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看澳门之二十岁独行侠一日free游

第一次来到澳门
独自一人
给自己的最棒二十岁生日礼物

虽然起了个大早,到珠海站已经10:44分了。
本来以为到珠海或者澳门大雾天气会没那么严重。。。
谁知道并没有_(:_」∠)_

自动通道过关真的非常快!
珠海出境+澳门入境也就十分钟。
今天周六还是挺多人的,坐发财车的人排起了长龙。
似乎还是去葡京新葡京的最多人,听见隔壁新濠银汇的一直在吆喝~

等了十几分钟成功上了新葡京的发财车~
属于小型巴士,一辆车只可以坐二十几个人。
十分钟直接到达新葡京赌场地下入口,直接进去。
并没有感觉到如何纸醉金迷,感觉和那种游戏厅还有点像。。。
但令我很意外的反而是看到许多中老年人在玩。
本来是想来拿瓶free water,然而并没有找到_(:_」∠)_
参观了十分钟就离开赌场了,开始了到处闲逛的旅程(>_<)

好不容易看地图确定了大三巴的方向_(:_」∠)_
听到隔壁几个女生讨论说去大创也跟着进去看了一下
就是一家卖全是日本商品的店,很全的超市,进门就是诱人的零食,但忍住了~

离开新葡京门口走一会过十字路口就看到了玛嘉烈蛋挞店的指示牌(>_<)
大概是十二点,人并不多,听见有不少日本旅客。
点了两个蛋挞20MOP加一杯奶茶16MOP
感觉店内的糕点都好诱人(>_<)有沙拉面包甜点饮料,下次再去想试试别的。
蛋挞还挺好吃的,在蛋挞领域是料足味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是很喜欢吃甜食的原因,我感觉一个人吃一个就够了,两个腻了点,如果没有饮料的话真的受不了。
附上拍的营业时间,要注意周三休息以及下午六点就关门了哟,当天我快六点再经过看见已经关门了。

玛嘉烈蛋挞隔壁就是恒友和大利来,鉴于对鱼蛋之类的没什么兴趣就没有尝试恒友,但是买了一个大利来猪扒包38MOP。
不知道是不是我吃蛋挞吃腻了,感觉猪扒包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虽然它的猪扒真的很“猪扒”,但好像还没有在大陆这边的“澳门猪扒包”好吃。

一边吃着猪扒包一边走就不知不觉走到了大炮台,经过了大炮台斜巷,确实蛮斜的。。。
上到大炮台感觉凉爽了许多,绕了一圈,这天气实在是看不到什么景色,连那个著名的“炮打葡京”都找不到。

逛完大炮台回廊便到期待的澳门博物馆
要不是后面的女生拿出了学生证我大概会买全票15MOP,想不到大陆的学生证也可以用,只要8MOP。
人不多还算比较安静,环境很好,分三层不同年代。
一个人还是有点乏味,需要有人分享,也很难认真仔细看每一样东西。
不过这儿很好地设置了一些可以和参观者互动的设施,还有各种语言可供选择。

还有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点,就是澳门博物馆出口和大三巴服务亭那里都要纪念章,我也是听别人问才知道的,有点像厦门鼓浪屿那样,我也都盖了章(>_<)
出了澳门博物馆有个卖纪念品的店,店里卖的东西都挺有趣的,虽然有趣可是对于我来说买回去也是无用品,于是只是买了4张明信片15MOP加两张3块邮票7.2MOP。
还看到了一家咖啡馆,小小的一间也没什么人,瞄了一眼价格似乎非常贵啊。。。

离开澳门博物馆就直接到大三巴了,这里是今天我看见人最多的地方,大概人都集中在这里了。
本来以为大三巴本身就是个景点,谁知道还可以进去呢,里面是两个很小的展示,都是免费的。

下了大三巴右边有个邮筒,里面一个姐姐很好人(>_<)
寄了明信片开始逛手信街了,基本都是买手信和买化妆品的人。
那些手信店真的是随便试吃(>_<)也都挺好吃的,我也就浅尝了些。
由于有要买的化妆品,于是我也挤入了人群,澳门的化妆品和香港的是差不多价钱,不过因为汇率还是澳门比较便宜。
最麻烦的事是人多而且即使是同一家店每家大小不一样包含的商品也不一样,有的这家莎莎有另一家莎莎就没有了。
最恐怖的是莎莎有支付宝的活动,排队的巨多人,再加上我自己一个去不能先排队再挑东西,排队买单真的太费时间了。
逃离之后发现了一家卖可丽饼的,就买了个没有cream的香蕉味的,意外的好吃哎(>_<)
并不知道自己经过了议事厅前地。。。

最后剩下一点时间去了趟新八佰伴,其实就在新葡京很近。。。澳门真的太小了,地图都把它给放大了。
新八佰伴是很大的一个商场,一共9层。我就经过了一二层,都是化妆品专柜,这边人少很多,但是都是比较高级的化妆品品牌。
慕名去了七楼的老佛爷面包店,顺便逛了下超市,本来想买吞拿鱼包的,可惜已经卖完了,就买了个杏仁可颂18MOP,这可颂超级大分量。。。还有内陷,吃完真的太饱了,但是很好吃(>_<)

鉴于时间太短和天气问题不能好好逛澳门吃更多美食很可惜,可是今天还是过得很开心。
澳门给我的感觉和香港很不一样,澳门虽然小但不挤,大概是因为这里并不是香港那样高楼林立,同时也不会给人一种很难融入的感觉,你可以很放松地在澳门闲逛,街道很干净也很安静,可以独自享受一个人的旅行。整个行程遇到的当地人都很nice。
同时我也感觉到澳门真的是个旅游城市,它为游客设置的设施都非常完善,即使你没有做过充分准备还是很难迷路的。
最后附上一些杂七杂八地图片啦(>_<)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9 16:26

引用 peidongw 发表于 2016-04-19 16:26:35 的回复:

回复peidongw:有空想去就可以去啦~去居住地附近的地方一日游看看也是好哒

2016-04-19 22:0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