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驾黔东南、黔南、黔西南(镇远,苗寨,梯田,小七孔,黄果树,马岭河峡谷)

kikker (北京) LV.3
2016-04-18 23:33 614/4

这是国内第一次自己设计路线的自驾游,mark下。
国内自驾游的攻略真的不多,大多数游记写的也都是自助游,如何转车啊高铁啊等等。

行程

贵州高速路呈放射型,所以走了很多回头路,过路费1000
酒店差不多每晚300上下,8晚共2400
油费,一共加油800
租车费用,9天共2200。

详细内容:
D1从贵阳出发经过贵定凯里贵定有个金海雪山看油菜花的,今年开的不好。到达凯里,吃的亮欢寨酸汤鱼,大概下午4点到镇远镇远非常商业化,没有任何特点,个人认为不值得来。镇远的豆花烤鱼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可以尝尝。住宿的话我定的祝圣桥江边的,可以望江可以看桥。

D2从镇远西江千户苗寨,大概开3-4个小时,住宿的话完全没必要住在山上,因为夜景很一般,唯一好的是第二天早上去观景台非常方便。有个侯家庄各种点评穷游的推荐,而且来过明星还有外国总理,值得品尝。

D3西江肇兴,途中经过丹寨县,可以看高要梯田,观景台就在高速旁边,但是在对面!所以如果出去看的话就要绕一圈,大概耽误一个小时。路上雾超级大,感觉像是进了仙境。肇兴我定的酒店是景区门口第一家,位置好非常方便,肇兴侗寨不在山上也没有什么观景台,而且整个寨子也不大,住在里面除了搬运行李,没别的了。从肇兴可以直接上山去堂安看梯田,路非常不好!当天有大雾各种急转弯,所幸堂安梯田的雾并不大,值得来,往返两个小时。

D4今天最辛苦也最精华,肇兴侗寨出发经过芭沙苗寨去加榜梯田,最后住在榕江县,我们大概10点出发,12点到芭沙,3点到加榜梯田,4点从梯田走,6点到榕江酒店,路确实不好走,各种盘山路,但如果8点出发,一下开到荔波县城也是没问题的。梯田非常非常推荐!

D5从榕江去小七孔,住荔波县城。由于现在是贵州的雨季,感觉整个荔波都在发大水!茂兰景区暂停关闭,小七孔瀑布的水量超大!但是清澈的颜色被泥土覆盖。晚上吃的留一手,最好吃的烤鱼,贵阳也有很多留一手不知道是不是一家。

D6茂兰没有开放,所以直接去了贵阳,为了第二天出城方便住花溪,在环城公路旁边。进城吃的二七路小吃。

D7贵阳出发黄果树,季节问题现在属于淡季,水量减少,但游客却很多,晚上宿兴义兴义我定的戴斯假日酒店,到了给我升级成家庭套房,超级大,酒店整体也非常好,不过远离市区,只适合自驾的来

D8五环漂流,在马岭河的镇上,全程2小时,现在属于淡季只有我们两个人漂,有三个工作人员陪同最后还有人开车到终点接回来,感觉超级VIP,非常推荐。兴义难得的32度就被我遇上了,中午感觉要被热晕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3点多出发去的万峰林,还是早了应该再晚一小时正好看落日。万峰林非常非常美,因为并不著名也没有大肆宣传过,所以还没有被破坏,喀斯特地貌保存完好。晚上去吃了富康的自助,超值啊北京没这价,性价比高!

D9回贵阳
兴义直接开回贵阳贵阳市区特别堵车,4点才到,吃了点评5颗星的树厨,然后收拾下到机场还车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4-19 10:54

你好,想咨询一些关于贵州旅游的路线事宜。我们是中年夫妻,体力精力尚可。订的4月28日安顺进,5月4日贵阳出,想去黄果树瀑布和看梯田,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特别要求了。也有朋友建议我们去兴义那边马岭河、万峰林、贞峰。希望你能给一些路线和景点建议。由于行程跨五一,我们也不希望去到人山人海的地方。

2016-04-20 14:26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4-25 09:51

引用 我爱兔八哥 发表于 2016-04-20 14:26:31 的回复:

回复我爱兔八哥:抱歉刚看到,万峰林和马岭河一天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