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卷小旅行——苏州

2016-04-19 10:28 585/7
  • 出发时间/2016-04-02

4月2日 上海—苏州 天气:阴转小雨

计划苏州博物馆,平江
GO............................................................................................................................................................

选择了一个不用起很早且不赶的车次,毕竟上海苏州的车次还是可以任性的挑选的,节假日提前买好就行啦。

11:30到苏州站。(激动......\(≧▽≦)/)
酒店是离地铁站约5min距离的某快捷酒店(哈哈,不要担心,同样有发小卡片的)

12:30左右办理入住,放行李,因不饿加上时间不早啦,所以决定先到苏博附近随便吃吃。

1:30出发苏州博物馆
很可惜的是,因为到苏州博物馆将近2点半了,博物馆4点左右就闭馆了,可是门口的队已经转了好几个轮回了(桑心……),而且博物馆的游览时间需要2h,最终,只有放弃我心心念念的贝聿铭收官之作的苏博。

晚上平江
跟着度娘导航,从苏博走了大约2公里不到,到达平江路。
因为下雨而且人多,并没有拍很多美美照,于是,就以吃吃吃替代之。看到有推荐鱼食饭稻(小贵)的,但是因为才4点还没有开门,所以转战观前街得月楼/松鹤楼(人均100+),纠结了一番选择了得月楼。去的早,没有排队(但是出来的时候看到排队人略多)
ps:江浙本帮菜偏甜的,介意的就不推荐啦

点的菜:
1.响油糊鳝(太甜了T-T能吃甜的我都接受不了)
2.熏鱼(咦?!没有想象中好次,没有大富贵的熏鱼好吃~)
3.糖藕(好次,推荐)
4.太湖三白汤(说是例分可是好大一碗,咸咸的解甜的)
5.童子鸡
总结:酒店的菜嘛,所以有的是提前做好的,不是现做的,口感打折扣。

吃完饭又走回到平江路,继续没有逛完的店铺。
a.猫的天空之城总店(平江路25号,明堂青年旅社南)
b.红格子慢生活馆(平江路180号)

然后,嘿嘿~随着天渐渐黑了,该放肆了~嘻嘻~
~pub(咳咳)~
三只猫的小酒馆: 平江区 菉葭巷15号(临顿路)
顺着平江路某个路口拐进去,走5分钟,看到招牌就是啦~不会品红酒╥﹏╥,选的啤酒~比利时的~粉象还是有点(つд⊂)难以招架~酒量还是不行T▽T,林德曼苹果味的很好喝,适合女生。老板很好呀,还有猫猫可爱~(ฅ´ω`ฅ)好大一只哦~咳咳~还有一只叫lulu的小疯狗狗~
ps:是一家不大,适合朋友聊天,和猫猫玩耍的小酒馆,去放松很好的~~

4月3日 苏州 天气:小雨

4月3日 苏州 天气:小雨
计划诚品书店,木渎古镇
懒!!因为下雨赖床啦~~

木渎古镇
10:30出门,楼下买面包啃啃,跟着导航步行10min到公交站,出发~~‘
ps:不知道是不是小长假的原因,乘坐的公交人都不多,不是起始站都有座位坐的,路上除开特殊情况和热门景点处,其余道路也还是很通畅的。苏州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目前有2条地铁线了,但是不要忽略公交哦,公交的站与站之间的间距也比较平均,每站间距隔的不是很远的,在人不多的情况下,公交还是不错的选择的,毕竟走的路会比地铁少一些。

11:00到站后,步行约20min到达木渎古镇
运气好,没有走多远就看到舌尖上中国推荐的乌米饭,乌米饭5元一碗,甜甜耨耨的,很好吃,好多人以为乌米饭就是黑米~~这里普及一下啦~乌米饭是用乌树叶的汁浸泡糯米做出来的来,不是黑米的啦~(拍照手抖~捂脸~)
还看到藏书羊肉,但是藏书羊肉并没有特定的指哪一家,街头很多家都有卖的。
木渎古镇有一些付费的景点,多是一些故居和园林景观。
ps: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对这些景点没有兴趣的,木渎古镇可以忽略掉啦,街道和平江路是差不多的,而且木渎相对远一些。

诚品书店
3:00坐公交到地铁站,坐地铁到诚品书店。

4:00到达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是集购物和书于一体的综合书店,室内很文艺,有很多喜欢的小物(爱不释手T-T..)都想带回家,手账本,贴纸,摆件~~富有设计感又不失可爱。

5:00逛累了里面有咖啡小站和美食,但是诚品周围是个商圈,所以吃的很多啦,选择诚品对面的广场里的川行天下,晚市5点开始,川菜,味道不错,份量足,跟着大众点推荐菜就好啦~推荐哦~

饭后消食,继续在诚品逛啦~~
入了小碎花小卡包和贴纸~~喜欢小卡包~~内部手风琴设计很讨巧~卡位大小和结构设计也很好,入卡正好合适,不紧不松

4月4日 苏州—上海 天气:晴(终于晴天了ToT.....)

计划虎丘
10:00退房,行李寄存

步行10min去公交站坐车去虎丘
虎丘在春季是有花会,类似花展那种,不是成片的,所以拍照不是很适合啦,但是还是很好看的。虎丘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如果不蹭导游的话,就最好看下相关景点介绍,不然就觉得是几块石头和斜塔而已~~

拿行李去车站回家啦~~

后记

后记:
在大魔都待时间长了,看多了高楼大厦,花30分钟,就能来到另外一个与充满生活压力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地方,道路干净,行人不多,夹杂微微细雨,眼帘中是一幅浪漫的场景,不嘈杂,没有过多的言语争论,不会皱皱眉,平和安静而美好。小屋坐落,细淌河水,石板街道,木檐碎雨,静坐墩桥,市井街道,念念不忘。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9 11:18

引用 蛋卷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4-19 11:20

引用 xiaonanaxiaokunkun 发表于 2016-04-19 11:18:1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xiaonanaxiaokunkun:我也是现在觉醒了~就赶紧写啦~~

2016-04-19 12:43

2016-04-19 12: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09:51

引用 nishiyizhizhu 发表于 2016-04-25 09:51:43 的回复:

回复nishiyizhizhu:哈哈~~

2016-06-07 11:2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19 12:54: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