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湖、彭祖园、窑湾古镇自驾家庭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4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我计划去徐州
从众多蜂友的游记中、选定了窑湾古镇、徐州云龙湖和彭祖园等几个景点。
计划是一家人驱车(我这一个小家人口可不少啊;一会挨个介绍)从滕州先去窑湾古镇、当晚赶到徐州住下、第二天一早游云龙湖和彭祖园;下午回家;
通过几天的准备、14日早上开始了我们一家愉快的亲子二日游

第一位主人公出场了---我家小公主给我免费当车模 ;上高速之前;很兴奋

滕州至窑湾古镇

窑湾古镇位于江苏新沂市西南边缘,京杭大运河及骆马湖交汇处;与宿迁睢宁邳州三市县相连,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闻名全国的水乡古镇。素有“东望于海,西顾彭城,南瞰淮泗,北瞻泰岱”之说,号称“黄金水道金三角”、“苏北水域胜江南”之美誉及“小上海”之称,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镇可自由进入,参观景点需购买门票,联票60元,美团54元;门票包含吴家大院、赵信隆酱园店、窑湾民俗史话馆、文革记忆馆、大清窑湾邮局、窑湾典当博物馆。也可以单独购买门票,吴家大院20元、赵信隆酱园店10元、窑湾民俗史话馆20元、文革记忆馆10元、大清窑湾邮局10元、窑湾典当博物馆10元。
上午7:30分出发、用早餐后8:25分由滕州南进入京台高速、向徐州方向前进、经过鲁苏收费站;朝徐州(东)/淮安方向;进入淮徐高速公路;10:40左右由邳州东下高速(170公里);11:30左右到达窑湾古镇停车场(20公里)
路上有点慢;有孩子;服务区停的时间长一点;有个好处、开车的不累;呵呵呵

第二位主人公----我家大公主在停车场

停车场很大、停车费10元

这次去窑湾最不好的是;由于季节原因、柳絮特别多、像下雪一样、古镇的工作人员用消防带喷树上的柳絮、下面的照片是拍的路边的草坪上;厚厚的一层;

4A级风景区;窑湾古镇;快马进入

入城后、有一颗皂荚树、小时候见过、这些年很少见了、过去用它结的果实---皂荚;可以洗衣服;你们知道吗;

第三位主人公---小少爷第一次远游;很兴奋;看到照相;还不好意思;呵呵呵

第四位主人公亮相-----三个孩子的妈妈---我家的大掌柜;呵呵呵;想不到吧;前面说过幺;我的小家庭人员不少;呵呵呵;除我之外的全家福;

哎;算盘为什么拨不动呢

小少爷一路不走下面、老是走台阶上;调皮

照片中的不是塑像啊;是真人;合影10元;不限数量

本次活动组织者、驾驶员、游记作者正式登场;来个父女恩爱秀;呵呵呵

小水车

赵信隆酱园店:由赵信隆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座落在窑湾古
镇西大街,四道宅院.六十六间房,青砖瓦房,酿造用缸百余口,以生产当地特产“甜油、豆瓣酱”为主。甜油酿法是在每年春天取小麦熟面块遮光高温发酵,待面块生出乳黄色菌性线绒,将其从室内搬出在通风处晾干,放入露天大缸内加水浸泡。白天阳光暴晒、夜晚月照晨露。立秋之后,从缸中的滤筒内取出的杏黄色液体叫甜油。甜油酱香浓郁,色泽清澈,鲜美爽口,体态浓厚,集鲜、甜、浓、香于一体。加入了甜油的凉菜、生鱼虾不仅味道异常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大大改善了人们的饮食健康。
清乾隆三十年(公元一七六五年),甜油由当地官员邳宿运河道千总陆修钠进贡,被选中为御用贡品,乾隆下江南也曾多次驻留窑湾品膳。伴随着这位天子和这一贡品的一些故事趣闻,甜油开始在江南各地流传开来,如今已成为中华饮食中独特而重要的调味佐料。

这就是甜油;15元1瓶;25元2瓶;买了两瓶;回去试了试;真不错

小河对面还在扩建

天主教堂

窑湾码头;旁边停着不少货轮

整个景区不算很大、没有大门票、那几个收费景点都不大、2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总体说、建设的还不错、最大的特点是景区里的商业气氛不是很浓、价格比较亲民、不学有的景点物价贵的离谱;当地的特产比较多见的是、骆马湖咸鸭蛋、10元8个、真心不贵、油炸小鱼;桂花糕,蛙鱼;甜油;由于带着小孩子、没进收费景点;他们不感兴趣、在古镇转了一圈、吃了点特色小吃、炸鱼、凉皮、买了几件小孩玩具;就回停车场了、准备启程去徐州

窑湾古镇至徐州户部山

14:30左右离开古镇、15:00到达邳州东入口一路奔往徐州东(76公里)17:00左右到达如家(15公里)徐州彭城路店、入住后;简单的洗漱一下;出门逛街、小家伙头一次住酒店;新鲜感特浓、躺床上装睡

酒店出门50米就是户部山古建筑区、趁着没黑天、简单逛了一下;

户部山

户部山位于徐州古城之南又称南山。公元前206年,西楚霸王项羽定都彭城,曾在山顶建戏马台,而成为徐州的第一胜迹。---千古繁华地,徐州不夜城 历史上曾有“穷北关,富南关,有钱都住户部山”的俗语.户部山久负盛名,黄金宝地,徐州古代水患频繁,宋代以来,黄河夺泗入淮,流经徐州,往往泛滥,淹没州城,给百姓带来了巨大灾难,但户部山因地势较高而免遭覆顶之灾。1624年,徐州户部分司署主事张璇为避水患迁往户部山上。户部山因靠近城池,有钱有势的官宦之家和富贾豪门纷至沓来,成为了富户们争相趋居之地,久之,在户部山居住便成了富贵和身份地位的象征,所以有“穷北关,富南关,有钱人住户部山”之说

巷内都是老宅子;什么郑家大院、翟家大院;旁边有小吃街、简单吃了一点饭、回宾馆;洗澡;睡觉,来之前在网上订的如家;会员价;特惠房两间才200多元;主要是这里距离云龙湖和彭祖园比较近;

云龙湖景区

云龙湖位于江苏徐州城区西南部,是徐州云龙湖风景区主要景点, 原名“簸箕洼”,云龙湖东靠云龙山,西依韩山、天齐山。南偎泉山、珠山。三面环山,一面临城云龙湖原水面5.8平方公里,陆地5.6平方公里。以湖中路为界,东湖周长约8.1公里,西湖长约7公里,全湖周长约12公里。若包括上小南湖景区(总面积1.66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962平方公里),云龙湖水面面积已达到6.76平方公里,陆地面积6.3平方公里。
云龙湖是徐州最优秀的自然景观,也是徐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4A级景点

第二天一早;本以为两个小家伙;昨天逛了一天;怎么也得睡到8、9点;结果6点多一点就醒了;再也不睡了;爸爸;上街;呵呵;逛街的诱惑真是大啊;那就走吧、退房、开车;直奔云龙

先开着车绕着湖边走了一圈;真是不小;建设的很好;环湖都是双车道;环境优美;各种花、草;亭台楼榭;休闲广场;数不胜数;两个小家伙游兴大发;精神十足哦;

在音乐厅对面停车后;开始游玩;音乐厅依湖而建;气势不凡

音乐桥

水族馆

徐州水上世界,是设在湖中心的一座大型水族馆,4A景区。它座落在云龙湖的湖心岛上,其外形如长鲸击水,又似白豚卧波,这个形象被制作成"锦绣中华"紫砂浮雕,镶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厅的墙壁上。徐州水上世界是亚洲最大的淡水水族馆,于1994年8月18日建成。它由淡水鱼馆和海洋珍稀生物标本馆两大部分组成。淡水鱼馆展出了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个珍贵鱼种。其中不少为我国一、二级保护动物。如中华鲟、扬子鳄、娃娃鱼。海洋珍稀生物标本馆,陈列了鱼、龟、虾、蟹、贝、珊瑚等七大系列、数千件标本。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标本。
徐州水上世界还开展各种表演项目,有海狮、海豹表演,人鲨共舞表演。
门票60元;1.2米以下小朋友免费;走起;买票、剪票后;沿着一座长桥步行上岛;进入水族馆;今天;有好多徐州当地的幼儿园组织来游玩;人特别多

哇;姐姐;好多鱼啊;小少爷兴奋了;呵呵

在里面看到了潜水员在水里追逐着鲨鱼、喂食;小家伙;看到后;害怕了;连声说;怕怕;走走;只好赶紧出来了;呵呵呵;水族馆出口有几辆投币玩具车、姐弟俩一人一辆;玩的不亦乐乎;

水族馆南侧有个标本馆;各种鱼类的标本;

海狮表演馆;由于今天人多;加演;海狮吉娜小姐辛苦了;
表演的真好;会倒立;会算数(训狮员用板子展示7-2=;然后让吉娜去另一块板子上找答案;有四块牌子;分别是9、2、5、7;真的叼着5回来了;呵呵;真聪明)

彭祖园

11:30左右;开车去彭祖园;在停车场旁边、小少爷调皮的戴他妈妈的墨镜装酷,

彭祖园,简称彭园,位于徐州市南郊,西靠云龙山,东接烈士陵园,南临泉山风景区,是为纪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的一个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兼备、以动物观赏与植物观赏为主要内容、游览与休息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性公园。彭祖园占地近40公顷,彭祖园建筑面积17527平方米,水面面积17000平方米,园内建有彭祖像、彭祖祠、大彭阁、大彭氏国青石牌坊、福寿广场、彭祖祭祀广场、寿彭石园等景点,还建有动物园、樱花园、景武湖、游乐区、山林区等景区景点。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动物园

进入彭祖园大门;右拐不远处有动物园-----徐州动物园
徐州动物园面积约110亩,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动物园。徐州动物园的地形特点是东西宽,西北窄,中西部是一个面积10余亩的人工湖——天鹅湖。沿天鹅湖周边及园内道路区划,建有造型各异,风格不同的动物笼舍30余组。根据动物类别,共分为猛兽区、食草动物区、鸟禽区、天鹅湖区、爬行馆、动物表演馆六大分区以及童趣园、猴山二个专类园。目前拥有各种野生动物近百种,数量逾千只(头)。其中国家一类保护动物13种,37余只;二类保护动物20种,110只,以及一批国内外珍稀动物。在人工繁育东北虎和非洲狮的技术方面,徐州市动物园居国内领先水平。

动物园不大、不过该有的动物基本上都有了、除了没有大象;熊猫;长颈鹿、河马等;门票20元;还不算贵;

小少爷累了;坐在小车上;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亏了带着它---小推车;水壶;零食等可以挂在车上;小孩子走累了;还不用抱着;有一半的行程;小家伙都是坐着它;

这几个小家伙叫细尾獴;还真没见过呢;呵呵

15:00左右;两个小家伙逛累了;准备返程;15:00左右自彭祖园返程;15:45左右在徐州上高速(91公里)17:05左右滕州南下高速;17;30到家;一路上两个小家伙一直在睡觉;呵呵;累坏了;

本次亲子全家自驾游历时两天;总共行程460公里、
消费;
高速收费;滕州南到鲁苏交界20元;鲁苏交界到邳州东50元;邳州东到徐州35元;徐州东到滕州南40元;小计;145元
停车费;窑湾10元、云龙湖5元;彭祖园10元;小计;25元
住宿;236元;
门票;徐州水族馆门票60×3=180元;徐州动物园门票20×3=60元
加油;200元不到;小计;200元
吃饭、买特产、零食、等350元
总计;1200元左右

写得不太详细;带着孩子;很多地方都没能拍照;一会拉着我的手跑;一会让抱抱;呵呵呵;
五一左右打算去枣庄山亭翼云石头部落
八月下旬打算自驾日照
感兴趣的关注我

引用 静钰 的图片:

两个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2016-04-19 14: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9 19:26

谢谢;呵呵

2016-04-20 07:2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19 14:55:22 的回复:

两个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回复仅是学者:是的;两个人一路就给疯子一样;呵呵呵

2016-04-20 07:27

2016-04-20 12:35

2016-04-23 19:4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