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京都四月游,樱花烟雨惹人留

mayo蔚 (东城区) LV.18
2016-04-18 23:48 1177/13
  • 出发时间/2016-03-30

前言

原计划是不想去日本的,因为多少还是有一些民族情节在。但排除了去过的国家,考虑到时间、地理各个因素,还是抱着平和的心态去了日本。很欣慰的是,周围还是有很多人记得那段历史,也有鄙视我去日本的。。。我始终觉得,民间的交流还是应该被鼓励的,尤其还以学习为目的的。但是对历史的态度绝对不能动摇。

正式进入主题——京都。这次特意放慢了脚步,留了4天时间在京都。不得不说,祗园一带那种朴实又精致的美,平静而缓缓流淌,真的是流进我心坎里去了。泡一壶好茶,坐在庭院中,看着水气从茶杯中飘散,微风吹过,樱花瓣散落一地。对比每天的挤地铁回邮件没完没了的电话会议,偶尔放纵一把时间也是挺惬意的。

这里要插播一下广告——推荐一下我其他的游记

我也学着别人推荐一下我其他的游记

帕劳   海水真的是各种蓝各种纯净,喜欢去海岛的朋友真的不要错过~~什么希腊沙巴巴厘岛,真的没有帕劳的海水蓝!
 英国-伦敦   我在英国读书五年,小英国伦敦,你想要的东西伦敦应有尽有(帕劳是天堂,伦敦是人间天堂,北京是人间)
 俄罗斯   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取代,独一无二
 冰岛   特别纯净的一个地方,水都是甜的。
 埃及   那里也是另一个世界,古老的传说,感觉自己穿越了
 新加坡  实用贴
 泰国 - 曼谷+清迈   超级灵验的四面佛,特别惬意的清迈(什么都便宜又好吃)
 马来西亚  同样是阳光、海滩、看小鱼~

准备

我是因为三月底要休完去年的年假,所以决定去5天时间去个比较近的地方。考虑到时间和地理位置(我在北京),又排除了去过的地方,日本最后成了我的目的地。

机票及交通
3月30日去程 - 4月5日返程(本来是要4日的... long story 不解释 >.<):国航,北京-大阪。3月6号订的机票,已经有点晚了,很多特价票都没了。。。Again,以后出门早计划,我已近连着三次搞这种“说走就走”了,在经济上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住宿
最惨痛的就在这里了!我从十年前第一次自己计划出国旅行就开始用Booking,从来没赶上过一个地方住宿预订率达到99%的(直接傻眼)。导致我在京都三个不能住一个酒店(能住一个酒店的,三天房价都上万了),蚂蜂窝上推荐的酒店,写的一晚上8、900的,我定的时候都两千八九百了。。。我到出行前一天晚上还在找酒店,也没找到性价比合适的三天一个酒店。。。所以,重要的事说第二遍,“出门早计划”!
总的来说,日本的酒店好小!还没有当年在英国上学的单人宿舍大。小双人床都不够我一个大字躺开(尤其是我才这个身高...)。不过还是要推荐一下京都的两个酒店:
第一个:Hotel Gran Ms Kyoto (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
位置:在河源町三条(旁边有一条长长的商业街 - 还有好吃的鳗鱼饭,后面介绍,交通非常方便)
酒店:虽然很小,没饭,但是门口有7-11,所以吃东西不用愁
价格:51,000日元 (差不多3050人民币) /两晚

特别喜欢这根笔,还惦记着回来我也买一根呢~

第二个:Kyo no Yado Sangen Ninenzaka (京之宿三源二年坂日式旅馆)
位置:里二年坂非常近,走路1分钟。走到清水寺10多分钟,但是一路石板路爬坡。。。
          (但是去的时候非常不好找,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清楚,最后直接打车过去的。连司机都要给店家打电话问,着实藏得深)
酒店:就是跟民房感觉,但是非常干净。好几层,没电梯,做好自己搬行李的准备(店主岁数太大,我也不好意思让人家搬)
价格:27,000日元 (差不多1350人民币) /一晚
点评:露天那个大浴缸我是没有用,但是上去拍了拍照片,景色不错。但是因为地方只有一个,要用的话需要提前跟老板约好时间。早饭也是要约。不过早饭很少吃,吃一下还是很值的~

说好的日式庭院,被盖了蓝布。不过还是非常干净的~

早饭,包在房费里。但是要提前跟老板说,因为地方小,所以要排时间(跟用露天浴缸一样)。

真心比那些睡床的宽敞太多了!是我在日本几天睡得最好的一次

这位就是酒店老板

这是我见到关于洗发水和沐浴液最cute的表达方式~ 这一趟堪称绿茶之旅,吃的用的,绿茶随处可见。

酒店外观和大门

前奏:大阪到京都

我是30号晚上8:40到的大阪,出关就花了1个小时50分钟,长长长长长的队!需要填两张单子,一个是个人的,一个是行李的(一起的几个人填一张就好了)。因为之前做过功课,当晚就直接住在新大阪(日文发音:新敖萨卡)(这里多说一句,如果你会中文和日语,在日本基本地名这件事就搞定了,地方看中文、发音看英文,80%都没啥问题)。

第二天一早,从新大阪坐火车去的京都日本的公共交通发达得着实让我这种单线思考的人伤透了脑筋。。。
Option 1: 传说中的新干线:时间-15分钟(比我早上上班都要近!);票价:1,499日元(差不多80人民币)
Option 2: 火车:时间 - 30分钟(最快的,下面会解释);票价:780日元(40人民币)——我就坐的这个

大阪京都的火车虽然一条线,但是有好几种车。分什么Express,急行,什么的。快的就三四站、慢的就10站左右吧。最快的是红色的,最慢的我记得是绿色的。上车之前可以问问,不着急就慢慢做。特快那个人非常多。

地图+位置

国内Google map不好用,所以我去之前查来查去弄了个基本方位地图。对于规划行程非常有帮助。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图中粉红色的竖道道就是那条小溪和樱花树,后面有提到。和先斗町平行。两个蓝方块,上面的是我前两晚的酒店,下面的是京都站(大阪过来就是这个站)。

京都第一天:樱花树下小溪流,误打误撞先斗町

三条河源町步行街
到的第一天就开始走动了,先是在三条河源町那里有个步行街,走了一大圈。有很多好吃的,还有个很著名的大螃蟹餐厅——蟹道乐。我是回来才知道很著名,早知道去试一下了。本身对吃不是要求很高。还有很多小店,也有卖和服、药妆、各种小瓷器、香、衣服什么的。那里是我在京都大阪看到最便宜的酵素(这大概是我有目的买的唯一的日货吧 >.<)。往里走还有集市,卖各种酱菜、鱼干,还有很多小玩意。

街里面还有个小神社。

这个洗脸的香皂和果冻似的,软软的,超级好玩儿~ 而且特喜欢这个地藏菩萨,和它照了好几张相 :P

上面这个花我是真没见过。人家都是绿叶子里开出花,只有这个是花里面长出绿叶子来。另外这个毛毛的郁金香,我也是在日本第一次见到~

小河岸边樱花街

误打误撞走到了一个地方,和先斗町鸭川是平行的。特别美,我到现在都没记住叫什么街。小河很浅很浅,岸边就是樱花,很繁华。风一吹,樱花花瓣就飘落到河里,随着水流走。真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美景留不住,看到就只当留在心里了。

鸭川河畔望晴川,先斗小町寻芳踪

先斗町就是一条特别小的巷子,我第一次走进去吃饭什么的,我都不知道是先斗町,直到后来在路过才看到牌子。其实稀里糊涂也挺好,能让生活充满惊喜

巷子里面主要是小饭馆。我们吃的火锅、煎饺、炸虾(大晚上写有机真是煎熬。。。),还可以吧,但好像别人点的面比较好吃。一顿饭4903日元。小巷子里还有一家卖工艺品的,全是兔子,超级超级可爱!后悔没有买两只带回来。这里还有艺妓,我就眼睁睁看一个艺妓从我面前推门而出,抱着小枕头似得包裹,踩着巨高的鞋,然后和我擦身而过。那种惊喜还是挺美好的~大家可以走走试试。

至于鸭川就是一条大河,两边有樱花,但我在的时候樱花还没开,就远远地看了一下就走回先斗町了。

特别可爱的柴犬,超级萌!而且在日本真的见得特别多,我估计有的可能是秋田,但我分不出来。。。

见过纸鹤,头一次见纸王八。

上下两张图就是卖兔子装饰的东西的店,有好多小盘子碗什么的,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看门的这两只小兔子。

这就是我们吃的那家,有关东煮~但是火锅吃得太饱,吃不下去别的了。火锅点的是白味增底汤,说实话,不是很好吃。但是鸡肉超级嫩,而且料很足。

煮之前和煮之后

擦身而过的艺妓

鸭川河边照相的新人。几乎每天都会看到。

京都第二天:清水寺中求良缘,和服美梦一日游

京都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这一带。在大城市长大的我,一直有那种小镇情怀,从丽江大理,到周庄乌镇,觉得亚洲的小镇有说不出的精致细腻。此次京都之行,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这里。

清水寺+清水板
一大早先跑去清水寺,因为去晚了人会很多。但是还是没有起很早,到那里9点半左右,从大石头那里出来已经是人头攒动了。估计很多人跟我去一样的目的,就是有因缘——在此还要假装很淡定(实际很不好意思)给自己征个男友......后面有我微信,感兴趣可以加我(捂脸)。

清水寺大殿请“护身符”的地方

这就是传说中求姻缘的地方

闭眼也要勇往直前——手摸恋爱大石头

重点说一下那两块大石头。去之前看游记就说清水寺有两个大石头,闭着眼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就能找到好姻缘。我看别人的游记,没有一张照片能看到两块石头的。我就很纳闷,另一块石头在哪儿。到了才发现,一是石头离得很远,差不多十几米吧(后面有照片,请自行目测)。另外就是人非常多,很难一条直线上都没人,可以让你好好照相。

我那么早去,肯定要走一下啊~ 闭着眼睛走,但是不妨碍别人给你指挥啊(偷笑)。我是一步一步蹭着走的,有看到韩国妹子大步大步的往前走,好厉害。闭上眼还是小怕,明明是平地,还是担心会跌倒。我一路就听着别人说“往前往前”,记得快到的时候还清晰地听到一个台湾口音的人说,“往前走,在走两步就摸到了,摸到就嫁掉了”。哈哈,这群热情的游客,祝我好运啦~ 求姻缘的地方还有好多兔子,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为啥。。。我会接着问的~

传说中的三泉:健康、事业、爱情,各喝各的吧~

不知道这东西英国叫啥,暂时叫它“许愿符”,各种各样的,很多地方还不让拍照~~

清水坂

清水寺出来往下走就是清水坂,我早上走上去的时候很多店还没开呢。这一路都是小店,很多卖清水烧的,还有就是面片儿夹着馅儿的小吃。吃了不少,还买了不少。买了三个小茶杯,都不贵,不过我很喜欢(下面有明细)。而且包装特别好,买回来送人也是很不错的~ 还有一点让我觉得不错,就是深处清水寺这么popular的旅游景点,东西并没有溢价太多,还算公道。另外就是很多小院子都超级有情调。感觉沏壶茶,拿本书,听着雨声应该可以坐一天吧~

下雨真的是冻傻我了

租和服

大部分人都是一早租和服,然后去玩儿。我为了赶人少,先到的清水寺,然后吃够了买够了才开始找和服租。我也没预定,就瞎找找到了一家。整体感觉还不错。路过了价格租和服的店,还问了别人,感觉我这个是比较便宜的(我选的也便宜)。

店铺(下面有名片):萝小町。电话,075-531-5056。网址,www.magatamaya2010.com/index.html

整体分三类:我记得是有3000日元,4000日元,和8000日元的,就是150、200、和400人民币的,都是早上租,下午5:30之前还。400块的就是花一些,还送一个编头发。我们本来就时候晚了,不想浪费在梳头上,而且我“几十年如一日”梳以个小揪揪,毫无违和感。看大家喜好吧。这个店还有个台湾姐姐,可以讲中文。

穿衣服的时候还有个老阿姨给你穿,很认真,特别复杂,身上要绑好多绳子,勒得很紧(后来拆下来的时候肚皮上全是褶儿)。还要塞好几条毛巾(后面有照片)。我去那天下雨,本来是要冻傻的节奏,换上和服还挺暖和的~ 和服店还可以帮你存衣服,非常方便。

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就是石板路,两边很多小店,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小东西。感觉不像别的地方,比如泰国马来西亚那种市场,卖的东西国内都有。这里还是能找到一些只有京都有的东西,比如各种小瓷器、筷子(被子、碗、摆件什么的)、很多人形偶、超级精致的信纸、还有很精致的小电信。

八坂塔

从清水板往坡下走,就能看到超美的樱花树,拐下去一直走就到了八坂塔。貌似不能进去。

伏见稻荷大社

中午吃了饭,临时决定去伏见稻荷大社。于是打车过去,差不多30分钟,1560日元。顺便说一句这里的出租车司机,全是制服大盖帽+白手套,其实公车司机也是这个装备。看上去就很高大上的感觉,而且所有人都非常有礼貌。

这里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会很多人。显示一条热闹的小街,吃吃喝喝小东西,什么都有。然后就是主角啦~ 没有门票。这里红柱子框框有好几段。最著名的就是两条叉那段,叫千本鸟居。我们是走到了熊鹰居。上面人会少很多。但是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空气清新。人多的时候照相真的不好看,只能慢慢等。

电车

回去清水寺还衣服坐的电车,到祗园那站。比较郁闷的是,下去以后走很久,而且当时完全不认路,迷迷糊糊就走到花见小路了。快走走了20多分钟才到二年坂。

花见小路居酒屋,建仁寺旁赏樱花

花间小路就是很多小饭馆。小路其实还挺宽的。小路的一个尽头是八坂神社,另一个尽头是建仁寺(离清水寺近的那一头)。这个寺看地图非常大,但是没什么兴趣进去。就是花见小路这个尽头有几棵樱花树,超级美!

八坂神社许美丽

八坂神社据说是求美丽的。像我这么注重内在的女子,肯定不会放过这里啊~ 神社不大,后面有个很大的类似集市,有很多好吃的。我在这里吃了个螃蟹腿,好像是400日元(20人民币)超级好吃。

鳗鱼饭

京都第三天:岚山竹林踏青去,山林深处寺庙静

第三天就在岚山风景区泡了一天,风景还是不错滴~

坐公共汽车过去,渡月桥那里有一站,天龙寺前面还有一站。我们因为要直接上山,就在天龙寺下的,会近一些。这两站之间就是条类似商业街,两边全是店铺,卖东西的+好吃的~

天龙寺+野宫神社
天龙寺好像非常大,我没进去,觉得很多寺庙也都差不多。在外面走,走了好远发现天龙寺的后门。票价是500日元。后来看人家拍的照片,觉得500日元这么大院子,也还可以。
从商业街拐进去不久就能看到高高的竹林小路,之前还担心会找不到。到了就发现很多指示牌,而且跟着人走基本都能找到。竹林小路走一小段就能看到一个拐弯,就是野宫神社。免费的就进去看看了~再拐回来才是真正去竹林小径的路~

竹林小路

估计8成游客到这里是为了看这片竹林的。很高很美~~~感觉十几米肯定有的。最美的就是风吹过,抬头看着竹林顶端来回摆动,闭上眼睛听着竹叶沙沙作响~~感觉好舒畅,闭上眼睛好像自己都是身披白袍的侠士,深居尘世之外~~~但是低头就会看到乌央乌央的游客。。。我原计划是早早到这里看竹子,就会料到会有很多人。但是出来玩儿实在没有动力比上班起得还早 >.< 所以最终还是落得个抬头世外桃源,低头摩肩接踵。。。过了竹林立马就是小火车的始发站。

小火车

火车一共四站,单程640日元。但是中途下车了再上来就要重新买票。我看了一下线路,觉得有点儿远,关键是不知道怎么走回来。因为非常想多走走路(对于一个困在北京的娃来说,亲近自然时间很奢侈的事),而且走路的地方有几个寺庙,也不会无聊~

岚山其他寺

从这里往上,人就少很多了。岚山这里还有常寂光寺、二尊院、祗王寺(紧挨着一个紫光寺)。二尊院好像挺大的,有看到地图。祗王寺和紫光寺超级小,我记得是200日元的门票。它俩在所有寺庙的最远处。我本来计划到这里就折返的。但是因为没看到牌子,错过了目的地,所以一直走一直走。最后走到了一个也叫鸟居本的地方。还拿着地图问人家现在在哪儿,人家指着地图外面的右上角说,大概在这里。。

看地图觉得二尊院好大~

小陶苑

我最爱的小陶苑,其实就是个买瓷器的小店,在院子里。但是院子超美,很多花花草草,还有小鱼。在里面照了30张照片不止,翻来覆去的照。店主都受不了了,出来帮我和朋友拍合照,哈哈~~~主要当时也是那一天天气最好的时候,大晴天~微风,满地的樱花花瓣,超级诗意~

鸟居本+小镇

鸟居本貌似就是那个神社的牌楼,也是古建。昭和五年建的,也就是1906年,到今年刚刚好110年。房子现在是个茶馆,非常有日本的特色。800日元一位,一份绿茶和小点心。这一路貌似都是这样的套餐,但是这里尤其有情调。它是一个一条街的小镇的尽头。这个所谓的而小镇其实就是一条街,很多民房,现在主要就是商铺。还有一个小博物馆,不看博物馆还不知道之前那个是古建呢。

这个花是威尔士的国花~ 我英国游记里提到过,我在Cardiff,威尔士的首府,住了四年。所以看到这个花觉得好亲切~~~

商业街+鸭川河+渡月桥

商业街很繁华,我都没怎么照。我就买了俩盘子,还挺漂亮,也很便宜。下面那个汤豆腐也试了一下,特别不好吃。就是宝宝的豆腐皮儿,220日元一杯。

想不想在索吻的小娃娃。

夜游二年坂三年坂

回到酒店,打车花了1460日元,从三河源町到二年坂的酒店,超级喜欢这里。舍不得睡,所以放下东西又出去溜达了一圈~

京都第四天:金阁寺前人簇簇,二条城内人匆匆

最后一天在京都的行程就是安井金比罗宫(路过的),金阁寺和二条城。今儿这两个大景点,都是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类型。后面我会具体说。

早上在酒店吃了日式的早饭,相当好吃,最好吃的就是大米饭!感觉日本的米饭比较抗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平时减肥不吃主食,偶尔吃几天就觉得特满足。早上8点多的二年坂,已经开始又有人了。还碰到了艺妓,不知道为啥这么早出门,很nice的应了我们合影的要求。

安井金比罗宫

前一天在这里路过过两次都在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直到无意间翻了翻旅游的册子才发现也是个结束坏缘分开始好缘分的神社。正好适合我这种大龄女青年。杂志说,要把愿望写在小纸条上,手握着钻过去再钻回来,然后把小纸条帖子那个已经被无数小纸条覆盖的严严实实的石头上,就行了。“小纸条”和胶水那里有提供~ 这时就非常庆幸自己没有太胖。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但是这两次在日本“姻缘”的过程中(我已经到了要大大方方求姻缘的年龄了,哎),第一次是让我学会面对未知的恐惧还要勇往直前,第二次是让我学会低下头妥协。嗯,好好体会~

位置(我试着描述一下):就在高台寺那个大坡下来直冲着(略有一点点偏右),就能看到下面这个画面。往里走2分钟,穿过一个停车场就是。

金阁寺

就这天坐公共汽车多,结果没找到一天的票。正常是单程240日元,日票据说是500日元,公共汽车随便坐。

我们从八坂神社那站,站牌叫祗园(Gion),做到金阁寺,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吧,反正很远很远。门票500,只能现金。里面超级小。下面就是一进去以后的画面。我去之前就像为啥所有人拍照都是这个角度。。。后来发现只能这个角度。据说原来可以围着水池子走一圈,现在不行了。而且人特别多,都在这照相。

然后围着这个金房子走了大半圈,看了棵松树,然后上了个小土坡,有个特破的小茶屋(也是古迹)。然后就是出口了。真的听没意思的,人又多。要不是我一个在日本待了好几年的前同事强烈推荐,我都不想去。不过去了还是一样很后悔。。。

金阁寺地图

貌似是棵很著名的松树。

这就是那个小茶屋。听了一耳朵导游讲得,说那里面那个木头是很稀有的木材。。。其他不记得了

二条城

二条城就在金阁寺回祗园的路上。门票650日元,本来想租讲解器,结果人家没电了。就稀里糊涂看了好多。

去之前还简单在百度上查了一下幕府和德川家康的历史,基本上就是各种为了生存各种投靠结盟改名字,最后翻出来貌似是他祖上传说在的一个地方,然后用了那个地方的名字做姓氏。感兴趣可以百度一下,我就不干copy paste的事儿了。总之将军在幕府时代地位很高,我才是不是跟我们的丞相似的,但是是武职。

进了二条城主要就是看一个大房子,里面有各种房间,有一些壁画(很多还都不是原版,原版被移到我记得是二条城几百年纪念展去了,结果那个展览我去的时候还没开),有一处木雕我印象比较深(厚30cm,一面是孔雀开屏,一面是芍药),还有很多应该是蜡像(呈现了将军接见大家的场景)。壁画大都是日本的一些景色、动物,有春夏秋冬老虎老鹰好多鸟儿什么的。里面不让照相,我就记得这么多了。

二条城里还说什么樱花种类很多很多,但是整体来看我觉得还没有第一天小河边和鸭川河边的樱花美。必经我又不是植物学家,没那么care品种,作为一个过客效果比较重要。

网上搜了一张二条城的壁画,大概都是这种风格。

壁画就在这个大房子里

几棵铁树搞得跟肉粽子似的。。。

有个小城墙,上去拍的照片。

没去成龙安寺看枯山水,就看看这个体(想)会(象)一下吧~

大阪:难波-道顿崛-心斋桥 Shopping!

最后留了一整天Shopping~ 总得感觉,日本人穿衣服还是比较简单的,也没有觉得特别时尚(个人观感。反而觉得韩国姑娘比较会打扮,但我也不太喜欢韩国)。最后我也没什么日本的衣服。奢侈品也不便宜。

路线+门店
我住在南海线上,直接坐火车到难波。一路步行街走到心斋桥,全是各种各样的小店,到了心斋桥有三四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也就一个大丸心斋心店还好还好。退税也方便。马路东边的那个所谓的“shopping mall”真的就不用耽误时间了,有点我们西单的意思。店员全是鞋跟10cm以上,染色大波浪的妹子。东西便宜,但是感觉质量不好,而且非常俗气。实在不是我风格。

最火的就是各种药妆店,这里要郑重吐槽一下。我真不理解国内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大老远跑去日本买各种药、各种保健品,疯了一样。超大的行李箱,装的满满的!就跟国内没有一样。不至于吧。。。

退税
日本退税还是很方便的。大商场有专门退税的地方,而且很快,直接退现金。赞一个!(这个比英国好太多,英国还要开单子去机场拿钱)日本买东西基本都能退税,要出示护照。他们会把receipt订在护照上。其实你回去扯了也没关系,最后离镜的时候也就放在一个框里,抽查的很少。大部分店铺有退税的底线,买之前可以问一下,一般在8%左右。

比较
Gucci:我平时不怎么关注奢侈品,刚好看到一个喜欢的小号Padlock。当时在大丸心百货,退了税人民币9800元。一查英国官网,才880磅(差不多8000人民币含税)刚好有朋友在英国玩儿,最后让她帮我买的,退了税给了她7000整。在此谢谢她啦(不过估计她也不会看)~~~ 所以,奢侈品还是欧洲便宜。但是日本有很多独有的款式,大(土)家(豪)可以酌情选择吧~
H&M:我回北京才意外的发现,我在日本买的H&M居然都比国内便宜。下面的连身裤,我买的4999日元(合260多人民币,退了税不到250人民币)。我好朋友(看过我冰岛游记的人不知道是否记得,就是这姑娘跟我去的冰岛~~~)昨儿在三里屯买的,349人民币。很难相信这么小的东西居然还能差这么多。而且H&M买一件都退税,ZARA要买够10,000日元才退税(过很其实买两件就差不多超了)。

因为忙着逛街(其实也没买什么),就正经吃了一顿,就是下面这个店。但是非常好吃~~ 再快靠近难波地铁站那边,好吃不贵,上菜快。日本吃寿司果然感觉比国内新鲜些。我们两个人吃了2258日元,吃什么记不清了,反正还挺饱。总之推荐一下~

下面是一部分点的吃的,很多没拍就吃了,现在也不记得了。但是真的额很好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寿司里都有芥末,一口下去,好呛 >.<

小饭馆门口

传说中的不行购物街~和我电视上看到的大阪一样一样的~人特别多!

Ending:回家去

一大早直接去的机场。进去倒是非常快。机场的店很多,主要也就是化妆品什么的。在这里说一下我最爱的几个单品(脑子里记得什么价格就写什么了)

欧舒丹
 蜡菊活颜精华日霜(个人超级推荐!)
国内专卖店:540人民币;北京机场免税店:388人民币
英国专卖店:我记得是48磅(现在差不多450元人民币),但是在英国随便买买就送好多赠品,扔国内都是300、400的售价
英国比斯特:60磅2个,还能退税(但是就没赠品了)—— 我英国的游记里有
日本机场免税店:6700日元(合335元人民币,最后还打了95折,310多吧)—— 果断买入

乳木果滋润身体霜
国内专卖店:370人民币;北京机场免税店:266人民币
英国:我记得是32磅(现在差不多300元人民币),买多了可以退税(差不多10%)
日本机场免税店:4500日元(合230元人民币,一样打了95折,还是差不多200人民币)—— 不敢相信怎么这么便宜,果断买入

乳木果蜂蜜味润唇膏
国内专卖店:85人民币;香港专卖店:90港币(折合人民币跟大陆差不多,但是凑够数量一样有赠品)
日本机场免税店:1200日元(合60元人民币,一样打了95折,还是差不多60。。。)—— 又买了一个

契尔氏
 黄瓜水
首都机场免税店:250ml - 144元,500ml - 238元;大阪机场免税店:500ml - 5100日元 (260人民币,也是能打95折,但很麻烦)
 金盏花水
首都机场免税店:250ml - 233元,500ml - 383元;大阪机场免税店:500ml - 7200日元 (360人民币,也是能打95折,但很麻烦)
我还在飞机上买过金盏花,价格不记得了,但是还是机场便宜!

其他就记得,饭团比7-11贵60日元。。。

答疑

这里按照惯例还要说些废话~ 欢迎大家有问题直接找我~我就是喜欢出去走走看看,知道的都告诉你们 :) 最近才建的微信公众号Mayo_is_here, 蛋黄酱在这儿,就是关于旅游的。我每天晚上都在线,有问题留言,我都会尽快回复。

引用 mayo蔚 的图片:

这张太漂亮了,赞!

2016-04-19 15:19

有创意!

2016-04-19 15:2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9 16:26

引用 婉晴 发表于 2016-04-19 15:19:05 的回复:

这张太漂亮了,赞!

回复婉晴:为了赶在19号之前发都没写这一天的,一会儿补一下细节

2016-04-19 21: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