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的密码----(靓片220p)曼谷清迈pai 6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23

意外的有了此次泰国之旅,时间仓促,短短的6天5夜,心里满满,一次难忘的异国之旅----
游记依旧首发蚂蜂,感谢蜂蜂宝藏游记,没有蜂蜂,是难以成行的----
照惯例先上十图------

曼谷--考山路 Khao San Road

曼谷-大城 Wat Pha Mahathat--pai

曼谷--街头

曼谷--大城--玛哈泰寺(Wat Pha Mahathat)

曼谷--挽巴茵夏宫 Bang pa-in

曼谷--夜色

曼谷--考山路 Khao San Road

曼谷--Asiatioue夜市 泰拳

清迈--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派县--云来日出

派县--reverie sima酒店

-----------------------------------------分割线--------------------------------------

泰国自由行6日5夜攻略
D1:厦门--曼谷--河畔夜市
D3:曼谷--清迈   曼谷--大皇宫--廊曼机场--清迈--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宁曼路--warm up  club
D4:清迈--派县  Makka Hotel--pai 县--reverie sima酒店--大象营--黄色小屋--大树秋千--派县夜市
D5:派县--清迈  云来日出--清迈--lanna massage--清迈大学--塔佩门夜市--将梦屋
D6:清迈--厦门  帕辛寺

准备:护照、泰国自由行签证(携程搞定)、蜂蜂至少5天的功课、能勉强听懂关键词的垃圾英文、根据行程定好酒店(携程4.6分以上)、夏季衣物、happy 7天无限流量电话卡(手机不能是国内定制机)、银联卡、1万泰铢
所有住宿、机票、大城一日游、泰拳表演均在携程搞定。
器材:佳能5D MARK III+二代24-70头
花费:8000人民币/人

离开厦门的那天正值连日的阴雨,南方笼罩在湿冷、阴郁的苍穹下,朋友圈刷屏热烈呼唤太阳的后裔------当然,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到thailand躲雨

人品算不错,厦门曼谷仅仅晚点一个钟,加上北京泰国的时差恰好是一小时,所以几乎看作准点。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情是插入happy无限流量卡,这是泰国针对国际旅客推出的优惠卡,淘宝随便买,注意手机要非国内制式机!一把可上网随时查询各种信息、翻译的手机实在太重要了。泰铢提前已经换好,不是落地签的话几乎无可能查现金,我只换了1万泰铢,六天后刚好花完。行李22寸的不用托运,一切为了省时。入泰国安检前必须要填出入境单,记得网上先看看中英文对照,否则会耽误时间。英文牛逼者当我空白

出了机场大门要往下一层才是机场打车地点,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人数给你安排车辆,打印一张小条,上面有站台号码,走过去就有车,这种分流相当有序。泰国最坑的就是的士了,千万记得一句英语“By meter please”,不打表的车不上,当然,打了表,他也会绕你,所以要开谷歌map----

从素可泰国际机场入市区有许多选择,第一天,不想浪费时间和精力研究地铁路线,建议打车。要走快线的朋友,蚂蜂和十六番上提供了大量信息,应该不难。

自由行很关键的点是必须根据行程去定酒店。这是关乎效率和旅行品质的。现在携程和Agoda联合,所以和Booking几乎没有区别,热门的酒店都会有,个人觉得足够选择了,携程直接刷人民币,比booking要信用卡预付方便太多。但是booking上的酒店图片、介绍较为丰富,我是看bk后再回到携程订的。这次的酒店都比较满意。

第一天入住的曼谷是隆中心酒店,在河畔夜市附近。房间多、好订,位置也不错,关键是第二天大城一日游,有车到酒店接送。

在酒店匆匆洗把脸就出来了,目标是河畔夜市的晚餐。出门后,扑面而来就是喧哗的曼谷气息。我喜欢这种生活气息浓烈的街头,市井的风貌会让人有融入的冲动---- 就想拍拍拍,只是此次并非独行---所有的街拍皆在瞬间,是不可能侯拍的。走过一个街区就搭上tuk-tuk去往第一站,河畔夜市。

曼谷的夜市绚丽多彩,我所过的路线不是大型商业区,只是一些最普通的街灯照明,但店铺、招牌、车辆、人物,凡此种种最终呈现出了一股浓郁、浓烈的异国色彩

车牌“520"的吉他手奔驰在茫茫的夜色里--不知,会为谁而唱

Asiatique 河畔夜市的前身是泰国五世皇朝时代的重要港口, Port of East Asiatic,这港口开启了泰国欧洲各国贸易、成了促进泰国经济的主要地点之一。但因时代变迁,港口也逐渐被荒废, 经某个公司的建筑商将原有的仓库翻新,改建为现在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所以河畔夜市的格局就是许多个的仓库,分不清楚。随便找了个地儿吃饭,一般般吧,很多泰国菜里面喜欢加薄荷叶,冬阴功汤国内无福消受,到了泰国也一样,就是大虾炖海鲜汤嘛,乱七八糟的实在不怎么样。至于大虾,家乡就是产区,只吃会跳的---

另外谁把他P走,换一些美女上来好吗?河畔夜市最出名的就是这个所谓俯瞰曼谷夜色的大转盘啦,感觉下面看更美嘿嘿

当然啦,到了,还是值得上去做几圈的。上面看去,夜景灯不是很亮,和富有的大天朝还是相差甚远的。去前关注了一段天气,曼谷好多时候都有霾。

河畔夜市好大的,有非常多的手工品、艺术品店,琳琅满目,在夜市中算比较高cup的,不是廉价货,但是,我什么也不想买,只是随便走走看看

在wc里比较无底限的拍一张,这算自黑吗?

路上有一些酒吧,感觉不是很旺,这些应该都是游客酒吧。去前是做了酒吧攻略的,曼谷正宗、本地人去的、颜值高的酒吧在RCA街区,比如route 66 club,时间不允许,而且飞了一下午,确实挺累的,不想折腾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各式马杀鸡、足底按摩、鱼疗,我最怕鱼疗,痒得不行,3秒都坚持不了,就不试了

逛了一圈,发现河畔夜市有泰拳表演,在每天晚上的8点,携程查了下,评分相当的高,决定第二天来看看泰拳,后来证实这样的决定是对的-----

慢慢的往回走,在SENEN 7补充点东西。我只想喝可乐---

一人站在天桥上,异域的夜,车灯如水,心怀喜悦,便是繁华美景

走累了就叫上tu-tu。就是三轮摩托啦,是泰国最常见、非常方便的小型、廉价的交通工具。
面带笑容的tutu大叔,一个地方人的友好程度,大致可以从面对陌生人的镜头上的表情看出些许端倪。简单一点讲,拍曼谷的tutu司机的时候他们面带微笑,你拍拍大陆的摩的司机试试他们会不会国骂你

D2:曼谷 大城:挽巴茵夏宫--玛哈泰寺--帕司山碧佛寺--游轮午餐--湄南河--考山路--河畔夜市--泰拳表演---河畔酒吧。

第二天,朋友应邀去打了场球,算完成了此行的任务。我懒得早起,自然醒后,他也结束了友谊赛。便一起参加了携程的大城一日游。事后证明,作为世界遗产的大城府,真是太值得了一去了!!!

不比我大天朝悠悠五千年,泰国历史仅仅700余年,自1238年泰人统一全国,至今仅经历了四个王朝,分别是:素可泰时期、大城时期、吞武里时期、曼谷时期。我们所在的大城府,即大城时期的都城所在。

第一站,挽巴茵夏宫,它是泰国行宫里建筑规模最大、最美的一处行宫。由大城王朝帕昭巴塞通国王于1632年开始修建。后大城被邻国攻陷,都城南迁,夏宫荒废达80年之久。1881年起,拉玛四世、五世先后进行修复和大规模扩建,于1896年竣工。

夏宫就是行宫,就是皇帝老儿的后宫,爽得不要不要的那种地方,如今的夏宫,保存完整,应该是在旧址上经修缮而建的。

挽巴茵夏宫宛如一个大公园,其建筑集合了泰、中、西三种迥异的建筑风格。主要的三座宫殿分别是缅甸式的、中国式的和哥特式。其中中国宫殿式建筑天明殿是最精致的一座宫殿,为中国南方传统建筑式样的木结构建筑,屋脊有双龙戏珠,丹凤朝阳等装饰。

一楼有国王宝座,二楼有拉玛五世用过的中国式龙床和拉玛六世用过的中国式桌。殿中还有身穿中国清朝皇服的泰国国王肖像、中国明清两代的瓷器、用中文书写的拉玛四世、五世和皇后灵位,以及中国古书等。具体的陈设是不让拍的。

因该宫与大城市区很近,故以后的历代皇帝,都将其作为夏日的行宫

离开夏宫时遇到一队前来春游的小朋友们。此行带了无敌三,有个自动照片风格,为了试机,全部采用此种模式,因为没有一定的量和数天光线的变化,难以发掘这个功能的特点,发觉是通过白平衡和三色通道改变,来改变照片风格的,可以一试。如果保险,还是RAW+jpeg存储。
这张照片目测是自动下调了色温,加强了绿色通道的缘故(背景有大片绿荫,算法加强了估计)。人物没有出现佳能红,反而出现了尼康绿,我去~!

离开夏宫,前往玛哈泰寺。

玛哈泰寺位于古城中心,属于皇室宗庙,寺中原有209 座塔,10处僧院,但大部份都仅剩地基而已。

较为可惜的是,允许逗留的时间只有30分钟,非常的仓促。

虽然只余一地的破壁残垣还有失了佛首的佛像,依旧可以看到曾经的辉煌

导游是全英文的,我腹黑除非是英语母语的国家,否则怎么可能听懂这段沧桑的历史呢?

玛哈泰寺很大,大队人马已经往回走了,我还往深处走了一段,依旧没有走完--

目测还有不少地方。有时间单独来的朋友应该多安排一些时间在里面。估摸着,夕阳下的玛哈泰寺应该是非常漂亮的。

匆匆离开了玛哈泰寺,乘车大约30分钟,便来到了帕司山碧佛寺

帕司山碧佛寺是原先大城王宫的所在地,有许多大城古国的遗迹。目前残存着三座灰白色的巨塔,并保留着三个国王的骨灰。据说右侧的广场本來是木制的王宫建筑,后因大城王朝滅亡而坍塌。

帕司山碧佛寺的三座由底至顶渐次变细成环形的钟型佛塔是大城古建筑的典范,在遭到缅甸军队的破坏之后,虽然已不复往日的气势,但就其古王宫式建筑的雄伟外观来看,这三座佛塔的地位就像曼谷玉佛寺般一样崇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誉为“吴哥窟第二”。

上图这位少年跳的姿势实在很SB、你以为这里是少林寺吗?活生生破坏了世遗古迹的静谧感和沉重感!正确的装逼姿势应该是下图随手抓拍的老外,眺望的视角,让视线有了画面之外的延展。说真的,以后不在古迹面前跳拍了!!

帕司山碧佛寺边上还修建了一些供祭拜的寺庙。泰国寺庙不进香火,烧香很少而且在外面避免污染,还有一种就是荷花了,领上一只绿荷,蘸水后点于头顶,祈福平安的意思,之后敬供在佛前,青翠欲滴、盎然芬芳--

室内佛像前也和内地一样有签筒,免费答签,但无需放飞

进泰国的寺庙不一定要长裤,但一定要脱鞋,至少我去的每一个寺庙都是这样的,故此寺庙里很干净。

短短的一个上午,扣除车程,去的三个景点都非常的喜欢,比第二天的大皇宫古朴沧桑许多。是我非常中意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我建议可以玩一天,加上骑大象,调节一下,很很有收获。

携程上大城一日游大概180元吧,实在便宜哭了,大巴酒店接送,玩了三个地方,还有加游轮中餐,虽然只是吃得饱的中餐,但游轮质量不错,悠悠的游了两个多钟头的湄南河。

简单讲,从曼谷大城做大巴,从大城府回曼谷的出发点用游轮,非常合理的设计!

泰国的母亲河即湄南河,也称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曼谷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

湄南河风光一直是曼谷的一景。外面实在太热了,游轮里空调又太冷了,冰火两重天啊

湄南河沿途都是市民生活的区域,从古至今,围绕着湄南河孕育了一方水土一方人。

如同恒河、如同长江,只是国内三峡的破坏,让古老的原生态永远的消失在历史的长河,对于人文、环境的创伤、后世只有评说!

水上的交通十分发达,孕育了许多的水上人家。

在下午三四点的光景,到达了早上的出发点,也是曼谷市区一个很重要的渡口,river city

湄南河日落时等不起啦,打车前往考山路Khao San Road。在泰国找地儿,只要把握关键地点的英文,然后给的士、或者tutu,大胆说,不要怕你的英文不好,他们也不是母语,谁也没比谁烂。到了第二天,我就开始随便乱讲了,事实证明,开口没那么困难,倒腾几个key word 再加上肢体语言,手机屏幕,ok啦

打车前往考山路的时候,经过了唐人街,china town,有时间绝对应用下去走走的,人文摄影的天堂啊!

隔着的士的车窗、调高iso、尽量快门在200以上,才能保证画面不糊

有人生活的地方就有人文,它描述的是一种状态,是不同于美丽景致的,更多是一种生活记录,以及由此引发的关于异乡的揣测。

当然,如果把快门控在60-100左右,甩动镜头跟拍,可以得到动态的画面,但在的士上狭小的空间,又隔着玻璃,是很考验功力的。在接近傍晚的时分,我们到达了考山路

Khao San在泰语是“谷米”的意思,从前是条储存谷米的旧街道,1982年,泰国政府为了庆祝曼谷建都200周年及佛历2525年,举行了许多庆典活动。世界各地观光客蜂拥而来,住宿供不应求。有些背包客就到距离皇宫仅20分钟步行路程的考山路寻找住宿,结果当地居民决定以廉价接纳这些旅人。就这样,考山路便做起迎合farang(泰语:老外)的种种生意。

考山路的精彩来自它浓郁的嬉皮气息。在熙熙攘攘的400余米的街上,有人在扎辫子,有人躲避猛烈的阳光到餐馆喝啤酒,有人办假证、有人摊开地图寻找下个落脚地,也有人,什么都不做……

考山路就是全球各国背包客的聚集地。讲破了,就是廉价住宿、廉价商品的聚居地,但当它形成一种模式后,它又成了一种潜文化,又和金钱无关了

四五点的考山路还没旺起来,这就像是一个两面,白天寂静、不动声色,入夜则如同沸腾---

考山路无疑是凌乱的、嘈杂的、同时也是多色的!!正是凌乱中温和的放荡,让外来的游客很容易敞开心扉,无防备、并且愿意融入。

友人在考山路找邮局,本打算买些邮品寄回去,结果就这样晃晃悠悠的在考山路周围绕了一圈

邮局没找到,找到的是一家快递,只好作罢啦

这样瞎绕当然也是有所收获的,看到一家逼格满满的餐厅,决定等下回来大餐。

面露凶光的tuk-tuk,其实人还是很和善的

离开考山路的前一刻,拍摄的正要上班的本地人,把她作为封面十张之一
你眼里的精彩,不过是别人无奈的嘈杂!
你的烦恼,于他人无关
还有欣喜、降临的热望和沸腾---
怎么言说?
终究,说不出口---
我还是那个,青涩的小孩----

啊哦---小黑猫说:你特么这是在写诗吗---这么熟了,不要和我装好吗?

嗯,我放弃考山路上的地标,麦当劳蜀黍,传上面这张照片上来是对的

绕回这个餐厅吃饭,烤大虾,还有我的烤鸡,我去,比我做的差哦。事实证明,泰国菜也就这样啦!呵呵了

吃完晚饭就入夜了,考山路开始沸腾起来。很出名的绑辫子的摊摊,这位美女,你真的是在对我笑吗?晚上携程上定了河畔夜市泰拳表演之--热血传奇vip,实在太正确了,本来要去曼谷RCA的Route 66 club,看了泰拳之后,觉得还是这个比较值得!毕竟酒吧,到处都有!

这个泰拳秀强烈推荐,全场90分钟,和国内理解的“show”不一样,质量非常高的,通过舞台把泰国泰拳的诞生和300年以来发展过一遍,将泰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位泰拳英雄的故事分别以五个主题来演绎。

五个故事,第一个漏了一半没看,第二个是赤手空拳单挑、第三个大量兵器械斗、第四个是男女组合火拼全场、女主被灭、男主发狂,第五个现代泰拳王救心爱mm的情节。五个故事全部展示了泰拳24招最经典的招式,肌肉猛男、拳拳到肉,看得那是热血沸腾啊!!!

60分钟的表演后有免费合影的时间。不得不说,外国人的敬业,全场这么多人吧,只要上去合影的,他们都是摆足了姿势!绝对没有敷衍,点赞!

表演结束后有两场真正泰拳的比赛!说实话,看了泰拳秀后再看真正的泰拳表演,觉得激烈程度不足,因为泰拳的那些招式都是很难用上的,这个道理和看完少林功夫表演再看武林大会

我厚着脸,离开观众席,走到拳台下拍,没有人阻止我,又怒赞一个,第一次近距离拍摄拳击比赛,打得热汗横飞,爽!

现场近距离看泰拳表演,代入感还是很强烈的,比远远的在台上看不同,没有那么多花哨的动作,但这是真正的比赛,对体力的消耗是非常大的

两场比赛,第二场是女女对决,比赛前,拳手跪于台上,用古老的泰拳礼仪祈祷、行礼!

看完泰拳,又绕回河畔夜市,总是要喝一杯的!酒吧里太冷了,说话也听不到,于是搬到露天,喝的是扎啤,泰国的chung,叫了四扎,我相当于喝了两扎500ml的有----晕

酒店的餐厅早餐都不错,正对着泳池,真想一头扎进这沸腾的生命。萨瓦迪卡的酒店大都是有泳池的,但是要有时间啊,时间啊,太赶会血染泳池的

第三天,利用上午的时间到大皇宫一游,从住的“是隆中心酒店”到大皇宫最快的是轮渡,一路问路,磕磕碰碰的到了码头,一路都是昏昏沉沉上班的人们

TUK-TUK上挤满了上班的人们,彼此的行色匆匆。曼谷的轮渡有小船--费用较高,也有公用的大船。当然要做大船才地道,等的时间说不定还短些。

再一次体验湄南河的风光!大船上配有一名英文导游,全程介绍停靠的站点、沿途的人文风光。

不得不再一次怒赞一下大船上的导游,全程唾沫横飞,介绍沿途的景点,特色、起源、历史、典故,我虽然只听得懂5%,但觉得导游实在太敬业了,这一趟下来要讲一个钟头,然后,一天不断的重复,每天不断的重复

这段湄南河其实昨天大游轮走过,只是时间不同,角度不同

到达大皇宫,果不其然,人山人海!看得都想哭,我偏偏就穿了短裤!进不去、只好去租一条长裤,200泰铢押金、免费的,不该有侥幸心理,切记切记,一定要提前长裤!不然浪费时间不说,关键是在曼谷大白天的穿两条裤子,热!热!热!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

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是对外开放的。

标志景点,大中午的又没有蓝天,走马观花,自然是拍不出新意的,还有,我要给朋友拍,要看风景、要跟人,不容易啊

自从有了手机后,各种地标式的自拍就这么出现了

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

节基皇殿(Chakri Maha Prasat Throne Hall),一座受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影响的建筑物。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此西式建筑在皇宫中显得非常突兀,故后来又在建筑体上方加盖泰式传统殿顶。

大皇宫给我的感觉就是大量的土豪金、大量镶嵌的珠宝,早期皇帝老儿住的时候当然是真的,现在这些珠宝都是仿制品,但镀的金箔艳艳闪,那是货真价实啊

妹子五官精致,穿着打扮精致,眉毛画般的工整,肯定是来自棒子国的美女啦

大皇宫里另有一座西式建筑,称为“武隆碧曼宫”(Boromphiman Hall),这里作为国家元首级国宾和皇室贵族的迎宾馆。四周有高大的白色宫墙,间有堡垒、宫门和宫殿。

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是王家田广场,曾被作为御用广场,现今每逢春耕节和泰国新年,国王都在这里主持庆祝仪式。

离开大皇宫,退了长裤,整个人湿淋淋的,挤上tutu,回酒店拿行李,赶到廊曼机场坐曼谷清迈的飞机。只是之前就定好的路线,因为时间短,不允许做大巴,曼谷清迈要700多公里,相当于厦门广州

坐在tuktuk上还是很凉快的,不要在大皇宫太近的地方找,多走几步,谈好价格,一路飞驰,风大不热,随手都是人文

泰国街道上的电线实在是太多了,这样台哄天应该很不安全的啊

坐tuk-tuk是防止路上塞车,先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再打车到廊曼机场。 中午在机场随便吃,这机场空调实在太冷了,不要命的吹,哥被冻得穿上羽绒了,被小伙伴一阵羞辱啊

飞机晚点半个钟头吧,顺利到达清迈,打机场的车到预定的麦加酒店,也翻译做马卡酒店makka hotel,好喜欢的一个酒店,就是房间太小,而且没有双人床,两个男人不太舒适。发觉清迈的酒店大都不大,双人床是比较少的,大都是大床房。

酒店是泰国古纳兰风格和现代设计的结合,不突兀,古朴而简洁,却处处都有细节

国内的小型风格酒店在这一点是远远不如的。或者说很少,我就在拉萨大昭寺边上的邦达古厝有这种细节的感觉。

楼上还有一个公共的图书馆、可以很休闲的浪费一下时间的地方

外面一圈的绿荷,含苞待放、暗香浮动,美美哒、棒棒哒-----

下图的兄弟,你真的不要装了,你那本书是全英文的,而且房间没开空调,快热挂啦--------

还是下图这位少年靠谱啊,能拍又能写,你们出行怎么能忘了带上他呢

匆匆忙忙,收拾一下,到对面的柴迪隆寺走走

到达柴迪隆寺的时候已是接近黄昏,清迈也没有蓝天,我的人品出了问题了吗,别人拍的柴迪隆寺日落,辉煌灿烂,如同佛光,此行的天气、几乎看不到蓝天,不说则已,一说我又要偏执发作了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古纳兰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

遇到了下了晚课的僧侣,三三两两,出家是早期泰国成年人的必经之路,出家三四年后还俗,重入红尘,感觉出家像大学一样。当然,现代的泰国,这不是必须的了。

泰国的寺庙里是不忌讳拍摄佛像的。我也查了相关的资料,国内的说法子虚乌有,但我们应该尊重当地规则,能拍则拍,不能拍的不拍!

柴迪隆寺主塔南侧的墙上有6只大象雕塑,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仿制品,只有最右方的一个是保留下来的原作,由砖砌成再抹上灰泥。但由于多年风吹日晒,鼻子、耳朵均已损坏。

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主体建筑,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以眺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大佛塔周围还有一些寺庙,门口常雕有双龙,很多帕辛寺也这样,素贴山上的双龙寺看图片也是,不要和我说双龙寺------

告别了沧桑古朴的柴迪隆寺,招手拦了辆红双条,直奔宁曼路

在宁曼路上找了一家好旺的餐厅,就是门口超多人等的那种,不少当地人,结果也就那样,总之此行的泰国菜,我都没有印象啦,仅仅是能吃饱,可能上了年纪的人都这样,对不合口味的东西接受度在不知不觉的下降

吃了晚饭,绕到了warm up 酒吧,在攻略里做了两个酒吧,一个是monkey club,问路时药店的小mm说猴子店关门大吉了,所以就到了warm up,果然都是当地人混迹的地方,当天刚好有个明星到酒吧,热闹得很。

酒吧分两个区,外面的是相对的静吧,里面是rock club ,驻场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一个band,几杯啤酒下肚,快被鼓点轰飞了,之前没接触过泰国音乐,但听网友说club里的现场好hight,不欺余也!这是跨语言的,全程点燃!

老外的酒吧和国内的酒吧真的不同,放松度、自由度不同,你要能明白,你就能玩得很hight--

这就是晚上来的两位帅哥明星,左边的有没有像彦祖

一大扎的chung啤酒,还是我喝了大半,晕晕有点上头了,明天还要早起,踏上tutu,这个一个不夜的小城,小城---故事多

第四天清晨,让马卡酒店提早定了今天去派县的车票,做的都是mini bus。之前做了攻略,清迈到派县其实只有85公里,但据说有792个弯道,一路吐到派县的节奏!共三种交通方式,第一是mini bus,需三个半钟,清迈到处的酒店都可以预定。第二,小飞机,一天只有一班,预定极其麻烦,不是那种红翼螺旋桨的小飞机,否则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来一个!第三,租摩托车,适合不怕晒、技术过硬的车手,去时听说在修路(2月份的消息),我们到的时候其实修好了,很好的改良沥青道路,妥妥的,大巴45km的时速,其实没比摩托快多少,也就85km。

到了派县,大巴停靠的就是aya service,即是站台也是出租摩托车的地方,派县是一定要租摩托车的,除非你告诉我,你不会开轻骑。把护照给他复印下即可,他会问你会不会开,让你绕一圈,可以就牵走,得先去加个油,50泰铢即满油,绝对足够你一天

打开谷歌地图,输入酒店地址,磕磕碰碰,反正折腾个30分钟就到了预定的酒店,找路也是你和异地交互的一种方式,如果你连这个都很厌烦,那么你真的应该跟团了,再见

预定的酒店是Reverie Siam。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酒店,典型的英伦风格,每一处都是细节。要不是时间紧迫,真是待着就不想走的酒店。

弹琴的美女最后证明是酒店的客人,因为看着她和男票走向了后院

这样的地方呢,实在应该放下脚步的 。

啊呦,定的酒店房间是直通泳池的,门口就鬼佬在晒太阳,这----------

必须怒赞一下Reverie Siam的餐厅。这是此行吃的最好最好的餐厅。当然,它和泰国菜关系不大,中午点的最中意的是这个香煎三文鱼,好吃到雅茂蝶--

酒店的阳台,推门出去,一片的绿

房间英伦风,细节做得真的很好

直通泳池的房间,走出去即可下去游泳,漂亮吧---

酒店是2点后入住的,午饭过后,到酒店的无边泳池游了10圈,洗个澡,爽爽的开摩托去找大象营

就是骑着这匹Honda到派县的------

找到了大象营还真不太好找,主要是英语渣渣,折腾了大半个钟头吧,终于大象营。其实派县中心到大象营还是有些距离的,20分钟要,大家不要放弃,一直开哈

沿途其实有好几个大象营,貌似地点不同,走的线路不同。我随便找了一个,60分钟

结果,它走的路线是经过木屋酒店,下水,绕一圈,回来。勉勉强强,体验式的。要深入丛林的,应该到清迈参加骑大象一日游

派县都是一些小资小调的民宿,景点也说不上什么好玩的,就是一些让大家轻松逛逛、拍拍照片的地方。

时间就那么点,实在很仓促。应该到书屋上面悠闲的喝杯咖啡的,哦,当然,土包包的我只会点可乐来喝

我觉得吧,派县最好玩的,其实是骑摩托车瞎逛。

注意泰国是右舵驾驶,开着开着很容易开到右道上去,咦,怎么换车了,那辆Honda呢

这纵身一跳很有跳河般的决绝--

这一跳更绝,感觉是一脚摔进花丛中啊!--------尹志平吗!

我们开到反方向了,从二站桥往回开经过黄色房子,再往前面一点点即是大树秋千,它躲在一个酒店里。天色好暗了,大树下一对自拍的情侣,哦----

这不是一颗上吊的树--------

说说上图吧,几个小朋友在跳舞、大人在后面弹琴唱歌,这就是泰国的“众筹”方式了,大致也就那意思,但也乐意,随手给她们20泰,它给你展现的是美、可爱,为什么国内一定要苦大仇深,叫堆瘸子、跪在地上写粉笔字呢!

晚上到派县的夜市上瞎逛,晚餐在夜市的街角一家店,大众评分很高,不错的说。关于吃饭为什么很少照片?因为在外面吃饭,我的相机都是收起来的,吃的都在手机里,懒得整理上来了

牛魔王的派县凉茶,哈哈,其实就是一些简单的凉茶放在竹筒里,生意好得不得了。随意合影,再忙他也停下来和你合影,这一天要和多少人合影啊。国内的要是生意一好起来,马上就臭脸了---

派县日出一般都在云来这个观景台看。日出时间是6:25分左右,第二天05:30摸黑起来,眼前一瞎黑啊,踏上摩托车那是寒风凛冽啊,我只有短裤和衬衫,我的轻羽绒呢?想哭了。打开小手电,摊开小地图、谷歌上没有中国村里的云来这个点,只好找靠近的temple,小伙伴眼尖,否则开到另一条路上就错过日出喽

今天的日出有大雾,而且是很散很浓的那种,日出的效果出不来。那好吧,把日出拍成日落了好不好

天色蒙蒙亮的云来还是很清新、很漂亮的

观景台下面可以走下去,漫山遍野,一片开到荼蘼的野雏菊,有些美丽,便在你的触手可及

那好吧,不小心研究了一下,其实从左边绕上来是可以躲门票的

返回派县正是清晨,暖暖的阳光撒漏下来,一派田园温馨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小镇尚未完全苏醒,这实在是一个应该慢下来的地方,谁不想慢呢。偶尔走了出去,终归是要走回来的----

回到reverie sima酒店,这个早餐嘛,又要怒赞一下,一人一点,四道菜,现点现做,绝不敷衍,吃撑了,因为我点了两份主食

好舍不得哦,告别reverie sima-----强烈推荐大家来入住,我知道“派县度假酒店”的那个蜜月别墅是agoda和booking评分最高的,reverie sima第三,但reverie sima的餐饮绝对是第一的

门口的泳池和小躺椅,应该一头扎进清凉的泳池,起来后来壶热茶,不要不要的

82mm的大眼睛还有后面坚定得一塌糊涂的眼神,再来一张,另外相机我从不挂脖子的,要用拿的才不会SB

从aya station回到清迈已经是大中午了,坐上了红双条,我们人多还要到马卡拿行李,结果最后送到,无缘无故又拖了接近一个小时。否则,按我的安排,到素贴山双龙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先回到马卡酒店拿行李,实在是很有型的hotel。开回来好累哦------哪里不对头呢?

在清迈住两晚,想有不同的住宿风格,换了一家,将梦精品酒店(Jangmuang Boutique House)

到酒店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定的是家庭床,其实就是两张1.5米的双人床,够宽敞。收拾后,由于考虑要带点伴手礼,为晚上安排充裕时间逛夜市,所以把massage的时间提前到下午

酒店推荐我们到lana thai,我们犹豫了下,决定出去找原计划的lila ,到附近的第五分店后发现人满了,大中午的大家都在马杀鸡,我去,只好又打车去lana thai,但是发音不准,双条师傅死活听不懂,后来让他推荐一个good 的massage,鬼使神差的把我们带到lana thai。是当地比较好的店,定位比lila高,一个钟头古泰式按摩200泰,lila是120泰好像。

还是挺舒服的,给我按的是个胖子,我一再要求lighter,little的乱讲,她听得格格笑,反正明白我意思啦。做好还是挺舒服的,她的甩腰、甩颈,是顺序渐进的,保护得也好,人力气大,否则我是不敢被甩的

做完马杀鸡,其实只是下午四点,然后我忽然断片了,就是脑子里忽然没有了时间概念,本来应该第一时间打个双条车上素贴山,那么可以在4:50左右到达双龙寺,这不原来心里都计划好了吗。当时就是按得快睡着了,中午没吃,就想吃饭,结果这顿饭一拖,吃到了五点,素贴山双龙寺就这么废了

你别和我说什么清迈大学---------我心中仿佛有一千匹草泥马奔驰而过啊,一千匹啊

没错,一千匹-------

清迈大学进去要做他们的小电动车,一人50泰好像,清迈大学出了好多政坛的名人,现任女总统英拉就是出自清迈大学------为什么知道,因为车里小广播播的是中文啊

在清迈大学的中心是静心湖,一些学生在调琴,没错,不是在弹琴,是在反复的调琴!我去啊,比16年前哥在大学的时候实在low太多了,无论技术、还是歌声!更关键没有颜值啊,和哥相去甚远------

校园民谣手不是这样的!这么美丽的地方,妹子这么多,都嘛是上来一扫弦,开声大唱,我当时开场一般都是许巍的《我思念的城市》:风路过的时候,没能吹走,这个城市太厚的灰尘-----;或者《我的秋天》---没有人会留意,这个城市的秋天,窗外阳光灿烂,我却没有温暖!-------逼格必须满满啊!然后妹子自然就围过来了,调琴而不弹,或者拿把古典摆拍的二贝货我是一眼拆穿啊!

其实,无论他们弹或不弹,会或者不会,我唯一输他们的是,我无法重复了-----

离开清迈大学已是华灯初上,校园门口的一捧紫色小花染满了镜头,学校终究是每个人有着美好、甜蜜回忆的地方-----是一个充满“遇见”和惊喜的地方。

陌生的tutu里,你的左手是谁?在对你微笑吗?在每一个旅途的终点,会不会都有一抹夕阳,伴你左右,温暖如初----

晚上到了塔佩门的周末夜市,长长的街好像在燃烧---

塔佩门周末夜市好大的,路中央有好多艺人,我不是看表演质量给钱的,我就是看颜值的!这位妹妹虽然假大空的拉着小提,我还是愿意掏腰包,为了路灯落在琴弦上,至少拍了30张

还有老伯伯在自娱自乐,演奏的应该是泰国的传统乐器。

有质量的有颜值的也有,这位小姑娘弹唱皆一流。一路观察,包括前些天的几个酒吧。泰国人吉他的普及水平远远高于国内,那是对乐器本身的一种理解,吉他本来就是一个非常随性的演奏乐器,它的前身西班牙佛罗蒙哥吉他即是一种充满流浪气质的古典乐器

夜市里有无数的手工艺品,我买了这种肥皂花,真是非常的精致漂亮、香气宜人

晚上回来,和小伙伴在将梦酒店喝了一晚上的酒,有些醉了

D6:清迈--厦门  帕辛寺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走到附近的帕辛寺,它和柴迪隆寺、清曼寺、古道寺、双龙寺、松德寺合称清迈六大古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在第一殿的时候,某人把相机落在地上了,十五分钟后回头,僧侣已经帮忙捡起来,等待归还了,怒赞一个

门口有进供的鲜花,我觉得这些菊花、绿荷的比什么香烛、纸钱的合理,漂亮又不污染。国内应该学学------

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莱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

这些壁画真是相当的精美!

佛殿前栩栩如生的蜡像,应该都是寺庙里已逝著名的僧人

简直和真的一样啊

帕辛寺也是大量土豪金,金光闪闪,都快融化的感觉

离开帕辛寺,路上将要上学的清迈学生,清迈泰国出美女的地方,邓丽君最爱的地方就是清迈,写了首全中国人民都会唱得《小城故事》,最后也死在了清迈!那个酒店也成了一个景点,可见邓丽君在东南亚的影响力!

离开清迈的最后一张快门,将梦酒店的招牌,再见,清迈----

小手指一拨,25个年头了,或许更久!
人认识久了是会有默契的,和有没有时常在一起没多大关系,装不来也凑不来的!
日里翻阅原片的时候,心里没来由的一酸-----岁月长、衣裳薄!
来一张吧------
默默地、献给快乐的一次旅行!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9 19:26

2016-04-21 09: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5 16:57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4-25 16:57:52 的回复:

回复mabel:不客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