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美西——从此带着感恩的心迎接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开头——经历无感的生死一线

应该在新闻界只是个小新闻而已,而对于我们经历过的人来说,却是大新闻。27年的生命历程里,也算多多少少坐过不少飞机了,但是这样的情况却是头一回,在飞机上我还幼稚的以为,这次的飞机机翼放出的气流很美啊,有彩虹的样子。
2016年2月14日,应该是充满浪漫色彩的情人节,满怀着下飞机后可以好好过一个美国情人节的激动之情,我们登上了上海飞往旧金山的航班。飞机很顺利的登机、滑行、等待起飞到终于起飞,在飞机上俯瞰整个上海是件很美妙的事情,虽然雾霾有点严重。我坐在飞机左侧机翼后面一点靠窗的位置,飞行十几分钟后偶然间发现飞机左机翼中间位置的前端有一股气流,因为飞机在高速飞行,气流变成喷气的状态并带有些许彩虹的光彩,我还奇怪的跟饼先森说这次的飞机有点奇怪啊,从来没有见过飞机机翼放出这样的光呢。不以为然的我们也就马上心安理得的准备睡觉的睡觉,玩耍的玩耍。
没过多久,机长通知,飞机将要折返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为机舱内出现不明气体的味道(很可能是油气)。当时内心是挣扎的,这样我们预定的租车时间就会延迟了。听坐在隔壁的美籍华侨说,他这次来中国之前,飞机就出现故障报修了4小时。我深深地为我们这次第一天的行程担忧。飞机平稳的着陆了,但是据我现在的回想,当时我们着陆的附近没有一架飞机。而且到检修处附近还有两辆消防车以及类似救护车的车在远处待命。单纯的我还跟饼先森开玩笑说,这些消防车不是在等我们的吧,哈哈!在飞机上等待了片刻之后,被告知飞机需要长时间检修,我们被安排住在喜来登酒店一晚,于明日1点换另一班飞机出发。当即我的内心多少汹涌澎湃,我的情人节难道要在喜来登过了?!我哭,美国情人节没得过也就算了,还打乱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真是雪上加霜。然后没过多久,被好朋友问到,我刚在腾讯新闻上看到上海旧金山的飞机折返,不会是你们吧?我满含激动的泪水告诉她:“对,就是这么幸运的我们!”
第二天等待登机的过程中,跟同飞机的、基本上半辈子都在世界各地飞行的一个阿姨聊天,说到昨天飞机折返的事情,她说,其实当时是非常危险的,飞机折返的时候,由于高度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无法放油,而满油下降的飞机是非常危险的,很有可能发生爆炸的情况。当时听了都有点后怕,我们是被保佑的一飞机的人啊,所以才能平安无事的着陆。
虽然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都是无知的,但是事后的我们是庆幸加感恩的,我想机长和飞行随行人员的决定以及架机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
感恩。

虾米微博:http://weibo.com/yierxiaoya/home?wvr=5&lf=reg           虾米虾米虾米米米米

出发!!!

继14年底的新西兰自驾游之后,我们终于又踏上了出行的征途!不过这次只有我和饼先森两个人,两个人的旅行虽然孤单的一点,却更加灵活与自由。上图是我在第一次checking的时候拍的,这真的是我见过人最多的一次checking了,特拍照片纪念下

这是我们第二次checking后拍的即将出行的飞机照片,眼尖的乘客已经发现这已经不是昨天出故障的飞机了,估计昨天飞机的故障比较严重,不是一时半会可以修好的。后来知晓信息的乘客说,这是昨天刚从美国飞过来的飞机,就作为今天我们这班的飞行飞机。

这次出行前,手机里下载了YELP,到美帝之后,你会发现,这个真的太好用了。即使你英文不是太好,但是你可以看懂人家的评分星级是几颗星吧?往星级高的地方去,基本没错。当然也有口味的不同,比如中国人吃不惯墨西哥菜啊等等。这次美帝之行,我们尝试过墨西哥菜,日本菜,美国菜,中国菜,到最后找也要找中国餐馆吃饭,想想也是醉了。老美的汉堡薯条,绝对要选择IN-N-OUT,真的好吃,甩麦当劳、subway等N条街。热狗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至少我们在圣莫妮卡吃的热狗非常好吃,后面会介绍。最后要说中国菜,可以说我们这次选择的中国餐馆的味道都非常好,让我一度怀疑,中国的好厨师都来国外工作了吗?包括14年去的新西兰,最后在奥克兰吃的中餐简直好吃到爆,至今回味!

穿

我们这次在美国的时间是2月中下旬,原本以为需要准备羽绒服,哪里知道连在优胜美地这个积雪那么多的地方也不需要。全程秋装就搞定了,不怕冷的可以跟老外一样夏装上阵。至少我们很怕冷,理解不了明明我们要穿2件,他们只需要一件短袖。

原本这次打算选择airbnb,但是后来考虑到我们住一天就走,流动性太大,还是选择酒店更方便。
全程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方便统一管理,最好选择可以退的酒店,这样路程上有更改也可以及时的退房。
在小城镇的住宿其实都差不多,挑选自己中意的就行。下面讲一下大城市的住宿我自己的想法:
洛杉矶:我们这次在洛杉矶到底住在圣莫妮卡附近还是住在好莱坞附近纠结了很久,最终选择了住在好莱坞附近,酒店不远处就有地铁,方便我们这种要在洛杉矶待两天不想开车的人。在圣莫妮卡并没有浏览太久,但是因为圣莫妮卡并没有留给我多好的印象,所以也不觉得没有定在圣莫妮卡是件遗憾的事。不过洛杉矶的住宿要挑选一些安全的区域,偏僻的黑人住宅区可能比较乱,即使价格便宜也不要随便乱订,晚上不要一个人单独外出。
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只要不在周末来,酒店的价格都不高。因为主要靠赌场赚钱,我们在拉斯维加斯住了两晚,一晚是离主大街几百米远的铂金spa,一晚是贝斯特韦斯特赌场皇家酒店,住在主大街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其实稍微远离一下主大街反而清净很多。
旧金山旧金山的住宿真的比其他两个城市都还要热门,一些性价比高的都是老早就被预定了。本来想住离渔人码头近些的酒店,无奈价格都比较高,最后选了海边旅馆,里码头路程估计15分钟,其实有点远,而且靠近大马路,车流太多,噪音大,不建议住。在如果想离码头近的,还是建议在这里多花一点住在好一点安静一些的酒店。
下文会特别介绍几家这次住过还算不错的酒店。

机票:
我的机票是提前差不多5个月买的,来回5000人民币,算是很便宜的价格咯。坐的美联航,不过后来才知道美联航的飞机大多很老旧,为了防止不出现我们发生的情况,建议大家可以选其他航空公司哦!
美联航的机票可以在官网那里选座,对于想要靠窗的,可以提前选择。在官网的照片里,你会发现有几个经济仓的位置,貌似间距比较宽,其实都是骗人的,实际的情况就是跟其他经济舱一样窄,不要抱侥幸心里哦!
租车
首先我不是托,真切的感受,强烈建议在“租租车”这个平台租车,因为售后服务真的非常好,非常耐心的帮我解决了好几个问题。
第一:租租车全程都是中文,对于我这种英文半桶水的绝对是福音。
第二:我们因为航班延误一天,导致无法按时提车,而超过24小时未提车,租车公司可能会直接取消预定。我们当时很匆忙,又联系不上美国的AVIS的门店,无奈之下只能打给租租车,他们让我们不要着急,因为还未到取车时间,我们可以新下一个正确时间能到当地的订单,然后再取消原先的订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们按步骤操作下来,在几天后得到了第一个取消订单的全款。因为按正常情况的下,那么紧急情况下取消订单是不能退全款的,但是航班延误不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原因,那边给我们及时解决了。这点很棒!
第三:AVIS官网上的保险不是特别全面,而且表达的也特别简单。而租租车的保险条例很清楚,建议大家投保全险,最全面的那一种。我们这次行车过程中,挡风玻璃出现裂痕,租车公司要求我赔付184美金,因为保了全险都可以赔偿回来。另外,因为租车公司未按时联系我扣款事宜,我表示担心,所以主动联系了租租车,他们很有责任心的帮我们跟踪联系,售后这点做的非常好。
第四:在租租车租车,交了押金就可以租到一个导航,在AVIS可是要收费的哦。虽然导航在输入方面不是很完善,但是道路都非常准备,可以作为备用之选。
公交、地铁:
只有你有GOOGLE,到当地之后(大城市),基本都可以有你想去的地方。

行程安排

DAY1 旧金山——蒙特雷——莫罗贝(太平洋海岸旅馆)
DAY2 莫罗贝——丹麦小镇(约1.5小时)——圣巴巴拉(柠檬树旅馆)
DAY3 圣巴巴拉——奥特莱斯(约1.5小时)——好莱坞好莱坞名人酒店)
DAY4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地铁,请google)
DAY5 比弗利山庄购物街——圣莫妮卡——斯坦普斯球场(湖人VS马刺)(全程公交+地铁,请google)
DAY6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约4小时)(铂金Spa酒店)
DAY7 拉斯维加斯——南大峡谷(约4小时)(格兰德峡谷格兰德酒店)
DAY8 西大峡谷——拉斯维加斯(贝斯特韦斯特赌场皇家酒店(大道)
DAY9 拉斯维加斯-死亡谷-fresno(费雷斯诺花园旅馆套房酒店)(全程7小时)
DAY10 fresno——优胜美地(约1小时)(河畔皇后酒店)
DAY11 优胜美地——旧金山.(约4小时)(海边旅馆)
DAY12 旧金山一日游(海边旅馆)
DAY13  回程

费用

粗略费用: 10032(机票)+4950(球票)+11000(13晚住宿)+环球影城1018+租车3742+WIFI497+电话卡169
大峡谷门票195+优胜美地门票195+拉斯维加斯自助餐 570+其他(食物,加油,等其他费用)(购物不算)
总的费用大概4万左右,人均2万左右

Day 1 美西一号公路

一号公路的美,你一定要亲自去体会。这条全世界最美的公路,绝对赚的回票价!
因为航班延误了一天,我们不得不把两天的行程压缩成一天。原本定的第一晚住蒙特雷也因此取消,而赶住第二晚的莫罗贝。1号公路,应该说安排3天走完是悠哉又舒坦的,两天确实太赶了。
此行蒙特雷只是路过,据说蒙特雷码头有阿甘虾餐厅,这里的人应该会比洛杉矶的圣莫妮卡的人少一些,想要尝试的可以选择在这里吃,圣莫妮卡的阿甘餐厅人真的太多。蒙特雷是个比莫罗贝更值得住一晚安静去感受的地方。

先来一张全景压压场,这真的是自驾游才能领略的美,跟团游的哪能随时随地的给你停下来走走看看呐。原本以为我们去的季节还是冬季,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大片的花海等着我们,着实是惊喜了一把。具体地点是一号公路的半月湾附近,从旧金山洛杉矶开的话是在右边,花海的尽头就是大海,非常辽阔,愿你们下次去也能见到这么美的景色!

17里湾,靠近蒙特雷,原定计划第一晚住蒙特雷,在蒙特雷看日落,第二天去17里湾的。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真真正正的富人区呢,绝美的风景,高尔夫场地,森林,草地,沙滩,豪宅一应俱全,天天住在这里,不会审美疲劳嘛?
另外17里湾附近的卡梅尔小镇我们也只是开车路过,并未下车观赏。不过卡梅尔的建筑真的是非常精致,有机会一定要细细品味。

门票!10美金!
蒙特雷到17里湾,会看到有个岗亭,会有保安过来收费。

因为两天行程压缩成一天,我们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吃饭,只能买个披萨,买瓶饮料,就着沙滩与大海,这么吃了。
最后发现,在海边吃披萨也是很爽的一件事,哈哈哈~

这是我们此次在AVIS租的车,现代索纳塔轿车,开了3万公里多,但是还是很新,AVIS的车价格稍微贵一些,但是性能都还是蛮新的。为了防止在路上出些不必要的小故障,我们选择AVIS这类国际性的大租车公司。
不过我们建议,自驾租车还是租SUV更靠谱,就拿我们此番从死亡谷到Fresno的这段路程,有很多的山坡路,遇下坡的时候,现代索纳塔会有一些抖,稳定性不是很好。也算是小小的经验,未来出行租车,必须要租SUV
美国的油价真心便宜,可能是因为竞争激烈,各种品牌的加油站都有,不像我们国内,只有中石油和中石化垄断经营。现代索纳塔加满油不用30刀,折人民币才200左右,遇到便宜的加油站更是20多刀就够了。几次的加油经验,我们觉得壳牌shell的油品比较好,当然价格也相对别的品牌贵一些。

上图这里应该是Big sur大瑟尔的那座桥,但是google地图上当时感觉有点模糊不够精准,所以我们也无法确定,会有很多游客驻足参观拍照。

开到这里只是路过了,看到海面扬起的薄雾停下拍照的,也是很美

海边日落
我说,我们的旅行愿望里其一就是一起在海边看日落,这次实现了。一号公路有很多点可以看海边日落,选了一个人不是很多的点,也不去在乎到酒店是否天黑,任性的停下看完日落。

这顿海鲜大餐是在莫罗贝的码头附近通过YELP找的评分高的,点餐的时候英文就显得非常重要了,然而我只看得懂shrinp、chicken、pork之类的,看不懂它的做法,真是失败,最后点的沙拉真是难吃的一逼,请问隔壁大妈都是怎么嚼下去的。。。。然后我们得出的经验是,看不来就点虾或者鸡肉,不至于做的太难吃,至于别的,such as 牛排,我就呵呵哒了,吃惯了国内的嫩牛排,到国外真的味如嚼蜡。反正我点过一次之后,没有第二次了。

DAY 2 莫罗贝——丹麦小镇——圣巴巴拉

莫罗贝住的是太平洋海安旅馆,一个墨西哥人开的,离海边不远,大概2个街区。院子里有这个未知名的花,从来没见过,真的很美呢,忍不住拍了几张。

莫罗贝的码头,我们是早上大概7点多过去的,因为倒时差的原因很早醒了,就去逛了一下,街上人特别少,只有几个晨跑的。你可以肆无忌惮的看看看咯!

橱窗里的各种玻璃制品,精致的很

涂鸦,来一张

这次在美帝看到额多肉都长得很大,也许老外比较会料理,就算只是小小的方寸之地,也会料理的整整齐齐。

今日行程非常轻松,从莫罗贝出发往丹麦镇走,最后宿圣巴巴拉
莫罗贝到丹麦镇路程我记得好像也就一个小时多,路上没有停留,到达丹麦镇后,找了个车位就直接去逛了。说回来逛的也就那一条T型的街,我们时间充裕,就逛了下旁边一些人流少的街道。

丹麦风情的建筑

初春,树上的叶子还没长出来,阳光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照耀这个大地了

走累了我们就找张椅子坐下来,阳光洒下来,对面是街心公园,草坪上跳着几只白鸽,天很蓝,这样的场景真是舒服的人不想离开。很多国人喜欢国外,并不是多么崇洋媚外,只是在国内真的很难一下子找到房子与环境融为一体的恬静。

风车,丹麦村的标志建筑

看惯了国内的灰蒙蒙的天,超级喜欢美帝的蓝天

长得很妖娆的树

随处可见的小花和简单的装饰,处处精致的房子才让人看着很舒服

在美帝的第一餐中餐,真好吃,中国菜怎么那么好吃呢~~店主是个光头帅小伙,已经5年没回国内了,看到我们的身份证都好奇这是第几代身份证。很是好客,很亲切,临走了还送了些小零食,YELP可以搜到哦!

到达圣巴巴拉正是午后,整个人慵懒的很,加上加州阳光非常的好,在海边就肆意的坐下休息了。圣巴巴拉旁边的停车场大多收费,小伙伴们可以在往海边的路开过去点,就会看到不收费的停车场了,走下来刚好是沙滩的末端,站在停车场的边缘,可以拍到整个沙滩。
休息的时候,旁边有对情侣,带着自家的狗在玩耍,丢个球出去让狗狗捡回来,乐此不彼;不远处有个大叔在玩冲浪,他的狗也跟着浪一跳一跳的,似乎也想超越浪花。远处的阳光下,日光浴的、玩沙的、戏水的,就我们一对没有穿泳衣或者夏装走在沙滩上,真是有点尴尬。

美国西海岸的海滨城市到处都有这样的码头,相较于莫罗贝这里的比较集中,静静地散步也很美。
这次带了一个迷你的手机三脚架,淘宝也就一二十,还是很好用的,就是不够高,必须有底下有东西垫着。下次可以淘宝一个轻巧的可以伸长的,直接架地上自拍。对于两个人的旅行真是福音呢。

晚上找了旅馆附近的一家评价颇高的墨西哥餐厅,花生和米饭都中看不中吃,倒是鸡肉给了我小小的安慰,非常美味!

DAY3 奥特莱斯购物

依旧是早晨7点多的阳光,估计昨晚下过雨,显得特别清新。老美应该都很晚起床上班吧,这个时候的街道空荡荡的。我们搜索了附近的早餐点,去SUBWAY买三文治。SUBWAY的三文治,应该说是属于物美价廉的,不算很难吃,但是比起IN-N-OUT还是相去甚远的。

第三天的行程全都安排给奥特莱斯了,我们没有赶远路去棕榈泉的奥莱,而是去了位于圣巴巴拉洛杉矶中间的一家奥特莱斯,也很大了,足够我们逛一天。中午在奥莱里的食品驿站里吃的,位于奥莱的一个角落,里面有各种国家的美食,我选了铁板鸡肉饭,最后发现,这是我这次旅行吃的最好吃的鸡肉了。又香又嫩,就是量实在太大,一个女孩子很难解决完。

洛杉矶因为要看湖人VS马刺的球赛,我们安排了3晚,都是住在好莱坞好莱坞名人酒店,离星光大道不远,门店不大,胜在装修简约清新。
提起星光大道,个人认为没什么好逛的,只能到此一游下。在星光大道,我们的好心反而被骗,让我们对这里蒙上了一点小阴影。
在星光大道上,一个穿着很嘻哈的黑人小伙上来跟我们搭讪,手里拿着几张唱片,意思是希望自己的歌能被更多人听见,说要送我们两张唱片并给签名。我们信以为真,还真让他签上了名字,结果不让走了。最后给了他8块钱才离开。
怪只怪我们太单纯,从此后,我们看到陌生人靠近,都非常的警觉。给看到这段文字的同学们,不要受骗,尽管钱不多,但是非常影响心情。

DAY 4 环球影城

第四天,把一天的时间都献给了环球影城,对于我这种害怕极速活动的,一天的环球影城完全足够。
我们在洛杉矶的几天,都没有开车,而是选择的公共交通。各位宝宝们可以在大城市选择公共交通,比如洛杉矶旧金山,尤其是旧金山停车难。大城市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
这次去环球影城,我们是在好莱坞做的地铁到达环球影城附近,各位可以在地铁站自助购买通票(非单程票),而且这种通票还可以坐公交,非常方便。
PS一个大乌龙,我们在第一次购买地铁票的时候,因为没有及时塞钱,导致机器发出“滴滴滴”的声音示意时间快要到了,规劝各位,碰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不要再塞钱进去,而是重新操作塞钱。因为这种情况你塞进的钱不但买不到票,钱也不会吐回出来,我们就这样被吞了20刀。而且洛杉矶地铁不像国内每个站都有工作人员,这里没有,你也无法告知他们你的钱被吞了。后来我们求助与旁边当地的小哥,小哥告诉我们,他也被这机器吞过不少钱。

我们去环球影城的时候,刚好碰到大门这里在维修,这张照片我还是站在椅子上拍的,因为围墙挡着了拍不到。

这是来站接游客的免费巴士。从地铁站出来后,具体路线我也忘了,你基本就可以跟着人流走,大部分都是到这里等巴士去环球影城的。排队候车,等待工作人员示意你们坐在哪一节车厢。总共有三节车厢哦!

顺便提一下,我们的门票是在淘宝买的,好像比官网买便宜一些。通过店家发给你的邮件就可以扫描进园了。至于哪家,需要的同学可以微博私信我哦!
图片上这个是进园后会看到的各个项目的时间以及哪些项目可能因为维修而关闭。因为我们这次去的并非旺季,而且不是周末,所以我们买的是普通票,虽然稍微等一下,但是并不久。基本上各个项目我们都玩了,下面稍微介绍一下我的感受。
水世界Waterworld:介意淋湿的千万不要坐在前面几排,演员为了挑起大家的热情会毫不留情的往你们身上泼水。类似情景剧,不过比在舞台上看的更加真实且激动。
影城之旅Studio tour:主要介绍很多景点电影的拍摄场地,以及趣事,非常温和,就是游览项目。
辛普森一家The Simprons RIde:原本我以为辛普森一家是小孩子玩的,应该不会太刺激。可是3D效果的过山车同样让我晕头转向。话说回来,美国的3D特效真的非常非常的棒!
怪物史莱克Shrek:演出,好像分为中文英文的,注意看时间排表。
特效舞台Special Effects:演出,介绍一些电影的制作,比如电影泰迪熊。另外我们很幸运的被邀请成为嘉宾,我家饼先森因此上台扮演了一回宇航员,并且被赠与了一张免排队的票,也是非常Lucky哦!
木乃伊:兼职就是恐怖版+黑暗版超级过山车了,早点告诉我这是过山车我就不进去了。顺着飞倒着飞,黑不溜秋我闭眼跟不闭眼已经没两样了。总结就是,出来后,发誓这辈子都不做过山车了。孕妇、小孩、老人甚去。
变形金刚:变形金刚上午就开始维修而关门,下午三点突然发现开门了,马不停蹄的赶去玩。还是赞爆的特效,一定要玩!有点过山车的范儿的哟!
侏罗纪公园因为维修而关闭,很遗憾没有玩到。交给未来咯!

某部电影发大水的前后对比

飞机失事现场

这就是饼先森的宇航员造型啦!主持人让我上台,采访了一些名字啊来自哪里之类的,然后让饼先森吊威亚,我通过IPAD操作威亚的路线,感受电影里拍宇航员是如何拍摄的。当他被吊到半空,旋转180度的时候,我心想玩了,他估计得吐了。结果最后下来的竟然是另一个主持人,真是吓了我一跳。后来问饼先森,才知道在最开始他就已经被偷梁换柱了。真是太单纯了我~哎~

水世界,有彩虹看到么!天气好的时候应该都会有!最后飞机从后面飞下来的时候,还是非常刺激的!

玩到两点才吃的午餐,口味一般,将就吃咯!

变形金刚,里面木有拍照,我是良好市民!

哈利波特城堡,刚建的好像,最里面的城堡里有好玩的,但是我们没进去,连着坐了几个过山车,人还晕着........不过里面的COSPLAY演员都可以很和蔼的和你拍照哦!

DAY 5 斯坦普斯 湖人VS马刺

这次的美西之行,也算是饼先森的圆梦之行,为了追随多年的KOBE科比。
赛程刚出来的时候,他就算好要看哪一场,哪一场是科比一定会上场的。球票刚出来马上让加拿大的好友帮忙买了票。据说后来球票被炒到非常高,因为科比即将退役。
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看NBA的球赛,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以前饼先森为了培养我的篮球兴趣,让我陪他看球赛,我都是看个半场没到就溜了,但是这次在球场看球,那感觉真的是很不一样。震撼、激动、热情,从来没有一场球赛看的我那么感动。也许是科比的个人魅力,整个球场的球迷似乎都被他所牵引着。
“Kobe!Kobe!Kobe!"当你听到全场热烈的呼喊着,说实话其实我的内心是非常感动的,包括后来科比打球受伤下场都牵动着很多球迷的心。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科迷,男孩女孩,老的少的,都为了科比而来!

因为球赛是晚上,所以我们早上先坐公交去比弗利山庄,曾经科比就住在这个山庄,后来搬走了。我们去的是比弗利山庄的购物街,世界各大名牌令郎满目,我们主要是冲着NIKE TOWN去的,要去买科比代言的鞋呀!不过最后还是没有买到心仪的,没有货。哭!

逛完比弗利山庄的NIKE TOWN我们又坐车去了圣莫妮卡,韩剧《继承者》就在这拍的,不过我只是匆匆走过,人太多,车太杂,没有想象中的沙滩情景。失望,还是前两天在圣巴巴拉的海滩更有感觉。
本想去吃下阿甘餐厅,正中午人太多,我们就选择了买了阿甘餐厅旁边的小摊里的热狗,也是YELP上评价非常好的。果不其然,真的非常好吃,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热狗了。以至于后来几天吃到不好吃的,都非常想念那个热狗。

饼先森心驰神往的斯坦普斯球馆,终于来了!也是湖人的主场球馆!

外场的主持人已经早早在场外摆好阵仗了,据说买不到球票的球迷很多都会聚集到这里看比赛!

Lakers girl!

DAY 6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住的第一晚是在铂金SPA酒店,BOOKING上可以查到。其实拉斯维加斯的住宿价格并不算高,尤其是非节假日的时候。因为酒店大部分的收入是赌场。这家酒店离主街道大概五六百米,不算远,远离了闹市,反而安静些。房间非常宽敞,还有一个高逼格的厨房,只是我们不自己做晚餐,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还是非常推荐的!

从酒店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铁塔就是巴黎酒店

都说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特别出名,尤其是百乐宫、永利等,这次选择了最热闹的百乐宫,餐厅名字是BUFFET,我们是4点左右到的,所以不用排队,比我们晚一点可就要排队了。两个人一共90刀都不到,场里吃的东西非常多,甜品非常不错。蟹腿、虾、青口等随你吃,完全可以扶墙出来了!

来到拉斯维加斯,一定要在百乐宫前面看一次音乐喷泉,很是大气!
在这个喧闹又嘈杂的大都市,能静下心来领略它的一份美好,也是一种享受吧!

所有人都说,拉斯维加斯是不夜城,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到赌场里有人在尽情挥洒。而这份洒脱,是我们无法去交集的世界。多少人在这里发财致富,又有多少人在这里倾家荡产,多少的艳遇,多少的离别,拉斯维加斯还是离婚之都呢,初认识的男女坠入爱河,马上在这里举行婚礼登机结婚,据说这里的民政局都是24小时营业的。对于我这个保守的中国人,还是很难认同的,他们所谓的激情。

DAY 7 、8 GRAND CANYON 大峡谷南缘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南缘,车程大概4个小时。
美国真的有非常多的哈雷摩托,高速上风驰电掣的也许不是汽车,而是狂拽炫酷吊炸天的哈雷,驰骋在北美的高速上,时不时都可以看到从你耳边呼啸而过的超大马达声,他们头戴安全帽,摩托尾部放着几天的家当,就此出发,也是很自由。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的路大多都是光秃秃的山和平原,看上去有些荒凉,甚至连有些小镇看上去也非常的贫瘠。导致我们一度怀疑,他们为什么还要在这样贫瘠的土地上生存而不是搬迁到更富饶的地方呢?

美国的第一张罚单,还好只是警告。所以告诫未来要去北美的同学们,在美国的高速上,千万不要随意的超速,尤其不要当头车。你都不知道警察潜伏在哪里突然钻出来,就是为了抓偷一辆超速的。而我们很不幸,作为第二辆超速的,也被拦了下来。
由于第一次被警车追在车后,起先我们以为它只是在追赶前面的车,结果警察叔叔看我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超到我们旁边,用手比划了一个手枪的姿势,哎哟真是吓死宝宝了,当即靠边停车,然后他去抓头车去了。
在飞机上的时候,曾经被一个经常世界各地飞的阿姨告诫,在美国,碰到警察,手一定要放在警察视线看得到的地方,动作要放缓,不要在警察不同意的情况下到衣服口袋里拿护照啊之类的东西。因为在美国是合法持枪的,他们不知道你掏口袋是拿护照还是拿手枪,可能就直接一枪出来了。美帝的警察是啥都管的,不像国内,公路管公路,街道管街道,刑警管刑警。
所以这次我们就乖乖的坐在车里等警察处理完头车再来处理我们,好在这位警察大度,看我们是初犯(第一次来美国的游客),又不是头车,就给了我们一个警告,期间还跟我开玩笑说要不要拿相机拍下你丈夫这张照片,接下去万一他超速,就可以拿着这张照片给他看。临走,我们对他说了一声谢谢,他很友好的让我们先从辅道开下去,再从对面的辅道开回高速去。因为美国高速上的车车速都非常快,如果莽撞的直接开回高速,如遇后面的来车,是非常危险的。
这件事之后,我们都非常安稳的好好开车,以免再次被抓。然后接下去看到警车,心里都不免紧张了一下,哈哈~

晚上是住在大峡谷旁边的图萨扬,非常小的小镇,基本房屋就建在道路两旁,而且大多都是旅馆、餐厅,这里的加油站价格很贵,但是只有一家,必须加。中午就在麦当劳将就吃了一下,汉堡真的很不好吃,呜呜呜····

大峡谷的昼夜温差很大,这是我们早上起来后看到汽车的玻璃窗上都有结冰的雪花,但是你可能只需要穿三件不是很厚的衣服就可以了。

附上大峡谷南缘的地图照片两张,风景比较赞的都集中于红线和橙线,我们第一天到达的那天下午就把橙线逛完了,第二天上午逛的红线。
先说橙线:橙线画虚线的地方都是徒步地道,喜欢走路的可以把车停在停车场在徒步过去,沿线有好几个停车场,不管走路开车都很方便。据说橙线的最东边Yaki point风景很适合看日落,但是我们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但是去了更东边的几个point和Dersert view,到这里去一定要开车,有点远,而且景色更棒。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哦!
红线,别看红线比较在地图上比较短,而且也有徒步步道,可是如果徒步的话,真的需要心里准备,每个point的间距都是一公里以上的,在KOLB STUDIO附近有可以都在大峡谷底部的步道,不过需要很专业的徒步装备,我们去的时候还有积雪,但是也有不少专业人士下去徒步,感觉很赞。

胡弗水坝,我们是沿着公路走的,因为是非常高的大桥,当真有点恐高,我不敢往外看,这张还是饼先森拍的。

DAY 9 死亡谷

第九天的行程,拉斯维加斯到死亡谷,再到FRESNO。由于冬季优胜美地的东门不开门,我们只能到遥远的fresno从南门进入,所以这次我们在优胜美地游览的也是南门到西门这里的景区,东门那边只能交给未来。
拉斯维加斯到死亡谷的路比到大峡谷更加荒芜。在来之前我都以为死亡谷非常荒芜,应该也没什么人吧,看过一些游记提到有人曾经在死亡谷出不去,因为天太热爆胎又没有信号之类的。去了才知道,还是有很多游客的,可能是我们来的这个日子死亡谷还不是很热。

这一大片的都是盐湖——变干之后的。也是第一次见,很是壮观。

真的超爱美帝的橙汁,绝对良心之作。都是真材实料,国内的橙汁都是勾兑,而这里是真果汁,很好喝。为什么国内没有这样的橙汁呢?这次旅行喝的最多的就是橙汁,都是大瓶大瓶的喝,才霸气嘛!

此番行程最喜欢的酒店,没有之一。地址在fresno,名字叫garden inn,是一对中国夫妇开的,酒店里种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和鲜花,早餐也都有新鲜摘下来的句子、西柚之类的,掌柜特别亲切,临走还送了我几个大橘子当零嘴,价格也是很实惠。离酒店不远就有IN-N-OUT等食品店。

DAY 10 DAY 11 优胜美地

从fresno到优胜美地的路有部分如上图,两旁都是草地,有几个农场,有几头牛。这让我想起新西兰,只是牛没有新西兰的那么多。

2月底的优胜美地两旁都是积雪

从远处看,对面有种仙境的感觉。估计有仙人住在里面!

从优胜美往旧金山开,离开大森林的时候,发现很多烧焦的树干。曾经的森林大火让这里失去了该有的容颜,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你们会是郁郁葱葱。

这恐怕是只有自由行的福利吧,路边偶遇一片没有护栏的梨园,开满了雪白的梨花,真的很美,难以形容

DAY 12 13

到达旧金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三点。在旅馆住下后,休息了几个小时,出来刚好看到海边的日落。
海边有个小公园,有很多遛狗的、玩耍的、散步的,看着余晖渐渐落下,与恋人牵手散步,那幅画应该是很美的。我们就是画中人。
我们沿着海边,一直散步到渔人码头。

非旺季的渔人码头也很热闹,令郎满目的截面,标志性的大螃蟹的logo吸引着我们想赶紧找一家大螃蟹吃着。

渔人码头有名的酸面包工厂,面包鳄鱼栩栩如生呢!

在码头游荡了一个小时,愣是没有选好该在哪家吃。最后索性在店里买了水煮大螃蟹回酒店,在配上一杯啤酒,完美!
之所以没有选择在店里吃,因为看很多顾客盘子里的螃蟹都不是我想要的烧法,而清蒸才能真正显示出螃蟹的鲜味来。我们任性的吃了两晚的清蒸螃蟹,现在想起来都是余味犹存呢!

照片中的旧金山唐人街,带着明媚的阳光,似乎看着特别整齐,因为那是给游客看的。
我们今天从酒店走到九曲花街再到唐人街都是用步行,更能见到当地的风貌。
逛了旧金山唐人街的早市,跟国内的菜市场一样,熙熙攘攘的人流,随处可见的菜叶垃圾以及流淌着发臭的污水的小道。因为这几天见过很多国人生活相对较少的街道,很干净,所以一走到这里,感觉反差特别大。
而走到隔壁街道的时候,就如我上面的几张照片,街道也干净整齐。这就是生活区和游客区的区别么?

联合广场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几个年轻人正在拍摄一段视频。类似假装对陌生人碰瓷,看看陌生人的反应。就跟在网上看到很多那种调侃陌生人的搞笑视频一样。我们坐在旁边休息,被工作人员邀请参加当群众演员,因为今天时间比较紧张,加上怕被“套路”了,所以我们婉拒了。

旧金山市政厅
满是阳光洒下的时候,来这里散步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广场上会有和平鸽,我们看到一群和平鸽抢了一个小姑娘的面包,哈哈!
市政厅貌似是对外开放的,但是当天有人在这里举行婚礼,门口都站着很多西装笔挺的年轻小伙,唐突的进去怕打扰人家的婚礼,所以我们就在外面观赏了一圈。
没想到国外的市政厅竟有这功效啊,改放在国内,估计那些“专家们”要说,成何体统了。

海边徒步
下午的太阳就不见了,我们乘坐公交(貌似是5号线)到达终点站,沿着海边打算走回去。因为手机快没电了,也没有看具体多少路程,就一直往着渔人码头的方向走。
海边升起了一团浓雾,看不清远处的房子和海平面,估计在天气大晴的时候,这里会是很好的徒步天堂。
一直沿着海边走,会经过一个富人区,房子及花园都很有特色,但是我们差点迷路了,哈哈~哦,对了,沿着这个海边走,会经过金门大桥哦,天气不好,所以没有看到大桥的全貌,也是比较可惜,交给未来!
最后勉强靠着最后的一点电,找到公交站,坐回到渔人码头,又跑去买了一个大螃蟹,加上早上在唐人街买的烤鸭,配上啤酒,这顿晚餐很满足!
PS:我和先生都觉得,美帝的啤酒比国内的好喝。我是平时不怎么喝啤酒的,但是觉得美帝的啤酒比国内的浓香。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尝尝,年轻一些的,店家会让你出示护照(记得带),我们就被要求看护照了,估计长得未满18岁,哈哈!

九曲花街
初春不是这里最美的时候,没有大团的绣球花。
不过胜在人少,车少,看到那坡度我也是醉了,想必我是不敢开的。想去前年在新西兰的丹尼丁,也是坡度十分的厉害,我们都不敢开,开到脚下又开回去了,很怂,哈哈!

尾记

这篇游记,洋洋洒洒、停停写写,前后花了将近一个半月,在我眼里依旧不是完美的游记,感觉毕业后,很少再有那种写文的情怀,也很难再静下心来安安静静的看书写字,也是很怀念当初自己的文艺,如今都烟消云散了。
美国回来后,很多人问起我,这次美国之行怎么样?我都微笑着说,挺好的呀。也许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话,也不是他们心里的完美回答,但是很多感触却是我用言语和文字表达不出来的。
比如见到一号公路的清新,见到大峡谷的宏伟,见到优胜美地的幽深,见到死亡谷的荒芜。
饼先森在后来谈起这次的两个人之行,未免太过孤单,但是我却分外享受。我想,这也许是从此开始可以两个人环游世界的开端,曾经以为两个人出行,语言又不是很精通,当地文化也只是了解寥寥,只是当你成行的时候,很多事都可以顺理成章,很多曾经以为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旅行已经成了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事情,经常浏览蚂蜂窝的游记似乎也成了平日里消遣的习惯。通过他人的眼睛看世界,而他人也可以通过我的眼睛看世界。
人生不尽完美,我们依旧前行,带着善良感恩的心。

引用 虾米饼子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4-19 11:21

拍得太美了

2016-04-19 12:10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9 12:16

2016-04-19 12:53

2016-04-19 14:1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0 09: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5 17:50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4-25 17:50:55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没啦,基本都在这了呢

2016-06-11 15:00

楼主的图ps过吗,真的好美

2016-08-18 15:00

引用 koadec 发表于 2016-08-18 15:00:41 的回复:

回复koadec:其实很多都是用手机拍的,尤其是全景长图,有轻微调色,不过那边确实还挺美的,重在自己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