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我们下江南~~~~无锡,乌镇,杭州

小马达 (北京) LV.15
2016-04-19 11:07 2360/7
  • 出发时间/2016-04-09

人间四月天,一起下江南~~

江南,一直向往着,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这次全家一起,姥姥,小姨,姨夫,妈妈,娃爸,娃娃和我,一起走一趟黄磊和刘若英的似水年华

这次行程总共7天,无锡——嘉兴——杭州,有些景点是出发前定好的,有些是到了之后问了问当地人现决定的
无锡:梅园,蠡园,锡惠风景区
嘉兴乌镇
杭州:西湖,西溪湿地,云溪竹径

4月9日
早上10点05的高铁,北京南站出发,5小时07分到达无锡,因为这次有老有小,我选择了神州租车,租了一辆GL8,说到这儿了我就先说下租车的费用吧,每日租车470元,每日基本保险50元,因为我们是无锡取车杭州还车,就会产生一个异地的还车费用,是456元,满油取车,满油还车,如果还车的时候油不满,需要把差的油折成钱补齐,还要多交100元服务费,所以大家记得还车之前一定要加满油哦。神州租车的服务还是很好的,出了火车站在停车场就可以把车取走,需要提供驾照和信用卡,信用卡要刷1万的预授权,工作人员让你填填单子,拍下驾照就OK了。

因为姥姥,小姨和姨夫是从长沙出发,要晚上7点半才能到无锡,我们取了车就往酒店开,这次无锡住的美豪酒店,去西安的时候也住的美豪,真心很棒,性价比极高,之前是在携程预订的,到了前台直接办理入住,前台的姑娘问有什么要求,我说有老有小的,能在一层就行,姑娘说我们四层的房间都很大,我给您都安排在四层吧,别管真的假的,起码这话让人听了舒服。房间每天两瓶水,电梯间和大堂也有可以随时取用的瓶装水,有水果,感觉的最好的就是大堂有很多随手就会用到的一些小东西,比如创可贴,棉签,针线包,等等等等,细节做的很好,这些东西在杭州住悦椿的时候都没有,这个后面再说。

房间都安排好,我们三大一小就出门找饭了,大众点评搜一搜,选了三凤桥肉庄,名字很油腻,其实是这样的,三凤桥肉庄是卖熟食的窗口,旁边是三凤桥酒楼,他们是挨着的,还有三凤桥大排档,这些地方都不是一家,只是以前三凤桥这个地方做的熟食,像酱排骨这些很有名,做的很棒,所以这些酒楼也好,酒家也罢,给自己起名叫三凤桥xxx,我都去吃了,都一样好吃,哈哈

小笼包,很好吃,无锡这边做的饭菜就是都很甜,我觉得我挺喜欢这个味道的!小笼包里面的汤汁很足,先喝汤再吃肉!

无锡酱排骨,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也是甜的,哈哈。我觉得出去玩就要尝尝当地的饭菜,好吃不好吃,爱吃不爱吃都要试试!

响油鳝糊,不知道为什么不是鳝丝,不过好味道,就不计较形状了

吃饱喝足,动车去接姥姥一家,回酒店休息,第一天结束!

4月10日
第一站,梅园
这次玩我所有的门票全是现场在窗口买的,因为带着老小,我怕有变数,也是自己懒了,蜂蜂们别学我,提前可以在网上把票买好。
到了公园大门口才知道有郁金香展,今天是周日,里面的人还是挺多的,有很多当地人也来看花,不多说,我直接给大家上图吧,其实挺美的

差不多逛到中午出来,去附近一家人气很高的胡记私家菜。到的时候不到12点,里面全满了,拿号,等!
没白等,看看图!

鲍汁黑豆腐

响油鳝糊,今儿是鳝丝了

猪油炒饭

盐水鸭

油炸春卷

苏氏熏鱼

油焖笋,这个我得多说几句,我喜欢吃笋,北方吃笋又贵又不嫩,这地方不一样,随随便便的配菜都是笋,又嫩又新鲜,大家来了一定不要错过!

松鼠小桂鱼

荠菜年糕,荠菜是鲜荠菜,年糕是心形的,满满少女心啊~~

这个酱烤香菇特别棒,小香菇特别小,但每个都是嫩嫩的,一口一个,香菇和酱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停不下来!

吃完饭,下午去了蠡园,这些景点之间都很近,开车最多半小时基本都能到

蠡园里能看到很美的太湖风景,公园不大,但很精致,这可能就是江南园林共同的特点吧

晚饭去了古运河边上的品味轩,有点像微缩版的乌镇,感觉很好,一样是爆满,等位,但依然是值得一等,醉蟹醉虾味道超棒!满满酒糟的味道,衬的蟹肉又甜

无锡酱排骨

肥肠煲

四喜面筋

精品醉虾

这醉虾好大只

我最喜欢的一品醉蟹,满满的黄!

4月11日
去之前看到有蜂蜂说锡惠公园很漂亮,就定了这个地方想去看看,这是一个风景区,里面有公园,古镇,我去的时候赶上了杜鹃节,门票80,涵盖里面所有的景点,平时好像是古镇不要钱的。

这个是我家人在无锡最喜欢的地方,一个院子套着一个院子,建筑都很江南,古镇我基本没怎么照相,倒是花和院子的角落我爱的不得了!

晚上去了三凤桥大排档,人少,安静,好吃!哈哈,作为一个吃货,吃去玩找吃的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蟹粉豆腐

干煎大馄饨

醉三味

油爆虾

梁溪脆鳝

清炒河虾仁

无锡酱排骨

阳春

无锡基本结束了,总结下,这是我们全家最喜欢的城市,不大,但生活很安逸,不会像大城市一样闹闹哄哄的,没有堵车,没有限行,房子也不像一线城市那么天价,空气好,娃爸还问我,我们全家搬到无锡来好不好,我说好啊,呵呵,话说谁能轻易就下这么大的决心呢,作为退休后的养老城市,真的很不错!

4月12日
一早退房,出发,去嘉兴!因为不是节假日,高速路况特别好,1个半小时就到了,这次我们住的地方离西栅的2号出口非常近,走路1分钟都不到,就是你逛完乌镇从人很少的2号出口一出来基本就算到了,我们有老有小的,觉得很方便。乌镇来之前也看过许多蜂蜂的游记,这是一个实际看到比照片还要美的地方,真正的小桥流水,似水年华。我喜欢死这个地方了,唯一唯一唯一的小不满就是人太多了,其实现在是很淡很淡的淡季,也不是周末,但对于乌镇来说,人还是太多了......看着照片的时候我在想,乌镇会不会下雪啊,被白雪覆盖的乌镇又是什么样子

在此提醒各位蜂蜂,千万千万不要赶上任何的节假日,包括周末,实在煞风景!

先给大家看看我们住的地方,乌镇清风明舍人文酒店,每个房间都各有特色,但全都没离开江南的小清新,处处都是小美好

大堂靠窗的小座位

大堂

大堂的小装饰

西栅景区现在开发的比较好,东栅好像稍微差一点,我们去的是西栅景区,门票120元。

大家去乌镇的时候要去默默的家吃饭哦,我们去的太晚了,大家都好累,我实在没有力气再拍照了,但他家东西真的很好吃,一定要吃羊肉,嘉兴的羊肉是很有名的,并且很好吃!!默默的家在大众点评的评价也很高的!

4月13日
早上退房,慢慢悠悠开车1小时到杭州,我们住在西溪天堂的悦椿,悦榕庄旗下的酒店,不太推荐,性价比不高,但离西溪湿地非常近,而且酒店可以买打折的门票,从湿地回来的电瓶车可以在酒店门口停一下,这太方便了,累成狗,直接上楼倒下!

在这儿说下悦椿,真的不太好,本以为悦榕庄旗下的会很棒,但是性价比真的很差,他家的床实在太软太软了,人是陷进去的,可能有的蜂蜂会喜欢这样的感觉,但我真心不喜欢,睡的我浑身疼。在酒店的第二天我有点感冒了,我觉得冷,不知道是不是发烧就给前台打电话问问有没有体温计,答复是没有,我怕传染给孩子,就问有没有口罩,答复也是没有,结果我们开车出去买的。这些其实都是一些小细节,这么贵的酒店真的不应该,这点美豪就好太多太多了。而且酒店的房间极小,我连行李箱打开都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才不碍事。我们在杭州的三天温度都是26度左右,房间里没有空调,你想象一下你在26度的屋里陷在一张把自己三面都围着的床上,我天......询问前台说空调在调试,并且告知整个西溪天堂所有的酒店都没有给空调,我实在想不明白给不给空调和西溪天堂有什么关系,这都是各家酒店自己的安排啊。如果不是为了湿地,我可能不会选择她,下次为了湿地也不会选择悦椿了。给大家做个参考吧,完全是个人意见及感受!

到了的中午饭选在了外婆家西溪天堂旗舰店,装修的特别花心思,有绿植有动物,但饭菜的味道我觉得和北京的一样没什么可吃的,到现在也不明白北京的外婆家为什么会排队...好了,还是先上几张图吧!其实蜂蜂们都是喜欢看图的,哈哈!

大门口,很给气势的!!

凉菜,卤大肠

麻香天目笋干

江南糟三碟

肚包鸡

下午去西湖转转,这就是去了杭州没去西湖觉得有点遗憾,其实去了就那么回事,但是夜景很美,灯很好看,我的技术实在不行,随便拍拍了

又到了吃货蜂蜂最喜欢的照片了,楼外楼吃西湖醋鱼,好不好吃也得尝尝去,事实证明,不太好吃,哈哈!

西湖醋鱼

油炸响铃

东坡焖肉

杭椒牛柳

鲜肉小笼

雪菜春笋

叫花鸡

龙井虾仁

如果你来西湖了,还是来尝尝吧,怎么是总理吃过饭的地方,吃了踏实,要不闹心!

4月14日
今天安排西溪湿地,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实际景色比照片漂亮的地方,给人的感觉安静,舒服,但一样是要避开任何的节假日和周末。
不多说了,上图!

西溪真的太美了,我们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很多地方都没去,很遗憾。其实这个地方真的可以玩一天的,但老人和孩子肯定是不行的。

中午在深潭口码头下船,吃饭,地点:深潭口饭店

猪肝面

酱烧茄子

在江浙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顿顿可以吃春笋,我爱死了!油焖春笋!

白斩鸡

这是第一顿油爆河虾,从这顿开始,顿顿我都没离开这道菜,太香了!小河虾过油炸的酥酥的,再快速烧一下,这样虾的皮依然是酥脆的,但是味道已经进去了,一口咬下去有酥脆,有Q弹,有鲜香,有甜软......美味至极!

新鲜的桑葚

店家自酿的杨梅酒,20元一杯

西溪湿地玩累了,晚上在酒店附近搜索,找到一家“老头儿油爆虾”,意外收获,好吃不贵,要等位!

蒜蓉空心菜

炒腰片

凉拌黄瓜

油爆虾

点菜单

4月15日
今儿去云溪竹径,因为是最后一天了,不想太累,就找了个不太大的地方随便逛逛,有意外之喜啊,很美的一个自然风景区,先看看去的路上吧,就已经很美了。

取得路上连片的茶园,还在采茶

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

公园门票7元,人不太多,安静

所有的照片和行程都已经写完了,江南四月天,蜂蜂们,去看看吧,真的很美!!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9 17:26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04-19 17:26:32 的回复:

回复鱼儿venustar:哈哈,就是写长了有点烦

2016-04-19 18:2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5 01: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1:52

引用 jenniferjue 发表于 2016-04-25 11:52:00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jue:特别好,去吧

2016-04-25 22:14

引用 maomaojnk 发表于 2016-04-25 01:00:47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