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游记 一 桂林·靖江王城

• 出发时间/2016-04-08

湘桂游记

桂林·靖江王城

4月8日,我和夫人约了几位战友通过神舟国旅参加了“夕阳红系列产品——孝行天下湘桂连线”,桂林+漓江+阳朔+西街+橘子洲头+韶山(毛主席故乡)+张家界+袁家界+杨家界+十里画廊+金鞭溪+溪布街+凤凰古城,双卧十日游。
此行第一站是桂林
4月8日17:45,我们乘坐 Z5次火车从北京西站出发,4月9日中午到达桂林,下午导游带我们游览被誉为“南方小故宫”的龙脉福地的国家5A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
独秀峰·王城景区位于桂林漓江之畔,景区涵盖了桂林三大历史文化体系,是桂林历史文化的典型代表,走进景区就走进了桂林历史文化之门。
靖江王城,是明太祖朱元璋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城垣左为宗庙,右为社稷,城内有承运门,承运殿。围绕宫殿主体建筑,还广建楼堂厅院,亭阁轩室,构成一个金碧辉煌、规模宏大的建筑群。有趣的是桂林著名的风景区竟在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园内。
独秀峰位于靖江王城内,孤峰突起,陡峭高峻,气势雄伟,素有“南天一柱”之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著名诗句就出在其山脚下。
自古以来,王城景区被奉为桂林的风水宝地,更是整个桂林城市的发祥地。这里曾经走出了二位皇帝、11代14位靖江王;清代,这里是广西贡院,屡出状元;民国时期,孙中山曾驻跸于此,为北伐大本营,运筹北伐大计;后为广西省政府,广西政治、文化活动的中心,李宗仁、白崇禧、黄旭初都曾在此办公。

草原的雨
2016年4月19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9 15: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