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广州 —— 2015年收官之作

• 出发时间/2015-12-23

写在开头

几天前我在去哪儿网上订购了去广州的往返机票,这两航班都有较低折扣,去程享有经济舱5.9折和回程经济舱4.0折,能省一部分开销就省下来吧。分别是成都航空EU2235和深圳航空ZH9187,共计850元(成都广州)+570元(广州成都)共计1427元,总的来说非常划算。顺便提一下我所用的飞常准软件可以准确接收各航班信息,包括航班所在登机口,机场航空流量信息,延误的等待时长,让我对自己的旅程有着最好的计划,通过这个软件可以非常方便的积累飞行里程,回头看看来时的飞行旅途。有了这个软件,我都可以完美的开启我的旅程,各种信息都可以方便的查询到,我仿佛天下万物无所不知。

无论到哪里出游,天气状况必须要了解清楚,以免出现不适的情况,按照天气预报看,接下来几天的天气还不算差。

每一次的旅行,我都会努力带上蒙奇奇和我一起领略各地的景色,仿佛从眼神中也看到她非常期待这一次的广州旅行。她和我已经走过了许多地方,我们两个是最好的旅途搭档。

经过两个多小的飞行,抵达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体会到了这个城市的暖流,即使是年底12月份也没有感觉到过度的寒冷。提取完行李,慢悠悠地按照整个指示牌,顺利通过了机场。

走出自动传送带电梯后,就看见许多人集聚在问询台前,可以看到各种旅游手册,航班信息,机场巴士发车时间,在问询台旁边就是入口地铁站,非常方便,从白云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方式非常多。

给大家展示两张广州市区的地铁图。
也可以直接到广州地铁路线图的网站看高清大图,详细的各种交通信息 网址:http://gzdt.8684.cn

于是买了一个去离我预定酒店最近的地铁站的票,因为这里是起点站,地铁里是空荡的,对于我提着大行李箱是一种优待,找到一个位置坐下享受广州的旅程。

即使空荡的地铁里,外面也等待了许多刚下飞机的乘客,我还要背着背包,提着行李箱去快速寻找一个好位置坐下,好像我刚下飞机太混乱,发生了下面一幕事情

我不知道怎么的,好像是在讲电话,我非常顺利的就走下了这个站,讲完电话抬头一看,怎么竟然是越秀公园!我的预定酒店的地铁站在哪里!既然到此一游了,就看看这四个大字,等着下一趟列车。

蒙奇奇和我经过一路奔波,终于从机场来到了市区,换乘了几次列车,她一定也饿了,默默的在桌上安静等待。我们先找一个地方把午餐解决,吃好有了动力再决定接下来做什么。

广州市的古城区,在这个叫做荔湾区的地方,有大量的珠宝商家,批发的地方,整个区域,穿过整个街道,左右两旁都是珠宝贩卖,我注意到大玻璃后面的珍珠项链都是按斤论的。

北京路附近的一个绿叶茂盛的街道,我第二天的住宿地方就在北京路站地铁口附近的一个七天连锁酒店。

沙面

沙面,在广州那么多观光景点中排名第5,充分说明这个地方是值得去参观的,在去之前,对这个地方做了很多了解,广州可以看到异国情调的地方,建筑都很有风格,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而且也是远离人潮,休闲的好去处。

非常中西结合的古老建筑区,街灯和背后坚强的墙体建筑搭配,营造出带有复古情调的异国风情。

另一个角度来欣赏沙面的古老建筑群。

在沙面景区内看到一处有意思的门。

这是我去过这么多星巴克以来最喜欢的一个,它若隐若现隐藏在树丛中,字体与背后的古建筑搭配起来,过去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有一种不一样的美。

在外面喝上一杯,和朋友三四坐在一起聊天或是捧一本书阅读,都是不错的选择。

星巴克里琳琅满目的饮品,点心选择,我非常喜欢这张暖色调的照片。

还有手工咖啡的展示,顾客坐在面前,非常亲近的观看,如果你对咖啡非常感兴趣,不妨和他们交流。

地铁站下人潮汹涌的盛况,不仅是换乘站看见的景象,连独立的站台也是这样人山人海让人无法呼吸。

等待列车的乘客,大部分都是低头族,要么刷着微信,要么看小说,还有一部分人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我最爱去列车头,因为人会较少,但是在这里看到是这一番景象!挤!

广州塔-小蛮腰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小蛮腰了,当走出地铁站看到它的第一眼时,的确非常震撼,总高度600米占据世界第一至高电视塔的地位。

不同角度来欣赏小蛮腰,看着它不停的渐变颜色,好似要把她所有的美展现给大家。

网址:http://www.cantontower.com

交通:地铁:APM线至赤岗塔站;
           公交:121、121A、204、夜42、旅游2线至赤岗塔站。

门票:珠江摄影观景平台:20元;
          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107层白云观光大厅+108层星空观光大厅);
          活力游乐二选一套票:22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蜘蛛侠栈道/450摄影观景平台);
          吉尼斯游乐二选一套票:2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摩天轮/速降体验);
          缤纷游乐套票:3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蜘蛛侠栈道+减振系统游览厅+450摄影观景平台+摩天轮+速降体验)
          一塔倾城通玩套票:4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蜘蛛侠栈道+减振系统游览厅+450摄影观景平台+摩天轮+速降体验+488摄影观景平台,不含照片。)

开放时间:观光层(C、E区):9:00-23:00;
                  摩天轮:17:00-23:00(星期一),10:00-23:00(星期二至日);
                  速降体验:12:00-23:00(星期一),10:00-23:00(星期二至日),17:00-23:00(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一);
                  蜘蛛侠栈道:9:00-23:00(截止进场时间为22:15);
                  488摄影观景平台:9:00-23:00;
                  450摄影观景平台:9:00-23:00;
                 二楼珠江摄影观景平台:9:00-23:00;

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内部,的确让人感到非常的庄严,整个教堂历史25年建成,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石砌成的,当天正好是圣诞节,也赶上了当天教堂的一些活动。

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非常具有特色的一个教堂。

关于交通去到石室圣心大教堂可以选择公车或者地铁
公车:乘4、8、61、82、238、823路公交车一德路站下

地铁:坐地铁2号线到海珠广场站,走A1出口出站沿一德路往前走,你就会看到雄伟的建筑树立在你眼前。

开放时间:平日: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周日(公共开放日)7:00-10:00。

大教堂里也提供中文双语的讲解,带领的参观下,计划用时1-2小时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9 16: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5 18:51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4-19 16:26:4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amanda:广州值得去看看

2016-04-25 20:45

引用 flyingtiger 发表于 2016-04-25 18:51:4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flyingtiger:哪有 都是随便写写

2016-04-25 20:45

欢迎帅哥再来广州

2016-05-03 19:26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5-03 19:26:56 的回复: