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小船穿行在最美的油菜花岛——兴化千垛

2016-04-19 00:55 1623/10
  • 出发时间/2016-04-11

前缘

先奉上一个游玩当天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因为用手机编辑,没法调色比较灰,实景还是比较漂亮的。
兴化这个地名,相信大家都会在“中国十大最美的油菜花圣地”之类的文章里看过,资讯爆炸的年代可能都是过眼即忘,比如我,两周前,我决定要去无锡看樱花,朋友忽然说,你不如考虑下顺便去兴化看油菜花,然后他推送一个关于兴化的油菜花文章给我,瞬间被照片中一个个水中的油菜花小岛击中萌点,在说走就走的情绪影响下决定多留一天,从无锡过去邂逅这一片独特的水中花海。

兴化交通

无锡——兴化:我是从无锡坐大巴去的兴化,因为无锡也不熟悉,所以提前关注了无锡客运站的微信,在微信上提前一天买好票,66块,而且还不用打印车票,靠着买票时的二维码,扫码就可以乘车了,十分方便;
兴化——千垛:兴化汽车客运站有公交车直达,据说是半小时一班,应该下午6点前都还有车,直接在市内候车室找到“缸顾”的公交车,是直接到千垛的,票价是7元,要坐30-40 分钟。返程我是叫酒店的大叔帮忙打电话给司机,公交车就会在酒店前面停让我上车,不然就得站在路边等半小时一趟的车经过才能上

兴化住宿

千垛据说到周末,住宿基本都是满的,当然不早起看日出,住市区是不错的,因为千垛的住宿条件基本就是青旅级别的,我因为是周日晚,所以很放心打算去到再找,还没到村,公交车的司机和售票员就热情介绍我去一家酒店,我想先看看也无妨,就下车进去了,刚装修好的房子,员工很热情,WIFI给力,打开窗就是村里的河,面朝是千垛油菜花田,而且单人间才100块,当时觉得很满意就定下来了,万万没想到当晚因为装修气味太重,熏得一晚没睡,唉。
千垛对面的村里开了很多家酒店,目测有一半都是新建的,在网上应该还没得订,就像我住的这家云来酒店,但还是建议找老一点的住,新装修的虽然干净又漂亮,但装修气味真不是盖的。

房间是挺干净整洁的

外形也不错

一百公里的油菜花海

下午2点从无锡出发,在车上眯了一会,无意中瞅了一眼窗外,一晃而过大片油菜花,惊得我马上掏出手机,生怕错过美景一顿狂拍,却没想到一路都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根本目不暇接。

油菜花田配上白色黑顶的房子,江南水乡的韵味让人陶醉,于是一路都没有再睡觉,觉得不花钱还能坐游览车看这一百公里的美景实在太划算了!

夜游花海

去到千垛酒店办好入住后,同楼层的叔叔问酒店老板娘能不能安排一个船去村里游荡一下,于是我厚着脸皮蹭上去请求他们带上我,他们也答应了,谈好价格30块一个人,老板娘就马上去安排船,说好的在村里转,然而船夫(老板娘的弟弟兼职)误会了,把我们带进去了千垛。。。

这是酒店前面的码头

前面这个桥洞直接连接着千垛,所以村民们平时都会从这里带客人进去逃票,50块,比门票便宜一半,所以我也预定了第二天的,想早起看日出,因为之前做过一些了解,早上日出时,运气好的话能看到花海里雾气缭绕的美景,所以当时超期待的

虽然明知道天黑到快要看不见了,还是进去晃荡了一圈,人几乎走光的千垛,真是迷人得不像话!

游完回去在酒店点了些吃的,虽然是炒菜,30块也搞定了,味道还不错。
然后是洗刷刷完马上跳上床去睡觉想养足精神看日出,却因为装修气味失眠了一整晚

在花海畅游

本来约了船夫6点出发,想看千垛里看日出,但是5点半起床的时候发现天已经亮了,估计真的要在这里看日出还得更早起床,4点半起来5点出发可能就差不多了。
今天天色阴沉沉的应该不会出太阳,一出门发现又冷又大风,气温只有11度,虽然前一晚还在穿短袖,只好蹦跶回房间把能穿上的都穿上才敢出门

船开进了景区,开始一段写意的穿行,站在船头,风景更佳,蜿蜒转折,全是开得灿烂的油菜花,就是,被风吹得涕泪横流,头发乱得跟鸡窝似的,个人形象不是太好,而岸的两边已经有零星有人,看到我们,纷纷举起相机,拍下这经典的船游花海的景象,我真谢谢他们啊,这形象真的不是出来玩我都不想出门还给拍下来,欲哭无泪!
船夫把我们送到观景塔下,我们开始登塔拍摄,虽然周一,人还是不少的,特别多长枪短炮,说真的这里真是出片的好地方,如果有日出和雾海就更赞了。

太阳羞答答出来露个脸

因为太早景区还没正式开门,游船都在待命

划船的大婶们,头巾大概是工作标配

7点过后,游客渐渐增加,景区的游船也开始行动了

在塔上跟人挤着艰辛地拍摄完,重复的照片拍了上百张,才开始恋恋不舍下塔游荡,景区有两条路,可以互相穿梭,牵连起两个观景塔,视野还是很开阔的

我带一面小镜子,放在地上或手持拍摄,将两个空间巧妙融汇在一个平面上,有种奇妙的感觉,虽然路人对我拿着块镜子在路上走纷纷表示震惊,我也是装神秘地笑而不答

不给力的手机长焦

从6点开始,在景区玩到10点半,逛都足足逛了三圈,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这把伞本来买了想去无锡拍汉服时用,用完就扔了,但因为在无锡时没时间拍汉服,樱花也所剩无几,只好带到下一站兴化,在油菜花地里觉得带都带了硬拿出来拍,引得一堆游客马上冲过来一起拍也是有点尴尬

逛完千垛出来,对面的小码头开着十分艳丽的樱花,忍不住又跑过去拍了半天

12点,吃完午饭,坐车离开了兴化,有点不舍,却更多的是满足,因为不枉此行,感受到千垛独特的美~

PS看形势,今年的油菜花能开到5月初,想去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呀。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9 12:1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9 1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9 12:18:46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回复我是七号:感谢

2016-04-19 18:45

引用 玩神的玩偶 发表于 2016-04-19 12:27:00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玩神的玩偶:谢谢,我会慢慢完善的

2016-04-19 18:46

楼主这个带着圆圆镜子照相。这个想法真好。真的好 很棒。

2016-04-20 11:37

2016-04-20 23:30

引用 芝麻酱糖饼 发表于 2016-04-20 11:37:19 的回复:

楼主这个带着圆圆镜子照相。这个想法真好。真的好 很棒。

回复芝麻酱糖饼:

2016-04-21 22:5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