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ㅂ•́)و✧我们的小旅行之【川渝七天乐】ヾ(≧▽≦*)o

• 出发时间/2016-02-09

行程安排

跟小马哥两个人的旅行策划了很久总是没有成行,要不就是有事去不了,要不就是一堆狐朋狗友勾肩搭背浩浩荡荡一起上路,囧~
去年说好的川渝行拖了一年多,一月初终于一个发疯不管春节要不要值班先订票再说,哈哈哈~

然后咧这个游记没有美美的照片,也没有美美的后期,毕竟都在忙着吃吃吃(微笑脸),和马哥两个人都是手残党,而且途中手机丢了好多照好的照片也没有了哭哭,凑合写下去吧,毕竟再不写估计这个游记就要石沉大海啦。

这么一说突然想到去年和苏总说好的的越南游记,大概今年年底前我会交差吧科科~

① 昆明-成都

走出机场,吹着徐徐凉风坐上出租,欣赏了一下成都夜景,大概20分钟就到酒店了。第一晚住的是嘉立连锁酒店成都提督店,貌似是成都本地的连锁酒店,应该装修了有几年了,设备有些老旧,不过位置挺好,离市中心和几个景点都挺近。

啊~一路奔波好累,赶快睡睡睡~

②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青羊宫-杜甫草堂

一大早起床呼吸着新鲜的成都空气,拖着行李,开始朝天府广场进发。成都真是个悠闲到爆炸的城市啊,一路上走着,路旁的店铺基本都没有开门,只有零星的几家苍蝇早点铺有一点人影,随便挑了一家,点了担担面和鸡蛋饺,味道超级棒!!!可惜手机丢了照片也没了哭哭。

路上先绕到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办了check in,想到订房时居然想着四天都要订不同的酒店,就觉得自己肯定是脑抽了啊妈蛋。
懒骨头很出名了,随便打开游记都是推荐他家的,没有夫妻间就定了双床房。

到店感觉跟大家游记里提到的差不多,前台很Nice,整个氛围很悠闲很温馨,喜欢青旅的强推他家。
check in的时候会给每个客人一个信封,就是一份地图,两张大熊猫明信片,超级sweet~

人民公园就是成都人民休闲娱乐喝茶打麻将的好去处啊,不过大概每个地方的人民公园都是一个样吧,春节期间人很多,绕了一圈感受下气氛就离开了。

大名鼎鼎的鸣鹤茶馆人太多没有坐下,一直想尝试的掏耳朵也没敢尝试,路上人来人往的,好怕有人挤到师傅,然后我耳朵变得血肉模糊 - -简直一个大写的怂哈哈哈哈

在宽窄巷子的时候差点被挤死吧....用朋友的话说就是胸罩都要被挤丢了 - -
所有人在安保人员的督促下,走马观花般走完所有街道就算完事了,没法拍美美的照片,也挤不进去各种路边的小店,所以各位朋友答应我春节七天乐千万不要出去旅游好吗,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为了在宽窄字墙前照个像,和小马哥排除万难挤过了万千游客终于成功!!虽然完全不知道马哥照的是什么鬼虽然知道里面的小吃死贵又不好吃,还是忍不住尝了好多,所以说大部分钱用在吃的上面是真理啊~

讲真,去多了这些景点还是觉得所有的古镇古街都是一个感觉的,宽窄巷子和南锣鼓巷给我的感觉差不多,当然看巷子里豪宅古宅挺多的,外边装修看起来都好有feel,感觉住在里面的人都好神秘~好想推开门进去看看~~

青羊宫,道教圣地,从熙熙攘攘的宽窄巷子打的过来,一路上又热又累,一进青羊宫,整个氛围马上就安静下来了。满眼浓郁的绿色,虔诚的敬香人,弥漫殿间的香火。
虽然是庙宇,也少不了地方特色——茶馆麻将馆。

晒着午后的暖阳,吹着拂耳而过的风,和三五好友,一起在这里喝茶打牌聊天,真是不能更安逸了。

之前一直被各种游记里的照片洗脑,觉得草堂肯定是满眼的绿树红墙,一片诗意人生的样子。
然后现实是...再美的地方遇上拥挤人潮...就诗意不起来了。

绿树下和红墙前都是人人人,进门的时候忘记租电子导游,和小马哥两个人只好各种蹭旅行团的导游,东拼西凑的听介绍,边走边听边照,走马观花的看完了整个草堂,太多的感触也没有,只是觉着从小读着杜甫的诗长大怎么也要来膜拜一下大神不是。

虽然这些文化景点我俩玩得都不走心,但成都真的是一个很有文化气息和底蕴的城市,过年期间,到处都是诗书画展、庙会,道路两旁都挂着各种样式的红灯笼,浓浓的文化气息环绕着整个城市,让人不禁觉得生长在这样的城市整个人都多了一份与生俱来的淡然和儒雅气息。所以,对文化有兴趣的小伙伴多看多研究,像我一样看不太懂的还是赶快去寻觅吃的吧。

从草堂出来,时间还早,转战武侯祠的景区直通车,买过两天去青城山都江堰的门票。
说到这里,忍不住推荐一发成都的景区直通车,在宽窄巷子、武侯祠、草堂七个景区都有服务点,旅游信息查询、酒店预订、景区门票、往返车位什么都可以在景区直通车搞定,当然在各种旅游网站上也可以搞定这些,不过非黄金周去成都还是强推景区直通车,一站就搞定所有~超级方便~

成都景区直通车宣传册

五点不到,想着时间不算晚,准备到蜀九香武侯祠店吃一顿,结果到了门口就傻眼了,可能排了有一万个人吧 - -两个吃货靠闻着一阵阵的火锅味等了三个多小时,快九点的时候终于吃上了,因为太饿了只顾着吃根本没想起来照相,哈哈。

味道还不错,但是人太多需要排很久的号,而且几个特色菜都没有了有点遗憾,提醒要去的小伙伴记得先订座吧,不然真是排到死啊。

③ 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第三天安排的行程是去大熊猫基地,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大家都说熊猫早上10点以后就不出来活动了,所以在网上订的都是早上八点出发的团,结果春节期间人太多连订两家旅行社都把出行时间排到了10点以后出发,那还去看毛啊,果断退团。

后来发现懒骨头也有自己的团,问了一下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有导游而且七点半就出发,都是7个人左右的小团,所以头天晚上临时预定了,第二天一早起床在懒骨头吃了个早餐,by the way,早餐很不错,可惜时间有限没能多试几个菜。

讲真这次旅行最喜欢的景点就是熊猫基地~司机兼导游小哥很敬业,七点半准时到懒骨头接我们,同行一共5个女生加我和小马哥。大清早路上车很少,大概8点左右就到基地了,小哥亲车熟路地把车停到了最靠近入口的停车场处,开始还觉得没什么,后来出园的时候看到路边看不到头的车才秒懂小哥好机智。

本来刚进去大家都很激动,准备各种拍拍拍,然而机智如小哥根本没给我们拍照时间而是直接带我们开始飞奔,路上还各种苦口婆心哎呀你们相信我啊,待会儿出来再照呗,现在人少熊猫超级萌的啊哔哔哔哔哔哔~~~然后一行人就跟着小哥穿梭在各个场馆之间,根本也不知道哪是哪,准备好的地图也没顾上看。

结果证明跟着小哥就是对哒,十点多准备出园的时候发现大波人马正在靠近,然而我们已经绕完了所有可以看到熊猫的地方,连小电影都看完了,而且跟熊猫拍了很多萌炸天的照片,哈哈哈哈~~简直不要太爽哟,所以朋友们去熊猫基地的话真的推荐懒骨头的团,完全省事省心~

从熊猫基地回市区直接去懒骨头旁边的陈麻婆吃了午饭,排号上菜速度很快不过味道一般,没有太惊奇的感觉。
本来想在懒骨头续住,但是没有两人间了,只好又拖着行李跑出来换房,再次感慨当初脑子真的是进水了,直接订在一家酒店是会死吗 T T不过懒骨头附件酒店挺多的,交通也很便利,所以我和小马哥又火速定了陈麻婆对面的如家成都骡马市地铁站店立马拎包入住。

下午原计划去武侯祠,结果我个二货刚下出租车走了50米手机就被偷了 T T  刚买的6S啊,从小到大没被偷过东西啊,心都要碎了,然后开始各种打电话发短信开丢失模式,小马哥还跟路边的警察报警了,然而我们都知道并没有什么卵用,亲爱的小粉再见 T T 万念俱灰决定回酒店休息,晚上再粗来,毕竟手机丢了还是得调整心情继续玩呀~

朋友们答应我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好吗。

武侯祠春节期间在办庙会和灯展,年味很浓~作为一个三国迷小马哥想去看那些馆,可惜的是我们到的有点晚馆基本都关了,只能专注看灯盏了 - -忍不住再次怨念可恶的小偷害我白天没能逛武侯祠!!!!

锦里和武侯祠是连在一起的,顺着路绕不知不觉就绕到锦里了。
虽然锦里是成都的必看景点,但我觉得和宽窄巷子没有太大区别,和丽江大理的古镇街是一个概念的,就是看看灯笼夜景和街边文艺小店。

在锦里又忍不住各种逛吃逛吃,走累了随便走进一家小吃店,窗外是点亮整条街的红灯笼和来来往往的诱人,窗内一桌的美食,还有书法和变脸表演,真的不要太悠闲安逸哟~

④ 青城山-都江堰

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啊啊啊啊啊~~”一到青城山,整个脑海就只有好妹妹的歌了,忍不住一直啊啊啊啊~~一路上被小马哥嫌弃到不行 - -

选择了简途旅行的青城山都江堰1日往返巴士车位,方便实惠快捷,直接在微信上订的票,出发当天七点到宽窄巷子附近坐车走人。大巴配备了一个很可爱的导游妹子,路上负责给大家讲解景点攻略+美食攻略。照着妹子给的景区路线图,半天就可以玩一个景点,蛮有效率的。

因为选择的一日游,青城山只玩了前山,据说最好的玩法是在山里住一天,就能前山后山一起搞定。站在山下只觉得山峦叠翠,香火缭绕,不愧是道教发源地之一,一路上看着简介牌感觉补到了好多知识,哈哈~很想尝试一下那个人工的轿子,就是看着晃悠悠的,好怕一个不小心滚下山 - -从下了大巴到回来大巴,坐了景区车+缆车,还可以坐船,也是蛮烧钱的啊 - -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看了都江堰,才明白古人的智慧真是上天了。看了半天简介+百度+导游讲解才明白真个都江堰的原理,古人到底是怎么想到的,简直厉害到可怕。都江堰景区看完了几个水利设施就撤退了,在景区外逛吃逛吃了很久感觉还更有趣是怎么回事 - -

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五点多回到宽窄巷子,走了一天感觉腿都要断了,必须吃点好吃的补偿自己!!查了地图发现不远处就有玉林串串香,马上打的出发,结果师傅转了两个弯就到了,一脸窃笑地看着我掏钱 - -
玉林串串香很实惠,两个人吃了一大堆才80几块,不过感觉味道还不够重,吃完了也没有很辣的感觉,跟老板娘反映味道不够重,她很夸张地大着嗓门朝厨房吼“他们嫌不够爽”,囧,整个大堂的人都在看我们 - -

明天早上就准备坐动车去重庆啦,想去的景点基本都逛完了,可惜因为春节,好几家想吃的店都还没开门,好遗憾~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吃!
做个足疗睡个懒觉,去重庆吃个够吧~

⑤ 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好吃街

重庆刚下火车就晕了,顺着路牌找地铁站绕半天各种上楼下楼出站进站可能走了一公里才挤上地铁- -看着路牌上的火车南站南广场北站北广场南站北广场北站南广场什么什么的,excuse me?? 我跟马哥简直一个大写的懵逼。。。。

为了体验一下重庆的风景地铁线路,特意中途转线坐了牛角沱-较场口这一段,然而在牛角沱转线的时候,又差点走死了,各种上楼下楼上桥过河走了可能一公里终于换乘成功(撒花)!!!幸好风景超级棒,不辜负我俩拉着行李走了半天。
地铁沿江而过,江边的高楼啾啾啾得向后,如果可以开窗户吹吹风就更完美啦~~

酒店订了的是七天酒店重庆解放碑店,出了较场口就是酒店,然而较场口地铁有8个出口!!再次一个大写的懵逼,说好的出地铁口就是酒店呢 T T 我一个完全没有方向感的人真的要给大重庆跪了。和小马哥随便找了个口出了地铁,跟着导航左右都走了一遍发现实在找不到路。扭头一看路边的面摊人很多的样子,不管了,先坐下来一碗再说~啪~一碗担担面,一碗酸辣饺甩到桌上,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果然重庆就是传说中随便哪里都好吃的地方~心情瞬间就好了~

一路问路加导航终于找到了酒店,可是这附近居然有两家七天连在一起是怎样 - - 密度真的不会太高吗!!就进门办个check in的时间已经有两三波人找错酒店了。

到店后发现妈蛋居然离我们吃面的小店就2分钟路程,吃面小店绕过转盘再下坡就到了,确实出门左转就是地铁口,给自己的方向感跪下。。。如果有住同样地方的朋友记得照着我的描述去试试小店的担担面啊,真的很不错,如果你们看得懂我到底在说什么的话,哈哈哈~

山城的第一站决定从十八梯开始。
研究地图之后发现酒店大门前方就是十八梯,surprise!!

透过时光的间隙看过去和未来,十八梯像一位行将就木的老人,时间似乎遗忘了他,周围一幢幢新起的高楼大厦就是他最后的坟墓。他固执地守着最后的精神家园,在自己的王国里称王称霸,不管不顾周围世事的变化,只是在苟延残喘间依稀可见当日的辉煌。

这就是走完十八梯之后的感受。其实这里和拆迁到一半的城中村没有太大区别,一样的残垣断壁,一样的大字标语,一样的脏乱差。只是周围发展的步伐太快没有带上他,强烈鲜明的对比才显得这里这么的特别。

大概过不了多久,这里就会彻底消失,如果去重庆玩,推荐都去看看吧~

解放碑真的太好逛!!!
每天逛街试衣服试鞋子看电影我可以在这里连逛一个月不腻味,而且到处都是好吃的,生活在重庆特别是生活在解放碑附近简直不要太幸福!!

照着马蜂窝攻略不停地排队把好吃街吃了一遍,山城小汤圆、好又来酸辣粉、凉糕、麦丽丝.......感觉整个旅程都圆满了,就喜欢这种所有好吃的都在一块儿的地方,什么都不用想,放开肚皮吃就好~~哈哈~

吃饱喝足之后走大概五分钟就到洪崖洞了,再次体验了一把重庆奇特的3D立体地形,一种平行时空交错的感觉,不停地下楼上楼却总能到同一个平面上,超级神奇~土包子表示在重庆光是走路体验这些忽上忽下又豁然开朗谜一样的地形就好有趣~

晚安重庆森林~

⑥ 瓷器口-长江索道-解放碑

重庆美好的一天从睡到自然醒+火锅开胃开始~

看了地图发现很有名的邓记莽子火锅离我们很近,当然是地图上离我们很近(微笑脸)。然后像无头苍蝇一样跟着地图绕啊绕,各种问路绕路之后终于在各个高楼大厦的夹缝间一条像临时菜市场一样的巷子里找到了火锅店,下午三点居然还要排队,心好累。嗯,环境很嘈杂,到处都脏脏乱乱的,地上也是油油的,不过看着这一切觉得总算找到正宗重庆老火锅了。

两个人像打鸡血一样怀着莫名激动的心情等了10多分钟之后终有桌子了,服务员态度都不太好,然而一个快饿昏的girl已经完全不care了。菜单上有一个10块钱的锅底和40块的锅底,问服务员区别是什么,他说一个是重复利用的一个是一次性的,毫不犹豫选了重复利用的 - - 结果小马哥居然问我会不会从锅底里吃出假牙来,哈哈哈哈哈简直够了。

有口碑的店果然名不虚传,吃了这么多天的火锅最爽的一顿,味道很棒,推荐想吃重庆地道火锅的同学来,追求环境和服务的就不要轻易来尝试了。

瓷器口古镇是以前的老城老街,不过现在已经变成商业步行街了,卖各种小东西和小吃,各种酒吧咖啡店穿插其中,和其他古镇差不多,不过里面的一些名人故居什么的,还是可以看一下。
一路走着吃着小吃店的试吃品,逛完一圈晚饭也算解决了,哈哈哈,本来想尝尝挺有名炒鸡杂,实在是没肚子了,下次再来~

虽然都说成都是悠闲之都,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重庆,感觉生活气息更浓,给人感觉更亲切。当然更关键的是好吃的东西比较集中~~重庆真的是一个很适合逛吃逛吃的地方,很多景点都不用门票,随便逛逛就可以打发一天~好悠闲啊,再次感慨重庆人民好幸福~

逛完瓷器口不想再去别的地方,想着好歹是情人节,那不如就去坐一次长江索道吧。

真的坐上索道之后发现和我想象中不一样,和之前做过的索道的精致不同,这个好像。。公交车?据说重庆人民都把他当公共交通工具用,索道门一打开,所有人都开始往里边冲去抢靠窗的位置,吓死宝宝了,生怕掉下去 T T  第一次坐没有经验,被人群挤到了中间,周围都是人头没看上江边夜景。返程的时候学聪明了,门一打开不管不顾先冲进车厢靠窗处拉稳扶手站好,哈哈哈哈。有机会好好看夜景,才发现真的很漂亮,很舒服。和武汉的江景给我的感觉差不多,只是好像游江的船少了很多。

下了车厢,和小马哥在月台站着吹了会风看看夜景谈谈恋爱,我想如果我是重庆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坐两趟索道,吹吹风看看江水和重庆森林,坏心情也就烟消云散了吧。

⑦ 重庆-昆明

嗯,在重庆的最后一天,继续睡到自然醒,去了大名鼎鼎的花市碗杂面来了一碗面,啊~味道好棒,好想把机票退了留下来再吃三天!!!
计划三点出发去机场,吃完面才12点过,为了打发时间又绕去看了《美人鱼》,hiahia,简直太会利用时间~
好啦好啦,该走啦,重庆byebye~我会再来的~

终于写完了!!简直逼死懒癌+强迫症患者啊!!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乱七八糟,不过写的过程中又回忆了一遍各种好吃的,好棒,哈哈哈~
嗯~美好假期结束了,又得开始苦逼上班,期待和下一次旅行~不管和谁都OK~

引用 小呆刀啊刀小呆 的图片:

2016-04-19 10:54

跟着楼主眼睛旅行

2016-04-19 10:59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4-19 10:54:43 的回复:

回复华仔:谢谢支持~

2016-04-19 11:01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04-19 10:59:25 的回复:

跟着楼主眼睛旅行

回复yinxin9510:谢谢支持~

2016-04-19 11:01

引用 小呆刀啊刀小呆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19 11:1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9 12:27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04-19 12:27:05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记得带着消食片一路吃吃吃!!

2016-04-19 14:4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19 11:19:21 的回复:

首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4-19 14:48

索道确实就是过江的交通工具而已,就是最近几年游客越来越多。以前价格都是和公交一样的,这几年因为游客太多,才分了现金10元,本地公交卡刷卡1.8元,一小时内换乘免费,就是说有公交卡坐来回一小时内只要1.8元。

2016-04-20 02:40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4-20 02:40:16 的回复:

回复lizagl:原来是这样,还想着要是都那么贵,每天坐的人不是亏死了~~有公交卡确实很便宜啊。

2016-04-20 08: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5 01:00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4-25 01:00:46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我也是第一次写,下次你也试试,写完了还蛮有成就感的

2016-04-25 08: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5 16:58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4-25 16:58:01 的回复:

回复lizhensheng:抓住每一个能走的机会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