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人间的宝石-加拿大班芙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8-12

总是听去过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的朋友说那里如何壮观,秀丽,但是脑海中很难将壮观和秀丽联系起来。心想眼见为实,还是亲自去一趟,感受一下。去年8月份从温哥华坐邮轮去阿拉斯加,特地在卡尔加里停留两天。游览班芙两天的时间远远不够,至少需要5-7天。我就只当为下一次的光临打个前站。

朋友告诉我一定要在Lake Louise(路易斯湖)的湖边住上两天,正好我就呆两天,酒店也不用挑来挑去了,就住在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由于我去的时候还是旺季,在订房间的时候湖景房已经没有了,只有山景房。那时房间非常紧张,山景房就山景房了,再不订就没房间了,但是心里多少有些郁闷。

拉斯维加斯直飞2小时50分钟到达卡尔加里取车后再开了将近2个小时抵达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办理入住时给我了个惊喜,被告知免费升级到豪华湖景房。别说是免费就是收费我也愿意。心愿达成,接下来就好好饱览班芙大好河山。

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酒店的照片都是从网上扒下来的。

这家酒店是1890年开业的,大部分房间面积比较小,另外也不是落地飘窗,不然就更加完美了。有一些套房面积大一些,窗户也开阔,但是套房很少。房价虽然很贵,但是到旺季还是一房难求,至少需要提前半年到一年预订。
如果不住在这里,停车是个问题,来晚了找停车位需要花很长时间。上午9点以后有许多旅游Bus送来大量的游客。住在这里的酒店就不受时间限制,可以免去这些烦恼。

酒店的餐厅。饭菜的味道如何已不是重点,看着窗外美丽的景色,味觉已经退化。

放下行李,拿上相机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湖边。

网上对路易斯湖的介绍如下,描写的很到位,我就抄袭过来。

路易斯湖,位於班夫国家公园西北方,是世界最秀丽的湖泊。湖並不大,但幽、深、清、静,湖水倒映着維多利亞山的倩影,景色很美。有“加拿大落基山之宝”的美誉。路易斯湖湖水隨光线由深復淺、由藍变綠,漫湖碧透,故又名翡翠湖。站立湖畔嘹望,环湖群山,层峦叠嶂,山頂白雪如玉,山腰林帶似墨,倒映湖中,景色奇佳。(真正的翡翠湖应该是下面介绍的Emerald Lake)

幽静的湖面泛着蓝色的波光。

太阳落山,沿着环湖步道走回酒店。

清晨的路易斯湖是那么的静谧。

泛舟湖上,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晨光的照射下,湖面又变换成绿色。

太阳在路易斯湖的后面(酒店方向)升起,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日出并没有什么特色。在酒店吃完早餐,驱车开往Moraine Lake(莫兰湖)。

莫兰湖就在路易斯湖的附近,开车大概十几分钟。旺季时一定要早去,不然没定方停车。我们进去的时候有警察指挥,出来的时候看到警察把路封上了。出来一辆车放一辆车进去。湖边也有一家小酒店Moraine Lake Lodge,应该也很难预订。

以下是网上对莫兰湖的介绍。纵然千言万语也描绘不出它的美。在这里我理解了为什么朋友说壮观,秀美。

十峰环绕的莫兰湖与碧空、白雪形成强烈对比的绝美风景甚至被采用作为20加元纸币的图案。这里可以乘船游湖。湖尾处的岩石堆积形成了自然的湖泊岸堤,这便是莫兰湖名字的来历。Moraine意为“冰啧”。但实际上,这些岩石不过是南岸的山石崩塌而被冰川运送至此的,并不是真正的冰啧。站在这些岩石上远眺,景色非常壮观。

莫兰湖的湖水蓝的是那么的幽深,纯净。

这几座山峰有点像美国Colorado ASPEN的Maroon Bell,但是Maroon Bell是三峰相连。

群峰相围,碧波荡漾。

由于就呆两天,时间紧。看完莫兰湖,感觉不是太饿,就决定继续去下一个地点-Emerald Lake(翡翠湖)。翡翠湖离路易斯湖将近40公里,开车半个小时车程。

网上对翡翠湖的介绍如下:

翡翠湖(Emerald Lake)是幽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中最大的一片湖泊,湖不算深,但湖底是亿万年来堆积的冰川遗碛,因此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出深浅不同的碧绿色,被誉为"落基山的翡翠"。顺着湖畔小路漫步,可以欣赏到远处连绵的雪山和近处苍劲的松柏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之中。阳光晴好的时候,翡翠湖被照耀成一块光泽变幻的翡翠,从不同角度看去景色皆不相同。在这宛如人间仙境的翡翠湖上,远离喧嚣,一切烦恼都可抛诸脑后了。

翡翠湖,正像她的名字一样,荡漾着翡翠般碧绿的湖水,与环湖森林雪山峭峰相互辉映,弥散着静谧和幽雅的美。走过长长的木桥,映入眼帘的是建筑在冰碛石上当年的营帐,如今的翡翠湖旅馆,质朴典雅的格调和翡翠湖非常的融洽,。

翡翠湖是由冰碛石堰塞而成,面积有1平方公里,水深只有28米,站在湖边往下看,湖水清澈见底,一段段不知什么年代的枯木朽株在湖底静静的躺着。湖边高高拔起的两座大山,当中相连的山脊间,就是著名的伯吉斯页岩化石床所在地。这处化石床是由考古学家瓦克发现的,不仅挑战了达尔文的进化论,也重现了5亿3千多万年前的地球生态。198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伯吉斯页岩化石床列入世界遗产。

正午的阳光下,Emerald Lake不负翡翠湖的美誉。

风和日丽,幽静的湖面在阳光的映射下泛出碧绿的波光。泛舟湖上人生是多么美妙,多么惬意。可惜我没时间享受,只好留待下次了。

两天的停留实际上只有一天的游览,但是加拿大落基山的壮美,班芙的秀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我还会重回班芙,继续领略它迷人的风光。

2016-04-19 10:42

真美

2016-04-19 11:02

拍得好美

2016-04-19 11:1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9 12:27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9 11:19:19 的回复:

拍得好美

回复光怪陆离:照片和实景比起来真的很一般,少了光线的变幻和身临其境的磅礴气势。班芙的湖美的让人迷离。

2016-04-20 02: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5 11:51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4-25 11:51:53 的回复:

回复yy_sabrina:你指的是中国的假期还是美国的?

2016-04-25 11:57

真漂亮!!!!!音乐也好好听!

2016-05-07 07:02

真美,可以下水游泳吗?

2016-05-25 22:30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5-25 22:30:27 的回复:

回复海豚:没见到有人游泳。湖水的来源主要是高山积雪融化汇集的,肯定很凉。湖水中含有矿物质,所以呈现漂亮的颜色,但不知是不是对人体有害。应该也有规定不允许下水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