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关西地区(大阪-京都-奈良)赏樱之旅

2016-04-19 00:01 3318/9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序

计划:我们的日本之行是提前半年计划的,机票提前三个月买,福州往返大阪直飞大概1600,算是很便宜了,其实票价才700,其余都是税,WTF。如果和我们一样计划去看樱花,必须提前计划。日本每个地方樱花盛开都不一样,而且樱花寿命很短,记得一定要先看下当年的樱花盛开预测。关西一带大概三月底开花,北海道则要到5月初。
住宿:我是通过Airbnb定的,民宿面积20多平,每天大约400元,麻雀小但是五脏全,锅碗瓢盆洗衣机样样齐。airbnb上都是民宿,如果像我一样连续住的定民宿最划算,不过缺点就是没人帮你打扫,而且房东是外国人,可能需要用英语先沟通。定酒店相对比较简单,可以去booking,agoda看看,都有中文,也不要邮件沟通。记住一定一定要提前订哦,樱花季住宿秒秒钟翻倍,土豪请随意。
货币:我们两人本次旅行头尾10天,在国内银行换了10万日元,在日本ATM取了1万日元,大家可以参考下。主要用于小店吃饭、便利店、交通。其他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能刷银联的店大概有一半,但是购物的地方一般都有银联,建议带一张银联加一张master或visa信用卡。日元纸币只有三种,下面介绍下日元上的人物。1万日币:福泽谕吉,日本明治时期的著名思想家。5000日元:樋口一叶,是日本明治初期主要的女性小说家。1000日元:野口英世,世界著名医学家。不像朝鲜及其它国家一样把政治人物印在货币上,其它币值(500、100、50、10、5、1日元)都是硬币,所以可能随便坐个地铁回来口袋就一大把硬币,最好带个零钱袋,还有就是别老是只花纸币,时不时把口袋里的硬币清一清。至于全部花费,不算购物每人怎么也要1万元以上吧,没具体算,好好工作好好挣钱!玩得时候别省小钱。
语言:语言问题是我去日本前最大的焦虑点,自由行最好要有英语四级,但是日本人英语不好,口音也很重,很多时候要搭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才能理解。不过日文中汉语也很多,听可能听不懂,不过看街上的标识猜猜也能猜个大概。大型买买买商场里一般都有中国人做导购,特别关西机场里,简直......
那么多天为啥只在关西地区?:我旅行时不喜欢拉着个大箱子在路上奔波,喜欢走街串巷和当地人打成一片,晚上吃到深夜,早上睡到自然醒。关西地区大阪京都奈良之间距离都在50公里左右,当天可以来回,距离刚刚好,而且关西地区最能体验到日本文化精华和历史沉淀,东京城市游对我来说兴趣不大。

摄影器材:6D+35L+17-40/4L+自拍杆,广角和长焦二选一的话就选广角。
上网:提前一个月淘宝定个mifi,一天才10块无限流量,多个设备同时用,机场取机场还,超划算,超方便。

关西机场到市区

关西机场(KIX)官网: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index.asp(有中文)
关西机场是在海上填出来的一个超大国际机场,日本政府没有城管和强拆队,能建这么大机场估计也只能靠填海了。在飞机上填好空姐给你的入境申请,降落后,排了40分钟队才顺利入关。
出了关,上二楼过了天桥就看到电车站了,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内最方便的当然是南海电车啦(nankai)坐急行就行,特快要加钱,不过坐得爽,保证有位置,土豪请随意,大约45分钟左右就到市中心南海难波站。

我们住的地方在今宫附近,我们就在新今宫站下车,讲真,日本的街道真的是一尘不染,在社区小公园旁边看到了第一株樱花树,激动地不行,对着它狂拍了一阵。
回头看,真的是太simple,太young!

在找民宿的过程中,开始并不顺利,因为日本的房子真的是太紧凑了。一时没找到,这时一位偶遇的日本老大爷出现了,我用英语问了他地址,其实他一句没听懂,不过拿着门牌号就带我们走了好几个街道,到处帮我们问,先是帮我们找到了个大概位置,交给一个日本人,走了好远又不放心回头又帮我们带到一个中国人那问,最后顺利入住,他又默默走了。我们感动到不行,很后悔没能和他合个影。
放下行李我们就杀到难波大吃大喝。连吃了三家,最后吃完一大碗面、一大碗饭才打住,日本的拉面q弹好吃,米饭粒粒饱满,水分十足,糖心蛋更是美味到无法语言形容。

黑门市场

来的第一天,天气不是很好,天空飘着点小雨,我们yyq就决定去街上先闲逛。
而我们的吃货天性占了上风,先大吃一顿,给大阪人民来一个下马威。
要说吃,不如直接去菜市场吃吧,哈哈!我们杀向黑门市场。黑门市场离难波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并不远,可以走过去,也可以坐地下铁到日本桥车站出来就看到黑门市场了。
黑门市场号称大阪人的厨房,主要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海鲜等。
虽然说是个很多海鲜的市场,可是一丁点鱼腥味都没有,非常干净。
你可别把黑门市场和你家隔壁的菜市场联系起来哦,这里的商家都主打高品质食材,大部分店铺可以现做现吃,价格可不便宜的,但是食材都非常新鲜。

黑门三平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不爱中国人扎堆的地方,我们就默默退出来了。

上图这个是新鲜芥末根

现烤的黄油扇贝,炒鸡好吃的,非常嫩,感觉会融化在嘴巴里,伴着黄油及酱油的汤汁,满嘴都是幸福的味道。我买的最大的size,有一个大巴掌大,不便宜,一个要差不多50人民币。

现杀现吃的生鱼片才叫生鱼片好吗?

不得不说说日本的牛肉,感觉上是越肥的越贵,富含油脂的牛肉在嘴里能慢慢融化在你舌尖,最出名的神户牛肉更是肥得不像话了。
不过我还是吃不惯那么肥的牛肉,真的是太腻了,并不是贵的就一定对你的胃口,我觉得反而是便宜点的带一点雪花的牛肉,吃起来更爽。

逛累了就吃顿饭休息一下吧,鳗鱼饭很好吃,不过吃多了有点腻,生鱼片炒鸡新鲜。不过我最爱的其实是米饭,日本的大米真的好好吃,感觉我怎么吃都吃不腻。

大阪吃了好几家章鱼小丸子,感觉日本所有东西都不会做非常熟,就连章鱼小丸子里面都是糊状的,味道较淡,感觉一般吧,不是很对我们的味。

日本桥

出了黑门市场,向南走,就是大阪日本桥电器街。我来大阪前,百度上说日本桥是仅次于东京秋叶原日本第二的电器一条街。
所以我一直以为这条街应该都是卖电视洗衣机冰箱什么的,到了一看,并没有!
日本桥最主要卖的是各种电玩、手办、玩具。年龄在15-20岁又热爱日漫的青少年到这条街一定会觉得到了天堂,各种高端的动漫周边,电动游戏应有尽有。
其次,还有很多很多的店卖二手的手机、ipad、电脑、游戏机,在日本也不用怕翻新这一说,价格也非常划算。
最后,还有很多的AV店,各种中文标语“免税”、“可用银联”、“欢迎光临”等等,甚至还有女优要来现场签售的预告。yyq在,我就没进去参观了哈哈。
AV在日本当然是合法的,不过大家要是觉得日本人有多开放,AV随处可见等等肯定是不对的。日本人普遍偏保守,AV即使在日本也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东西,这种店我也只有在日本桥地区见过,门面都也不大,感觉那些秃头大叔们进去也不是那么体面。

难波、道顿崛、心斋桥

大阪前,大家一定会看到这些地名“难波、道顿崛、心斋桥”,
其实我也不懂具体哪是哪,还是要不要脸来给大家安利一下。
难波和心斋桥算是一片连起来的发区域,以上图画出来的一条巨挤的步行街就是心斋桥步行街,以它为中心,辐射周边一公里集各种休闲、购物、美食、中古等买买买的败家区域。
憋说话,带够钱!

上图中那个著名的“奔跑吧兄弟”就在道顿掘河边,在各种日剧中出现。其实它是“江崎格力高“霓虹广告牌,格力高公司是做食品的,国内超市很容易买到他们的零食,比如巧克力棒啦。第一个格力高广告牌出现在1935年。在2003年,该广告牌被认定为“大阪市指定景观形成物”,成为大阪的著名景点。全球无数游客跋山涉水来和广告牌合照,免费帮他们宣传,这个广告做得真是绝了。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蟹道乐,一家专卖做各种螃蟹料理的店,道顿崛有两家店,两家店距离非常近,我们到的是总店。到前台要了一个号码,预约了一个时间,又去逛了一个小时才进去的。在国内,我们吃饭经常也是要排队取号,不过一定是里面坐满了人,可是在日本,有时候里面空空的,店外依然要求排队取号,日本人必须把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并保证有人服务你了,才会让你进来。
如果在国内,先拉人进来,生怕你跑了,客人都坐下了也还没人来清理桌上的垃圾。

这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一只巨型螃蟹,卖4万6千多日元,两千多人民币吧,把脚展开有半米宽,其实价格并不高,在国内酒店一定不止这个价。

我们进店被带到了一层楼的靠窗的座位,位置很不错,因为当时才下午4点多,里面并没有几个客人。

我们要一个经典套餐加上一个蟹饭,总共差不多500多人民币,价格还行。这个套餐有多种螃蟹的做法,生熟各半,食材一流,特别是生螃蟹脚,吃到嘴里甜甜的。
这是大阪最有名的饭店之一,必须要来尝尝,不过讲真,吃的不是很饱,也没关系,反正我们一天吃8顿

吃饱喝足了继续逛,心斋桥有很多的中古店(二手店)也就是大黑屋,可以逛逛,卖包和表的最多,LV烂大街,在这买东西可以放心,绝对没假货,而且一般都有中国人做导购。而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古摄影器材,很多复古的相机,不过价格并不非常便宜,日本的镜头都比国内贵的,中古价和国内咸鱼价的差不多,只不过是在这买可以放心一点。

我们还去了一家专门夹娃娃的店,其实不止是有娃娃,还可以夹食品、手办等等,总有你的爱,不过一般都是看起来好夹的其实并不简单。
坑就是坑,到了日本也并没有改变。

在这一带逛了一圈后,总结下来, 难波心斋桥地区真的很大,各种各样的店都有,比如上图这家是专门卖狗衣服的。日本的店有一个特点,就是专业,一般都是一整家店都卖一类商品,卖狗衣服的就只卖狗衣服,还有只卖药妆的,只卖餐具的,只卖抹茶食品的,甚至我还看到一家专门卖生日气球的店。因为品种少,店铺就能做到非常地专业。在日本这样一个服务业已经发展到极端发达的国家,我想如果你什么都想做一点,但是什么都是半吊子,秒秒钟就会被市场淘汰。
你总能找到你爱的店,碰到了喜欢的店赶脚也只能买买买了,并没什么抢救的机会。难波心斋桥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去走走,去了无数遍,总有逛不完的小巷和各种爱的小店。

我们就这样走走吃吃逛逛,看到顺眼的店就进去看看或休息一下,我老婆yyq是一个甜品师,看到精致的蛋糕店就会进去偷师一下,不过在我心里,yyq做的甜品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日本的甜点可能看起来精致,不过口感和材料还是没有yyq做的好。

每天都是逛到脚快断了才舍得回民宿,路过7-11总要带点零食和清酒回去,用来填充满胃里仅存的细小空间。

大阪城公园

终于等到了天气晴朗的日子,就带上我的大阪两日券就出发了,两日券一定要买啊,淘宝买很方便的。
此神器可以让你在两天内免费乘坐市营地铁和免费参观很多景点,日本景点不贵,但是交通很贵,地铁要十块钱人民币起步价,两天玩下来很轻松就把钱挣回来。
第一天,卡片一旦插入地铁入口后就会打上日期,到景点出示就可以。

好像日本也没有什么早餐店这种东西,我们在大板的早餐都是在7-11n、lawson、全家这些便利店解决的,别小看便利店,好吃的东西一大堆,价格也相对较便宜,星巴克的抹茶味拿铁才8块人民币。不过我和yyq太能吃,经常买一大堆东西,躲在门口的垃圾箱旁吃完后马上进去第二轮抢购,有时候我们早饭都要吃掉100块人民币,真是造孽!

拿着观光券坐地铁到森之宫站下车,开始大阪的重头戏。上图就是我们大概走的路线。
大阪城公园绝对是大阪市最重量级的景点了,大阪城公园中心是天守阁,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天守阁见证了日本百年战国时期的战火与纷争,几次摧毁后重建,现在的大阪城是二战后大阪市民在原址上捐建的。
大阪城官网www.osakacastle.net/kantai/history/index.html有中文,大家可以先简单了解下它的历史。

门口一排的樱花树下,整齐排着卖花草的摊位,还好这是在国外,如果在国内,yyq一定能扛一车皮回家。

进入公园是我在日本第一次看到一大片樱花,那种感觉简直是醉了,樱花在我的镜头里感觉都快要融化开了,真是无法用语言描述那种美。日本人喜欢三五成群在樱花下铺好一大块塑料布,再摆上各色食品饮料,一边聊天一边赏樱,这才是生活啊!我第一次看到了柴犬,小小一只,比想象中小好多。这只狗居然还穿着尿布,萌哭,和我拍照也是炒鸡配合。

过了护城河,到了天守阁,有观光票是可以免费登楼的,还不用排长队,直接出示就能进,满满的优越感。天守阁里有几层楼文物古迹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根本没工作人员盯着你,全靠自觉。当我看到幕府将军铠甲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澎湃,但是抱着绝不能给国人丢脸信念把照相机放下了。建议大家可以坐电梯到顶楼眺望下风景再一层层参观下来比较省力。我是爬上去的,结果不让坐电梯下楼。

快到楼顶的地方展示的宏伟的交战模型,场面非常壮观,人物做工非常细致,我看这层楼好像是可以拍照的,就疯狂拍。

逛完天守阁,在前面的小广场上我们买了一盒巨型薯条和一个大型蟹肉棒坐着休息,还蛮贵的,印象中好像花了50多人民币。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都不怕人,结果薯条几乎一半都被它们抢劫光了。

大阪城公园里看到中日友好的碑,我心里也衷心希望这两个一衣带水的国家能世代友好下去。
出了大阪城公园不远的天满车站边有一个大川樱花码头,出示观光卡免费哦,每年只有樱花季才开放半个多月,当然是不能错过的。排队的人较多,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上的船。在船上大约20分钟,河的两岸密集地种着各种品种的樱花树,树下和河边很多都是赏樱的人,时不时有人冲着你招手打招呼,船上的人招手回应。

梅田地区

赏完樱花,我们从天满站坐地下铁到东梅田站,不远处有一个HEP FIVE 摩天轮,摩天轮位于HEP FIVE商场的顶楼,出示观光券免费乘坐。坐在上面,繁忙的大阪梅田车站尽收眼底。

大阪站位于大阪的中心位置,车站与大阪市营地下铁及阪神电铁、阪急电铁各自所经营的车站以复杂的通道与地下街系统邻接,形成一个超大型的交通枢纽。
但是,如果你只把大阪站当成一个普通的车站就大错特错。围绕着大阪站为中心的的一大片梅田地区已经发展成为大阪最为繁华的商业区,不论地上还是地下到处都是吃吃吃、买买买。我们大吃了两顿冷静一下。

日本的草莓都一个包装,只是不过上面印的产地不一样,味道真的很好,有小时候吃草莓那种浓郁的味道。
感觉全世界都没有长得奇奇怪怪的巨型草莓,国内草莓一定都是激素催出来的,个头很大,味道却很淡。

穿过一条非常长的地下通道,就到了梅天蓝天大厦。梅天蓝天大厦是梅田地区的一个地标建造,虽然看起来并没有很diao的样子。出示观光券,可以免费参观顶楼的空中庭院展望台,展望台海拔173米,可以俯瞰大阪全城。

到了楼顶看到一排的长枪短炮对着这个方向,等待落日。随便拍了两张后,坐到楼下的咖啡厅吃着东西看着夕阳。半个小时后重新上楼就看到已经万家灯火了,楼顶的地面上有很多发光的小石头,来之前,我以为下面一定是装了小小的LED,原来秘密是头上有很多紫外线灯对着地面照,地上星星点点的荧石就发出淡淡的光。

下了展望台已经8点多,我们又坐地下铁到心斋桥的居酒屋补了一顿。别问我一天吃几顿,我自己也算不过来。

FOOD MARKET吃不停

吃完我们去逛了一家FOOD MARKET,面积较大,类似国内的超市,不过整家店都是卖吃的东西,吃货的我们感觉找到了归宿。我们采购了一点肉和寿司什么的,准备早上用民宿的厨房弄弄当早餐。

辣么大一只螃蟹才80人民币,带着雪花的牛肉随便用清酒和酱油煎了一下好吃到哭,小小番茄非常贵,不过味道唇齿留香。

充满人情味的大阪动物园

坐地下铁到天王寺站,穿过天王寺公园就是大阪动物园。
在我的计划里,大阪动物园绝对不是我的目的地,只不过要去通天阁必须路过动物园,出示观光券可以免费参观。
“那就进去走走吧”开始是抱着这种想法走进去的。不过后来才知道我还是太simple了。

天王寺公园里带着孩子来赏樱玩耍的家长们。

结果漫不经心走进的大阪动物园( 天王寺动物园)最终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相比国内动物园,这里能不用笼子的地方绝不用笼子,人和动物之间少了冰冷的金属隔离,更重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最后一张图是一张狐狸去世了,贴出了一张告示,诉说了这只狐狸从出生到死亡的故事,最后感谢大家的关爱,下面是市民献上的鲜花。在考拉馆我也看到了另一张一只考拉刚刚去世的告示,前面摆了满地追悼的鲜花,和各种小朋友画的考拉像(因为考拉馆不让拍照,就没拍)市民和动物们仿佛是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一般,处处都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场景,满满人情味。

非常无聊的新世界、通天阁

上图这个画面,柯南迷们一定不会陌生,通天塔塔身100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
通天阁下面一片区域就是新世界。
新世界应该是专为游客开辟的区域,真的没啥意思。
通天阁就更加更加无聊,你上楼要排队40分钟,队伍必须穿过他们的购物礼品区域,浓浓商业味,简直是国内旅游景点的翻版,到了塔顶100米的高度也看不到什么东西,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所以通天阁和新世界当之无愧成为本次关西之行的最烂目的地,没有之一。
唯一让我驻足的是一个展示当年通天阁周边居民生活场景的模型。

BIG CAMERA和一兰拉面

失望地从新天地走出来,就到了日本桥电器街,穿过去又到了难波地区。
逃脱不了买买买的魔咒,到了著名买买买大本营之一BIG CAMERA。一开始,我光看“BIG CAMERA”名字还一直以为只是个卖相机的大卖场。
错错错!难波BIG CAMERA是一个有7、8层的大型卖场,药妆、小家电、电玩、手机、玩具分区明确,里面可以说是什么都有,所有你要买买买的东西一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你可以一次性置办齐全,不过我们对比了一下,东西并不是最便宜的,路边的药妆店可能要比它更便宜些,价格敏感性群众可以多逛逛路边的小店。

买买买完,逛累了,就去吃一顿休息一下吧。
我们到了在网上被炒得很热的一兰拉面。排队吃面的人群已经排到了店外,一兰拉面分堂食和格子间两种,有效分离开开情侣和单身狗。
排队加我们用自助点面机付款点餐共花了20多分钟。两个面加一份肉、一个米饭和一个小点心,总花了150人民币,不便宜,不过味道真的是很棒!面汤浓郁,有点辣辣的,还可以免费加到十倍辣,加价加到20倍辣,面条是较细的那种拉面,十分q弹,好吃,果然名不虚传。

上图这个是抹茶杏仁豆腐

出发奈良,奈良町

终于要去看小鹿了。
大阪奈良最方便方式应该是从近铁奈良站做急行电车到达近铁奈良站,路程约半小时,出了近铁奈良站就是商业街奈良町和景点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和东大寺这两个最要的景点又都挨着奈良公园,所以奈良基本可以靠步行,是个不大的小城。
我们下了近铁先去奈良町吃了午饭,是我到日本第一次吃了荞麦冷面,冷的比热的好吃,冷面浸着面汤和酱料的小杯吃,口感不错,必吃。

出门看到一家名字很有爱的幼稚园。

奈良公园

步行一个小上坡,就到了奈良公园,终于见到小鹿了。
在赵老师的动物世界里,鹿不应该是一种胆小到神经质的动物吗?????
奈良公园简直就是宠物狗好吗?见到人不但不躲,如果你手上有鹿饼干,简直会被小鹿们围攻,还有些小淘气的鹿见你不给饼干还会顶你的屁股,简直是小流氓好吗?不过大部分的小鹿还是很有礼貌的,你给它吃饼干,它就向你鞠躬,不知道这是学习日本人的彬彬有礼还是一种天性。
为啥鹿鹿都没有角???我百度了一下,为了防止鹿伤人,每年秋季奈良都要举行传统的“割鹿角”活动。

小鹿饼干一小捆150日元,不到十块人民币,我们共买了4捆。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建于768年,是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这里已经千年禁止伐木,因此植被茂盛。春日大社把鹿敬为神的使者。
奈良公园沿着标识一路就走到了春日大社的参道。
这的鹿就相对较少,而且相对独立,对游人更警惕一些,多了一点野性。不过掏出饼干,还是能勾引得过来的。

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迷信,像上图这样的功名牌在日本日子里经常看到。这点和中国人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捐了多少钱就怕神灵不知道,必须留名。密密麻麻的长明灯、神牌背后都有供奉者的名字。

到神社时,突然刮起了一阵风,风带动垂樱,最终变成了一场壮观的樱花雨。相机根本照不出来,必须亲自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那种壮观和美丽。

春日大社并不大,绕一圈就出来了。

东大寺

东大寺绝对是奈良的重头戏,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公元753年,唐朝鉴真和尚历尽艰辛东渡日本,在大佛殿前临时建造的戒坛向圣武太上皇等僧俗授戒。

大殿的巨型如来像威严肃穆。

大殿里有种时期东大寺的历史风貌,模型做工非常细致。

日本有各种钻洞的活动,我看到好多次类似的洞,估计是钻过去后会获得好运吧。
钻洞还要排队的好吗?

从东大寺出来的时候5点多,天快黑了,瞬间奈良公园内的成群的鹿就都消失了,不知道都躲到哪去了,难道是下班了吗?
依依不舍俩开了奈良,一直以为京都也有小鹿,其实并没有,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和鹿这样充满灵性的生物的近距离互动了。

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要到JR环线西九条站转车。
终于要去环球影城啦,因为环球影城的快速票是指定日期的,所以买完票就要开始祈祷那天一定要是晴天了。
对于环球影藏我有一箩筐的忠告给大家。
1、门票、快速票必须国内买好,我9早上九点到,买门票的队伍排得老长老长,而快速票根本就卖光啦。所以,不但票要提前国内淘宝买,还要提前半个月以上最好。
2、快速票是用来插队的,只买插队票是没用,门票也要买。快速票最好买最多项目的快7,插队不是说让你随便什么项目随时都能插,而是有指定项目,指定时间的,快7的热门项目是最齐全的,虽然贵,那也没办法!排队的话,一个热门项目随随便便就是一个半小时啊亲!不开玩笑啊亲!
3、早上饭吃饱再进去,还要去便利店买好一整天的食物和零食,不像迪士尼,没有查包,日本人也带。为啥???因为里面东西死贵!死贵!死贵!一个包子卖30人民币,一个鸡腿一百多,掏钱你别哭,请微笑着买单。
4、带小孩的家长,带老婆的男人,看好你们的患公主癌晚期的老婆孩子,里面买买买店铺一堆,各种动漫、公仔、周边,品种齐全,看完4D电影后,出门马上装备全套,从头到脚武装起来,保证让你卖房卖车。
5、环球影城官网http://www.usj.co.jp/cn/ 这是中文的地址。买好快速票别以为就万事俱备了,快速票是电子的,日文的,先官网看清楚指定几点玩哪个项目,大概在哪个位置。不然到时才拿出快速票一个个对日文,现场保证就蒙了。
6、买一天券可以了,大阪环球影城并不大,一天就玩完了。
7、环球影城项目可以简单分为这几种,一、看电影,4D的,效果非常好,椅子会动,血会喷你一脸。二、各种过山车,有刺激的传统过山车,正向坐,逆向坐,还有最新声光效果的,各有各的惊险刺激。3、适合小小朋友的亲子区,旋转木马神马的。

32种口味的爆米花

这顿早餐吃了我150多人民币吖,各位切记自带食品和饮料。

进击的巨人

上图这是一条排队的一角,我们排这个最受欢迎的好莱坞之梦花了1个半小时,排队的人群就和贪食蛇通关的时候形状是一样一样的。

公主癌患者

恰逢大阪环球影城15周年,花车大巡游,现场气氛high到顶点。

哈利第一集里会飞的车。
一走进哈利波特区,背景音乐马上就变了,各种神秘和恐怖的气氛,连卫生间里都是女鬼的笑声。

哈利波特区真的是炒鸡好玩的,黄油啤酒很好喝,不可以错过。

走出环球影城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玩了一天,排了一天的队,累到趴下了。从来不玩惊险项目的yyq硬是被我拉着坐了各种过山车,坐到后来反而是我自己有点犯恶心。
环球影城真心好玩!但是更适合成年人。

落花,大阪随手拍

回来前的倒数第三天夜里刮了一夜的风,下了一场台风级别的雨。前一天还是满树樱花,第二天起来就看到樱花已被打落满地。我看着满地花瓣时,给我瞬间的感觉是心疼,接着竟是觉得好绝情,你丫说走就走,说没就没了,也不让我缓一缓。
这日雨一直未停,我们只能在大阪市里无目的的闲逛。
大阪车站附近偶遇了一个小小的神社——露天神社。

路过一家食品小超市,买完单可以在店里食用,这么多,不到100人民币,算是便宜。

在难波逛了一家三层楼的无印良品,日本的无印良品价格比国内便宜三分一到一半,还能退税,非常划算,我买了两件衬衫,一双童鞋,一堆本本笔笔才500多人民币,很划算。无印良品居然还有咖啡厅,感觉很不错的样子。

京都

倒数第二天,我们要去京都了。
大阪坐JR环线到大阪站,转JR京都线,历时半个小时就到了。上图是我们的大概行程顺序清水寺——金阁寺——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交通全部靠公交,出了京都站,就能看到自动卖one day pass一日乘车券,500日元,一定要买!因为京都不像奈良可以步行,京都的景点距离较远,交通必须靠公交,公交是上车一口价230日元,所以只要坐两次公交车几乎就把票价挣回来了。
建议:我的京都行只花了一天时间,感觉远远不够,应该在这住上一两个晚上,慢慢品味。在历史上,京都长期是日本的首都,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匆匆一天绝对不够。因为太赶,让yyq错过了和服,真是十分遗憾。
建议大家一下飞机还没买买买就直接杀到京都来住两天,再去大阪

日本第一次坐公交车,也感受到一种别样的体验。公交司机起步、刹车、拐弯都会提醒大家注意,停车下客的时候司机会一个个说再见,最夸张的一靠站,车会倾斜到站台上,方便你上车,真的,车会歪!车会歪!车会歪!日本的服务就是这样各种做到极致,超出你的预期。

在去清水寺的路上,各种有味道的小店。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到了清水寺,寺里的工作人员马上奉上一杯甜茶。

清水寺是免费参观的,不过进大殿要买票,忘记多少了,反正很便宜,日本的门票的不贵,随便玩个深圳世界之窗的钱就能把京都的景点玩遍了。
清水寺香火旺盛,人超多,刚到的时候给我感觉并不是太好,不过到了大殿拖了鞋进去拜了拜菩萨,心马上就安静下来了。

全部绕一圈下来,花了半个小时吧,并不是很大。

金阁寺

清水寺离金阁寺较远,公交坐了40分钟,还倒了一趟车。
各位80、90后一定对上图的一休哥不陌生,背景就是著名的金阁寺。
金阁寺正式名称是“鹿苑寺”,因为寺中主要建筑“金阁”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
现在的金阁寺供奉着释迦摩尼佛舍利,是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京都前,看到很多攻略写金阁寺距离其它经典较远,到了就是绕一圈拍个标准照,可以不去。
不过我不这样想,庄严肃穆的金阁寺,秀丽的风景,众多的历史典故,绝对是个必去的景点。
伏见稻荷大社倒可以不去,等等再说这个。

门口的苔藓都那么好看。

金阁寺的门票是一张平安符,既有创意,又有寓意。

标准照

二条城

二条城始建于公元1603年,是当时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是日式庭院设计的集大成者。
脱了鞋,走在御殿内的走廊地板上时,地板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是那种很好听的鸟叫声,这是德川家康为防外人入侵和刺客刺杀特别设计的。
因为同时走路的游客较多,此起彼伏的黄莺鸣产生了一种紧张的气氛,叫让我瞬间穿越回到古代日本,仿佛听到一队黑衣忍者部队手持利刃奔跑在长长的回廊上,准备刺杀幕府大将军,让我心情非常激动。全程我一直和yyq说我好激动,yyq一定觉得我是个神经病。
御殿内每个房间装饰都极为细致,可以感受到当年幕府的奢华富贵。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之前,我对伏见稻荷大社的一排红色拱门(就是千本鸟居)充满着向往,一是很美,二是很神秘。
带着“到底这些拱门都是个啥?”的疑问我来到了关西的最后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是祈求商业繁荣的神明。
所以,你现在就知道为啥伏见稻荷大社香火如此地旺了,谁都想发财不是。
那些连绵不绝的红色拱门(鸟居)都是信徒供奉的,背后写着供奉者的名字,而每个拱门都是明码标价的,最便宜的一万多人民币,贵的几十上百万人民币。
我发现我知道的太多了!!!
所谓的千本鸟居无非就是无数多想发财的日本人很整齐地插了一排刻了名字的香罢了,每只香还明码标价。瞬间觉得没啥意思,就想随便拍几张照片就走了,可是还特多人,想拍个没人的照片还要等半天。
百度了一下,伏见稻荷大社也有炒鸡久的历史,但是可能因为想发财的信徒太多,神社太有钱,处处都是新的,并没感觉到什么历史的厚重感。

直接在JR伏见站就可以坐电车回大阪

最后的血拼,临空outlest,关西机场。

南海电车到倒数第二站临空站下车,出了车站就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和一个大商场,商场一楼有个药妆店,要买快点买了,虽然机场有化妆品,不过没有药。
继续步行五分钟就看到临空outlets,这里的大牌不多,最大牌就是BURBERRY、COACH酱紫,日本本土品牌占了绝大部分。其实在机场大牌也不多,要买LV、PRADA这些牌子必须在大阪市内就要买了。GAP、阿迪这些牌子打折后都挺便宜的,可以囤一些,阿迪很多衣服鞋子价格只相当于国内三折到半价,几乎所有店铺出示护照,都可以免税。
outlets购物完可以坐大巴到机场,不用回去搭电车。
感觉相比香港关西机场免税店并不多,就一些卖表、食品、小家电什么的。
不过我要说的是服务员,为了让您无障碍买买买,中国服务员比日本人多得多,你会瞬间置身于中国人的海洋里。
日本不买买买是不可能的,各位努力挣钱吧!共勉!
2016年4月14日,离大阪不远的熊本县发生大地震,在此为不幸遇难的日本人哀悼!

这次攻略速度很快嘛

2016-04-19 00:18

2016-04-19 13:51

很想去日本,不知今年有没有机会,感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19 20:44

LZ,游记里提到的卖很多吃的东西的超市,是在难波地铁站里的吗?

2016-04-20 12:38

引用 mimi80610 发表于 2016-04-20 12:38:16 的回复:

回复mimi80610:其实街上有很多,游记里提到的life market在jr难波站地下往地下铁难波站走几步就看到了。

2016-04-21 11:04

引用 余小明 的图片:

2016-04-22 20:17

边听楼主设置的歌曲边看游记,感觉真好。下周就要带全家去日本咯,真好出发之前能看着楼主这篇。请问歌曲叫什么名字,谢谢。

2016-05-16 11:51

引用 温馨 发表于 2016-05-16 11:51:12 的回复:

回复温馨:谢谢,歌曲是SMAP的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我随便找的歌,哈哈

2016-05-18 08:42

引用 余小明 发表于 2016-05-18 08:42:36 的回复:

回复余小明:谢啦。听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