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泰国—曼谷芭提雅6天5夜浪荡之旅

2016-04-19 00:07 3859/18
  • 出发时间/2016-04-08

出行前

先自我介绍下,楼主是大三的在校生,在广州上学。
二月底时候在群里和朋友聊着,讨论着有一笔过年得到的红包钱想着要怎么花
国内游去北方好像都不便宜,突发奇想去泰国好像不错于是马上上网简单找了找泰国的攻略了解大概的花费,对比了一下自由行和跟团游的区别。
楼主向来都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当机立断楼主当天就跑去拍办理护照的照片了,很快半个月就拿到了护照~准备泰国之旅

等待护照出来的时候,楼主每天都用去哪儿手机APP查询关注来回泰国的航班信息,因为楼主是广州上学,可以从广州深圳香港澳门飞都可以,选择比较多,最后选择的是春秋航空从广州直飞曼谷的航班,回来则是从芭提雅直飞澳门,再从珠海坐轻轨回广州(奉劝大家选择回程地时还是从曼谷起飞回国比较好,这里后面会提到)

买好机票之后的事便是订酒店,楼主在曼谷的酒店是在Booking预定的,好处是很多酒店可以在线预订,不用先付款,并且可以在入住前几天截止都可以随时修改酒店订单甚至取消,唯一不方便的是部分酒店需要信用卡作担保才能预定,对于学生来说比较难办。在芭提雅的酒店则是在Agoda预定的,这个需要在线预付酒店费用。其他网站也可以,不过经楼主在网上参考别的游记,感觉这两个网站订国外的酒店比较靠谱,可以自行选择。

订好酒店之后因为楼主是自由行,所以就要开始大量上网找泰国的攻略拉。英语只有个4级左右的水平,去之前还有点怕出国门后找不到路(后来发现完全担心太多),于是不断的上网看攻略,虽然事实去到泰国遍地都是国语。。。泰国有好多次都让人有种在国内游的感觉。参考别人的游记攻略推荐马蜂窝和十六番,很有游客写的攻略都很实用。

关于泰铢,楼主是在本地中国银行换了5000泰铢(大概920RMB)才过去的,当时是怕去了泰国再去汇率会比较低,但事实是泰国ATM取钱和国内中国银行换钱的汇率差不多,都是5.4左右。建议大家办张华夏银行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异地取款免手续费,非常好用。只是在泰国ATM取钱ATM要收自己的手续费,我只取过紫色的ATM(据说是汇率最高的),每次100泰铢手续费

关于行程,这个就按照个人喜好来安排啦,像楼主是个学生嘛,就对什么寺庙,古建筑的名胜比较没兴趣,所以很出名的大皇宫那些就没有去了。
自己写的行程是这样的:(虽然后来出行中没有完全按照计划行事)
D1广州-曼谷:Siam+暹罗海洋馆+四面佛+河滨夜市
D2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唐人街+考山路夜市
D3曼谷-芭提雅:蒂芬妮人妖秀+Walking Street
D4芭提雅:可兰岛一日游
D5芭提雅-澳门-广州:Central Center+中央商场

费用

楼主只是个穷学生这篇游记自然不会有太多豪华的行程和介绍
总共费用是花了3500
主要费用如下:
其中去程机票选择的是春秋航空,广州白云机场——曼谷素那万普机场523
回程是亚洲航空,芭提雅乌堡塔机场——澳门机场415(亚航是要另外购买行李额的,机票300多加了行李额是415)
住酒店五晚费用是320(楼主和一个小伙伴住双人房,费用平摊)
淘宝购买泰国Happy卡40
淘宝找代办签证加美亚七天保险是310
暹罗海洋馆门票80
蒂芬妮人妖秀门票88
可兰岛出海一日游318(楼主此次出行花得最值得的一笔费用)
由于楼主是个吃货,大部分费用都用在吃吃喝喝当地各种浪去啦~

Day1:

4月7号,其实应该说是8号
去程机票买的是4月8号凌晨2点15的红眼航班(为了省钱T T)
于是前一晚早早就来到了白云机场候机,提早两个小时去柜台办理值机手续
换好机票以后就等待登机拉~

飞机没有晚点,当地时间4点40准时到达曼谷素那万普机场
虽然说一晚只在飞机上睡了两个多小时
但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啊!!整个人都挺亢奋的所以一点也不困

下了飞机后跟着指示牌来到过关登记处,不用怕找不到地方,很多指示牌都有中文的(突然觉得祖国好强大)本以为提前签好可以直接过关的,原来落地后还要填写入境登记卡排队过关,果然楼主还是太年轻了~跟着网上的模板填写就好了,可能由于是半夜的关系,人比较少,所以楼主很快就填好过关了

入境后有点懵逼不知道怎么走,于是简单问了下工作人员就出了海关,不过时间才早上5点多,于是决定现在机场里面逛逛,素那万普机场是曼谷的新机场,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三层有很多餐饮店和一些便利店,还有很多人来到泰国都想要找的Boots专卖店,不过对比外面价格还是有点高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在里面逛逛再走

由于楼主下机后没事做,决定在机场先吃个早餐

好吧,来泰国第一顿就吃中餐= =

由于是第一次在泰国消费,看了菜单价格心里简单换算了一下感觉还挺便宜的(后面对比才知道机场这一顿还是贵得可怕),于是一人叫了一碗面,再加一杯芒果冰,总共是480泰铢。注意机场这里的餐厅都是要加服务费和一个什么税的钱,感觉有点坑,芒果冰没有特别好喝的感觉

吃完以后在机场逛了会,大概已经7点多了,于是乘坐机场快线去市区
从机场到Phaya Thai站的费用是45B
到了Phaya Thai站后要换乘BTS,即曼谷的轻轨
曼谷的轻轨和国内是不一样的,BTS等于我们广州的地铁一样
虽然曼谷也有地铁,但是和BTS是不同的公司经营的,而且BTS辐射范围更广
虽然相当于地铁,但是费用相当不低!!楼主曼谷行程坐BTS都花了不少一笔

下了机场快线后换乘BTS,下图为BTS的卡
从Phaya Thai搭到Surasak是37B
注意BTS买票只能自己投硬币购买哦,如果没有硬币可以去旁边的人工窗换,很方便

楼主订的曼谷的酒店位于BTS素那沙站附近,由于要下午2点才可以Check In,于是先过来寄存行李,简单收拾下跟老板说明情况后背上自己的小书包就正式开始第一天的泰国行程啦!!

由于听说过曼谷交通比北上广还要可怕,所以此次出行几乎都是坐的BTS(我爱轨道交通~)下图为BTS站上看到得曼谷交通图,真的感觉还是蛮壮观的。。。。

摩托车小车都一起开,速度还快得吓人(泰国开车不限速)就不怕撞上吗。。。

天气有点热,看到路边有家Family于是进去买只饮料喝

泰国的便利店那是真的多,几乎每走五分钟就能看到一家,而且价格也不算贵,只比大超市贵那么几B。看到Family里面合味道的价格楼主第一次被泰国的低物价震惊了,一盒大概也就RMB两块多,有种想背几箱回国慢慢吃的感觉。。。

乘坐BTS在Siam站下车,来到曼谷最大的商圈——Siam商圈
好吧楼主那时候有种第一次乡下人进城市的感觉,忘记拍照了= =,大家可以参考别的游记里的图
因为商圈基本上都是10点才开始营业的
所以楼主先来到Siam商圈的Big C——泰国最大的连锁超市
来到这里必然少不了买买买啊,进了超市那会再次被泰国的低物价震惊了

楼主此时真的后悔没有背一个大一点的行李箱来(怕回国行李超重罚钱),泰国的物价怎么可以这么低!!!
由于楼主是个男生,很多人想要了解的护肤品我不太懂,这里就不写了哈,我只知道欧莱雅和妮维雅的东西在泰国是真的白菜价,楼主自己也买了两支洗面奶回国用

泰国的水果除了榴莲,确实都很便宜,关键是还很好吃,不过不能吃太多哈,楼主就是在泰国吃太多了结果一回国就不停长痘痘= =
买点来吃还是必要的,不过适可而止就好了

在Big C里面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89B)第一口吃下去差点哭了
因为太!尼!玛!好!吃!了!香甜的芒果配上椰汁和有点咸的糯米饭简直是绝配!!
楼主回国后天天都惦记着这玩意,去泰国一定不可以错过的就是芒果糯米饭!!切记!!!

吃完芒果糯米饭后,稍作休息,来到位于Siam paragon里面的暹罗海洋馆
提前淘宝订好票后打印商家发过来的电子订单到柜台出示后换票就好。
暹罗海洋馆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馆,里面还是蛮大的,楼主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感觉比国内的好看多了,而且没有国内海洋馆那么多走几分钟就一个购物点,让人反感

出来后继续在商圈逛了会,再次感受了一下泰国的低物价
泰国的DQ也是必吃的,价格是比国内低太多了,在国内楼主都不舍得吃,来泰国几乎看到就要买一次
对比国内真的是白菜到不能更白菜价的,此时此刻真的觉得活在天朝的果然都不是穷人。。。

这个雪糕只要45B
大概逛到三点多四点,曼谷的中午下午是非常热的,虽然此时只是四月份,不过外面依然随时可以热晕人,于是和小伙伴先回酒店放下今天买的战利品,睡了一会(前一晚都在飞机上没怎么睡觉,佩服自己的战斗力),傍晚太阳下山了再出门。
晚上来到了曼谷三大夜市之一:河滨夜市

地址在湄南河边
可以坐BTS到S6—Saphan Taksin站,离楼主住的地方就一个站,15B。下车后2号口下
然后找到粉红色的牌子,写着ASIATIQUE的通道走就是了
切记去河滨夜市的船是免费的!!不是坐湄南河的船,两种是分开的
如果不知道,可以问码头的工作人员,问他free boat他就会懂的了

河滨夜市非常的美,很有欧式小镇的感觉,这里也蛮多小工艺品之类的小玩意买的。
楼主在这里买了4块手工香皂,60B一块(后来才发现亏了,在芭提雅才40B一块)小伙伴也帮同学买了点手工品
晚饭也在这里解决了,吃了一顿海鲜炒饭,后来才发现这个是冬阴功海鲜炒饭= =反正不是我的口味

好吧原谅我实在是无法欣赏冬阴功的口味,酸辣酸辣的实在不是我的Style。。。
这盘炒饭是200B

吃完饭后继续在夜市里逛,意外发现一个炒鸡好吃的东西——香蕉煎饼!!
这一大份只要30B!!只要30B!!炒鸡大份,还好吃!!加了好多炼奶和巧克力
结果上瘾了后面每次在路边见到都要买一份来吃,真的真的炒鸡好吃!!

大概晚上10点左右,逛了一天也有点累了,于是回码头坐船回去
注意每天下午4点半左右有第一班免费船,最后一班回来的的免费船是11点左右。
回到码头后,搭乘BTS回酒店休息

哈哈哈,泰国便利店的的饮料都便宜又好吃,有点渴了来一拼~这个好像是荔枝口味的绿茶,国内喝不到噢~13B一瓶

Day2:

大概早上8点起床,在路边吃了个炒饭后,坐BTS到Mo Chit站
因为楼主今天行程比较多要搭BTS的机会,所以买了一张日卡,140B
一天内到午夜12点前可以无限搭乘BTS哦(后来发现好像最多一天只能搭140次= =)
下车后,跟着谷歌地图导航(其实是人群)来到乍得乍周末市场

这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大非常大的当地集散货市场,你想买的东西几乎都能在里面找到
而且这里的东西都可以讲价!!楼主在这里买了T恤人字拖还有帽子还有帮同学买的包包和给家里人买的药,每一件大概都讲价少了20-50B,看自己感觉,使劲砍就是了,不需要怕语言交流不同,泰国的人尤其是开店的,基本都会简单的英语,有的还会中文,实在不行会拿出计算器来,按数字给你看,讲价的话你可以按你想要的价格给他看,问他OK不OK就是了。
这里很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饮料什么的,价格都不贵,喜欢可以都试试

楼主买了六包芒果干500B,一件背心150B,一对人字拖180B,一顶帽子120B,帮同学买了一大一小两个包包330B
还买了一些药物,当然都是讲价后的价格。
到了中午11点开始这里变得非常的热,因为这里不是室内,而且人好多,店铺也多,自己控制好购物时间,楼主表示走了三个多小时,才走了整个市场一半左右,无奈太热而且还有别的行程,只好先回去了,但是表示还没有买够啊!!!!!!!!!

周末市场还有一个炒鸡好吃的东西——椰子冰淇淋!!!
真的好浓的椰子味炒鸡香!!还加了椰丝,可以自选配料加,一份只要30B!!!来这里记得一定要吃!!

坐BTS回到酒店,曼谷的下午也是非常的热,看到路边的7-11毫不犹豫的进去买了一支饮料

自从来了曼谷楼主都不爱喝水了啊,几乎一天喝四五支饮料,各种口味都快要给我喝遍了~这一支16B

晚上,楼主提前联系了在曼谷上学的同学(此时觉得认识的人多果然好,在曼谷都能找到熟人带飞~)
同学果断说要带楼主去飞~于是直奔同学处,下BTS后打车过去
第一次打的车司机不肯打表,直接开口150B,懒得废话,果断下车
第二次打的车司机直接打表,Meter please?都省得问了,结果才花了70B左右
晚饭由同学带领去了一家经营了很多年的小店里吃

这家店虽然不大,而且不好画,但是确实挺便宜的而且东西也很好吃,上面图的菜加上一个白饭和一个炒青菜一共是600B
算起来才100多RMB!!
至于位置,由于是同学带领的所以楼主也说不清具体地址~

晚饭后跟着同学搭turtur车去往唐人街和考山路(80B)

turtur车市区内一般100-150B就可以了,还能讲价
曼谷一定要至少搭一次turtur车!!因为真的好爽,司机开得贼快!!虽然感觉有点危险哈~晚上风好大,搭turtur车非常的舒服!!

这一份芒果是20B

考山路夜市很多的都是欧美人,感觉比较杂,没有河滨夜市那么安静有风味,路边酒吧的DJ非常吵,原本楼主是想订这边的酒店的,庆幸没有订下来,不然半夜这么吵真是不用睡觉了~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都是摆出“萨瓦迪卡”的手势的噢~非常有泰国
还是合照一张留恋一下吧

唐人街比想象中感觉要差,都是国人,很多金行和卖吃的,感觉没有什么特色的地方,而且车和行人抢道,路边摊都吃的车灰,没有过多停留

在考山路时候路过鱼疗,一看价格,才50B 20分钟啊!!等于才人民币8块多20分钟!!
这是比国内便宜多少啊!!果断冲进去脱鞋子脱袜子感受一下哈~
第一次伸脚下去鱼亲上来感觉好像触电一样好痒好痒,楼主一直在笑搞得旁边的人都在围观(好吧好丢人。。。)

来了考山还是感受一下这里的酒吧吧~一瓶泰国本地的泰象啤酒是90B,菜单上的价格比起国内酒吧的价格实在是良心很多

喝完后在考山路做了一次马杀鸡,全身的是150B半个小时,过程还是蛮舒服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按摩师在踩楼主PP时候一直在笑破坏感觉。。。。(没错真的是踩,用脚踩= =)由于不好意思拍照,没有留图,结束后出于礼貌给了按摩师20B的小费,做完马杀鸡后真的整个人都很舒服!!重点是不贵啊!!比国内的按摩便宜多了,来泰国值得试试马杀鸡
做完马杀鸡由于已经很晚了BTS停运了
所以选择打出租车回酒店休息,从考山路打表到Surasak站的话是95B,楼主给了100B让司机不用找了
司机下车前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和一直说:可坤卡~(谢谢的意思)大部分泰国司机给人感觉还是很友好的(少数黑心司机除外)

路过7-11又买了一支饮料~16B

Day3:

昨晚做了马杀鸡后睡得特别好~睡到了10点多才起来退房
收拾好行李退房后,坐BTS来到Ekkamal站,下来后走50米到曼谷汽车东站
买到芭提雅的车票,110B一个人,半小时一班,过程2.5小时左右

楼主是爱饮料的人~等车时候又来了一支,这支里面有芦荟粒(炒鸡大颗!!)很清甜可口,20B一支
我觉得我都快把泰国便利店的饮料喝遍了= =嘻嘻

一路上没有睡觉,一直在看沿途的风景
出来旅游,不就是要走走停停,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吗

2小时多后顺利到达芭提雅汽车站,非常小。。。感觉就是搭个棚子摆张桌子就是汽车站了
而且这里的厕所还要收钱= =5B还是10B一个人,忘记了,这时候突然觉得还是国内好

芭提雅没有BTS,当地出行基本上是双条车,刚到芭提雅就被双条车骗了,别人看我们拉着行李箱问我们去哪里,然后要50B一个人刚来不知道,后来才知道被宰了。到酒店放好东西出来后,搭双条车上车不要问去哪里,直接上,一般双条车就是走直线的,到了差不多就按铃下车,无论坐多远,都是给10B一个人

虽然白天的芭提雅温度比曼谷还热,不过站在海边依然会陶醉在芭提雅的海景中.....
(楼主是个极度热爱海边的人~)

路边买了点小吃后,准备去看当地最出名的蒂芬妮人妖秀,据说是和米兰时装秀齐名的秀(虽然楼主表示怀疑)
提早在淘宝预定好了门票(万能的淘宝!!)直接去到后到窗口换票就是了,非常方便
门票还包含一杯饮料噢~

由于人妖秀全程不给拍照,比较遗憾没有留下照片
不过这个秀真的很精彩,有欧美,韩国日本中国中东的歌曲,虽然都是假唱
个人感觉非常值得一看(我真的不喜欢人妖啊!!!)

结束后人妖会出来合影,合影是要收费的哦,由于楼主比较害羞就没有过去合影了~

看完秀后沿着海边,来到芭提雅的步行街
这里是一个男人非常不安全的城市。。。
表示楼主就没注意被站街女摸了

由于楼主只是一个单纯的学生,于是也没有过多停留
过来感受一下气氛就回酒店休息了(恩果然我还是太CJ了~)

Day4:

今天的行程是可兰岛一日游
提前三天在淘宝订好
早上8点50有人来接,由于我们是第一个接的,后面还接了几个酒店的客人
大概10点到码头,导游说明事项后开始坐快艇出发啦!!

订的套餐是有玩滑翔伞的,于是来到海中央的滑翔伞平台先玩滑翔伞
楼主是个胆子大的人,当导游问我要不要点水时候当然果断点头了啊!!
不过在排队时候看到别人点水的刚飞上天就被拉到水里摔了个湿身= =有那么一点点方啊

好吧毕竟我是个胆大的人,穿好救生衣果然起飞!!
滑翔伞真的很好玩好刺激!!!值得一试!!就是时间太短了,大概五分钟左右一圈就下来了= =
后面还玩了摩托艇,香蕉船,浮潜,不过感觉还是滑翔伞最好玩

玩完后乘坐快艇到达可兰岛

上岛后玩了摩托艇(也就是一圈,虽然给自己开了几分钟)香蕉船(最后拉我们的还故意把我们摔水里喝了好多海水= =)
吃完后休息一会,12点吃午饭
午饭就是一个团的人一起吃一桌,午饭还可以,不过也不算特别好吃 (感觉虾有点不新鲜)
午饭后导游带着我们去浮潜,浮潜就是给你个面具穿救生衣游泳,可以看水底,有很多小鱼和珊瑚,还是挺不错的,不过浅水的地方很多海胆,很危险(有一个大叔就是不小心踩到海胆,脑补一下那个画面都好疼。。。),深水的地方又看不清东西~

浮潜大概半个小时,然后自由活动
虽然中午有点热,不过来到这么美的海岛当然要游一回泳啦~
楼主是一只海里的鱼~

哈哈哈带着手机防水套去游泳,顺便拍了几张~

大概3点后导游带着我们回到岸上,每个人都给了导游50-100B的小费
确实这个团的导游很不错,人nice,还很funny
导游在行程中会拍很多照片打印出来
回去的时候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买,100B一张(有包装)
然后由双条车送回酒店,结束今天的海岛游
感觉真的非常值得,淘宝订是318,玩了很多水上项目,包酒店接送和一顿午饭
想想看如果在国内光是水上项目就得花多少钱啊,再次感叹一下泰国的低物价~

感觉渴了?便利店就在门口~再来一支饮料吧!!16B

由于玩了一天体力有点透支,晚上就没去哪里玩
一直在海边散步,走走停停看到喜欢吃的就试试
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惬意啊
虽然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但是感觉却那么舒服...

楼主是个吃货,实在对这种路边一条街的小车不能抗拒
还能怎么办?吃吃吃呗~~

Day5:

泰国的最后一天
前一天出海游晒伤了,甚至都有点掉皮了(涂了防晒还掉皮啊!!)
脖子和肩旁都红红的摸上去还痛,这才四月份啊老天!!
所以来泰国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还有晒伤后的准备!!非常夸张!!

本来是计划今天去芭提雅的东芭乐园的,没办法只好取消改为只有活动了
芭提雅市区内到处逛逛也是挺好的
于是来到了Central Center Pattaya

想着时间多想看场电影的(有泰国很出名明星马里奥主演的新恐怖片哦~还有国内周星驰的美人鱼也有上映)
但是想想配音万一都是泰语怎么办。。。还是算了= =

楼主是个爱音乐的人,于是来到这边淘几张喜欢的CD回国~
这边的CD和香港差不多,普通版专辑大概70RMB一张

慢慢逛到傍晚,来海边走走
海风吹得人很舒服,赶跑了平时生活中的烦恼....无忧无虑自在的感觉....
出来旅游,不就是追求这样的感觉吗?

差点以为是路人扔的垃圾,原来是一条海参O O

晚饭感受了一下泰国的麦当劳,价格其实和国内差不多,这一份119B
口味也差不多,没太大区别

刚好来的时候是泰国开始泼水节,街上的行人都拿着水枪在玩
表示一不小心就被路人射了一身= =
不过在泰国泼水等于给你祝福~那也好,楼主可以带着一身的祝福准备回国啦~

回酒店之前还是舍不得泰国的饮料,嘻嘻,便宜又好喝,这个石榴汁30B
后来搞得我回国后觉得国内的饮料都不好喝了= =

晒一下楼主的战利品拉,嘻嘻
一些零食(回去后才后悔买太少了= =),衣服裤子(人字拖我买了两双!!真的穿得特别舒服又贵!!!),还有一些洗面奶和药物
由于楼主不是女生,也没有买太多东西,也没买太多手信,费用基本都在当地浪完了= =

海岛游走之前还是买了一张照片~
毕竟还是想留下一点纪念,还是挺美好的一次回忆

Day6:

由于楼主订的机票是芭提雅飞的
到了芭提雅之后我才知道从市区去机场非常不方便。。。
只有两种方式去机场
1:坐亚航的迷你巴士,在central center旁边坐,早上7点就有车去了,一个小时一班,250B一个人
2:包车过去,大概800-1000B,建议拼车
楼主是酒店帮忙叫的包车,比较便宜,是300B一个人,直接来酒店接过去机场
省了拖行李箱跑去商场搭亚航的专车了,不然搭双条车看到拉行李箱又要被坑一笔

搭上11点15分的亚航,飞往澳门机场
再见了泰国,希望,下一次还会再来
跟想要一起来的人一起来......

顺便最后要吐槽一下亚航的空姐和空少服务,很不友好
楼主拿东西时候手机不小心掉座位和后面座位的间隙里了,刚好机组人员在卖水和午饭
于是礼貌的问他们能不能帮我捡一下手机,因为后面的三个座位只有靠外的一个座位上一个大叔在睡觉,其余两个是空的
然后机组人员直接说让我自己叫醒后面那个大叔帮我捡,接着继续卖他们的水和午饭。。。
最后是我自己用尽全力伸手加书包里的充电线去勾才把手机捡回来(那画面自己脑补。。。)

游后感:
1:泰国是个性价比比较高的旅游地点选择,而且来了那么多天泰国人民都给我一种非常好的感觉(除了回国时候的空姐空少),像他们问路都会很热心的指点给你,如果他不懂英语还会让旁边的人给你指路。
2:泰国的物价真的真的很低,不像新加坡韩国日本需要很高消费,3000多玩个五六天就能玩得很好很开心,你要住五星级酒店天天大鱼大肉除外,换泰铢国内换好一部分带去,不够可以去了再取(推荐紫色ATM),其实汇率都差不多,只是在泰国取ATM会收手续费
3:当地真的很热很热!!建议12-2月出游,楼主四月初去的比广东七八月还热,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4:语言交流没什么障碍,不用怕说自己英语差或者怕迷路被骗什么的就不敢来,跟团游是很黑的很多强制消费。泰国人简单的英语都还是可以的,不过都带点咖喱味。而且泰国很多人都会点简单的中文,楼主买东西很多时候问How Much别人都直接用中文给我报价= =实在不行你打手语也是可以的(国际通用语言~)出国游手机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就行了,谷歌地图在国内被屏蔽,但是在外国是相当好用,用过都知道。不会怕迷路的。
5:机票不需要像网上说的提早半年预定,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大概提早2-3个月订就可以了,楼主是提早一个半月多订的,来回才950不到(广州)北部的地方飞可能会贵点,自己看着选择就好

楼主其实是个懒人,写这篇游记花了四五个小时~
但是还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第一次出国行啊
希望这篇游记会给想去泰国的朋友们一些有用的信息~

Mark
                                                                                                                                                                                   2016.4.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9 14:26

引用 kylinfish 发表于 2016-04-19 14:26:27 的回复:

回复kylinfish:谢谢哈哈

2016-04-19 15:25

引用 ChildishMark 的图片:

牛!

2016-04-19 16:12

请问楼主join淘宝边间店既格兰岛一日游?

2016-04-20 13:30

引用 八嚈儍蚊_karen 发表于 2016-04-20 13:30: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join淘宝边间店既格兰岛一日游?

回复八嚈儍蚊_karen:深圳中航假日国旅专营店

2016-04-20 13:34

人均3500,那机票才几百块。。哎,上班狗非节假日走不开啊

2016-04-20 17:30

引用 ˊ簡單° 发表于 2016-04-20 17:30:04 的回复:

回复ˊ簡單°:上班族也是无奈啊......所以才想趁着工作前多出去走走玩玩,嘿嘿

2016-04-20 21:3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5 16:57

机票含税吗

2016-04-25 17:50

引用 iamharrie 发表于 2016-04-25 17:50:23 的回复:

机票含税吗

回复iamharrie:含了

2016-04-26 21:51

很好!

2016-05-04 01:11

楼主,我也是坐11点15的飞机从芭提雅回澳门,请问你是几点出发去机场的?路上时间大概是多长?

2016-05-18 23:53

请问楼主central center旁边的亚航迷你巴士在哪里预订?这个商场好像蛮大的。我也是一样的航班回澳门。据说酒店只能预订taxi。你是在哪家酒店预订到300B的minibus?

2016-05-19 00:24

引用 小瑞 发表于 2016-05-18 23:53:02 的回复:

回复小瑞:早上8点出发噢,大概一个小时到

2016-05-22 21:48

引用 Cici凌晨6:00 发表于 2016-05-19 00:24:30 的回复:

回复Cici凌晨6:00:亚航迷你巴士不用预定,直接早上过去搭车就是了250B一个人,一小时一趟,300B那个是点老板私人找的车送我们去的

2016-05-22 21:50

引用 ChildishMark 发表于 2016-05-22 21:50:06 的回复:

回复ChildishMark:请问从芭提雅市区到UTP机场的minibus,在哪里可以乘坐?

2016-05-24 16:20

引用 Cici凌晨6:00 发表于 2016-05-24 16:20:50 的回复:

回复Cici凌晨6:00:你是指亚航的吗?central center旁边啊,你绕着走一圈就能看到了,你也可以问下保安,他会指方向给你的。如果是私人包车的话,你跟酒店老板问下,一般都会帮你联系的,价格不同酒店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