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四季:带娃甲米自驾游(兰塔、奥南走起来)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说不清楚是什么驱使我们三年里来了泰国4趟。曼谷清迈普吉岛甲米,我们算是常客了。潜水、寺庙、夜店、看秀、自驾、massage、shopping经历了种种。总之,是对泰国有着无限的好感。

先上美美的大图暖场~

帖子推广

有兴趣的嗡友可关注我的泰国前3季以及若干亲子游记等:
【OW考证+普吉岛游记】篇   http://www.mafengwo.cn/i/1081327.html#reply_7520674
清迈+曼谷游记】篇   http://www.mafengwo.cn/i/1245228.html
【PP岛+斯米兰深度潜水】篇   http://www.mafengwo.cn/i/1283838.html
【孕妈自由厦门行】篇   http://www.mafengwo.cn/i/2949586.html
【5个月的宝宝 在三亚】篇   http://www.mafengwo.cn/i/3251101.html
【带上8个月的宝宝游巴厘岛】篇   http://www.mafengwo.cn/i/3392151.html
【16个月宝宝登顶长白山及周边醉美自驾之旅】篇   http://www.mafengwo.cn/i/5357382.html

行程介绍

D1:凌晨亚航--吉隆坡转机--抵达甲米机场,租车,直奔兰塔岛
D2~D3:兰塔岛自驾,闲逛(国家公园,骑大象,美食,massage等)
D4:ROK岛一日游(挖沙,浮潜,看小鱼)
D5:兰塔到奥南(大年三十)
D6:奥南自驾,闲逛(购物,美食,泡酒店)
D7:莱利海滩(划艇,挖沙,长尾船)
D8:半日闲逛,午后返回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
出行前3个月,亚航上定了4大人1婴儿的往返甲米机票(吉隆坡机场转机),两个20kg往返行李票,无餐无选座,机票价格共计19512元。无奈因粘着春节假期出行,否则机票会大大的便宜。话说在订票第一次下单时,上述条件的票价为18500元,但付费时就是点了确定没反应,一直是死机的状态,几分钟之后第二次下单,票价上调1000+,原来之前的“死机”是后台在调整票价。顿时骂街的心情...

关于住宿
在携程上订的酒店,也是提前了3个月。分别订的:
Villa Siam Lanna - Golden Pool Villas(暹罗兰纳金色池塘别墅度假屋)  6090元/4晚/1别墅
Aonang Cliff Beach Resort(奥南悬崖海滩度假酒店)  4203元/3晚/2间房

在预定Villa时也有个小插曲:由于下午1点多我们才能抵达甲米机场,办理租车+右舵开车+两次轮渡,我们认为下午5点前够呛能到达兰塔岛酒店,因此在形成订单时备注了于晚7点前入住,携程上没有任何异议。之后又进入到预定成功的Villa页面上随便看,发现了一些不起眼的小字,特别提示到必须于下午5点前入住,而且个别评论也是这样写到。因酒店不能退,只得通过携程反复协调,最终是在隔壁的Villa里暂住一宿,第二天再搬过来的解决方案。提醒嗡友,预定酒店时一定要看清各种文字信息,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租车
浏览了网上许多帖子,了解到甲米的出行主要是巴士、的士和双条车。但据我“灯下黑”的眼力观察,没有看到以上各种交通工具,满眼尽是摩托车,尤其老外,最热衷于这种交通方式。就我们带着个小baby而言,选择了租车自驾,一行下来真心觉得是明智之举。省去机场到兰塔岛往返的远途交通费用不说,全程出行及其方便。如果可以适应右舵,推荐在甲米自驾

租租车,是近两年新兴的国外租车平台。不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车,而且驾照翻译、导航、保险等可一站式办理。机场取车还车很是方便。我们本次全程租车费用1084元,只比机场往返兰塔岛接机贵了100多块钱(当然,没算油儿钱,可泰国汽油也是大白菜价啊)。

关于行李
其实不必细说,只列举一下给1岁8个月的小盆友准备的东西吧:奶瓶,奶嘴,奶粉+各种小零食,充足的纸尿裤和衣裤袜,婴儿泳圈+游泳纸尿裤,洗发水,浴液,浴巾,乳液,防晒霜,若干玩具+小画儿书,水瓶,保温杯,小衣架等等等。列完这些有木有感到麻麻有着一颗操碎的心...

出发

带娃旅行也有过几次了,每次都少不了候机时的照片。话说这次乘坐红眼儿航班,小盆友的精神头儿一直十足,起飞半天了仍然没睡意,还伴着各种不老实,越来越不省心那...

买的20kg行李票,正正和好儿。怎么拿捏的这么有准?! 窃笑ing~

租车

甲米机场顺利的取了车。这是跟我们跑了全程的小威驰,先来露个脸儿!

右舵+找路,根本没有多余的脑子去支配拍照沿途街景,顾不上顾不上~ 只求稳稳的开到兰塔岛。

机场到兰塔岛需要轮渡两次,车船联运。出发前我还琢磨着有点费劲,顾虑重重的,到了才知道是自己想多了。码头很好找,沿着主路一直开,路上有明显的指示牌,导航的提示也够清楚。哪里买票,哪里上船,顺着路走,保准没有第二条道儿。

到了码头,借着等船的功夫,也开始有闲心拍这着拍那的了。

等船的时候看见一辆成都开来的车,这是第二次在泰国看到中国牌照的车。上一次是在清迈,陕A的牌儿。

别墅

兰塔岛入住的这家别墅比较靠南,因此更为安静。这是一家私人别墅,估计主人的房子够多吧,用来商业了。别墅的品质不错,里里外外先来拍个照。

自驾兰塔岛

罗里吧嗦的写完了住和行,接下来说说吃。泰国是最不发愁找吃的地方了,兰塔岛也如此。沿街有各种餐馆、大排档,喜欢小情调儿或风景好的可以选择海滩周边的餐厅,吹着海风,看着海。走不了几步路,就有能找到满足自己味蕾的美食。要是看上哪家出名,点评率高啥的,我们也会择一两家去凑凑热闹。

重点说说玩。个人觉得兰塔岛内其实没什么可玩的,有几个景点,一般般。来这里主要还是得出海,比如四岛啊、PP岛啊、ROK岛啊之类。这里最大的好处在于人少,尤其中国人少,不同于泰国的其它地方,比较原始,宁静。到了这里,仿佛象在海外的乡村度假哩。

国家公园
位于岛的最南端,里面有个废弃的灯塔算是标志了。路的两旁各有一条长长的海滩,一边是黑色礁石,另一边是细腻沙滩。这里不乏茂密的丛林。登高俯瞰,心旷神怡,景色尚佳。骑着摩托来到这儿的老外很多。庆幸我们租了车,前往的路上,越往南走,越是山路,还有上上下下的大陡坡儿。个人觉得有点鸡肋。

骑大象
为了小盆友此行参与的项目多一点,玩的更高兴一点,我们去骑了大象。在去国家公园的路上,有几个骑象的点儿。随便扎进一家询价,其实并不比在街边旅游小店卖的便宜,不过可以适当砍价,稍感欣慰。骑象一小时,时间上肯定是没有,有的是骑完之后送的菠萝果盘和矿泉水,和顺便兜售的骑象途中他们拍的游客照片。

沿海自驾
自驾的好处可以随走随停,感受更多的自然风光不说,还能偶遇几个很nice的餐厅。

海滩挖沙
泡岛一定少不了挖沙,这是小盆友酷爱的项目。一只小桶,一把小铲,三四个小时也不会厌倦。

美食美食
冬阴功,烤大虾,海鲜面...全部都是我的最爱,每次泰国之旅必不可少的。在泰国,必须得:吃吃吃!而且要吃的嗨起来!~

这一天是粑粑的生日,所以特别mark一下!~

出海ROK岛

在街边小店报了ROK岛一日游,1300元/人,快艇,小盆友免费(话说带着1岁多的孩子出海,作为中国式家长的我们也是够豁的出去的)。好象看过某个帖子写快艇分红船和蓝船,蓝船好一点,按照这个说法我们特意选了蓝船(其实红船我压根儿就没看见)。

按着约定的时间,司机准时上门儿接上我们到达出海的码头。话说到了码头才知道这儿离我们住的地方有多近,甚至有两次都走到附近吃饭了。

关于ROK岛的景色有多美,有些说法把它与斯米兰或马代相媲美。确实,这里的海水很清透,沙滩很细腻,岛上的环境也保护得很好,但是我并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更喜欢斯米兰,那里的饱和度会使我兴奋不已。马代,还木有去过,不妄加评论。

ROK岛的常规玩法就是浮潜。两次浮潜中间在岛上休息,吃午餐(餐后,小黑们会把所有食物残余及游客垃圾带回陆地,很赞!)。快艇先把午饭运上岛,海滩玩耍的游客可随同下船(带着小盆友的我们既是),之后快艇便驶向第一个浮潜点。

带着小盆友在海里看鱼,玩水,挖沙,看她玩的特别开心。其实对于第一次坐快艇出海的小盆友来说,之前麻麻很是担心。快艇驶出码头不久小盆友便睡着了,这让麻麻立刻踏实了。令粑粑麻麻骄傲的是小盆友参与的第二个浮潜点下海(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小的游客了),带着泳圈,由粑粑保护着,在深海里漂浮了好一会呢。假若她要是看到海中成群的鱼儿,会无比兴奋的。小盆友的勇敢使许多朋友为她点赞。

小盆友与粑粑还在浮潜的时候,麻麻已经跟着一个小黑游到百米之外了,据说那里聚集着很多小丑鱼。后来还意外发现许多偶喜欢的圣诞树。

回程的快艇出发不久,大风来袭,不知道有没有夹杂着雨,反正海浪已经是如大雨一般随风倾入船里了。这个情况对于潜水有过20+瓶气的我和LG来说还是头一次遇见。由于我们带着全船年龄最小的游客,工作人员首先给我们找来了一张硕大的塑料布,把我们罩上,接下来又给其他游客找了遮雨的东西,服务很是到位。小盆友在大风大浪中睡的很沉,麻麻特别庆幸带了两条大浴巾,备用的那条着实是保暖了。

奥南海滩

大年三十,百十来公里的车程,从兰塔岛南端开到了奥南海滩。一路上小盆友在车子里的百无聊赖和无理取闹都被麻麻一一记录下来

入住酒店后出来觅食年夜饭,话说吃的有点惨,并且有点心不在焉,因为中间穿插了拜年和抢红包。

大年初一开启了无目标闲游模式:订餐(the Hilltop)-- 逛Big C和奥莱 -- 街边大排档 -- 退朝海滩 -- 自助餐。

小盆友在酒店里的各种开心玩耍~~

话说 the Hilltop餐厅,除了风景好没的说,人多,尤其中国人多,估计大家都是看了网评慕名而去的。个人感觉一般般。

莱利海滩

其实计划行程时,并未把莱利海滩列在内,只知道那里是比较著名的攀岩地之一。也实在是觉得奥南没啥可玩的了,有天我们在住的附近瞎溜达,LG指了一下岸边的码头,说那里就是出发去莱利海滩的。于是,第二天我们就前往Railay Beach了。个人感觉那里真心不错,特别适合亲子、游泳、发呆种种。还有我们第一次坐了长尾船...

溜达到了莱利海滩的东岸(东西两岸距离很近,走路10分钟)。东岸基本没有沙滩,主要是物流运输。

小盆友又开开心心的下水玩儿了。

甲米再见

再看一眼蓝天、大海、长尾船, 甲米我们即将离开。很喜欢这里,相信还会再来的!

小V,再见!

机场停电

话说机场停电,对于搞建筑设计的我来说,至今都不敢想象会发生的事情,然而在甲米机场却实实在在的出现了。到达甲米机场离登机还有两个多小时,对于一个小小的机场来说,值机、托运、安检等等时间是足够了。可是当我们进到机场大厅,室内黑压压一片,一是光线的问题,二是排队等候的人实在太多了。因为停电无法安检,排队旅客横跨了整个机场的长度并且又拐回来一半的弯儿。闷热的大厅,还有一切的未知,还要转机的我们已经十分焦虑,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赶上回北京的航班,因为转机的时间并不长。

离我们的航班起飞时间越来越近了,类似保安似的工作人员看着我们带个那么小的孩子,特意让我们往前挪了一大截儿(说白了就是插了个队),时刻准备进行安检。大约等了1个多小时,机场工作人员整来了一台发电机,凑合进行了行李安检。然后又开始新一轮的排队,办理行李托运和值机。还是因为停电,行李已经挤压了一大片,只能靠人工和小车搬运。值机也靠人工核对机票信息及手写登机牌... 简直了!

小盆友这会儿在自娱自乐的玩着。玩儿称,拉箱子,各种...

说到拉箱子,有个小插曲,就是下面这张照片:我家小盆友箱子玩腻了,顺手把它扔在一边,这时候这只惹人爱的箱子就招来了照片中的外国小盆友人,开始不亦乐乎的拉起来。顿时我家这位就不干鸟~~~

有惊无险,因停电我们乘坐的这个航班只晚点了一个小时左右(这算相当可以了!)。之后我们顺利的回到了北京

话说就在首都机场等候行李取行李的时候,又一个特别的事情发生了:同航班的取行李全部都被取走了,连传送带都收工了,空旷的大厅里就剩下我们4大人1婴儿,然而我们的行李并没有出现... 去管理行李相关的办公室查询,原来我们的行李落在了吉隆坡(亚航转机的地方)。肯定是甲米机场工作人员的失误了,不过对于那种场面的失职,我们也表示理解。填了两张表,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用担心,按经验应该跟着下一个航班一起飞回来。

到家后的第3天,箱子也顺利到家了~~~

到此,我们的甲米之行是真正结束了。有开心,有满足,还经历了以前旅行中从未经历过的

与此同时,我们已经满心欢喜地期待新的旅行了^_^

预告片儿

7月2日,英国14天深度自驾游:温德米尔--爱丁堡--苏格兰高地--约克--剑桥--巴斯--伦敦...

敬请期待!

猜猜我是谁!哈哈哈。

2016-04-19 13: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9 16:26

引用 珀伽索斯 发表于 2016-04-19 13:46:19 的回复:

猜猜我是谁!哈哈哈。

回复珀伽索斯:淘气!

2016-04-19 16:28

引用 heamd 发表于 2016-04-19 16:26:3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heamd:谢谢!

2016-04-19 16:29

玩的真不错!!!

2016-04-21 11:09

引用 erlang572 发表于 2016-04-21 11:09:25 的回复:

回复erlang572:好像又来了个熟人

2016-04-21 11:23

自驾好,汽车又安全。

2016-04-22 01: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5 01:00

引用 最爱今市子 发表于 2016-04-25 01:00:45 的回复:

回复最爱今市子:谢谢夸奖

2016-04-25 09:0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1:51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4-25 11:51:56 的贴子:

好呀,有啥问题随时问~ 互粉互粉

2016-04-25 13:29

楼主租车是在淘宝定的吗,大陆驾照可以吗?

2016-05-10 21:41

引用 五味子 发表于 2016-05-10 21:41:36 的回复:

回复五味子:在租租车定的呀,那里还可以帮助翻译驾照,很方便!一看就没好好看文章内容吧

2016-05-10 21:54

引用 西贝囡月儿 发表于 2016-05-10 21:54:00 的回复:

回复西贝囡月儿:一看我就是属于不认真的同学谢谢了。楼主的游记内容超好,我准备多看几遍

2016-05-10 21:59

引用 五味子 发表于 2016-05-10 21:59:21 的回复:

回复五味子: 谢谢捧场啦~~

2016-05-11 12:54

问下 到兰塔岛码头那,也是开车过去,最晚几点关门啊。。。。我们是下午六点到,直接上岛是不是来不及了

2016-06-11 08:48

呀,这个还真不知道,估计顶多也就晚6吧。因为兰塔岛那边相对安逸,工作人员不会再晚下班了。或者你在别处查一下,这个问题。。。真是不好意思

2016-06-11 21:51

感谢楼主游记呀,我要更加努力说服老公带宝宝出去玩,话说有些带娃细节想问问,方便加个qq或者微信吗

2016-08-04 00:30

引用 素 发表于 2016-08-04 00:30:59 的回复:

回复素:想了解点啥呢?私信吧

2016-08-05 08:56

请问你们带婴儿推车没有?

2016-09-30 00:12

引用 妮妮 发表于 2016-09-30 00:12:57 的回复:

请问你们带婴儿推车没有?

回复妮妮:因为全程租车,这次出行没有带。去别的地方都是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