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去旅行——情侣泰国三地9日游(好图好攻略~)

小E米 (武汉) LV.3
2016-04-18 23:37 1789/8

行程计划

旅行时间:2016.3.27-4.4
行程安排:
DAY1  武汉曼谷
(住:曼谷城市酒店)
DAY2  曼谷
DAY3  曼谷芭提雅
(住:芭提雅乔木提恩度假酒店)
DAY4  芭提雅清迈
(住:亚洲廊曼机场饭店)
DAY5  清迈
(住:尤兰纳精品酒店)
DAY6  清迈
(住:莲花酒店)
DAY7  清迈曼谷
(住:曼谷宜必思河滨酒店)
DAY8  曼谷
DAY9  曼谷武汉

出行提示

1.突突车比打表的士价格更贵 但是司机一般碰到外地游客不喜欢打表,突突车有好多种,两人坐的相对便宜
到哪里都冷气十足 一定要带丝巾或防晒服
2.曼谷真的很堵车 去哪里都提前计算好时间出发
3.泰国机场一个人只能托运一件行李 很奇葩 大家一定要把买的化妆品等液体装在唯一托运的那个箱子里
4.一定要先制定好行程在买机票啥的,不然可能会后悔
以下泰铢换算人名币除以5 作大概参考,具体汇率去了才可知噢

《序言》
从去年就开始想的泰国之旅,终于实现了!14年跟团来过一次,觉得没玩够,心心念念决定来次自由行,被好友放了鸽子,最后只有我和男票两个人来,提前了半个月订好了和男票(以下称坨坨)两个人武汉曼谷往返的机票,然后开始制定行程,在蚂蜂窝在预定酒店,最后一个礼拜时间开心倒腾要去拍照要带着美美的衣服墨镜帽子等,就这样27号晚上就出发啦~

小E笔下的泰国行

27日,第一天:
27号晚上22:00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直飞曼谷、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飞机上因为我们是自由行的散客,就找空少要了入境单,但是不知道咋填(有点丢人,毕竟这是人家第一次自助出国旅行啦~),还好旁边坐的是一个带队导游,跟他请教了一下,然后找他换了办落地签的泰铢,因为怕没有出关前没有exchange的地方,不过我们是多虑了,因为很人性化一下飞机就有exchange,不用担心没换好钱。有点担心搞不定之后的行程就把导游电话留了一个,万一在泰国交流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请教他,嘻

到达泰国机场,一时间有点傻了,入境单和出境单填不好,因为在网上买的机票和酒店,信息都要联网才能看到,刚出镜不能办流量,瞬间急傻了 ,于是赶紧跟国内朋友打电话,要她帮我们查好了发短信过来的,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把机票信息纸质打印出来,还有预定的酒店信息也最好一起打印出来,入境单要学航班号和酒店地址电话等,办理落地签可能被要求出示,所以提前准备好会更好,之后有的酒店入住也需要纸质订单!填完入境单办理落地签,200rmb/人,二寸白底彩照一张,比在国内半签证少50-80rbm,我们那天游客还算多,等了大概20分钟才办好,完后拿行李,换钱,看了下机场的exchage都不划算,1:4.86的汇率,但是没办法知道一出机场坐车就要用,还是换了1000rmb =4860B(但是经过几天时间觉得自家当时太傻,亏大了,应该只换一点的士费就够了,之后找别的地方换),换好钱立马半了Happy卡,我们办的7天的,350B,不知道是不是无限流量,因为实在是看不懂泰文,他们英文也不太好,但是肯定比随身wifi划算,wifi一日就要大概50rmb。
出了机场,是排队拿号打的士的,我觉得这点真的比国内还很多!起码不会出现的士司机为了载客争执或者挑客人拒载的情况!谈好价格400B送我们到酒店,还价了100B,司机不太清楚酒店的路(因为我们在蚂蜂窝或者网上订单酒店名或者路名都是英文,当地司机其实是不太清楚的,所以大家准备好下个翻译的app,或者提前准备好酒店电话,司机就可以打电话给酒店前台问清道路),然而机场出发或者一般去机场他们都不愿意打表的。

晚上3点多入住:曼谷城市酒店、含早餐、室内游泳池,房间大小中等,设备齐全,挺干净的(我这个人对房间大小要求不高,只要空调好、干净、浴室干净就可以了!)
到酒店前台看到可以换泰铢,1:5,比机场价高,于是吸取教训,只换了足够付房费的泰铢,登记了简单信息入房,马上放了行李去711买泰国泡面和饮料啤酒,因为很喜欢 吃完就睡啦 ~
住:Bangkok City Hotel

28日,第二天:
早上睡到8点就醒了,可能是兴奋难耐,哈哈,梳洗准备完九点多到酒店一楼吃自助早餐,菜品不多,但是作为早餐已经很棒了,而且味道都还不错,那个泰式炒面绝对是我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炒面!!!就是人有点多,餐厅不大,大家想吃好可以早点起来去吃。

吃完早饭在酒店拿了份地图研究下,第一次自己研究,加上手机地图各种用真的有点凌乱,不过坨坨还是觉得挺有趣的,他乐于做这个,也乐于我做这个!看了一下四面佛离我们较近,于是决定早上四面佛、下午大皇宫、晚上考山路夜市!gogogo~

走过去咯,反正刚来也想感受下曼谷的街道,出门沿河酒店右边只走,到路口就有BTS(曼谷的轻轨地铁),但我们没坐,还是想走走看,于是又沿着BTS走,沿路有一些小咖啡店,各有特色,感觉泰国的咖啡文化还是很棒的!可能跟外国游客多有关系!一下子就感觉到了泰国的小清新~
快走到著名的MBK商圈时,有一家exchange(这家店是我在曼谷发现的最高价的一家,MBK对面附近,汇率1:5.36),于是果断换了1000rmb!接着走,有点搞不清方向。我不太会看地图,但是又非要自己研究,结果我们就走错路了,不知不觉走进了一个大学,进里面去逛了一圈,环境真不错,他们大学生也是要穿校服的,就想那个泰国小清新电影里一样,觉得特别可爱!(后来回来查才了解到这是曼谷有名的大学之一朱拉隆功大学)

走出大学真的已经有点没劲再继续徒步了,还是忍不住坐了路边的突突车,找了一辆大的纯白色的!很美的突突谈好价格,300B带我们到四面佛,其实我们手机导航显示的不远就一点几公里,但我们实在是找不到了(因为用的百度地图,有点坑,国内还好,出国还是建议下载Google地图使用!那个准多了!)答应了,一路小堵来到四面佛,十分钟的车程,60快人民币真是太贵了!呜呜…四面佛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泰国是否有两个四面佛景点我很疑惑,这点到回来还没弄清楚,求大神解答,因为这和我上次跟团游去的那个四面佛完全不是一个地方,而且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大皇宫和四面佛离得很近,走路几分钟可以到,可是这里离大皇宫有大概半小时车程,我就有点搞不懂了,但是这次来的四面佛好像就是当时有爆炸事件发生的地方。
买了香、花环拜完四面佛,这里就是一个很大的商圈,centre world就在对面,沿着商圈都简单逛了一下,了解一下市场行情,啥也没买,因为购物在最后两天,哈哈,沿路都是小吃水果摊,反正我们都把喜欢的买来尝了,什么小菠萝,芒果汁啥的!只有两个字:超棒!

中饭赶着时间在centreworld里面吃的,这里没怎么好好逛,就是看了一家hellokitty店,好萌好喜欢,每个女孩子都应该会喜欢这么萌萌粉粉的吧,但是一个小东西都很贵,没舍得买什么,因为感觉实用性还是不够大(我不是喜欢瞎买小东西的女生噢,比较会考虑实用性,嘿嘿)虽然没怎么逛这里 ,但是还是要给大家推荐centrwworld,感觉很不错,毕竟贸易中心,有时间的亲可以抽半天时间好好逛下!

4、5楼各种餐厅,找了一家日料,没想到来泰国第一餐竟是吃日料,因为想到日料上菜时间较快一点,大皇宫3:30不再售票,4点关门,我们当时已经曼谷时间1:30了,就赶紧吃,味道真的超级好!主要是我喜欢吃蟹柳(超级喜欢,可惜国内一半都是假蟹柳)、三文鱼,而且也很新鲜,两个人吃饱才花了大概83rmb,超值了!而且服务员态度都很热情,看到我在研究地图,还主动问我要去哪里,告诉我怎么坐车,简单的英语可以交流。

突突比较快,还是选择了它去大皇宫,不过我们意识到越大多人座的突突越贵,于是我们找了个小的两人座的,去大皇宫200B,大概半小时车程,比刚才来300B十分钟车程好多了,大家一定要注意!
突突可以沿路欣赏街道风景、也很凉快!还是很不错的!到了大皇宫!一看!被吓到了!全部是中国旅行团!全部是!挤满了!还有很多老人团在烈日下大排长龙等着进去,真的觉得看着挺心疼的,连位置也没得坐的,也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但我们是散客,直接买票进去就可以了,工作人员看见你们是散客,就会指引你们走慢慢游览通道,和旅行团错开,但是其实也错不开,因为旅行团真的是你无法想象的多!不知道早上去大皇宫人会不会少一点(提示:因为有过一次去大皇宫的经验,不能穿背心等露肩无袖的衣服和膝盖以上的下装,所以男生去游览穿正式一点的夏装应该没什么问题,女生想美可以自己带一个大丝巾或者在当地买,当长裙围起来很有当地特色也可以防止不让进入这种佛寺地方,我感觉丝巾最重要的还有一个功能:抗寒防晒,泰国虽太阳大,但是他们不管在哪里空调都十足!坐一会就冷了!有一条丝巾在大包里,随时冷了拿出来搭着,挡寒,太阳太大可以防晒很方便)

跟着别人的导游到处听听故事走走拍照,大皇宫就浏览完了,其实没感受到什么,也没有觉得很大很震撼,毕竟论大小论宏伟还是不及我大天朝的万分之一(哈哈,万分之一有点夸张,十分之一好啦)但是他们金碧辉煌的建筑还有那些传神的壁画还是很吸引我的,要是能知道其中的故事一定更好!大皇宫还是比体验景点,毕竟是融入泰国文化的第一步!
结束直接导航了打算步行去考山路夜市,大概15分钟距离,可能我们都是边走走边玩玩,走了大概半小时才到,也不累,出大皇宫路边一直有的士司机叫我们乘车,但是不是跟我们说阿尼哈塞哟就是说日语(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可能在他们印象里,中国游客都是坐着大巴车跟团游,亚洲长相闲逛的散客不是韩国人就是日本人吧……这点我有点伤感…

哈哈哈,上面这个抢镜的外国妹子~

走到夜市才五点左右,天没有黑夜市摊没怎么出来,我们就想逛逛找个看起来味道还不错的餐厅坐下来

我们一般看人多不多来判断好不好吃!结果发现大错特错了!这家餐厅是我在泰国吃过最难吃的餐厅,价格高不说,环境还不好!苍蝇特别多!考山路那边的餐厅基本是露天的,苍蝇简直全扒在你的事物上,我连拍照的心思都没有了,两个人换着赶苍蝇把菜吃完,不过还是有一半烤鱿鱼被叮了,我们就都不要了!赶紧走了,实在是有点受不了!没怎么拍食物~

吃完时天还没全黑,路边全是马杀鸡,我们就心动了,第一发马杀鸡走起!我俩都超喜欢按摩!在选择的时候那些揽客的泰国人也是跟我们说半天韩语,我们很尴尬的笑说我们是中国人…选了一家信价比还不错的,楼下是他们餐厅的门面,二楼和三楼是做,马杀鸡和spa,开始按了,旁边两个韩国妹子一直笑,可能觉得有点痒,我和坨坨就一直手拉手,按摩师还笑我们,不过他们真的很热情态度好,不得不称赞他们国家的服务业和旅游业!他们之间也一直聊天说笑,但是你睡着了他们就会小声不吵客人,还会问你痛不痛,后来按着按着我两都睡着了,醒来已经快按完了,我们做的是全身按摩Thai massage,做完真是全世界的星星都亮了,超爽!(是我在泰国按摩觉得最舒服的一次!)做完付账路过的小哥对我说:易波哟,ki yo bu da(韩语漂亮、可爱) 我:…呵呵… thank you~
马杀鸡完下楼天完全黑了,各种小摊也出来了,逛下坨坨买了T恤和背心,比较划算。考山路这偏很大,基本全是小酒吧、小店、TATTOO,路边各种小吃

刚才晚饭没吃饱,找了小路边摊吃了烤鸡肉串和沙冰,烤串我们要了他们特色的调料包,味特足够辣,我两都爱的不行,那大碗沙冰是看见别人桌上有,说了好一会才点到的(路边小吃都是泰文,不好点单)这个沙冰花精力点单值了!分量大味道好!只要十几块rmb,上面有软糖炼乳巧克力酱卷心脆~

逛完一整个酒吧街已经十点多了,太多各式各样的酒吧,大的一整栋楼都是一家,小的就是街边搭的一个棚子,两三个桌子板凳一个吧台,用彩色的小吊灯装饰起来就是一个露天酒吧了,而且不管大小每家都有人坐着享受,很温馨喜欢这种!

接着拦的士回酒店了,打表只需要70多铢,比坐突突真的划算多了,这个时间也不堵,回酒店楼下还挺繁华,有一些小店和买当地的宵夜的,买了一份冬阴功汤面和香蕉饼吃了,记了下帐和行程又饱饱的睡了
住:Bangkok City Hotel

29日,第三天:
睡到早上快九点才起来,刷了个牙,脸也没洗就跑去酒店5M楼游泳池游泳了!泳池不大,但是早上就我们两个人包场了,很爽,室内水相当干净,设计也不错!我们两都超喜欢,所以定的酒店都是有泳池的!

游回去冲个澡洗漱一下退房后把行李可寄存在酒店,问了一下前台工作人员怎么去水上市场,因为好多电影在那里取景感觉会很有趣,但是被告知太远了!80多公里,其实已经不在曼谷了,一般提前一天报一日游旅行团,自由行去不太方便,纠结了一下就放弃了这个行程,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坐车去芭提雅怕来不及,所以还是走昨天那条道,选了一家咖啡店坐下来吃喝早午餐吧!

这家餐厅的外面

泰式炒米粉

这家店是咖啡店和泰国菜结合起来的,我们点了四个菜加上路边的烤鸡和水果,真的太多吃不完!而且他们的咖啡都是超大杯的!恨自己胃太小,真是吃不了什么,还好男票是个大胃王!摘茵茵得吃到了一点半,还去昨天那个汇率高的地方换了钱,于是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芭提雅拉。
地铁站,这是离城市酒店最近的一个地铁站

曼谷芭提雅路线:从城市酒店打的士去胜利纪念碑(我们是酒店小哥帮忙叫的车,这样就不会打表了,后悔死了,还说可以包车直接把我们送到芭提雅,要2500珠,比我们做面包车去贵一倍!我们拒绝了好久,他们会不停地说!所以能自己叫车就别要酒店小哥帮你叫,不靠谱!)到纪念碑下车了司机会告诉你哪里坐面包车,很好找,然后在那里买票,我们行李比较大,所以还买了个行李票,不过那样也比包车划算!去芭提雅的面包车说是半个小时一班,不过发车挺快的,可能15分钟就有一班!

芭提雅和各个地方的小面包车

在这里等车的当地人

在车上环境也还不错,就是空调太冷了!太冷了!泰国人真的都不怕冷啊!到了芭提雅瞬间也傻了,因为比曼谷还不熟悉路,这个司机一点英文也不会,已经忘了当时怎么交流的,英语、翻译器加上肢体,最后他还把我们带到可以乘面包车回曼谷的地方,虽然第二天我们就忘掉了,还挺负责任的!

休息站的狗狗~买了一根炸蟹柳

下车已到芭提雅,酒店貌似还有点远,我们站在路边特意拦个个的士,结果上车还是不愿意打表,看在司机带着他可爱的女儿在,就算了吧!小女孩真的很可爱,我们给了她一个中国肉松饼留作纪念,包里只剩这个了这个司机一直跟我们推销人妖秀门票、大象园票说可以把我们包车送回曼谷等,我们试着问了下价格,回曼谷还价到1700铢,比自己坐大巴回去贵一倍,于是只是留了联系方式,说需要就打给他,从曼谷两点多上车、到达芭提雅酒店入住已经快6点了!!

这家酒店订的海景房,入住手续也很简单,一会搞定!进了房间简直被惊艳到了!房间的落地窗打开是半圆形的小阳台!我们住的20楼,芭提雅整片海滩的景色收入眼底!极力推荐这家酒店!酒店内还有两个室外游泳池!两个在不同的楼层,高的那个可以游泳的时候看到海,感觉是海平面无缝对接了!超级赞!

酒店房间自带小厨房~

一顿狂拍后,下楼在酒店附近租了小摩托,需要护照做担保或者给押金,我们当然选择给押金,因为身在国外,护照比钱更重要!250铢/一天➕2000铢押金,油要自己加(不过也不贵,加满油需要40-50铢,相当于10几块钱)查好地图出发去蒂凡尼秀了(想在泰国骑摩托的小伙伴记得带上驾照喔,骑车也一定要带安全帽,不然被警察查到要罚款的)

因为走错路到达蒂凡尼秀场已经开始半小时了,路程骑摩托大概40分钟,不过还可以进场,感觉这一次看人妖没有之前惊艳了,但是坨坨好像觉得还不错,前面的两个老外一直对人妖的身材指手画脚~结束后和人妖合照,没有摸过人妖就不算来过泰国哈哈!选了个全场身材最好的人妖噢~不过脸真不能近看!

随后骑着小摩托来到了芭提雅最最有名的walkingstreet,路过芭提雅的海滩,下去走了走,好多人坐在海滩上吹风喝啤酒

果然是男人的天堂啊!可惜了我在旁边坨坨啥也做不了哈哈,只是拍了点照片勾引他单身的兄弟们

走完整个步行街才意识到我们还没吃饭呢!来到海边那肯定要吃海鲜啦,看了几家的菜单,我选了一家店可欣赏海边夜景的店吃龙虾(没出息地说是本宝宝第一次点龙虾和这种大海蟹吃哦~国内自助餐里好多都是假的也不新鲜)两个人称了一只大龙虾和一只大海蟹,奶酪焗龙虾、烤海蟹选择了咖喱味加上两杯鸡尾酒,大概500rmb,在国内应该远远不止这个价格了!吃得超级爽!这个咖喱蟹味道绝了!!!两个人吃也很饱!

酒足饭饱继续逛晚上的步行街,走出步行街也有类似夜市的几条街,各种店面卖吃的、药妆、服装等,也有很多马杀鸡和小bar,本宝宝就一直在逛泳衣店,想买一件明天出海美美的新泳衣,结果还是没买到…这是一个步行街里一个酒吧有泰拳表演

回去路有点远,太晚怕不安全,晚上11点左右就骑车往酒店走了,芭提雅晚上除了繁华的步行街其他地方还是比较黑!
海边城市晚上骑摩托有点冷,快到酒店了路边还有一个没关门的泳衣店,于是选了一件最喜欢的,不然明天没得穿了,那我会难受shi的,哈哈,强迫症。每天回酒店之前的必要行程逛711,最后把坨坨都逛烦了,因为每天都在使劲逛,哈哈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逛711!买了点明早的早餐!回去睡觉啦~附上两张在房间里拍的夜景图的图,晚安哈哈~
住:芭提雅乔木提恩度海滩假酒店

30日,第四天:
昨晚想着早上六点多起来看去泳池里看日出的!结果六点多起来发现天已经透亮,反正看日出这件事情说了好久从来没实现过,于是又接着睡到了九点半,起来洗漱好,下楼游泳去咯~

酒店泳池棒到完全不想离开,好多游客都是在那里晒一整天日光浴的,蓝色的游泳池和白云朵朵的天空,怎么拍照都美!以后来单独来此芭提雅,在这里静静地待上一个礼拜~

昨天买好的早餐,其实已经吃完了一些了,哈哈~(这个抹茶棒很好吃,几个不同口味的,比国内的味道重一些甜一些,我喜欢!回国带了好几盒~嘻嘻)

无缝连接的海平面

哈哈,在酒店泳池玩到快中午,就不得不上楼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下午的安排是在海边玩下,逛下芭提雅,五点钟坐上芭提雅曼谷的车,晚上9:10曼谷清迈芭提雅的海滩确实还不赖,很有当地风情,拿着篮子的各色小商贩,晒的黝黑的泰国小孩和一些提着便当来郊游的当地家庭,很美的画面,我和坨坨自然也享受其中,在711买了我最喜欢的那个果味啤酒和吃的,在沙滩边一躺(租了一个凉席垫着,40铢不限时间),躺累了下海玩耍一会,玩累了再继续上来上太阳,爱上了这种感觉

沙滩上有人提着竹篮卖蒸熟了的海蟹配一些简单的佐料,我还有点回味昨晚的大螃蟹,所以有点心动,但是坨坨坚持不要,旁边的老外买了一份,于是我就庆幸自己幸好没买!完全是在和苍蝇共食!我真是看不下去,他们倒觉得无所谓...不过老外好像真的不介意苍蝇这个问题…最后还是买了一份炸虾,吃的时候两个人拿着两个图画本过来了,原来是花纹身的,还价到500B,我画一个坨坨画两个,说可以坚持两个星期,结果画的很一般不说也只坚持了三天,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再被骗了,也不便宜。。

这个是真纹!

浪有点大,喝了几口海水,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回酒店的泳池更衣室冲了个澡,随后去把小摩托还了,准备出发坐大巴回曼谷。好舍不得离开芭提雅,离开这个酒店最后跟它拍几张照片

我和酒店大堂的工作人员交流了半天怎么去昨天那个bus站,结果还是失败,他们告诉我了一个很远的bus站,显然不是我们昨天下车的那个,但是没办法实在讲不通了,管他的就只能去这个bus站了!清迈let‘s go~

拦了辆taxi,跟他谈好,把我们带到BigC逛一个小时,五点我们在bigc门口碰面在把我们带到回曼谷的大巴站,一共500B,在bigc那个商圈闲逛一小时,时间多的朋友也可以往四周其他方向走走,还挺有意思的,那边很多秀场,蒂凡尼三合一剧场都不远

big C是泰国连锁超市,一半建在商圈里面,我也不知道这个商圈叫什么,就统称为芭提雅bigC 商圈啦

很好吃的冰激凌~买了就一直吃得停不下来,头也不抬,这是坨坨偷拍的,哈哈

泰国有名的化妆品牌,价格不高,但是性价比很好~口碑也很好!

哈哈 竟然看到上映的《美人鱼》的海报

算好时间,五点就坐上了回曼谷的大巴了,车开在高速上,放眼望去两边都是芭蕉树很不一样~

睡了一个小觉起来于是就狗血了…之前一路通畅,但是到了曼谷大概7点多的时候开始巨堵!而且是堵在高架上,我们根本没办法!

生怕赶不上飞机!结果真的没有赶上去清迈的飞机!!!从巴士站下车赶紧坐了400B的的士赶去机场顾不上讲价了,到达那里离起飞还有15分钟,已经不能办理托运和登机了,特价机票不能改签,当时就快要气晕在行李旁了!

伤感了一会马上找晚上落脚的地方!赶紧找晚上落脚的地方,于是又拖着行李来到刚订的酒店(亚洲廊曼机场饭店),就在廊曼机场旁边(马蜂窝app真的很方便,当时订的房间立马去就能入住)之前预定清迈的酒店浪费了,曼谷清迈来回机票浪费了去程的,然后加上一些车费另外订酒店机票的费用,大概损失了1500rmb,小伙伴们出行一定要算上曼谷堵车的时间。。。

酒店应该是个有一定年头和历史的了,专修和设计都有老式大饭店的感觉,但很干净也并不陈旧,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的帮忙提行李到房间(当然我们也给了小费,一般态度很好或者很热情的酒店小哥我们都给了小费,早上起来也会自觉在床头放20 铢,小费不能给硬币喔~不礼貌)这个酒店也有室外泳池,可惜明早飞机没时间游泳啦。放了行李后出来吃今天唯一的一顿正餐了。出来附近是一个商场,晚上已经关门了,只有麦当劳和711在营业,往马路上走有一些宵夜摊~

这顿饭给我们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没赶上去清迈的飞机肯定是老天想留我在曼谷享受这顿美味,别提有多爽了!泰式的火锅和烤肉结合起来,各种香料酱料,除了酒水和冰块之外(泰国冰块是要收费的),其他全部自助,180铢/人,包含冰激淋和可口的青芒!是我在泰国吃的最惊喜的一餐!(对了,他们那边好像把青芒当做小菜来吃,相当于我们的泡菜之类的,把青芒放在盐水里泡着,然后蘸辣椒粉吃,一口下去各种刺激味蕾啊><)因为是室外蚊子有点多,我们就在旁边的711买了防蚊青草膏,真是防蚊利器,我也买了好多回来~

最上面一排两碗是青芒和配料,其他各种甜辣酸辣的酱,超好吃!现在想想还流口水,嘻嘻

回到酒店,拉开窗帘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星光点点~聊聊这几天的旅行就睡着了...
住:亚洲廊曼机场饭店)

31日,第五天:
早上起来赶忙收拾好了去机场,顺利换好登机牌。时间还早就在机场内的商店逛了一下(好像并不是免税店)

坐的smile航空,空姐笑容很美噢~

这是坨坨画的另一个。。。额,不明白为何那位小哥画的时候要把g分到后面去,可能泰国的拼音是这样的吧,哈哈

一个小时就到清迈了,在清迈机场看到了最爱的马卡龙,坨坨给买了一盒~

皮卡150铢送到酒店(欧亚精品酒店)酒店绿化设计很美!各个地方都适合拍照,文艺小清新们特别适合这家酒店!但是入住登记信息有点麻烦,需要纸制订单,我又没有提前准备好,与前台交涉了半天,而且她们的态度也不是特别好,还是有点小焦躁的!

入住房间,房间不大,没有浴缸,蚊子有点多,可能因为清迈的天气更热更干燥一些,不过房间还是漂亮的,干净,装修在一些小细节处做的很美

一到酒店就把开吃马卡龙,然后把剩下的放冰箱里啦~

房间外面看到清迈风光

酒店在清迈古城里面,我们就在酒店外租了小摩托就开始游清迈古城,当时是正中十二点,骑摩托在古城转实在是太热!太阳直射我皮肤比较敏感,一暴晒就会起很多疙瘩

骑着车出了古城逛到一家寺庙

太阳打猛烈实在受不了(现在刚好是泰国最热的季节),就在蚂蜂上搜了一个好吃的餐厅,想吃个午饭和下午茶太阳快落山了再出去,可是那家餐厅我们围着转了快十圈都没找到,真是对自己无语了,哈哈

路过了花市、水果市场,买了一串手环和一盒草莓~
沿路找了个喜欢的咖啡店,进去之后发现果然没选错,好像还是清迈比较有名的咖啡屋叫woo(坨坨总是误打误撞的选出很棒的地方)好多清迈年轻人也来,一到门口有个人用台湾腔招呼我们停小摩托,我们有点奇怪,就问他是不是老板,他说不是只是常客,然后坨坨跟他到院子抽烟聊到,他之前在台湾读大学,女友是中国人,所以中文还不错,刚看我们在前面那条路看着地图转了好几圈,就知道我们肯定迷路了,哈哈…他要我们一起拼桌,但是我们拒绝了,因为想享受二人时光,聊了一会就各自坐下了

点了两杯水,两份主食,一个甜点,味道不赖,分量也很足,最后甜点没有吃完!才人名币100多块!真心是便宜!

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跟国内的朋友聊了会天,下午很快过了,那家咖啡店很大,院子另一边的屋子是特色精品小店,二楼是艺术画廊,蛋糕做的精致,可惜不能每块来一口,哈哈

我们想趁这个天亮还不晒的时间去逛寺庙,于是就没有逛二楼就离开了。
在地图上搜了路线走的,选了几个大一点的寺庙,一个个的逛了

每个寺庙都有不同的建筑,不同的风格,但是都一样的宁静神秘

骑着小摩托的我们~和傍晚清迈的天空~

有一个寺庙的狗狗特别凶,我们进去人已经不多了,只有两个小和尚在扫树叶,三只大狗就跟着我叫,平时不怕的,可能人生地不熟就莫名的害怕吧,小和尚就对它们嘘了两声让它们别叫,我有点害怕就赶快走了没怎么拍照。。。

开了一会儿来到了清曼寺,确实风景很美,值的一看

一只在草地上睡觉的猫咪,坨坨最喜欢猫咪啦~

殿里还有狗狗躺在地上乘凉

太阳快落山啦~

清曼寺游览完,决定回酒店游泳~
快到酒店的后面又发现一个寺庙, 停下来转了一圈就回去啦

回酒店换了泳衣就去享受泳池了,没人又包场了,哈哈哈~

这家店的泳池水不是很干净,到晚上也不开灯,不一会天全黑了,两边墙上壁虎在爬,天黑下来有点冷我们就回房了,晚上的酒店植物山都挂满了彩灯,别有一番风味,洗个澡整理一下,清迈的夜生活开始啦~

沿着护城河散步,街边都是各种民宿、马杀鸡、小酒吧、泰式餐厅、TATTOO
一家很大的全透明玻璃bar

古城里的街边小吃

路过的小体育场

我们转了一圈找到了一家意大利老板开的餐厅吃饭,因为刚才游泳吃了些零食不太饿,就点了份牛排,一份茄汁意面加了鱼肉、一杯必点的莫吉托,牛排配的是奶油焗蘑菇,很独特的味道,喜欢这种也想不到的搭配。

意大利老板和我们点的美食~

坨坨拍这个照片把服务员们给逗乐了

吃完已经九点多了,清迈的晚上也是静静的~于是我们还是觉得往酒店方向走,想做个马杀鸡,但是有些马杀鸡晚上10点就关门了(他们那边生活还算比较规律,基本没有营业到很晚或者通宵营业的的商家),还好找到酒店前面一家12点才关门,做了个全身精油按摩,300B/人/1H,马杀鸡做完还送上一杯热茶很是暖心️
住:尤兰纳精品酒店

1日,第六天:
八点半起来去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菜品和环境比之前在曼谷城市酒店好很多!清迈旅行团不多,酒店里基本是自由行的游客,餐厅人也比较少,安安静静的享受早餐nice~

早餐后我们骑着摩托出古城找exchange(只是在地图上找了个最近的,古城里也有的)昨天身上的泰用完了,找的那家1:5.30,感觉可以于是换了1000rmb。时间还早,骑着摩托继续在古城转悠,正好是周五,路过一个寺庙摆出了跳蚤市场,正好需要买些小礼品,于是停车逛了一圈,买了些纪念品,小象是放小蜡烛的给自己买的,坨坨买了个小烟斗,其他的想回国送给朋友

跳蚤市场也是在一座寺庙里,逛完快12点退了摩托,整理行李办退房,今晚订的是一个古香古色的泰国酒店,在蚂蜂上被图片吸引,很期待!于是就回来整理好东西坐突突过去了,两家酒店离得不远,大概10分钟的车程,100B

突突车沿着护城河走远,看到的古城墙

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下午的行程是大名鼎鼎的宁曼路~导航从酒店出发步行十分钟路程,又是正中午十二点,太阳猛得噢…(现在清迈真的是正热的时节!大家切记做好防晒工作,我回来皮肤真的起了很多疹子)闲逛着走到宁曼路,差不多20分钟吧。

莲花酒店大堂

徒步去宁曼路路过的文具店

看地图才知道宁曼路其实很大,分十几条小路,每条都是各种特色小店咖啡馆甜品店,走路有点难得走,因为还是很大一片区域,我们选择步行有点后悔了,建议还是骑摩托逛比较好。
走到宁曼路的大路口,看到一个雕塑很有意思准备拍照的时候又碰到了昨天下午在咖啡店遇到的那个台湾腔的泰国偶吧,哈哈,真有缘!

逛了一家手工饰品店,真的都好美噢!小首饰很精致,说是全部彩绘上去的,一条小手链就要200rmb左右,看中了一条手链和一个贝壳项链,加起来600rmb左右,还是打完折的不能降价,没舍得买…但是真心好看!

这是那家饰品店

这个小粉店是连锁的,在清迈看见好几家,很可爱

之后特意找到了iberry,人很多,大概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就是里面的雕塑比较可爱有特点,适合拍纪念照,饮品我觉得很一般,也许是我没有点好吧…

宁曼路上有很多标着中文的商店,里面就是卖的所有代购需要的买的东西,有名气的都在里面,所以可以直接在里面购买,朋友叫我买的东西那里基本都有,还挺方便的!

清迈必去的行程之一:夜间动物园!不在清迈市中心,离我们住的酒店有点远!想到打车来回划不来,还是决定租摩托自己查路线开过去。于是从宁曼路回来把买的大包小包放回房间,莲花酒店房间比较大哦,打开窗帘景色不错~我们住3楼,可能住高层风景更棒!

酒店连接的旁边就是一个购物中心,进去看到肯德基,两人想试试泰国的肯德基于是买了盒小套餐,后面排队的小孩子听到我们说话知道是外国人,上来抱了坨坨一下,他比较害羞,邀请他合影了

买完往外走是广场,是小吃夜市(不知道是周末才有还是每天都有的,因为那天刚好是周五,泰国很多摆摊和夜市是按时间出来的)广场人很多,中心还有乐队在现场演奏,徘徊在小吃摊的基本是刚下班的上班族们和学生,少量游客,我和坨坨买了烤鱿鱼,蟹柳,椰汁凉粉,芒果饭。那个芒果饭是个老婆婆在卖!也是那里唯一的一家!极力推荐!!!给了一整个芒果!饭上面给浇了椰汁,口感是甜中带一点点咸,不会很腻!

两人吃的饱饱的,往对面街里面走就有摩托rent,老板要求明天还回来的是后要是满油(我其实觉得这个规定不太合理)。。
让人心情大好的傍晚风光,清迈的火烧云~~~

开启导航,大概40分钟的路程,基本是在高速上一条直路,很好走

快到目的地时,看到动物园的标志刚骑一段路,突然两三只小鹿从旁边的树林跑了出来,吓了我们一跳!

骑到动物园入口,停好车天已经全黑了,我们没有在网上提前买票,就是能去门口买了,比网上贵一些,买的套票800铢/人

这个超可爱,不知道是什么,小小只

动物园里面能自己游玩娱乐的项目不多,主要的就是逛两个园区,先逛食草动物区再是食肉动物园区,要排队上游览车,游览车是没有栏杆的,不过也没有什么危险,坐着缆车入圈,好像是在一个小山上面,动物都是野生的,而且是夜间,整个山上都没有灯,真的是一份很神奇的体验,每个动物有固定的生活区域,达到那个区域,车会停下来,导游会跟我们讲解,然后我们可以拿食物喂动物~

这才是真正的大长腿啊,头以下全是腿,哈哈哈哈

大河马

大黑熊,很听导游的话喔~让它站起来就站起来

游完食草动物中间有,特色表演和人妖秀,还有几个小厅都有表演,然后就是跟着缆车游食肉动物区。
动物园不大,这些游玩了基本就没有什么玩的了,在网上买票或者报一日游的票更划算一些,网上买的票还可以抱接送,到你住的酒店来接,不过要提前报名。

回去的路上,又碰到这几只吓我们一跳的小鹿,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沿路高速旁边的酒吧都开了,泰国的夜晚就应该是一杯啤酒、一份炸鸡脆骨加泰式甜辣酱~哈哈

回到酒店停了小摩托,找了一家马杀鸡做足部按摩,两个人一做按摩就会睡着
完后路边坐满人的露天小bar吸引了我们,很简陋的一个小bar,放着泰文歌,全是年轻人围着喝酒聊天,我们去了已经没有座位了,他们不会说英文,我们就用肢体交流,于是他们帮我们把两个啤酒箱摞起来当桌子,摆两个塑料椅子就成了我两的座位,哈哈,有创意
旁边小吃店的女老板是个美女喔~(真的是女老板!)

莲花酒店一楼有一个酒吧,晚上回酒店热闹得很~
在711买了泡面和美味的蟹柳棒(真想带个100根回来!)宵夜完晚安~
住:莲花酒店

2日,第七天:
10点的飞机回曼谷咯~7点起来把摩托车还了回去,再去酒店餐厅吃早餐~

在机场,楚楚可怜的我,哈哈(因为没化妆,准备在飞机上化,吼吼~)

中午前就到了曼谷,要去我们泰国行最后一家酒店了~曼谷宜必思河滨酒店
出了机场导航才知道酒店在湄南河的另一边,有点远,但是没办法只能坐车去啦,taxi过去350铢

酒店给我们的不是河景房,房间也有点小,感觉跟国内的快捷连锁酒店一样,但是酒店就建在湄南河边,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放好行李出发,出发去重要的行程之一:kingpower免税店!

找了一个很不靠谱的司机,听不懂英文也不知道免税店在哪里,问了好多路人才开到免税店的,但是这不是我在蜂窝上查到的免税店,所以到那里心情不是很好,决定先去吃个中饭,吃饱能让我心情变好,哈哈

一下午的时间在免税店逛得头晕脑花,把自己想买的化妆品基本都收了,开心!
坨坨也买了牛仔裤和衣服,大牌化妆品确实比国内要便宜好多,但是一楼那些特产我建议不要买,感觉逼外面贵很多,想买特产可以去夜市买的喔~湄南河夜市那边有很多~
一楼遇到了一个泰国明星来做见面会,所有的销售员都扒着栏杆看,粉丝们拿着牌尖叫地不行,我们反正也不认识继续逛~
除了买的牛仔裤和衣服可以拿之外,化妆品和巧克力都要去机场拿,有一部分商品满2000B可以在机场退税。 等着去机场拿我的小可爱们吧~嘎嘎

城区的kingpower离MBK和centerworld都不远,就在那一片儿, 离之前的曼谷城市酒店很近,很推荐大家住曼谷城市酒店,离商圈和一些著名的地方都不远。
晚上7点多从kingpower坐了150B的taxi到MBK,MBK基本是一些小店,可以买一些小纪念品,不过一定要还价,我们买了两个手镯还价掉了200B,得出结论哪里的老板对外地游客都会乱开价的,哈哈
外面的广场上是小吃夜市,小摊多~游客多~ 两个字:热闹!芒果沙冰18rmb超大一杯,味道也正(以至于坨坨回国后天天念着和芒果沙冰,可惜买不到这么爽的~)

遇到一对双胞胎小洋妞,像一对娃娃

我们吃完后已经差不多9点了,本想再逛一下,可是基本已经快关门了,只买了一点化妆品,看到NaRaYa店可惜已经关门了,这是这次泰国旅目前看到唯一一家专卖店,好可惜,不过明天再来吧
于是两人想坐地铁回去,还没试试他们的地铁交通BTS呢!
MBK这一站是S线的起点站,我们住的宜必思河滨酒店在S7下,SIAM站是暹罗商圈和centerworld商圈,想去四面佛也是做到这里,曼谷本来就不是很大,坐地铁去哪还是很方便的,所以建议大家去之间可以好好了解一下BTS,我是最后两天才研究透的,之前就研究的话能剩好几百块人民币了!

S7站很快到了,导航大概800m的距离到酒店,散步在曼谷的晚上~

到酒店看到泳池还没有关,还有人在游泳,我用最快的速度换好了泳衣跑下来游两圈

真的只是有了两圈,就有工作人员说不能下水了,旁边的躺椅和bar都还可以坐,就是不能下水了
没事,那就静静欣赏一下晚上的湄南河把

酒店有一个室外马杀鸡的专用小亭子,想尝试的亲可以去享受一下,肯定很棒~

晚上的湄南河

想想明天就是在泰国游玩的最后一天啦,好舍不得~
夜深人静的酒店大堂~
住:曼谷宜必思河滨酒店

3日,第八天:
早上起来一定要做的事:游泳!享受泳池!

运动完后的早餐很丰盛~

吃早饭坨坨把房卡掉在地板的缝儿里去了,我两为了避免交流疲累就傻傻的找来一双筷子捞了半天,还好最后捞上来了,回房间冲了个澡收拾好行李
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开始我们最后一天的购物之旅!

在酒店问了工作人员怎么走可以去做轮渡,于是出了酒店往右走大概500m的距离有码头,到了码头,可以买游览票,就是一个小时坐观光船在湄南河游览,如果你只是要渡河去对面的话要跟售票人员说清楚,当然票价区别很大,只过河的话只需要一块人民币都不到。

到达河对岸很快,上岸就有地铁站了,应该是S6站, 买了两张到MBK的票,准备去逛昨天没逛到的曼谷包店

买了好多包,价格实惠额也很简单可爱,店里不让拍照,所以只能拍下我买的款啦

买完曼谷包然后再MBK的上面几层逛了下,买了几件衣服回去带给妈妈奶奶们,一楼有很多本土的泰国品牌化妆品,买了点需要的(最后一天的行程基本都是购物啦)
MBK逛完已经过中午了,打算马蜂上好评如潮的建兴酒家,特意把这个行程安排在最后一天的,而且mbk附近有一家,开了导航可以直接走过去,大概20分钟

好不容易走到了被告知中午不营业,是下午四点以后营业的,打开马蜂一看,只能怪自己不细心啦,算了,打了车直接去暹罗广场继续逛!也不远~

这条路当时一下车就开始逛各家小店,一时激动忘记去了解路名了,但是就是暹罗商场这个口出来得这条街,很多化妆品店,大小的都有,在一家小店买了一只口红很不错,回国后天天都带在包里,然后还有一家大的化妆品店,很多人,我选好的商品因为太多人排队结账就没有买,不知道为什么那家超多人,可能是类似免税还是什么的吧,而且化妆品牌子特别多很齐全,一些在国内很少见的欧美品牌那家店也有的(心心念念的一只修容膏在那里找到了,可是没能买到。。。)时间充足或者特意去淘一些化妆品的妹纸们可以好好逛下!

暹罗广场我是冲着羽翼牌子装柜去的,但是去了才发现专柜比较小,而且东西差不多就是跟外面每家店卖的一样,看来真是是泰国一个比较亲民的牌子,所以建议大家不用刻意去逛羽翼装柜,但是广场里面还是有很多其他专柜值的逛,小E就买了很多眼线笔、防晒霜、洗面奶、身体乳。。。
广场上面做活动~

出来暹罗广场出来也有boots、屈臣氏。据我比较,在boots买会比屈臣氏划算,价格低一些不多,boots经常会有各种买一赠一的活动。在boots买了必买的黄瓜水系列,虽然没有用过,但是从上次里泰国就查到很多人推荐,所以买回来试试,然后买了一些药~
BTS边有一些小吃店,逛完实在是饿了,哈哈

这一个便当盒大概60多人民币,分量不算大,但是料比较足,两个人垫下肚子足够
今天注定是逛吃逛吃的一天,有劲儿了继续go
下个目标是:BIG C (想去买点零食带回去给小伙伴们吃)
Google一下,最近的BIG C是在centre world,走路过去20分钟左右,Google尽然能够导航出小路顿时觉得很厉害啊,我们从CW里面穿,很快就到bigc 了,还可以在CW逛逛,CW真心喜欢,不经意逛到一个高跟鞋装柜,全是细跟很精美的高跟鞋,现在特后悔当时没有买,价格不算特别高,比国内国际商场的要便宜的

过天桥就是BIG C,买了很多小零食(这是回去拍的,采购的所有化妆品和吃的)

晚饭我们想一定要去吃建兴酒家!

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点了三道菜一个饮品,全都不合胃口,咖喱蟹完全不能跟我们在芭提雅吃的比,还闲的要死,那盘烤海鲜也不好吃,如果不是那碗酱,完全就不能及格,沙冰100株价格不合理也不好喝,总之很失望!但是还是很多人来吃,包房和外面大厅都基本坐满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又是我没点好的原因吗,唉

吃完已经快8点了,我两4只手提满了购物袋,还是得打车回酒店把所有东西放在箱子里,整理好才能去我们最后一个行程!
在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唐人街

因为是路过没能多拍几张照,不过很多游客,还有好多金店噢!
回酒店整理好买的东西,9点出发去湄南河夜市和摩天轮
离宜必思河滨酒店就是一条湄南河的距离

这也可以挂恋人锁噢~(还是叫许愿锁?)

我们直奔摩天轮~
300B/人,跟国内的有点不太一样,比我们速度快很多,然后转个4、5 圈的样子就下来了,还是喜欢国内慢慢转的比较浪漫,在上面可以看大整个湄南河夜市的景色!

之前说过这里夜市有很多小店卖特产的,比景区划算很多,值得选购!
我两从摩天轮下来就在找tattoo,可惜找遍了这块都没有,真是决定好了又找不到了,时间有点赶啦,只能把这个小愿望放在下一次啦~

在他们家喝完芒果沙冰就真的结束我们泰国所有行程安排啦~
于是坐taxi回酒店拿行李,谈好价格,从摩天轮回酒店再送去机场,一共500B

4日,第九天:
凌晨到机场很无语,一个人只能托运一个行李,我准备托运的一个包里放了两瓶卸妆水,但是托运不了只能扔啦,呜呜~
机场很多人关心怎么退税,流程跟大家说一下:
1.到半等级的窗口后面有一个小置办点,那里先去办退税同意盖章,需呀护照和退税单、小票
2.进安检之后,找到退税点,一定只有盖过章的才能够办理退税!

索万那普机场很大,里面免税店也很大,退税店和拿货店在机场两头,建议大家需要拿在免税店买的商品和要办理退税的游客早一点去机场,免得时间来不及!
退税、拿货都弄好了,多的时间逛逛免税店就登机啦~

凌晨三点的飞机,早上7点多到达武汉,回家好好休息了一天,之后就开始整理游记和费用。回来之后工作比较多,半个月才陆陆续续完成游记

这次旅行时间也不多,玩的时间整整7天,很多地方行程比较赶,毕竟是我自己计划的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啊,哈哈,很开心和坨坨一起潇洒的7天~
泰国真的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起码让我感觉来不厌,爱上了这个可爱热情的城市~下一次来泰国一定会更熟悉了,哈哈,也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有啰嗦的地方大家要谅解噢~)
补上几张喜欢的图,泰国,goodbye~

关于落地签

需要准备:
1.护照
2.两寸白底彩照一张
3.预定的当天晚上入住酒店的地址电话和相关纸质订单
4.往返机票电子订单或者纸质订单
5.4000元人民币现金或者等值货币现金(2万泰铢也可以的),会被抽查,这个真的是看几率,但是建议大家不要赌运气,万一被查到没有那么多现金会被遣送回国的
总体来说在泰国办理落地签还是比较简单的!

关于旅行费用

两人花销一共:2W5 左右(包含买东西的)
纯游玩花销:1W8左右,其中包含
                     曼谷-武汉往返机票:2326元/人*2
                     7日晚住宿费用:2066.76元
                     误机损失(作废机票、车费、住宿):1500左右
                     曼谷-清迈往返机票:360/人*2
                     途中车费+吃喝玩乐:10000左右

推荐泰国好物品

以下推荐没有任何打广告成分,全部是小E自己用过觉得特别好或者吃过觉得好吃的商品!
1.SNAIL护肤系列!真心很好用!美白保湿效果都很好
2.ele睡眠面膜,睡觉前涂,第二天皮肤超光滑!
3.芦荟胶去黑头小瓶
4.beauty buffet身体乳
5.防蚊液、防蚊青草膏
6.BB粉(我买了一个小牌子的感觉不错!)
7.counterpain 止痛膏(有热销红色和冷效蓝色两种)
8.yoyo水果软糖(便宜好吃!)
9.pocky涂层饼干,我觉得各个口味都很棒!
10.大哥花生豆,推荐辣味和芥末味

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帮助,么么~

喜欢看我大白话的朋友们就请互关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9 10:26

一段幸福的回忆,一份用心的游记,一次完美的放松,我爱你!

2016-04-19 12:31

引用 yuko桥 发表于 2016-04-19 10:26:4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yuko桥:😊😊😊

2016-04-19 12:44

引用 小宇坨 发表于 2016-04-19 12:31:35 的回复:

一段幸福的回忆,一份用心的游记,一次完美的放松,我爱你!

回复小宇坨:嘎嘎嘎😘

2016-04-19 12:4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5 16:57

引用 小E米 的图片:

美美的出场

2016-06-15 10:05

长腿姐姐,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