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釜山-首尔赏樱10天9晚攻略

出发前 行程计划

回国已一周,在当地时心心念念要写出实用的攻略,感觉不能像之前一样随便放弃,这次的回忆录包括一些风景照,也包括了当时行程路线、住宿、所谓的美食、以及小tips。
    行程从4.2晚到4.11早。出发前已在某宝租好随身WiFi,1天10元。并在某宝办理好签证,249元。我们是8个整天加两个半天,最好换2000元软妹币每人的韩元较为合适。以及订好在蚂蜂窝、agoda、booking、去哪儿、携程等选出的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当晚的飞机飞往济州岛,在飞机上自由行小伙伴一定要早点跟空姐要三张入境单,否则那些旅游团的导游会全部拿走,我们在起飞后半小时要已经没有了呢,下飞机填写后递交第一单,排队在入境口的人已经是人山人海,绝对比国内的人还要多。
    Now我们开始讲如何节约时间与金钱地在韩玩耍。因为之前查好攻略新旧济州市都是最方便吃喝玩乐以及出行的地方,所以酒店定在了离机场3公里左右的新济州市,当然你最想住豪华的五星级酒店的话就是最南边的西归浦市。
    我们的酒店出门1分钟走到最繁华的莲洞路,看下图酒店与机场位置。确实很方便,打车到机场不到4000韩元,为我们之后大早去机场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住宿位置方圆1km之内有太多好吃的,出门在外大众点评网居然也能用的到,也是醉了。当晚就品尝了店名为土豆排骨汤的一家,距离到酒店不到200米。俩人24000韩元,刚去吃的也开心。老太太不会中文,不过他家就一种,看图点就好了。

4.3第二天由于下雨,我们便选择了去柱状、泰迪、olle road No.8.出门走了很小的两条街在巴黎贝甜旁边便有一家正宗的拌饭豆腐汤寿司等24小时店,可惜看不懂韩文没法介绍,早上在遍地都有的CU和7-11买了T-money卡,这个卡必须要现金支付现金充值哦。由于酒店前台英语不太会,便让我们去机场乘600路公交去西归浦,算是机场大巴吧。打车到一半司机明白我们要坐600路,直接绕了个圈在酒店不远处的某站停下来,让我们等车,这里是第二站,记得价格要4500韩元每人。西归浦方向有泰迪博物馆、Kitty博物馆,信不信由你、柱状、以及olle小路No.6/7/8。天公不作美,去看柱状时已经很大雨,但是这个不会影响你看地质形成,所以照片依旧体现感很好。票价每人2000韩元。
沿着入口走到另外一个出口的时候,正式偶来小路7号8号的分界线,看了攻略便选择了8号。由于下雨,人很少,虽然鞋子都湿掉,但还是感觉风景美美哒。就这样一路看着google map走到泰迪熊博物馆,票价一人9500.也是蛮逗的蛮值的。因为下一天要爬汉拿山,所以早早返回市区去买鞋。

4.4汉拿山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重要的说三遍,因为想要到山顶的话必须在12:30之前走到距离山顶2.3km的一个休息区。上面的路更加艰难,所以需要早点去,首先要先买票去Bus terminal去坐长途公交781.长途公交站在旧济州市,我们坐公交过去大概8站的样子,1300韩元,长途公交781一张票要1800韩元,只要拿出蚂蜂窝软件上汉拿山的问路卡,司机会提醒你下车的,那个登山口也是最平缓但也最长的一条路。全长9.6km,但是我距顶还有2.3km的时候,我的计步器已经10km了呢。山路真叫个艰辛,还好每人买了一双air max,一路又要防止新鞋弄脏,还要小心防滑,雨雾混杂,一会儿太阳还出来一下。心好累,但是途中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10点开始爬,到1点半才到第二休息区,实在没时间没体力去登顶了,所以选择返回。一路上的风景只有一种,看图吧。据说6月中旬杜鹃花开,就是一大片花海,雨季但是真的会很滑,路也不好走,绝对是徒步爱好者的首选。爬完山的当晚和后面两天,都不知道腿是谁的了。晚上就去吃姜虎东烤肉,在步行街上,也是我在韩国吃过性价比最高的烤肉了!!!

4.5终于不下雨了,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看看去!依旧要去bus terminal!然后在那里会看到半小时一趟去牛岛码头的长途巴士,网上一些说1小时一趟的已经都不准咯,所以基本不会等太久,我记得是701号公交,每人3300韩元。去了牛岛码头就是终点站了,船票每人5100韩元,船也基本每半小时一趟,最后返回的一班是18:00.去了牛岛因为腿疼懒得蹬车,租了一个电动自行车,居然都要国际驾照才行,但是磨一下很多还是不用那么严格的。新车20000韩元2小时,旧车15000韩元2小时,我们玩玩转转用了3小时,普通山地车10000韩元3小时,旧电动20000韩元3小时,当然还有双人自行车、电动蹦蹦车等等可以选择。
牛岛返回后,依旧坐701,一两站的样子下车就是城山日出峰,全靠蚂蜂窝的问路卡,一直给司机师傅看,上车刷卡前也要给师傅看,不然师傅会划掉你全程3300的钱。城山日出峰我们在山脚下观望一下就走掉了!!因为实在没力气爬山了,但是由于牛岛返回的人多,我们第二三站上车后就一直站了2小时才回市区,心里那个痛啊,这里必须要说的是韩国的公交你一定要坐着,因为全部是很陡的坡和拐弯,司机基本上狂甩,我真的要疯了。
原路返回后又去步行街附近的春川炒鸡排,简直不能更爱,价格亲民,大众点评的人均绝对一分不差。晚上回去感受了专卖店临时买的面膜就休息了。

4.6一早的飞机,起来后小伙伴泡了面,这个也还是要说的,谁TM说好吃的!!!调料完全没味儿,越放只是越辣,但依旧还是寡淡无味,而且泡面里没叉子!!!一把辛酸泪赶到机场,人很多,但是速度也快,8:45的飞机飞往釜山。到釜山机场的时候就被下空遍地的樱花惊呆了,真的好美!因为第二天可能要下雨,我们趁着当天下午天气不错就要去镇海看樱花,我们绝对傻,这里一定要告诉大家省时间的最佳方法,就是飞机下来后,机场快轨3站到达沙上站,然后这里就有长途客运站,可以寄存行李!寄存行李!我们坐公交去酒店,时间不到不能check-in,存完行李返回沙上已经耽误了三个小时!!!有太阳的三小时,嘤嘤嘤让我哭一会儿去。去镇海的巴士一人5100韩元,大约1小时10分钟到,下车后由于已经阴天,便着急打车去庆合火车站看樱花,6300韩元,火车站火车头到处都是人,随便拍了一下就去军港节那里了,也是一路google map,公交直达,这里真的和微博上一样美啊!!!看几张图好了。而且旁边的音响都放着太后的you are my everything,下了毛毛雨,挡不住的美。值了。原路返回。酒店在南浦地铁站一出来就是,简直不能更方便。

4.7睡个懒觉和济州汉拿山认识的小伙伴相约去札嘎其市场看了看,是的,我们的酒店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后来还是决定吃猪蹄,步行几百米就是著名的猪蹄一条街,我们选了大众点评网推荐的汉阳猪蹄,量大人均15000韩元,真的很值了。吃的很撑。饭后就是步行去甘山文化村了,很后悔,应该公交上去的。坡度经常是45度、60度,爬死我们了。因为已经错过了节假日,人不多,玩得很开心,里面就像一个迷宫,真的容易走丢。简直就是贫民窟版的圣托里尼,真的很穷的感觉。只是房子上色而已,但是也好看呐!下山社区公交2-2到了札嘎其市场附近,便过了马路沿着步行街走到最繁华的地方,吃吃逛逛。

4.8因为是周五,真的很后悔为什么要睡懒觉!!买KTX去首尔的时候最晚只有14:40的票了,可是我们还没去海云台,所以只好放弃网上购票,先去玩耍了,事实证明我们是绝对错的!因为南浦到釜山站地铁只有两站,应该先去买票再卡着点游玩儿的,导致我们回来后买了5个半小时的普快,价格比KTX没差多少,还在火车站等待好久。
海云台也是地铁直达,韩国的地铁好多可是进去后不能换方向的,所以白刷几次卡长了记性,一定要看好方向再刷卡进站。海云台人也不多,走着走着就是迎月路,樱花有些落了,由此推断4.1到4.5是看樱花最美的时间。不管地铁还是公交,下车刷卡半小时再换乘时会有换乘优惠哦~~有的第二段就不要钱了呢!
拿上行李坐在普快上,好好地睡了一觉,因为座位真的太舒服了。可以躺下的那种。晚上到站也是地铁到酒店,新射洞地铁口离东大门很近的地方,之前是为了去东大门方便,现在一定要说的是还是要住明洞附近,东大门感觉就是动物园批发市场,我的天哪,进去一眼就赶紧出来前往明洞了。

4.9首尔一日游,依旧是地铁出行,很方便,去了北村文化村(无门票)、景福宫(3000韩元)、民俗博物馆(无门票)、青瓦台(不让进远远地看)、然后去吃了王妃家烤肉,70000多韩元两三片韩牛,宝宝饿宝宝都没塞了牙缝嘤嘤嘤。不要去这家,味道和姜虎东也没差多少,还是去性价比高一点的吧!之后地铁去汝矣岛,樱花落了更多了,绿叶子都长出来了,63大厦下新开了一家免税店,由于是新开的,所以比乐天金额新罗便宜了那么一点点,估计很快回价了,这里要说的是如果要买套装的朋友们,一定要一早一开门就去免税店抢购,天哪,下午晚上没买到的东西。第二天起晚了依旧什么都买不到!!!当晚去明洞吃了twotwo炸鸡,好难吃!!!没吃到电视剧里那种好吃的炸鸡好难过。之后晚上8点场的乱打秀真的很赞!!我们当天买票没什么优惠,144元人民币一人,据说韩游网经常有优惠,50两张哦!

关于花费 免税店买买买

4.10免税店一日游,起晚了,新罗货不全只好去下一家免税店,也不全,拼拼凑凑用尽了一天,晚上东大门附近吃了一个烤牛小肠的,花了60000韩元,吃了一堆咬不烂的东西嘤嘤嘤,关键真的没吃饱,怀念镇海那个小镇,烤肉21000吃饱饱,来了首尔两天没吃到一个好吃的!这里虽然要吐槽也要庆幸韩国的地铁运营时间都过了12点,而且夜公交虽然40分钟一班但是也是不错的,我们误了最后一班去机场的快车,花了比直达43分钟车还贵用了整整一夜时间拖着好多行李走几公里换乘的代价终于在凌晨4点30到达了仁川机场,中间在金浦机场的时候感觉都要上演鬼片了,整个机场没有一个人。
4.11退税在10万韩元下的自助机上就可以退税,安检进去后直接自助机上就取了现金,在免税店立马可以花掉。
整个行程下来:机票三段加签证1815元,酒店人均1600元,韩元1928元,其他旅游性刷卡957.共计6300元。这些可不包括买的化妆品和衣服首饰哦。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9 12:24

2016-04-19 13:01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04-19 12:24:0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rumberyl:因为回来就犯懒😅不过出门在外蚂蜂窝真是帮人不少,所以有几个点真的要告诉大家😄

2016-04-19 13:57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4-19 13:01:3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4-19 13:57

关于韩国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微随行啦,加公众号looktour10086免费咨询,义务问路,翻译。加订阅号looktour1006韩国资讯天天享。

2016-04-19 15:17

引用 路客韩国行 发表于 2016-04-19 15:17:27 的回复:

回复路客韩国行:👍

2016-04-21 08:3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