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族大团结——新加坡

aries羊 LV.1
2016-04-19 11:14 516/3
  • 出发时间/2015-12-04

受朋友影响,开始了自己记录旅行的历程。
       2015年双11,实在没什么想买的,却突然瞥见了春秋官网在促销,新加坡5日自由行,赠一晚酒店,不免心动,立刻定下,开始了12月初说走就走的新加坡之旅。

签证&机票

签证是在锦江国旅办的,一年多次,很快出签。
       春秋的机票是上机+托运最多15kg。第一次坐廉航,没有经验以为可以网上买续重行李,后来被告知机票限制,不能改签不能买续重,于是几乎在新加坡没敢买东西,此是第一点吐槽。
       回来的航班是0点,廉航不可办提前值机,所以网上的攻略先办登记在逛樟宜机场的计划也落空了,好在自己逛逛楼下机场超市,买了不少白咖啡和咖椰,也不算浪费了时间。这里大大的赞一下机场超市,价格和市区超市几乎一样,方便了买手办的旅客,大赞。超市对过有亚坤吐司,可以喝咖啡休息,顺便买了2罐咖椰,售货员阿姨是华人,笑问:“够吃吗?”“不够吗?有保质期哎。”“五罐才够吃呢!”阿姨殊不知我还是准备送人的,新加坡人真是爱咖椰爱到骨子里。

图为樟宜机场

酒店

这是我此次旅行最大的槽点!!大写加粗!!
      春秋送的第一晚酒店是飞龙玫瑰酒店。我下了飞机以后时间较晚,地铁也停了,shuttle bus 需要等半小时,于是出机场打的打算直奔酒店。新加坡的司机非常可爱,年纪基本50岁+,华人为主,三天之内只碰到过一次非华裔的司机。年纪最大的80左右满头白发,听着新加坡华人电台,车上放着转经轮,带着大大的金表,金戒指,非常朋克。当晚上车以后,司机就聊开了,说了说新加坡前阵子的雾霾天,说到了新加坡的团结,说到了自己在中国大陆的香艳工作经历,然后司机话锋一转,:“我建议你们明天换酒店哦,因为你们那家酒店,恩,就是那种酒店。”“哪种?”“就是人家约会的钟点房啦,那里算靠近红灯区,很多卖淫的。”大写的囧。当天飞机到后已经快12点了,想熬一晚明天再去自己定的酒店,所以想炮房就炮房吧,168呗。谁知告别司机,一踏入酒店check in,前台加lobby15平左右,后面排队的是一位华裔80+醉态男性 和一位马来裔20左右的年轻女性,瞬间想起司机的话,对酒店的观感一下子降到冰点。。进房间后洗手间+床也就10平,感叹,买的没有卖的精啊。。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直奔丽思卡尔顿,这就不多介绍了,和前一天比,只能说这钱花的值。

入住时恰逢新加坡马拉松赛,房间吹着空调看着烈日下的参赛者,觉得真是佩服啊。

牛车水、小印度、佛牙寺

牛车水和其他地方的唐人街比,实在是挺简陋的。可能也是因为新加坡华人实在太多,不需聚居之故。牛车水从头走到尾,感觉就是一般常有的旅游景点,低配版上海田子坊的感觉,不去说不过去,多逗留也没什么意思,累了坐下来喝杯冰饮非常推荐!建议一旦看到一家店就直接坐下来吧,越到尾处越不如前边。街上卖的很多小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不建议购买。
      逛完直接可以去小印度感受一下异域风情。新加坡地铁里有《摩诃婆罗多》相关的海报介绍,到了小印度地铁站内就明显能感觉到不一样的氛围。但由于对陌生人拍照很不礼貌,所以就没拍,上一张我追的电视剧剧照,只能说演员的确是演员,路上连个好看的印度姑娘也没看见。

地铁中有最左边难敌的海报~

接下去就是此次旅行的一个重点啦——佛牙寺。
      新加坡佛牙寺和一些中国的古刹相比,他实在是太新了,想看古老建筑的旅客可能要感到失望,但却也凭增了几分好处,比如说他的寺庙内部设有电梯,很是方便老年旅客。
       佛牙寺顾名思义供奉佛祖 牙齿的舍利,进入这一层也是不能拍照了,大殿门口有志愿者指导游客脱鞋,购买佛前贡品等,我供奉了一盏莲花灯,人民币200左右。进入大殿两边有供信众打坐冥想的区域,再往内就是供奉佛牙的金殿。由于本身信仰关系,我老公没进大殿,我在里面拜拜完没有多待,完成供奉也就出来了,但是非常建议在里面坐坐,氛围非常好,只有信众和志愿者(虽然有玻璃隔开,但仍然有人巡逻防止游客触碰)。逛完顶楼阁楼,可以选择步行下楼,顺便逛一下每一层,刚才说了佛牙寺是新建寺庙,所以有很多很妙的东西。比如我去的时候有《佛的诞生》图片展,还有在建后各方的捐赠,看得出来,作为一个新建寺庙,缺乏历史底蕴的关系,有的拉到篮里都是菜的feel,为什么这么说就等你自己去看去体会了。值得一提的是,佛牙寺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展览招财猫的寺庙,在三楼还不知四楼的走廊,有巨形招财猫和许多小招财猫簇拥的偶像膜拜,感觉非常另类,非常格格不入的融洽感。当时拍了照,后来遗失了,很可惜,毕竟快两米的招财猫不是哪里都能看到的呢。。
       进佛牙寺要注意穿着,不要太过清凉,里面的空调开得很足的确也不适合穿太少,还值得注意的是不能带食品饮料入内,我刚买的薏米水只能舍弃,好不舍得……

新加坡佛牙寺和中国寺庙格局略有不同,图为佛牙寺顶楼,空中花园中有一阁楼供奉,对过有所有佛牙寺筹建时出资的功德砖,砖上印着信众的姓名最多的是华人,外籍人士亦不在少数,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很有意思。

佛牙寺对过,步行五分钟就是传说中新加坡最出名的海南鸡饭了。进入Maxwell food centre你看排队最多的那家就是了——天天海南鸡饭。价格不贵,很多新加坡人阿姨中午都在吃,当然更多游客了,所以点的时候可以让点单的小哥给你推荐下,要腿还是什么部位也可以选择。另外大力推荐的是海南鸡饭对过的饮料店,这家买的人最多也最好吃,我们买了酸橘汁和薏仁水,酸橘水没有糖的味道,纯天然酸酸甜甜就是我~薏仁水冰冰凉凉也没有糖但是微甜感,非常适合我这种讨厌粘腻甜味的人。后来几天无论哪里的口味都不如这家好,关键价格还非常可爱,两杯只3块钱新币,太划算了!要知道我在超市里买Snapple都要6块钱新币呢!

黑胡椒螃蟹和夜间动物园

黑胡椒螃蟹算是新加坡的国菜了,推荐的很多的是珍宝之类的,但因为喜欢找那种寻常巷陌的小店,于是去了也非常好评的永成餐室。
     口味——因为没吃过其他新加坡的黑胡椒螃蟹,但和日本,澳洲,上海三地吃到的螃蟹来说,肥美紧实程度排名第二,不输澳洲蟹。
黑胡椒微辣,但不是川菜的那种辣口,一口咬下去酱料和螃蟹配合的非常完美,建议点白饭,酱料用来搭,伴着吃都非常棒!另外这家店的油条虾也是非常棒,好像还有油条墨鱼,也是非常鲜,油条够脆,而且吃上去没有有些油恶心的感觉,souce配合的不会过于粘腻,如果点了店里的无糖绿茶也很能中和口感,(绿茶是听装的,很好喝,有鲜萃的感觉)。
     价格——这家店很大的优势在于便宜!相比珍宝之类的而言,我和我老公两大吃货才吃了700rmb左右,点了油条虾,蔬菜,黑胡椒螃蟹,饭,饮料等。螃蟹价格是按只称分量,看你几个人他会帮你挑选螃蟹的大小,然后问你是否ok,然后就现做。这家店去吃的新加坡本地人好多,看得出很多都是家庭聚会,时不时会来一些游客样子的人,大家互相眼神都有种能进这家店算你识货的感觉。
     服务和环境——环境算一个有顶的大排档吧,不过是砖顶的,看上去遮风挡雨没问题,地面干净,无异味,挺有当地风情,服务人员挺客气,服务及时,会中文。吃完饭伞落在了店内,没有帮忙收起来,但也没人拿走。
    位置——过去是打的的。饭后散步到了地铁站差不多15分钟。
    加分——店外有超可爱的猫咪。

新加坡动物园有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之分,有联票。我吃完螃蟹直接坐地铁到一个巴士站,可直达。动物园外就能听到动感的音乐,绚烂的灯光,感觉动物应该睡不着吧。进园后,立马去做游园车,中文车有特定时间,于是就做了英文的,以至于好多动物都要查字典才知道是什么、同车数十个日本人,看到动物就high得不行,素质也是蛮差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的外国朋友全程照相机都没拿出来过。
       说起动物好多都在睡觉,有几个时不时地能动一下,公狮子和母狮子一直站在最高处,感觉像是假的一样,因为不能开闪光灯,所以全程也拍不了照片,整个旅程看的都很模糊,因此与想象中的有一定落差。值得推荐的是一定要去看动物表演,互动率很高,有小浣熊啊,狐狸啊什么的,解说是英文的,但是全能听懂,而且穿插环保理念在里面,挺特别的。出园有卖吃的和纪念品的地方。有兴趣可以逛一下。

环球影城

购物、美食、遗憾

新加坡的化妆品没有特别便宜的,所以我都在日上购买完成了,日上正好搞活动,让我买到了最便宜的la mer,比美国还便宜。樟宜机场的化妆品店都是新罗免税店,听说好像会员有额外折扣,喜欢韩妆的可以买买买,另外所有的伴手礼,比如斑斓蛋糕,白咖啡,咖椰在机场全部都有卖,就不要在市区分散购买了,可以一次补齐。
       这次非常遗憾的是没有买表!!很多人去日本韩国买手表,但是新加坡有一个很大的表行,好像叫sky什么的,墨尔本也有分店,而且卖的比新加坡贵,如果要去日本韩国的,可以去了解一下,新加坡的表未必不便宜!而且很多表款可遇而不可求,买到赚到。
       新加坡除了上面说到的海南鸡饭,黑胡椒螃蟹,另外值得推荐的一个是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lasha方便面,面非常白,没有油味,汤头非常浓郁,真材实料,自己在家可以吃到新加坡店里的感觉,但是我跑了好多地方最后在一个华人区的美食中心的小超市里买到,新加坡人很不爱做饭,好像每个社区都会有这样的美食中心,看到好多老人都是在那里吃饭的。此面由于体积巨大只买了5包,回国后淘宝也有卖,价格略贵。新加坡的夜宵美食这次没有吃到,好后悔第一天没去吃田鸡粥,明明就住在笼芽了!非常后悔!再去的朋友推荐田鸡粥,螃蟹,鸡饭必吃。咖椰回家可以自己做,不用占据胃部空间啦!
       补:新加坡很有名的肉骨茶竟然忘写!我去吃了发传人肉骨茶,味道很好,好多说粤语的老人家都在吃,感觉是居民区里的感觉,店里吃完还有卖肉骨茶料包,建议购买!!
        最后以我在新加坡拍到的一张最妙的照片结束我的第一篇游记,那是在牛车水附近拍的,正好能把牛车水和旁边的印度庙一同拍进去,话说我去印度庙的时候正好是他清洗的时间,进去是要赤脚的,所以印度庙每天都要清洗。更秒的是,我拍照的那条街叫做默罕默德阿里巷,伊斯兰教,华人文化,印度教在这么一张小小的照片里融合在了一起,就像新加坡一样,虽弹丸之地,却有如我最后一天看到的马拉松赛一样,各种肤色、性别、人群一起融洽、融合、汇聚。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一次体验!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9 11:34

2016-04-19 12:5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