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黔东南之醉美苗寨

• 出发时间/2016-04-16

作为一名贵州人,我觉得应该走走看看,了解家乡的美好
早就听说了西江,家里人也曾有过计划,但最终都因为有事就搁置了,上了大学后,爱上了旅行,迷上了摄影,也因为时间的原因,终于踏上了旅途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不适应和小紧张
各位看官多多谅解

关于行程

4.16  10:16 乘坐K942 贵阳——凯里    28.5¥
         12:40到达凯里火车站拼车 凯里——西江     30¥
4.17  中午十二点左右拼车西江——凯里火车站   30¥
         13:21乘坐K1251 凯里——贵阳  28.5¥

关于花费

(Ps.行程板块已经说了交通的用费,这里就不再说了)
门票 :全价是100¥ 学生票半价 50¥ 外加交通车20¥(个人觉得可买可不买)
住宿:美团上订的鼓藏人家三人间158¥
吃    :到了西江由于太饿了就吃了一碗凉拌米豆腐8¥(在小吃街,味道还不错,但个人觉得略贵
           晚饭当然少不了酸汤鱼三人小锅  87¥
           次日早餐三人40¥(略贵
其他:三人73¥

共计人均:370

小伙伴

室友和大学朋友

摄影器材

索尼微单A6000(狗头)(新手多多指教,由于不会后期基本没修过)
云腾三脚架

正文

终于开始啦······
一大早从学校出发前往火车站,一路还好,不算太堵,顺利的到达火车站,运气也还不错一进站就开始检票,来的好及时啊
(火车上)······
历时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凯里,因为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很多朋友都不推荐转到客车站去乘坐到达西江的客车,建议直接在火车站拼车,我们也就不就结了,一下火车就直奔拼车地点上车后就等人到齐就出发(Ps.有很多司机会说可以代买门票减十块,其实他们是拿了回扣的,如果带了学生证就不用理他们了)······
曲折蜿蜒了一个小时左右山路,果然很能体现我大贵州的特色啊!!!沿途景色不错青山绿水,很是养眼啊听师傅说西江现在已经通了高速,很方便,从凯里西江只需15分钟,但很坑,过路费就需要十五元,自驾的朋友可以参考参考
(在路上)······
终于到达景区的大门了,买了票之后就直奔游览车的站台,由于想着第二天还要出来就没有拍与大门合影的游客照,结果······第二天西江很亲切的下了暴雨
做景区的巴士到达寨子(20元的观光车票只坐了这一次,结果时间居然还不到十分钟,个人觉得不值啊)
一进寨子,果然浓浓的古镇味,到处都是商店,买的东西嘛~中国的古镇卖的都一样由于早餐吃得少,到那个点也差不多了就在小吃街上吃了一碗米豆腐,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贵,8RMB啊~简直是外面的一倍,但没办法都这个价
吃完后沿着河流一直走发现寨子还在慢慢的开发,商业味道越来越浓~
河流的上方修建有几座桥,算是特色了吧

由于是雨季,桥上的瓦有些都被打烂了,都在整修~

在河边的雕像,这头牛看着好享受啊,还有苗家姑娘的朴实

逛了一会儿有点累了,就去找定的客栈,客栈名称叫 鼓藏人家 就是冲着他家的观景台去的,代价是有点高,不过一路都是景啊~
鼓藏人家在也东寨里面的鼓藏头旁边,很好找,一路路过有很多农家院子和正在蜡染的苗家妇女,出于礼貌,再给她们拍照前先询问了一声,民风很淳朴,所以都会允许,还会开玩笑似的说要拍好看哦

认真工作的样子很美

正在蜡染的妇女,他们家有一位老人家,如果需要拍照的话是要钱的,毕竟是老人家嘛~所以我就没有拍

边逛边往上爬,快到的时候(其实我们并不知道快到了)实在是太累了,就发现一家小咖啡店,环境很不错,既可以观景,又可以喝东西聊聊天,好不惬意,我和小伙伴们果断走了进去,找到靠窗的位置坐下,实在是太累了。结果一看菜单,果断傻了,最便宜的一杯酸梅汤25RMB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没办法,进都进来了总不能再出去吧,于是硬着头皮点了三杯酸梅汤,还好味道不错(Ps.要知道离客栈不远了我才不进来呢)

我看到的不是酸梅汤,是赤裸裸的Money
小店门前植物,很美哦~

坐了一会儿就起身准备进发客栈,终于到达客栈了,办理入住后老板就带我们熟悉环境和找到房间,房间没有独立卫浴,但公共卫浴也很干净方便,最主要的是有安逸的观景台啊~

观景台~

从观景台看到的苗寨

在观景台疯狂的拍了一会儿后休息了一下,就有下山去觅食了,客栈本身也有吃的,但还是想下山去选择更多的
在也东寨寨门有一家苗王食府,本来没打算去,但后来也发现没什么选择,就进去了,结果真没来错
三个人点了一个小锅87¥
最主要的是该店很有特色,有苗族妹子来敬酒,各种热情啊~店里的男士无一幸免,还好我们还是个孩子,就免了
不过氛围很好,很热闹,感受到了苗家人独有的热情

这份热闹也是没谁了

吃完晚饭后就随意逛了逛,由于我没有带门票,加上小伙伴们不太喜欢就没有去看晚会,但在外面听着好像也和平常看的差不多也就没有了兴趣
买了一些东西我们就又踏上了上山的旅途,这一次有了底好像也就不那么累了

扫了一张全景,好像差了点什么,新手啊~~

本来这张是觉得味儿不太对,但由于是第一次拍到了星星,星星啊~就勉强把它贴上了

客栈观景台看到的夜景,不错吧

兴起来了一张光斑,星星点点的灯光犹如天上的星星在眨眼睛,好美~~

深夜,苗寨安静了下来,静静的躺在大山深处犹如一个贪睡的孩子,这样的夜晚适合干什么呢?当然是和闺蜜聊聊人生,谈谈理想(Ps.才不会辣么高大上呢,至于干什么也就不说了
不过旅行不就是这样吗?
踏上一段未知的旅程,或长或短
邀上三五知己好友
到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
放松亦或是放纵
之于人生都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分割线······

清晨的苗寨

被夜雨打湿后的苗寨更显出它别样的风情
清晨,农户的炊烟袅袅升起
一种别样的安静
好美~~~

起床洗漱完毕后就退了房下了山
沿路还是一样的热闹

炊烟袅袅,这是家的样子

听说出镜的这只小鸡有点纯

这貌似是家店,没有去深究~~

早餐时间到~~~
早餐还是一个字,贵啊!!!
我们三个人就吃了40RMB
首先当然免不了的是糯米糍5RMB
豆浆3RMB
米豆腐8RMB(一开始喊价10¥,后来小伙伴说昨天买的都只要8¥,老板就说那就8¥,看来还是存在游客被宰的嫌疑啊)
炒粉10RMB
糯米饭5RMB
洋芋粑粑5RMB
吃早餐的同时老天很不给面子的下雨了,而且是暴雨,暴雨啊!!!跟昨天万里无云的艳阳天完全不搭边好吗?最主要的是我们穿的很少,它很冷
完全没有心思玩儿了,正好路过一辆跑凯里的私家车就上车了~~~~

回到凯里时间正好,赶上火车就直接检票进站上车了,西江自由行完美落幕~~~

最后附上客栈晚上的外观图片来结束这篇游记吧!!!

结束语

旅行就是去没去过的地方走走看看
西江千户苗寨
这里很美
你很好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9 12: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9 12:18:2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有空来玩儿!贵州欢迎你

2016-04-19 12:19

找不到当初去时的印象了~~~

2016-04-19 15:51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19 15:51:22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怎么呢?

2016-04-19 17: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9 17:26

引用 Sweety蘑菇甜 发表于 2016-04-19 17:21:55 的回复:

怎么呢?

回复Sweety蘑菇甜:想看民族表演的漂亮MM还在不在~~~

2016-04-19 18:04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19 18:04:09 的回复:

想看民族表演的漂亮MM还在不在~~~

回复贼鸥007:应该还在的吧,苗家姑娘漂亮

2016-04-19 18:21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4-19 17:26:2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tella:大假可能人比较多,因为这是黔东南比较热的景点

2016-04-19 18:2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5 11:51

引用 梦晶 发表于 2016-04-25 11: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