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围绕着麻辣的城市,so hot~

• 出发时间/2015-12-31

时间过去的有点久了,不过还是想要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每一次的远足,都有意义,都会在人的记忆中留下或多或少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伴随着时间使我成长,并在心里发生了变化,但是景色永远不会变,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那个我们,出现在这儿,吃着什么看着什么,那个画面就在那儿。
    我发现我们的旅行,不能经过长时间的思考,越是果断的定下来,越是成功率越高。之前想去这想去那,思来想去发现了诸多问题,便停止了思考。这次由于是元旦出行,再有一次谈及出行的时候,我们在网上看了看机票,紧张的票数让我们产生了赶快定下来的冲动,于是在那半个小时之内,我们把往返机票购买成功,终于宣布着开启我们第一次的出行。
    我们于2015年的12月31日出发,1月3日回家。在成都过了一个充满魔力的元旦。
    忘了早上的飞机是几点,记得我们是四点起床,出发至机场,开启旅程。这里有个小插曲,在飞机上,我来例假了,虽然提前有所准备,但是心里默念,这个周期卡的太是时候了。
    在别人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成都的悦亭四季美宾馆,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步行从哪里走都挺近,而且由于楼层高,景色也不错,面朝商业街的话景色会更好但也会相应有些吵。我们背对着商业街,所以安静 但也没什么景色。不过在入住的时候店员很热情的会告诉你,在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火锅,特色食品,发给一些宣传手册。而且这是一个家庭式的酒店,有洗衣机、冰箱、做饭的一系列设施,我们都没有用到,这个有点浪费了。
    我们到了宾馆后,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由于我的不舒服,我们先睡了一个午觉,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我才睡醒。哦不。是饿醒。我们终于开始奔向来到成都的主题。我们选择的第一家火锅是酒店店员推荐我们的小龙坎火锅,离酒店非常的近,走大概200米,一拐弯再走一点就到了。

完成了第一顿美食,接着我们便去了打车五分钟就到的锦里,门口拍照的人超多。大家都是在闲逛。

抓拍到张飞在偷吃牛肉。哈哈,可能是太无聊。

由于晚饭吃的比较晚而且多,小吃就吃了菠萝饭和三大炮。菠萝饭好甜啊,甜的有些让人受不了。三大炮太干了,面儿的感觉。需要水。
    第二天,我们上午去了杜甫草堂,环境是真的很好,绿植很多,加上天气晴朗,整个人都觉得水水润润的。跟北京干干的天气比起来,这里的空气仿佛都带着水蒸气,吹在脸上都不用补水了,自然水润,哈哈。在一些历史建筑的地方,有几个小孩子讲解员,在介绍历史遗迹,让我很是佩服现在的小孩子,从小就得到这种锻炼,在众人面前不怯场,而且累计了很多历史的知识量,真是越来越聪明,而且长的也很可爱。

从杜甫草堂出来,我们为了找大众点评上一家评价较高的钵钵鸡走了好远,结果走到那发现今天刚好没开,我还打了电话确认再三。接着,我发现我们已经离宽窄巷子不远啦,直接走过去吧,中途我们路过了青羊宫。由于钵钵鸡没有吃到,有些微饿,正好路边有一家红豆饼买了几个边走边吃,又走一会发现好多人在排队的锅盔饼,果断吃一个吧。

红豆饼很好吃,不是过分的甜而且软中带脆,哈哈哈,形容的不是很好。这个锅盔饼是牛肉馅的,所以吃起来牛肉味儿很重,跟普通的牛肉饼口感没太大的区别。终于走到了宽窄巷子,就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走了一圈并没有什么想吃的,走到街的最后,我选择了一个小土豆尝尝,哈哈,味道就是土豆啊,不晓得它的意义。回到春熙路,我去找了一家钵钵鸡吃,以弥补我们今天为了钵钵鸡走了这么多路都没有吃上的遗憾。

商场二层有个泰迪熊的咖啡店和实体店连在一起,真的是超级大的店。被这么大可爱的熊所吸引了。虽然并没有吃东西,照了照片,我们就回去了。回到宾馆的附近,觉得如果不吃点什么晚上肯定会被饿醒,所以选择了不远的玉林串串香,串串都比较小,但是味道都很好,我实在是太喜欢成都的辣味了,太对味了。现在回想起来,唾液都会不自主的加快流动。

第三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夫妻肺片的总店。离得不远,所以还算能抵住饿,去那里吃。

夫妻肺片味道很好,就是小小一份,小小的满足了一下嘴巴。酸辣粉味道比较普通,也不是很辣,可能不是特别入味吧。钟水饺的料吃起来味道怪怪的,不好形容,不好吃也不难吃,赖汤圆就是汤圆的味道。吃完饭顺着路便一直走了下去,我们路过了天府广场。人群突然开始多了,走过了红绿灯发现大家都在排队,去四川图书馆,于是乎,我俩也排着队,进去参观了一圈,人真是多啊。

接下来,又到吃了,去吃了廖老妈蹄花,那里的人很多店也很多,很多的蹄花店都挨在一起,看好牌子再进去哦。蹄花吃太多我觉得有些腻,另一个猪蹄换着方法做的就好吃多了,早就知道成都的鱼香肉丝跟北京的不太一样,所以我想吃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看起来并没有肉,但是真的是鱼香肉丝的味道,好吃。

这里离成都人民公园很近了,我们走进去溜溜食,虽然天气还比较冷,但是划船的人真的是很多,也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大规模的室外饮茶场所,我们溜达了一圈,买了一个那个画出来的糖吃。人民公园里的鱼真是太多太好看了,我最喜欢给动物喂食了,一看能都买鱼食,我迫不及待的就跑过去了,买了一个10块钱的小奶瓶,其实就是奶瓶中放上水和鱼食,不过这么喂着鱼,感觉太好玩儿了,鱼儿也知道怎么去吃,劲儿还挺大,吃着瓶子中的粮食。走了一圈,深深的被这种茶文化所吸引,去坐下喝了两杯茶,并掏了耳朵,我看大多数坐下的人都选择了掏耳朵,不选择的大多也是本地人,掏耳朵的感觉好好玩,痒痒的,本来看起来那些工具挺可怕的,但是师傅们都有技巧让它在你的耳朵了,有范围的清理。掏完之后真是舒服了不少。

小憩半响,我们又去了锦里,上次去的时候有些晚。在里面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本来晚上我们选择烤匠去吃烤鱼,在成都人气超高,结果我们到那里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多,服务员告诉我们只能明天再排了。于是我马上手机查找,决定去蜀九香,正好,火锅根本吃不够。拍了一会好,就大吃特吃啦,肉很厚实,辣锅底真的是太好了,没敢点太辣的,我的哥哥受不了,哈哈,不能吃辣,但是也渐渐的被我带上了吃辣的不归路,不吃辣的还不行,点鸳鸯锅还不吃清汤。

吃完饭已经11点,这也没有独当我们继续玩耍的脚步,早听说成都的酒吧很high,于是呼,我们马上去了九眼桥,选择了一家人气高的进去喝了一些啤酒,听听歌,歌手唱几首就换个人。在路上还碰到有人抱着小猴让你拍照,不过我去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如果你同意了,就会往你身上再放一直小猴,然后收两只猴子的钱,一只照相时20块。

第四天了,下午就要回北京了。早上睡了一个大懒觉,中午才醒。然后就收拾行李,去了昨天没有排队成功的烤匠,把这最为在成都的最后一顿饭真是太赞了,全部都好好吃。烤鱼虽然没有选择那里的特制口味,但是就连微辣也觉得味道太好了,铁板章鱼、铁板豆腐、小烤鸡、芒果沙冰(名字都不太记得了,自己起了个通俗的名字也都可以理解,哈哈哈)。

我们俩个的成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谢谢哥哥一直迁就着我什么都是吃辣的,默默的为我拍照,拎行李。
    一段很美好的旅途就这样结束,我期待着下次的到来~~~!

引用 大大佳佳棒棒糖 的图片:

2016-04-19 14:1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9 16:26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04-19 16:26:25 的回复:

回复jimmydeng:哈哈,真的太好吃,辣到停不下来~~~

2016-04-19 20: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11:51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04-25 11:51:37 的回复:

回复xuefeng:没有,哈哈,我太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