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长滩岛~完美旅行

willow (北京) LV.6
2016-04-18 23:44 1547/11
  • 出发时间/2016-03-30

看到朋友去菲律宾很是羡慕,说是{来来会}上边的机票还是很优惠的,看了一下长滩岛自由行的还不错,由于自由行的酒店小让同学不喜欢,于是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预定的,单独只在来来会上购买了机票,开始打算4月1号为起始日,可是由于我犹豫了几分钟这个时间段的机票就被定没了,所以只能选择了3月30日为起始日,我是一个喜欢海边远远超过人文旅游的喜浪漫之人,看到长滩岛细腻的白纱,湛蓝的海水,价格还比较划算,于是就跟让先生计划了清明节小长假之旅(5天4晚)。“由于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未经PS纯天然无污染”

机票:2800/人(直飞)
风帆日落+往返接送机:185/人
菲律宾个人旅游签证普通8个工作日出签:280/人
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6天(含航班延误):55/人

航班信息:
第一天 北京-卡里博 宿雾太平洋/5J669 05:15 10:10
第五天 卡里博-北京 宿雾太平洋/5J668 23:40 04:15+1

酒店信息:
Microtel by Wyndham Boracay{长滩岛温德姆麦克罗特酒店}PHP 15,000/4晚(RMB2143)

Day1:
         第一次坐飞机飞在海洋上空,总有种脑残的想法,我要是掉下去咋整,我可不会游泳啊,哈哈,感觉自己有这种想法都很可笑,到达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卫生间换衣服,这个是必须的排长队,然后找到接机的导游,做了一个半小时的大巴从卡里博机场到达码头,(在大巴车上导游详细的介绍了岛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游玩的价格以及tutu车的价格。)当大巴车开到码头近处,映入眼前的海水,不是蓝色而是绿色,心情激动不已,到达码头后又坐船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到达长滩岛的码头,然后又做了很长时间的tutu车,一顿狂颠终于达到了我们的酒店。虽然曲折但是激动的心情不减,看到酒店热情的服务员就更加充满期待我的长滩岛之旅。

注意事项:
1.沙滩边是禁止吸烟的,酒店房屋内是禁止吸烟的,否则会有警察叔叔罚钱的,长滩岛到处都可以看到放烟头的地方,这个是小让同学最关心的问题。
2.路边摊是不可以随便吃的,路边的小卖店也是不能随便买的,要到有冷气的超市去购买水跟吃的,因为天气很热不保证东西是否变坏,而且在长滩岛上看病是很贵的,大家也不想在美好的地方却因为生病而毁了整个旅程。
3.关于TUTU车的价格正常都是600-100比索,根据路程来定,这个是可以讲钱的,也有路程是150比索的,那可能是从3码头直接到1码头这么超远的距离。
4.防晒霜可不要轻易去买去擦,因为本人就是回到北京全身过敏,去看医生说是由于防晒霜过敏,在吃海鲜,完了,没好了,养了一周多才不痒,但是还有印记没有除去,所以切记擦东西一定要注意,宁可晒黑晒破皮也不要过敏,难受的程度真心不是编出来的。
5.路边有好多小黑便宜出海出游玩项目,这个千万不要购买,听导游说好多出事之后小黑就跑掉了,很危险,要到正规游玩项目的地方购买,为了安全有些钱是不能省的。
6.为了防止手机沾到水,路边小黑有卖防水手机袋的,塑料的,这个不贵,可以讲价钱,50比索左右。

到处可见香蕉树、椰子树、芒果树,在人聚集或者是在酒店附近的椰子树,树上是没有椰子的,可能是担心椰子突然脱落砸伤游人吧。

从码头做tutu车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这一幕,宝宝的眼神,就想记录下这一刻,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眼神,渴望着什么还是在好奇着什么。

又看到了一个超载情况,一个摩托车上除了一个司机后面还有3个少年,我猜想可能是司机的儿子,好有力气的摩托车。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一码头,沙滩边,游泳池,人也不多,很好的一个酒店值得推荐,晚上可以竹椅上睡觉,而且睡的很熟,蚊子偶尔会有,但并不猖獗我一个那么爱招蚊子的人,这里的服务员态度还不错,就是说英文我听不懂,长滩岛上的人说英文都非常卷舌,刚开始听起来还挺费劲的,不过适应了就好了,酒店booking可以预定,价格经济实惠,不足的是有些房间是不朝阳光的,没有办法晒湿衣服,当然朝阳光带阳台房间价格会贵一些,还有就是房间没有Wi-Fi,只有公用区域有,大堂有按摩的,400比索/人,很便宜。

吃过午饭从1码头沿着沙滩走向2码头的Dmall,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当第一天时看沿路的风景是新鲜的,趟着海水很惬意,当最后一天的时候有酒店班车就坐班车,没班车就做tutu车,真心不想走了。

有个性的灯完全是用竹子编织上去的,很大跟椰子树一般高,晚上亮起来的美照片是拍不出来的。这家餐馆东西也还不错,WiFi比任何一家餐馆的信号都好,来回走路经过,都会在小路上逗留一会刷个微信,因为长滩岛的信号真不行

第一晚的活动就是在来来会上购买的风帆日落,大家五点集合,坐着风帆的船悠悠荡荡的看着落日一点点降落,美不胜收。由于风力不稳,时不时的半身就湿透了,透心凉啊,游泳技术不佳的我害怕

Dmall沙滩边上有家餐馆,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有一男生一女生唱歌真心好听极了,尤其是女生唱阿黛尔的hello,听醉了~

Day2:
          上午在接机导游那购买了滑翔伞的单次飞,2000比索/人,因为为了安全所以不敢再路边小黑那购买,感觉价格还可以,第一次滑翔。充满了好奇,作为一个晕车、晕机、晕水的我,玩水是一个很痛苦的一件事,不过恶心快乐着,看我的表情就可以看得出来,快艇上小黑哥摆出了几个姿势拍的照片,分外的感觉我们好浪漫。

独具一番味道的圣母礁岩~为沙滩添了一处亮点~

晚上去了长滩岛最北边的一家酒店看日落,本来是想找朋友说的一家,可是误打误撞的就来了west cover(西湾酒店),门票500比索/人,用500比索/人的钱在里面吃东西,如果不超过这个钱数也按这个钱数给,要是超过了补差价就可以了,长滩岛的落日是很快的,一定要在5点到达你想要看落日的地方,落日瞬间就落到了海岸线。

这个地方就是长滩岛最热闹,人最集中的地方,白天游玩拉客的小商小贩的人到处都是,晚上沙滩边上就支起了各种酒吧饭馆的桌子,火舞,唱歌,人妖,应有尽有。

Day3:
         由于我不敢深浅,所以就在Dmall买了两个浮潜的工具,在酒吧服务员的指领下我们跳岛一日游,船票600-800比索/人(含中午一顿自助午餐:午餐虽不丰盛,不过很有菲律宾的特色),具体的钱我忘记了,水晶岛上门票一人200比索/人,不同的岛会看到不同的风景,真是漂亮。浮潜是我第一次下海,刚开始很害怕,怕呛水,后来慢慢的就适应了,我是一个很怕水的人,是因为泳技不佳,喝了好几口海水,那可不是一般的咸,由于害怕手机掉海里,就没有拍照片,小黑哥们扔了一些面包屑,小鱼们就游过来,海水很混看的也不是很清楚,下次一定要勇敢的尝试一下深浅,看看海底的世界。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水晶岛上我把手机丢了,居然被门口检票的小黑哥捡到了,好心人,就放在那里招领,真心让人感动,这要是在中国早没了,小让同学很开心的给力的给了1000比索的小费,因为丢了的话他还得给我买新的

由于长滩岛韩国人也很多,一起坐船的韩国人帮忙拍的照片,之后很标准的说了一句“康桑阿米达”突然感觉韩剧没白看,在Dmall有家店里发现有一个女孩也在看最近超级爱的{太阳的后裔}哇塞!这剧这么火~

小让同学很自傲的一张照片~~~~因为是他拍的。他的照相技术我实在不敢恭维~

掉落在地上的花瓣,小让同学就别在了我的头上,不是我在树上揪的

普卡海滩又称贝壳沙滩,听说是梁静茹结婚的地方,这里的风铃都是海里的珊瑚,跟贝壳,手工穿得,是不买卖的,长滩岛的未加工的珊瑚跟贝壳还有沙子是禁止带出国的,为了保护自然环境吧,这里的人很少,沙滩跟海水就更美了。

Day4:
         由于这几天一顿狂晒,到了第四天我的脸真心是受不了了,都疼,于是去Dmall买了一个披肩终于解救了我,今天主要是以放松为主,游游泳,喝喝芒果shake,晚上看看落日,终于知道朋友说的那家看落日地方是哪,其实就在我们旁边的Spider hourse(蜘蛛房) ,一家紧挨着西湾酒店的餐馆,很偏僻没去过的很不好找,是个木屋,人很多,尤其是傍晚看日落的时间,火到不行。

一个团的北京妹子们~由于暴晒了几天,每个人都是黑鼻头

Day5:
          今天过敏症状就开始席卷而来了,去Dmall买了过敏的药,不管用,做了tatoo200比索(由于导游说一次性的不容易干,蹭到酒店的被子上是需要赔钱的,所以要离开这天才做),编了辫子200比索,这些都是可以讲价的。

晚上十一点半的飞机,导游5点就让人来接我们,然后坐车坐船坐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长滩岛,小让同学呜呜了一路,我也是真心没待够,谁让假期这么短暂了,回来努力工作,来年有时间再回来,长滩岛是属于经济型度假,廉价的机票,吃的东西也不是很贵。值得喜爱沙滩的人们前往,不虚此行~~~~

以下是美味环节:
                           长滩岛怎么会少了美味~~~~极力推荐一家菲律宾餐馆,就在白沙滩叫PAMANAA虽然屋子里没有冷气,但是也抵挡不住美味诱惑,由于小让同学喜欢我们去了2次,老板人很好,服务生很帅~

说到海鲜我们是自己去海鲜市场买的,然后到餐馆去加工,我们五个人,三个女生,两个男生,买了一只小龙虾,五只大虾,两只大螃蟹,一条石斑鱼,由于是导游姐姐跟着去杀价所以还比较便宜,加上手工费一共是15000比索左右,人民币人均400多,偶尔吃一次,又不是天天吃,奢侈一下我们是在一家福建餐馆加工的,各种口味都有,想怎么吃怎么说,说到这口水都流出来了。

超级大的龙虾,重点的是我的表情

从第一天到长滩岛就开始喝芒果shake,各家店各种杯子,但是同样的都很好喝,最后一天的时候到餐馆我说实在是不想再喝了,想了半天对着服务员说芒果shake,哈哈哈。。。因为别的都不想喝。

生活在这的人虽然清贫,但是生活的很安逸,因为这里的环境实在是让人着迷,就连生活在这的动物们都是那样的惬意,享受着海`沙滩`享受着生活~~~

Ending~~~~~~~~~~~~~~~~~~~~~~~~~~~~~~~~~~~~~~~~~~~~~~~~~~~~~~~~~~~~~~~~~~~

2016-04-19 12:26

很棒呢。5.2出发

2016-04-19 16:31

引用 大头妹瓜瓜 发表于 2016-04-19 16:31:18 的回复:

很棒呢。5.2出发

回复大头妹瓜瓜:五月份不会赶上雨季么?

2016-04-19 20:06

引用 rabbittxc 发表于 2016-04-19 12:26:57 的回复:

回复rabbittxc:呵呵

2016-04-19 20:06

绿藻肆虐吗?

2016-04-21 08:18

引用 右拖鞋 发表于 2016-04-21 08:18:03 的回复:

回复右拖鞋:嗯呢,人聚集的地方会清理,别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2016-04-21 16: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rabbittxc:我也想,但是得有经济基础🌺

2016-04-21 19: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1:51

2016-04-26 16:13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4-25 11:51:4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