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只去过东南亚

柠萌ご (杭州) LV.15
2016-04-18 23:07 1047/9
  • 出发时间/2016-02-28

。。。

旅行的意义在于,
它允许我们任性地理解生活,
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无需承担的游人,
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客。
我们走着,看着,听着,醉着,哭着,笑着。

碎碎念

我这个人比较懒...
活了那么久,第一次带自己出境。。。
太多的旅行感受只能自己去体会。随意写写,希望有给到后面的朋友一点点参考。
1.行程花费:30天(计划:南宁-越南-柬埔寨-马来-香港)。全部花费约10000
2. 签证:越签和马签在某宝选择了百程的签证,分别是290和238;柬埔寨落地签35美刀(今年马签免签了~)
3.机票:亚航,提前一个月左右订,比较便宜。(登机牌可以在机场找到自助打印机自己打印,输入订单号就可以了!ps:6s貌似打印不了,可能是屏幕太大了吧)
4.住宿:就在蚂蜂窝找的青旅,超方便(我真的不是打广告的····)
5.攻略:在蚂蜂窝看大家发的游记攻略,给了我很多参考,非常感谢蚂蜂窝的大神们。准备出行的小伙伴可以多看看蜂窝游记哦。
6.电话卡:都是在当地买的,还不错,开机即用。3G流量也没有感觉卡。。
7.关于亚航行李重量:随身行李7公斤,可是我觉得很随意,自己背了一个45L的大包直接上飞机。
8.建议:最好在国内办张华夏银联卡,每天首笔取现超级方便,不要取多,当天用多少取多少,以免被抢
9.建议:很热!防晒霜必带!我觉得穿着拖鞋就能走遍东南亚
10.建议:提前下载好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和离线英语翻译!
....

Day 1

提前预约的士,28号一大早飞南宁,贪图便宜买了转机机票,飞了4个小时,真的累死本宝宝了
到达南宁后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大概20/人 直达南宁火车站,取了我们的越南签证后打车去南宁的住宿点-南宁国际青旅
没拍什么照片,因为都关顾着吃东西了青旅出来不远就有一天美食街 名字我忘了,鲜榨果汁,烧烤,米粉。。超赞!!!

Day 2

我恨潮流前线,就因为TA我们错过了去河内的火车
幸运的是火车票可以改签一次,我们收拾收拾心情又继续奔向美食街了
ps:潮流前线是一个服装市场,火车票价是216

Day 3

好激动啊,要出国了。。。请原谅我那么直白,但是真的猴赛雷呀,心绪早已飞扬到越南
ps:大熊是小白,第一次出国,难免情绪放荡了一些

河内篇

听说入境越南需要给小费,我顿时气愤了,凭啥呀?就不给,就,但我不给,看能把我咋的
结果④残酷的,被放在一旁晾了1个多小时等整车人都过了再放我们走,但我就是不服气,为啥中国人要给欧美人就不要。。
如果看到本篇游记的蜂友们记得以后去越南也不要给小费,不要惯坏越南佬。

大概早上5点多点到的河内火车站,之前做过攻略,3路公交到old centre
饿了在路边吃的河粉,味道蛮不错的,很鲜,很入味,价格忘了,应该是22千左右

越南咖啡挺有名的,街边也到处都有咖啡角
点上一杯咖啡,惬意的看着街道上往来的人,心情都变得美美的

炒鸡好吃,小燕糯米饭,原本只打算点一份的,但尝过之后马上就摆出一副不差钱的样子,再来一打。。哦,不,再来一份就好了

还剑湖觉得一般,就那样,还不如西湖美呢
ps:个人言论,不喜者勿介怀

懵逼的眼神

活捉女神。。。经一枚

河内大教堂,去的时候已过了弥撒时间,在广场上留念几张,还是很美的

餐厅名字不知道,蚂蜂窝上找的,超值,人民币70左右,味道也赞

糖小姐亲自给我包的春卷,感动的我热泪盈眶

河内只待了2天,这餐结束后就要乘坐sleeping bus去顺化
ps:酒量不错哦

顺化没打算停留,就去了皇城,下午就做bus去了岘港

岘港 会安篇

龙桥,周末晚上9点会喷火喷水

租车会安找同伴玩去

香蕉饼,香糯可口

海鲜饼,没吃

许愿灯,许一个美好的愿景

靓女哎

夜晚的美溪海滩

最美公路,请告诉我你为什么那么美,我已醉翻

宣告旅行小队正式成立
GO GO GO。。。向着山顶出发

美溪海滩脚丫留影

岘港大教堂,是建于1923年法国统治时期的天主教堂,以其高大钟塔上的风向标为标志,又被称作 雄鸡教堂,中世纪风格的彩绘大玻璃窗与粉红色的外观相映成趣,鲜明可爱。周日有弥撒,可以进去参观。我们只在外面参观了外墙和雕塑以及很多漂亮的花朵。

旅行的乐趣就在于,不知不觉,你会被所经历的一切染上绚丽的色彩。

路边采风,公路,大海,秀山,这就是我要的feel

芽庄篇

船上的气氛超好,载歌载舞的,船员们自己就是一个band
潜水不太好,有点坑

不能游泳,不能dancing,不能。。。
怎一个惨字了得

都别动,放着我来

我是不会告诉你此女美的像仙女的

来一次芽庄大教堂,运气爆棚,正好一对新人结为连理,祝福他们

深藏芽庄小巷的美食,无意中发现,蘸着酱,酸酸甜甜可好吃了

芽庄的摊头美食

海边漫步

大叻篇

多想再待几天,她说。。大叻,一个四季如春,如诗如画的山城

美奈篇

真幸运,让我们赶上了红沙丘的日落,很唯美!

西贡篇

如果城市有性别,西贡在我眼里必须是个妹纸,懒散无序,慢慢悠悠,没有惊人的外表,却也能让人琢磨上一阵儿,指不准还能有点惊喜...

不会吓到后面的大妈吧

柬埔寨篇

金边市场,感觉就是国内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嘛,说不定就是国内进口的

柬埔寨这鬼地方太热了,唯一值得高兴地就是果汁很好喝,1美刀一杯,超级好喝

同行的小伙伴在今夜过后就得分开了,超舍不得的,今夜酒吧不醉不归。。。
改日再约说走就走@西瓜@小刘@李丹@浩浩

高棉传统戏剧,一般般

马六甲篇

10点到马六甲,没在车站打车
结果路上连一辆taxi都没有,比了
可能是老天可怜我糖姐,赐给我们一个天使大姐,超nice,开车带我们去旅舍

马六甲海峡上主要的景点之一,这个清真寺完全是由人工修建而成,因为水位比较高,所以远看就好像是建在水上的浮动的清真寺一样。这里最佳的欣赏时间是在傍晚时分,落日余晖下,清真寺的金鼎闪耀着炫目的光芒。超级漂亮!!!
ps:马六甲好吃的还是有很多的,我没po美食图是怕小唐看到会直接让我去见上帝,因为拍的全是小唐在吃东西,技术太烂,so。。。

兰卡威篇

兰卡威全程租车自驾,路况还不错,车少,我们的美女驾驶员开的可high了

在缆车上便能欣赏到海天一线的绝美风景,登上天空之桥后更是一种绝妙的体验,值得一去!

槟城篇

槟城】---在怀旧中沉醉,挥洒艺术的壁画!

如果你要问我在槟城到底有多少壁画,就好似问我杭州有多少条马路一样,走在古城的街区,不经意的一转身,你就会看到墙壁上那些美丽的壁画了,数量多到没有人能够去统计。

鲜榨橙汁,冰霜可口

姓林桥,人较少,景色也很美

初恋红豆冰,大家有印象吗

貌似她俩都叫小唐

蓝屋

美食街,吃不下了,吃不下了,谁能体会我的苦啊,看着那么多好吃的,奈何肚子塞满了

槟城-漫漫流淌的旧时光

吉隆坡篇

双子塔,天空很晴朗是不是,据说双子塔的夜景更美

买买买。。。

好心酸,在吉隆坡吃到了中国菜,幸福感爆棚了呀
一路都是东南亚口味,他们喜欢吃草,无奈宝宝吃不惯

香港篇

维多利亚夜景

可以唱歌的大喇叭,一展歌喉的机会来了

阿sir,快把这个女人带走,她太漂亮了会造成社会动荡的

香港街角,是不是在哪部港剧中出现过啊

小时候的记忆,每次春天去采茶叶都会去找这种野生水果,酸酸甜甜的
哎。。。别偷吃

说到去香港,确实心情无比的激动,那里的美食,那里的风景,那里的港剧,都让我很憧憬。。。
在忙碌与休闲中重温安静的无忧无虑的时光,香港的魅力则是它的自由开放、多元杂陈。

END

那谁说:“ 每次旅行,拿着地图走不一样的路,睡不习惯的床,吃不对味的食物,而当你继续前行,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
很多时候,旅行并不是要住得多舒服,吃得多美味,
我们出发,去寻找,去逃避,去追忆,去奇遇,
不管为了什么,旅行的过程中总是充满着惊喜!

2016-04-19 14:54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19 14:54:23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不舍的旅程

2016-04-19 15: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9 16:26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4-19 16:26:26 的回复:

回复csbarry:看着照片就回忆起了

2016-04-19 16:44

去了那么多地方一个人才花1w块吗?飞机票火车票感觉都挺大一笔开销的

2016-04-20 04:04

引用 做一个好人 发表于 2016-04-20 04:04:43 的回复:

回复做一个好人:对啊,机票提前亚航,住宿青旅,加上东南亚消费低,1万左右足够了

2016-04-20 10:07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