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红尘帝王都,国色天香洛阳城。

咔咔 (九江) LV.11
2016-04-18 23:37 1298/3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其它

西安,四年前的敦煌之行,匆匆停留,幸运的是我见到了魂牵梦绕的秦始皇兵马俑。
遗憾的是只看到了兵马俑。
洛阳,三年前的一部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我将毕业之旅由凤凰改为洛阳
遗憾的是没看到牡丹花开。

朋友圈真是个神奇的东西,我们的旅行就是从一条朋友圈开始。

行程:
第一天:华清池,骊山,兵马俑,钟鼓楼,回民街
第二天:乾陵,古城墙
第三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北广场
第四天:华山
第五天:中国国花园,洛阳老街

西安

早上7点到达西安,第一站:华清池,骊山。
在这要重点说下,由于西安丰富的旅游资源,从而滋生了大量的民间旅行团,没办法人家也是为了生存,他们会想方设法的把你哄上他们的车,说是说只是把你拉到景点,一旦上车你这一天的行程就要被他控制了,倒不是说会损失多少,主要是出来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心情,要是心情不好你的旅途就很难继续下去了。
去兵马俑(7块),华清池(6块)的公交只有306路(游5),出火车站左走500米就是。
看到有一群人排着大长龙,那就是了,排队前最好问下是去那的。
实在排不上队的话坐915路也行,就是时间稍微长点,价钱贵1块;实在排不上队的话可以选择。
下面送上真游5的图片,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友情提示:华清池与兵马俑相隔大约9km,兵马俑是终点站,由于游5公交不买站票,回城的时候在兵马俑坐满的话中途就不会停车(一般情况下一定会坐满),所以建议大家先游览华清池,再去兵马俑这样回西安就不用担心没车坐了;华清池门口有到兵马俑的公交。

华清宫景区门票(150元)包括:华清宫,骊山。
骊山建议索道(30元)上,步行下,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主要的景点。
用时参考:华清池1.5h,骊山1.5h。
ps:骊山索道就在华清宫景区内。索道售票处在华清宫长生殿旁。
       建议先游览完华清宫再登骊山。

华清宫景区正大门,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后面就是骊山

贵妃入浴,贵妃出浴,贵妃醉酒。这朔雕像就是贵妃入浴,
姓名:杨玉环,性别:女,身高:158cm,体重:69kg。
这身高加上这个体重大家感受下。
帅气加暖男的李隆基可是1米82的汉子。
就是这个男人开创了封建王朝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

贵妃沐浴池,海棠花造型。

华清池温泉常年40度左右,这是景区开发了一处泉眼供游客体验。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刚好碰到一群小学生在朗诵长恨歌。

背后就是长生殿,唐玄宗和杨玉环的美丽爱情故事就只在这里开始。
骊山索道就在长生殿旁边的出口上面,下索道后离骊山顶的烽火台大约还有30分钟路程(爬山)

站在骊山俯视临潼,曾经的盛世景象王朝霸业尽是一场空。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历朝历代,先辈们的基业都是被后世子孙一点一点的消耗殆尽。

兵马俑博物馆前的秦始皇像,由于4年前有过一面之缘,所以这次就没有进去。选几张三年前的照片怀旧一下。

西安已经开通了两条地铁线路,所以在市区游玩非常方便,基本上主要景点都有。
五路口站离火车站最近大约10分钟路程
钟楼站:钟楼,鼓楼,回民街
永宁门站:西安古城墙
小寨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两座都是建于朱元璋时期,钟楼靠近古城墙,与鼓楼相隔500米左右。

与钟楼遥相呼应的鼓楼后面就是吃货天堂-回民街。

乾陵就不用做过多的介绍了。
交通:游3公交车,淡季停运,由于乾陵在咸阳市,一般都要花一天时间。实在坐不上游3的话就坐那些假游3吧,人家带着你玩只收车费(来回50元),门票费(122元),讲解费(10元)没有其他费用。我去的时候游3停运就坐了个假游3,其实没什么损失,说是人家带我们玩主要还是自由活动,至少我没上当受骗,本人早就离开了校园,那个导游阿姨还是帮我买了张学生票还退了20块钱给我,顿时感觉心暖暖的。彻底颠覆了我的看法。
ps:由于乾陵包括(乾陵,懿德太子墓,永泰公主墓)三个景点相隔较远需要坐电瓶车,他们会建议你不要坐电瓶车,直接他们的车带你们逛这三个景点,把电饼车的30块钱给他们就行了,这样反而比电瓶车更方便。
个人感觉跟着他们玩比自己坐车去更方便,因为乾陵实在太远了,景点又很散。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到时候回西安没车或者挤不上车。毕竟人家也是正正当当开门做生意,先辈们赋予他们的资源总的利用上,毕竟它能养活一批人。其他的就看他们个人了。
以上全是本人亲身体验。

无字碑,千秋功过任后世评说。

61番臣像,至于为什么没有头普遍的说法是:高宗驾崩后,皇后武则天要求各国国王前来祭拜,然后让宫廷画师画下他们的容貌,最后制成石像立在乾陵两侧,为高宗守灵,听起来还有点兵马俑的味道;多年后这些国王的子孙后代来到中国看到自己的爷爷父亲在为一个女人守灵,觉得很没面子,就把他们的头砸下来带回自己的国家去了。

感受一下八百里秦川的辽阔。

早上9点出发,下午4点回到西安。差不多就是一整天。
回到西安后,就奔赴古城墙(明代所建)

黄昏,夕阳西下漫步在古城墙很是惬意,这一砖一瓦的沧桑,透着一股历史的厚重感。

交通:地铁小寨站D出口,出站后向左后方步行约500米就是博物馆。
一大早就奔赴陕西历史博物馆,这里是拿身份证取票的,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临时在网上订了张票(20元),这样就不用排队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排队取票。

博物馆出来再向左步行500米就是大雁塔北广场

很后悔晚上没来看音乐喷泉,由于下午要敢去华山,就没有就进去。
至此西安站就到此结束了。

华山

华山海拔是五岳中最高的,个人觉得是我国名山当中最难爬的一座。
交通:华山有两个火车站,华山站,华山北站。
华山站地处偏僻,设施落后;北站是新建的高铁站,靠近西岳庙距离华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4km。
住宿:建议住在玉泉院和华山汽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早上登山。

华山景区门票(180元):含华山,西岳庙,仙峪,门票48小时有效。
华山登山路线:自古华山一条路:玉泉院(步行)至最高峰南峰约7-8小时,建议步行上索道下(步行上北峰索道(80元加20元大巴费用)下全程约11小时,步行上西峰索道(140元加40元大巴费用)下约9小时),因为索道设在山腰下来后到山脚还有一定的路程所以还要坐一段大巴,如果想看日出建议山上住宿或凌晨1点登山(登山通道24小时开通)。只有这条路线才能领略华山的精华感受天险,只需要一天时间。其他路线没试过不作推荐。下面开始我的登山之旅。

玉泉院门口的一座铜像,老头是个道士具体哪位我也不知道。

玉泉院里面是不用门票的,里面全是道观,我们是准备明天早上六点登山的所以还有时间进来逛逛。

出了玉泉院就是华山的山大门了。

凌晨六点到达登山口检票处,准备出发,征服开始。

山口到百尺峡一路都是坡段路,很轻松,从百尺峡开始才是真正的华山风采。

个人觉得华山最难爬的一段就是百尺峡,千尺潼,老君犁沟。

历时3小时到达北峰,友情提示:虽然北峰是最低的一个峰但风景确实最美的,游华山必登北峰。

北峰稍作调整后继续出发,擦耳崖。

这块华山论剑石碑有三块,北峰顶一块,擦耳崖过来一块,东峰到南天门的路上也有一块。

这就是华山著名的苍龙岭。

到达金锁关离成功就很接近了,金锁关过后就是四峰,呈顺时针依次是中峰,东峰,南峰(最高峰),西峰(西峰索道)。建议按这个顺序都转一遍,

下棋亭,要从悬崖峭壁的鸽子翻身过去。包过南天门的长空栈道,都是勇敢者的游戏。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心中有剑,则处处是江湖。

6小时征服华山最高峰。

西峰峰顶,完成顺时针一圈,由于风大西峰索道没运行,我们的返回北峰去坐索道。

北峰索道下来就是智取华山路的起点。至此历时9个小时的华山之旅圆满完成。

洛阳

三年前因为一部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我很任性的将毕业旅行的目的地改为洛阳
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唯独没有看到牡丹
上传一波三年前的旧照。

白马寺,佛教传入中国后建造的第一座寺庙。
为纪念白马驮经书故此得名。

天子六驾广场,靠近火车站;在这发现了大量的周王朝时代的车马坑,为更好地保护这一历史性发现,洛阳在车马坑原址上建设了天子驾六博物馆。

洛阳博物馆新馆

火车站有到龙门石窟的公交(81路)。

龙门大桥

龙门石窟景区的卢舍那大佛,据说这就是女皇武则天的容貌。

关林,埋葬关羽首级的地方。

三年前唯一的遗憾就是牡丹,所以这次来洛阳的主题就是:牡丹
交通:火车站有公交,在洛阳桥南站下,站台就在门口。
不说了直接上图。

行程即将结束,最后去了趟老街,买了点特产。

最后路过蹭了张合影,本人觉得这里面没必要进去,就两座现代仿古建筑(明堂,天堂),门票120元。外面看看就行了。

最后跟大家分享三年前的一段经历:三年前来到洛阳,在火车站傍边一个饭店吃饭,买单的时候给了老板一张崭新的100元,老板就问我有没有零钱,我看了看钱包没有,然后转过头问同伴有没有,也没有,结果老板来了句那你换张旧点的吧,我不要新钱,带着疑惑换了张给她也没多想,回到酒店后才发现原来她还给我的那张是假的,我那张真的被调包了,思来想去,就是在我转身问我同伴的这3秒钟出的问题,她就是在这段时间内调包的,人生第一次被骗钱,现在想想只怪当时太年轻。这种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狗血剧情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饭店的照片就不爆了。
总之出门在外凡事多加小心,我们不去伤害别人,也不要被别人伤害。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9 16:26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04-19 16:26:27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职业点赞吗?

2016-04-20 05: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