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自驾拼车山西天路行(总行程200公里)

流云 LV.2
2016-04-19 02:58 695/3

河南省林州市境内

4月16日凌晨的一场春雨,虽说及时缓解了旱情,可我们徒步永乐大梯-西井山-马家岩之旅由此而搁浅。
      七点左右,雨停了,不甘寂寞的几位驴友再次相约洞口观景台或大垴拍云海。
       纯属临时起意,我们只能自驾拼车出游。九点多集聚洞口,三辆车17人。站在观景台上,我们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雨后的太行山,如水洗了一般,山啊,树啊,草啊,美不胜收!

因天气原因,从洞口攀爬观景台的驴友较多,经过简单的商议后,我们决定大环线开车穿越穽底-天路-西井山-马家岩,来一次轻松的驴行。
快速穿过隧道,沿石板岩观光大道急速前行,过猪叫石不远,留下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老驴不时为我讲解我们曾攀爬太行山留下的足迹,远处桃花盛开的地方是我们曾经走过的大牛道-七里谷洞-天平山的上山口大牛道,一年走一次,每次都要往返几次才能找到正确的上山通道。我们这些驴啊!每次都在享受着野线穿越的刺激!

在我们驻足遥望大牛道时,也吸引了许多不明真相的游客的争相抢拍。

进入山西地界

沿途风景我们一览无余,穽底-山西民俗村;神龙湾天瀑峡景区;挂壁公路-山西七条挂壁公路第二长,离我们也是最近的;千米大佛;哈喽梯;莲花池;狐仙洞都曾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美景带来的是瞬间的快乐,足迹留下那是永恒的幸福。
莲花池边留下了我们的美拍-千手观音。

走走玩玩,大约11点,到了神龙湾、天脊山和虹梯关三叉路口,迟出发半个小时的俩女驴友终于与我们会合了,队伍壮大成了四辆车19人。去往天脊山的路不通虹梯关,看后还得原路返回,时间有限,我们直奔虹梯关方向。

此次出行的主题是拍照,高手云集,每一处美好的风景我们都不曾错过。山西的季节比我们那儿晚了一点,盛开的桃花和杏花是拍照不可或缺的主题之一。

我也不失时机的秀了一把。驴友们的拍照技术虽说都不是专业的,但拍出的照片还是杠杠滴!

将近两点,我们才到得了虹梯关乡政府所在地,在农家吃了当地有名的扯面,顾不上休息,继续我们今天的行程。

太行天路---真正的天路入云

几分钟后,到达太行天路、虹梯关和通天峡的三叉路口。上次我就是在这儿迷路的,看完岳家寨,从天路上下来后,想走挂壁公路回去的,却错走了通天峡,无奈只得在虹霓峡服务区上高速回家了。这次大环线我终于弄懂了。天路下来,向东通天峡,向西虹梯关,后来的友友可要记住了。

天路十八盘-我们手指的方向。

瞰川-天路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来太行天路的最佳季节是4月和10月,春天满山遍野的连翘花,成片成片的黄花在明媚的春日阳光下,闪烁着金黄色的光辉,为刚刚复苏的大地增添了许多亮丽。

秋天是赏红叶的最佳季节。人们对红叶的喜爱已有很长的历史了。早在唐代,杜牧就写下了这样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诗人把红叶描绘得胜于“二月花”是一点儿也不过分的。
借用一张去年10月赏红叶时的照片。同为瞰川向下观望。

太行天路的迎客松-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驻足停留。

又是个三叉路口,左行岳家寨,右行西井山。就在我们举棋不定时,傲雪冰心大姐直接带队向着西井山方向开拔。正合我意,岳家寨方向的路我刚刚走过。

人间仙境---西井山

不能算急行军,崎岖不平的山路,车速都控制在20左右,四十分钟后,西井山-人间仙境,我终于有幸一睹芳容。

山下的梯田-风景美如画。

下山的盘山公路-惊心动魄,狭窄的道路仅有几处能容两辆车错开。

再次回到河南省林州境内

马家岩水库上方,稍作停留。

总投资1.99亿元、库容3248万立方米的马家岩水库,不知什么原因,一滴水都没有,只剩下一座大坝孤零零的挺立在那儿。

空心坝-我国水利建设史上的一大奇迹,红旗渠十大重点工程之一。

预计的景点全部参观完毕,天色已晚,我们一行急匆匆的踏上了归途。
4月16日,正好是我的生日,借超级俱乐部app平台,感谢猛队18名驴友的一路陪伴!希望我的朋友和超级俱乐部所有的小青蛙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预计花费

自驾出行,总里程200公里,油钱110元左右,饭费农家扯面10元管饱。
一天的行程,不需住宿。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9 10:54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04-19 10:54:13 的回复:

回复zhangli:明天给你详细攻略,怎么联系你

2016-04-19 21:3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