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初放大阪游

2016-04-18 23:31 1086/13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写游记, 只因感激和回馈的心.....
浏览了蜂蜂们精彩的游记, 真是获益非浅, 于是第一次想写点什么, 留下自己一点足迹, 既可以和大家分享一点见闻, 如果能够无意中给亲们未来的旅程提供一点有用的信息, 也算是有所回馈

我是3月23日晚上飞机直飞大阪, 28日晚机回, 6天5晚, 没有特定目的和行程, 旅行只为看世界. 抵达大阪, 正好赶上樱花初放......

不知您有没有注意, 樱花没有叶子, 整棵樱花树密密麻麻都是花蕊, 所以樱花盛放时花蕊能把树枝压弯, 那种漫天花海竞放的盛景还是很震撼的.....

樱花烂漫却短暂, 也许正是这种刹那的光辉让日本人为之疯狂, 4月是日本的樱花假期, 身边各种樱花装饰, 樱花餐, 报刊杂志花期预告, 地铁车厢里各种赏花安排.....林林种种, 让你分分秒秒都沉浸在花期里. 带上你的便当, 和赏花的日本人一起, 享受一餐正宗的樱花日式午餐.....

百货公司里漂亮的樱花摆设和和服配件.....

争分夺秒赏樱的日本人还安排了夜樱环节, 配上灯光和音乐, 展现樱花的另一面, 正好赶上大阪诚公园第一天开放夜樱......

大阪城公园里的天守阁, 应该是大阪的标志了, 亲们应该不陌生.....

先分享酒店住宿吧.....
大阪关西机场是建在人工岛上, 和市区主要靠铁路, 巴士和的士连接. 交通方便, 但是晚上12:00过后, 铁路和巴士就暂停了, 要到凌晨5:00才恢复. 只有的士继续提供服务. 但是日本的士异常昂贵, 为了避免小心脏跳得比咪表快, 我从来不搭的士.
我是凌晨11:30分抵达关西机场的, 最近这几年日本机场因为反恐加强入境保安, 所有人都要打指膜, 拍快照, 1-2小时才办完入境手续正常. 取完行李已经凌晨2:00钟. 如果身体好又预算紧的, 可以选择在机场大厅小睡片刻, 等到凌晨5:00才搭车入市区. 很多人都选择这样做,
以前去韩国试过凌晨到达, 一夜没睡, 第二天晕头转向, 11:00钟已经在酒店等check-in, 完全浪费一天时间, 所以这次吸取教训, 预先定好关西机场酒店. 虽然凌晨2:00抵达, 第二天早上10:00就离开, 但是几个小时的舒适睡眠, 保证了第二天愉快的行程.
酒店我在网上定的, 提前28天定有优惠, 大概1200元一晚. 最大的好处是方便, 酒店大堂和入境大厅之间有一条3分钟路程的小通道直接连接, 风雨无阻. 我定的是标准间, 竟然给我一套房, 太惊喜了, 玄关, 储藏室, 客厅, 卧室一应俱全, 这在寸土寸金, 酒店房间一般比较小的日本真是难得.......

大阪其间定的是大阪日航酒店. 这家酒店真是值得推荐. 酒店干净舒适, 位置非常方便, 在心斋桥地铁站上盖, 位处繁忙的商业购物中心区, 对面是大丸百货, 旁边是楼高10几层的潮流时装城, 步行几步远就是商店, 餐厅林立的心斋桥购物街
酒店还有一大特色是早餐异常丰富. 入住4天, 酒店提供4间早餐餐厅, 日式, 中式, 中西日式, 酒店顶楼餐厅. 食物新鲜, 选择非常多. 这在日本韩国的酒店里比较少见. 一般日本韩国酒店的早餐都比较简单.
每天我都慢慢享用1个多小时的各式丰富早餐才出发, 这样一来, 午饭就可以相对简单了
在酒店的餐厅吃神户牛烧肉还有8折, 价格相对便宜一点.

酒店顶楼餐厅拍的: 早上好, 大阪

酒店房间

说点吃的吧, 应该很多人感兴趣, 这世界吃货多啊......
每次旅行, 我都喜欢到当地的菜市场逛逛, 感觉特接地气, 大阪也不例外, 酒店check-in后, 先到黑门市场, 步行大约15-20分钟,

大阪街头, 相对很多国内的大城市, 大阪显得小而旧了, 只是比较整洁和有次序.

终于抵达此行的目的地- 黑门市场

我是专门来吃新鲜即开的海胆的, 上次在韩国的海鲜市场试过后, 念念不忘啊....曾经买过很贵的空运海胆, 也没有新鲜即开的海胆的那种鲜甜. 而且发现, 海胆的刺要越坚挺越鲜甜.......亲们, 这个一定不要错过....

还看到这种没有刺的海胆, 真的很难吃, 还有点苦, 千万别浪费钱了........

老公是专门奔草霉来的, 发现还真来对了, 同一个牌子, 同一个等级, 数量的草霉, 黑门市场日元3800元, 大百货公司超市卖日元6480, 几乎相差一倍

这就是百货公司超市卖6480的草莓, 而前图是我在黑门市场买的3800, 两个一模一样

这是自然熟的草霉王,老板娘是个60多岁的老太太, 向我推销时竟然使用翻译软件, 说一句日文, 手机翻译成中文给我看, 真是与时并进啊, 为了给老太太一点鼓励, 就买下来了, 价格虽然有点贵, 日元2000元, 但还是值得一试, 口味香, 甜, 软, 不象放熟的草霉吃上去象萝卜, 旅行吗, 就是到处走走, 样样试试.
现代科技把地球变小了, 各位不懂外语的亲们不用害怕了, 一部电话已经可以带你走天涯啦, 翻译啊, 地图啊, 攻略啊, 什么都有了, 出发吧.....

这些菜是我们没有的, 长点见识....

和牛, 是一定要试的, 我是不喜欢牛排的人, 但是对和牛, 却是欲罢不能啊...只是价格实在太贵了, 一般人均要人民币1000元, 才能吃到好的和牛, 特别是铁板烧. 和牛还真要吃高级的, 普通的和牛还真没味道, 不如不吃.
宫琦牛是近年新兴起的, 没有传统的神户牛那么油腻, 这家心斋桥的宫琦牛烧肉店, 五星级推荐啊...至今回味无穷
我特别试了最贵的套餐(日元2万3千)和最便宜的套餐(日元9千多), 高下立见,
和牛还真要吃高级的, 而且一定要铁钣烧, 生吃和火窝都浪费了

和牛 刺身

雪花多的是贵的和牛, 没有雪花的是9千元套餐的和牛

这个法式多士甜品真有创意, 大厨先用上图那两片面包吸满牛油, 然后慢慢在铁板上边煎面包, 边把所有的牛油挤出来, 直到面包变成一片又香又脆的薄薄的多士片, 吃起来, 满嘴牛油的芬芳, 但却一点也不油腻

河豚, 大名鼎鼎, 还是要试一下, 看攻略和朋友推荐, 试了这家店, 套餐包括刺身, 酥炸及锅煮, 个人觉得锅煮最好, 完全展现河豚的鲜, 鱼肉是脆的, 刺身应该是下了工夫的, 薄透如纸, 口感也如攻略上所说, 相当柔韧, 但有点嚼不烂的感觉, 感觉一般, 酥炸太浪费了,
也试了鳗鱼饭, 不好不坏, 算可以, 还试了烧鳗鱼肝, 据说其他店少见, 相当腥, 怕腥的朋友慎选

和牛铁板烧, 始终是我最爱, 离开前一晚又在所住的日航酒店餐厅试了神户牛肉, 一样的入口即融, 只是相对宫崎牛肉多了一份油腻, 也多了一份香浓, 怪不得一直以来是和牛的代表.
只是这家餐厅的做法略显不够精致用心, 但是它给住客提供8折优惠, 价格上有点优势, 2人3万多日元可以吃到不错的神户牛, 也不失为另一选择.

大阪始终是商业城市, 主要是享受美食和购物, 旅游的景点并不多, 天满宫应该是其中少数的景点之一. 天满宫是日本学子们祈求学业进步, 考试合格, 入取成功的地方, 也有打工仔乞求就业成功的.
日本的寺庙不象中国的寺庙那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 比较轻松, 但也有他们自己民族的特色, 去走走看看也不错.

很多城市都有观景台, 大阪也不例外, 楼高300米的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顶楼就设了一个非常宽敞的观景台,
高楼到处都有, 但日本能有这么高的楼不容易, 日本是活跃的地震带, 一般都是几层高的建筑, 要建这么高的楼, 背后的防震技术有多高可想而知
最惊喜的是观景台还设有一个露天区域, 剔透玻璃环绕四方, 中间却是露天透顶, 让人感觉离天近了, 空气也清新了. 露天区域还设有攀崖游戏设施, 有5米和10米高可供选择, 看这挑战5米高的神气小男孩, 他应该是全日本站得最高的人.

万博纪念公园, 是特别为了撄花去的, 可惜很失望, 撄花都还没有开. 如果不是 撄花季节, 建议别去, 很远, 不顺路, 花时间还没什么好看. 赏撄应该不错, 园内种了很多撄花树. 圆内见到很多这种树, 很特别, 远看似一堆堆白雪

公园内梅花初开.......

日本的设计注重细节和人性化, 和大家分享旅途中的两个小细节......

酒店提供的棉花签, 贴心的压了几圈罗旋纹, 结实好用多了.....

放水果的塑料袋, 短身设计, 有别于一般的购物袋, 既节约资源, 太大其实浪费, 又美观结实好用, 太大提着显累赘.

大阪的地铁非常发达, 纵横交错, 由于整个地铁系统由好几家公司经营, 转车的时候每每错误百出. 个人觉得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问问车站的服务员, 还有就是多留意一下沿途经过的地方和身边的人, 有什么错误也能及时发现.
第一天机场铁路下来转地铁, 怎么也找不到我要坐的那条线的售票机, 原来售票机在另一条线路的站内, 日本人用地铁卡可以刷卡进入, 象我们这种游客, 只能找入口旁的服务员, 让他开入口旁的边门让我们进去, 进去后再买票进站,
第二天去万博公园, 车坐到一半, 突然有日文广播, 然后看见所有的人都下车了, 赶紧跟着下来, 原来要换车了, 也不用英文广播一下. 看地图显示, 尾站后有一小段线路是另外一家地铁公司经营, 以为需要换车, 到站后, 看到身边的人并没有都下车, 搞不清楚怎么回事, 硬着头皮跟着往下坐, 还真到了我想去的地方, 原来不用换车
第三天, 在一个大站转车, 车站本来就大, 转来转去都找不到我要坐的那条线, 问了车站的服务员, 原来要沿地下商场向前走4-5百米, 中间还要上到路面, 横过马路, 再下到地下商业城, 这哪是转车, 这都走到马路的另一边了.
第四天坐一条循环线, 找到标志后上车, 以为肯定没错. 几站后老公突然说好象错了, 仔细一看, 还真错了, 循环线上没有着这一站, 赶紧跑下来, 原来循环线是没上错, 但那只是循环线的引线, 坐两站后要换车, 才能上真正的循环线

最后, 分享两张香港机场侯机室的照片, 侯机室还提供豆豆袋和儿童游乐设施, 很温暖贴心的家庭乐感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9 10:24

引用 lynitte 发表于 2016-04-19 10:24:08 的回复:

回复lynitte:谢谢. 更新中, 请期待

2016-04-19 13:0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01:00

引用 free小猪嘿嘿 发表于 2016-04-25 01:00:40 的回复:

回复free小猪嘿嘿:非常感激, 很鼓舞喔

2016-04-25 08:4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09:51

引用 hamletak 发表于 2016-04-25 09:51:31 的回复:

回复hamletak:没有啦, 在马蜂窝里算初级班, 这里藏龙卧虎啊

2016-04-25 12:58

引用 daisywong 的图片:

不过看着还不错

2016-10-13 17: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7:50: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相当好, 强力推荐, 就是有点贵.

2016-10-13 19:55

引用 daisywong 发表于 2016-10-13 19:55:13 的回复:

相当好, 强力推荐, 就是有点贵.

回复daisywong:是有多贵呀

2016-10-14 08: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08:56:56 的回复:

是有多贵呀

回复丸子:人民币130元一粒

2016-10-14 12:43

引用 daisywong 发表于 2016-10-14 12:43:56 的回复:

人民币130元一粒

回复daisywong:果然。。。辣么贵!!!

2016-10-14 14:57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

2017-06-20 14:54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6-20 14:54:19 的回复:

回复Ben:谢谢, 很高兴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