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的黄山徽州5天4夜游

行程计划

黄山徽州行程

❤day1  4月11日 周一
1. 长沙——黄山  G636  (11:58-16:18  331元)
2. 晚上 屯溪老街()
住宿:黄山老街国际青年旅舍屯溪老街店——黄山屯溪老街266号(屯溪老街牌坊入口处)

❤day2黄山
黄山
门票:230元
南大门:汤口(一个写了“黄山”的牌坊,汽车在此下车,再到换乘中心乘“新国线”上山,到达后山的云谷寺or前山的慈光阁乘坐索道或步行上山)

登山线路:从后山上相对轻松(从云谷寺上——白鹅岭——始信峰——北海——西海大峡谷——光明顶。 主要景点:始信峰、狮子峰、排云亭、西海大峡谷、飞来石、松谷庵)

❤day3 西递宏村
1.西递
交通:屯溪开往宏村的旅游公交车会在西递停车
参观用时:半天到一天
2. 傍晚去宏村,住宿宏村

❤day4 宏村
门票:104元(住宏村内门票三天有效)
开放时间:8:00-18:00
到达交通:在黄山汽车站乘至黟县的汽车,在黟县转乘旅游公交车直达
景点:“中华一绝”的古水系牛形村落、敬修堂、东贤堂、三立堂、徐仁堂、上元厅、南湖书院、南湖
推荐线路:南湖——南湖书院——敬德堂——王大X故居——月沼——乐叙堂——承志堂——徳义堂——树人堂——桃园

❤day5 宏村——黄山——长沙

正式开始咯

day1 长沙-黄山-屯溪老街

长沙南站到黄山北站坐高铁4小时左右到达。出了高铁站,就有公交车(交高铁专线)直接到屯溪老街(坐到商贸城下就可以了),票价真心便宜,1元

我们就住在屯溪老街牌坊后面的一个青旅,地方有点难找,居然是从一楼一个茶叶店进去,也是奇葩

这就是那个茶叶店,既然这么有缘,干脆就坐下来品茶,买点茶叶带回去,这里的猴魁、毛尖、菊花茶都不错

屯溪老街上有很多这样大大小小的博物馆,藏品没有什么吸引力,就没有进去

day2 屯溪-黄山

从住的地方坐12路公交车就到了黄山火车站,那里有中巴直接到汤口,汤口坐新干线到云谷寺,总共用时1.5-2小时左右

我们从百度地图上查,只有3公里,决定爬上去,结果百度地图都是骗人的,足足爬了8公里,才到山顶,而且全程楼梯

从这里就看时endless的楼梯了,真是想死啊 ,建议一定要坐缆车,3趟缆车,从谷谷寺——西海大峡谷入口; 看完西海大峡谷再坐缆车上来;从前山下还有一个下去的缆车(一定要坐,前山比后山长多了,不坐腿会废)。不要觉得坐缆车会错过风景,因为缆车都是只到你要看的景点附近,还有好多路程需要靠双腿的

山顶很多鸟,不怕人

我们晚上住在山顶白云宾馆,感觉又贵住宿条件又差。我当时订房间的时候眼瞎看错时间,定早了1天。结果当然没有去住啦(当晚在屯溪老街),可是宾馆过了最晚到店时间也不电话来确认一下,而且宾馆也不负责任,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房间

day3 黄山

西海大峡谷一定要看,感觉230的门票(淘宝上220)有一大半都在这

大峡谷拍的,爬到谷底要1个半小时,然后从谷底坐100元缆车上来(淘宝上有门票+3个缆车套票=480元,建议买那个,比我们现场买划算)

云雾缭绕的感觉很好

要从前山下,必须经过百步云梯,爬得累死人,中途碰到恐高的,一直在那里抖。然后到达迎客松,我没有上去拍,因为腿废了,直接往前走,坐缆车下山了

山上的 吃的很贵,都是挑夫一点点挑上去的。泡面15元,茶叶蛋便宜10元3个。饭的套餐,最便宜55(大学食堂的 那种餐盘)。又因为第一天晚上吃到徽州菜,咸肉咸的要死,小菜也只有咸味,于是下山后果断回到屯溪老街四川冒菜吃。结果不巧碰上停电,只好先跑到麦当劳吃点东西。等2个小时后来电,然后跑过来吃冒菜。屯溪老街上就这一家,味道还不错,还可以用美团优惠买单,2个人才30多元。下图是我的一人份

老街夜景

day4 西递—宏村

早上9点从屯溪青旅出来,打了个车,9元到了集散中心,直接有大巴到西递

这是西递入口的牌坊。景区门票104元。我在网上买的宏村西递联票160元。逛完之后发现西递完全可以逃票(宏村不行,查的严),西递完全没有人查,不走正门进,走旁边公路,直接连通西递住户到巷子,走进来就是,从出口出去的时候也不查票。西递宏村到处都是写生的学生

时间还在,坐下来悠闲的写明信片,建议有写明信片习惯的同学,自己从邮局买好很多8毛的邮票放在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西递的游客中心可以凭门票免费寄存行李,4点半之前拿走就行,他们4点半下班。另外,在游客中心里面直接可以购买西递宏村的大巴票8元。买好票可以坐在里面等,不用怕错过路过的车(1小时一班,从黄山市区到宏村,经过西递),因为买票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车来了,并且送你上车,人超级好的(他们是正规军,不是黄牛党哦)

这是宏村的村口大树,当天有好几拨小学生来春游,虽然可爱但是满吵的

这个店味道还算正常,不像前两天吃的超级重口。叫旺湖土菜馆,在村口桥过去就到

石耳炒蛋、辣椒虾米、徽州一蕨。可以美团券。刚好100块,美团券85元购买的

下图是宏村夜景

晚上有一点点下雨了

day5 宏村-黄山北站-长沙

这村口大树有500年还是800年树龄,具体忘记了。我是路痴,在宏村几次迷路,都是以这颗大树作为路标的

古人常说“十年寒窗”,下图就是“寒窗”了。路上刚好蹭到导游,听说的

南湖书院里面

下图就是那个咸肉本人,咸死了,永生难忘

客栈老板人超级好,不仅到景区门口接,走的时候还帮你提行李,送回景区门口(客栈见开头行程计划)

直接到黄山北站的大巴要等1个半小时才有,我坐的是门口的拼车,价格一样,也是30元每人。司机开的比较快,走的各个村之间的小路,1小时10分钟就到了。然后我就在高铁站买了麦当劳,等着高铁来,滚回长沙啦!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0 09: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