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Super阿瑶CMY LV.2
2016-04-18 23:11 555/5

我曾觉得所有的城市都是大同小异的,后来走过很多地方,才发现每一座城市都有他独特的风景,都无法代替。
如果下辈子的投胎地点可以自己选择,我会在西安重新开始。
4月5日,1147:徐州——西安
我一直以我的家乡徐州的铁路系统为骄傲,东南西北走起来都很方便,一夜的火车,睡一觉就到了,尽管火车卧铺我一直都睡得不好,但是不影响第二天愉快的玩耍。
DAY1:早上到达西安,一下车便看到古城墙伫立在眼前,尽管我这个没有方向感的人到离开时都没有搞清究竟是城墙包围在火车站外面,还是车站保护着城墙。看到第一眼还是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哈,我到西安了。(照片是走的时候拍的,所以算是夜景)

虽然来之前做了些攻略,但是没有具体的游玩计划,悠哉悠哉吃完早饭把东西送到之前定的宾馆,再回到火车站准备乘公交去兵马俑时已经是中午十点多,到了公交车上车点时真的惊呆了,排的长队在火车站广场上绕了十八弯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有打算去兵马俑、华清池的小伙伴们,早上一定要赶早,不然面临的就只有排队排队排队......排了近两个小时的长队,在12点左右坐上了临潼方向的公交车,我们做的是游5/306,终点是兵马俑,途径华清池,想两个景点都逛的伙伴们可以在华清池下车,逛完华清池后,在原地乘车去兵马俑,那样返回的时候比较方便。票价很便宜,十元左右。
火车站到华清池一个小时的路程,在公交上小眯了一会。

之前有朋友说华清池其实没有特别好看,只是杨贵妃洗澡的池子,来了之后,果真如此,里面主要就是古代皇室贵族泡温泉的池子,不过,院子里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华清池和骊山是相依在一起的,骊山很高,爬起来是需要一定体力的,加之当天天气较热,我和小伙伴只爬了一点就下山了。ps:华清池卖的蓝田玉很漂亮,有喜欢的可以带着回去,华清池里有很多关于温泉泡水对身体的益处,也可以稍作了解。

来到秦兵马俑,你不得不赞叹古人神一样的雕刻技艺,这里的每一个人物都被刻画的惟妙惟肖,且各不相同,马车、武器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你想为之叫好。我被这“世界第八大奇迹”深深的震撼到了。

兵马俑现在有三个坑供大家参观,一号坑最大,三号坑最小,二号坑尚在开采中,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考古学家在二号坑内钻探,我其实想不把他们挖出来也挺好,挖出来的同时必然有很多会被破坏掉,想到这里就觉得惋惜。
秦兵马俑景点除了三个坑之外,还有兵马俑博物馆,也值得一看。
兵马俑风景区的周围景色非常宜人,我想秦王应该没少到这个地方休闲度假,顺便看看兵马俑的制作进度。哈哈
ps:华清池和兵马俑是两个非常大的景点,逛下来需要很多体力,一天下来,脚酸胀的不行。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回到市区,才觉得稍微缓了过来,晚上准备到回民街讨点吃的,发现清明节的小长假真是不容小觑,回民街上人山人海,我和小伙伴都是被人潮推着往前走的。

看到这个场景时,我脑子里想的是:啊,谁说现在中国经济大趋势下行的,快看快看,前途一片光明。
晚上在回民街吃的小食和凉皮,不得不说;魏家凉皮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我的随行小伙伴是南通的,和我的饮食习惯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俩都为魏家凉皮的味道魂牵梦绕,可见好吃的东西果真是大家都认可的。
喝的果汁没有很满意,说是鲜榨的,但浓浓的香精味炸了我一脸。
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晚上回到宾馆,在这里专门提一下预定的青旅,第一次住青旅,激动、开心溢于言表,先上张图。

我们住的是乐荷青年旅舍,干净卫生,地理位置也很好,离回民街、火车站都很近。但是有几个小小的建议:1.房间里没有镜子啊,没有办法化妆,只能去公共的卫生间腻,不开心。2.卫生间是男女共用啊,晚上披头散发去厕所,看到一群男的在洗漱,我的心情当时复杂得很呐。3.为啥青年旅舍没有情侣房呢,呵呵呵呵

DAY2:
没有计划的行走往往会不停改变刚做好的计划,早上九点半到达陕西历史博物馆时,上午免费的票已经被领完了,无奈只得转战另一地点:曲江遗址公园,这地方乍一看像公园,没啥特别之处,但走着走着你会发现看似平凡的公园竟然有移步换景之美。不过最终我们还是没逛完,匆匆忙忙就赶往下一场地: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距离曲江很近,公交只要两三站距离。大唐芙蓉园看点很多,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一场表演,也算是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结束大唐美景之旅,准备在六点前赶到了大雁塔广场音乐喷泉,到的稍微有点早,顺便去旁边的唐大慈恩遗址公园溜达了一圈,西安的春天很美,随手一拍都能做桌面。ps:喷泉要去得早,占据有利地位,不然被层层人海挤在外围,就看的不够爽了。

晚上去回民街吃了羊肉泡馍,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好像回民做东西多多少少都带了点兰州拉面的味,不太合我和小伙伴的胃口,就不多介绍了。
DAY3:早起,七点半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终于拿到了免费的门票,博物馆每天限量4000张免费门票,发完了就要自己付钱买,现在可以在官网提前预约,可以自己提早关注。
一个地的厚重的历史全都可以在博物馆里呈现出来,西安是座名副其实的古都,一草一木都有着历史的痕迹,让你有种想要追根溯源的欲望。秦唐看西安,有很多你想要了解的在这里都能找到。
结束博物馆之行,中午去回民街吃了灌汤包,本想去吃传说中的定家小酥肉,结果导航走了很久找到地方的时候,看到油油的一碗没有了想吃的欲望,最终也没吃啊,哈哈,灌汤包也有种兰州拉面的特有的味道。
下午去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这是个适合当地人放风筝春游的地方,随便逛了逛,就转地点去城墙了。
古城墙倒是值得一游,南天门永宁门)就是当时春晚西安分会场表演的地方,可能因为春晚的原因,逼格不自觉提高了很多。我和小伙伴是在上面走走的,可以租自行车,我们俩小姑娘仅走了城墙四分之一的路程就体力不支了。
不得不说的是,看城墙的地图才发现,西安是一座非常对称的城市,我对这种对称的建筑艺术有着说不出的好感,古代人讲究天圆地方,城墙建造的坚固、结实,一丝不苟,令人叹服。

晚上不打算去回民街吃晚饭,就随便问了一个当地人有没有面馆啥的,他随口说了一家,啊好吃的不行了,biangbiang面简直好吃到爆炸,西安美食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觑,可能下一转角,你就能遇到你想要的味道。这家店李准基也来过,我对韩国明星脸盲,小伙伴激动地不得了,哈哈,好吃就够了啊,我得上图了,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的,很好吃很好吃。在永宁门附近。

回到宾馆拿了行李,给小伙伴寄了明信片,三天的西安之旅就结束了,虽然还有很多遗憾,比如:肉夹馍没有吃到,华山没有时间去等等等,但是生活就是因为种种不完美才如此有趣啊,在路上,总会遇到你想要的风景。
再说几点:
1.西安的景点门票都不便宜呢,有学生证当然最好。不然一圈下来,门票是个大支出。
2.西安逛街的地方很多,好多店门面都很大,像是总店一样,我没有逛街,但是路过骡市街时很想逛一逛,只是时间不太够了。
3.西安外国友人很多,想着他们应该都是奔着西安深厚的历史积淀慕名而来,外国友人都长得好好看,白皮肤的姑娘们五官精致的像个娃娃好喜欢。
4.想到我再补充吧,哈哈,安,下次去的时候我要去爬华山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9 10:36

2016-04-19 21:00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04-19 10:36:0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ifei_:哈哈,试着记一次就好了,我这也是第一次。

2016-04-20 19: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16:51

引用 citsair 发表于 2016-04-25 16:51:10 的回复:

回复citsair:旅行的时候有很多想法,然后回来之后按你走过的行程去回忆你当时的想法,很容易就想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