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美食~~台北夜市游

koala1029 LV.3
2016-04-19 00:13 614/4

决定来台湾玩,其实主要是来吃美食。所以决定只在台北垦丁玩共计八天游。我们先办理入台通行证,办理的时间有些晚了,因为通行证办理完还需要在旅行社办理入台证。北京有十几家旅行社可以办理。办理入台证时间根据旅行社而定,办理快的价格会贵一些,便宜的时间上要长一些,比了几家。觉得中青旅还不错,价格500元/人,还需要办理保险如果你要的话就不用买了。我们决定在中青旅订机票,在办理入台证时间会有保障些。只给中青旅留了7个工作日,很紧张如果办不下来就走不了了。我们还是很担心的。在订机票时考虑到价格方面,订了长荣航空往返机票每人3200元。下午去早上回。时间上还算不错。但可能会误机攻略上市这样写的,我们定的是周二走,周二的误机率会更高。到达台北的时间是下午,如果延误到了晚上也不耽误夜市之行,性价比高就选它了。入台证在临走前一天才拿到,有惊无险。打包好行李,带了几件衣服。想了想如果衣服不够可以买,在那边不能洗衣服干不了。忘记说了再这之前订了台北的酒店,分别在booking和hotels订的。Booking是预授权到了酒店在刷卡,hotels是直接从你账户上扣除,在订酒店时看一下房间是否有窗户、有的酒店的价格是不含税的、是否含早餐、是否取消订单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国外用信用卡支付都是用美金为通用结算,所以刷卡时最好刷美金卡,要是有银联标志的哪更好了,直接结算。看了一下地图基本上在市中心开始订酒店对台湾地形不是很了解,就摸索的订了两家,重点:如果你改变行程可以再24小时前取消订单不收取任何费用。本来想把垦丁的酒店也订了,但是需要先付费,我们不想在垦丁住酒店,攻略上说住民宿或是汽车旅馆不错,价格便宜也环境也不错。看看价格都2000-3000台北很便宜,房间都很充裕我们决定到哪直接找也很方便。在台湾景点的酒店周末的价格要高于平时,周五、六价格高,周日价格回落到平时。台北市酒店的价格都是同一的。

第一天
很早到了T3为了能去免税店逛逛,飞机型号747好大啊80多排,343的座位。现在免税店的几个比去年就涨了好多,物价永远高过工资的涨幅啊。上了飞机如攻略上所说果真误机40分钟,到了台北已经是晚上了,到了台北就下雨听回台北的人说这几天是15年一遇的双台风。我们的不幸就此才是了,难道我们那也去不了了吗?领取行李居然是最后一件,不幸啊!出了机场先找办理青年卡的,30岁以下的人才可以办理,在网上下载了表格youthtravel,又去办理了上网卡,可以7天免费上网不限时,包含20分钟通话费NT500,我选中华电信,也有台湾大哥大,价格不一样,看个人需求。我们定的酒店在中山路,打听得知做国光客运可以到达,这的人超级热情,给他们钱都说谢谢,有点不太适应。台湾下雨了,真是郁闷做了1小时车到了舞衣新宿在一个小巷子里,简约的大厅,客房也如此。房间比北京小很多,我们放下行李坐上计程车直奔著名的士林夜市,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人 B1是美食城,地上是各个摊位卖各种东西,衣服、水果等,有好几条街。如果想买东西可以逛逛。晚上5、6点钟才开门到凌晨。美食不是很大有几十个摊位,我们找了一家坐下吃了蚵仔煎、炒米粉、卤肉饭、香酥螃蟹腿、海螺、臭豆腐鸭肠烫等特别美味,就是遇到了小强让我有点不舒服,餐饮行业也是避免不了的,因为台湾都是以甜食为主每到菜里都放糖。因为去垦丁的计划泡汤了,倒霉的台风。我们吃饱回到酒店订了另一个酒店,凯统大饭店,这个价格等实惠。

第二天
我们睡醒了中午来到凯统,没有想到酒店楼下就是捷运(地铁)太方便了误打误撞还是很有运气。下午去了国立故宫,坐车不是很方便我们坐计程车,路上的空车很多司机和我们聊天说现在失业率很高好多人都转开计程车了。我们去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了钱,在去台湾之前咨询了银行在台湾取款的手续费,对比了一下每个银行的手续费不一样。之前忘记说了再机场也可以兑换台币,大家不妨在机场兑换一些做计程车或是大巴要用台币。到了国立故宫还下着雨,用我们之前办的青年卡可以打折省了一半的钱。看文物不用跟着旅行社的导游走,有租用讲解器的很方便,看到哪按相应的件可以了解每件文物的由来太方便了,先进。回来后我们在7-11办理了悠游卡,可以再ok、莱尔富、7-11使用,做捷运也需要刷悠游卡,等回国前可以再捷运站点退卡退押金很方便,如果使用未满3个月要收取20台币。有点像北京的一卡通但是比这个更方便。在台北7-11遍地都是方便的很因为看不到小铺。好亲切啊。捷运人不是很多有专门的博爱座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弱病残孕专座没有人做即使没有老人那个座都是空着也不会有人来座它,这素质也太高了吧。上下车也没人抢。如果你在台北出行比较频繁,还有特别准备的3、5、7天的出行卡不限次数可以乘坐捷运和公交车。台湾的很多价格都和北京差不多稍微略高一些可能是汇率差吧。因为有台风我们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
去了台北101又是下雨,没有在露天台北的全貌,只能透过玻璃还欣赏了,在捷运市政府站下车。做了20分钟才到达,沿途诚品、新光三越、SOGO、统一急饭等那你逛不够。晚上去了饶河街夜市,在后山碑站下车,需要步行10几分钟,先到五分埔如同动物园一般,每天下午1点以后营业。
   第四天
上午自己闲逛,从我住的忠孝新生做了一站地大概20分钟到了忠孝复兴站,有两个SOGO,一个比较贫民化另一个就高端品牌了,每个商厦顶层都是折扣区,在哪买了几件内衣样子很特别,国内没有哦不错。下午去了西门町,吃喝玩乐看电影年轻人聚集地,好像北京的西单。在西门站下车,1号出口有西门红楼可以逛逛,里面都是创意小玩意。6号出口就是西门町了

第五天
去哪那里下雨,出门还没下雨做了两站捷运忠孝敦化站刚进屈臣氏就开始下雨,本来还想去SOGO、顶好商圈转转可是外面的雨好大,只能在地下街逛了,没想到地下街好长啊,足足走了一站地。走到了忠孝复兴站做了一站地回酒店了。师大夜市很大,里面的服饰都很时尚价格就略贵一些但是品质和时尚程度就不用说了,但是师大夜市的小吃就没有那么多了,捷运台电大楼下车

第六天
去了天母广场,网上说下午3点就开了但是我们到了那发现只有几家,这里说是主要是跳蚤市场,问了路人说要等到5、6点钟才开呢,我们实在不想等了天还下着雨就觉得大道去另一个地方。天母可是有钱人居住的地方,看到来来往往的车和台北市比就高档很多,虽然很偏在台北市最北端了但是那里有SOGO、新光三越都是国际一线品牌荟萃,我还是放弃过眼瘾了,去传说中的华西街夜市,在龙山寺下车。出了捷运发现形形色色的人,和以往的台北不太一样,有乞丐、有上香的,我们去龙山寺转了一圈哪里的香火很旺。我们直奔主题夜市,据说华西街有全蛇宴看到有几家卖蛇的但是没进去,天还在下雨。我们去到哪里哪里就下午好悲催啊,做个按摩啊,手法很不错但是好疼啊。酸疼的感觉没有了只有疼痛了。做完了按摩雨停了也该到吃饭的时候了,我们沿着华西街逛,到了广州街夜市整条街是吃海鲜的,我们几天来都是吃小吃,肠胃还真有些空空的,决定吃点炒菜填饱一下肚子。但是这顿饭让我们被宰了一顿,算了吃的还不错就算了。台北的东西都是明码标价不用砍价也砍不下来,只有这家没有标价第一家我们就进去了,没想到吃完了发现前面好多加都超级便宜,可能看到我们是大陆来的要狠狠的宰一顿吧,一顿饭吃点我们NT1000我们也算能吃吧,O(∩_∩)O哈哈~

第七天
我们去了淡水,出了捷运赶上祭水师的,正直端午节有当地的习俗从早上一直闹到晚上,又是敲锣打鼓还放鞭炮和花,连公交车都给他们让路,做红26路可以到达淡水,天气还不错到了淡水还出太阳了,转了一圈我们回到淡水老街吃东西,东西不错人还蛮多的。
板南线(蓝色线):龙山寺站(龙山寺、华西街夜市)、西门站(西门町)、忠孝复兴站(SOGO两个店)、忠孝敦化站(诚品敦南店、顶好商圈)、国父纪念馆站(国父纪念馆)、市政府站(台北市政府、台北101大楼、新光三越等)、后山埤站(饶河街夜市)
新店线(绿色线):地图上写着师大夜市在古亭下车,询问路人最后在电台大楼下车、公馆站(台北夜市、公馆夜市)
淡水线(红色线):去淡水做到淡水站在乘坐红26到总站下车即到、双连站(宁夏夜市)、剑潭站(士林夜市)、台大医院(国立历史博物馆、总统府)、台北车站汇集高铁、台铁、捷运等交通枢纽
文湖线(棕色线):动物园站有动物园乘坐猫空缆车

没拍照片吗lz?

2016-04-19 11:12

游记不错。

2016-04-19 16:09

lz传点图吧

2016-04-25 09:51

引用 梦花飘雪 发表于 2016-04-19 11:12:12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梦花飘雪:照片为整理,对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