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北海、涠洲岛游记

风雪清晨 LV.8
2016-04-19 09:36 1270/5
  • 出发时间/2016-04-06

第一天

结束了明仕德天与通灵之游之后,直接向北海进发。
南宁北海的方式有很多,一般推荐高铁和动车,全程一个小时左右,方便快捷。
因为我们是从大新坐大巴到的南宁琅东车站,所以,就直接选择了继续大巴出行。
全程高速,大约三个小时,大巴车就到达了北海市的南珠车站。我们决定在北海停一晚上,明天再去涠洲岛
旅馆是提前订好的北部湾一号迦南美地公寓,从南珠长途车站打的要17元左右,私车20到25元都行,北海的私车比出租更多的感觉。
北部湾一号是一个大型的小区,有很多私人开设的公寓式旅馆,房间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还有厨房和天然气,向老板租用一些餐具,就可以自己做饭了。小区还有游泳池可以免费使用。
每间房都有一台专属的路由器,上网控不必担心了。

24小时热水供应

舒适的小阳台

看到小厨房了吗?
对了,在照片的右上角,也就是房间进门时的左手边 。

这是公寓的联系方式

平心而论,这个海滩固然不能和银滩相对,但是,这真的是标准的,如假包换的海景房!
而且无论是在阳台上小酌,还是在浴缸里小憩,都可以直接领略海天一色的外景,都可以让海风吹拂面庞,这感觉,这惬意,又岂是一个浪漫可以形容的了。

时间还早,去银滩看晚霞吧。
北海是有公交车,不过外地人包个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公寓门口有很多私人包车,许老板推荐了一位姓吴的师傅13557096057。
价钱是自己来谈的,我们从下午5点多到10点多,去了银滩和老街,成交价90元。
吴师傅介绍说,如果我们回南宁还乘座长途车的话,他可以帮着代买私人承包的另一路长途车票,一人80元,可以直接到南宁火车站,比我们到琅东划算。因为,从琅东到南宁车站还要大概有40元的出租车费用。
吴师傅说的是实情,但是,因为我们返程的时间较晚,预计要在二天后的20点以后直接从北海南宁,这时,他推荐的长途车就已经停开了,只能从南珠长途站走。于是,就谢绝了吴师傅的好意。
介绍这一段,是说如果有朋友包吴师傅的车,还有还价的空间。不过,我觉得吴师傅的要价实在不算高,也不忍心再还价了。
下边就是北海银滩。

银滩有很多游乐设施,都是收费的。

老街上主要经营各种纪念品和小吃,当地的海鲜烧烤和糖水店非常有名,不逐一介绍了。
只是特别介绍一家名为72号的烧烤店,生意火爆,顾客众多,不主动去端自己点的烧烤,就要一直等下去,旁边的一家糖水店也是吃客盈门。
客观上说,又吃了其他的几家,真的都不错。
当地有一种名吃叫鸡屎滕,没错,就是这个名字,没办法,当地人有时给食品起的名字就这么有个性,接下来,还会遇到的。当地人说,这是他们清明节期间必吃的一道食物,其实,这和用厥根粉做的凉粉从口感到味道都差不多。
路上遇到一个眼镜店,请老板给我修理一下眼镜,老板竟然不收钱。人在外地,相当感动,竟然忘记了给人家照张片片,宣传一下。

第二天

涠洲岛要乘船,最早一班船是8点20分。
船票在窗口也可以现场买,但是不保证能买到合适的航班,旺季时,甚至不保证能买到当天的,所以建议要提前买,网上有预定。
我们是通过18277922641这个电话预定的,每张要加10元的手续费,地点就在我们所住公寓的对面,我们觉得这样也很方便。船票分150元和180元两种,和飞机上的头等舱与经济舱的区别差不多,就是座位空间大小有别而已。
因为北海也会堵车,吴师傅建议我们早上7点一定要出发,不能耽误时间。所以,还要在前一天晚上办好退房手续,迦南美地的老板很和气,爽快就答应了,说只要把门禁和钥匙留在房间里就行了。
早饭可以提前自己准备;也可以在公寓对面的饭店里解决,这是那种为上班人提供的简单早餐,稀饭,包子之类的;还有一种选择是到了轮船码头现买现吃,这里有大量的推车小摊,品种也很丰富。因为我们是采取的第一种方式,对后两种方式没有亲身体验,所以只介绍,不评价。
海上是有风浪的,担心晕船的人要提前做防范,有些晕船药也不知是不是管用,想吃就提前吃,想贴就提前贴。要不就做好心理准备,等着晕好了,其他也没什么好办法了吧。
好了,看看我们乘坐的大轮船。

海上大概要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今天海上风浪有点大,船上一大波的人在对地广播,男、女洗手间位置都告急了。

到岸后,还有七、八分钟的路程要走,所以,赶紧和预定的滴水霖安大酒店苏老板联系:1397795880;0779-6015956.
按约定,他们来码头免费接我们。岛上有些酒店是没有这项免费服务的,所以,事先要谈妥的。
外地人登岛还要买一张大门票,如果在窗口自己买,一人120元,如果让老板现场代买可省5元的保险费,关键是不用排队了。
霖安大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设施和环境也不错。
放下行李就直奔海滩了。

这个提示很重要,是提醒大家去海滩游玩回到旅店后要在此处冲冼脚上、凉鞋及拖鞋上的沙子,否则带进旅馆里很不好清理的。
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躺吊床上吃香蕉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香蕉是店家全天侯,无限量免费供应的。

岛上家家种的花

去海滩的小路

处处都有香蕉园,家家都在种香蕉。
所以,知道前边说的免费供应的原因了吧,当然,主要还是岛上居民很实在。

记住,走了五、六分钟后,就是从这里奔向海滩的,回来也要记得从这里回旅馆哟。

这是路上遇到的另一家旅馆,因为海滩小路边有他们的路标,所以,也放到这提醒大家不要迷了路。

大海啊,故乡!

往左行500米就到了著名的滴水丹屏景区。

清翠欲滴

蜿蜒曲折

通向大海的方向

太多太多的寄居蟹(全是活的呢)和珊瑚石(可以随便拣的哟)

再走过去就是鳄鱼口国家火山公园了,但是,路很难走的,所以,不建议这么过去。

据说黑色的部分都是原来的火山熔岩

阳光下的美丽

名副其实的在滴水呢

神奇的大自然

中午直接在海滩边的大排档吃饭,各类海产品看上去都是又肥又大又新鲜,但是,人少饭量小,只能选了有限的几样。

这是一只大螃蟹,只有两人吃饭,份量不算小啦。

当地的青菜非常新鲜,建议在海鲜之外也可以点上一道。

皮皮虾在这里叫濑尿虾,当地人给食物起名字就这么任性,没有办法啦。
名字虽然不好听,虾子却很肥美,这是椒盐炒的,其实,水煮也好吃,不过这种虾壳的边边角角是很尖锐的,小心扎到嘴哟。

石斑鱼,红烧了,也许还是清蒸最佳吧。

下午回到住地稍事休息,听老板说我们这个时候吃到的海鲜多数是昨天打捞上的,不新鲜,应该傍晚去市场买当天渔民出海打捞上来的。
天哪,昨天下午的海鲜叫不新鲜啊?
反正我是觉得非常新鲜了,而且这都不是养殖的,很好吃的。
接下来,继续上海滩玩去了。

洞洞是螃蟹的家,球球是螃蟹团成的。所以也可以看成是螃蟹的脚印,是不是有点抽象派的感觉。

这次还是沿着原来的那条小路去海滩,路边的花朵还是那么的鲜艳。
不过到了海滩要向右转了,大概走700多米就到了另一个景区:石螺口景区。

蹦蹦跳跳的向景区跑去

阳光下的影子

沿途有很多好玩的东东,拍照不收费,玩起来才收费。PS一下,躺椅坐久了也要收费的。

一湾清澈的水流,游着许多欢快的小鱼儿。
等到浪潮再涨的时候,就将重回大海的怀抱。

收获的渔民

我们也有收获

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定特别浪漫。

请大家仔细数数,后边还有多少对拍照的新人。

附近一定还有军事基地,而且是空军基地,我只能看出这是架歼击机,型号那是看不懂啦。

悄然之间,迎来了落日与晚霞

渔舟唱晚的写实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霞光似锦,风景如画

小兔子,一路上辛苦你了!
你也歇歇吧!

第三天

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简单但是很可口,白粥糯糯的,馒头甜甜的,鸡蛋大大的,还有小咸菜。
当然,还有大量的小香蕉。
吃完早饭,就去海滩。
看看朝潮朝落。

吹吹海风

再拣拣贝壳

今天要去岛上另外的三个景点,涠洲岛不算小,外地人路不熟的情况下,还是要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的。
如果自己辨识路况的情况不错,也会骑行小电电,宾馆就有,一辆一天60元。岛上有很多地方都有临时的充电站,总体也安全,不需要担心使用和临时寄存方面有什么不方便的。
如果想省事,可以直接包个小蹦蹦,一天一车100元,价钱也公道。
岛上随处都有好风光。

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花花果果

这个认识,叫三角梅

今天出行的第一站是天主教堂,岛上也不是人人都信天主教,但是,这个教堂很有历史,构造也很标准,值得一看吧。

教堂的内部

高耸的外墙

教堂旁边有个小广场

第二站要去的是五彩滩,当地人叫成贝壳滩。

脚下还是很滑的,真的要小心,礁石很硬滴,摔倒会很疼滴。

这里好象和滴水丹屏有点类似,不过近距离感觉,区别还是蛮大的。

这里的贝壳和我们所住的地方的海滩边的贝壳不太一样,那里的更细更秀气一些,这边的嘛,自己看喽。

也有滴水

区别很大,至少这边的岩石没有那边的那样高大。

有很多的贝壳

转角会有新发现

发现另有一番风景

休息一下

这里的风景特别有质感

这个嘛,主要看气质吧。

中午在这里吃刚刚从海里打上的海鲜,各种烧烤便宜又好吃。

第三站,去鳄鱼口火山地质公园。
有两种方案:
一是乘船绕着景区外部,在海上看一圈,一人60元。优点是可以全貌的看到景色,缺点是不能登上去具体感受,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另一种方案是乘坐电瓶车游览公园,电瓶车只送游客一段路,所以也可以全程步行。
提醒大家,这个公园是要验票的,就是你登岛时买的那张多元的大门票,记得要随身携带。
电瓶车的候车场很漂亮,还有很漂亮的花花草草。

时间关系,我们选的是乘船游。

鳄鱼张开了大嘴,看出来了吗?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游船

这个标志性的雕塑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可以拍照留影。

涠洲岛的游程到此就结束了,离岛最晚的一个航班是下午5点20分,旅馆老板开车送我们到码头,建议提前一个小时就要离开。
我们在霖安大酒店住了一晚上,但是,店老板说不按下午2点结帐的惯例,我们可以一直休息到离开旅馆的时候,我们是下午4点离开的,结果旅馆老板全家人都在向我们真诚的招手告别,瞬间感动了!

登岛船票:640元(往返共四人次的手续费)
登岛套票:230元(省了10元的手续费)
住宿费:330元
交通费:275元
餐费:300元
总计:1775元(人均887.5元)
(如果有朋友看到我上篇的游记,应该知道我们是从南宁来到北海的,所以,还是要加上这一段的来回路费:300元。
这样算来,总计费用是2075元,人均1037.5元)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9 11:12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4-19 11:12:17 的回复:

回复mandy:工作的目的就是让人尽情的享受生活,再忙再重要的工作也要科学安排好。
挤出时间,走进自然,祝你一切顺利。

2016-04-19 11:4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20:51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4-25 20:51:55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什么问题,请讲。

2016-04-26 17:50

玩的很惬意,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