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微林——淇澳岛、圆明新园

Yeah~ (重庆市) LV.17
2016-04-19 11:13 1204/11

惠风和畅~

林中少许微光,微光蔓延,侵蚀这片湿地的小伙伴。红树林的涂滩上,涂滩鱼、红蟹这两位林中霸主,享受着这份侵蚀,桐花树也随着微风枝叶摇曳;田中水波荡荡,风习习于此,不太强烈的阳光与刚刚适合的风尽揽于怀。
     2015年10月2日,在网吧待了一夜的我,毫无疲惫,少许准备便开始今天之行,依旧那班3块一个人的公交车,行至唐家站,转车。车很少,人很多,等了很久,第二辆才挤上去。也许是去的人真得太多,每一辆车都是满满的,开向淇澳岛。
     到了淇澳岛已经是半个小时候,一段直路,一段大桥,一段大道,一段小道,四段路总结去淇澳岛的路径。天很热,太阳已经开始发狠还好岛临海,微风还是有,所以还是能稍许缓解一些。兄弟告诉我,在这个岛上骑车只要10块一天,我的天,这是好便宜,10块可以骑一天诶,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岛并不大,慢慢骑也就两个小时左右就骑完了。
     首先我们去了烈士苏兆征 故居,他具体干了什么我已经忘了,不过还算知道他是个烈士。周围都是一些略显古老的街道小路,和磁器口有些地方到是很像,故居里面有一个解说员正在解说他的事迹,说实话,我对烈士表示尊敬,但是这故居好像没啥看头,只是周围古老的白石老街很有特色,哦对了,还有他家的墙,全是用生蚝做的,这是很有特色的,毕竟在之前我从来不知道生蚝是什么玩意,能吃!!!我觉得我的故居也很好看的,有空来看我的故居。
    从故居出来便是到了一片尘土飞扬的公路,车和牛是可以同时通过的,可谓是车牛并行,再加上我骑着车看着牛向我走来,心里还是些许恐惧的,感觉牛是会突然冲过来,然后一下子把我撞飞。

其实还好,过了这段路,就没有所谓的尘土飞扬,车牛并行的现象,乡间小道,旁边是田野,人非常的多,骑车的人络绎不绝,享受着这份田间美景与乡间阳光、微风。

湖面波纹荡漾,我很想去钓钓鱼啊,这田肯定有鱼。有水,有远山,有林,真是块风水宝地,真是想盖间草屋 ,住在这里,然而这只是想象,因为后面会有台风,想想还是我重庆好些。
    大概10来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所谓的淇澳岛红树林湿地公园,一大片一大片的湿地树种,随风摇曳, 显得格外的不协调。

这些灌木丛随便都有一个人的高度,藏个人是绝对的没问题,所以随随意意的藏对情侣进去还是没问题哦,小伙伴们,剩下的剧情请自行脑补一下,我就不方便详细写了,以下省略无数字......
    林中其实还是不大好进去的,毕竟都是些湿地陈年烂泥,什么虫啊什么的各种动物可能都有,记得湿地里面应该还有很多候鸟吧,可惜来的不是很是时候,曾经还听过一个关于丹顶鹤的故事,一个小女孩为了救一只丹顶鹤永远的留在了那片沼泽地里,我想这里是没有丹顶鹤的。泥中最多的不是涂滩鱼,而是那些红得鲜艳的螃蟹,因为涂滩鱼都在临水的烂泥里面。螃蟹都不大,但是他们非常的机灵狡猾,人吓吓它们没有用,但是一旦真的伸手去捉,立马,一溜烟的,可谓是非常快的就往洞里面钻,小而灵活,数量也是异常的多,有很多小朋友去捉,看看也没什么吃头,没啥肉,而且能不能吃都是一个问题!!!原谅我只想到吃这个问题了。

林中还有个招牌,写着病虫害调查,虽然我学过了整整一学期的病虫害学习了,但是对广东这边的还是不是很熟悉。

林中各类的树木种类也是异常的多,杂七杂八的,我算是大开眼界了。

有些树种好像还是有毒的存在,不过这还是个教育基地,只是这块牌匾看到的又有多少人的存在。

林中小道,非常多的人,但是丝毫不影响其中的风景,因为风景确实太美了。

奇珍异果有,满树都是密集着东西的也有,以下就是有密集恐惧症最佳解决的良药。

当然以下这一副美丽的果果我也是非常的喜欢 啊!

看起是不是非常好吃的样子,我是觉得非常好吃啊,不过摘不到,而且万一有毒怎么办!!!
    林中还是得照上一两张照片来纪念纪念这些奇妙的树子。世界真奇妙,我却不知道啊。

从树林里旋了好大一圈,终于是从这迷宫一般的红树林子中走了出来,出来就是那片微风轻抚的田野风光。

路上捡了一个果果,也不知道啥果果,好奇啊,果断拨开来看看,没办法,有时候好奇心大了并不是一件好事。

走出来后,在停车场找到了自行车,继续优哉游哉的向另一条路骑行,路上车不多,一路下坡见多,非常的爽,基本上是直路行走。半路路过一个村庄,我的天啊,好多的鱼,我当时只有这一个想法,第二个想法就是饿!

晒了好多又干又美味的鱼,看着都让我流口水啊,可惜啊,懒得带,所以也就没有买,而且我还有几天的行程,好难得放。于是出了这个小小的村庄,继续前行,从另一条公路,骑到了沿海大道。

浪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水还不太干净,有很多垃圾,但是任有许多的人在海水边游玩,还有人在拍婚纱照,不过这背景,加点特效,那种感觉还是有的。再骑过去就是来时的淇澳大桥了,所以就返回了,回来,竟然看到这岛上居然还有个学校,学校还是一个当地非常不错的学校,看来这岛,也是人多富裕。

大道很热,但是椰林还是比较茂盛,赶着回去,也就没有太多的去欣赏其中的风景了,毕竟中午了,很饿啊!!!但是来都来了,怎么能不看呢?

几下子骑上终点,还了车,买了水,在坐上公交车,昏昏欲睡就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很饿,不多久也总算到了市区了,去了一个珠海很繁华的商业中心富华里去找吃了,找了好大半天,却不知道吃什么,人最艰难的事莫过于很饿的时候却不知道吃什么,太难抉择了,最后选来选去,就吃了一份云吞。所谓的云吞,我也不知,就用抄手来解释吧,就是比抄手大很多,馅也是大很多的那种,但是皮非常的薄,吃起来还是很不错的那种。我点了一份鲜虾云吞,每个云吞里都有一只虾,只能来个特写了。

好爽啊,那真是爽快的存在,入口鲜香。不说了,我深夜在写这篇文章人都是比较饿的。吃完之后又去我上了两年班的老地方DQ冰雪皇后去吃了杯浓香摩卡梦幻雪 ,这还是比较享受的,不过梦幻雪却不尽我意啊,感觉是还没有我做得好,而且态度有些差,我给差评,可惜我不是督导,要是我是神秘顾客,我只给10分,给多了怕骄傲,给少了怕自卑,所以不多说了,又是一家在我心中差评的DQ店。

富华里总的来说还是多繁华的。不过可能还没怎么修得完整,好像。

总的来说,吃完饭,已经是将近两点了,天色也不早了,只能去附近的圆明新园逛一逛了,这也算是珠海一大特色之一吧。这里离富华里不远,也就10来分钟的路程,一来到圆明新园,首先见到的,不是古朴的建筑与宫殿,而是数不清的人和无数的吃的,完全已经成了一条美食街的节奏啊,最可怕还是贼这么大的鱿鱼,恐怖!

因为我不好吃,所以嘛也就没有品尝这巨型鱿鱼了,直接就来到了正门。

正殿进去就是各色各样的神兽,龙啊、穷奇啊、玄武啊等等,好多的,认不全,不过也必须和神兽和个影才行。

正殿中就没什么特色了,各种杂七杂八的,赚钱的,想当皇帝照相的,各种历史,各种仿制的。

出了大殿是一个湖,湖面全是小船,旁边小道人来人往。

在一直沿着小道向右走,是一片竹林。

竹林后是一片好玩的,一群南翔的未来继承人。

我看,就差电脑控制挖掘机炒菜了,果然啊,南翔这么早就开始培养继承人了,好吧,随这群小朋友任意的玩耍吧,在往上面走看到的就是猪八戒了。一个人在那不停的乱舞,还卖着肉串,看的人多,吃的人却很少啊。

不远 ,有一座伪造的长城,超级的难爬,索性只爬到了半山腰上,便在没有继续了。

长城而下,有几座盆栽,超级的好看,本人是非常喜欢啊。

一下一上,又是一座具有小特色的小湖畔,这里听说晚上还有表演,但是却没有时间看啊。

湖畔旁,有一个缆车,死贵死贵的,感觉也不高

这里出来之后,差不多整个圆明新园就逛得 差不多了,天也是快黑了,出来了还到处瞎逛差点找不到路,对着手机地图还分不清东西南北,最后索性还是出门靠嘴问啊,上了公交,又是昏昏欲睡,总算到了一个地方,钰海环球金融中心,去了一个什么玩意吃的牛排,网上团的,名字价格全部忘了,味道还可以吧,当天不是很饿,因为两点才吃的饭,所以也没吃多少。

吃饱喝足之后,发现这座大厦其实还是多美的,

最后在挤挤公交回学校,总的来说今天还是非常累的一天,晚上还是依旧得在网吧度过,好吧,这都没什么,反正也习惯了。
见识了湿地红树林,见识了人山人海的故宫,总的来说,累但是过高兴着的。
但是我并不知道,我明天将要面对的是我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超强台风,彩虹登陆!

餐饮费:110.5元
                         交通费:30元
                         其他:20元
                         住宿:22元
                         总计:182.5元
                         总行程:约96.3公里

2015年10月2日

珠海的环境很美,是一个很值得留恋的城市!

2016-04-19 15:3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9 16:26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4-19 15:37:17 的回复:

珠海的环境很美,是一个很值得留恋的城市!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对啊,但就是海水不太干净

2016-04-20 18:57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04-19 16:26:4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江南无小瘦:谢谢!~

2016-04-20 18:58

以前我们经常喜欢沿着情侣路漫步,觉得海水还不错,看来现在是修港珠澳大桥,也有些影响了!

2016-04-21 14: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1:52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04-25 11:52:0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透明泡泡o0:这篇游记,这只算是我一天的行程吧,希望对你还算有用。

2016-04-25 12:28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4-21 14:04:27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对啊,环境没以前好了

2016-04-25 12:29

是的!

2016-04-25 13:24

相互支持。

2016-07-20 16:2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20 16:2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