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曼谷- 华欣- 清迈- 普吉- pai县- pp岛(已完结)

nini (江西) LV.22
2016-04-19 08:52 136488/594
  • 出发时间/2016-01-05

楼主目前一共去了两次泰国(2015年2月与2016年1月),所以提供的内容与照片是两次的合集,内容是按照经验来写,虽然不是日常行程,但是是非常实用的干货哟

感谢每一趟和我一起出行的小伙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么么哒\(^o^)/~
感谢给我和李依婷拍这么美这么美的照片的小伙伴(虽然戴头纱时超嫌弃我们
还有谢谢每一个能够读完这篇游记的你\(≧▽≦)/

准备去泰国的朋友如果有什么问题 欢迎骚扰
如没来得及回复 请微博私信
楼主微博: 夏婉倪

楼主的其他游记
韩国 10day 深度游 http://www.mafengwo.cn/i/5524520.html
游记里,去了很多地方,品尝了很多美食,不仅仅是干货贴噢还有小众的多为韩国人去的景点噢

法式越南 | 从北向南 写给你看我们走过的路 [17日贯穿 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 ]

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家,难免会担心人生地不熟,可以尝试一下 丸子地球  这个app,在陌生的环境里至少可以找到一个依靠,出国的忧虑就少很多啦,去他人的城市,由他人带你去感受他所生活的城市,这是一个远离大多数游客,混在当地人生活圈的技能,get到了吗😏

这是楼主和小伙伴记录我们泰国之旅的小视频
攻略里介绍的地方视频里大多都有哟
第一次拍技术不是很好(>▽<)可是很有趣~多多担待啦~

地址:http://www.meipai.com/media/461859060

泰国地图

泰国地图,出行前了解好你想去的城市的所在位置,以及所在城市到达下一个城市之间的距离,能更好的规划行程

最大面值的泰铢

tips

1、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给多少由你决定,但是不能给硬币
2、泰国还有机车党的,可能会被抢,所以当你乘坐TUTU车时,记得把随身物品尽量往里放
3、曼谷TUTU车要适当的砍价
4、泰国上车方向是与我国相反的,驾驶人员是右边开车
5、女生护肤品最好备一样抗过敏的,楼主第一次到泰国刚下飞机就脸发烫,随后的十几天旅程中脸颊发红甚至蜕皮
6、带一点感冒 止泻 助消化的药物过去,以防突然出现什么情况,当地买药还是没有自己准备的放心
7、注重体重,又很想胡吃海吃的女生,日本的脂流茶,超级推荐,吃东西前喝一杯(具体效果自行查找)

。

机票

机票——亚航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如果你在偏北方城市,珠三角机票价格固然便宜,可是要考虑你的所在城市到珠三角城市的路费,如果比你就近飞还要贵的话,那就近飞会更好,省力省时,机票也不一定要选择亚航,有时候你会发现国内的航空比亚航要便宜,那当然选择有餐食还能免费托运的国内航空公司,但是南方城市首选肯定是亚航,在飞东南亚这个区域亚航还是比较省预算的
            tips:1、亚航没有免费机食,可通过官网预定,以及机上购买,官网预定的选择多,机上购买你可以用美金或者人民币,但是找零时,是当地货币(比如你飞泰国则是泰铢)
                     2、亚航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需要托运必须自行购买(官网或现场,官网会比现场更便宜点),随行的手提行李也有限大小、限重(参考亚航官网)

签证

签证——planA 提前办理,途径有TB或 自行办理,楼主是通过TB,方便,也不贵
              planB 落地签 在你有充分时间准备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了提前办理,落地签非常费时,你到达后,通常要等待一到两小时
           两者价格差别不是太大,主要看个人时间是否充分,能够提前办理会比较方便出行

住宿

预定国外住宿最常见的两个网站就是 BOOKING 和 AGODA
BOOKING——大部分是需要信用卡预定的
AGODA——支持支付宝支付
房价的话,可能同一个酒店在booking便宜在agoda贵,但是也有反着来的情况(其实楼主多数见到的是反着来的情况)
楼主以及楼主的小伙伴目前还是学生,没有信用卡,基本都是在雅高达预定的
曼谷——可以选择离BTS 或 MRT近的地方,方便出行
清迈——古城内都可以,古城也不是很大(楼主和小伙伴可是用双脚走遍了古城)
华欣——楼主推荐住闹区,比较方便去夜市(虽然华欣也不大)
普吉——人多活动区域就是在芭东地区

电话卡

电话卡——planA TB,二三十块一张,happy卡,3G流量,使用天数为7天,七天之后充值后再继续使用,如果你要待十四天的话,不如一次买两张,充值可以当地充值,或者TB也有代充
                 planB 当地买,没有当地买过,所以不是很了解,但是出了机场是肯定有卖的,但是楼主建议TB买,很多都包邮,你出行前应该也能送达,何不提前买个放心呢

货币兑换

货币兑换——planA 出国前兑换 首选 中国银行 小城市的话一般没有兑换的(除非银行正好收到别人的泰铢,才会有存货,不然都是没有的)其他可以兑换的非一 二线城市,建议最好在你出行前就找几家中国银行作为备选,不是每一家中国银行都有,有时候会需要预约,但是有的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兑换,所以在出行前多找几家,这样出去一趟才能尽可能的换到
                    planB 泰国国内兑换 很多人验证过紫色ATM取汇率最高,银行卡推荐办理华夏银行卡(每天的第一笔免费取,只有atm会收取50B的手续费,差不多10块不到)但是!!!!重点!!!!楼主在2015年末时,华夏银行的人员告诉楼主,以往每天可以免费取一笔的规定在2016年往后都撤销了,只能一个月免费取一笔 ,所以楼主在2016往后的出行中没有用华夏银行卡在国外取钱,如果是有正好去办理的,可以向工作人员问清楚

退税

退税——商场购物请务必带上护照,因为需要填写你的或者同伴护照号才行,不带护照也要记上你的护照号,楼主就是不喜欢把护照背在身上的那种,毕竟怕丢,放酒店会安心些,所以第一次就懵逼了,好在当时手机里有一份资料里有护照号,不然就损失了,消费2000B就可以进行退税了
           tips:1、回国时,记得把你的退税商品放在比较好拿的位置,工作人员需要进行比对你的商品和退税单上的商品是否一致
                  2、如果要退税,记得早些去机场,去泰国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所以退税时候等待时间也越多(楼主是早上六点多去的,那时候没有排队)

7-11牛奶趴

注意了注意了!!!
牛奶PARTY(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从上往下数
第二排 灰 蓝 色的两种味道比较鲜的奶 最右边的黄色纸盒的茶 没有国内康师傅这么甜腻腻的感觉,推荐噢

第三排 粉色与浅蓝的的纸盒,这是泰国本土(没记错,好像是本土的)豆奶,甜!看个人接受程度吧,楼主觉得甜而不腻

第四排 第一个纸盒,完全是就纯牛奶...还行吧  最右边的那个牌子,中国也有,可是泰国的稍稍便宜一丢丢噢,力推草莓味,粉色那款

第六排 夹在豆奶之间的三个口味的水果味牛奶,妈呀,不太好喝,反正楼主喝过一次就再也没买了

接下来是  酸奶PARTY(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从上往下数
第一排 水果味的酸奶,里面果肉丰富哟,个人特别中意草莓味和蓝莓味

第二排 第一个酸奶,个人感觉有点接受不来,夹杂着另一种味道,但是后面那个粉色高杯的草莓味,还不错

第三排 好像就是养乐多?就算不是养乐多,那口味就是养乐多,但是价格优势摆在那里,便宜便宜便宜,吃完饭来一瓶,助消化?

第四排 第三排plus版。。。

第六排 明治的牛奶,除了鲜奶味的能接受,其他的味道,特别是草莓味,完全不如第五排的那个牌子,巧克力和咖啡豆味,简直暗黑,还不如喝水。。。反正楼主不喜欢不喜欢

最能接受的一个口味的杯面,三块人民币不到,猪肉味,超好吃~

泰国国内 各城市之间交通

下面所陈列的交通方式并不是只有这些方式,可能还有其他的楼主不知道的没乘坐过的,仅供参考

曼谷华欣——A 火车,超级便宜,十几块人民币,乘车地点:华南蓬火车站 耗时3-5h(不同车次,不晚点的情况下)去的车次不是很多,但是也好在时间点不错,楼主不是很推荐,因为泰国的火车经常晚点,而且火车没有空调,闷热闷热的,可是窗外风景不错,想体验一下的可以考虑
                        B miniBUS 180B/人 耗时2h  乘车地点:胜利纪念碑附近 就是国内的面包车,有空调,还是有点挤的,行李箱都放在了走道中(但是应该没有火车难熬)

曼谷清迈——A 火车 两个城市之间不是太远,可是泰国火车慢呀,所以要在火车上睡一晚,比较有特色的是,白天座位,到了晚上会有列车人员帮你“变”卧铺 如果是想体验一下,还是可以考虑的,不过需要提前购买,旅游旺季当天买肯定没票
                        B 飞机 便宜的时候一百来块就可以飞过去了,1h30min左右,超级便宜,时间选择也多,亚航,狮航,鸟航,都是很便宜的选择

曼谷到普吉——A飞机 到达南部海边,有大巴,但是耗时要12h,曼谷到普吉的机票也不贵所以,还是选择飞机吧

华欣清迈——A大巴 过夜大巴,12h,下午六点多发车,早上六点多到,也有其他班次,这里要力推泰国大巴!!!简直业界良心啊,甜点,面包,牛奶,果汁,水,以及 自助夜宵,从未在国内感受过这种待遇,每一辆车一个司机一个服务员,上车后给你派发,一百来块,花得值!!!
大巴会给你盖的毯子,但是空调真的很冷,所以还是自己备一件衣服或小毯子吧,会给你睡觉的U型枕,如果你自己带的话,这个可以给你垫在腰部,也是蛮舒服的,偷偷的告诉你们,如果晚上睡不着,看看窗外的星空!!!超级好看!!!而且大巴的窗户视觉空间大,给满分!

大巴的样子是这样

普吉到清迈—— 飞机,上面说到曼谷清迈都是推荐飞机了,从南部海边到泰北之城,肯定是坐飞机去了,楼主当时也是选择的飞机,毕竟这两个地方相隔太远(楼主当时选择是清迈最为最后一站,曼谷是第一站,不走回头路的原则)

曼谷 清迈 普吉 机场出来如何去到城市 与 市区如何去机场

曼谷廊曼

曼谷廊曼——楼主试过三种方式  A 国内TB预定机场接送,方便,省时,不用担心被坑,直接送到酒店,当时楼主是四个人所以平摊一下车费不贵
                                                   B 机场打车,是打表的,出关后到指定地点(出来后正面对着门,在你的左手边(右手边是餐厅,咖啡厅),一直走),排队,管理人员会先问你要到的地方,有走高速和不走高速两种(需要自己说不走高速,不然就是默认走高速,走高速的过路费需自己承担)登记好之后就会安排司机给你,比较正规,而且你可以问管理人员到达目的地的大概价格(一般司机不会坑人,至少楼主没有被坑)
                                                   C 公交+天铁 出来后也是正面对着门,往你的左手边方向走 会有BUS站的提示牌(如果找不到或者问线路,随便问地勤,很多都是会简单中文的),公交会送你到附近的天铁站(中途会有部分游客下车,不要慌张,等到大部队下车,那才是天铁站)然后你再转天铁到达你的目的地(公交到达附近天铁站,时间大概是40分钟左右,不堵的情况下)

清迈

清迈——楼主试过两种 A 国内TB预定机场接送(感觉不是很值,那时候第一次去并不知道机场离古城这么近)
                                    B 双条车,注意是双条车!!!不是TUTU车!!!记得刚开始问好价格!!!都是最后付钱 跟司机说一下你要去的酒店(需要你提前准备好英文地址OR泰文地址,泰文地址你在雅高达预定成功后行程单上面会有,但一般英文就可以了,司机多数能看懂)双条车并不是接你一个人或者你们这伙人,可能中途会上来人,所以万一你发现停靠的并不是你的目的地,不要慌!!!到了你的地点,司机会叫你下车(双条是随叫随停的)
tips:古城内都是20B/人,如果你人多,从古城去到宁曼路也可以是20B/人(下面会附上双条车图片)

普吉

普吉——楼主只尝试过机场接送, 如果你住在芭东地区,不知道打车多少,总之离机场很远,车程要1H左右,所以人多还是TB订好接送吧,如果你孤身一人,出机场后找找有没有拼车的。。。

市区去机场

市区去机场 ——曼谷和普吉,楼主每次都是赶的早班飞机,所以只能订机场接送,清迈的话,就不用了,直接双条车,便宜,又快

注意!!!!!!!!!!!双条车长这样

曼谷

曼谷BTS天铁购票

河边夜市

河边夜市——交通方式:天铁+船(船免费)  不管你从哪站上天铁,坐到S6 Saphan Taksin 这个站,下车后跟着大部队走
注意!!!!下天铁后那是一个大码头,你会看见很多人奔跑起来,千万不要随着人流走到了你右手边的码头!!!(当时看到这么多人,瞬间懵逼,就上错了船),去河边夜市的专线,在你的左手边,会要排队,但是看到这么多人不用怕排不到自己,一船会挤很多人的。
(回来的时候,也到下船时候的地方去等船接回搭乘天铁的地方)

河边夜市里的摩天轮(其实很小)也没有拍其他的照片了,就逛一逛,玩一玩,就忘记了...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是一个游客少,本地人居多的小型夜市,有时候还有乐队表演!有酒吧,有甜点餐厅,有吃,有手工艺品卖,有意思的集装箱(可是楼主当时只顾着买和吃。。。没有拍照)

交通方式:MRT地铁 Thailand Cultral Center,3号出口出,注意的是,这个夜市在一个商场(Esplanade)后面,所以你要穿过或者绕过商场才能看到,如果没找到,就问边上摆摊的商人

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

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与上面不同的是,这是一个规模大,但是路程远,且只能打车过去的一个夜市,这里收集了很多有意思的复古的东西,人流量大,好像这个夜市只有周日开放
交通方式:打车

考山路

考山路——这条路是一条欧美人居多的夜市,非常非常非常热闹,怎么都要去感受一下的夜市,大概晚上六七点之后才会热闹起来,直到凌晨两三点都不得消停,背包客的聚集地(还有很多帅哥!!!!!!!!!!!!!)
交通方式:打车,没有到达的天铁

考山路旁边有一条路,餐厅居多,如果考山路没什么合你味口的,就是隔壁的那条街看看吧

考山路对面,也有一条街,欧美人居多,咖啡厅,酒吧,与考山路的热闹不同,这里更多的是坐下闲聊

考山路,和你相遇的每一个陌生人都感觉是你未曾谋面熟人

这是考山路旁边那条路的某个餐厅,那边很多餐厅都有驻唱
异国,身边都是陌生的面孔,耳边还回绕着不同语言的歌
超有feel~

香蕉薄饼

鲜榨果汁,泰国的鲜榨果汁随便走到哪里都能遇到,所以一路上都在喝,真的是现榨的,又便宜!!!

这算是比较大的鲜榨果汁摊了,路上遇到更多的是小商贩在街边卖

泰国流浪猫咪和狗,超级多,但是他们都不怕人,你靠近它们,它们基本都是无视你。。。

清晨,喧嚣过后的考山路

人渐渐多起来

siam商圈以及附近 地图

自己制作的简易地图(简易到不行。。。)

Siam 商圈

曼谷市中心的购物区——在天铁(bts)Siam这一站下车,这是一个商圈,去的人最多,品牌最全的就是这个商圈了,几个商场都是连在一起的

big c

最大规模的BIG C——在central world对面(有四个面,当初楼主和小伙伴也是转了四个面才找到的。。。人都转晕了,所以就没记住关键的。。。)白天在附近商场逛完之后,晚上去big c购买手信,种类超齐全,同时你也会发现国人很多。。。。不管是吃的,还是药,还是本土护肤品化妆品,都可以买到,一楼是商铺,有李维斯,麦当劳和个体商铺,二楼开始是超市

外面长这样

超级推荐,黄色盒子的香蕉棒,可以在7-11先买一盒试一下,味道很棒噢,还有各种抹茶味的巧克力棒,抹茶巧克力,抹茶饼干,很多日本进口的零食,自己备好大一点购物袋吧,超市给的袋子只有国内超市小号这么大,当时楼主和小伙伴,一人拎四个。。。。

Terminal 21

Terminal 21——这是一个每一层都有不同主题的商场,连厕所每一层都不一样!!!超级有趣!!!拍照圣地!!!里面有品牌,也有小商铺,好好淘会找到有特色的鞋,包和衣服噢,顶楼是餐厅
交通方式:BTSasoke站1号出口 / 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下面两张都是在厕所

楼上的餐厅

mbk

MBK——这个商场不是很推荐,很杂,感觉也没什么值得买的,但是这个商场楼下,傍晚的时候会有一条小吃街

曼谷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日本人开的一家餐厅,和电视剧《深夜食堂》一样,晚上21点营业,早晨7点关门,因为这个电视剧而吸引去的

交通方式:BTS thong lo 忘记具体哪个出口了,其实找起来有点困难,楼主和小伙伴找了很久,这个店在一家街边报刊杂志铺子的后面,仔细一点,离你出口的楼梯不远处,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条道路上有7-11,如果是记错了那么这家店就是在7-11斜对面,或者你拿照片给附近的摊贩看,应该会知道的吧。
商家电话:027140220

这个店菜单没有中文版,都是日文,连猜带蒙点的。。。但是好好吃!!!

清迈

如果可以,留多一点时间给清迈,如果可以,那就选择古城内暴走,如果可以,请用心感受这座邓丽君歌里的小城

清迈的交通特色就是双条车,去哪里都可以打双条车,古城内20B/人

老早就倾慕外国小鲜肉 泰国 这个把世界都招揽在一块的旅游胜地 各类品种的帅哥遍布满街啊!! (考山路极其多,无奈初到泰国没胆)在清迈时,还是看着心发痒又都没色胆 只好准备抱着遗憾结束旅程
然而!!回国倒数第二天在清迈周末夜市结束(晚上十一点)回酒店的路上,没找到帅哥而挫败的我们(完全丧失了斗志)在皓月当空人烟寥寥的十字路口突然一个爱的转角出现了让我们四个都为之心动的单车小哥 !!(呵,明明是饿狼扑食,虽然没有帅出天际,但是。。。至少。。。)
终于难忍色心鼓(chou)起(bu)勇(yao)气(lian)上前搭讪再表明爱意(以拍合照为由,一步步攻克对方的心!)最终一拍即合一亲芳泽 (嘘,只有下面这个吕孩纸亲了)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需要购买门票,好像是60B,这所大学是泰北最美的一所大学,占地面积很大,但是游客只能乘坐专线游览,中途有下车的地点,停留时间大概是15分钟到20分钟,拍拍照,就要返回了,不能自行参观,所以还是有点遗憾的,如果你行程较松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去参观一下,重要的是接下的来清迈大学对面的夜市啊!!!
交通方式:双条车

清迈大学,下车点的湖边

清迈大学夜市

清迈大学夜市——简直!!!!!!!都是学生,规模不算很大,但是都是本地人居多啊,一下子气氛就来了,而且吃的东西简直是力推啊!!!便宜又好吃,就算不去清迈大学,也要去这里吃啊!!!!
交通方式:双条车

这是一个有驻唱的小店,但是在夜市很有名噢
在一个小角落里,去的人的很多
名字就是喷瓶上的名字

便宜!!!好吃!!!!

海鲜杂烩!!!!!!分量超级足!!!!!

宁曼路

宁曼路——这是一条文艺的小街,旁边有很多支路小巷子,有很多推荐的小店
交通方式:双条车

这个店超级少女心的,古着店,里面的衣服都是只有一件的,一层和二层是不同风格,一楼偏民族,二楼满满的少女心啊

Mango tango 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各式各样的芒果甜品(因为这不在主路上,在支路里,所以你地图搜索一下店的名字,就能找到了)有时候人多需要在店外排队

芒果店内景

剪头发的玛丽莲梦露

其实宁曼路没必要很早过去,商铺差不多11点左右才会开门,第一次去我们没有掌握好这点,没吃早饭过去的,只能在7-11解决了。。。

清迈古城地图

这是清迈古城地图,下面说的一些店铺,已在地图上标记(自己制作的,清晰度不是很高,但是主路大概都能看清,可以根据地形判断店铺位置)

芒果糯米饭
上面撒上的黄色一颗颗的东西是糯米饭的点睛之笔~~
菜市场有卖噢,10B一小袋

炒河粉,一点都不油腻,但是很香,一直很好奇,泰国人是怎么烹饪的,吃完几乎看不到沉淀在盘底的油,可是却很香很香,看起来也很清淡,吃起来的口感超赞的

大杂烩?还有腰果~

就连烤的东西都看着不油,而且吃起来清脆,天呐,感觉一辈子都吃不腻!!!

最惊呆的是泰式炒饭,海鲜炒饭,8块人民币,真的有海鲜!!!
楼主在国内吃过的炒饭,真的很油,可是泰国的炒饭,OMG~怎么可以炒成这样的,在不影响口感的情况下,还这么清淡!!!!!!
好羡慕,天天都可以吃到这样的炒饭〒▽〒
力推!!!!!!!!!!!!!!!!

清迈古城里,可以看到很多这样复古的mini bus,超级Q~
还有老爷车~

逛夜市时,走进的一个寺庙,里面的感觉好梦幻~

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亚洲规模最大的夜市,只有周日开,其他时间都没有,去到清迈一定要去的夜市!楼主参加过两次,都是从下午四点开始,逛到晚上十点,一定要早点去啊!!!人多到爆啊!!!不仅是地图上的主路,就连一些分叉路都有摆摊,吃的,穿的,用的,工艺品,要什么有什么的感觉!!!还有街头艺人

(楼主还在夜市上遇到了  泰版一吻定情  里扮演大刘(女主)闺蜜的女演员!!!人山人海里还能一眼瞟见,也是不容易,人多到可以和中国春运相比了)

周日夜市里,画卡通头像的摊子,店主是个年轻女生,制作时间大概是半小时左右,有趣的是,价格随你给,你觉得这个头像值多少就是多少

精油店

Herb basic——精油店,听说是只有清迈有卖,在里面办手信可以挑选到心仪的噢

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只有周六才有的夜市,规模没有周日这么大,如果正好日子撞上的话可以去看看噢,和周日夜市卖的东西差不多

手工皂

超级推荐这个松饼!!!!便宜!!!好吃!!!
口味有很多选择,楼主喜欢玉米的(¯﹃¯)

工艺品,虽然楼主并不知道具体是干嘛的。。。

长康夜市

长康夜市——相对于周六周日夜市来说,这条夜市就显得普通了,离古城有一小段距离,这条夜市吃的较少,主要是卖一些小玩意儿和服饰

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一层是购买手办的绝佳地方,都是卖一些本土的零食,楼主每次去清迈,走之前一定要去的地方,干芒果,椰子条,海苔,干榴莲,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回国带零食的话一定要去这里!!!注意的是,这里晚上5点半左右就关门了,所以要早一点去(买得多可以砍价哟)

古着店

love 70s 古着店——这是一家古着店,店铺很大,用心淘会发现很多心动的小东西噢,喜欢古着的千万不能错过

马杀鸡

马杀鸡——最出名的应该是清迈女子监狱(Lisa)了吧,紫色的招牌,在古城内有好几家连锁店,楼主和小伙伴一去清迈肯定会去享受好几次,就是按摩时力度有点大,微信支付可以打折噢!担心看不懂按摩项目?不用担心!有中文版!!!

凤飞飞猪脚店

凤飞飞猪脚饭——在北门外,好有名的!专卖猪脚饭,男生可能觉得分量有点不够,但是那口感!!!!超级赞啊!有空一定要去吃,晚上才出摊,白天没有,楼主和小伙伴一去清迈,必定要去吃的一个地方。

菜市场

清迈门市场——有种混到了当地的感觉,和当地学校一起吃早饭,新鲜的水果,分分钟泰国人既视感
不妨早一点起床去感受一下

柴迪隆寺

柴迪隆寺——开放时间6:00-18:00

塔佩门,有时候塔佩门这边会有一些活动噢,晚上出来散散步的话,可以考虑来这边看看噢,楼主第一次去清迈的时候就遇上了鲜花节,一个可爱的boy,超热情的

鲜花节,表演的小学生?初中生?哈哈哈,其实刚开始拍他的时候他有点害羞,后面的女同学超来劲,直接把他往前推,示意他过来给我们拍照

还有好多路人在台下一起跟着跳,舞蹈无国界?气氛超级high~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是分线路来的,线路长短(刺激程度),决定价格,当时楼主是路过一家酒店随便订的,老板也就拿出来两条线路给我(现在应该增加了吧),在你经过的一些酒店或者小旅社都可以帮忙订
              A:楼主和小伙伴去的这条线路,价格是1800B左右(人多可以讲价),早上五点半到酒店接你,吃完中饭送你回酒店,所以整个过程就是半天,这条线路的难度系数中等,适合新手,或者是受不了太大刺激的人,同时也是比较便宜的,虽然难度系数低,但是还是会有令人尖叫的地方~完全的感受热带雨林,在树与树之间飞跃,还有直角降落,有一定程度的险

B:这条线路楼主没有去,但是听酒店老板介绍是说,这条线路更长也更为刺激,中途体验项目也多,但是价格高出很多,要3000+泰铢
tips:1、裙子肯定是不能穿的,最好长裤,热带雨林,好多蚊子
         2、当时楼主和小伙伴以为不能带手机去玩(怕手残,摔了)但楼主建议,还是带过去吧,可以拍很多刺激的照片,只要你装好或挂脖子上,一般不会掉的(好多人直接带单反)
         3、如果你在当地预定的话,那在预定的地方问清楚细节,顺带杀杀价?(哈哈哈哈)
         4、TB是有这个宝贝的,所以可以去看看---关键字 清迈丛林飞跃
         5、语言的话不用担心,有部分教练是会简单中文的,不会中文的,也会用最简单的英文单词跟你说(比如jump。。。)还会亲身示范,只需要留点心就好,而且你身边应该会有中国人的。。。

入场时把手机放进柜子里锁了起来,于是全程后悔。。。。

玛雅购物商场

玛雅购物商场——这个商场在宁曼路的开端,如果去宁曼路的话可以顺道去一下噢,背对着宁曼路,在你的左前方,很好找到的

Central Kad Suan Keaw购物中心

Central Kad Suan Keaw购物中心——这个商场离玛雅商场有一点点距离,步行大概5到8分钟左右,逛完玛雅后还是可以步行前往的,这个商场就没有玛雅商场看起来高端,但是推荐的是一层的内衣区,很多好看的睡衣,内衣~,玛雅出来之后,背对着玛雅商场,注意,必须是你的右手边是宁曼路,然后过对面马路往前走,直走,就能看到这个商场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这个商场就需要单独去了,比较远,要打双条车或者tutu车去,这个商场应该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了,里面的品牌也比较全,topshop,zara,hm,coach,等等,这里很多时候潮牌都会打折,楼主有一次看到一双vans鞋打完折只要两百多!!!不是旧款噢!!

清迈是一个出片率极高的地方,一个拐角,一条小巷,一家店铺,一个院子,都透露出清新的气息
楼主和小伙伴到国外就想体验当地生活(其实就是脸皮厚 怎样)
比如早上早起去附近的学校食堂吃早餐,跟着要去上课的高中生一起去学校找小鲜肉之类~~好爽哈哈哈

有趣的经历
楼主和小伙伴在菜市场门口成功勾搭高中生,分别坐上了她们的小电动一起去上学,哈哈哈哈哈(老腊肉和小鲜肉)
泰国高中生上课好自由,已经过了上课的点了(迟到一个多小时了)一点不紧张还在外面闲逛
问她们不着急吗,她们好像不以为然,感觉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问她们迟到会不会有什么惩罚,她们居然说并没有,老师也不太在乎不怎么管
OMG~超羡慕的╭( ・ㅂ・)و ̑̑
虽然是女孩子,可是车技超赞诶!!!!!!一路上彪得飞起大概是泰国人天生自带技能?

清迈学校 教学楼里大镜子前!
楼主和小伙伴上学时的高中学校教学楼里也有着这么一面大镜子
特别是在这种氛围下,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好怀念高中时候的我们

PAI 县

说到PAI县,简直是楼主一生的痛,楼主和楼主的妹妹从来不晕车的人,在去派县的路上居然吐了,没错!!!真的很可怕(自我感觉)
两个小时,没有一条直路,全是拐弯的上坡路,回来的时候,一路拐下来,90度的弯比比皆是,简直是噩梦
路边的标语就是,不吐几次不算到过派县。。。

派县小镇上有夜市~

交通方式只有两种,面包车和小型飞机,两者的是40多和400多的价格差。。。所以,自己衡量吧(从清迈出发,别的地方不知道)
tips:1、去的minibus最好提前订,不然你想要的时间班次可能会没有,可以找你住的酒店帮忙代订,一般都是有这项服务的
         2、到达派县之后,记得买好返程的车票,当天去买,要么时间不好,要么直接没有
         3、回程票买好后,一定要问回程那天的上车地点,楼主就是没搞清楚,差点上了别家的车。。。
         4、派县昼夜温差有点大,晚上还是有点冷的,备好薄外套吧
         5、派县很小,但是如果你想徒步去景点,那就打消这个念头吧,有个别几个离得特别远,要么自己租小毛驴要么就包车一日游,楼主选择的包车一日游,虽然楼主的体验感觉不好,但是推荐这个,派县有几个景点的路不是很好,不是水泥柏油路,所以这对骑小毛驴的车技很是考验,包车的话,几个人一起不贵,而且所有景点都会去到(自己找个靠谱点的店,别跟楼主一样,中途被司机吓,被司机抱怨中国人,被司机冷漠对待,被司机催,还有说不完的虐待。。。)司机一般是会中文的,所以交流无障碍。
        6、晕车药,多少还是准备点吧,不怕万一就怕一万
        7、如果你住在古城内,去pai县的车是会去到你酒店接你的~很人性化吧

pai县的夜市,没有很多人,更有小城小县的风味,文艺气息满满的,慢下来的生活节奏,街不大,可是感觉能晃悠好久~
有很多有意思的商贩,外形穿着打扮都是为了吸引顾客,穿着盔甲卖冰糕的小哥~
pai县很有名的是杰克船长噢~

这个好香~这不是烤紫薯,可是烤什么,不记得了,表层脆脆的,之后就是糯糯的口感~

这个芒果糯米饭,下面加的不是白米,吃起来又是另一种味道~

大多数人都是来看日出的,可是楼主和小伙伴来看的日落。。。日出没办法来,有点远

漫山遍地的野花~木房子~栅栏~凉亭~好想在这里住上几天

抢去当压寨夫人既视感~

草莓园里面有鲜榨的草莓汁!!!!!好赞!!!

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

这里有汽车旅馆,楼主没住,不过超级有特色,每一间房都是一辆车,夜晚的时候,漫天星空,超级浪漫!!!!!!!!

黄色小屋后面的一个无边池子,能见度高一些的时候 拍照会更好看,主角黄色小屋忘记拍照了。。。。(好多人)

这是风车酒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木房子,田园风,色彩撞得超好看

大峡谷

地方不是很大,可是很险,一般只有欧美人去挑战。。。

楼主在派县住的是粉红小屋,少女心少女心啊~~~~~什么都是粉红色的,到达派县是给酒店打电话,就会有粉红色的吉普车来接你!!!!!还可以送你去县中心玩,晚上再接你回来
还包早餐噢

逗了它好久才抓拍到这么可爱的它,其实它很凶

早上用餐的地方~~~~~

没错!!就是这辆车来接的我们~少女心满满哒~(但是,前面最多只能坐三个人(老板 老板娘 “公举”),楼主和其他两个小伙伴,在后面的“篮子”里,感觉坐在前面的是公举,后面的是刚从城里买的猪。。。。一箩筐猪。。。)

华欣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门票,150B 天呐,感觉每走一米都可以拍照啊!!!天蓝色,白色,浅绿色,各种颜色!!!!各种清新!!!去华欣不去圣托里尼?难道你去华欣不是为了去圣托里尼?反正楼主和小伙伴是为圣托里尼而去的。。。(路程很远,在郊外)

交通方式:planA拼车 如果出行人数少,不足够自己包一辆车的话,可以考虑问问你所在的酒店有没有拼车的,价格就看你们自己的杀价能力了

planB包车  包车一日游,会带你去到各个景点,没记错的话是1500B一辆车,当时楼主和小伙伴就两个人,果断拒绝了,选择下面所述的方式,然而下面的方式,感觉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planC公交车 车费30B  打开地图,找到68.1号巷(路边也有路标)这个乘车地点在68.1和phetkasem之间,Family便利店门口,420路公交车,蓝色和橘色的车身。 这是楼主和小伙伴选择的到达方式,迷之公交车。。。
                          首先,这个公交车的确是到达圣托里尼的,而且还贯穿了其他景点,比如爱与希望之宫,小绵羊,等,去得容易,回来就。。。(其实楼主和小伙伴去得也不容易,车没有空调,半路还抛锚,赶时间等不及下一趟,楼主和小伙伴是走过去的!)
                          回程简直苦不堪言,大概四点多(据说是五点半公交车 才没有)楼主和小伙伴就出来打算回去了,结果外面等了一会儿没看见车(郊外,人烟稀少)就到马路对面问路,问了好几处,要么不会英文,要么答非所问,无比崩溃,无奈之下楼主和小伙伴决定边走边等车(抱着侥幸心理)然而来的都是大货车!!!一辆公交都没看见!!!在这段高速公路上在烈日的照射下,楼主和小伙伴吃着灰且暴晒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想说有没有别人包车的车从我们身边经过时候可以搭乘,结果。。。最后是一辆私家车停下讲价到400B回去,当时超级怕被拐。。。毕竟两个女生,全程开着地图看线路。。。现在想起这段经历真的很搞笑)

迷失在高速公路上的,霉少女,当时也是想着这么窘迫的一个状态一定要记下来,看着照片,就能想到那段经历

420路公交车,内部就是这样

华欣圣托里尼小视频

圣托里尼里面完全玩HIGH了,照片,视频,停不下来!!!!!!看了视频就知道,好多地方可以拍好多好多照片!!!
视频地址:http://www.miaopai.com/show/wxUW85lzeHrswMV-U~4ebQ__.htm

小绵羊

小绵羊——在圣托里尼的斜对面(其实和圣托里尼有一段距离,反正楼主和小伙伴是走了15分钟左右)不过就在一条路上,所以去圣托里尼也能把这个地方一起去了,无照片,当时拍照的心都没了,又热又累又晒,只是路过了一下,没有进去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如果你住在闹市 步行即可地址:Petchakasem Road , Prachuap, Khiri Khan,如果是别的远的地方话就打TUTU吧 这个夜市有很多海鲜卖,在夜市的中间有一个小口子,通往另一个小市场!!!要留心噢,里面别有洞天,与外面的热闹不同,里面更文艺,卖手工艺品居多

tips:这个夜市是纵向的一条街,并不是常见的横向,注意下噢~

夜市里的小市场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其实并没有传闻的辣么辣么文艺?很小,而且其实拍照的地方好像也没有什么?(可能楼主自己没找到的角度)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打TUTU去噢,记得砍价,步行的话,在主路的某一个巷子里,边走边问路,步行也不是不可以,华欣没有多大

这是站台旁边的一个咖啡厅,哈哈哈 火车站没拍到多少,在咖啡厅里面拍high了,点一杯果汁,然后就开始不要脸的拍拍拍,一个邮筒被楼主和小伙伴拍了好久好久,爱拍照的美少女们,get到了这个新的拍摄地点吗,就在火车站里面,很显眼的

华欣火车站过去一点有一所学校,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好热情,这是他们在上体育课,哈哈哈,老师主动要求学生跟我们一起聊天,拍照~好喜欢扎在鲜肉堆里的气氛~~~~年轻的赶脚?
这是初中生噢,好多女生都很会摆pose,哈哈哈看,注意她们的脚的站姿~分分钟模特既视感?

弱弱的说一句,其实华欣偶然间楼主和小伙伴吃了一个餐厅,便宜又好吃!!!点了一个泰式火锅,可是拍的照片丢失了。。。记忆中没错的话,华欣夜市对着的路,华欣夜市那条街过马路到对面,直走过去两个还是三个路口,就在你的右手边,街口位置,7-11斜对面 中饭和晚饭的时候人特别多,晚上要早点去!打烊得特别早,时常外面的人还排着队,你再过去排队的时候就会告诉你,不要排了,今天打烊。如果你们去的话,希望可以找得到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楼主去的海滩,不是很大,毕竟华欣的海并不出名,但是很多餐厅都是建在海边上的,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享受一顿浪漫的晚餐,有好多家风格迥异的餐厅可以选择噢,有特色的是海滩还有一匹白马,楼主没有骑,所以不知道价格多少,好在海水还算干净,清澈,小小的浮潜一下也是能看到许多热带鱼的~离华欣夜市不算远,华欣夜市过到对面马路,笔直走,到头,再右转,穿过一座小寺庙就到了~

这张照片就在通往华欣海滩的路拍的,只要去过去海滩就会看到这条路,颜色撞的好美~

清晨,海边人很少!!!怎么拍都感觉这整片海滩是自己的!!!

岩石上不停转圈圈,脚好痛。。。。。好怕,转晕了,一头栽向了大海。。。

普吉岛

普吉岛的机场,是靠海而建的!!!飞普吉的时候,你会在海上飞很久,看向窗外,一望无际的大海,快降落的时候,离海面越来越近,有种要降落在海上的错觉~靠窗位置的,超幸福的体验!!

离开时拍下的照片,远处的海,看见了吗!!!

江西冷

江西冷——这是一个购物商场,这个商场所在的这片区域是普吉岛最热闹,最繁华的一个区域,大多数人都聚集在此(班赞海鲜市场就在对面)
值得说的是,这个商城里经常搞活动噢,李维斯,5折 6折 7折,Adidas,Nike,有时候也会有活动,而且满2000泰铢还可以退税噢!还有好多好看的海边度假用品,中间还有个小广场~

在广场里跳舞(炫技)的本地小伙?

小伙伴力推的,牛奶浓汤,她回国后,念叨了一年多,还说至今都忘不了的味道,好喝到爆!很正宗~而且又便宜
喜欢这类食物的可以去尝试一下噢~
这家餐厅的名字就在餐盘上
地址:在班赞海鲜市场对着的这个入口,进去之后在你的左右边~很好找~

这个是楼主当时在普吉住的酒店下面的一个,算是夜市?楼主自己没去(因为累),但是看起来卖的东西挺多的,水果什么的都有,离江西冷不远,有空的话可以去看看噢
地址:江西冷出来之后(班赞海鲜市场这边的出口),正面对着班赞市场,往你的右手边方向直走(这时,班赞市场应当位于你背后),笔直走大概5—8分钟,就会看到了

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离江西冷很近,就在对面,一楼卖海鲜,二楼加工,所以你可以一楼买完之后直接在二楼吃完,二楼很红的加工厨房是---你的厨房,这家店,海鲜一个品种可以两个口味,忘记了 虾可不可以了,一楼购买时记得砍价噢,妹子撒娇啊!!!撒娇啊!!!二楼的加工是要去入口处购卡的,所以不要光顾着找加工厨房,先把卡给充值了。。。最后是可以退的,你在里面消费水,饮料,都是不能用现金的。

楼下买的鲜活鲜活的,肉超嫩,超级香~

芭东海滩

讲真,芭东海滩的海水并不干净,可能是因为去的人太多,所以就有些污染,在芭东海滩并不能感受到清澈海水,所以楼主和小伙伴只是赶在日落前去看了看,海边部分着重在PP岛那边(PP岛是离岛,所以海水更干净些)
交通:在普吉岛其实交通是最不划算的,的士不打表,双条车统一200B起价,不管去哪里。。。其实江西冷离芭东海滩不算是很远,走路15到分钟左右,也很好找,随便问一家店或本地人,靠着海的方向走,怎么样都能找得到,楼主和小伙伴是坐双条去的,走路回的~

东海滩有很多海上的娱乐项目,海上拖拽伞,快艇,沙滩车~~~好多好多

PP岛

PP岛——离岛,分大小PP,小PP不住人,大PP是人们聚集的岛,普吉岛坐船过去要两个小时左右,一个热闹的小岛,很多家潜水的店

怎么到达PP岛

船——只能船运,去到PP岛有两家大的船运公司,看个人需要个人选择(楼主TB提前预定的,应该也能当地购买)
A     Chao koh Group公司的船(去通赛湾,不去PP北部)这个公司的船比较老会比下面这个公司的航程长一点,长20分钟左右吧

B     Andaman wave公司的船(去通赛湾,去PP北部)楼主坐的这个公司的

船票分普通舱和特等舱
船里面都是不分座位号的,随便坐,放心,座位很多

PP住宿

介绍一下楼主所了解的这个岛大概的住宿吧

长滩——楼主和小伙伴住的是长滩区域,通赛湾下船之后度假村会有船接驳你,好处是私人沙滩,不会被太多人打扰,房子都是独栋的,当时楼主和小伙伴入住的时候整个度假村都只有我们四个中国人,全都是欧美人,酒店包自助早餐,中饭晚饭需自费
每次用餐都是享受啊,晚饭之后,还享受了马杀鸡,OMG,幸福指数飙升,露天马杀鸡!!!四面通透,视线毫无阻挡,还吹着海风,还听着海浪,简直不能更放松了~

PP岛闹市——最多人住的就是通赛湾和罗达拉木湾夹着的这块区域了,这是整座岛的中心,什么价位的酒店旅馆都有,所以什么样的住宿条件都有

PP岛北部——还有一个人少幽静的好地方就是PP岛北部,这里也是度假村的感觉,当然价格在PP岛上的住宿价格来说也是偏高的,去这里有直达的船,从普吉出发的船停靠通赛湾之后 会再接着开往PP北部(大概半小时左右),所以交通就不要担心了,在北部这片区域可以算是整个PP岛最美的地方了吧(楼主感觉)私人沙滩,人少,海岸线长,沙细,海水清澈,完全的世外桃源

结合下面的图看

1 通赛湾——PP岛坐船过来停靠的第一站,交通要塞,有沙滩
2 罗达拉木湾——沙滩上活动的人比通赛湾多,活动区域大,也是PP岛的主要沙滩之一
3 长滩——私人沙滩,好像闹市有小路去?不过正常到达这片区域是坐船
4 pp北部——私人沙滩,只能船运过去
5 燕窝洞——自己坐小船过去,或者参加一日游
6 玛雅湾——同上
7 观景点——爬山,到上面可以俯瞰PP岛,和一望无际的海~

海水清澈程度
通赛湾=罗达拉木湾 < 长滩 < PP北部 (其实长滩和PP北部都是一样清澈的,只不过长滩都是珊瑚礁。。。容易扎脚)

pp岛的巷子~PP岛很多小店都会有小惊喜噢,美女店主开的自己设计的服装小店
PP岛上,好像很多女生每天都是穿比基尼,不管下不下海
感觉是日常装了~

停泊了很多长尾船的通赛湾
如果要出海去别的岛游玩的话,可以来这里直接跟船长谈噢
都是私人长尾船~

楼主去到的第二天,全岛停电。。。
所以只能在沙滩上租个椅子躺着,至少还有点海风

楼主以及小伙伴住的度假村

独栋,私密性超好噢

还有阳台可以看到海~视觉超棒
度假的感觉UPUPUP

自助早餐!!!真的好丰富噢~~~品种很多

纯正椰汁

海水的清澈程度~
完全无p 好美腻的水波

度假村还有很多设施,比如下图中的摇椅,都是木质的

超可爱的小孩子~
晚饭只有我们这桌是中国人。。。
邻桌的小孩子跑过来跟我们分享白天他们自己收集到的贝壳,真的好有爱啊~

这已经算是人多的时候了

人真的 超少,特别是日落时候(欧美人白天都在晒日光浴,太阳一落下去,楼主和小伙伴要包了整片海滩的感觉)

小伙伴在整理海里捞的贝壳~

在去往PP岛的船上,拍照时候其实旁边站满了人,哈哈哈
出船舱,外面湛蓝的大海~
无比惬意

在长尾船上作,真的需要代价
船开得特别快,摇晃不定,还有海水一直拍打在身上
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泰国的猫,好多都是这种睡姿,哈哈哈哈
有时候你去碰碰它,它都没有反应
莫非是热晕了?
需要帅喵来亲一下才能醒过来?

报告:
 OVER

楼主日夜加班加点的编辑,如果出现有什么出错的字(地)句(方),请见谅,一篇游记下来真的不容易,谢谢谅解

讲真,泰国是一个让人去了就不想回国的国家,不管是景物还是食物还是人都让我不舍得,回国后就无比怀念

所以,我在今年 万人天灯节 还会再一次去泰国(住一个月)

到时候,约吗

万人天灯诶~~~~壮观又浪漫~~~~

来嘛,不要压抑你爱旅行的天性

再一次谢谢能够看完这篇游记的你

很不错

2016-04-19 11:18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9 11:18:22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谢谢~

2016-04-19 12:33

不错不错

2016-04-19 14:50

2016-04-19 14:52

引用 nini 的图片:

赞爆!like爆!

2016-04-20 17:06

楼主第一篇游记就这么厉害!!!可见拍照有功底的啊!

2016-04-20 17:07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04-20 17:07:17 的回复:

回复阿准:同行的小伙伴厉害😂

2016-04-20 18:54

从新浪围脖追到这里来的,看着你们在华欣拍的小视频,很美好~

2016-04-21 09:43

引用 将晚与树_ 发表于 2016-04-21 09:43:40 的回复:

回复将晚与树_:谢谢~

2016-04-21 17:39

2016-06-03 11:24

什么滤镜

2016-06-03 13:42

正准备去,想问下楼主,华欣和甲米哪个更好些?

2016-06-03 14:38

嘴巴都笑裂了

2016-06-04 11:48

2016-06-04 16:18

引用 ai YY.. 发表于 2016-06-04 11:01:03 的回复:

楼主自助游会英文吗?不会英文怎么自助游

回复ai YY..:小学英文 单词选手 肢体语言也能行的 去东南亚国家玩 英文不好还是可以自助行的 困难不大

2016-06-04 17:56

引用 猫宁🐈 发表于 2016-06-04 00:28:13 的回复:

妹子们好可爱

回复猫宁🐈:谢谢~

2016-06-04 17:58

引用 Evan在这儿 发表于 2016-06-03 18:09:53 的回复:

回复Evan在这儿:谢谢

2016-06-04 17:58

引用 水中鱼 发表于 2016-06-03 16:04:32 的回复:

是真的吗?

回复水中鱼:真的噢 因为那边都属于别墅度假村 国人超少噢

2016-06-04 17:59

引用 悦之 发表于 2016-06-03 14:38:01 的回复:

正准备去,想问下楼主,华欣和甲米哪个更好些?

回复悦之:甲米的海比华欣好很多噢

2016-06-04 18:00

引用 田小墩墩。 发表于 2016-06-03 13:42:49 的回复:

什么滤镜

回复田小墩墩。:vsco

2016-06-04 18:00

引用 丁饭饭 发表于 2016-06-03 11:24:05 的回复:

塔卡沙脑残粉路过一下哈哈哈

回复丁饭饭:哈哈哈哈 海盗船员

2016-06-04 18:01

引用 极光圈 发表于 2016-06-03 10:35:27 的回复:

美极了。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普吉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极光圈:有时间的话 可以在国内就买好噢 泰国是两个脚的插头 和香港的通用

2016-06-04 18:03

回复极光圈:但是有些酒店中国的插头也有

2016-06-04 18:0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03 06:22:38 的回复:

有个性的片片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6-04 18:04

好可爱

2016-06-04 18:12

2016-06-04 19:08

2016-06-04 19:37

引用 Anonyme 发表于 2016-06-04 18:12:00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Anonyme:

2016-06-04 19:51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6-04 18:00:24 的回复:

甲米的海比华欣好很多噢

回复nini:thanks
正在booking酒店什么的
看了你的游记,也想去华欣看看了

2016-06-04 21:44

去一周左右大概多少钱,不乱消费

2016-06-05 17:54

2016-06-05 19:38

引用 天涯海角流浪人 发表于 2016-06-05 17:54:15 的回复:

去一周左右大概多少钱,不乱消费

回复天涯海角流浪人:不算机票酒店2000左右噢

2016-06-05 20:49

2016-06-06 07:31

2016-06-06 07:44

2016-06-06 08:09

2016-06-06 08:20

引用 nini 的图片:

好想在去一次泰国。

2016-06-06 10:03

好看,照片很有生活感!

2016-06-06 15:46

美美哒

2016-06-06 16:01

后来你给多少啦?哈哈

2016-06-06 16:10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6-06 16:10:50 的回复:

回复刘33:100泰铢~

2016-06-06 16:15

2016-06-07 00:48

2016-06-07 09:04

色彩搭配绝

2016-06-07 09:08

引用 nini 的图片:

弱弱问一句这件裙子还有链接吗。。。因为好美!

2016-06-07 11:23

2016-06-07 11:28

楼主楼主~我打算国庆的时候去清迈和拜县,
因为假少只能去这两个地方啦~
我就想问一下,你那个去那些中学啊什么的直接就可以进去吗?
没有什么注意事项吗?我旅游也是特别喜欢体验当地生活的~

2016-06-07 11:52

引用 马小样 发表于 2016-06-07 11:23:46 的回复:

弱弱问一句这件裙子还有链接吗。。。因为好美!

回复马小样:不好意思 没有噢

2016-06-07 12:01

引用 梦想家Yoki 发表于 2016-06-07 11:52:21 的回复:

楼主楼主~我打算国庆的时候去清迈和拜县,
因为假少只能去这两个地方啦~
我就想问一下,你那个去那些中学啊什么的直接就可以进去吗?
没有什么注意事项吗?我旅游也是特别喜欢体验当地生活的~

回复梦想家Yoki:有些学校可以的而且特别欢迎 有些学校在上课的日子不行  大多数是可以的噢 但是出于礼貌 还是征得他们的同意比较好 可以在入口处询问一下门卫的~

2016-06-07 12:04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6-07 12:04:12 的回复:

回复nini:清迈有什么高中是可以的呢?哎呀哎呀,好想去啊~突然就又期待了一下~一般他们也是周一到周五上课的吗?

2016-06-07 12:06

音乐好听

2016-06-07 12:07

引用 梦想家Yoki 发表于 2016-06-07 12:06:36 的回复:

回复梦想家Yoki:我没有具体记哪一个高中因为都是泰文😂 但是古城内有几所是可以的 护城河旁边有一所也去过(蹭当地学生的小毛驴,一起进去的) 清迈很好体验当地生活的 早上可以去清迈门附近的菜市场逛逛 很多当地人会去的 也有有当地的早点 上课的话应该是周一到周五 清迈古城内 小学中学偏多 放学的时候可以遇到好多学生 有的学生在放学后就在学校门口摆摊买小吃 特别有意思~

2016-06-07 12:11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6-07 12:11:41 的回复:

回复nini:棒!那我们大概几点去好一点啊?

2016-06-07 12:18

引用 梦想家Yoki 发表于 2016-06-07 12:18:01 的回复:

棒!那我们大概几点去好一点啊?

回复梦想家Yoki:早上可以去学校的食堂或小卖铺和学生一起吃早饭 放学后会有学生在打篮球之类的课外活动 如果学校可以让进去的话 什么时候去都没所谓的~只要不打扰到学生正常上课就好(不过有的老师很可爱 ,课外活动课时 主动把学生都叫过来和我们合照 )

2016-06-07 12:26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6-07 12:26:15 的回复:

回复nini:超级棒~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基本上进去了应该就没问题了哈?

2016-06-07 12:28

引用 梦想家Yoki 发表于 2016-06-07 12:28:10 的回复:

超级棒~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基本上进去了应该就没问题了哈?

回复梦想家Yoki:只要门卫同意进去 就没问题的~

2016-06-07 12:32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6-07 12:32:44 的回复:

只要门卫同意进去 就没问题的~

回复nini:嗯嗯,谢谢,哈哈

2016-06-07 12:37

好漂亮好性感的美女啊

2016-06-07 19:43

2016-06-07 22:25

真不错,给朋友支持哦

2016-06-08 10:15

美美哒

2016-06-08 10:24

继续努力··

2016-06-08 11:06

写的很详细呀,什么时候把马来西亚的还有别的东南亚城市的游记也写上,真相有空就走起

2016-06-08 11:41

超级棒呆了呢
本来打算去越南 感觉看完立马想去已经被国人占领了的泰国了

2016-06-08 11:46

引用 Eric Y 发表于 2016-06-08 11:41:54 的回复:

回复Eric Y:整理照片有点费时  会努力赶工的

2016-06-08 11:59

引用 小太阳不解释 发表于 2016-06-08 11:46:28 的回复:

超级棒呆了呢
本来打算去越南 感觉看完立马想去已经被国人占领了的泰国了

回复小太阳不解释:真的很有趣噢

2016-06-08 12:01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6-08 11:59:28 的回复:

整理照片有点费时  会努力赶工的

回复nini:哈哈,照片都美美哒,你是哪里人,去东南亚这么近?

2016-06-08 12:02

引用 Eric Y 发表于 2016-06-08 12:02:23 的回复:

哈哈,照片都美美哒,你是哪里人,去东南亚这么近?

回复Eric Y:谢谢~ 南方去东南亚的话相对来说比较近噢

2016-06-08 12:05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6-08 12:05:55 的回复:

谢谢~ 南方去东南亚的话相对来说比较近噢

回复nini:所以说走就走啊,价格什么的都还便宜

2016-06-08 12:13

2016-06-08 14:23

2016-06-09 10:24

2016-06-09 10:55

喜欢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10 09:38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0 09:49

小清新

2016-06-10 12:20

2016-06-10 12:42

2016-06-10 13:53

楼主这两次的去的花费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