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日亲子游

2016-04-19 10:51 2604/10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带小孩

3月份去了一趟新加坡,一直觉得新加坡是个亲子圣地,去了之后果然如此,非常推荐各位带娃的去一次新加坡。因为这次旅游攻略基本是我在弄,所以游记也就由我来执笔。因为离游玩的时间已经有大半个月了,有些细节记不清了,这笔流水账,权当一次旅游的纪念,或者能对想去新加坡旅游的各位有一定帮助就行了。

事先准备

1.机票。是去年6月就已经定下来了,那天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酷航正在做活动,于是老婆大人就第一时间抢下了机票,来回机票一家三口4000不到人民币,相当划算了,不过是杭州出发。
2.行程安排。
Day1:抵达新加坡—海洋馆—克拉码头。
Day2:小鱼尾狮—牛车水—乌节路—夜间动物园。
Day3:圣淘沙环球影城。
Day4:摩天轮—金沙酒店—滨海湾公园。
Day5:金沙酒店—离开新加坡
3.酒店。酒店预订算是花了一些心思,因为新加坡寸土寸金,酒店价格相当贵,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找到一个交通便利、价格合适的酒店挺困难的。最后在携程上订了四晚港湾酒店(bay hotel),又在淘宝上订了一晚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同时在携程上预定了接送机,省去了提着行李抱着娃打车的痛苦。
4.门票签证。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在穷游、大众、淘宝等各个网站相互比较,最后买了圣淘沙缆车、夜间动物园、摩天轮等景点的门票。签证也是,也是各个网站比较,选择最低价,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只要相关资料的复印件寄过去,签证也是发到邮箱里,打印出即可。不过电子签相比传统签证,感觉护照本上有点小失落哈。这里必须要再次感谢老婆大人,这些都是她一手包办的。

攻略贴士

1.地铁票。如果不是坐很多很多次地铁的话,我觉得买地铁票就够了,不需要买一卡通之类的。这种票一张可以用六次,第一次出票后,以后五次只要拿票在购票机添加行程即可,不再收取押金,我们一个人两张都没有用完。新加坡的地铁张最好备零钱,有时候你用十块投进去是买不了票,因为购票机最多只找四块多零钱,比如港湾到克拉码头,票价1.5,投十块钱,买两张票都不到找零的限额,它会自动将十块钱吐出来还给你,这时候就要找服务中心换零了。
2.提现。银联卡在新加坡都是可以用的。但是有两家当地银行柜员机取现是不用手续费的,一家是大华银行(UOB),怡丰城地下二楼还是三楼有;一家是华侨银行(OCBC),金沙购物中心有。
3.银行卡。银联基本都通用,支付宝也很普遍,但是个别店家还是不能刷的,我觉得带一张万事达还是很有必要的,出租车都可以直接刷,而且万事达一般不用按密码,比较省事。
4.电话卡。我们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就是移动开通了全球漫游,用来需要时打电话。然后租了一个wifi,信号不错,耗电有点点快,但充满用一天没问题。
5.插座。新加坡通用的时英标插座,虽然很多酒店都有中式的插孔,还是简易带一个转换器。
6.辅助APP。“大众点评”,不仅是寻找美食和景点的好帮手,里面的地图更是清晰的让人想吐槽其他什么离线地图APP的不专业。“新加坡ING”,这是一款非常非常好用的地铁APP,有完善的线路,价格,换乘建议,还有地铁ABCD各个出口的介绍,非常推荐。“谷歌地图”,出国旅游的必要,不解释了。
7.天气。新加坡的3月,天气很不错,天气预报上每天都是雷阵雨,不过我们5天只碰到了2天下雨,还很完美地让我们躲过了!

DAY1:抵达新加坡—圣淘沙海洋馆—克拉码头

第一天:抵达新加坡—圣淘沙海洋馆—克拉码头
廉价航空的红眼航班又在意料之中的误点了,原定23:00起飞的飞机,23点了都没见到影子,一直延误到01:20才起飞。不过大半夜的,球球精神还是很好,在机场认识了几个朋友,一直跑着跳着,指着红色的亚航,说那是乐迪,黄色的酷航,那是多多。看来超级飞侠在小朋友圈里还挺流行的。
到达新加坡,已经快6点了,接机的老师傅已经在门外等了,沿着快速路,二十分钟不到就到港湾酒店(Bay Hotel)了。一进房间,比想象中还要小,一直以为上次去冲绳住的酒店可能已经是最小了,没想到新加坡再次刷新了我的想象,这个房间行李箱打开都挺困难。不过从后续的感受来看,我还是很推荐这家酒店的。一个是地理位置优越,马路对面就是怡丰城(Vivo City),吃喝玩乐购物一体的大型商城,去圣淘沙可以在一楼走步行道,也可以在三楼坐捷运;后面就是花柏山,山上据说也有个鱼尾狮,还有一个圣淘沙缆车站;出门往右走两三百米就是地铁港湾站,有NE紫线和CC黄线。二是酒店早餐还挺不错的,东西偏西化,但是卫生味道什么的都可以。三是小冰箱里的饮料零食是免费的,而且每天都会补充。毕竟这样酒店都已经要700来块人民币一晚了。

前往vivo city的路上

住的酒店bay hotel 外观

在飞机上陆陆续续地睡了一会,到了酒店冲了凉,球球就睡不着了。既然睡不着了,那就下楼吃了早餐直接去圣淘沙吧。
圣淘沙的缆车很有名,来之前我们就订了缆车票。缆车票需要先在怡丰城三楼圣淘沙的门票点换实体票,然后再去港湾中心坐缆车。缆车一共有三个站点,分别是花柏山上的花柏站、港湾中心的港湾站和圣淘沙的圣淘沙站。我们选择从港湾中心上车。港湾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在怡丰城的旁边,从酒店过去也只要几分钟。

从缆车上看下去,风景果然不错,不过有点可惜的是缆车的玻璃有点影响照片的质量。缆车站下来,便是大鱼尾狮公园了,这个鱼尾狮其实是一个鱼尾狮塔,可以买门票上去,俯览整个圣淘沙的景观,不过考虑到我们是坐缆车过来的,就没有上去了。

圣淘沙内部的交通主要靠捷运,捷运有四个站,一个是怡丰城始发的圣淘沙站、一个是去环球影城、海洋馆的滨海站(Waterfront)、一个是去大鱼尾狮公园的英比奥站(Imbiah)、一个是去沙滩的沙滩站(Beach)。捷运只有入岛时需要买票,在岛内乘坐,出岛都是免费的。

滨海站下了捷运后,随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广场,海洋馆(S.E.A Aquarium)在海事博物馆的里面,这里主要是按不同的海域来介绍海洋生物,当然海底隧道和超大鱼缸也是有的。

触摸海星,球球小朋友有点不敢

解说姐姐给小朋友解释这是鲨鱼的蛋

冲绳的美之海比起来,这里的大鱼缸少了大鲸鱼,不过还是挺震撼的。抱着球球就这么坐在鱼缸前,听她自编自讲海底故事,觉得时光都变慢了。

广场上有很多吃的店,我们最后选择了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点有特色的。

这里还有一家糖果店,球球看了都停不下来了,我想,这里就是小孩子眼里最美好的世界了吧。

本来下午还安排去日落的沙滩走走,但是到了沙滩后,一方面人蛮多,一方面太阳又很晒,最主要是球球在推车上睡着了,只好先打道回府。
等宝贝女儿醒来后,就带她去酒店的六楼游泳。别看港湾酒店小,还是有一个室外迷你小泳池的哦。其实对小孩子来说,有水就够了,不一定需要多么豪华的泳池。

新加坡八点才正式天黑,晚上六点了天还是很亮。坐地铁NE紫线去克拉码头,克拉码头据说是酒吧一条街,沿着新加坡河,风景相当不错。远处可以看到金沙酒店,河对面是旧警察总署大楼,彩色的窗户,很有特色。这里的桥洞都刷上了壁画,里面卖唱的大叔声音显得特别洪亮。

晚餐在河边的珍宝海鲜坊,沿着河边走,看到一家海鲜店,人很多,一看原来是大名鼎鼎的珍宝海鲜坊,一问,还有一张桌子,那就既来之则吃之。价格不便宜。一只蟹就要90多新元,一顿晚餐就要700多人民币,不过味道那是真好,辣辣的,甜甜的。

强烈推荐辣椒螃蟹,很大一只好吃到哭

饭后就在河边走着坐着,吹着晚风,看着对面的跳楼机上上下下,还有新加坡河里的游船来来往往,有一种在异国他乡特有的宁静与舒服。

这娃拍照老是搞破坏,神马表情这是!

克拉码头,新加坡河边吹风,竟然还有丝丝凉意

Day2:小鱼尾狮—牛车水—乌节路—夜间动物园。

一早起来,满血复活,今天的行程安排还是很丰富的。坐地铁去滨海湾看新加坡的标志物喷水小鱼尾狮,港湾站乘坐地铁NE紫线在欧南园站转EW绿线莱佛士坊站下车。出站后,很快就能找到新加坡河,白天的新加坡河也有自己的风味。

这是河边的富丽敦酒店。

富丽敦酒店旁边有卖雪糕的老爷爷,第一时间就给球球买了一个,这个也算当地的有名冷饮了。

阴差阳错,我们没有选择从桥下直接去小鱼尾狮公园,而是顶着大太阳从桥面上过马路。但是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桥下密密麻麻都是人,都在这里,可以一览无遗地看到鱼尾狮、金沙酒店、莲花造型的博物馆、大榴莲艺术中心等。

既然来到了鱼尾狮,那么不免俗地要来几张合照了。

这是前往政府大厦上,一路上的风景也是我最期待的,因为新加坡号称万国建筑地,这里有很多特色建筑。旧法院大楼、圣安德烈大教堂。

临近中午,我们赶去了牛车水(Chinatown),也就是唐人街。一出地铁,一股凉皮烧烤的味道扑面而来,活脱脱就是内地的商贸城美食街的赶脚。往里走,路边的景色还是蛮有东南亚华人特色的。这里有两家林志源肉铺,买的人很多,但是肉干相当相当好吃。

中午就在牛车水美食街的一家鸡饭店解决,吃到了在新加坡几日来感觉最好吃的米饭了。

我们下午就来到乌节路了,在ION逛了会,在四楼的前台打听一下,就可以找到他们55层的观景台入口,据说这里可以俯览整个新加坡中西部,只在15:00—18:00开放。很凑巧,来了一场雷阵雨。虽然影响了景观,但是更庆幸的是不怕被雨淋湿。

乌节路是购物圣地,这里有当地人都喜欢来的ION,有游客都喜欢来的DFS免税店。我们不是购物游,对购物倒不是很热衷。主要是来这里等夜间动物园的直达车。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也是新加坡的一大特色。因为动物园在西部山区,没有直达的地铁,需要换乘公交。动物园自己有直达车(SAEx),晚上6:03在DFS门口就有停靠,来回一人十元新元。

吐司工坊是此行吃得最多的店!走过都会被香味吸进去~

坐上动物园直达车,司机兜兜转转,正好路过小印度,这里是印度人聚集地,路两边都是印度式建筑,在雨中戴一个塑料袋就飞奔的印度人感觉不是开挂中就是准备开挂!

到达动物园,很幸运的雨停了,雨后的晚上还真凉快。

这里你可以选择自己走路,也可以选择坐小火车。我们当然是排队去坐小火车了,自己走路看到狮子什么的还不吓死。小火车就在丛林中穿梭,动物就在两边或睡觉、或吃东西,风味完全不一样。可惜的是不能用闪光灯,没能留下多少好的照片,还有就是解说员说的是英语,基本没听懂。

出来后不免俗地要买一些纪念品,新加坡有很多景点都有压制纪念铜币的机器,2新元一次,在4个图案中选择你喜欢的自己摇柄压制。动物园门口有几家餐饮店,可以在这里吃晚餐。不过我们事先在乌节路的土司工坊吃了点东西,加上林志源肉干垫了肚子,回到怡丰城直接吃夜宵。

Day3:环球影城—圣淘沙步行道—怡丰城

今天是星期一,为了避开周末高峰,特意把环球影城的行程放到这一天。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10点才正式开门。所以我们就比平时晚起了一会,来到怡丰城三楼坐捷运过去。捷运票包含入岛费,这些还好,主要是人还是挺多,要排队。排队最怕排到日本人后面,他们的英语太烂了,五个年青人人呆着那里,和卖票的都好难沟通啊。

环球影城的标志

乐园里面的路线还蛮清晰的,中间一个大湖,顺时针逆时针都可以,分好几个主题。球球身高96厘米,我们以为很多项目都不能玩,因为去了烂苹果、罗蒙、恐龙园什么的都只能玩玩旋转木马什么的。但是在这里还好,至少有七八个项目可以玩。

中午就在乐园内解决,炸鸡薯条。在新加坡,只要服务员是华人面孔的,普通话无障碍,一般别人看你英语磕磕巴巴,都会自动切换的。但是拼桌还是不要找日本人了,太难沟通了。另外在圣淘沙,都有可饮用水,用瓶子就可以接的。买瓶装水,可贵了,3新元一瓶,相当于15元人民币啊。

出了乐园,球球又在推车里睡着了。我们就先回酒店集体午睡。睡醒出门,原来又躲过了一场雷阵雨。晚饭本来想去无招牌,但一下子没找到,就在怡丰城大食代吃了。大食代、食阁、路边摊、美食街都是新加坡比较普遍的饮食业态,价格亲民,可选择性较多,基本每个商场都有。饭后来到海边,吹着雨后的海风,还是特别地舒服。

这条通往圣淘沙的boardwalk无疑是风景最好的健步道之一!

想步行去圣淘沙,因为我对云顶世界仙鹤芭蕾表演(Crane Dance)这些表演念念不忘,不过才走几分钟,球球就说走不动了,那就打道回府了。来到怡丰城,我们的习惯是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当地的超市买点零食泡面尝尝,怡丰城一楼和地下三楼都有超市。

Day4:摩天轮—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

打包行李退房,前台帮我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金沙酒店。港湾到金沙酒店,从地图上看已经比较远了,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非高峰期,车费还是挺便宜的,7块多。寄存行李后,我们准备步行去摩天轮,但是一看那明晃晃的大太阳,还是打车吧。新加坡的摩天轮(Flyer),号称亚洲最有名的,胡大大也坐过。我们买的票是全天票,没有指定时间的,随到随上。摩天轮挺大的,从上面看下去就是FI方程式赛车的始发点吧,一边是滨海湾花园和大海,一边是滨海湾和CBD,风光无限好。不过因为我们住金沙的高层,和摩天轮的风景多少有些重叠,如果有住金沙高层的话,那么摩天轮没时间来体验也不用感到特别遗憾。

半个小时很多快去,下了摩天轮,楼下就有路边摊。路边摊不是真的摆在路边,它是在室内仿照以前路边摊设计。

如果不是很晒的话,还推荐走走双螺旋桥回金沙,但是我们带娃一族还是打的为好。金沙酒店的效率真让人不敢恭维,下午三点房间才清理好,可以入住。在这之前,我们只能先逛金沙购物中心。金沙购物中心的冷气很足,也一样有推销化妆品的,你能想象一个黑老外拉着你用东北腔叫“大哥,你老婆用了会超美的”吗?。

新加坡重头戏,无边泳池。球球在泳池里都不想上来了。这里小孩子不能在泳池里用泳圈,只能用带手臂上的浮臂套,要用泳圈的话只能去儿童池,毛巾可以自己去服务站拿。如果天气是多云的话,从水里起来还是挺冷的。在金沙开房的时候,如果带娃的一定要强调自己还有个娃,这样才能拿到三张房卡,上顶楼的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都需要刷房卡的

从顶楼看下去,风景还是无限好的。

重头戏来了,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迫不及待地换好泳衣,跳入沁凉的池水,繁华都市尽收眼底,天空仿佛触手可及,有种军临城下悠然自得之感!不得不为这惊人的设计点赞!

晚饭就在金沙购物中心的鼎泰丰,价格换算后和国内一样,在当地不算贵了。不过和珍宝海鲜坊一样,都需要加收服务费。饭后逛到滨海湾花园,空气很清新,路边都是夜跑的人,花馆和空中走道需要门票,我们没进去。我们就是逛逛走走停停,一直来到花园中央,正好七点多,超级树表演开始了。表演是音乐配合灯光,在花园里看得特别震撼。表演结束了,明知道是设计好的程序,但还是让人忍不住起立鼓掌。如果有时间,非常推荐看一次。

夜晚亮灯的金沙酒店,还有灯光秀表演。

滨海湾公园到酒店有一条特别通道,直接就可以进入酒店了

夜晚的金沙泳池,另有一种感觉。一边是酒吧,一边是夜景。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瞧这小娃儿,一副云淡风轻,悠然自得的样子,比我还懂得享受!

Day5:金沙酒店—樟宜机场—离开新加坡

早上起来打包行李后,球球还想去游泳。于是我就先跑下去,去商场的土司工坊买了早餐,吃了后就又带她去泡水。金沙酒店双早要五百人民币,土司工坊两个套餐才五十块,而且还很好吃呢。

中午在金沙购物中心的食阁,把现金花花光。

携程上120元预订的送机车准时到来,竟然还是一辆奔驰的商务车。

樟宜机场里很大,有些东西买买还挺划算的,可惜没有林志源肉干,只有美珍香肉干。和国内的机场不同,过安检出境没要求把水杯里的水倒掉,而是到了酷航专用的登机口才再次安检,要你倒水。

樟宜机场版画,给小孩子打发时间。

酷航飞机还是挺不错的!廉价航空里的战斗机,波音787机型宽敞安全性高!

回家了,新加坡之旅就结束了。因为带着娃,没能暴走更多的地方,但也正是因为带着娃,在休闲之旅中发现了很多安逸与宁静。
带娃旅行,下一站见!

引用 心通者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4-19 11:21

奔驰接送机,有司机的联络方式提供下吗?

2016-04-19 12:36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04-19 12:36:39 的回复:

回复tony:携程上订的,我们也不知道来的是奔驰。

2016-04-19 19: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0 0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5 17:50

你们找的是哪个淘宝的签证,可以不用寄护照原件?

2016-07-28 00: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00:03: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穷游上找的,新加坡是电子签,不用原件

2016-07-29 23:23

引用 心通者 发表于 2016-07-29 23:23:30 的回复:

穷游上找的,新加坡是电子签,不用原件

回复心通者:我也觉得新加坡是电子签。应该不用护照原件也可以。但是好多都说要护照原件

2016-07-30 22:58

酒店住宿一晚你们是多少~6000元是所有的费用吗

2016-08-13 10:34

引用 wangwenwenily 发表于 2016-08-13 10:34:12 的回复:

回复wangwenwenily:一家三口全部费用算上购物及国内换乘,人均6000左右。不过没怎么买东西。住宿港湾一晚660左右,房间很小很小。金沙通过淘宝预订,个人感觉还挺靠谱,当地预定的人也很好,升级后一晚1800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