,我们大早上就住了进去,简直占了大便宜啊。后来想想,不对!我们离岛的时间也早啊,我们上午9:40退房,10:30就离岛了啊。便宜还能让你占了不成?

传说中的赤脚开飞机

水飞上看小面的小岛,难怪会叫她上帝遗落的珍珠

由于是早上,正是退潮的时候,再加上水飞太吵,所以早上到的飞机,是不直接落在W岛码头的。先落在离岛不远的海上,然后W岛的小黑再开快艇来接。

上岛

在快艇上,离老远就看见一排小黑在挥手欢迎。上岛后,第一时间递上冰毛巾和饮料,喝的太快,忘了是啥了,反正挺好喝。行李啥的都不用管,会直接送到你房间,记得要给小费,每人一美刀。

然后会有小黑带着你,坐上小电瓶车,环岛一周,介绍一下岛上的设施,吃饭的地方、娱乐的地方、水上活动预约、SPA,然后带你去房间,介绍一下房间里各个电器如何使用。
出发前,看岛上面有好几个中文服务,但是,悲了个催的,自打我们上岛,但凡有需要中文服务的地方,统统不会中文,这人品简直无敌了。不过小黑都很聪明,连说带比划,也能沟通。

坐上电瓶车,这种电瓶车随叫随停,岛上走累了,可以坐它来回跑,尤其是住在水屋后,可以直接打电话叫到房间门口来接,因为离岛太远了,还没有树荫遮挡。

岛上WIFI全岛覆盖,只需要填一下你的房间号和入住时填写的姓氏就好

管家介绍完后就离开了,开启自由活动模式,先好好参观一下房间
每个房间每天会免费提供4瓶水,和免费的胶囊咖啡,其他是要收费的。不过没关系,岛上有冷饮甜品站,里面有水和饮料,还有冰激凌,都是免费的,无限量供应。

冰箱里还有各种水和酒,都是收费的

岛上送的蛋糕,要尽快吃掉,要不然容易招蚂蚁

洗漱间,刮胡刀、针线包、棉签、牙刷、木梳应有尽有

洗护用品是美国的bliss,可以用来泡泡浴。

这个皂盒挺特别,机场和岛上纪念品店都有卖,比这精致,有漏水的孔

床头每天给打扫房间的小黑留1美元小费,想要鲜花蜜月床泡泡浴什么的,可以留便条再加些小费。泡泡浴可以自己弄,倒一瓶浴液到浴缸,就泡泡浴了。

房间里的音响设备是bose的,室内室外都有,随时可以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房间内的音乐很好听,走的时候可以买光盘带回家。音响也可以插自己的ipod来播放音乐,很棒!
听着音乐,嗨皮起来!

沙屋

沙屋的色调,是热情的红色,而到了水屋,就变成了幽静的蓝色。

夜晚的沙屋

房间参观好后,开始环岛参观

环岛

出门就是冷饮补给站,免费供应
冰咖啡、美禄、可乐、雪碧、水,每次路过都要拿几瓶,回房间放冰箱里备着。

传说最早冰激凌是哈根达斯的,后来变成梦龙的,现在变成雀巢的了
之前攻略说这里有防晒,现在没有了,公共泳池和沙滩那里还有

出门右转就是SPA,这里浮潜最好

然后找吃饭的地方
岛上一共有3家饭店

KITCHEN
因为早餐在这里吃,我就叫它早餐,早饭每天10:30结束,可以晚点来,这样午饭就省了。晚餐这里每周二、四、七开,价格是3个饭店里最便宜的

FIRE
自助烧烤,我就叫它烧烤。每周一、三、五、六开,所以晚上要安排一下吃饭的地方。周三有龙虾自助,我们没有赶上。

FISH
这里有每个游记都提到的海洋天堂海鲜大餐,我就叫它海鲜。最贵的餐厅,风景最好,选天气好的时候,来这里看着落日吃龙虾。前台是个美女,会说俄语,很会聊天,说在北京工作过,但不会说中文,英文和俄语都很厉害。

公共泳池,老外在这游泳的很多,后面是娱乐室和酒吧,娱乐室里有各种娱乐,乒乓球、台球、国际象棋等等,二楼是图书室和健身房。

通向二楼的楼梯

图书室里居然能看到我正在读的天使与魔鬼,日文版的。

图书室公共用的电脑,可以在这里整理照片查资料

出来后路过码头,拍一张,每次路过码头,都禁不住拍张照再走

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蓝天白云

预约水上活动和租脚蹼的地方

转过一圈后,换上装备,我们浮潜去!

水下世界

每个房间都有2件救生衣,脚蹼有免费租的,呼吸管和面罩,为了卫生最好自己带

浮潜时间过的很快,而且体力消耗巨大,刚吃饱饭就下水,没一会就感觉饿了。还会晕水,时间一长就会感觉浑身没劲、恶心,就怕没忍住,吐到水里,然后全身都是。。。
所以,一定不要游的太远,碰到有海流时,游半天还在原地不动,停下来就会漂走。要顺着海流游。另外,浮潜时看好时间,差不多就往回游,不要等到感觉不行了再往回游,那就没有体力上岸了。

浮潜后,看看天不错,决定今天就去海鲜餐厅,看夕阳吃龙虾

晚饭

网上看攻略,选好位置坐好后,服务员会问你需要水吗?千万别要! 他欺负咱英文不好,他所问的水,是卖的瓶装水,15美金一瓶,比鲜榨果汁还贵!因为服务费时包含在餐费里的,所以,用餐是不需要给小费的。另外,菜单上的价格是不含税和服务费的,最后结账时会一起加进去。

先上两道开胃菜,拍了半天照,吃完后干等也不上其他的菜了,还以为所谓的海洋大餐就这么点,太少了吧。去前台一问,才知道,主菜还没上
原谅我没见过大世面吧

主菜上场。份很大,两个人吃不完,打包回房间当夜宵。

吃着海鲜唱着歌,哼着小曲看夕阳

吃饱后,回沙屋,躺在二楼的吊床上看星星,有不少北半球没见过的星座。看了半天,找到猎户座,又有些不敢认,因为从没见过猎户座周围还有其他星星,这里的星星都太亮了。休息一会后,扛起相机,拍星空银河去!错过了西藏纳木错的星空,不能错过马尔代夫的银河。

30秒曝光拍出的银河。忽略我跑的远了点,人拍的太小了。

旅游时,时间过的总是很快,一眨眼,一天就过去了,看看表晚上10点,北京时间已经凌晨1点,是该早点睡了,明早还要看日出!

日出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忙了一大早上,有些饿了,去吃早饭
岛上的小黑都很好,见面就会打招呼,在岛上的几天,不会英文的我,愣是整出一嘴英伦腔:鼓得猫腻、哈喽、嗨~

早餐时自助形式,也有菜单,可以点餐,都包含在房费里,不再花钱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既然免费,为什么一进门还要问一下房间号,然后问需要茶还是咖啡。啥都不要,只要果汁, 哪个贵还是知道的。

饮品
千万别点早餐玛丽!想象一下,二锅头里加了盐是什么感觉?还是很咸的那种。如果在勾兑些其他的东西,我去!那味道,实在太开胃了,喝完后立马神清气爽!

吃过早饭,就去码头,参加预定好的滑翔伞。

滑翔伞

很奇怪,每天都见很多滑翔伞不停的在天上飞,可是我们预定的这一次,却只有我们两个人,结果这次的滑翔伞,变成了我们两人包船出海!

360°无死角鸟瞰宁静岛全景

滑翔伞结束后,回屋休息一下,继续拍照去!
简单总结一下,在岛上就是,不是在拍照,就是在去拍照的路上。心想,往后,如果再来的话,也要像老外一样,懒懒的躺在沙滩上,什么也不做,这才是度假。
傍晚时,前台打电话来,通知明天换水屋。惊喜的是,这次电话是中国美女打来的,上岛后第一次碰到中文服务啊。可是我们下午已经到前台打听好了明天安排……
明早9:15,整理好行李箱,小黑直接带你去水屋。再见了,116。

水屋

水屋这边的色调是幽静的蓝色

蓝色的袋子,平时出去可带着装些东西,用完后再带回房间

我们水屋住的212,吃饭直接报房间号凸弯凸

水屋这边的设计,也都是W形状,三条路,中间主干道,两边分别通向不同的水屋

带上相机,我们去拍照

被浪冲上岸的刺冠海星

小鲨鱼和鱼群

据说马尔代夫每个岛都会有的海鸟,每天就是一动不动的看着大海,嫣然是这个岛的岛主

返程

最后一天,起的很早,再一次去看日出,环岛绕了一圈,走一下这几天走过的路,凹凸造型的地方。然后回到房间,静静躺在露台的躺椅上,看着大海,依依不舍的享受着剩下的时光。
心想:还会再回来这里的,那时就静静的享受这份宁静岛的宁静。
9:15,整理好的箱子放在房间,小黑会帮你把行李箱拉到码头。直接去前台办理退房,核对好这些天的消费后,信用卡结账。由于已退房,WIFI就没有了,会再给你一个临时WIFI密码。住在岛上的房卡,可以留作纪念。一切办理好后,去吃早饭,然后就等水飞来接去机场啦。

房卡和WIFI密码

上飞机时,早餐店里做果汁的小黑,也一同坐飞机离岛
他说要休息一个月,回去度假!
额……身在度假胜地,要去度假,会去哪里呢?

新加坡转机

回程时,新加坡转机的时间多了很多,不再像来的时候那么匆忙,这回有时间来逛一下传说中的新加坡的免税店了。
下飞机,先找领抵用券的地方。中转新加坡机场,凭护照和登机牌,每个人可领40新币的抵用券,两个人就是80新币,小400元人民币呐。

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懂中文。而且免税店里中国服务员也很多,也有韩国日本的服务员,不过相对少很多。

每人2张券,一张只限化妆品,一张通用。

抵用券换好了,开始烧乒吧。

巧克力店

第一次见到这种纯白色的锦鲤,很霸气的感觉~

问机场服务台要的临时WIFI密码

有各国语言的机场指南

各航站楼间摆渡的车

购物结束后,开始找我们转机的登机口

01:15
准时起飞,回家!旅行结束!

麦兜问妈妈:“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能去马尔代夫啊?”麦太:“呃,快了,做梦吧!”

我的梦,已实现!

2016-04-19 00:47

2016-04-19 08:36

2016-04-19 09:01

2016-04-19 09:0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9 08:30:35 的回复:

难以置信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4-19 09:18

蓝天白云的,多好

2016-04-19 09:43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19 09:43:19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去的几天,天气都很给力,全部大晴天

2016-04-19 09:47

2016-04-19 10:11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哦,照片后期修的很不错呢,,楼主住的地方很美的捏,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9 10: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04-19 10:26:48 的回复:

回复ccjjpl:第一次写游记,也没什么经验,都是些流水账

2016-04-19 10:29

对马尔代夫的蓝毫无抵抗力

2016-04-19 12:00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9 12:00:14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

2016-04-19 13:46

写得很详细!

2016-04-19 14:52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4-19 14:52:12 的回复:

回复沉沦:第一次写,不知道写啥,想到哪写到哪,有点乱

2016-04-19 15:55

昆明出发?

2016-04-20 18:39

引用 ☀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4-20 18:39:22 的回复:

昆明出发?

回复☀小太阳~:上海

2016-04-21 06:51

引用 吻干你的泪 发表于 2016-04-21 06:51:17 的回复:

上海

2016-04-25 11:51

图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呀

2016-04-30 22:55

引用 MASA 发表于 2016-04-30 22:55:27 的回复:

图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呀

回复MASA:D700,老机器了

2016-05-05 10:20

亲,你们机票+酒店,花了多少钱啊

2016-05-08 23:4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9 22:16

9月要去了… 第一次策划这么远的旅行~

2016-07-11 23:58

对于路痴的我,还是很害怕哈哈 各种不和谐

露珠 求30时长曝光怎么调~可以直接用gopro拍么? 我还是不太理解延迟里面的那个 拍摄间隔跟快门时间… 快门才可以出长曝吧

2016-07-11 23:59

引用 merietta 发表于 2016-07-11 23:59:33 的回复:

回复merietta:是快门速度。我的快门速度调的30秒。一般30秒以内,不会出现星轨。600除以你的焦段,就是不会出现星轨的快门时间。我的是14,可以控制在42秒吧。

2016-07-12 12:02

回复merietta:ISO2000就差不多,也可以3200,再高噪点会多吧,对现在的机器不太熟。
改手动对焦,无限远
GOPRO我只拿来水下和录像了,不知道能不能拍,感光度太高恐怕不行吧。

2016-07-12 12:08

引用 吻干你的泪 发表于 2016-07-12 12:08:32 的回复:

改手动对焦,无限远

回复吻干你的泪:那看来得带一个不是定焦的机器了

2016-07-12 14:01

引用 吻干你的泪 发表于 2016-07-12 12:02:36 的回复:

回复吻干你的泪:那这样30之后就有星轨啦?

2016-07-12 14:04

回复吻干你的泪:你是14 焦段?

2016-07-12 14:05

你好  可以加一下QQ或者微信吗   计划10月去马代    请教几个问题    谢谢啦

2016-07-14 10:33

引用 你最珍贵! 发表于 2016-07-14 10:33:05 的回复:

回复你最珍贵!:不好意思,最近没来蚂蜂窝,刚看见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出发前尽量少看游记,否则所有地方都在心里了,到时候就没有惊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