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宿务薄荷岛浪~浪~浪

• 出发时间/2016-04-06

行程安排

2016.4.5-2016.4.11第一次意义上的出国旅行
4.5 南宁=广州 23:50-01:00(次日)
4.6 广州=马尼拉 06:10-08:30
      马尼拉=宿务 12:20-13:50(航班延误 13:50才起飞)
      下午抵达宿务,入住酒店,晚上逛吃逛吃
4.7 宿务=薄荷岛(船)10:40-13:00 下午入住酒店,薄荷岛陆上景点(眼镜猴+Bee Farm)
4.8 薄荷岛跳岛游  看海豚-巴里卡萨岛Balicasag浮浅- 处女岛Virgin Island吃吃-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体验深潜
4.9 早上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凹照型,薄荷岛=宿务(船)11:40-14:00 下午入住酒店,宿务景点
4.10 宿务=马尼拉 11:15-13:05(航班一如既往延误)  下午抵达马尼拉 ,马尼拉T2航站楼木有行李寄存!!!拉着行李直奔SM mall OF Asia,逛吃逛吃买买买
4.11 马尼拉=广州 02:15-05:00  广州=南宁 06:15-07:45 行程OVER

关于酒店

宿务:宿务探索酒店及会议中心(Quest Hotel & Conference Center-Cebu)
从机场打白色出租车约45分钟,250P解决
Ayala Center 阿亚拉购物中心就在酒店对面

薄荷岛: Scent of Green Papaya Resort 距离阿罗那海滩有5分钟车程,酒店有免费三轮车送到海滩

关于薄荷岛陆上景点

7号下午2点多才入住青木瓜酒店,薄荷岛陆上景点比较分散,一般得花一天时间才能逛得完,so只好取舍最终选了眼镜猴Tarsier Sanctuary(下午4点关门)与蜜蜂农场Bohol  Bee  Farm(为了吃晚餐买手信),遗憾地没有去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车程得2个小时)。在酒店包的车,5个人2000P(如果参观所有景点3000P-3500P)。
眼镜猴Tarsier Sanctuary 门票几块钱,但当天下午也就只看到几只,等于一元看一只

Bee Farm 海景很美,餐饮一般,蜂蜜香皂手信不错

Massage at Alona Beach

晚上漫步Alona Beach,很多大妈蜂拥而至拿张价格表问要不要做massage,500P起就可以全身1个小时,果断搞起。星空下,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躺在按摩椅上,尽情享受只属于你的一个小时,不用说话不用思考。

薄荷岛跳岛游

跳岛游是按攻略的经典路线,在酒店也是推荐这条路线:早上6点出发看海豚,8点巴里卡萨岛Balicasag浮浅, 10点半处女岛Virgin Island吃吃,12点回到酒店,下午2点半另外安排的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体验深潜。
PART1 ——看海豚。6点坐着螃蟹船出发,一望无垠的大海,在船上睡眼惺忪的吹着海风,约要走1个半小时才能到达看海豚的海域。这段时间任凭你发呆发痴发嗲。慢慢地发动机声音停止了,周围突然多了很多船,此处就是海豚出没的地方。你就看着海豚一跳一跃的出现在面前,手机很难捕捉画面,默默录了几段视频留着以后回味。

PART2——巴里卡萨岛Balicasag浮浅。看完海豚再开半个多小时的船就可以到达巴里卡萨岛Balicasag。在小岛上有简易的休息场所,一个大棚一些桌椅,人可以帮忙看包,卖饮品各种小饰品,以及一个很简陋的厕所。时间不多在岛上没有走太远,就在岸边呆着准备浮浅。浮浅是开另外的小船过去,几分钟就到了。各种装备都可以在岛上租到,为了卫生自己扛了眼镜呼吸管袜子过去。浮浅不深,脚都可以踩到沙地。学着用嘴巴呼吸是整个过程中比较困难的事情,稍不注意就用鼻子呼吸,吸入齁咸齁咸的海水也是十分难受的。浮浅的时候,穿着救生衣浮在水面上,到处乱飘,根本不知道东南西北,就在水里游来游去晃来晃去,一抬头才发现自己走了好远,幸好有船夫把我拉回了我的小船边。为手机准备了防水套一起带下水里,同行的姐姐手机套不慎入手,手机就此OVER。虽然手机套保护好了手机,但手机屏幕在水下非常不好按,只能用手机音量键拍摄,可很多时候还是没有反应。我的笨方法是在水面上开始录像,然后潜入水里,一边游一边拍,录得差不多了再浮出水面按停止键(毕竟老娘来一趟不容易啊,必须留下各种影像资料)。就在潜伏差不多结束的时候,突然发现不远处就是一片深海,水下的世界由绿色变成了深蓝色,看到更多奇形怪样的珊瑚更多形状各异的鱼群,哇塞,瞬间感觉好棒,但是自己一个人实在不敢往深海走,因为脚踩不到沙地,安全感瞬间下降,谢谢就在此时过来拉我的人儿,拉着我游向那一片深海,有人牵着保护着的感觉真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体会不一样的心情。游完上来赶紧补防晒霜,喝一杯mango shake,买点小饰品,稍作休息准备下一站。

PART3——处女岛Virgin Island吃吃吃。从巴里卡萨岛Balicasag到处女岛Virgin Island约花了40分钟。处女岛的海水是另外一种蓝色,当天没有出太阳,天空一片大乌云,因此处女岛的照片都不够明亮照人。早上10点半到了处女岛,海水尚未退潮,因此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月牙形的海滩。船太多,我们的螃蟹船在离海滩不远处停了下来,要自己淌海水走到海滩去。船未停稳,就有小摊贩过来兜售珍珠饰品以及烧烤摊主过来问要不要吃烧烤海鲜。“100P、海胆、烧烤、烤……”当地小贩们说出了蹩脚的简单中文(大种花家是强大的),一群吃货的我们早就慕名这里的新鲜海鲜,于是乎下船开始点点点吃吃吃。海胆(20P一颗,酸酸的味道)、鲍鱼、海参、墨鱼、海螺……有些都是现抓现煮现吃,的确很新鲜,但别指望摊主能做出太多花样,还是选择最简单的白灼、烤、酱油炒来体会海鲜最鲜的味道吧,在这里我们5个人吃了3000多P吧(比起国内便宜很多)。摊主还热情的给我们拍照,教我们摆POSE与海星合照。

PART4——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体验深潜。中午回来困得不行,回到酒店简单洗洗就睡了,想想下午的深潜还是挺紧张害怕的。我们找的体验潜教练是同行姐姐朋友的朋友,一对中国夫妇,老公是潜水教练,老婆负责收钱联系各种杂事。价格:体验潜3500P/人,有潜水证1600P/人,照相摄影每人多加1000P(貌似也不太便宜),毕竟是第一次深潜,重在体验,于是就愉快地去了。首先在室内填写基本资料,听教练说一下注意事项;接着换衣服;然后到游泳池背上装备实地练习几个技巧,比如用口水洗镜片防雾,眼镜罩进水如何处理,嘴巴进水如何处理,几个基本手势,找寻呼吸器、耳压平衡等等,个人觉得潜水最不同的地方就是要用嘴巴呼吸,放弃鼻子呼吸的习惯,学了得半个多小时吧;最后坐船出海深潜去。背着30来斤的装备行走在沙滩上真是艰难,一步一步慢慢挪。坐上小船开了几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深潜处出发地方是一个3-5米深的沙地。教练先下水,然后其他人one by one下去,由于背着装备,必须得后翻入水,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后仰就下去了。教练一个人带着我们三个女人开启了深潜之旅。往下潜的途中根本不知道是怎么下去的,整个人不敢乱动挣扎,保持着漂浮的姿势,紧紧拉着小伙伴的手,时刻告诉自己嘴巴呼吸嘴巴呼吸。突然耳朵感觉好痛,想起来得马上做耳压平衡,一只手紧拽小伙伴一只手拼命捏鼻子,心里祈祷千万不要出现意外情况。过了一会,教练把我拉到一个礁石处,给我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示意我呆在这里,他要一个一个把我们拉出去拍照。我紧靠着礁石,双手紧紧扣着缝隙处,才开始看看周围的世界。天啊,真的是另外一个世界。置身于深蓝的世界里,周围有小鱼儿从你身边游过,脚下是各种奇形怪状的珊瑚。在水里一切变得好慢,我想伸手去摸摸他们(水下生物未知危险,还是看看就好)。慢慢地适应了一切,心情稍有放松,开始抬头左转右转去看看深海的样子。教练拉着我们到处转了转拍拍照,我们应该是位于一个断崖处,左边是崖壁,右边是无垠的海域。中途教练把我拉出海域拍照,我一边凹着造型一边往下沉,默默念着如果我就这么沉下去了会怎么样,事实是教练一会就把我拉上来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回到水面,问了教练才知道我们下去最深的地方有10米。这是一段很特别的体验,心情紧张害怕好奇复杂,第一次经验不足感觉在海里还是错过了很多,没有得好好去欣赏水下的世界,或许下次还有机会再去体验几回吧。

行程结束后的碎碎念

第一次写游记,码了几天差不多就这样吧。
行程很匆忙,每天都在奔波拍美照发朋友圈,要回来的时候还是各种舍不得,出去撒欢玩野,心就难收回来了。
我还想出去玩,我还想出去玩,我还想出去玩。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9 19: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